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全球最大比特币挖矿中心

时间:2021-10-14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美国超越中国成为全球最大比特币挖矿中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剑桥大学另类金融研究中心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已经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开采国。这些数据显示,中国国务院在5月底打击境内比特币交易和挖矿所产生的影响,使得行业大举受创,导致矿工结束运营或转移到海外。据消息说,比特币挖矿过程中大量使用电力。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VOA连线(张蓉湘): 美警告以色列中国投资以关键设施安全问题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三在华盛顿与以色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外长举行会晤。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说,布林肯在和以色列外交部长耶尔·拉皮德会晤时,坦诚讨论以色列与中国的密切合作,对于美国和以色列的共同国家利益所带来的风险。另一方面,美国高级官员说,让德黑兰回到伊朗核协议条款的努力有可能达不到目的,这迫使美国及其盟友考虑采取非外交手段来遏制伊朗带来的威胁。下面我们连线美国之音驻国务院记者站主任张蓉湘。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美国2021年度税收突破4万亿,增幅18%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引述国会预算处(CBO)发布的数字显示:从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的2021会计年度,联邦政府收入增加了6270亿元,首次突破4万亿元大关,与2020会计年度相比增幅高达18%,为1977会计年度以来44年首见。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默克尔退位后 欧中投资协议前景更为渺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即将退休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通过视频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告别,同日还在一个德国经济界的会议上,要求经济界努力促成欧中投资协议的欧盟批准。但德国电视一台周四报道说,由于对中国持批评态度的绿党和自民党可能进入新的联邦政府,欧中投资协议要得到欧盟议会的批准变得更为渺茫。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城中城大火:烧檀香的黄姓妇人被警方怀疑涉有重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酿成46人死亡41人受伤的城中城大火,让高雄14日弥漫在一股低气压中。究竟起火真相是怎么样的,高雄市消防局火调人员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根据研判,起火点在一楼骨董店后方的小套房里。14日凌晨在屋子里和友人饮酒、烧檀香的黄姓妇人被警方怀疑涉有重嫌。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分析:即使经济放缓,习近平仍可能限制房地产业,但会软化策略 (美国之音)
中国的政策消息人士和分析人士称,由于担心持续的房地产泡沫可能会影响中国的长期发展势头,中国领导人可能会维持对房地产行业的严厉限制措施,即使经济放缓,但他们也可能在必要时软化一些策略。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塔利班新政府首访安卡拉 土耳其吁让女孩受教育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代理外交部长穆塔奇14日率团抵安卡拉,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进行会谈。恰武什奥卢会后指出,针对女孩教育和妇女就业议题对塔利班作出建议。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与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下午在土耳其外交部进行会谈。这是塔利班(Taliban)8月15日取得政权以来,安卡拉与阿富汗新政府首场高层会商。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中俄联合军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俄“海上联合二○二一”联合军演13日上午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域举行,中国海军发言人刘文胜表示,此次演习将加强双方战略互信,提高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此外,这也是共军自主研制的○五五型万吨级驱逐舰南昌舰入列来,首次赴海外参加联合军演。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国际奥委会官员明确拒绝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呼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科茨(John Coates)10月13日明确拒绝了有关方面要求该组织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批评中国的人权问题。科茨10月13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全国新闻俱乐部表示,国际奥委会的职责是“确保在举办奥运会期间,在各国国家奥委会内部或者奥林匹克运动本身不允许发生侵犯人权的行为”。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戴琪:美国将寻求缓和与WTO的关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在本周造访世贸组织,这是美国的最高贸易官员在5年间首次访问该机构。在一份提前发佈的演讲稿中,戴琪指出,美国希望缓和与世贸组织的关系,她也谈论了恢复该组织上诉审议功能的话题。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中国生产者价格指数创新高,给经济政策增添了压力 (美国之音)
受大宗商品价格涨价的影响,中国的工业品出厂产品价格创下新高,为支持经济发展的国家政策增添了压力。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称谈继任者有碍俄国稳定 普京拒谈2024年后动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13日告诉美国媒体CNBC,谈论他可能的接班人选会“破坏”俄国政治体系稳定,并表示,他尚未替自己的未来作出任何规划。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联合国会议致词 不忘推广共同富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4日在一场联合国会议透过视讯致词时,不忘推广“共同富裕”。他称“各国一起发展才是真发展,大家共同富裕才是真富裕”,并指疫情使国际贫富差距恶化。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创作“国殇之柱”的丹麦雕塑家高志活发表声明:“我们仍活着” (自由亚洲电台)
屹立香港大学校园近四分一世纪的“国殇之柱”(Pillar of Shame),一直是港人纪念六四的重要象征之一。然而,香港大学上周向支联会发信,要求移走“国殇之柱”。创作“国殇之柱”的丹麦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øt)14日以“我们仍活着”为题发表公开声明,指港大尚未与他或其律师代表联系,也未明确回应是否仅是因天气关系延迟拆毁雕像。 声明说,我们已经过了拆除我的天安门广场镇压纪念碑“耻辱柱”的最后期限,现在这座雕塑仍然屹立不倒。当被问及港大是否会因天气原因延长截止日期时,港大发言人没有直接回应,但告诉香港媒体,他们“仍在寻求法律意见,并与相关方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3年半后 美国重返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在3年半前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中国则在美国缺席期间,趁机扩大影响力。如今美国改由拜登掌政,于14日重返人权理事会。 综合国际媒体14日消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当天选出美国等18个新成员。成员每届任期3年,新一届任期自明年1月1日开始。 虽然成员是以无记名投票产生,这次投票是从18个候选国家选出18席,并未出现竞争。 美国以外的获选国家为:阿根廷、芬兰、洪都拉斯、印度、哈萨克、立陶宛、卢森堡、马来西亚等。(责编:梒青)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美国重返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之际 如何面对香港人权严重恶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四(10月14日),联合国大会投票选举,使得美国重新加入设在日内瓦的人权理事会。美国在由193个成员国组成的大会无记名投票中获得168票,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为期三年的任期。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世卫:疫情蔓延 全球患肺结核激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卫生组织10月14日表示,由于新冠疫情蔓延,导致肺结核患者无法获致医疗照护,全球肺结核病例10年来首度激增。法新社报导,疫情冲击抹煞多年来遏止这个可治愈疾病所取得的进展。全球肺结核患者数以百万计。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岛国佛得角2021年总统选举投票临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距离非洲西海岸500多公里的大西洋岛国佛得角(Cap-Vert也被译作维德角共和国)有人口近56万。该国预计星期天(2021年10月17日)展开新一届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有七名候选人参与本周末的角逐。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贝鲁特示威: 美国呼吁黎巴嫩缓和紧张局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10月14日发生暴力事件,此次事件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60多人受伤。令人忧心宗教负责的黎巴嫩可能重现派系冲突。美国14日呼吁黎巴嫩减缓国内紧张气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告诉记者:“我们与黎巴嫩当局一同呼吁大家冷静、让紧张局势降温。”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博明谈病毒溯源:世卫难以查明病毒真相 实验室泄露证据在增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盛顿观察家报》10月13日刊文介绍: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胡佛研究所杰出访问学者博明(Matthew Pottinger)在2021年全球安全论坛的座谈会(the Soufan Center’s Global Security Forum)上,就新冠病毒起源问题指出:“自然起源论目前仍然存在,但实验室泄漏变得更有可能”。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老实人"欧金中砍人获同情 "我也想杀人!" (自由亚洲电台)
福建莆田村民欧金中因为自建住房受到邻居刁难,在多年寻求合法解决问题无果后,10月10日砍死砍伤邻居一家五人并出逃。欧金中的暴力行为却在舆论间引起广泛的同情。个中缘由到底是什么? 湖北拆迁户走头无路   袭击官员致两死一重伤 广州明经村爆炸案:村委会遇袭 村支书伤势严重 反强拆杀村官   江西明经国被判死缓 今年五十五岁的欧金中踏上亡命一途可能也就是一转念中的事情。 包括中国官媒央视网等在内的媒体基本已经锁定欧金中就是本案的唯一嫌疑人。事情的起因似乎并不复杂,一场台风把欧金中居住的雨棚的铁片刮到了邻居欧某春的家里,欧金中夫妇去捡铁片,和邻居发生了口角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高雄商住舊樓大火46死41傷 凌晨1分鐘飛快延燒 濃煙困百戶 4人帶署扣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一座有40年樓齡、有「鬼樓」之稱的13層高商住混合大樓昨日凌晨發生火警,大火從1樓(即地面一層)起火1分鐘即向上迅速蔓延,濃煙滾滾,逾百住戶受困,不少人到陽台揮舞手電筒求助,亦有住戶來不及穿衣便逃出火場。大火在5小時後被撲滅,最終造成46死亡41傷。警方不排除有人縱火,帶走4人扣查。台灣總統蔡英文指示全力協助居民安置善後,行政院長蘇貞昌赴高雄慰問傷患。大陸國台辦、海協會向火災罹難者表達哀悼。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熱心司機響咹盼吵醒住戶 待救者挨窗揮燈尖叫救命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火警,由於是凌晨時分,樓下有汽車司機不斷按喇叭希望吵醒附近住戶,示警逃命。住在隔壁大樓的陳姓住戶表示,她被喇叭聲吵醒後,聽到「劈哩啪啦」聲響,下樓查看,發現原來是相鄰大樓火警,玻璃不斷碎裂,火勢快速蔓延,大樓很快陷入火海。樓上有些人打開手機燈光不停揮舞,或是尖叫大喊「救命」,場面怵目驚心,宛如人間煉獄。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昔有戲院歌廳今淪「鬼樓」 協調重建無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發生火警的高雄城中城大樓迄今有40年歷史,早期大樓內有商場、戲院、歌廳等設施,風光一時,但隨着商圈移轉,逐步凋零,許多單位人去樓空,髒亂不堪。大樓公共設施年久失修,被稱為「高雄第一鬼樓」,有些地方宛如廢墟。有市議員稱曾召開兩次重建說明會,可惜大樓沒有管委會,未能協調改建,終釀悲劇。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雙北台南加強商住舊樓消防安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城中城大火傷亡慘重,引發對台灣舊式商住大廈安全的關注。新北、台北、台南消防局昨日宣布,將樓齡老舊的複合式建築列入消防安全稽查。據台灣內政部統計,今年第二季全台891萬住宅中,平均屋齡約32年,是有統計以來最老的一季;樓齡逾30年的有450萬伙,即每兩間住宅就有一間屬「老屋」。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大灣區GBA新聞:中國第三季經濟放緩 部分投行不看好 李克強:有充足工具應對挑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下周一(18日)將公布第三季經濟數據,在投行不看好之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於第130屆廣交會開幕式致辭時派定心丸,稱雖然第三季經濟增長放緩,但中央有充足的工具應對挑戰,有信心實現全年經濟目標。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大灣區GBA新聞:見總理一面 記者須隔離一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昨日舉行的第130屆廣交會開幕儀式,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澳門特首賀一誠,以及多國大使和貿易代表等數百人出席。開幕儀式並不對外公開,但會方邀請了港澳、廣東省等十多間媒體參加,包括本報駐大灣區站記者。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大灣區GBA新聞:發改委:推粵港澳機制對接 建跨境司法協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新辦就深圳綜合改革試點實施一周年舉辦記者會,國家發改委秘書長趙辰昕稱,40項涉及要素市場化配置、營商環境及創科新體制等的首批授權事項中,有22項已正式落地,其他18條事項正有序推進。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灣區手記:無止境的核酸 /文:尚東美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疫情下的廣交會今日舉行,防疫工作如臨大敵,對48小時核酸檢測要求極嚴格,令一眾記者大感頭痛。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灣區一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南沙粵港合作諮委會服務中心啓動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神舟十三明發射 女太空人首駐太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太空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宣布,神舟13號載人飛船將於周六凌晨0時23分發射。3名太空人翟志剛、王亞平和葉光富將駐留太空站半年,其間會進行兩至三次出艙活動。其中王亞平為首名進駐中國太空站、首次出艙太空漫步的女太空人。執行發射任務的長征二號F遙十三火箭,在昨日下午進行推進劑加注。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習近平:加大對窮國內陸國交通投資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以視像方式出席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開幕式並發表講話。習近平說,要發揮交通先行作用,加大對貧困地區交通投入,讓貧困地區經濟民生因路而興。要加強南北合作、南南合作,為最不發達國家、內陸發展中國家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提供更多支持,促進共同繁榮。同時習近平又強調要建立綠色低碳發展的經濟體系,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加快形成綠色低碳交通運輸方式,加強綠色基礎設施建設,推廣新能源、智能化、數字化、輕量化交通裝備。他又宣布,中方將建立中國國際可持續交通創新和知識中心,為全球交通發展貢獻力量。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藏族網紅燒死案 前夫殺人一審判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藏族網紅拉姆被前夫唐路燒傷致死案昨在四川省阿壩州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唐路故意殺人罪被判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拉姆2010年和唐路結婚,10年間育有兩子。婚後,唐路被指常家暴拉姆。兩人在去年離婚。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山西洪灾史无前例 中国媒体却"无人问晋" (自由亚洲电台)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中国山西经历了多天强降水,发生了罕见的洪灾,但是关注度远不如河南洪灾,几天后才冲上微博热搜。多位山西灾民告诉本台,当地河堤决口,房屋和道路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农作物和经济损失重大,目前基本进入灾后重建阶段。 山西暴雨洪灾损失重大   受灾人群175万 暴雨致山西桥梁垮塌铁路中断   数十村庄被冲毁危房倒塌 山西煤厂因雨停产压力大 10月2日至7日,山西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秋汛,平均降水量达到119.5毫米。太原、阳泉、临汾、长治、吕梁、晋中等大部分地区都创下了10月上旬累计降雨量纪录,多地出现洪水、内涝、滑坡等灾情。 山西省12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惹怒北京 澳籍青年电邮被骇 维族友人遭迫害 (自由亚洲电台)
为香港、西藏、新疆积极发声的外国人惹怒北京,会在自己的国家面临来自中国的恶意影响力。这是二十二岁的澳大利亚人柏乐志(Drew Pavlou)正面临的处境。柏乐志与他的家人不但遇到死亡威胁,他的电子邮件近来更遭中国骇客入侵冒用,而和他通过电邮联系的维吾尔友人在新疆的母亲随即失踪。请听记者郑崇生专访柏乐志。 解读新疆:中国新疆人口增长报告引人瞩目 新疆和田逾百维吾尔族被扣查   罪名:消极对待国庆 美联社记者进入新疆最大拘留中心   可关押上万人 “每个澳大利亚人都有责任,为维吾尔的兄弟姐妹们发声,对抗中共的施压虐待。”在澳大利亚的国会前、在苹果手机专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微软担心内容检查,将关闭中国的领英服务 (美国之音)
微软星期四宣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关闭领英(LinkedIn)在中国的服务。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中国也有民主"? 习近平以人大制度为"中国式民主"护航 (自由亚洲电台)
“民主不是西方国家的专利”,中国官媒及官员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在北京的会议上再度诠释“中国式民主”,并以中国的人大代表制度反呛西方的选举式民主。 驻美大使秦刚说中国是柏拉图式民主   外界笑声一片 习近平大赞民主   公民韩良为什么不能将其付诸实践? 【建党百年特别报道】中共党报:中国最大的缺点是缺乏民主 在周三(13日)召开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 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学者新书 揭露中国当局使用高科技和集中营迫害人民 (自由亚洲电台)
新疆维吾尔和其他少数民族被中国当局大规模拘捕并被关进所谓“再教育营”的状况,持续引发国际舆论关注。加拿大学者达伦·拜勒 (Darren Byler)经过十多年研究,采访许多官员和曾被关押在“再教育营”的人士后,出版了《在集中营:中国高科技流放地》一书。书中描绘了新疆集中营里残忍的状况,以及当局如何运用科技手段监控人民。 CNN专访前中国警员 披露新疆酷刑细节 新疆和田逾百维吾尔族被扣查 罪名 : 消极对待国庆 维吾尔"失踪者之墙"日内瓦开幕 北京为何发怒? 目前担任加拿大西门菲沙大学国际研究学院助理教授的达伦·拜勒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微软公司将停止领英在中国的业务 以平台精简版取代 (自由亚洲电台)
微软公司在中国推出领英( LinkedIn) 近 7 年之后,将停止其在中国的业务,取而代之的将是该平台的精简版,该平台仅专注于就业。 “我们在中国还面临着更具挑战性的运营环境和更高的合规要求,”LinkedIn 周四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并补充说它在分享和保持知情等更多社交方面,没有取得它具有全球性的同样的成功。 领英表示,它将用一个名为 InJobs 的新门户网站,取代因监管要求而限制发布某些内容的中文服务。 该公司表示,这项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新服务,将不包括社交提要或分享帖子或文章的功能。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 LinkedIn 于 2016 年被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戴琪:美对WTO争端解决机制立场改变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14日承认世界贸易组织(WTO)的重要性,也希望这个组织成功,但表示,美方对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的立场已改变。 据台湾中央社14日报道,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时期,美国曾阻止派任WTO上诉机构法官,使WTO争端解决机制于2019年12月彻底停摆。 被拜登任命为美国贸易代表的戴琪指出,如今美方希望缓和与WTO的关系,并改善化解贸易冲突的方法。 她说:“我们认为,如果建立WTO的较大弹性、改变我们共同处理问题的方法、提高透明度和包容性并恢复WTO的审议功能,我们就能成功改革这个谈判的支柱。”(责编:梒青)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中国加强反垄断力度 传反垄断局升至副部级 (自由亚洲电台)
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等巨企被罚数以十亿以至百亿计罚款而曝露的反垄断风潮预计会扩大。综合外电14日消息,中国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会增聘人手加强企业监管,而反垄断调查官员人手更会在短期内增加1.5倍,并计划把该局辖下的反垄断局“升格”由副部级官员统领,以提升相关部门权力,加大对反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属正部级组织的市监总局,正考虑把局内的反垄断局升格为国家反垄断局,但仍隶属市监总局,而改组将有助反垄断调查人员获得更多资源审查企业并购案,把部分原先由外判人手处理的工作归由局方掌管;并可更好与外国交流,借鉴经验。报道认为,这反映当局将加强对企业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非洲时尚生态思维 回收利用塑料垃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非洲面对各种塑料垃圾的侵袭,回收利用的创新作法层出不穷。本台RFI法文网在本周早些时候已经对此有所报导。非洲时尚界也在思考对策,并把回收来的塑料用于制鞋业和配饰业。多名业界人士接受了本台[非洲经济](AFRIQUE ÉCONOMIE)专栏记者的采访。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法国下周一起,新增12个省小学生不必戴口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政府宣布,从下周一(18日)起,新增12个省份的小学,不再强制学生戴口罩,但教职工作人员仍需戴口罩。新增名单包括了塞纳-马恩河、夏朗德、摩泽尔、上莱茵河、瓦尔等的12个目前新冠病毒疫情呈下降趋势的省份。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告别“老朋友” 默克尔呼吁亚洲投资多元化 (自由亚洲电台)
即将退休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通过视频举行告别会议。习近平称默克尔是“老朋友”,并且积极评价默克尔为推动中德、中欧关系发展所作的贡献。不过, 默克尔当天却呼吁德国企业界在亚洲投资多元化,不要只把目光投向中国。 默克尔:欧洲只有用一个声音说话 才能应对中国的崛起 中国“老朋友”默克尔卸任前吁德企业投资多元化 后默克尔时代对华政策是否转向 牵动台德关系 即将退休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举行了视频会议。德国联邦政府副发言人菲茨(Martina Fietz)说,这是默克尔与习近平的"告别通话",受疫情影响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表示仍欢迎中国投资,但国安和关键基础设施考量为审批关键 (美国之音)
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主席欧文(David Irvine)表示,澳大利亚并没有对来自中国的投资关上大门,但是国家安全考量和关键基础设施的保护已成为该委员会审批外资的重点。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中俄启动海上联演,中共官媒称“实战”色彩浓厚 (美国之音)
中国和俄罗斯10月14日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开始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21”的军事演习。中国专家称此次演习更具实战色彩。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默克尔:欧洲只有用一个声音说话 才能应对中国的崛起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14日发自柏林的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表示,欧洲只有用一个声音说话,才能与中国的崛起相抗衡,她并呼吁整个欧洲大陆更加团结一致。 “我们如何应对中国崛起成为一个经济、政治和军事大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欧洲是否真正用一个声音说话,”她在西班牙接受一个奖项后说。 “欧洲只有团结起来,才会强大,”她说。(责编:梒青)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新冠溯源:世卫新工作组被视为最后机会 (自由亚洲电台)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最新成立的一个特别工作组可能是找到新冠病毒起源的最后机会。该组织已提名26名专家成立“新型病原体起源科学咨询小组(Sago)”。 据英国广播公司14日消息,中国城市武汉于一年多以前发现新冠病毒后,该病毒的源头仍然未能确定。这个世卫小组将对两种结论进行研究,即该病毒是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动物传播到人类,或是实验室泄露事故的结果。中国已强烈驳斥实验室泄漏理论。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说:“了解新病原体的来源对于预防未来的爆发至关重要。” 世卫紧急情况主任迈克尔·瑞安(Michael R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台湾防长强调绝不启动战端 但遭遇侵略将应战 (美国之音)
台湾的国防部长邱国正星期四(10月14日)表示,台湾军方绝对遵守不发动“第一击”原则,台湾也没有必要启动战端。但是,如果对方有动作,国军就将应战。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黎巴嫩贝鲁特今爆抗议法官示威酿枪击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黎巴嫩贝鲁特今天发生了反对塔里克-比塔尔法官的示威,冲突造成至少6人死亡,约30人受伤。作为调查的一部分,与什叶派政党阿迈勒和真主党关系密切的几位议员和前部长应接受问话,但他们目前正试图逃避调查。他们的支持者聚集在首都的街道上抗议法官“偏袒”。负责调查黎巴嫩首都爆炸案的法官正面临来自什叶派政党阿迈勒和真主党的暴力攻势。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国际奥委会官员明确拒绝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呼声  (美国之音)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科茨(John Coates)周三明确拒绝了有关方面要求该组织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批评中国的人权问题。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中国电价喊涨 台商只求供电稳定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限电风暴仍在持续,传出停一供一、开三停四等情况。多名台商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低调表示,各省各行业限电措施不一,说不准未来情况,只能配合政策过一天是一天。学者分析,受限电影响,中国经济成长率今年要保8是一项挑战。 中国缺电荒十一长假过后仍未缓解。台湾中央社报导,中国制造业大省浙江近日限电再度升级,有企业被下令“开3停4”、“用2停5”。另有浙江台商十月被要求“开一停一”。 各省各业限电停电措施不一 无法预测 台商聚集的江苏省昆山的台商会长宗绪惠14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以他经营的汽车零组件厂房来讲,十一过后的10月4日、5日用电比较紧张,昆山领导每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恒大阴霾下 中国“金九”楼市失色成交大跌 (自由亚洲电台)
每年9月是中国楼市传统旺季,有“金九银十”之称。但受到恒大债务危机等因素影响,近期一直低迷的楼市在十一黄金周前后未见反弹,部分开发商的业绩则同比下跌超过三成。有业内人士担心,地产商竞相促销会为楼价带来下行的压力。 每年到了十一前夕,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都会趁机促销。但今年“金九”销情未见火爆,不少大型开发商9月销售额跌幅达到双位数,部分更超越30%。 “金九银十”不再 中国9月住宅销售额大跳水 中国房协将摸排房企 防止暴雷风险 恒大第三度债务违约 多个地产商传难抵债务 根据媒体引述不同房企的数据,“龙湖集团”9月份的合同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台湾拟放宽港澳“专业人士”申请定居条件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港人到台湾居留以及定居人数双双创新高。为了吸引香港“专业人士”来台,台湾拟修改“香港澳门居民进入台湾地区及居留定居许可办法”,开放来台从事专业工作的港澳人士,居留达一定期间后,可申请在台湾定居。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肯定台湾政府的做法,也呼吁能适度扩大“专业人才”的定义。 台湾移民署的统计资料显示,2020年共有1万813名港人获得台湾居留许可,是前一年的近2倍(2019年5858人),创历史新高。此外,共有1千576名香港市民获得台湾定居许可,较2019年增加了102名。 今年申请移民台湾的港人翻倍 台湾推出援助港人专案 设专责办公室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李克强强调加电费不影响通胀数据 学者批 “掩耳盗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政府一直低调处理通胀问题,周四(14日)公布9月通胀数据亦一如既往,显示通胀轻微。就连中国总理李克强周四也说,就算放开电价升幅限制,对通胀影响有限,因为电费在通胀计算占比有限。据自由亚洲说,不过,不论是一般民众还是经济学者,也认为这说法毫无说服力,百物腾贵才是现在实际情况。 报道称,李克强在广东的行程和讲话在主要官媒仍然没有报道,就算新浪微博中午发过视频,不到一个小时就被下架。李克强在视察中的讲话只能在社交媒体传播,但到下午微信群里亦不断删除李克强的消息。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美国即将重返有争议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即将重新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前特朗普政府2018年退出了这个有争议的机构。 联合国大会星期四将对18个新成员国加入有47个成员国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进行投票。美国是这18个候选成员国中的一个,只需要简单多数就能加入。但这18个候选成员国在各自的地区组别中都不面临任何竞争,投票结果几乎没有悬念。 这18个候选成员国包括阿根廷、印度、立陶宛、卡塔尔和索马里等。有些候选成员国因为他们本身的人权记录要比其他成员国更具争议性。 人权观察联合国分部主任夏邦努(Louis Charbonneau)说,“今年人权理事会的投票缺乏竞争,是对‘选举’一词的嘲讽,”“选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台湾高雄商住楼发生多年来最惨重火灾 伤亡近百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高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近3时发生火灾,消防官员公布死伤数据:46人死亡,41人受伤。 “城中城”大楼有40年历史,是幢地上13层、地下2层的商住混合大楼,地下1楼及2楼未使用,地上1楼至5楼废弃中,7楼至11楼约有120户住户。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前往高雄探望受灾民众。中国大陆官方傍晚表示,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台办与海协会向事故罹难民众表达哀悼,并向受伤民众和相关人员家属表达慰问。(责编:梒青)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美陆军年会展示最新武器装备:中国是美国第一威胁 (自由亚洲电台)
美军进入将中国作为重点防务目标的战略新时期,美国陆军部长这个星期在美国陆军协会(AUSA)年会上表示,中国是美国第一威胁。年会上同时展示美国最新军事装备,从百年历史的老牌航空巨头到成立时间只有几年的初创企业,军事科技企业纷纷展出最新装备,希望满足五角大楼的军备现代化升级要求。 美国陆军部长克里斯汀·沃穆思(Christine Wormuth)星期一(10月11日)在华盛顿举行的这场年会开幕式上说,随着美国中东反恐作战告一段落,美军的全球防务战略重点瞄向中国带来的挑战。 沃穆思说:“我们仍然面临一系列挑战,例如:俄罗斯、朝鲜、伊朗和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但有一个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全球有10亿人正在挨饿 (德国之声)
战争、军事冲突、气候变化以及新冠疫情使全球的温饱状况进一步恶化。全球范围内,饥饿人口已达到10亿。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中国斥美英澳核潜艇合作 学者 : 害怕美日澳同盟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英国及澳大利亚上月宣布建立“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展开核潜艇合作。中国特命全权裁军事务大使李松日前公开抨击上述同盟是冷战产物。但有军事专家认为,北京此举只是“借题发挥”。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团周三(13日)以视像会议方式举行记者会。中国特命全权裁军事务大使李松表示,美国、英国及澳大利亚缔结“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是冷战思维的产物,践踏《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精神,对条约有关规定构成严峻挑战。 美众议员: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有助于遏制中国军事挑衅 美英澳共建新印太安全联盟AUKUS抗中 中方:应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Worker Lives Matter!: “公司作息表”走红中国网络 (德国之声)
一项针对中国高科技及其他知名企业员工工作时间的网络调查最近在中国网络上迅速传播,掀起了一场就所谓“加班文化”的讨论。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打工人有力量 “公司作息表”走红中国网络 (德国之声)
一项针对中国高科技及其他知名企业员工工作时间的网络调查最近在中国网络上迅速传播,掀起了一场就所谓“加班文化”的讨论。Worker Lives Matter!成为了此次行动名称。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恒大危机并非灾难 (德国之声)
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的财务危机,依然是德语报刊关注的焦点。德国《商报》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将经历一个痛苦但绝对必要的整顿过程。奥地利《新闻报》指出,恒大危机不会演变成雷曼兄弟破产那样的灾难性事件。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一名淋油烧杀藏人前妻的男子遭判死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称,30岁的藏族微博博主Amuchu(昵称Lamu)在社交网络豆瓣上曾被数以万计的粉丝关注,豆瓣是中国版的抖音TikTok。Lamu曾发布自己在山上行走、家中烹饪或穿着传统藏族服装唱歌的图片而受欢迎。2020年9月,当她在父亲的家中于社交网络上发表直播讲话时,她的前夫对她淋油后点燃焚烧。两周后,受害者Lamu在医院因严重烧伤而死亡。中国四川一家法庭今天判处凶手死刑。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乐玉成恐吓美国“抱薪玩火” 美国官员会台湾驻美代表 (自由亚洲电台)
在中美高层频繁接触的同时,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针对美台发展关系再发言恐吓,要美国不要打台湾牌,指称如同“抱薪玩火”一样危险。不过美国方面依然执行既定的对台方针。美国副国务卿费尔南德斯(José Fernandez)与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先后与台湾驻美国代表萧美琴会面,此举让中国驻美大使馆跳脚。 萧美琴会美国务次卿 讨论台美深化经贸合作 台湾驻美机构证实:萧美琴大使与立陶宛国会外委会主席等举行会晤 前国务卿蓬佩奥会晤台驻美代表萧美琴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接受中国外宣英文频道专访时表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中国需求刺激欧洲小麦价格上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市场小麦价格周四开始再次上涨,国际市场需求强劲,加上氮肥价格飙升,让法国农业界担忧。俄罗斯或将限制小麦出口和中国大量的需求刺激欧洲小麦价格上涨。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台美高层频繁互动 北京“严正交涉” (德国之声)
本周内,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连续会晤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商讨深化双边关系的可能性。而北京方面则大为光火,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主流价值观”取代客观大数据?  评论:民族主义声音将成主流价值 (自由亚洲电台)
客观数据一直是政府制定政策的依据,但在今天一切以政治挂帅的中国,连学者也提倡放弃依赖大数据,要用 “主流价值观导向”驾驭网络算法,以防止对公众利益及国家安全带来风险隐患。不过,如何能让主流价值观导向驾驶大数据?当中的主流价值指的又是什么呢? 随着中国积极进行“净网”行动等网络监管工作,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周四(14日)在《经济日报》撰文,提出响应中央网络政策和主张,用主流价值导向驾驭算法。他说,从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层面而言,绝不能任由推荐算法决定青少年的信息获取和价值观形成、决定信息分发导致意识形态安全失衡,以及绝不能因法律、技术监管能力不到位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世卫溯源新专家小组纳中国人 中方未说配合调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卫生组织针对危险病原体成立新咨询小组,其中也包含来自中国的科学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仍强调,在COVID-19病毒溯源上,希望世卫以先前的研究为基础,客观公正履职。中央社说,中方不松口配合调查。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屋漏偏逢连夜雨:中国电力危机再遇黑天鹅 (美国之音)
主要由煤炭短缺引发的中国电力紧张正在引起连锁并发症: 煤炭价格继续飙升到创纪录的高位,工业生产成本也创下历史新高。而中国北方气温突然下降更是雪上加霜。有分析表示,北京的决策者不曾料到去年为了出一时之气对澳大利亚进行报复会在今天重重地“砸了自己的脚”。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台湾高雄“城中城”大楼今凌晨大火酿46死41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高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大火酿46死41伤,是台湾近30年死伤第2多的单一建筑物火灾。高雄警方初步调查指事故不排除有人为因素。中国大陆官方傍晚以国台办与海协会官方名义向事故罹难民众表达深切哀悼。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世卫成立专家小组 退一步海阔天空? (德国之声)
新冠病毒溯源工作在今年报告发布后停滞不前。世卫持续敦促中国提供早期病例的数据,而中国则称溯源应继续在他国进行。为排除政治因素和政府干扰,世卫成立26人专家小组。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国殇之柱”丹麦艺术家:“真想把它放在台湾” (德国之声)
香港大学要求在周三傍晚前拆除矗立校园内的雕塑“国殇之柱”。这座雕塑由丹麦艺术家创作,目的是纪念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遭镇压的死难者。他向德国之声表示,真心希望可以把雕像移至台湾。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国殇之柱”丹麦艺术家:“真想把它放在台湾” (德国之声)
香港大学要求在周三傍晚前拆除矗立校园内的雕塑“国殇之柱”。这座雕塑由丹麦艺术家创作,目的是纪念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遭镇压的死难者。他向德国之声表示,真心希望可以把雕像移至台湾。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挪威弓箭凶杀案 警方推断为恐怖袭击 (德国之声)
这起5死2伤的袭击案发生在距首都奥斯陆西南约80公里的小城孔斯贝格,嫌犯已被拘捕。调查人员表示,这名37岁的丹麦男子多年前皈依了伊斯兰教,且在近期出现了极端化倾向,警方目前已经可以推断此次杀人事件性质属于恐怖袭击。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普京:北京统一台湾无需动武 (美国之音)
在台海紧张情势剑拔弩张、兵凶战危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语出惊人地表示,台海没有爆发武装冲突的危险,因为北京“不必动武”,依靠其经济实力就能实现统一台湾的目标。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足球场上的人机大战:2050世界杯机器人队若参赛能否夺冠? (BBC中文网)
再过30年,机器人球队能不能在世界杯赛场上与人类比拼?有没有夺冠胜算?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中国预报神舟十三号将升空 首位女宇航员进空间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发布会今天预告,神舟十三号定于周六凌晨发射,中国航天员将在轨驻留六个月、出舱两至三次。路透社说,中国是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满船优质煤中国港口滞阻快一年 传好事近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因与澳大利亚关系不佳,去年停止进口澳洲煤炭作为“惩罚”,结果今年9月多地爆发限电,需煤孔急。四处找煤时引发对中国沿海港口仍有滞留的澳洲煤还未获通关聚焦。据发现有两艘装满数十万吨澳洲动力煤的巨大货轮,先后从澳洲港口出发,目标是中国东部沿海某港口。途中,在国内的货主接到通知,自2020年11月6日起停止进口澳洲煤,这两艘船几天后才抵达,不得不在港口等待靠岸至今。目前贸易商盼能尽快通关。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世卫成立新团队重启新冠溯源调查 依然任重道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卫组织成立了一个新的科学家小组,他们的任务将包括尝试重启陷入停滞的新冠病毒溯源调查。这个26人团队的成员来自美国、中国、印度、尼日利亚和柬埔寨等国家。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是批评该组织在首次调查后所得出的结论的科学家之一。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挪威弓箭凶杀案 不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德国之声)
这起5死2伤的袭击案发生在距首都奥斯陆西南约80公里的小城孔斯贝格,嫌犯已被拘捕。调查人员表示,这名37岁的丹麦男子多年前皈依了伊斯兰教,且在近期出现了极端化倾向,但目前尚不清楚其是否出于政治动机作案。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美国成比特币挖矿最大国 (德国之声)
中国在今年6月禁止开采和交易比特币之后,全球挖矿活动骤然下降了近4成。但目前这一降幅已被抵消,美国成了挖矿的最大国。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官媒称马云上月现身香港高尔夫球场 (自由亚洲电台)
自去年10月,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上市计划据指受阻告终后,创办人马云一直少有公开活动。而继《路透社》周三(13日)报道马云日前于香港露面后,中联办旗下《大公报》周四(14日)再指,上月底马云疑曾现身粉岭高尔夫球场。 《大公报》引述报料称,上月29日目击疑似马云于粉岭高尔夫球场出现,与友人打球。相中可见,他身穿白色上衣深色长裤,并戴上白色鸭咀帽,手持高尔夫球杆。报道形容他状甚轻松,更指他连日来多次偕商界及保险界友人到该球场打球。《路透社》周三(13日)曾引述消息人士指,马云日前于香港会见商业伙伴。周四(14日)零晨时分有香港传媒报道指他或已离港。 马云去年10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海军生日 美国议员错用中国产军舰照片 (德国之声)
一名美国参议员误用了一艘中国产军舰的照片来庆祝美国海军生日,引发推特网民嘲笑。不少用户指出,每年海军生日时,都会有多名国会议员犯相似错误。不过,中国军队官方宣传部门也时常出现这类“乌龙”。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日本解散众议院 大选来开序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4日上午,日本政府召开临时内阁会议,决定解散众议院。在14日下午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日本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宣读了天皇的解散诏书,日本众议院宣布解散。从解散到投计票只有17天,选战时间为战后最短。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重新审视中国“一带一路”,隐藏债务问题凸显 (美国之音)
位于美国维吉尼亚州的威廉与玛丽学院全球研究所于9月29日发布一份长达166页有关中国自2000年以来在海外投资发展状况的分析报告。报告着重研究了中国自2013年宣布开展“一带一路”之后的项目实施情况,涉及分布在165个国家,资金规模达8430亿美元的13,427个项目。报告称中国在全球广铺基建项目的同时,存在“隐藏债务”和表现不佳的情况,以及项目遭到搁置甚至取消的命运。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谈中国民主:人民有广泛参与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今天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声称,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共“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一国民主与否除了有无投票权,更要看人民有无“广泛参与权”。据习近平又说,民主是各国人民的权利,而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一个国家是不是民主,应该“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而不应该由外部少数人指手画脚来评判”。国际社会哪个国家是不是民主的,应该由国际社会共同来评判,而不应该由“自以为是的少数国家来评判”。实现民主“有多种方式,不可能千篇一律”。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李克强强调加电费不影响通胀数据 学者批讲法 “掩耳盗铃”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一直低调处理通胀问题,周四(14日)公布9月通胀数据亦一如既往,显示通胀轻微。就连中国总理李克强周四也说,就算放开电价升幅限制,对通胀影响有限,因为电费在通胀计算占比有限。不过,不论是一般民众还是经济学者,也认为这说法毫无说服力,百物腾贵才是现在实际情况。  中国统计局周四公布,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7%,比八月份再下跌0.1个百分点。当中食品价格下降5.2%,非食品价格上涨2.0%;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上涨1.4%。从数据看,反映通胀轻微。   但这些数据对一般民众来说,已没有什么意义。   民众:“我不相信,我不会相信她任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或再建新管道 加大向中国输送天然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已原则上同意修建第二条向中国输送天然气的管道,该管道将经由蒙古。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高雄老旧大楼夜半大火 46死41伤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中央社报导,高雄盐埕区“城中城”社区14号凌晨大火,共救出87人,其中41人轻重伤,46人死亡,据评估火势约在1到6楼,7楼以上多是被浓烟灌进造成严重死伤。 据了解,这栋大楼已经有40年的历史。附近居民说,大火发生在凌晨两三点,大楼格局、隔间很乱,加上又有不少行动不便的老弱者居住,均导致逃生不易,死伤惨重。 台湾联合报报导,“城中城”早年曾是百货公司、电影院、冰宫,屋龄40年,风华褪去后,近年7至11楼大多隔成套房出租或售出,住户大多是弱势或独居长者,当地居民形容,破旧如废墟的“城中城”大楼,暮气沉沉,近年有多起独老晚景凄凉、孤独死亡辛酸故事。 一位消防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傅莹今促“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外交部前副部长傅莹今天在人民日报撰文表示,中国近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显著提升,但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必须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傅莹还称要改进国际传播方式方法,因时而动、顺势而为。文章没有提及战狼问题。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挪威弓箭凶杀事件作案动机仍然不明 (德国之声)
袭击事件发生在距首都奥斯陆西南约80公里的小城孔斯贝格(Kongsberg)。涉嫌作案男子已被警方抓获。有消息称,该男为丹麦人,施放弓箭,导致5人丧生、2人受伤。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波兰希望边境砌墙阻挡移民涌入 有争议也有支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波兰希望在白俄罗斯边境建墙以阻止移民进入欧盟。在波兰和白俄罗斯之间的树林和沼泽地里,铁丝网和几千名士兵的巡逻对波兰政府来说已经不够了。建立边境隔墙是一个有争议的项目,但得到了执政的保守政府和几个邻国的支持。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台湾高雄市商住楼发生大火 伤亡严重 (BBC中文网)
发生在台湾当地时间凌晨的大火已经扑灭,火灾造成46人死亡,41人受伤。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中国第二波战后婴儿潮将袭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人口高龄化问题恐将显著扩大,中国第2波战后婴儿潮明年起就将步入老年,为人口高龄化带来第2道冲击波。而根据据联合国推测,中国人口将于2032年步入负成长。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香港各大学学科世界排名大跌 中大法律系跌出百位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公布2022年法律、教育、社会科学及商业经济四个学科的最新大学排名,香港多间大学排名下跌,其中以法律学科排名跌幅最多,香港中文大学的法律系更跌出百名以外。   法律系上榜大学来自39个国家或地区的257间大学,榜首为美国史丹福大学。本港3间上榜大学排名均比往年下跌,其中以中大跌幅最为严重,今次跌出首100名,由往年第79名跌至今年仅排101至125位之间。排名最高的香港大学排36名,然而亦比去年下跌15位;香港城市大学则排56名,比去年跌25位。其他亚洲国家或地区,以新加坡排国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瑞士与96国交换税务数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瑞士联邦税务管理局(FTA)今年已与96国交换了财务账户信息。这一共享行动所依据的是以《信息自动交换条例》为基础的全球标准框架。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围绕煤与电 中国生产价格飙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统计局(NSO)今天宣布,上个月生产价格指数同比增长达10.7%。仍然是根据国家统计局追溯到1996年10月的数据,这是自那时以来最高的增长率。全球经济复苏导致原材料成本急剧上升,包括中国严重依赖的煤炭,中国需要煤炭为发电厂提供电力。上个月煤炭价格同比上涨74.9%。由于煤炭成本上升,一些能源密集型行业的工业价格继续上涨。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国殇之柱”: 港大欲移走纪念“六四”雕塑,学生称共同记忆是移不走的 (BBC中文网)
矗立在香港大学校园24年之久的“六四”纪念雕塑面临要被移出校园的命运。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美亚太助卿在国务院会见台驻美代表萧美琴 中国使馆提“严正交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12日前往美国国务院,与新任亚太助理国务卿康达举行了会晤。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于当地时间13日以发言人名义在官网发表新闻稿,表示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一丹麦人在挪威开弓射箭杀人 不排除是恐怖袭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挪威警方今天报告,在挪威康斯伯格镇涉嫌用弓箭射杀五人的嫌疑犯是一名37岁的丹麦公民。这宗袭击案是挪威罕见的大规模杀戮事件。周三晚间发生的这起袭击中还有两人受伤,其中包括一位下班的警察。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新冠溯源:世卫新工作组被视为最后机会,专家促开放武汉血液样本 (BBC中文网)
中国正准备检测武汉市存储的 20 万份血液样本,专家表示,这些血液里可能含有最早的新冠病毒抗体迹象。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发改委:推动粤港澳司法协作等范畴机制对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公布一周年,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首批授权事项中,逾半已取得实质进展,余下18个项目亦有序进行;秘书长赵辰昕认为,改革试点推动更高水平的深港合作,有利推动粤港澳三地规则衔接和机制对接,包括跨境司法协作、完善高层次人才居留便利制度,以及放宽国际新药准入等层面。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中国反垄断力度加强 传反垄断局升至副部级 倍增调查人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等巨企被罚数以十亿以至百亿计罚款而曝露的反垄断风潮预计会扩大,综合外电消息,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会增聘人手加强企业监管,而反垄断调查官员人手更会在短期内增加1.5倍,并计划把该局辖下的反垄断局「升格」由副部级官员统领,以提升相关部门权力,加大对反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默克尔甫向习近平告别 呼吁德企亚洲多元化 不要仅把目光投向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德国商业亚太委员会星期三举行的一次活动中,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德国企业在亚洲实现多元化,不要仅把目光投向中国。默克尔今年卸任,已经向多个国家政要告别,昨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视频告别,默克尔获称“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默克尔还呼吁支持批准欧盟与中国的投资协定。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朝鲜民众面临饥饿危机 联合国专家呼吁解除国际制裁 (BBC中文网)
联合国朝鲜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指责国际制裁和新冠疫情封锁导致朝鲜粮食短缺情况恶化。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强调司法独立的香港 各大学在法律学科排名跌15至46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虽然有四所大学打入英国教育刊物《泰晤士高等教育》(简称THE)的世界大学排名榜前百名,但最新公布显示,香港最高学府在五大学科范畴的排名均告下跌,其中以法律学科的跌势最为明显,各大学的排名下跌,由香港大学下跌十五位,至中文大学下跌廿二至四十六位不等,以致中大今年百名不入。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朝鲜士兵在金正恩面前展示徒手劈砖 (BBC中文网)
在平壤举办的国防博览会上,朝鲜士兵在金正恩面前表演徒手“劈砖”、“银枪刺喉”和“胸口碎大石”等功夫。朝鲜国家媒体称,这是为了向敌人显示,他们将用“铁腕”保护国家。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解散众议院谋求扩大政治版图 将力推提升国防预算 (美国之音)
执政仅11天的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宣布解散国会众议院,试图乘胜追击,通过10月31日的大选扩大执政的自民党的政治版图。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台海局势升温:台湾人忧虑不恐慌 对国防没信心 (德国之声)
美国智库发现,台湾人不论政党倾向或年纪,都对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感到担忧,而对於台湾政府的防御能力,则普遍持悲观态度。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台湾人对国防没信心 部长:战机不是塑胶 (德国之声)
美国智库发现,台湾人不论政党倾向或年纪,都对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感到担忧,而对於台湾政府的防御能力,则普遍持悲观态度。国防部长在立法院则对战争可能提出新看法。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新冠病毒溯源「最后机会」 世卫新小组成军 (德国之声)
新冠病毒溯源工作在年初报告发布后停滞不前。世卫持续敦促中国提供早期病例的数据,并希望继续到中国进行第二阶段考察。新团队的26名科学家有办法成行吗?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挪威男子用弓箭攻击民众,导致五人死亡 (BBC中文网)
挪威一名男子用弓箭攻击民众,导致5人死亡,另有2人受伤。一名37岁的丹麦男子因涉嫌攻击他人而被逮捕。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美中交流降温,哈佛大学中文项目将迁往台湾 (纽约时报中文网)
美中关系紧张已越来越多蔓延到人文交流领域。“哈佛北京书院”项目原与北京语言大学合作,明年将在台湾大学开设。该项目主任称这样做是因为中方合作单位态度不友善。 Wally Skalij/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 从明年夏天起,哈佛大学的一个高级中文项目将不再与中国的北京语言大学合作。 ... ...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加强市场监管 中国扩编反垄断部门 (德国之声)
「野蛮成长」的互联网时代正式结束了?在阿里巴巴、美团相继因市场垄断行为而收到天价罚单后,中国政府正拟定将提升反垄断部门的地位,进一步加强监管。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司法死结难解  陈同佳赴台投案无望 (德国之声)
2018年在台湾发生的港人陈同佳杀人案件,因为双方政治和司法制度角力陷入僵局,导致陈同佳至今逍遥法外,被害者家属只能眼睁睁看着加害者自由来去于法网之外。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普京:中国统一台湾不需靠武力 (德国之声)
俄罗斯外长称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隔天总统普京对近期紧张的台海局势表态,称「中国不用通过武力就能统一台湾」,连续两天俄方高层释放出呼应中国的明确信号。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关于新冠长期症状(新冠后遗症)你想知道的几个问题 (BBC中文网)
世卫在官方声明中称,新冠长期症状,就是新冠后遗症。世卫在报告中称,目前未知全球新冠长期症状患者的具体人数,但大约10-20%的急性新冠患者在感染后会有数周至数月的残留症状。

 ImW免费翻墙网

 ImW免费翻墙网

蔡英文赞台湾经济“重回亚洲四小龙之首” 学者忧K型增长 (BBC中文网)
2021年上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为8.31%,高于香港、新加坡和韩国的3.9%。台湾行政院预估今年台湾经济总成长率有机会破6,连续两年成为亚洲四小龙经济增速之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