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革命檄文延烧

时间:2021-09-11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李光满革命檄文延烧 大外宣指中南海应做反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李光满鼓吹一场摧枯拉朽刮骨疗伤的革命即将到来,引起的惊愕和混乱至今难以过去,纽时报道称,“中共官员和新闻媒体试图平息事态,但没有明确否认李光满,也没有删除他的文章,这种做法让困惑持续存在”,而亲北京的多维网文章则直呼中南海应对此做反思。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卢旺达异议领袖组党后受强奸指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东非内陆国家卢旺达的一名前高校教师,于近期成为了一名异议人士,并发起组建反对党。他于本周四遭逮捕,罪名是涉嫌强奸和企图强奸。当局声称,调查始于其组党之前,逮捕决定无关政治。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中非共和国:爆炸装置阻碍人道行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中非共和国,国际非政府组织丹麦难民理事会(DRC)的一名中非当地雇员本周四因其车辆遭遇爆炸装置身亡。观察家指出,这是中非武装团伙在被驱逐出城市后,采用游击战术。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拜登政府或同意台驻美机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拜登与习近平9月10日通话时,习近平再次强调中方的“核心关切”,首要之一就是台湾问题,拜登亦重申美国“一个中国政策”未变。不过,就在同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白宫正在认真考虑台湾的请求,将其驻美机构“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台湾代表处”。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纪念九一一20周年 拜登寻求弥合裂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九一一恐袭事件二十周年之日,美国向近三千名恐袭死难者致哀。但是,美军仓皇撤出阿富汗使纪念气氛显得更加沉重。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印澳首次2+2部长级对话 同意加强国防战略合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印度与澳大利亚周六在新德里举行首次2+2部长级对话,双方讨论阿富汗议题,并同意在国防与军事领域的加强战略合作。 这场实体会议由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国防部长辛格与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和国防部长达顿代表双方出席。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911恐袭20周年:欧盟领导人称与美国站在一起共同捍卫自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911恐袭20周年,包括欧洲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表态,"与美国站在一起捍卫自由";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不会遗忘历史";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恐怖攻击"无法离间以自由与民主为信念的国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那些冲入大楼拯救生命的急救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美国隆重纪念911恐袭事件20周年 拜登呼吁国家实现团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周六隆重纪念911恐袭事件20周年。纽约世贸中心原址及遭攻击的五角大楼等地纷纷点亮蓝光,造成近3000人丧生的这场恐袭被称为"美国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包括总统拜登在内的美国领导人呼吁在这个政治分裂的国家实现团结。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華府擬准台駐機構更名「台灣代表處」 FT披露美台官員在美會談 華使館:堅決反對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上周五(10日)致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重申從來無意改變「一中」政策,昨日(11日)即傳出消息稱,美國政府正認真考慮將台灣在美代表機構「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TECRO)更名為「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TRO)。外媒稱,若更名案得到確認,將是美台1979年斷交以來關係「最具象徵意義進展」。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稱,中方「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的任何官方互動。有台灣政界人士指出,拜登政府此舉具安撫意味。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美學者:展現毋懼北京壓力 台學者:後果將由台方承擔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學者認為更名案具象徵意義,但勢必影響北京與拜登政府關係;台灣學者則指出,一旦更名,「後果將由台軍及人民承擔」。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美研對中國經貿補貼展新調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拜登政府高級經濟官員據報上周五(11日)會面,商議考慮對中國的補貼行為及其對美國經濟損害展開新調查,以此在貿易問題上向中國施壓。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粵:舉全省之力推動橫琴前海方案落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及《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後,廣東省近日開始部署相關工作。省委書記李希日前表示,要準確把握推進兩個合作區建設的原則要求,深化同香港、澳門的互利合作,服務港澳鞏固發展優勢,攜手提升區域綜合競爭力。省長馬興瑞則稱會舉全省之力推動合作區方案落地。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日右翼圖登釣島 華海警船撞日艦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日本石垣島八重山漁業協會5艘載有右翼人士的漁船,8月30日圖登上釣魚島,遭中國海警船追截,日本海上保安廳派船趕赴現場,中國海警船在與日本巡邏艦周旋期間,曾與日艦發生碰撞。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王毅訪越籲珍惜南海和平局面 再贈300萬劑疫苗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出訪越南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0日表示,中越要珍惜當前南海來之不易的和平穩定局面,把海上問題置於雙邊關係適當位置,不採取使局勢複雜化、爭議擴大化的單方面行動,共同警惕抵制域外勢力干預挑撥,向國際社會發出中越有能力有智慧管控好分歧、不斷充實擴大合作面的積極信號。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Canada Goose在華被罰款 駐加領館否認政治針對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加拿大羽絨服裝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早前被中國市場監管部門指虛假宣傳,遭罰款45萬元人民幣,事件引來政治操作的解讀。中國駐加拿大蒙特利爾總領館昨(11日)稱,該事件是一宗市場監管事件,所謂「中國政府針對」的政治化解讀完全是無稽之談。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上合反恐演習 解放軍:展強軍成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參加「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組織聯合反恐軍事演習的8國4000餘兵力,包括中國的558名軍人,昨日(11日)抵達俄羅斯奧倫堡州東古茲靶場演習區域,中方總導演、北部戰區少將副參謀長趙康平表示,參演將展示改革強軍成果,學習借鑑外軍實戰經驗,提升部隊常態化疫情下遂行任務能力。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福建莆田爆新疫情 累計24宗現校園感染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上輪新冠疫情重災區江蘇揚州剛告解封,福建莆田就爆發新疫情,並引發校園感染。莆田市政府昨日通報稱,截至昨日下午4時,已累計發現6宗確診及18宗無症狀感染。當局並調整當地5地為中風險地區,2地為高風險地區。莆田市昨日已停運所有省級班車,國家衛健委亦派專家赴當地指導抗疫。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大連民居凌晨氣爆8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遼寧省大連市普蘭店區一戶住宅昨日(11日)凌晨發生煤氣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5人受傷。居民稱爆炸威力巨大,導致數百米範圍內街區停電,有居民家距爆炸點約一公里,仍感受到強烈震動,以為發生了地震。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成都地鐵地盤塌棚4死 建商前科纍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成都地鐵17號線二期工程一個地盤10日發生工業意外,18名工人遭突然倒塌的防塵降噪棚鐵架砸傷入院,其中4人搶救無效死亡,1人術後留院,其餘13人無生命危險。公開資料顯示,參與工程的中鐵十一局集團,曾有多次安全事故和違規遭處罰前科。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京152培訓機構列白名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經過月餘對培訓補習機構的整頓,北京市教委昨日公布首批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白名單」,共152家機構上榜,包括新東方、學而思、學大教育等。官方同時還公示各教育機構辦學許可證號和學費監管帳戶等信息。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王毅到访之际 越南与日本缔结防卫装备出口协定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星期六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外长裴青山相继举行会晤。针对两国南海主权分歧,王毅承诺“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不采取使事态复杂化、扩大化的单方面行动”。 但与此同时,越南国防部长潘文江当天在河内与到访的日本防卫相岸信夫达成共识,两国同意缔结日本向越南出口防卫装备与相关技术协定。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说,此举是中国在东海和南海强化军事压力之际,两国开展安保合作的行动之一。日本防卫相岸信夫当天在不点名中国的表态中强调,日方有意向国际社会表明,日本反对试图以实力单方面改变现状和加剧地区紧张局势行为的明确立场。他还强调了日本有关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度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刘鹤力挺民营经济 分析人士:商界听其言观其行 (美国之音)
中国副总理刘鹤周一(9月6日)出面力挺民营经济后,人民日报等官媒都解读为,这是官方抛出的“定心丸”,以安抚民企。不过,刘鹤的话音刚落,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京东集团却同时重磅宣布高层改组。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超级富豪如京东集团创办人刘强东等人对于中共这波的整肃,仍心生恐惧,宁可走人避锋头,也不愿冒身家风险。至于对刘鹤的力挺民企宣示,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商界现在“听其言、观其行”,期待在政策面看到官方的具体落实和执行。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辽宁大连普兰店区发生液化气爆燃 导致8死5伤 (自由亚洲电台)
辽宁大连普兰店区一居民楼星期六发生液化气爆燃事故,导致8人死亡,5人受伤。 据中国官方中新网引述大连应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9月11日0时许,大连市普兰店区一住户家中液化气罐泄漏并引发爆炸。截至4时30分许,事故致8人死亡,另有5人受伤在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报道说,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公安、住建等部门及属地单位开展了应急处置工作,爆炸引发的大火已于凌晨2点半左右被扑灭。目前该楼人员已被疏散,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何平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消息人士:美国拜登政府考虑对中国产业补贴政策采取行动 (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1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考虑根据美国贸易法“301条款”,对中国的产业补贴政策发起调查。 知情人士透露,美方希望采取“全场紧逼”的战术,并希望与日本和其他亚洲盟友合作,在世界贸易组织内争取支持,以应对中国的产业补贴政策。但截至目前,美方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报道说,中国政府广泛使用的产业补贴行为导致中方企业获得了相对于国外竞争对手更好的优势,而拜登政府正将矛头对准中方的这一措施。但与此同时,美方此举可能导致对中国进口商品实施新的制裁,并使美中关系更加紧张。 编辑:何平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联大开幕在即 台湾表达参与联合国意愿 美议员力挺 (自由亚洲电台)
第76届联合国大会预计将于9月14日开幕。台湾外交部本周六表示,驻纽约办事处将自联大开幕当天推出一系列宣传活动,分享台湾对全球疫情后复苏及永续重建所能作出的贡献,向国际社会强力表达台湾人民期盼参与联合国的心声。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为配合联大开幕将特别设置GiveTaiwanAVoice.com网页,呼应联大主题“透过希望打造韧性”,以此凸显联合国应接纳台湾在内的所有人,致力于疫后复苏及永续发展。台湾驻在机构接下来还将举办“迈向更具韧性的未来:透过永续方式协助叙利亚难民”,以及“台美发展伙伴对话-绿色、韧性及包容性发展筹资”等研讨活动,预计届时美国财政部、国际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巴黎连环恐袭案 前总统奥朗德被列出庭证人受质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巴黎连环恐袭案(2015年11月13日)于本周开审,昨天9月10日巴黎重罪法庭宣布被传唤出庭证人的名单中包括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受到辩方律师质疑。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国民党主席竞选:台湾最大在野党面对的两大难题 (BBC中文网)
【BBC时事一周(粤语)——华人谈天下】台湾观察家亚然简介月底台湾中国国民党选举的形势。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印度活死人——被忽略的受害者们 (BBC中文网)
【BBC时事一周(粤语)——记者来鸿】印度有数以千计活生生的人被登记死亡,可能是因为亲人觊觎他们的财产。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日越防长就缔结防卫装备出口协定达成一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防卫相岸信夫9月11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与该国国防部长潘文江会谈,就缔结让日本可向越南出口防卫装备和技术的协定达成共识。岸信夫几乎与中国外长王毅同时在河内访问。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韩国三星宁波船厂撤资 引发数千人抗议 (自由亚洲电台)
韩国三星集团决定对宁波造船厂实施撤资的消息,日前引发该厂数千名员工抗议。 据台湾中央社星期六披露 ,三星重工宁波厂员工约在7月间,得知三星母公司准备结束宁波厂业务的消息。其中,厂区所在地的宁波市北仑区政府已经公告文件,三星重工宁波厂1178亩(约78.5公顷)土地目前已完成收回协议签订,成为官方“腾笼换鸟”计划的一部分。宁波厂员工7月底就此向北仑区政府投诉,但直到9月8日员工抗议前夕,三星方面始终没有作出说明。 9月9日,数千名员工在厂区聚集,举出“三星是我家,我要工作!我要养家糊口!”、“青春,理想,汗水,泪水,血水都洒在这!”等横幅,抗议三星重工结束宁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德尔塔病毒侵入福建莆田 24例感染 两地高风险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南方福建省部分地区近日再次遭受新冠变异病毒侵袭。据福建省莆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周六通报,截至当天下午4点,莆田地区疫情累计报告24例核酸阳性,其中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 当局证实,本次疫情19个相关病例的标本已送省疾控中心进行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定为德尔塔毒株。截至目前,当地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和麟山村已被确定为高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等为中风险地区。 莆田市政府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的工作组当天已赶赴莆田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编辑:何平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中国女权活动人士李翘楚两次申请取保 均被当局驳回 (自由亚洲电台)
据维权网9月11日发布的消息,遭中国当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女权活动人士李翘楚本周五获得律师会见。律师告知,李翘楚两次申请取保候审均被驳回,当局的回复只有一句:有必要继续羁押。 李翘楚上月在山东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区(监管医院)羁押期间,发现幻听症状严重,必须服药治疗。目前,李翘楚的幻听症状因服药已有所缓解。律师告诉她,朋友们给她寄过明信片。但李翘楚表示,至今未收到任何一张,但她很感动,感谢大家的关注。 据悉,李翘楚原在清华大学从事研究助理工作,并长期参与、关注和研究中国的劳工、女权和民间维权活动。自2019年“12·26厦门聚会案”后,李翘楚的男友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日渔船想登钓鱼岛 中国海警船撞日本海上保安厅炮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自由时报》电子报9月11日消息,5艘日本渔船日前到钓鱼岛,遭中国海警船舰跟踪,日本海上保安厅也派出船舰到现场,中国海警船在事件中撞上日本船舰。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巴基斯坦宣布恢复飞喀布尔商业航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巴基斯坦“国航”(PIA)9月11日周六宣布恢复伊斯兰堡至喀布尔的商业航班,下周一首航,这将是塔利班控制阿富汗以来的第一个商业航班。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拜登发表“9·11”纪念日讲话:团结是我们最大的力量 (德国之声)
911事件后满20周年,美国今天将在袭击地点举行活动纪念受害者。美国总统拜登呼吁人们:团结是最大的力量,必须对彼此有基本的尊重,对彼此和这个国家有信心。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9·11二十周年 学者:间接助力“中国崛起” 美国战略重回亚太 (自由亚洲电台)
911事件20周年之际,美国政府与民间纷纷举行纪念活动,而该事件对于当今世界格局以及“中国崛起”的影响也再次受到舆论关注。 有学者认为,911事件间接为中国的崛起提供了可能,而美国经历反恐战争20年后,战略重心已重返亚太地区并将中国定为竞争对手。 德国之声引述德国著名历史学家温克勒(Heinrich August Winkler)指出,中国的崛起虽然始于20世纪90年代,“非自由主义现代化者”邓小平的大时代,但是9·11事件,特别是2003年发动的伊拉克战争,间接助力了中国的崛起。到目前为止,美国仍然是世界上遥遥领先的第一超级大国,但中国已在几乎所有领域准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维吾尔法庭” 针对种族灭绝罪行第二次开庭 年底宣判 (自由亚洲电台)
9月10日至9月13日,“维吾尔法庭”在英国伦敦举行第二次开庭听证,以收集中共当局迫害新疆维吾尔穆斯林的证据。 “维吾尔法庭”仲裁庭副主席尼克·韦奇向美国之音表示,周五开始的听证由著名律师、国际刑法专家杰弗里·尼斯爵士带领,法庭的九名陪审员由学者、医疗和商业从业人员、外交官和律师组成,以及一个由六名成员组成的全律师顾问团队协助仲裁庭收集和提交证据。他们来自英国,法国,德国,伊朗以及马耳他等国。 根据联合国和国际性人权组织统计,约至少有100万新疆维吾尔、哈萨克等突厥裔穆斯林遭到中国政府的强制集中关押。当局以反恐、政治再教育或职业培训等名义实施针对特定少数民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面对北京打压 香港最大教师工会通过解散决议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最大的教师工会“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教协)本周六召开特别代表大会,表决通过解散决议,司徒华教育基金也将停止运作。 据悉,香港教协解散与北京方面的重手打压有关。中国官方新华社在7月30日发表《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必须铲除“教协”这颗毒瘤》的文章,指称该组织“偏离宗旨、不务正业,变成不折不扣的政治组织”。香港教育局随后也发表声明,宣布全面终止与教协的工作关系,指责教协的“言论和行径与教育专业不符,本质上与政治团体无异”。 香港教协上月通过更改会章决议,将原规定的教协解散条件由“必须有全体合格会员三分之二或以上,以秘密投票表示同意”,降低为“出席会员代表大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中美关系“政冷经热” (德国之声)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时隔7个月本周再度通话。德国《商报》评论称,美中如今“政冷经热”,但政治及经济的二元性到某个时间点将不可行,拜登是时候该提出一套对华战略。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9.11,喀布尔惊现数百罩袍蒙面女 集会支持塔利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今天9月11日出现数百身着全套罩袍的蒙面女,她们聚集在一所大学的演讲厅,表达对塔利班新政权的支持。该政权的妇女政策在国内外引起关注。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9.11恐袭20周年 美国向3000遇难者致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9月11日在阿富汗的阴影中纪念9.11恐怖袭击20周年,向3000名遇难者致敬。20年一个轮回,塔利班又重返政权,9.11的遇难者永远逝去,还有在阿富汗阵亡的2500名美军...这一事件已刻在美国人的集体记忆中...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20年 — 塔利班、反恐战和战争的代价 (BBC中文网)
塔利班在阿富汗重掌政权,面对的是经过连年战乱、大部分国人不知和平为何物的国家。过去20年发生了什么?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搞笑诺贝尔奖:“倒吊犀牛”究竟凭什么夺冠? (BBC中文网)
搞笑诺贝尔奖并不像“真的”诺贝尔奖那么受人敬重,但仍有其发人深省的地方。比如获得经济奖的项目发现,从一个国家政治人物的肥胖程度或许可以看出该国的腐败程度。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局势:联合国谴责塔利班“用警棍鞭子甚至实弹对付示威者和记者” (BBC中文网)
声明呼吁塔利班要“立即停止以武力对待行使和平示威权力的人和报道这些示威的记者,停止无理扣押他们”。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王毅访越,强调将南海问题置于双方关系“适当位置” 不复杂不扩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正在东南亚访问的中国外长王毅周五(9月10日)在河内表示,中越双方要把南海问题置于双边关系的“适当位置”,不采取复杂化、扩大化的单方面行动,并共同警惕抵制域外势力干预挑拨。访越之际王毅宣布中国年内再援越300万剂新冠疫苗,使中国援越疫苗总量直追美国,被指与美较劲意味浓。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云南西双版纳:野象多了,下一步该怎么办 (BBC中文网)
一年多来,一场罕见的野生亚洲象远距离迁徙活动引起广泛关注。象群北迁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该如何防范才能确保人象安全?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再强调“斗争”、911事件20周年、“娘炮”挨批和本周更多重要故事 (BBC中文网)
刚刚过去的一周,BBC中文的以下新闻内容受到读者的关注。如果你错过了它们,BBC中文带你一一回顾。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挑战北京底线 台湾争取驻美代表处正名 (德国之声)
根据英媒报道,美国政府考虑改以「台湾」称呼目前的驻美「台北」代表处,这个象征美台关系紧密的更名案会通过吗?北京会怎么反应?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港府安排区议员宣誓 首人遭DQ (德国之声)
有民主派区议员拒绝出席宣誓仪式,表明进入议会「是为了监察政府,并非效忠政权」,他随即被DQ,失去议席。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谁是谁的“棋子”?《红色赌盘》揭示权贵与富豪互为棋子的层层内幕 (美国之音)
他们曾试图把中共官员当作他们中国生意棋盘上的“棋子”,但是,最后,他们却沦为中共官员的“弃子”…… 作者张栋不惜“出人命”出版的新书“红色赌盘” ,揭示了中共权贵与中国富豪之间互相利用的层层内幕。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911恐袭20年 谁为「反恐战争」买单? (德国之声)
2001年9月11日,伊斯兰恐怖主义组织在美国发动恐怖袭击,造成3000人死亡,美国在数周後空袭阿富汗反击,这场「反恐战争」持续了20年,全世界都付出了代价。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拜习通话 双方谈及病毒起源调查 (德国之声)
美中两国领导人在上次沟通7个月后再次拿起话筒,期盼透过个人接触减缓两国越来越剧烈的冲突。在这个前提下,两人还谈到了新冠病毒起源调查。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中国科兴疫苗遭泰民众质疑后,中国驻泰使馆夸大其有效性 (美国之音)
尽管对科兴疫苗的批评可能被夸大了,但确实有研究表明,它的效果不如其他一些COVID-19疫苗。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默克尔卸任前与习近平通话 德中纪录有别 (德国之声)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不久,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打电话给习近平,即将卸任的她和刚刚与拜登聊完的习近平谈了什么?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拜习通话 习近平感觉良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拜习通话,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七个月以来首次。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反应“这次通话还是有它特殊的意义”来看,中方似乎比较满意。尽管通话无多少实质性内容,至少通话本身在中方看来就有“特殊意义”。在中方眼中毕竟美方地位重大。而拜登主动打来电话,也让中方有一种面子上的荣耀。其中究竟有多少中方所要的“实质内容”,中方自己明白。 ... ...

 pPZ免费翻墙网

 pPZ免费翻墙网

前美国国安局长:中国网攻能力今非昔比 美国需确立“红线” (美国之音)
前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局长、前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退役海军上将迈克尔·S·罗杰斯说,中国网络攻击活动的早期重点是窃取外国知识产权,现在扩展到协助假信息宣传工作,并更加关注如何做到不留痕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