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防弹少年团中弹身亡

时间:2021-09-07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微博大批禁言K-pop明星粉丝团帐号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整治“饭圈”行动继续扩大。防弹少年团成员的中国后援会为偶像应援后,微博以“非法集资”为由封禁该粉丝团帐号60天,随后宣布封禁21个韩娱粉丝团帐号一个月。 Yonhap/EPA, via Shutterstock 驻华韩国文化院今年6月在北京主办的防弹少年团庆典。 ... ... wiv免费翻墙网
 
英航母指挥官:航母访问日本强调伙伴关系 (美国之音)
英国皇家海军的“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舰打击群的指挥官周二(9月7日)说,他麾下的航母打击群在日本的首次停靠凸显出英国加大其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存在的目标以及进一步加强与日本伙伴关系的承诺。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美前海军陆战队员谈阿富汗,台海局势,和美中军事冲突 (美国之音)
在作家伊利亚特·阿克曼的新作《2034》中,美国与中国在主权争端不断的南中国海相互开火,将全球推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边缘。在与美国之音的专访中,这位曾五次前往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前海军陆战队员分享了小说背后的创作思路,他如何看待阿富汗和台海局势的类比,以及对美中在现实中开战的分析和警告。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中国科学家欲收购英一家石墨烯厂,英政府下令进行国安审查 (美国之音)
英国商务大臣夸滕(Kwasi Kwarteng)下令对一名中国科学家拟议收购威尔士一家小型石墨烯制造商的交易进行国家安全审查。石墨烯是已知的最薄、最轻的“超级材料”。这是英国政府对涉及中资的收购案进行国家安全审查的最新案例。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中国地产公司平均每天破产一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中国官方媒体的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274家房地产公司发布破产文书,平均每天一家。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日前以“惨烈”形容下半年的房市,甚至称“除了我们以外都有可能暴雷”。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塔利班承诺让有证者离境 布林肯否认美国人遭挟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7日与卡达官员就加速撤离阿富汗问题进行会晤后表示,塔利班重申承诺,将允许持有证件者自由离开阿富汗。他也否认有美国人遭挟为人质。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非洲国家连遭政变 专家:国际默许恐致骨牌效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继乍得和马里之后,西非国家几内亚也发生政变。专家指出,西方强权的默许与轻微谴责为军政权制造有利氛围,可能带来政变骨牌效应,国际社会应停止鸵鸟政策与无效的谴责。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英相约翰逊宣布增税计划 解决卫生及社会福利危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9月7日提出对劳工、雇主及部分投资人的增税计划,试图解决卫生及社会照护体系问题,但此举违背竞选承诺,激怒保守党内部分人士。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陆人赴港将免14天隔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为重振香港旅游和消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宣布推出“来港易”计划,15日起,来自中国大陆非疫情中高风险区的非香港居民,抵达香港后将均无须进行14天强制检疫隔离。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面对中国竞争 “雷诺在电动车上有真正的实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9月6日,慕尼黑车展正式开幕。面对中国电动车的竞争,雷诺集团新任CEO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7日在接受法国全天候电视台BFMTV记者采访时表示:法国雷诺集团在快速发展的电动车市场上有实力应对中国的挑战。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塔利班成立新政府 最高领袖要求维护伊斯兰教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富汗武装组织塔利班(Taliban)9月7日宣布成立新政府,塔利班最高领袖阿洪扎达(Hibatullah Akhundzada)要求新政府维护伊斯兰教法。阿洪扎达从未公开露面,这是他在塔利班重新掌权后首度发布训示。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德国慕尼黑国际车展开幕 中国多家企业亮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疫情影响下,德国国际汽车展(IAA)周二首次在慕尼黑拉开序幕。德国总理默克尔参加了开幕式。中国参展商的产品已引起关注。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中国进驻阿富汗美军基地?北京否认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后,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要把美军之前在阿富汗巴格拉姆设立的空军基地使用权交给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否认这样的说法,这纯属“虚假消息”。 中国可能使用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消息,可追溯自前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上周在福克斯电视(Fox News)新闻网访问时说的一段话:“我们要注意中国接下来的举动,因为我认为,你会看到中国会对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采取行动。” 她的这番话被印度媒体广泛报道后,成为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的话题之一,尽管汪文斌立刻否认这纯属假消息。 然而,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后,中国迅速与塔利班有往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中国官方施压?瑞士信贷关闭艾未未账户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异议艺术家艾未未7日表示,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通知他,将关闭他的相关基金会开设的银行账户,原因是他在中国曾有犯罪纪录。 路透社报导,艾未未说,瑞士信贷是在6月24日又一次电话通知他,银行希望他尽快关闭他在2016年设立言论自由与艺术基金会的账户,因为瑞士信贷的新政策规定,要终止所有有犯罪纪录人士的相关银行账户,但艾未未说,自己“从未被中国正式起诉或定罪。” 艾未未通过电子邮件补充,基金会已被要求在 9 月之前转移资金。 瑞士信贷没有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艾未未曾协助设计 2008 年北京奥运会著名的鸟巢体育馆,但后来遭到中国政府指控,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新疆强迫劳动 欧洲人权组织展开司法行动 (自由亚洲电台)
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欧洲宪法和人权中心(ECCHR)6日提出长达96页的控告书,状告卡尔斯鲁厄(Karlsruhe)联邦法庭检察官,指责总部位于德国的连锁超市利多(Lidl)和德国服装品牌雨果博斯(Hugo Boss)等几家时装或零售商从新疆棉花产业的强迫劳动中直接、或间接获利。 路透社报导,欧洲宪法和人权中心的商业和人权计划负责人萨格马森(Miriam Saage-Maass)说,“欧洲政府批评中国侵犯人权,但同时,欧洲公司却可能从剥削维吾尔人当中获利,这是不能接受的”,“如果强迫劳动的怀疑获得证实,现在是时候追究这些公司负责人的责任。” 报导说,法律诉讼就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911恐袭20年后又从阿富汗惨撤会令美国政界深刻反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911恐怖袭击20周年之前,由于拜登处理阿富汗撤军问题不当而损失了美国形象。这是否会促使某些具有国际野心的国家有意有胆持续挑战美国和其盟友?美国政界智库等方似乎正催促拜登政府以更强力的姿态来防止外国侵略。而台海和南海区域的安全议题也被提升到更高地位。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塔利班再撐帶路 盼入中巴經濟走廊 巴基斯坦表歡迎 京:合作前提是平穩過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周一(6日)再次表示支持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並提出希望塔利班能夠加入其中的「中巴經濟走廊」項目。巴基斯坦內政部長拉希德對此表示歡迎。中方未明確作出回應,外交部日前表示關注到塔利班意願,但希望阿富汗局勢平穩過渡,實現持久和平穩定,「這是阿富汗下階段開展對外合作的前提,以及各國企業赴阿投資興業的基礎」。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稱阿局勢未明朗 專家:納帶路非易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和台灣專家接受本報採訪時均表示,將中巴經濟走廊延伸到阿富汗,並將塔利班掌權後的阿富汗納入「一帶一路」倡議,就現時局勢而言並非易事。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中巴經濟走廊「帶路」旗艦項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總理李克強2013年訪問巴基斯坦時提出建設「中巴經濟走廊」,項目2015年正式啟動,被稱為「一帶一路」旗艦項目。走廊起點新疆喀什,途徑多個巴基斯坦主要城市,一路南下至瓜達爾港,全長3000公里,目標是建成公路、鐵路、油氣和光纜通道一體的貿易走廊。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清華校長:近十年出國深造校友 逾半已回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清華大學校長邱勇近日在開學第一課上表示,大學是國家的大學,人生追求只有同國家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義。他還指出,十年來出國(境)清華校友中已有超半數回國。中共十八大後,曾傳出中央要求官員留學海外的子女學成後歸國,以杜絕「裸官」(即公務員配偶和子女居外國或持外國國籍)。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重慶暴雨 嘉陵江氾濫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重慶市近日有16個區縣降暴雨,受持續強降雨影響,長江上游支流嘉陵江出現超警戒水位洪水。周一(6日)上午8時,嘉陵江重慶磁器口站水位183.71米,超過警戒水位1.07米。圖為昨日,重慶嘉陵江邊磁器口古鎮沿江低窪地帶的不少商舖被水淹沒。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晉陞上將的蹊蹺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 前日解放軍又舉行了上將軍銜頒授儀式,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樓內,向5名新晉陞上將頒授軍銜,這是他在兩個月內第二次頒授上將軍銜。隨着軍改,解放軍晉陞上將已經由以前的每年一次(多固定在八一建軍節前夕),改為升職即晉銜。不過,今次晉陞上將,卻有諸多蹊蹺之處,令人費解。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租賣遊戲帳繞限時令 央視揭漏洞 騰訊:已起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上月底為防範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而發布最新「限時令」,所有網遊企業僅可在周五至周日和節假日晚上8時至9時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務。不過一周時間,央視新聞揭發網上已出現遊戲帳號「灰色產業」。有商家通過出租或售賣遊戲帳號,讓未成年人繞過監管,無限制玩包括騰訊旗下「王者榮耀」等熱門手遊。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稱失德藝人帶貨賺錢 官媒引專家:懲罰應延至網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當局近期頻繁出手整治娛樂圈,中央政法委機關報《法治日報》昨日點名稱,曾因「失德」而被封殺的影星范冰冰等藝人,正通過各種途徑回歸公眾視野,有的透過網絡直播帶貨賺得「盆滿缽滿」,專家認為對違法失德藝人的懲處應延伸至網絡平台。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荊州巨型關公拆遷 書記:每塊銅片都是耳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湖北荊州違建巨型關公雕像日前開始拆除遷移工程,從建成到遷移花費3億多元(人民幣,下同),引發輿論關注。荊州市委書記吳錦就此表示,「我覺得雕像的每一塊銅片,都是抽向我們一記響亮的耳光。」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阿里員工性侵案 事主上司治安拘留15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女員工舉報遭上司及客戶性侵案,山東濟南市槐蔭區檢察院公告稱,經依法審查,認為王姓疑犯(女員工上司)強制猥褻行為不構成犯罪,不批准逮捕,僅作治安拘留15天的處罰決定。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中疾控籲中秋國慶勿聚會 內地打針超9億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秋和國慶假期即將到來,昨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表示,不提倡在假期期間聚集和聚會,尤其是不允許大規模的聚集。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临近联合国大会 吴钊燮撰文多国媒体呼吁联合国接纳台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第76届联合国大会将于纽约时间14日在联合国总部开议,台湾外长吴钊燮在国际媒体撰文呼吁联合国接纳台湾,让台湾在全球抗疫和复甦、永续发展目标和对抗气候变迁等领域作出贡献。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刘鹤提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老调重弹 (自由亚洲电台)
就在中国政府对互联网和教培等行业的民企进行重拳整顿让不少企业和投资者陷入恐慌之际,中国副总理刘鹤日前再次强调一贯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几天前,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也宣布将成立北京证交所,服务中小企业。那么,当局近期释放看似矛盾的信号究竟有何用意呢?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日前表示,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方针没有改变,也永远不会变。(视频截图) “我们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方针没有改变,现在不会变,将来也永远不会变。” 中国副总理刘鹤周一以视频方式出席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时,再次强调各级政府、金融机构、相关产业部门和市场工商部门要大力支持民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中国“深度老龄城市”达149个 15年内经济增长恐仅1%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人口老化加剧又有新证据。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 65岁以上人口占比达14%的深度老龄城市已经达到149个。其中,四川的“老”城市最多,东北三省则是老龄化最严重的地区。学者提出警告,以当下的人口老化趋势,中国经济增长在2035年可能仅剩约1%。 深度老化的中国:四川最老 山东老龄人口最多 三孩生育政策出炉 延迟退休应对老龄化 中国“越来越老”:官方统计五年内老年人口逾三亿 149个城市“深度老龄化”代表什么?       中国媒体第一财经根据中国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对336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梳理后发现,目前中国已有149个城市65岁及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索罗斯:贝莱德投资中国是悲剧性错误 (自由亚洲电台)
继严厉批评习近平的独裁统治之后,美国金融巨鳄索罗斯(George Soros)日前再度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评论说,美国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投资中国数十亿的计划会为习近平在国外挑衅扩张、在国内实行压制性统治的政权提供支持,并且危害民主政体的国家利益。 美国投资大亨索罗斯(George Soros)9月6日批评贝莱德集团投资中国的计划是个“悲惨错误”,将使客户资金曝露风险,还会危及“美国的安全利益”。(美联社图片) “现在向中国倾注数十亿美元是一个悲剧性的错误。这很可能会让贝莱德的客户亏损,更重要的是,会损害美国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瑞信银行将关闭艾未未创建的基金会的账户 (美国之音)
中国异议人士艾未未称,瑞士信贷银行将以“犯罪纪录”为理由关闭艾未未创建的基金会的银行账户。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梅兆赞病逝英国 享寿89岁 (自由亚洲电台)
根据本台掌握的消息,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梅兆赞(Jonathan Mirsky)5日在英国家中不幸病逝,享寿89岁。梅兆赞是美国前总统尼克森1972年访问中国后,最早一批受邀访华的美国青年之一,1989年天安门事件爆发时,他则是英国媒体派驻驻北京的记者,当时为了采访报导广场上的大屠杀情况,他还遭武警殴打。 据了解,独居的梅兆赞今年5月就曾住进医院1个半月,他当时身体的情况就很虚弱,后来出院回到家中,仍持续接受医疗照护,希望能减缓他的病痛,英国当地时间9月5日半夜,他病逝家中,享寿89岁。 梅兆赞1932年出生于纽约,他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宾州大学与英国剑桥大学,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英国政府再度开启涉嫌中资并购敏感科技企业的国家安全调查 (BBC中文网)
英国商务大臣介入,暂停由一名中国学者牵头的对威尔士一家敏感科技公司的收购计划,并展开国家安全调查。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四川石渠县藏人仍受打压 八名僧俗藏人被捕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当局在四川石渠县境内继续以搜查为名对僧俗藏人进行骚扰和打压,上周又拘捕了六名僧人和两名妇女;另外,当地母语保护协会成员也成为当局打击的对象。 根据最新消息证实,上周五(9月3日),中国当局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境内强行传唤了六名僧人和两名女村民,经过数小时的盘问和再度搜查,对他们实施了拘捕。 四川石渠县再有五十三名藏人被捕 供奉达赖喇嘛法像 四川石渠约六十名藏人被捕 四藏僧向海外发微信、捐款 最重判二十年 人权观察:西藏人权空前风暴 居住境外的石渠籍知情消息人士本周二(7日)对本台说:“出于安全考虑,在这里不便透露6名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中国核武无约束 北约促北京加入核军控谈判 (自由亚洲电台)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6日在第17届北约年度军备管控会议表示,中国没有拘束力的扩增核武库,而且缺乏透明度,应该纳入军备管控条约,而且,北约必需对中俄两国通过公开渠道获得西方关键技术所带来的威胁保持警惕,因为这些技术可以用于研发新武器。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6日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北约军备控制、裁军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问题年度会议开幕礼上表示,对中国建造新的导弹发射井表示担忧,认为这可能会显着提高中国的核能力。 美报告: 解放军中短程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索罗斯斥责美资产管理巨头投资习氏中国 (美国之音)
美国亿万富翁金融家索罗斯撰文批评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资产管理集团贝莱德投资中国,对客户资金和美国安全利益都构成风险。这是索罗斯近期反对投资习近平治下中共政权的最新言论和举动。美国有影响力的金融大亨索罗斯9月6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专栏评论,批评贝莱德集团(BlackRock黑岩集团)“现在向中国投入数以十亿计美元是一个悲剧性的错误”,“对于贝莱德的客户来说,这很可能会赔钱,更重要的是,这将损害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的国家安全利益”。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大连日本风情街死于襁褓 日本舆论哗然民众愤怒 (美国之音)
位于大连市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的日本风情街“盛唐∙小京都”开业仅仅几天就在中国网民的强烈反对下宣布停业,引起日本舆论的哗然和日本民众的愤慨。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双减效应 校外培训年底前登记为非营利机构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校外培训机构要想继续存在,得登记为非营利组织。中国教育部网站7日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要在今年年底前、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完成非营利性机构登记前,应暂停招生及收费行为。 教育部官网公布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文件),教育部会同民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印发“三部门通知”,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工作,将进行部署。 通知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双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索罗斯唱衰中国:现在投资中国是悲惨错误 (自由亚洲电台)
有“金融巨鳄”称号的美国投资大亨索罗斯(George Soros)近来多番炮轰投资中国的行为。他6日批评贝莱德集团投资中国的计划是个“悲惨错误”,将使客户资金曝露风险,还会危及“美国的安全利益”。 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Inc.)2个月前通过核准,成为中国第一家全外资拥有的共同基金公司,8月底在中国推出基金与其他投资商品给中国个人客户。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6日刊出索罗斯的投书,他表示,贝莱德集团把数以十亿美元投入中国是“悲惨错误”,贝莱德集团的客户有可能亏钱,更重要的是,“美国与其他民主国家的安全利益将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发贴“支持台独”遭脸书停权 “486先生”批文革蔓延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知名网红“486先生”6日以本名陈延昶在社交媒体脸书转帖一篇文章,并在贴文写着“支持台独,我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不料却遭到脸书禁止发文30天。“486先生”忍不住痛批,“中国第二次文化大革命蔓延到台湾!” “486先生”在脸书以截图方式提到,自己以本名陈延昶分享“台湾制宪基金会”的文章,并写道“各位,我支持台湾独立,台湾本来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我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随即收到脸书以违反社群守则为由,停止陈延昶30天无法发布贴文以及留言。 “486先生”接着发帖说,“脸书跟中共的微博,你分得出来不同吗?我绝对是中共最恨的台湾人。” “486先生”是台湾知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塔利班新政府半揭面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塔利班新政府部分成员亮相。由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周二晚间公布了塔利班新政府的第一批名单。这是外界所知不多的穆罕默德-哈桑-阿克洪德将领导新政府,在塔利班伊斯兰运动在阿富汗掌权三周之后所作初步揭晓。不过尚且没有总统,总理等阿富汗国家领导人的确定与职务称谓。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报复澳大利亚又失算,中国8月铁矿石进口暴增 (美国之音)
中国海关总署星期二(9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中国政府试图减少钢产量并缓解商品价格上扬,8月份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高达9749.2万吨,同比虽然下降2.9%,环比却暴增10.2%。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广东利用香港发展前海 港人担心剩余优势被淘空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务院公布“前海深港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前海深港合作区总面积将扩大近8倍,官方宣传指可以拉动香港和内地经济。但有工程界人士担心,发展前海的实际作用,就是把香港的产业优势迁移到内地,令香港进一步被边缘化。 中央一连两日宣布粤港澳大湾区新政策,继公布《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后,中共中央、国务院周一(6日)发布《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将前海深港合作区总面积由14.92平方公里扩展至120.56平方公里,即扩大约8倍。 前海方案提出便利港人及专业北上发展、办学、开设医疗机构等,并提出港人可出任前海法定机构职务。不过,中央处理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雷恩象牙与犀牛角走私案判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西部雷恩一家刑事法庭今天结束庭审,检察官要求对因大量贩运象牙和犀牛角而被起诉的八名被告作出从两年缓刑到六年监禁的判决。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新书《红色轮盘》揭中共权贵家族权钱交易 (自由亚洲电台)
揭露中共权贵家族如何与中国富豪权钱交易的作者沈栋(Desmond Shum)7日出版回忆录《红色轮盘:当代中国财富、权力、腐败和复仇的内幕故事》前,接到失联已久的前妻段伟红来电,要求他不要出版新书。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寻求明年迈向第三任期之际,中共党内高层权力与财富运作联系的消息再度传出,引发外界对中共内部斗争激烈的联想。 沈栋的前妻段伟红(又称Whitney Duan)被视为是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家族的“白手套”,沈栋在新书《红色轮盘》(Red Roulette: An Insider's Story of Wealth, Power, Corrupti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中共白手套前夫出书揭权贵交易 邓聿文:消息对习近平有利 (自由亚洲电台)
前私募基金高管沈栋出书,披露被指为中共高层担任”白手套”的前妻段伟红,与中共高层的金钱交易。政治学者表示,揭中共内幕的书有市场,反映中共政治模式比古代宫廷政治更为黑箱。经济学者表示,中共高层多年来借助民企资本家担任”白手套”,在市场赚取私利,相信当局现时整顿民企,以减低这批资本家的影响力。 从党国元老的健康长寿看中共官员的“合法腐败” 习近平谈"不斗争不切实际" 分析指维护连任为首要目标 党内反腐被美化为政绩 民间追问为何中共长期腐败 中国女富豪段伟红的前夫沈栋,在美国出版名为《红色轮盘》的回忆录,透露十多年前在北京开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美国、韩国和日本预计9月14日将在东京举行三方会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韩国和日本预计下周将在东京举行三方会谈,针对朝鲜议题磋商。根据韩联社,这场会谈将于14日举行。日本共同社引述多名未具名消息人士报导,美国鲜特使金星容 、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船越健裕与韩国外交部的朝鲜半岛和平安全事务特别代表鲁圭德之间的三方会谈正在筹备中。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德拉吉与习近平通电话:推G20阿富汗特别峰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通电话,讨论组织一次关于阿富汗局势的G20特别峰会。意大利是今年G20峰会轮值主席国。法新社说, 中国国家电视台CCTV报道了德拉吉和习近平的电话会晤,但没有提到意大利的倡议。法新社没有提及该通话由谁发起。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西藏流亡政府希望任命和谈代表,恢复与北京对话 (美国之音)
西藏流亡政府新当选的司政边巴次仁(Penpa Tsering)在就职100天之际,再次表达与北京当局恢复对话的意愿。边巴次仁星期一(9月6日)在就职100天时,接受西藏之声电台采访时表示,他目前的任务就是防疫和推动藏中和谈。他特别指出,一旦中方表达出和谈的意愿,那么藏人行政中央在与达赖喇嘛办公室研究讨论后,将任命新的和谈代表与中方接触。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索罗斯炮轰全球最大资金管理集团贝莱德投资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亿万富翁投资者索罗斯(George Soros)在华尔街日报批评全球最大的资金管理机构贝莱德说,“现在向中国倾注数十亿美元是一个悲剧性的错误,” 索罗斯说,“这很可能会让贝莱德的客户亏损,更重要的是,会损害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的国家安全利益。”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香港支联会无惧威胁 到警总交信再拒国安处交资料要求 (美国之音)
在香港主权移交中国后仍能自由运作二十多年的香港支联会在周日明确表态拒绝香港警务处国安处提交支联会成员资料的要求后,星期二下午在9月7日最后期限前到警察总部递交信件,回应国安处要求提交资料和相关证明,坚决否认是“外国代理人”,并再次强调拒交资料。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华尔街日报:一位知情者揭示中共如何将企业家视为“可以牺牲的”工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本由前私募基金高管撰写的书名《红色轮盘》(Red Roulette),应当在今天出版。该书未出就引发关注。美国媒体报道作者受到威胁与警告。此书以回忆录形式,揭示了中国一个较早的政治时代的情况,当时中共党内精英和企业家经常在利益可观的交易上密切合作,以及共产党如何将企业家视为“可以牺牲的”工具。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默克尔失去了一位不会惹恼北京的战略家 (德国之声)
德国新任驻华大使贺岩(Jan Hecker)突然辞世的消息在德国政界引发巨大震动。贺岩上任后希望继续加强德国和中国之间的交流与伙伴关系。德语媒体分析认为,他的去世不只让默克尔总理失去了一位亲信,同时还失去了一位不会想着惹恼北京的战略家。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腾讯响应习近平号召捐500亿元后遭指即增微信收费作补偿一举两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近期响应官方“共同富裕”的号召,捐出500亿元。上周传出腾讯打算推出个人微信记录云存储收费服务的消息,受到网民批评,有网民更担心个人数据安全问题。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古巴开始为幼儿接种新冠疫苗  (德国之声)
古巴成为全球首个让两岁以上儿童接种 COVID-19新冠疫苗的国家。这个加勒比国家自己研制的疫苗未获世卫组织认证。  wiv免费翻墙网
 
加强监管 中国房贷增速创8年新低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7日指出,中国房地产贷款增速创下8年新低。 银保监会网站7日发布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在房地产整治方面,通过管控房地产的信贷审核、严查行业违规等方式,降低杠杆上已经出现成效。截至今年7月末,房地产融资呈现“五个持续下降”。 一是房地产贷款增速创8年新低,银行业房地产贷款年增8.7%,低于各项贷款增速3个百分点。 二是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连续10个月下降,房地产贷款占各项贷款的比重年降0.95%。 三是房地产信托规模自2019年6月以来持续下降,房地产信托余额年降约15%。 四是理财产品投向房地产非标资产规模近一年来持续下降,相关理财产品余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深度老化的中国:四川最老 山东老龄人口最多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正加速老化中。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中国有149个城市已进入“深度老龄化”,其中,四川省的深度老龄化城市达17个,数量上位居第一;而山东省65岁以上的人口达1536万人,是中国老龄人口数最多的省分。 第一财经报导,按照国际通行的标准,当一个国家或地区包括65岁在内年龄以上的人口占比超过7%时,就代表进入“老龄化”;达到14%,为“深度老龄化”;超过20%,则是“超老龄”化社会。 报导指出,中国人口老化正在加速,但不同区域和城市的情况差异大。老化城市集中在东北、中部、长三角、黄河中下游以及西部的成渝城市群。 从区域分布来看,149个城市中,来自东部沿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防疫优先 中国疾控中心:中秋与十一长假别聚会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疾控中心7日建议,中国整体疫情虽然趋缓,但仍建议今年的中秋节与十一长假期间,不要聚会。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午在北京举行记者会,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上公布的记者会实录,中国当前全国疫情的高风险地区已清零,中风险地区下降到3个。 但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说,民众对疫情防控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不建议”在中秋与十一假期聚集、聚会,大规模的聚集与聚会则“不允许”。 至于中国研发的灭活疫苗对变种德尔塔(Delta)病毒的防护力效果如何?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则表示,全球各类疫苗对传染病的防护力都不可能做到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朝鲜提拔导弹将军进中常委 阅兵将展示潜射弹道导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朝鲜官方消息说,长久以来被视为军中明日之星,同时是导弹计划重要人物的北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Pak Jong Chon),获得拔擢出任朝鲜劳动党要职,将出任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及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韩国军方消息说,朝鲜可能在建政纪念日(9月9日)当天举行阅兵式,展示新型潜射弹道导弹(SLBM)等武器战力。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2021年搞笑野生动物摄影奖:愤怒鸟和遮嘴发笑的海豹 (BBC中文网)
2021年搞笑野生动物摄影奖又来了,遮嘴发笑的海豹,真实版的愤怒小鸟,每一张照片都捕捉了野生动物令人莞尔一笑的奇妙瞬间。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以色列大搜捕 6名巴勒斯坦挖水槽地道夜黑越狱逃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6名巴勒斯坦人6日透过水槽下方挖出的隧道,自以色列北部的一座监狱成功脱逃,其中还包括一名知名激进分子。以国当局随即对他们展开大规模搜捕。据狱方和警方声明,警方、军队和特种部队已立即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塔利班重新掌权对巴基斯坦的影响 (BBC中文网)
阿富汗塔利班与巴基斯坦有怎样错综复杂的关系?西方大国又应该如何处理相关的复杂外交关系呢?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谋求加入一带一路 塔利班继续向中国示好 (德国之声)
塔尔半岛电视台此前援引阿富汗塔利班消息人士称,该组织已邀请中国等多个国家代表参加新政府成立活动。俄罗斯明确表示参加,而中国外交部则回应说,暂时无可提供的信息,但是支持阿富汗组建开放、包容、有广泛代表性的政府。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几内亚军人全面掌权 中方称反对政变夺权 (德国之声)
孔戴总统被推翻后,目前几内亚军政府已牢牢掌控国家权力。军政府下令总统卫队的官兵听从他们的指挥,并禁止前政府官员离境。资源丰富的几内亚是中国重要的铝土矿供应国。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地球有了第一块火星岩石样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证实火星探测车「毅力号」(Perseverance)成功采集到第一块岩石样本,将在未来任务中带回地球供科学人员研究。法新社说,这让NASA兴奋。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中国加大整顿 艺人设工作室遭指逃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正在雷厉风行整顿娱乐圈,官媒今天再度发文点名,艺人成立的演艺工作室已成为逃漏税的手段,应严加惩治。今年截至目前,已经注销超过600个演艺经纪相关企业。据中国企业讯息查询平台“天眼查”的资料显示,截至8月底,今年中国已注销660多家与艺人经纪相关企业。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港府指狱中抗争者用”巧克力” 作招揽 令追随者更憎恨政府 (自由亚洲电台)
随着不同涉及反修例案件进入司法程序,社会日渐关注囚权问题,不少人更开始当上“写信师”,为墙内人提供资讯,令他们感受温暖。不过,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周二(7日)见记者,主动提到近期发现有还押或在囚人士,联同探望的神职人员和议员等人,尝试在监狱建立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包括有人透过送探访物品到监狱,让在囚人士可在狱中制造特权,散播危害国家安全种子。有囚权组织认为,当局指控严重且有误会,强调所进行的囚权工作是依循惩教署的规则。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周二(7日)见记者,主动提到近期发现有还押或在囚人士,企图联同外面的人,在狱中建立势力,危害国家安全。邓炳强指出,有人利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法新社:香港支联会藐视当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每年组织天安门纪念活动的香港民主团体周二开始与当局对峙,无视配合警方调查其活动是否符合 "国家安全 "的期限。上个月,警方命令支联会交出财务和运营信息,指责其作为 "外国代理人 "工作。  周二,即今天是履行这一要求的最后期限,支联会成员提交了一封信,告知当局拒绝合作,因为当局的要求没有法律依据。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中国重要“铝铁盟友”几内亚突发政变 矿产项目前景添变数 (BBC中文网)
这个西非国家和中国有着日益紧密的联系,外界关注政变会否对中国在该国的铝铁投资项目前景增添变数。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9/11”事件20周年:“我把自己的‘9/11’经历变成了一本插图回忆录” (BBC中文网)
根据12岁时写的日记,艾莉莎出版了《大苹果日记》,这个漫画风格的回忆录展示了她经历的9/11事件如何改变了她的生活。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现代陶渊明?隐退保命?中国龙头民企一把手吹“未老先退”风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电商龙头京东集团宣布,刘强东卸下总裁,由徐雷升任。这是继马云、张一鸣、黄峥之后,大型民企一把手“未老先退”又一例。专家预测,在习近平高呼“共同富裕”下,会有更多巨富交棒保命,给国家“重分配”。 中国电商龙头京东集团周一宣布,委任京东零售CEO徐雷升任为集团总裁,即刻生效,原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将把更多时间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年轻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中。 陆媒澎湃新闻报导,刘强东近年陆续退出了五十多家京东子公司的高管名单。 澎湃回顾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一把手”纷纷“隐退”。2019年9月,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开启互联网大佬退休先河。202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京东高层改组 刘强东退居幕后 (德国之声)
京东集团宣布高层改组,京东零售CEO徐雷升任京东集团总裁。京东创办人刘强东未来将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年轻CEO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中来。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香港医生荒被政治化 当局疑为大陆医生免试执业开绿灯 (美国之音)
香港政府提出进一步放宽非本地医生在港执业要求,解决香港医生人手严重短缺的问题,包括持专科资格的非香港永久居民也可以申请“特别注册”到香港. 外界认为,这为引入中国大陆医护“大开中门”。有人形容,香港的医生荒已变得政治化。香港人是否欢迎中国大陆医生 “走捷径”来到香港?这些医生日后又能否真正融入新环境呢?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台湾Delta疫情连环爆官方忧心桃园双北严阵以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Delta疫情连环爆。继长荣航空五天内有三位机师确诊Delta变异病毒之后,新北市板桥区一家幼儿园昨天也爆出极可能也是Delta病毒的群聚感染,到今天已经有15人确诊;另新北市中和区也有一所国小一位学生确诊。这三件感染案,彼此并没有关联,换句话说,Delta病毒可能已经在台湾的小区内散播,并造成几波感染,加上采检的阳性率偏高,台湾官方承认,十分忧心。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日本继任首相未知数 亲美抗中友台或已定调 (美国之音)
日本首相菅义伟9月3日宣布退出月底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表明他不会连任首相。面对日本未来对美、中、台的外交关系之可能的发展与转变,国际问题专家提出可能角逐首相人选的政策分析。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紧急送入医院的德国经济部长自报“平安”  (德国之声)
阿尔特迈尔部长周一在柏林出席一议会委员会晚宴时感觉不适,被送入医院。周二早晨,他推文公告,身无大碍,去医院乃预防性做法。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中国否认与塔利班磋商使用前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 (美国之音)
中国否认正在与阿富汗塔利班商讨将前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使用权移交中国。不过,在美国和西方军队撤出阿富汗后,中国看来正在迅速靠近塔利班,并引发忧虑。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法国与美国两起世纪大审判 全球聚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与美国紧接下来的两起震惊世界的恐怖袭击案分别司法审判,引起全球聚焦。法国司法9月8日开庭审理2015年11月13日恐怖分子袭击巴黎恐怖案。而美国在9.11事件20周年之际,重新开庭审理这一事件中袭击美国的恐怖分子。法国已经准备好专门的庭诉,从警员安全戒备,到特别法庭的建制完善,都摒息以待。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珠海横琴将成粤澳共管区 澳门主导经济 粤管政社 冀成「一国两制」新模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宣布,会把位于珠海市的横琴新区建设成由广东省和澳门「共建共管共享」的合作区,澳门主导经济范畴,主责引进外资;广东省则紧抓党建和社会管理。北京政府指,合作区将成为「一国两制」实践的新示范,期望在2035年「『一国两制』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全面彰显」。香港第一大党民建联和中国学者均表示,特区和中国内地政府共管的创新概念,日后可给香港与深圳合作推动的前海和深圳河套区借鉴。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国民党主席之争 亲“统派”的张亚中声量窜起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最大在野党国民党即将在9月25日举行党主席投票,4日四位参选人进行政见会,外界聚焦两岸论述。政见会后网路民调窜出大黑马,被认为立场亲统派的台大教授张亚中异军突起,以近6成支持度大幅领先。其他对手认为这是民进党网军灌票,但是网路观察学者解读认为,张亚中支持者与国民党总统落选人韩国瑜的支持者有高度重叠,尽管离当选还有距离,但在党内声势不容小觑。 国民党主席政见发表会,现任党主席江启臣主张,以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识”为基础,延续“连胡会”(前国民党主席连战与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会面)五项愿景,推动两岸破冰。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指出,国民党要认清现在是在野的状态,能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香港月中容许中国和澳门居民免检入境 明起两地港人恢复免检「回港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鉴于中国疫情回稳,香港将于明(8日)天凌晨起,全面恢复叫停一个多月的「回港易」计划,让居于中国和澳门等地的港人可以在回港后毋须隔离检疫;另外,下周三(15日)会推出新的「来港易」计划,每日容许二千名中国及澳门的非香港居民免检疫来港。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前海合作区扩七倍 港深合推人民币跨境使用 研究境外人士任法定机构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被视为在必要时取代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将会扩大逾七倍,根据中国的新方案,前海将会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人民币跨境使用将在区内率先试验;另在不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下,开放对港澳区的服务领域,主要是创新科技;又会「探索」允许符合条件的港澳和外籍人士担任前海合作区内法定机构的职务。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几内亚:政变后权力交接 孔戴无消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军事政变后的几内亚,全国各地显示平静,一些地区对军事政变没有多大反应,一些地区民众甚至表达欢迎政变士兵。没有消息透露被推翻的几内亚总统孔戴的下落。军方报告成立过渡权力机关,但没有报告过渡时间多久。一些地方的权力交接,民众对下台官员表达不满。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中国8月出口意外回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海关总署周二表示,在电子产品销售回升和全球经济复苏的推动下,中国8月份的出口同比令人惊讶地反弹了25.6%。这是亚洲巨人自2月以来,出口额增长速度最快的月份。而且这一表现比预期的要好很多:经济学家们曾预计中国出口会放缓,在七月同比增长19.3%后,八月预估只有17.1%的增长。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支联会拒持拒交资料 港府警告会迅速执法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警务处国安处早前要求支联会最迟周二(7日)提交成员及财务资料等,支联会到湾仔警察总部回覆警方,表明拒绝提供资料。   在进入警总交信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寄语港人要继续抗争,不要屈服于无理强权,尽可能跟随良知而活,相信每个人都有空间去守护、有事可以做。   她又质疑国安处滥用权力,迫公民社会组织交出不用提交的资料,她认为一定有政治风险,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继续做对的事。   支联会常委徐汉光就以个人名义,向高等法院申请司法覆核,要求判定警方的信件无效,宣布支联会并非外国代理人。   徐汉光表示,支联会是爱国的,却被指称为外国代理人,强调支联会5大纲领,从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年轻主义:新世代愈来愈难找工作的因由 (BBC中文网)
就业市场的年龄歧视不仅在影响年龄较大的人。但我们对年轻人受到的影响讨论不够多。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荆州关公雕像遭逼迁 一拆一建耗资越3亿元 (自由亚洲电台)
湖北荆州市在古城历史城区范围内建设的巨型关公雕像,当年耗资1.7亿元建成,但因“违反《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遭勒令拆除。有网民将荆州拆关公雕像像比喻为现代版的关公“大意失荆州”。 四年前,耗资人民币一亿七千多万元建成的巨型关公雕像,近期被指违反《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有关规定,破坏了古城风貌和历史文脉。湖北荆州市政府出动工程人员拆卸。本周日(9月7日),关公雕像的头部已拆下,现正在拆除肩部及框架。 荆州关公雕像位于湖北荆州古城,高57.3公尺,2016年落成。中国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曾报道称,仅建造该雕像当地就花费人民币1.729亿元,之后的关公雕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中国人口老化加剧 有149个深度老龄城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中国149个城市已进入“深度老龄化”,这些城市集中在东北地区、中部地区、长三角、黄河中下游以及成渝城市群。按照国际通行划分标准,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5岁及以上人口占比超过7%时,代表进入老龄化;达到14%,为深度老龄化;超过20%,则进入超老龄化社会。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德国大选后 商界如何与专制中国打交道? (德国之声)
德国坚持了数十年的“以贸易促转变”政策已经被证明对中国基本无效。在这一背景下,德国经济界应该怎样与中国做生意?在德国大选前夕,各主要政党议员与德国工业联合会举行了一场线上研讨会。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日本下一位首相预计主张对中国更加强硬 (美国之音)
日本首相菅义伟上周五(2021年9月3日)表示不参加自民党(LDP)9月底的选举。如果不出意外,这个执政党的下一位领导人和日本新首相将是一位主张对中国采取更加强硬立场的政治家。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韩国成功试射首枚潜射弹道导弹 入列世界八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韩联社周二(9月7日)报道,韩国已成功完成自制战略潜射导弹(MSBS)的水下试射,成为世界第八个拥有潜射导弹的国家,也凸显韩国面对拥核的朝鲜有意增强其军事防御。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新疆:德国多家品牌零售商遭指反人类罪共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总部设在柏林的非政府组织欧洲宪法和人权中心(ECCHR)说,它已经 "对几家德国公司提出申诉",指控它们是 "反人类罪的共犯"。国际品牌服装连锁店Hugo Boss和C&A,以及零售连锁店Lidl、Aldi North和Aldi South都是该组织指控的目标。该协会指责这些公司 "直接或间接地从中国西北部强迫新疆维吾尔少数民族劳动中获利并成为共犯"。4月,反腐组织Sherpa也在法国对包括优衣库和Zara在内的四家跨国服装公司提出了类似投诉。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塔利班称拿下阿富汗最后一块阵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塔利班宣布在阿富汗仍在坚持反对其统治的最后一个地区取得胜利,宣称攻占潘杰希尔山谷,完成了他们对该国的接管,他们将很快公布一个新政府。塔利班发言人说已得知Massoud和抵抗阵线另一位领导人、前副总统Amrullah Saleh已逃往邻国塔吉克斯坦。但马苏德抵抗力量否认塔利班宣称,并告知他们仍在战斗。 ...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香港区议员宣誓本周五开始 未明言是否追讨违誓者薪金 (BBC中文网)
现届区议会479名议员中已经有多人因为不同原因失去议员资格或请辞,因此只有剩下211名现任议员宣誓。林郑月娥指区议员如果拒绝宣誓,就会丧失区议员资格。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日本防卫大臣参观英国航母伊利沙伯女王号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航母伊利沙伯女王号首度停靠日本港口,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周一(6日)亲身登船参观。防卫大臣岸信夫和自卫队军官,登上停靠在神奈川县横须贺美军基地的英国航母伊利沙伯女王号,由英国皇家海军军官带领下参观。 岸信夫表示,伊利沙伯女王号到访,对维持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有重大意义。伊利沙伯女王号舰长指,印太区域的重要性日增,此行是要兑现英国的承诺。 伊利沙伯女王号5月开始从英国出发前往印太地区,上月抵达西太平洋,联同日本海上自卫队、美国及荷兰军队,在冲绳以南海域进行联合训练,加强与印太地区国家协调。报道指,日美有意在太平洋周边,加强与欧洲各国合作,制衡中国日趋频繁的海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金日成:韩国教授回忆与朝鲜第一任领导人共进早餐 (BBC中文网)
金氏家族统治朝鲜已经将近70年,但最初的 “伟大领袖” 如何开启他的政治道路?朝鲜将在 9 月 9 日庆祝建国日, 102 岁的Kim Hyung-suk(金亨硕)教授讲述了他和这位 “开国元勋” 的故事。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英国更新对港旅游建议 提醒《港区国安法》涵盖在英活动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政府更新对香港的旅游建议(Foreign travel advice: Hong Kong),在“安全及保安”(Safety and security)一栏,提到去年6月30日起实施的《港区国安法》,令紧张局势加剧,并指该法不单适用于在香港境内的活动,更包括在英国进行的活动,最高可判囚终身监禁。   旅游建议指,中国当局可依据《港区国安法》,拘留及审判被指干犯此法人士,又把香港政府宪报,有关《港区国安法》英译本的网页连结放在建议中。   旅游建议又提到今年8月1日起生效的《2020年入境修订条例》,授权港府阻止旅客离开香港,不过就补充,港府已承诺不会使用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广东2/3县域人口下降 仅1县人均GDP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自由亚洲电台)
广东省作为中国经济第一大省,区域发展差距却仍然很大,数据显示,2/3的县域人口下降,只有1个县人均GDP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中国传媒“第一财经”整理中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梳理广东57个县域2020年人口及近十年来的变化,发现2020年,广东共有10个县人口超过100万,最多的普宁接近200万人。而十年来,广东有19个县人口增长,2/3的县域人口下降。而从人均GDP来看,仅1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报道引述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会长彭澎分析,指广东区域发展差距较大,原来的经济强县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包括顺德、南海、三水、增城等强县,都先后改区。而粤东西北人 ...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支联会递交信件给警务处长 香港多人还押超过200日 (德国之声)
在支联会表明不会向港警缴交资料後,香港中联办与港府同日发声明警告支联会。与此同时,港警的逮捕数据显示,至少有7人被逮捕後,还押至今超过200日。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塔利班:拿下阿富汗最後一省「国内战争结束」 (德国之声)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6日宣布,阿富汗国内的战争已经结束,但反抗组织誓言要「继续战斗」。随着塔利班将成立新政府,阿富汗能恢复平静吗?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新疆人权活动家遭禁入哈萨克 (德国之声)
一名为中国新疆穆斯林发声的知名人权活动家对法新社表示被禁止进入哈萨克。哈萨克在经济上高度依赖中国市场。这两者有相关吗?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国民党主席选举开始 “九二共识”能否赢得台湾年轻人支持引发辩论 (BBC中文网)
台湾最大在野党“中国国民党”主席竞选开跑,四位参选人发言主轴仍是以两岸论述为焦点,“九二共识”再次成为国民党两岸政策的主轴。

 wiv免费翻墙网

 wiv免费翻墙网

北约呼吁中国加入军备控制谈判 (德国之声)
在北约的年度军备控制会议上,除了美俄间的军备竞赛外,中国急起直追的核能力受到关注。北约担忧,北京无限制发展核武会带来毁灭性的可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