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党国元首提出“共同富裕”

时间:2021-08-21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塔利班重夺阿富汗、香港“民阵”组织解散、习近平提出“共同富裕”和本周更多精彩故事 (BBC中文网)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BBC中文网以下新闻内容受到读者的关注。如果你错过了,带你一一回顾。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刚果(金)和赞比亚放下争端勘定边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位于非洲中部的刚果(金)与其南方邻国赞比亚(Zambie也被译作尚比亚)存在边境争端。两国军人时常在姆韦鲁湖(lacs Moero/Lake Mweru)和坦噶尼喀湖(Tanganyika)区域爆发冲突。不过一支两国联合专家组现已来到边境城市普韦托(Pweto),目标是要重新勘定分界。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中国通过三孩政策立法,央视再忧总和生育率跌破国际警戒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8月20日,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闭幕,表决通过个人信息保护法,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等内容,将三孩政策和配套措施予通过法律予以明确。8月21日星期六,中国央视网引述中国第7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总和生育率是1.3,低于国际公认的警戒线1.5,中国有跌入低生育率风险的可能,同时引述其他相关监测,称中国2021年的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呈现走低的趋势。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香港律师会理事候选人之一罗彰南宣布退选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国际媒体21日消息,因为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香港律师会理事罗彰南(Jonathan Ross)周六(8月21日)发表声明,退出将于下周二(24日)举行的理事会改选。 声明说:"为了我个人和我家人的安全,我宣布退选。"并称,“我们这个备受尊敬的机构的理事会选举沦落至此,对香港来说是可耻和可悲的一天。” 香港律师会是一个专业团体,也是12000名律师的监管机构。批评者说,由于国安法在香港的实施,香港司法系统面临压力。 罗彰南拒绝了路透社的进一步置评请求。 一位政府发言人在回答路透社的电子邮件询问时说,"任何人若有理由认为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均可向警方寻求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南海剑拔弩张 杜特尔特承诺北京:地缘政治保中立 (自由亚洲电台)
菲律宾军方日前表示,中国今年至少5度发射信号弹,以驱离巡逻西菲律宾海的菲国军机。菲国总统杜特尔特此时却向北京承诺,在他任内,马尼拉当局将对地缘政治议题保持中立。 据中央社21日消息,马尼拉和北京在南海主权纷争上持续对峙。负责西菲律宾海防务的菲律宾武装部队西部军区军官巴西亚(Bill Pasia)20日在一场线上论坛说,今年6月,中国从位于南海岛礁的岗哨发射至少5次“烟火信号或信号弹,以驱离我们的情报监视侦察小组”。 西菲律宾海是菲国主张在南海拥有主权的部分,大致为菲律宾200海里专属经济海域范围。 巴西亚说,向菲国军机发射信号弹的中国岗哨分别位于东门礁(M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落马 任内力挺马云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他任内曾力挺在地的阿里巴巴集团,并授予创办人马云“功勋杭州人”的荣誉称号。周江勇落马的消息一出,在中国社群网路掀起热议。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21日晚间通报,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杭州市政府官网,周江勇日前还主持召开杭州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显示他才刚被中央拿下。 据公开资料,周江勇,1967年生,54岁,浙江宁波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1985年8月参加工作后,他都在浙江任职。历任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舟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中国梦想仿效塔利班”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周六指责中国想“仿效”塔利班,但台湾有决心和能力自卫。吴钊燮表示,台湾人民的愿望和最佳利益包括不受共产主义和独裁主义侵扰。与此同时,塔利班高层周六举行会晤,讨论如何组建“包容”政府。 德国之声21日的报道说,受到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政府迅速垮台,掀起了有关台湾面对中共入侵时是否会有相同命运的讨论。中国官媒声称,喀布尔的遭遇显示台湾不能信任华盛顿。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周五表示:“我们继续支持依照台湾人民意愿及最佳利益,和平解决两岸关系。我们敦促北京停止对台湾的军事、外交和经济施压,转而进行建设性对话。” 台湾外交部长吴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帶路」港口 巴國再現針對華工恐襲 男孩自殺式引爆炸彈 分離主義組織認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境內再次遭遇自殺式恐怖襲擊。駐巴大使館上周五(20日)晚證實,當天位於巴國俾路支省的瓜達爾東灣快速路項目,載有中國人員的車隊遭遇自殺式炸彈襲擊,1名中國人輕傷,2名當地兒童死亡,多人受傷。事發幾小時後,被多國列為恐怖組織的「俾路支解放軍」(BLA)對事件認責,稱「對中國工程師車隊發動了一次『自我犧牲』的襲擊」。中巴政府均對恐襲表示強烈譴責,要求嚴懲。軍事專家預計,一定時期內恐襲將會此起彼伏,中國在巴建設項目需有足夠心理準備。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中國西通印度洋走廊港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瓜達爾港是位於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瓜達爾市的深水港,2012年前經營權屬新加坡,同年轉給中國。中國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2015年獲租瓜達爾港2000畝土地43年使用權,2016年底啟用。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俾路支解放軍曾襲中領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公開報道顯示,「俾路支解放軍」經常在巴基斯坦境內對安全部隊和平民發動恐怖襲擊。據中國「國家安全-反恐怖主義信息網」介紹,「俾路支解放軍」由俾路支省的3大部落Marr、Bugti、Mangal組成,並由3個武裝力量形成戰線聯盟。該軍主張通過暴力手段向政府爭取權利,要求在俾路支礦產資源利益分配中佔更大份額,在瓜達爾建設工程中發揮更大作用等。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拜登提名伯恩斯任駐華大使 退休資深外交官 打破近年慣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美關係正處於新低之際,美國方面上周五(20日)宣布,總統拜登已正式提名65歲、有27年職業外交官生涯的伯恩斯(Nicholas Burns,圖)擔任駐華大使。有中國專家認為,此舉意味拜登政府對華政策的制定跳出了雙邊關係框架,放置在全球框架下,足顯中國事務對美國的重要。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解放軍試射新型導彈 稱克服電磁干擾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解放軍火箭軍常規導彈第一旅近日成功發射兩枚新型導彈,命中多重防護陣地目標,引來外界關注。另外,解放軍第73集團軍某兩棲重型合成旅,近日亦在福建東南沿海進行實彈射擊演練。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美亞裔團體促拜登暫停「中國行動計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逾20個美國亞裔團體日前聯名致信總統拜登,敦促暫停美國司法部實施的「中國行動計劃」(China Initiative),並呼籲獨立調查該計劃是否基於種族等因素不公平對待亞裔。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黑省公安常務副廳長溺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黑龍江省呼蘭公安分局昨晚通報稱,8月18日12時許,56歲的黑龍江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高×義失聯,公安機關隨即開展查找。8月21日6時許,在松花江呼蘭區楊林鄉段水域發現一具男屍。經現場勘查和檢驗鑑定,死者身著游泳短褲,無表面傷痕,確認為高×義,為溺水身亡。根據公開報道,黑龍江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高德義曾長期在黑龍江省公安廳反恐部門工作,2016年出任大興安嶺地區行署副專員、公安局局長,2018年任齊齊哈爾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2020年調任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中央代表團離藏返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出席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慶祝活動的以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為團長的中央代表團,昨到西藏技師學院,走進鉗工實訓室、汽車實訓室等,考察學院實訓教學,勉勵學生認真學習,建功立業,報效祖國,並在當日返京。離藏前,汪洋上周五(20日)曾赴那曲市,視察色尼區嘎爾德生態畜牧產業示範基地和羅瑪鎮凱瑪村的基層黨建工作,走進牧民家中,查看中央代表團贈送的紀念品。汪洋還出席京藏國家高速公路那曲至羊八井段通車儀式並宣布通車。這條高速路長227公里,位於海拔4500米以上地區,號稱是全球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中央查鄭州水災設專線 河南再迎暴雨 多地全市「五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水災發生一個月之際,國務院調查組上周五(20日)進駐該市召開動員會,部署全面開展調查工作,又開設專門舉報電話和郵箱,受理與調查工作有關的來電來信,9月30日截止受理。與此同時,河南今日將迎來新一輪的強降雨天氣,鄭州等多個城市啟動防汛二級響應,並發布緊急通告,要求全市「五停」(停工、停業、停運、停課、停產)。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杭州書記周江勇落馬受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日消息,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在周江勇受查前一日,杭州日報還報道他隨浙江省代表團在17至19日到新疆學習考察,並探望杭州援疆幹部。現年54歲的周江勇,是浙江寧波人,從政經歷一直沒有離開過浙江,他曾出任寧波市委常委、寧波杭州灣新區開發建設管委會黨工委書記;舟山市長、市委書記;溫州市委書記;省會杭州市委書記等職。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台檢154隻走私名貓「不得不安樂死」 動物團體遺憾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海巡署偵防分署高雄查緝隊前晚(20日)在一艘漁船上,檢獲62籠共154隻走私名種貓(圖,中央社),包括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緬因貓等,價值約1000萬元新台幣(約260萬港元),後將貓送往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處理。昨日下午4時,154隻貓全部執行安樂死。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副局長徐榮彬稱,走私貓可能有疫病,危害動物安全,「不得不安樂死」。台灣動保團體發出聯合聲明,批評政府在昨天國際流浪動物日為貓隻執行安樂死是極大諷刺,且不容討論,對此表示最深遺憾,同時譴責動物走私。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上海5確診涉浦東機場 影響貨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市政府昨日召開疫情防控發布會,公布該市當日新增3宗本土確診病例,為浦東國際機場外貨機工人。為此浦東機場貨運航班受到一定影響,客運航班則目前正常。另據國家衛健委通報,20日內地新增4宗本土病例,其中上海2宗,亦為浦東機場確診病例。本輪疫情擴散地之一的南京機場,周邊交通已逐步恢復,南京鐵路亦恢復近五成開行列車。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福布斯2021中國名人榜 前10均藝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福布斯中文網20日公布2021年度中國名人榜,前10均為藝人,其中90後佔榜單近半。以地區區分,8人為內地出身藝人,台灣音樂人周杰倫排第五,香港前劍隊成員、唱作歌手王嘉爾則排第十。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逃离阿富汗,困顿卡塔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8月21日星期六,一名卡塔尔官员表示,超过7000人已从阿富汗撤离到卡塔尔。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局势令拜登焦头烂额 与国防部说法不合 民调也下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仍然是全球关注重点,除了成千上万的人群挤在机场内外等待飞机的混乱局面外,美国总统拜登有关阿富汗局势的说法与国防部官员存在明显抵触矛盾,再次被国际媒体逮住报道,也引发外界担忧拜登对白宫的讯息发布是否了解等质疑。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科特迪瓦收到160万支辉瑞covid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西非国家科特迪瓦在周五至周六夜间收到由法航(Air France)运输送抵的近160万支辉瑞(Pfizer)疫苗。科特迪瓦卫生部长高兴地验收了这批通过Covax机制获得的抗Covid-19病毒疫苗。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美国呼吁其公民不要前往喀布尔机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8月21日星期六路透社喀布尔站消息,美国建议其在阿富汗的公民不要前往首都喀布尔的机场,理由是此举具有安全风险。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立陶宛等国谴责白罗斯放难民入境,阿富汗危机恐致欧盟难民大潮再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8月21日星期六,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拉托维亚联合发表声明,谴责白罗斯放难民非法跨越边境,进入欧盟。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反犹主义惊现法国反新冠健康码大游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连续第六周爆发反新冠健康码大游行,反犹标语有愈发延展开来的迹象。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香港民调:56%对香港未来政治环境没信心 约20%港人有计划移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前身为港大民意研究计划的香港民意研究所8月20日公布“我们香港人”今年第二次进行的“香港移民潮”网上民意调查结果。结果显示,56%的受访者对香港未来政治环境无信心,有20%受访者有计划永久离开香港。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法国本土增派医护人员至加勒比战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加勒比地区(Les Caraïbes)安的列斯群岛(Les Antilles)中的Covid-19病毒疫情在迅速恶化。为了支持当地对抗疫情,法国本土再次动员,有近300名医护人员周五自巴黎南部的奥利机场(Orly)出发,前往法属瓜德罗普岛(Guadeloupe)和马提尼克岛(Martinique)。自此,法国本土总共已抽调近千医护人员增援。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香港律师退选,叹律师会选举沦落至此“可耻、可悲” (美国之音)
香港律师会会员罗彰南周六(8月21日)宣布,将放弃律师会理事选举的选举人资格。罗彰南说,他之所以退出这次选举是为了个人和家人的“安全”。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拜登提名伯恩斯出任美驻华大使 曾主张与盟友合作应对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国际媒体消息,白宫周五表示,拜登总统已提名资深外交官伯恩斯(Nicholas Burns)出任美国驻华大使,这表明在美中关系日益紧张之际,美国政府可能寻求让这一角色发挥更核心的作用。 提名伯恩斯标志着美国驻华大使这一角色的转变。过去10年,该职位一直由前政客担任,而不是经验丰富的外交官。 今年65岁的伯恩斯在2005年至2008年乔治.布什时代出任副国务卿一职,亦担任过驻北约代表和驻希腊大使,也做过国务院发言人,并曾经在国安会专责苏联和俄罗斯事务。白宫的声明形容他是“备受尊敬”的前外交官。 他精通法文、阿拉伯语和希腊语,但不懂中文。 他从政府退休后,在哈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香港支联会据报近日开会 将商讨是否解散 (自由亚洲电台)
据香港媒体报导,有消息指香港支联会将商讨是否解散的问题。对此,支联会常委梁锦威确认近日将开会,并说因应当前局势会考虑不同选项;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则指现阶段没有解散的决定。 香港支联会全名“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属于香港泛民主派政治组织,于1989年5月21日港人支持八九学运的全球华人大游行中成立,主张“平反八九民运、结束一党专政”,每逢“六四”周年都会举行烛光晚会等活动。 据明报21日报导,支联会目前尚余7名常委,除了在狱中的主席李卓人及副主席何俊仁,包括副主席邹幸彤在内的5名常委原订本周稍早时开会讨论是否解散支联会,但已改期。 中央社的消息援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河南又遭暴雨 中国官方下令绷紧神经防灾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气象单位预测,先前发生严重洪灾的河南省灾区等地,21日起将再度降下豪雨。中国气象局为此宣布进入3级应急响应状态;而河南省更宣布启动防汛2级应急响应。对于早前水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强调追究责任。 综合国际媒体21日报道,中国官方媒体指,河南省官方同时下达指令,强化地铁、车行隧道等地下空间管控,严格按照“关、降、停、撤、拆”的要求做好因应避险。各级防汛责任人更要立即上岗到位,24小时值守。 中国气象局21日预测,当天至24日,中国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平原等地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特别是河南强降雨区“与前期遭受洪涝地区重叠”。 河南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巴基斯坦又发生针对中国公民的自杀式炸弹袭击 两名儿童死亡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消息,巴基斯坦警方周五表示,该国西南部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目标是一辆载有中国公民的汽车,造成两名儿童死亡,三人受伤。 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 俾路支省政府发言人Liaquat Shahwani对路透社表示,“袭击造成两名儿童死亡,三人受伤。”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这起自杀式爆炸发生在晚上7点左右,地点在港口城市瓜达尔的东湾路,有中国公民受了轻伤。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Shah Mehmood Qureshi上周表示,上个月导致九名中国工人死亡的巴士袭击是自杀式炸弹袭击。对袭击的调查显示,这次袭击与印度调查分析局(RAW)和阿富汗国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针对中国扩大影响力 日土外长会谈同意新设海洋磋商平台 (自由亚洲电台)
据日本共同社8月21日消息,日本外相茂木敏充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与该国外长恰武什奥卢、总统埃尔多安分别举行会谈。外长会谈上,双方就新设“日本土耳其海洋磋商”达成一致,还就伊斯兰主义组织塔利班掌握实权的阿富汗局势交换了意见,商定将密切合作。 双方还讨论了巴勒斯坦问题及叙利亚局势,作为对土耳其接纳叙利亚难民的支援,就提供最多4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7亿元)的日元贷款用于设置避难所费用等达成协议。包括尽快缔结日土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在内,双方一致同意力争加强两国关系。 海洋磋商设想由双方的外务省高官出席,作为讨论航行自由等海洋课题的平台而设立。日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解放军发射新型导弹 称命中几百公里多重防护目标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官媒报导,中共解放军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近日在西北大漠克服自然与电磁干扰,成功发射两枚新型导弹,命中数百公里外的多重防护目标。 报导宣称,这次行动克服恶劣自然条件和“复杂电磁干扰”,在西北大漠快速反应,成功发射两枚新型飞弹,精准命中几百公里外的蓝军(假想敌部队)“多重防护阵地”目标,有效瘫毁蓝军“防御体系关键信息节点”。 据中央社21日报道,解放军这款新型导弹外型与东风15短程弹道导弹相似。香港经济日报则表示,过去外界曾预估,东风15射程达600至900公里,被视为针对台海等周边地区的“点穴手”。 有分析认为,中共这次释出的讯息,提及发射拓展新质弹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杜特尔特传向北京承诺地缘政治中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近日请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向习近平主席转达深切的谢意,并非常、非常感谢中国对我们的态度。即便在当前地缘政治充满挑战的时代,菲律宾将保持中立,至少在他任期内,忠于菲律宾对中国的承诺”。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杭州市委书记落马 或因力挺马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今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他任内曾力挺在地的阿里巴巴集团,并授予创办人马云“功勋杭州人”的荣誉称号。据杭州市政府官网,周江勇昨天下午还主持召开杭州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显示他才刚被中央拿下。周江勇落马的消息一出,在中国社群网络掀起热议。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局势:瓦罕走廊的历史与中国和阿富汗的现实联系 (BBC中文网)
随着塔利班迅速拿下喀布尔,国际社会也在密切关注中国下一步的举动。连接中国与阿富汗的瓦罕走廊再次受到人们关注。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中国经济为何能持续增长? (德国之声)
《商报》认为,中国监管部门近期频频对私营企业进行干预,让全球投资者都感到不安,担心中国失去全球经济稳定器的作用。《每日镜报》则批评说,北京大力干预私营经济,将导致投资者不敢投资中国企业,导致中国经济缺乏足够的创新资金。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默克尔的告别访问 呼吁释放纳瓦尔尼但遭普京当场拒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将于秋季离任的德国总理已对俄罗斯进行了最后一次访问。默克尔周五来莫斯科向普京告别。对她来说,这是一个敦促与俄罗斯继续对话并要求释放反对者阿列克谢-纳瓦尔尼的机会。普京拒绝了默克尔的请求。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香港律师会理事候选人罗彰南宣布退选 (德国之声)
香港律师会理事候选人之一罗彰南周六发表声明:"为了我个人和我家人的安全,我宣布退选。"并称,“我们这个备受尊敬的机构的理事会选举沦落至此,对香港来说是可耻和可悲的一天。”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喀布尔机场混乱持续 拜登:属史上最难空中撤离行动 (德国之声)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依旧一片混乱,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甚至建议当地美国公民避免前往机场。撤离行动继续的同时,有报告称,塔利班正在搜捕前政府和北约的“合作者”。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台湾外长:台湾不是阿富汗,塔利班模式不管用 (美国之音)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周六(8月21日)称中国期望“仿效”塔利班,解决台湾问题。但他表示,台湾不愿意受到共产主义和反人类罪行的侵害。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清洁与卫生:洗澡洗头、换床单、搞卫生多频繁才合适? (BBC中文网)
什么才算良好的卫生习惯?多长时间洗一次澡、打扫一次卫生、换一次床单才算卫生呢?我们会不会清洁过度?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喀布尔机场依然混乱 美军机或也飞欧洲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富汗喀布尔国际机场的周边仍然一片混乱,星期五军方发射催泪瓦斯以控制绝望的人群,而美国官员正在考虑派遣部队营救被困在塔利班检查站之外的美国人,并将他们送往机场。美国方面酝酿让运载撤离的军机也飞往欧洲。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总统仓皇出逃时称未带分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名阿富汗前高官接受美国媒体采访表示,总统加尼(Ashraf Ghani)8月15日逃亡时,除了身上一套衣服外,什么都没带走。早前俄罗斯媒体指控加尼逃跑时携带多辆汽车满载,直升飞机运载不下的现金。此消息遭到加尼本人否认与澄清。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巴基斯坦中国公民再次遭遇自杀式袭击 (德国之声)
在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再次发生自杀式袭击后,中国再次提醒在巴基斯坦的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并敦促该国有关部门采取有效防御措施。分离主义叛乱分子组成的俾路支解放军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台学生组织声援被捕港大学生 学者谴责北京图剿灭港精英 (美国之音)
香港大学4名学生会成员周三(8月18日)遭国安处以涉嫌宣扬恐怖主义拘捕,震动台湾学术界。当地多个学生团体联合谴责香港政府施压学生,并呼吁当局检讨港澳条例,为港人提供更多人道援助。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野火小常识:有关起因、防控等你需要知道的五个问题 (BBC中文网)
2021年夏季全球多国野火肆虐。气候变化意味着极端天气愈加频繁,热浪、干旱都将可能助长野火势头。如何才能防控野火爆发和蔓延呢?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默克尔访俄:要求普京向塔利班施压 (德国之声)
这可能是默克尔以德国总理身份对莫斯科的最后一次访问。其中默克尔要求普京与塔利班沟通,让他们允许为西方盟国工作的阿富汗人安全撤离,也谈到俄罗斯反对派纳瓦尔尼、乌克兰局势等问题。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河南又遭豪雨 官方下令绷紧神经防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气象单位预测,先前发生严重洪灾的河南省灾区等地,今天起将再度降下豪雨。中国气象局为此宣布进入3级应急响应状态;而河南省更宣布启动防汛2级应急响应,绷紧神经。对于早前水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强调追究责任,0日,中国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进驻动员会”在郑州召开,部署全面调查,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当场表态“绝不隐瞒推诿、绝不弄虚作假”,全力配合调查。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普京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防范恐怖分子从阿富汗进入邻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20日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防止阿富汗在塔利班接掌政权后 崩溃;强调防止恐怖分子从阿富汗入境邻国的重要性,包括防止他们伪装成难民入境。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疯传全球的喀布尔母亲托付给美国大兵照片中病婴救治后找到父亲的怀抱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武装组织塔利班掌控阿富汗后,许多人奔赴喀布尔机场试图逃离。在混乱中,一支感人的影片今天在网路疯传,内容显示美军陆战队员从高处将包着尿布的婴儿拎过装有刺网的围墙。五角大楼证实,被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举过铁丝网的阿富汗婴儿已与她的父亲团聚。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被提名为美国驻华大使  伯恩斯何许人也? (德国之声)
美中关系紧张之际,美国新驻华大使的身份尤受关注。美国总统拜登正式宣布提名后,人们不禁要问:伯恩斯是谁?他在中国议题上有哪些经验?对华立场如何?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吴钊燮:“中国想仿效塔利班” (德国之声)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周六指责中国想“仿效”塔利班,但台湾有决心和能力自卫。吴钊燮表示,台湾人民的愿望和最佳利益包括不受共产主义和独裁主义侵扰。与此同时,塔利班高层周六举行会晤,讨论如何组建“包容”政府。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世界70品类主要商品与服务份额第一:美24中17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日本经济新闻实施的2020年“主要商品与服务份额调查”显示,在70个品类中,美国企业在24个品类排在首位,数量最多。在谷歌和苹果瓜分份额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OS)等方面确保了压倒性份额。从国家和地区来看居第2位的中国在17个品类排在首位(2019年为74个品类中的12个),在其中12个品类掌握3成以上份额。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拜登比照北约出兵助台说台湾总统府表达感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广播公司19日播出美国总统拜登的专访。拜登指出,如果有人要入侵,或对北约盟国采取行动,美国会回应,日本、南韩、台湾也一样。这项谈话在美国和台湾都引起了高度瞩目。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拜登提名伯恩斯驻北京大使 分析称鹰派更核心作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美国白宫报告,拜登总统已提名资深外交官伯恩斯(Nicholas Burns)出任美国驻华大使,这表明在美中关系日益紧张之际,美国政府可能寻求让这一角色发挥更核心的作用。此前美国媒体已经报道,报道属意派遣鹰派资深外交官前往中国担任大使。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中国异议人士刘冰暂不被德国遣返 (德国之声)
此前因政治庇护遭拒而面临被遣返中国的异议人士刘冰,日前成功争取到了延期离境。目前,他已经获准离开德国北威州的某处拘留所。根据联合国统计,2012年到2020年,中国人士在海外申请政治庇护的案件数量暴增了7倍。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美军机 C-17创纪录一次救载823阿富汗难民逃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飞行员于上周日喀布尔陷落塔利班之手当晚驾乘C-17飞机从喀布尔救出的数百名阿富汗人,比之前报道的还多出183人。 起初的报道,指机组人员从喀布尔带走了640名阿富汗人,但真正的数字是823人。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塔利班5种语言官网突然消失 原因不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的官方网站今晚似乎从网络上消失,原因尚不明朗。塔利班上周发动闪电攻势,时隔20年重掌政权。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谁会成为第一个承认塔利班的国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塔利班进入进喀布尔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各国政府就开始考虑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就是:何时以及是否应该承认这个伊斯兰主义组织为阿富汗的合法统治力量。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伯恩斯将被任命为美国驻华大使,曾主张与盟友合作应对中国 (BBC中文网)
伯恩斯此前接受访问时曾表示,美中关系对美国来说最具挑战性,形容两国竞争不单是贸易和军事,而是意识形态民主与威权的对抗。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中国加大反击指控 关闭一家美国在华劳动审计机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有关部门关闭了Verite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使中国政府反击新疆地区强迫劳动指控的行动升级,并可能加大跨国公司在中国认证供应链的难度。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中国拟要求赴美上市企业交出数据管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监管当局据指正在考虑向拥有大量数据的企业施压,如果企业欲前往美国挂牌上市,必须将数据治理及监管交给第三方企业。中国当局担心企业境外上市可能被迫将部份数据交给外国机构,损及国家安全,此举将有助化解这项疑虑。 ... ...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北京同塔利班频繁互动 邻国们提高警觉 (德国之声)
阿富汗局势急转直下,西方国家纷纷叫停了在当地的发展援助项目。日本和韩国则正在关注:北京是否可以通过与阿富汗新的塔利班政权建立联系来扩大其势力范围。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府打算让中概股公司交出数据控制权 (美国之音)
中国监管机构正在考虑向数据丰富的公司施压,要求他们想在美国上市,就需要将数据的管理和监督交给第三方公司。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是北京对私营企业进行前所未有的审查的一部分。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巴基斯坦发生针对中国人的自杀炸弹袭击,两人死 (美国之音)
巴基斯坦警方称,周五(8月21日)发生在巴基斯坦西南部的针对一辆载有中国公民的车辆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两名儿童死亡,三人受伤

 789免费翻墙网

 789免费翻墙网

分析:阿富汗阴影下,哈里斯的亚洲行是挑战,也是机遇 (美国之音)
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星期五(8月20日)按计划启程前往新加坡和越南访问。由于美国撤军后阿富汗局势的混乱,有些人认为,在这次访问中,哈里斯必须回答盟友和伙伴对美国可信度的质疑。不过,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哈里斯的访问固然具有挑战性,但是,对美国来说,这也是一次极好的机会,哈里斯可以借此向东南亚的盟友和伙伴强调美国对该地区的决心和承诺。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