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民间人权阵线宣布解散

时间:2021-08-15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宣布解散 警务处长曾言:或涉违国安法 随时执法 (自由亚洲电台)
 继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教协)周二(10日)宣布解散后,近20年举办大型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周日(15日)中午亦宣布解散。 民阵指,在周五(13日)召开周年大会,出席成员团体一致议决由即日起解散。而民阵约160万元的资产,会指示民阵资产托管团体捐给合适的团体。 民阵在声明表示,政府过去一年不断以疫情为由,拒绝民阵及不同团体的游行申请,各成员团体遭受打压,公民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民阵本希望继续以原有的方式与大家迎难而上,可是,召集人陈皓桓已因多宗案件身陷囹圄,秘书处已无法维持运作,而在没有成员参与来届秘书处的情况下,只能在此无奈宣布解散。 民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塔利班发言人:战争已经结束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塔利班克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塔利班政治办公室发言人8月15日向半岛电视台宣称,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新政府的统治类型和政权的形式将很快明确。塔利班发言人纳伊姆(Mohammad Naeem)说,“没有任何外交机构或其任何总部成为目标”。他称,塔利班向各方保证,将为公民和外交使团提供安全。此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敦促塔利班和所有其他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以保护生命并确保人道主义能够得到解决”。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台智库国防院:美具备同时与中俄进行战争能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表示,美国近日实施“大规模全球演习-2021”(LSGE21),英、澳、日等国参与,是继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全域性联合军事演习,向中、俄传达“美国有能力同时应对多条战线”强烈信号。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复旦大学:对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问题启动调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就中国著名防疫医生张文宏博士论文被举报一事,上海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网站8月15日发表声明回应称,我们收到举报,同时也关注到网上关于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综述部分问题的反映,学校已启动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声明称,衷心感谢大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关心和监督。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吴钊燮:台湾印度是遏止威权伟大民主伙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8月15日,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在印度独立75周年之际通过推特表示,印度是世界最大且是亚洲最古老的民主国家,在他心中占有一席之地,而“台湾与印度是遏止威权的伟大民主伙伴”。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法国:马达加斯加总统计划访问巴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位于非洲大陆以东、印度洋西部的岛国马达加斯加周六晚证实,拉乔利纳总统(Andry Rajoelina )预计在8月底前访问巴黎,出席法国雇主协会(MEDEF)的暑期大学。两国首脑可能会谈及经济和一些棘手的敏感议题。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塔利班占领阿总统府 喀布尔机场出现混乱 美英军队相继抵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当地时间8月15日夜间,阿富汗塔利班发布消息称,其已控制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总统府。相关电视画面已得到半岛电视台播放。此外,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 )稍早通过推特表示,其已与英加等盟国的首相及外长就阿富汗局势进行了会谈,并称北约正在帮助保持喀布尔机场的开放,以促进和协调疏散工作。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香港民阵正式解散 胡锡进批销毁犯罪证据 (自由亚洲电台)
针对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周日宣布解散,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表示,民阵要借解散来销毁犯罪证据。 据悉,2002年成立的民间人权阵线,过去一直主办“七一”游行,其中2003年五十万人大游行,成功迫使香港政府搁置“基本法”第23条立法。2019年反修例风波期间,民阵也主办了612、616等多场有百万人参与的游行。 随着港版国安法落实,香港警方质疑民阵违反社团条例及国安法。民阵日前在社交媒体面簿上发布的声明称,该组织已于13日召开周年大会,出席成员团体一致议决由即日起解散;同时,民阵约160万港元(约28万新元)的资产,会指示民阵资产托管团体捐给合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日本战败周年纪念日 日中战争认知裂痕扩大 (自由亚洲电台)
据共同社周日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就任后首次出席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发表的致辞,沿袭了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后的一贯形式,即不提及之前历代首相提到的对亚洲各国的加害与反省。 报道引述日本上智大学教授中野晃一(政治学)分析称,菅义伟继承了安倍强调的‘摆脱战后体制’,并在致辞中新加进的“被卷入战乱漩涡”这一模糊战争责任所在的表述,目的是使日本作为国家“免罪”。 另据中国媒体报道,8月15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向靖国神社供奉了香火钱。前首相安倍晋三、几个内阁成员和一些国会议员当天或几天前分别参拜了靖国神社。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日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德国绿党总理候选人:对华强硬但不谋求孤立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据德国之声周日报道,德国绿党的总理候选人贝尔博克表示,应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贸易政策,对于受到非法补贴和不符合环保标准的企业,都应该征收反倾销税。不过她也强调,孤立中国是不可能的。 报道称,德国绿党总理候选人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在接受周日出版的《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如果大选之后绿党得以参与执政,将会力推德国以及欧洲对华采取更为强硬的贸易政策,包括对来自中国的倾销产品征收高额关税。 作为绿党的首席候选人,贝尔博克对于"碳中和"目标十分重视。她认为,在这方面中国正在夺走欧洲的竞争优势,因此欧洲不仅需要强有力的气候保护政策,还需要统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世卫呼吁对武汉病毒所之外另一实验室进行审查 (自由亚洲电台)
据华尔街日报周六报道,WHO新冠溯源小组的丹麦负责人安巴雷克称,调查人员应该寻求有关武汉市疾控中心一个实验室的更多信息。 报道称,食品安全专家安巴雷克在接受丹麦国有媒体TV 2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评论,安巴雷克并向《华尔街日报》证实了该评论。上述实验室是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Wuhan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运营的一个研究机构。 安巴雷克的表态是世卫专家组成员与该小组在观点上出现的最大背离。该小组在今年2月的发布会上表示,实验室事件的可能性太小,不值得进一步研究。 安巴雷克在上述电视采访中说:“有意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顶住中国压力 美副国务卿加持立陶宛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国务院表示,副国务卿舍曼(谢尔曼, Wendy Sherman)周五与立陶宛外长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通话,重申美国在该国因决定发展与台湾关系而面临中国压力时对其的支持。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声明称,谢尔曼告诉兰斯伯格斯,对于她所说的中国对立陶宛的“胁迫行为”,美国“坚决支持”立陶宛这个北约盟友和作为欧盟成员国的伙伴。 两位外交官还讨论了白俄罗斯的政治局势,重申了对白俄罗斯民主运动的支持,声明说。 中国政府本周决定召回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并要求立陶宛政府召回驻中国大使。 台湾外交部曾在7月20日表示,将在立陶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中国监管风暴导致投资者转向高科技再生能源 (自由亚洲电台)
据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中国的企业整顿行动已重创互联网类股,正促使投资者转向高科技制造和可再生能源等仍受中国政府重视的领域。 报道称,过去一个月里,在A股市场上市的中国半导体公司、电动汽车制造商和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股价上扬,科技巨头和课外教培公司的股票则遭遇了大规模抛售。 沪深两市并未完全避开中国政府针对民营企业掀起的监管风暴的影响,但其表现明显好于在美国和香港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 报道引述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虽然中国的新规瞄准了金融科技、线上服务和教培等行业,但中国政府对于高端制造业和可再生能源等行业继续提供支持。分析师指出,满足中国民众需求的国内品牌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英法德向阿富汗派军机协助人员撤离 美驻喀布尔使馆降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随着塔利班在8月15日进占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法国、英国、德国等驻阿国际部队国家已相继宣布向喀布尔派遣军机及士兵,帮助使馆工作人员和部分阿富汗籍雇员和他们的家人撤离。此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的美国国旗已被降下,标志着使馆撤离的最后一步。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張哲瀚「親日」 中演協促同行杯葛 內地作家:靖國神社參觀都不能? 官媒:永遠不能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抗爭勝利76周年之際,內地知名男星張哲瀚被翻出早前參觀及參拜包括靖國神社在內的多個日本神社,遭網民質疑「親日」。《人民日報》等官媒紛紛發文,要求張哲瀚道歉。20間品牌宣布與其解約後,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昨日宣布,要求會員抵制張哲瀚。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安倍赴靖國參拜 菅義偉獻祭品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天在日本戰敗日向靖國神社進獻祭品,前首相安倍晉三和菅義偉三名內閣成員亦在當日親往參拜。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表示對此發出抗議。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斥日本一些政要在靖國神社問題上的作為是對歷史正義的褻瀆,已循外交渠道向日方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七三一陳列館」開放 首次公布人體實驗筆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証陳列館」,昨日舉行全面開放儀式,並首次公布731部隊第二任部隊長北野政次接受美國德特里克堡基地調查官問訊後,向美軍提供承認了在中國研究使用細菌武器、做人體實驗的17頁筆供。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抗戰勝利76周年 朱立倫:和平非必然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抗戰勝利76周年之際,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表示,今日大家習慣沒有戰爭的日子,但不該把和平視為理所當然。呼籲「要向民主與合作的大道上邁進,來共同擁護全世界永久的和平。」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外媒指甘肅現導彈發射井 官媒稱風力發電基座 澳防長:印太充滿「不確定因素」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海外傳媒近期多次引用衛星圖片,報道稱中國在甘肅玉門和新疆哈密大規模修建洲際導彈發射井陣地,中國官媒否認並宣稱只是巨型風力發電機組。澳洲國防部長彼得·達頓(Peter Dutton)基於衛星圖片認為,中國舉動已造成印太地區充滿「嚴重不確定因素」的局面。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美全球軍演 台國防院:可同時與中俄作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的國防安全研究院表示,美國近日實施「2021全球大規模演習」(LSGE21),由美國防部制定、印太司令部負責規劃主導,包括美英澳日等軍演習,是繼上世紀80年代以來最大規模全域聯合軍事演習,向中國、俄羅斯傳達「美國有能力同時應對多條戰線」強烈信號。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警被斬 同袍火速逃離 廣東公安廳長:將徹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東茂名市一名交警上周三執勤時,遭楊姓疑犯以刀斬頸不治,另外兩名輔警火速登上警車逃離現場。廣東省公安廳長王志忠近日表示,將徹查現場警務人員失職並追究責任。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博士論文涉抄襲 張文宏遭舉報 結尾用字一模一樣 復旦大學啟動調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因主張「與病毒共存」論近日被官媒抨擊的上海防疫專家張文宏(圖),被網民舉報,稱張文宏2000年撰寫的博士畢業論文涉抄襲,論文的綜述部分95%以上內容抄自齊魯理工學院教授黃海南於1998年在學術期刊發表的文章。復旦大學研究生院回應稱已啟動調查核實。目前張文宏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揚州疫情防控再問責 市衛健委12人被處分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江蘇省揚州市的「打牌群組」爆疫,導致該市成為內地本輪疫情其中一個重災區;揚州市昨日宣布,將對疫情防控不力問題作調查,對揚州市衛健委主任等12名黨員幹部失職失責處理。這次已是揚州市第二次向有關官員問責。上周日揚州市紀委監委通報,8名公職人員被問責,其中包括邗江區衛健委副主任蔣蔚等多名官員。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南京鄭州中小學9月停面授課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和河南鄭州昨日同時宣布, 中小學含中等職業學校特殊教育學校和幼稚園,9月1日暫緩開學返校。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長戴興海在疫情防控發布會上表示,將在全市均轉為低風險滿21天後,分期分批安排學生開學返校,具體的返校時間安排,經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批准後提前公布。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蔚來「領航輔助」意外 餐飲新銳車毁人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企業家林文欽前日在駕駛蔚來智能電動車時,啟用自動駕駛功能(Navigate on Pilot,NOP領航狀態),後在沈海高速涵江段發生交通事故,終年31歲。蔚來昨回應稱,正在配合交警作事故調查,但絕不能把NOP等同於自動駕駛。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山西爆皮膚炭疽 9村民染疫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山西省文水縣爆發疑似皮膚炭疽,當地衛健委通報稱,目前已全面展開防控、救治工作。文水縣劉胡蘭鎮中心衛生院上周四報告縣疾控中心,該鎮保賢村近日陸續有村民出現四肢丘疹、繼而變為水泡、潰破結痂變黑,且有水腫、淋巴腫等症狀。經市、縣初步流行病學調查,有9人有類似症狀,4人在太原治療,其中兩人已出院,村裏還有5名患者。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故居改建豪华酒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南非,人们将很快就可能在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在约翰内斯堡的一处故居里下榻。曼德拉生前不仅曾出任南非总统,也是1993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机械设备出口:中国将把德国进一步甩在后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中国机械设备制造商今年将扩大其领先优势,把前世界出口冠军德国进一步甩在后头。2020年新冠危机年,德国将机械设备出口世界冠军的称号首次输给了中国。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法国使馆迁至喀布尔机场 向阿联酋撤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8月15日宣布,由于塔利班战士进入阿富汗首都后安全局势恶化,法国决定将大使馆迁到喀布尔机场办公,经阿联酋撤人。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德绿党总理候选人促采取更强硬对华贸易政策 (美国之音)
德国绿党的总理候选人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欧盟应当对中国进口征收更高的关税,以阻止倾销和糟糕的环保标准。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谁是塔利班的主要领导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富汗塔利班运动在几天内迅速控制了阿富汗的大部分地区后,似乎准备重新掌权,但正如他们在1996年至2001年间统治该国时一样,其内部运作依然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法新社报道简要介绍了这个伊斯兰激进组织的几位主要领导人的职位及其在组织中的作用。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福建漳州海滩17人被卷入海中11死亡 (自由亚洲电台)
福建省漳州市周日通报,周六有17人到漳浦海滩结果被卷入海中,1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6人生命征象平稳。官方指他们落水原因正在调查。 据中央社引述中国媒体消息,周六下午,17名外来人员自行来到漳浦县前亭镇江口村附近海滩,被卷入海中。 官方共出动搜救人员330多名及海事搜救直升机1架、搜救船舶22艘、救护车7辆,在事发海域全力搜救落水人员和救治伤患。 14日晚间10时许,现场搜救工作全部结束,其中,1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6人生命征象平稳。 消息称,落水者多为20岁左右的年轻人,几名生还者表示互相不认识。 报导说,福建漳浦海滩附近暗流汹涌,曾发生过多起溺水事故。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网上文革轰轰烈烈 张文宏又被批论文抄袭 (自由亚洲电台)
著名医师张文宏日前因发表“与病毒共存论”,与官方观点相悖,遭到文革式网上大批判,周日又传出其博士论文涉嫌抄袭,复旦大学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综合中国媒体消息,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时常在媒体上向公众讲解有关新冠疫情的问题,在全中国享有广泛的知名度与公信力,被称为“网红医师”。 然而,张文宏医师日前因为发表要准备“与病毒共存”的观点,显然与中国官方说法相悖,因此遭到网上亲官方人士的围剿,犹如文革大批判,周日又传出他的博士论文被指控抄袭。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周日在官网发布消息称,校方收到举报,指张文宏的博士论文有部分问题,学校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中国新增24例本土确诊 江苏河南居多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14日新增53例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境外移入病例29例,本土病例24例,江苏18例最多,河南与湖南也有病例,河南另新增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上午在官网通报,14日0至24时,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3例,其中本土病例24例,分别为江苏18例、河南5例、湖南1例。 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9例,其中境外移入22例,本土7例则均在河南。 截至8月14日24时,中国大陆现有确诊病例1922例,累计出院病例8万7821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塔利班入主喀布尔 阿富汗总统辞职离国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国际媒体周日消息,塔利班入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已成定局,阿富汗政权已移交给一个过渡委员会,而阿富汗总统加尼(Ashraf Ghani)周日已经辞职并离开首都喀布尔,前往塔吉克斯坦。 美联社报道称,阿富汗官员表示,塔利班武装分子15日进入喀布尔,要求中央政府无条件投降。 俄国卫星通讯社消息称,塔利班宣布:“阿富汗的管理被转交给包括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和前总统卡尔扎伊所在的委员会。”而该委员会稍后将直接把政权转交给塔利班。 国际媒体报道称,阿富汗民族和解最高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宣布,阿富汗总统加尼已经离开阿富汗,并且已经辞去总统职务。 国际媒体分析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尼日利亚:穆斯林遭基督教民兵袭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地处西非的尼日利亚(Nigéria也被译做奈及利亞)是非洲人口第一大国。一支由穆斯林朝圣者组成的车队周六在中部地区遇袭,至少有22人死亡。警方说,肇事者是基督教民兵。尼日利亚穆斯林与基督徒之间频发冲突。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总统据报已逃至国外 被指是该国“破产象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反叛武装塔利班势如破竹已经抵达首都喀布尔,即将夺取政权之际,阿富汗前副总统,兼任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任的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周日通过他的脸书发的视频宣布,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已经离开阿富汗。法新社称,加尼是阿富汗破产的象征。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海地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24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海地周六地震死亡人数周日升至724人,有超过2800人受伤。搜救人员仍在废墟中寻找。教皇吁国际援救。大坂直美(Naomi Osaka)宣布捐款。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法国100多家购物中心8.16开始强制健康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法新社根据各省的法令所做统计,从8月16日周一开始,法国本土至少有122家购物中心和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商店必须使用健康通行码。这些商店都位于法国南部和巴黎地区。全接种疫苗或检测阴性可获得健康码。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圣母升天节近万信徒不顾疫情到法国卢尔德朝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今天8月15日是天主教圣母升天节,成千上万的信徒不顾冠状病毒疫情,到法国最大的天主教朝圣中心卢尔德(Lourdes)朝圣。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气候变化:每日衣食住行中能做到的环保小贴士 (BBC中文网)
气候变化直接影响到人们的衣食住行。环保意识日益增强的现代人其实也可以从每日衣食住行的小事中变得更加环保起来。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墙外文摘:中共如何用灾难给自己加分? (德国之声)
有评论指出,2021年河南水灾的“人祸”性质,在郑州悲剧中体现得最为充分。中共有一套成熟而有效的维稳体系,让每一次灾情最终都变成中共政权的政绩,都令一些中国人感恩戴德,从而增添了专制政权的合法性。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澳洲防长指中国新建100多飞弹发射井带来“严重不确定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卫星照片显示中国正建造100多座飞弹发射井的情况令澳大利亚担忧。该国防长称,中共此举导致二战以来最严重的不确定局面,因此澳洲与美国和地区盟友之间的团结前所未有地重要。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打压无异于文革2.0 香港公民社会面临瓦解 (美国之音)
港版国安法从去年7月生效至今,香港已有多个政治组织、工会及地区组织成为历史。继香港最大教师工会、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上周宣布解散后,成立接近二十年,组织过多场大型游行集会的民间人权阵线也面临同一命运。香港媒体报道,民阵周五(8月13日)开会后正式决定解散。与此同时,另一被北京视为眼中钉的工会组织香港记者协会也危机四伏。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时隔11年 海地再次发生大地震 (德国之声)
加勒比海国家海地8月14日发生7.2级大地震。目前,地震已造成300多人丧生。该国政府宣布,将实施为期一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这次地震也勾起人们对于11年前那场夺去数十万生命大地震的苦涩回忆。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日相菅义伟首次就二战战败日致辞承诺永不重演战争悲剧 (美国之音)
在8月15日日本二战投降76周年当天,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一个肃穆的仪式上承诺,日本永不重演"战争悲剧",不过没有为日本过去的侵略行为道歉。这是菅义伟去年9月就任首相之后,首次在8·15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日本防卫省推学生版防卫白皮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防卫省计划于8月16日在其官网公开一份面向中小学生的“第一份防卫白皮书”,把7月公布的2021年版《防卫白皮书》的内容以浅显易懂的漫画方式重新编辑。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端点星”案宣判,北京两志愿者被判15个月刑期 (美国之音)
北京两名活动人士因在网上备份被删除的文章,上周五(8月13日)被判15个月监禁。由于两人已经被关押一年多,依照判决,应该在周日(8月15日)获释。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塔利班夺取首都在即 拜登也面临压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富汗内政部周日(8月15号)表示,反叛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当天已开始从“四面八方“进入首都喀布尔,但他未提供细节。喀布尔局势尚不明朗,据报道,位于郊区的居民们在他们社区已经看到了武装战士,但目前还没有关于战斗的报道。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香港“民阵”宣布解散 公民社会面临严峻挑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民阵今天8月15日发声明宣布自我解散,原因是在香港这个半自治的中国领土上,抗议活动受到镇压。“公民社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塔利班再下一城 阿富汗政府据称准备"和平交权" (德国之声)
阿富汗政府表示,塔利班正从四面八方进攻首都喀布尔。该极端伊斯兰武装组织此前已经拿下了关键城市贾拉拉巴德。据媒体报道,阿富汗政府已计划向塔利班和平移交权力。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健康与幽默:开怀大笑背后的原理和意想不到的好处 (BBC中文网)
科学界对人类为什么会笑没有一定的共识,但笑确实会传染,而且还能为人带来一系列的身心益处。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日本战败日 菅义伟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德国之声)
在日本战败投降76周年纪念日之际,多名内阁官员参拜了靖国神社。首相菅义伟周日发表致辞,许诺绝不重演“战争悲剧”,但是未提及对邻国的加害责任,引发中韩抗议。与此同时,中国男演员张哲瀚因被曝曾参观靖国神社而遭到批评和行业抵制。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香港民阵宣布解散 中国媒体称“咎由自取” (德国之声)
香港民阵8月15日发声明宣布解散。此前,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接受《大公报》专访时表示,警方正在搜集相关证据,检控该组织过去可能涉嫌违反国安法的行为。中国媒体发文称,“民阵的覆灭,完全是咎由自取”。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塔利班从四面八方进入首都喀布尔 妇女被要求躲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富汗内政部周日15日表示,塔利班已开始从四面八方进入首都喀布尔。美国和西方的撤退正在进行。塔利班一名负责人从国外呼吁妇女躲藏到安全地方。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今年“8·15” 日本首相不提“加害” 三大臣参拜靖国神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日本终战76周年的8月15日,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日本武道馆举行了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日本天皇和皇后、菅义伟首相和战殁者家属等出席了追悼仪式。天皇今年也用了“深深的反省”的字样表示哀悼,并提及了继续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而日本首相菅义伟在致辞中没有提及战争的“教训”及日本对邻国的“加害”责任。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局势:塔利班攻下除首都喀布尔外的所有关键城市 (BBC中文网)
塔利班已经控制了阿富汗34座省会城市中的23座,朝重夺阿富汗全面控制权更进一步。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不为人知的新冠死亡数字 (德国之声)
一个新的国际数据库发现,新冠疫情实际死亡人数与公布的数据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尤其在五个实行专制式统治的国家,这种差异特别大。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德国使馆推文伤害了部分日本国民自尊心 (德国之声)
二战结束 76 年之际,德国驻日大使馆对二战中日本和德国有相似之处的评论引发激烈争论。有日本极右翼分子表示,不能把日本同德国相提并论,这一表态又引中韩网民的抗议。德国之声记者Martin Fritz从东京发来以下报道。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香港民阵一致通过解散 结束19年历史 “七一”游行主办单位不敌《国安法》威胁 (BBC中文网)
因主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ese-news-58201174办“七一”游行而知名的香港“民阵”此前因召集人入狱陷入停顿,且持续被亲政府媒体指控危害中国国家安全,要求警方取缔。

 iPV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局势:BBC记者深入探访塔利班控制下的小镇 (BBC中文网)iPV免费翻墙网

BBC驻阿富汗记者凯尔马尼获得一个难得的机会,进入到塔利班在阿富汗北部新占领的地区。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经历500公里跋涉,中国云南北迁象群终回家 (BBC中文网)
经历500公里跋涉后,这14只野象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拜登:不会把阿富汗战争交接给下一任总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8月14日通过白宫声明宣布增加了派往阿富汗的美军人数,以帮助从当地撤离使馆人员和阿富汗平民。他还警告正在前往喀布尔的塔利班不要阻碍这一任务。伴随着塔利班当天宣称攻下该国东部的帕克蒂亚省、库纳尔省与帕克提卡省3省的省会城市,目前阿富汗34座省会城市中已有据信21个被塔利班占领。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四国集团高官会 美官员:谈及台海和平稳定重要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日印澳高级官员8月12日以视频对话的形式参加了四方安全对话机制(Quad)会谈,并就于今年9月举行首次领导人面对面峰会的提议进行了协调。会后,美国国务院官员向媒体表示,四国官员“讨论了台湾海峡和平与安全的重要性,缅甸正在发生的危机,并重申了四方安全对话机制对东盟中心地位和《东盟印太展望》的大力支持。”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海地西部发生7.2级地震 已造成至少304人死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海地西部地区8月14日发生7.2级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304人死亡。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委内瑞拉两派启动新一轮协商对话 美欧加表示欢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与反对派领袖瓜伊多的代表8月13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启动新一轮协商对话,寻求解决委国内政治危机。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加拿大外长加诺(Marc Garneau) 对此表示欢迎,并敦促所有各方本着诚意参与,指准备在会谈取得进展的情况下审查制裁。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与阿富汗总统通话 阿总统称要重振政府军士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8月14日与阿富汗总统加尼(Ashraf Ghani)进行了通话。此前,加尼在当天播出的全国电视讲话中表示,作为总统,他保证将致力于阻止局势进一步动荡,遏制暴力继续蔓延,避免更多民众流离失所。 ... ...

 iPV免费翻墙网

 iPV免费翻墙网

德绿党总理候选人呼吁采取“不同的中国政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绿党双主席之一及总理候选人拜尔波克(Annalena Baerbock)近日在受访时呼吁采取“不同的中国政策”。她还说,一旦参与组建新的政府,将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贸易政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