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感染德尔塔毒株有何特殊症状?

时间:2021-08-13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感染德尔塔毒株有何特殊症状? (纽约时报中文网)
味觉、嗅觉丧失,发烧、咳嗽、呼吸急促和疲劳都是感染新冠的标志性症状。随着德尔塔变异株愈发普遍,人们患病后的症状是否也会随之发生变化?这里是来自专家的说法。 Mike Kai Che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美中情局据报考虑建立独立的中国任务中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彭博社8月12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美国中央情报局正在权衡建立一个独立的“中国任务中心”的提议,以此加强对美国最大战略竞争对手的深入了解。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承诺接收2万名弱势阿富汗难民 如妇女领袖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政府8月13日承诺将重新安置2万名已经逃离阿富汗的难民。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张剑虹、罗伟光及苹果3公司涉国安案件押至9/30再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前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前《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以及3间与该报相关的公司,被控“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案件8月13日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据悉,罗伟光保释申请被拒,继续还押;张剑虹当天则没有申请保释,但已向高等法院提交申请,等待排期处理。案件押后至9月30日再审,与《苹果日报》另外4名前高层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案件,同一日审理。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印外交部:巴外长就中国人员遇袭事件的指控是谎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Shah Mehmood Qureshi)8月12日表示,上个月针对在巴基斯坦一个水坝工地工作的中国人员的大巴遇袭案是由自杀式炸弹袭击所致。他在记者会上称,在阿富汗境内的的巴基斯坦塔利班实施了此次袭击,并宣传其“得到了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和印度调查分析局的批准”。对此,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13日否认了这一指控,并批评库雷希的发言是“谎言”、“荒谬的言论”。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拜登90天溯源审查将届 中国高度戒备“提前消毒” (美国之音)
随着拜登总统下令美国情报机构对新冠病毒大流行源头的90天审查期限即将到来,对于病毒溯源下一步将如何进行的各方博弈日趋激烈。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中国男艺人旧照被批“精日” 遭20余合作品牌解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男演员张哲瀚日前被网络曝光曾去乃木神社参加朋友婚礼、与印尼黛薇夫人合影、在靖国神社拍照,随后被网民批评是“精日分子”。该事件随后遭到了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及共青团中央等官方机构批评。张哲瀚事发后通过微博发表声明道歉,但包括娃哈哈、可口可乐等20余个品牌已宣布终止与他的合作关系。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台国防部将延用外国人才 强化关键专业技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台北方面消息,台湾国防部8月13日表示,近期国发会修正外国专业人才延揽法令,并授权国防部订定国防领域专长条件。据悉,台国防部在预告各项资格并订定相关条件后,其国防厂商进用符合者,可获居留、健保等法令保障。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提“与病毒共存”有罪? 江西教师被拘十五天 张文宏挨批美国走狗 (自由亚洲电台)
两位提议“与新冠病毒共存”的人正在中国遭遇麻烦。一位是江西中学教师,他留言建议与病毒共存被行政拘留十五天;另一位则是中国的抗疫专家张文宏,他的病毒共存说导致他遭到网暴,更被批为崇洋媚外。为何此事引起轩然大波? 对“共存说”的处罚又是合理的吗? 江西丰城官方8月11日的相关通报(网络截图) “不当言论”由谁定义?      据江西丰城官方8月11日通报,当地一名张姓教师在网路上发表“涉疫情不当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警方依法对这位教师予以行政拘留十五天的处罚。 网路截图显示,这位网名“无线观察”的中学教师,本月十日在今日头条一文章的评论区留言称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中俄宁夏军演结束 俄防长指俄中军事合作达新水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防部和俄罗斯国防部8月13日相继通过声明证实,“西部·联合-2021”演习当天在解放军陆军青铜峡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正式结束。来访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与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共同观摩了军演活动、举行会谈,并见证签署合作文件。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法国:马提尼克岛上医院因Covid爆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卫生部长Olivier Véran 和海外事务部长Sébastien Lecornu周四视察了位于加勒比海地区的法属马提尼克岛法兰西堡大学附属医院(CHU)。本台RFI特派记者也到现场,从急诊部发回采访报道说,急诊患者在一小时内就可能出现病危。医护人员敦促民众接种疫苗。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高智晟被绑架四年 妻子耿和:我坚贞不渝地等着他 (自由亚洲电台)
被誉为“中国良心”的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2017年8月13日被中国政府绑架后一直下落不明,迄今为止已经整整四年。逃亡美国十二年的高智晟妻子耿和于8月13日代表一家人发表声明,希望哪怕是接到高智晟一个电话,让她确信自己的丈夫还活着。本台记者王允为此专访了耿和,请她谈谈多年以来的遭遇和心路历程。 专访高智晟夫人耿和:我一定要找到他,无论生死! 评论:高智晟律师生死未卜 失踪满四年 高智晟姐姐绝望自杀 生前活在恐惧中 记者:耿和女士,您在家属声明中的主要诉求是什么? 耿和:8月13日就是高智晟被中共绑架四年的时间,1460天了,在这期间,没有高智晟的消息。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中共硬掐大民企,所为何来?(戴忠仁/王剑/周孝正) |亚洲很想聊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接连整治大型#民企,#互联网企业,乃至 #教培业,没有经过社会讨论,迅雷不及掩耳的动作,震荡中国乃至华尔街。是经济原因?意识形态问题?还是权力斗争的序曲?中国即将闭上国门吗?中共体制下,能有真正的民间企业家吗?社会学家前人大教授 #周孝正,时政评论家 #王剑,探究中共决策背后的思路。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防部:派往阿富汗支持撤离的美军中的大部分将在本周日晚之前抵达喀布尔,西方国家纷纷撤离人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面对塔利班的迅速推进,美国国防部周五表示,派往阿富汗以支持外交官和其他平民撤离的美军中的大部分将在本星期天晚上之前抵达喀布尔。与此同时,西方各国纷纷开始撤离人员。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委员会紧急呼吁张展保外就医 (自由亚洲电台)
8月13日,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委员会通过紧急呼吁,要求中共上海当局尽快让健康状况恶化的被囚公民记者张展保外就医。今年7月31日,张展因在狱中长期绝食被送医。目前,她的健康状况恶化。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创办人陈维明表示,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委员会有义务关注第八届该奖得主张展的情况。 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委员会发表声明 为张展女士紧急呼吁 绝食是一种殉道 张展绝食抗争一年体弱送医 张展狱中绝食被送医 体重不到四十公斤 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创办人陈维明向记者表示,张展目前因在狱中绝食抗争,身体非常虚弱。发布这项声明,是为了向中共施压,促使张展能够保外就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世卫组织将成立新的新冠溯源专家小组,美国表示支持 (美国之音)
世界卫生组织周五(8月13日)表示,它正在成立一个新的小组来追踪冠状病毒的起源,试图结束它所称的阻碍有关调查的“为了政治得分而采取的行动”。华盛顿对此表示欢迎,但中国拒绝了世卫组织提出的进行二次病毒溯源调查的要求,认为这种做法是将溯源问题政治化。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肯尼亚未接种Covid疫苗公务员有压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东非国家肯尼亚出现了新一波covid-19疫情,最近几天的检测呈阳率接近15%。供应服务部门主管要求公务员必须在十天内接种好第一剂疫苗,否则将可能会受到惩处。工会组织认为,十天期限不现实。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晤美副卿 秦剛:中美關係首重台灣 官媒稱氣氛輕鬆 學者:外交禮節 原則問題難退讓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新任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周四(12日)與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會面,秦剛會後表示,雙方的對話深入坦誠,一致認為要通過對話溝通解決問題。他強調台灣問題十分敏感,向舍曼闡述中方立場。美國國務院發聲明稱,願意就關切議題繼續溝通。學者認為,此次相較中美高層前兩次會面氣氛好,認為新大使上任起到和緩作用;但也可以理解為外交禮節,雙方在各自的原則問題上退讓可能很小,不應過分樂觀。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QUAD首提台海安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周四(12日)發布聲明稱,由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當天舉行高層官員視像會議,會上除檢視如何強化對抗假訊息、促進人權等領域合作,更談論台海和平安全的重要性。這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以來,「四方安全對話」首次提及台海問題。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美台海巡操演 北京促美恪守「一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與美國周二(10日)在花蓮外海舉行首次海巡單位聯合操演,國台辦昨日(13日)回應事件表示,敦促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民進黨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拒統,只會把台灣推向災難。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華人9死恐襲 巴稱涉印阿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月14日的巴基斯坦達蘇恐襲案造成9名中國工程人員死亡,調查有新進展,巴外交部周四(12日)稱,襲擊者所屬恐怖網絡得到印度、阿富汗情報部門支持。巴國警方則稱,兩名襲擊協助者已被捕,另外三名策劃者身在阿富汗。中國表示,目前巴方仍在進一步調查,雙方將按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查明所有事實真相,在此基礎上追究和嚴懲肇事真兇。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中國拘CGTN澳洲女記1周年 澳嚴正關切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澳籍華裔女記者成蕾(圖)在北京被拘禁已經一年,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昨天(13日)表示,澳洲政府對成蕾遭中國拘留及她的福利問題表達嚴正關切。而澳洲記者工會則連署支持成蕾。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中俄聯合軍演最後一天 殲20率先攻擊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俄「西部·聯合-2021」演習,昨日進入最後一個階段——實兵演練階段,雙方展開陸空聯合實兵行動。國務委員兼防長魏鳳和與俄羅斯防長紹伊古在青海陸軍青銅峽合同戰術訓練基地,共同觀摩演習、會談,並見證簽署合作文件。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北京聞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紀念活動升溫 /文:鍾鳴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連日來,內地啟動多項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紀念活動。熟悉西藏的觀察人士分析稱,距離官方舉辦大型慶祝活動應已不遠。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世衛促華分享新冠原始資料 北京:溯源只能建基首階段報告展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周四(12日)在官網呼籲中國分享最早一批新冠病例的原始資料,使疫情溯源工作有所進展,並表示下一系列研究將包括進一步檢視最早病例的原始資料,及2019年潛在的初期病例血清。中國外交部昨舉行溯源問題吹風會,指摘世衛第二階段溯源工作計劃並非基於中國與世衛聯合研究報告,並沒有採納其中的科學結論和建議,強調全球溯源需在聯合報告的基礎上開展,計劃與後續機制亦需充分尊重成員國意見。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華專家:疫情自然發生 沒蓄意事故特徵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工程院院士、傳染病預防控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徐建國,出席昨日外交部舉行新冠病毒科學溯源問題吹風會時指出,傳染病疫情可分為三類,包括自然性的、事故性的(Accidental)和蓄意性的。徐稱,諸多證據表明,新冠疫情不具有蓄意性、事故性特徵,而是自然發生的傳染病,只是人類還沒有發現新冠病毒的動物宿主。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增47本土確診 衛健委:總體可控 嚴對多源多點局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衛健委昨日通報,12日新增47宗本土確診,已有18省48市發生本土疫情,累計超過1282宗病例。在發生疫情的48個城市中,已有36個城市超過5日無新增報告,認為疫情風險總體可控,發生大規模疫情風險較小。不過,國家衛健委也指出,內地現有本土確診病例連續19天上升,涉及16省,現有中高風險地區156個,正「面臨短時間內多源多點發生疫情的複雜局面」,敦促要從嚴從緊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極端暴雨水浸逾3米 湖北柳林21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湖北隨縣柳林鎮周三及周四(11及12日)出現極端暴雨,12小時內累計降雨503毫米,打破當地紀錄。因三面環山,暴雨令柳林鎮平均積水達3.5米,最深處達5米。當地政府通報,暴雨造成8000多人受災,21人死亡、4人失蹤。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AIT处长孙晓雅连日访政要 重申推进美台伙伴关系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在台协会(AIT)13日表示,AIT处长孙晓雅这周拜会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等。在这些会面中,孙晓雅重申对推进美台伙伴关系的承诺,并强调美台共享的民主价值,及美国对台湾恒久的承诺。 据中央社13日消息,AIT晚间发布新闻稿指出,继拜会蔡总统及外交部长吴钊燮之后,孙晓雅(Sandra Oudkirk)已于本周相继拜访其他台湾官员,持续就美国与台湾之间重要且广泛的议题进行讨论。 AIT说,孙晓雅13日上午拜会赖副总统,会中讨论疫情与疫苗、投资与贸易关系、安全合作,及美台教育倡议。此外,孙晓雅本周也拜会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 孙晓雅日前通过AIT脸书以中文分享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美企控告华为窃取商业机密 在巴基斯坦从事间谍活动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国际媒体消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的美国公司8月13日在州联邦法院以“窃取商业机密”为由,控告中国电讯设备制造商华为。 据路透社8月13日报道,这家名为“商业效率解决方案”(Business Efficiency Solutions,简称BES)的公司,曾与华为共同参与一项巴基斯坦拉合尔市(Lahore)政府的项目。该公司声称,在项目合作期间,华为窃取其商业机密,还曾收集“对巴基斯坦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敏感数据。 根据BES向法院提交起诉书,2016年,该公司曾和华为合作了一项价值1.5亿美元的项目,为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哈尔市政府的警察和执法部门提供新技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分析:中国防疫模式将导致巨大经济损失 (美国之音)
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Delta)迅速在中国扩散,中国当局采取严防死守的方式要求将病例清零。但这种防疫模式的经济代价高昂,多家国际金融机构已经下调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两加人被囚 加拿大华人纷纷站出来反中共政权 (自由亚洲电台)
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被关押将近一千个日子,斯帕弗已遭中国判处十一年徒刑。加拿大再度掀起新一波反中共的情绪,华裔加拿大人也纷纷表态站队。加拿大华人政治事务委员会的林雯反驳有其它媒体将她贴上亲中标签,温哥华中国自由民主人权促进会召集人黄宁宇则因长期为两名加拿大人发声而获国际扶轮社表扬。 加拿大在华商人被判刑引发加美欧等国严辞回应 加拿大公民被判十一年 布林肯要求中国立即无条件释放 加拿大在华商人被判十一年 加国总理发声:绝对不能接受 在抗议中国共产党压迫人民的场合上时常可见黄宁宇的身影,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世卫组织要求各国公布所有冠状病毒数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卫生组织8月12日敦促所有国家,特别是怀疑有实验室泄漏的中国,在寻找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病源头时,公布"所有关于病毒的数据"。世卫组织坚持认为,了解疫情是如何开始的"极其重要","获取数据不应该是一个政治问题"。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摩洛哥延期艾山听证会 跨国议会联盟呼吁停止引渡 (自由亚洲电台)
摩洛哥政府应中国要求逮捕入境的维吾尔流亡活动人士伊地热斯-艾山(Yidiresi Aishan),8月12日在拉巴特最高上诉法院举行首次听证会,因为中国仍未提供案卷,所以将听证会延期到8月26日。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 IPAC)四十多名议员致函摩洛哥政府,要求释放艾山。 流亡乌克兰的哈萨克族男子:仍担忧遭到遣返 一新疆哈萨克族人逃亡至乌克兰后获多方救援 新疆哈萨克族男子越境逃亡被捕 面临遣返 艾山的引渡听证会比预定的时间晚了两个小时,几个西方国家的外交官都出席了听证会,本地和外国媒体都被禁止进入,由于中国并未提供有关艾山的卷宗以及翻译,引发了对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赞比亚:2021选举日曾出现零星暴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位于非洲东南部的内陆国家赞比亚,700万选民周四被召参加2021年大选。除总统选举的投票之外,当天还有立法选举和市政选举的投票。当局曾中断社交媒体,并承认有零星暴力。赞比亚现执政党爱国阵线(Front patriotique)的一名高层被杀。当局说,需要72小时才能结束点票。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澳籍记者成蕾被捕满一年,朋友及前同事呼吁北京放人 (美国之音)
曾经担任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节目主持人的澳大利亚籍华裔记者成蕾去年被中国政府,到现在已整整满一年。成蕾的一些朋友和前同事日前发布公开信,对她的状况表达关切,同时呼吁中国政府立即将她释放。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岸信夫赴靖国神社 中国国防部表强烈不满 (自由亚洲电台)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13日前往备受争议的靖国神社参拜,这是5年来首位现任防卫大臣参拜靖国神社;对于可能引起中韩不满,岸信夫表示,向自国的战争英灵致敬是理所当然的。 据中央社13日报导,位于东京的靖国神社因为合祀二次大战的甲级战犯,只要日本首相或内阁阁员前往参拜,就会引发中国与韩国强烈反弹。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岸信夫参拜靖国神社后受访时表示,他自费奉纳祭祀费(玉串料),名义登记为“众议院议员岸信夫”,对在战争中为国家奉献殒命者表达尊敬与哀悼之意。 8月15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终战日”,岸信夫说,他重新下定决心,要贯彻日本不发动战争的誓言、守护国民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中国拒绝世卫新冠病毒二期溯源调查,世卫否认将病毒溯源政治化 (美国之音)
针对世界卫生组织要求中国分享早期新冠病毒资料,协助病毒溯源二次调查的呼吁,中国政府作出回应,不但拒绝了世卫的要求,反而称世卫要求进行二次病毒溯源调查的做法是将溯源问题政治化。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湖北水灾已知21人遇难 5城红警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湖北正在遭受暴雨袭击。据路透社引述官媒报道说,在暴雨造成21人死亡,迫使近6000人撤离家园后,湖北五个城市已被置于"红色警报"状态。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委员会发表声明 为张展女士紧急呼吁 (自由亚洲电台)
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委员会13日发表声明 为第八届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获奖者之一张展女士紧急呼吁。 声明说,当世纪瘟疫在武汉爆发,律师张展勇敢只身前往封城中的武汉,作为公民记者寻求、报道真相,竟遭上海警方以寻衅滋事罪跨境抓捕。她在看守所中持续绝食抗争,抗议当局封口抓人、任意羁押、践踏公民言论自由权利。至2020年底上海浦东法院开庭审理时,张展已数月遭鼻饲等酷刑,形销骨立,虚弱到无法行走。中共法庭将坐轮椅出庭的优秀公民张展当庭重判四年,举世震惊,中共暴政之毒较肺炎病毒更甚!张展母亲听到判决后当即指出:以张展的身体状况,判四年,这是要置张展于死地。 张展被判刑七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水灾仍在继续:湖北遭遇极端强降雨 多人遇难 (自由亚洲电台)
据德国之声13日报道,继河南、内蒙古等地后,湖北随州、襄阳等地再度遭遇特大暴雨,引发灾情。截至8月13日,已造成21人死亡。目前,强降水仍在继续,多地发布预警。与此同时,“为何今年暴雨频发”、“雨还要下多久” 也成为中国网络热搜词条。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湖北随州市随县政府13日发布通报,11日至12日,随县柳林镇发生极端强降雨天气,已造成柳林镇8000余人受灾,21人死亡、4人失联。 通报说,11日21时至12日9时,柳林镇累计降雨503毫米;12日4时至7时降雨量达373.7毫米,5时、6时连续两个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柳林镇镇区三面环山,平均积水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特朗普将塔利班崛起归咎于拜登撤军不设条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周四8月12日表示,他的继任者拜登对塔利班在阿富汗的军事进展负有责任。他称,目前的情况是"不可接受的"。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各有所需彼此利用 中俄宁夏军演落幕 (美国之音)
俄罗斯国防部长访问中国并参加了宁夏军演闭幕仪式。这次军演除了有一些与过去不同的军事意义外,同样更突出政治色彩。在宁夏军演的同时,俄罗斯也与印度军演,避免过于倒向中国。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塔利班不断攻城掠地 联合国难民署呼吁阿富汗邻国维持边界开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塔利班攻城掠地升高阿富汗境内危机之际,联合国难民署周五警告说,阿富汗冲突加剧对流离失所妇女和孩童造成的冲击,同时呼吁阿富汗邻国维持边界开放。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周五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不断恶化的阿富汗情势。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最新预测:德尔塔毒株导致中国本季预测GDP断崖式下跌 (美国之音)
中国民航局周四发出通告,国航一架航班发现确诊新冠感染7例,决定从当日起,暂停该航班两周。目前由德尔塔毒株引起的疫情反扑已经蔓延至中国18个省,经济分析师纷纷下调中国经济下半年的增速。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澳洲外长严正关切CGTN成蕾案 中国大使馆警告勿干预 (自由亚洲电台)
澳洲外长佩恩(Marise Payne)8月13日就成蕾案表示,澳政府对该国记者遭中国拘留以及她的福利问题表达严正关切。 中国驻澳大使馆发言人回应说,,中方对澳洲外长8月13日的有关声明表示坚决反对。中方已多次就有关澳洲籍人士成蕾案阐明立场。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办案,并充分保障有关人员各项合法权利。 澳方应切实尊重中国司法主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预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办案。 8月13日距离成蕾被中国拘留刚好满1年。佩恩表示,她希望成蕾能得到“基本的司法标准”保障。佩恩称,成蕾被拘留一事“缺乏透明度”令人担忧。“我们希望按照国际规范,达到公正、程序公平和人道待遇的基本标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美军高官称中国军力增长惊人 警告称中国或改变姿态与战略 (自由亚洲电台)
美军高官再次对中国军事发展发出警告,称中国核力量和常规军力的爆炸性增长“令人惊叹”,称中国有可能改变其姿态与战略。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理查德(Charles Richard)8月12日表示,中国正在努力实现核武器和常规武器的现代化,在这方面可以说是突飞猛进。 据美国《防务快报》网站报道,理查德在太空和导弹防御研讨会上说,中国正在加强其导弹力量的所有领域,包括其战略运载系统的数量和质量。 理查德说:“中国核力量和常规力量的爆炸性增长和现代化程度是令人惊叹(breathtaking)的。坦率地说,这个词,令人惊叹,可能还不足以形容。” 报道指出,这已经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塔利班距首都喀布尔50公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塔利班夺取坎大哈与赫拉特之后,宣布占领南部城市拉什卡尔加和普勒-阿拉姆,后者距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仅50公里。各国正从喀布尔匆忙撤离。美军在喀布尔机场部署3000兵力掩护撤退。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澳关注华裔记者被拘一年 代表律师至今无法会面 (自由亚洲电台)
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澳大利亚籍华裔主播成蕾,被中国当局拘押已经一年。澳大利亚外长周五(13日)发表声明,对成蕾的状况表示关切。据了解,代表律师至今无法和当事人会面,未能解开成蕾触动中国当局神经的谜团。 去年8月14日,澳方从中方收到华裔记者成蕾被拘留的通知。时隔一年,澳大利亚外长佩恩周五发表声明,批评中国当局对于拘捕成蕾的理由欠缺透明度,期望中国达到国际基本的司法标准、程序公正,并确保成蕾获得人道待遇。 央视澳籍主播成蕾戴眼罩、手铐与领事视讯 曝光遭警告要求家人封口 评论 | 刘青:成蕾们究竟所犯何罪? 澳籍记者成蕾在大陆遭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反制裁法会否引发外资撤离? 经济学家:若落实此法过半外资银行将离港 (自由亚洲电台)
外界关注,中国的最高立法机构全国人大常委员会下星期一连四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会否将已通过的反外国制裁法在香港实施。人大方面至今仍未有正式公布,但有外媒引述国际银行的高层表示,若被迫挟在中美之间,大部分外资银行都会依靠美国,在无法选择下只能撤出香港。有经济学家相信,若反制裁法在港落实,估计有过半在港外资银行会撤走。 负责制订中国法律机关之一中国人大常委会,下周二至五(8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人大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周五(8月13日)在北京表示,今次会议将初审7件法律案,包括关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以及有全国性法律纳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即是会在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四方会谈再提台海和平 日本对“一带一路”的支持会生变?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院12日公布新闻稿表示,美、日、印、澳四国的资深官员举行“四方安全对话”(Quad)视讯会议,会中检视如何在对抗假讯息、促进人权等领域强化合作,也讨论了台海和平安全的重要性。分析指,美国拜登总统上任后,希望团结盟友国家共同应对中国的崛起。这就是为什么近期所有的外长联合声明、峰会联合声明,几乎都会提到台湾。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3日回应表达感谢,美、日、印、澳四国政府展现对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视。 布林肯会新任日本安保局长 再强调维系台海和平稳定 拜登印太布局走向战略清晰 美中美台关系平行发展 美日峰会强调台海重要性 台学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共产主义接班人|“动物庄园”动画剧场 (自由亚洲电台)
(开场)庄园大门推入高音喇叭,播放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切到两脚羊家,客厅里只有小羊和爸爸) 羊宝:爸爸爸爸,我们从今天开始放暑假了。这个暑假到哪里旅游啊? 羊爸:家长通知书呢? 羊宝:(嘟囔)唉,暴风雨前夜,大难临头。(不情愿地)给你。 羊爸(读通知书)语文30、数学10分、外语20都不及格;评语:课堂纪律差,喜欢说脏话,经常不交作业。希望家长多加教导! 羊爸(强忍怒气):羊宝,你这三门总分加起来倒正好60分,及格! 羊宝:没有绝对的满分,也没有绝对的零分。语文考满分的同学,没有我吃饭快呢。班上倒数第一的总分也有二十分呢!我的成绩已经比上学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台湾争取参加民主峰会 《环时》:决不允许蔡英文与会 (自由亚洲电台)
白宫周三(8月11日)宣布,美国将于12月9日召开为期两日的虚拟民主领袖峰会,召集政府、民间社会和私营领域领导人,与会名单暂未出炉。台湾外交部表示正努力争取参加美国举办的民主峰会。 综合国际媒体13日消息,台湾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长陈慧蓁周四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政府会持续同拜登政府协调,努力争取参加峰会。 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周三也对媒体表示,美国将台湾视为重要民主伙伴,台方会继续就相关会议的参与接洽美方。 对于台湾争取参与拜登主办的民主峰会,中国官媒《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周四发表措辞激烈的社评称,大陆决不会允许蔡英文与会。“让她与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参加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美国中情局考虑建立独立的中国任务中心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中央情报局正在权衡建立一个独立的“中国任务中心”的提议。彭博社报道称,该机构希望以此加强对美国最大战略竞争对手的深入了解。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该提案是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对该机构中国能力进行更广泛审查的一部分,将提升该机构对中国的关注度。 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更大范围的“东亚和太平洋任务中心”的一部分。 任务中心是独立的实体,根据机构的优先事项利用来自中央情报局的资源。报道援引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现任和前任中情局官员的话说,在情报官僚机构中,一个单独的中国中心将更容易确保与中国相关的活动的人数、资金和高层关注。 现有的任务中心包括反情报、反恐和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中国指病毒溯源政治化 世卫:厘清实验室外泄假设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近期指溯源COVID-19遭政治化,世界卫生组织12日表示,第一阶段研究并无足够的证据排除任何假设,应进一步厘清病毒是否来自“实验室”假设问题。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5月下令情报单位调查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源,并在90天内呈交报告,如今期限将至。再加上美国众议院共和党8月1日报告指出,大多数证据证明病毒是从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外泄,使得中共近期频频反击,指美国对溯源问题政治化,目的是为转移自身抗疫不力。 世界卫生组织(WHO)12日发表声明,表示中国和一些会员国针对进一步研究COVID-19的“实验室假设”问题已致函世卫组织,暗示溯源研究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有了自信 欧洲就不用选边站 (德国之声)
《法兰克福汇报》指出,相比气候保护,就业岗位才是中国民众更为关心的议题,中共自然明白这一点。《南德意志报》则呼吁,欧洲只有通过加强自身竞争力,才能避免在中美争霸中被迫选边站。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湖北河南相继遭遇严重涝灾 中国灾害保险急需扩大完善 (美国之音)
中国河南省强降雨导致的严重水灾尚未清理完毕,湖北省随州市又遭遇史上最大的强降雨天气,至少造成21人罹难、4人失联,另有将近6000人被转移安置。湖北省目前至少有5个城市发出强降雨红色警报。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阿富汗面临“人道主义灾难” (德国之声)
在联合国提醒注意阿富汗人民处境之时,塔利班继续推进。观察人士认为,五角大楼的最新举措已无法逆转局势。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日本官员参拜靖国神社惹怒中韩 (德国之声)
日本防卫相岸信夫周五前往靖国神社参拜,引发中韩不满。韩国周五召见日本公使表达抗议, 中国官媒则批日本“供奉双手沾满世界人民鲜血的刽子手、犯下滔天罪行的历史罪人,是对历史的否定”。与此同时,中国男星张哲瀚因曾与靖国神社合照也遭官方点名批评。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成蕾被囚原因成谜 澳洲外长指缺乏透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洲籍记者成蕾因涉向境外透露国家机密而在中国被囚一周年之际,澳洲外长佩恩(Marise Payne)8月13日发声明表示对记者成蕾在中国遭拘押以及她的福利问题严正关切,并指出,成蕾被拘留的原因仍缺乏透明度。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韩国奥运金牌得主一头短发引发的风波和争议 (BBC中文网)
韩国奥运金牌得主安山因一头短发受到批评和羞辱之后,成千上万的韩国女性在网络晒出自己的短发照,以示声援。这场风波折射出怎样的社会现实?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如何提升睡眠质量 每晚睡个好觉 (BBC中文网)
新冠疫情下许多人受到失眠困扰,一些公司协助员工放松压力、提升睡眠质量。专家建议,最重要的是,要把睡觉当成一天的头等大事。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中国俄国2021宁夏军事演习引发多方不同角度的关注 (BBC中文网)
中国和俄国在宁夏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虽已落幕,但持续引发各方以不同的角度分析和评价这次军演的意义。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巴基斯坦: 7月14日巴士袭击案是印度调查分析局与阿富汗国安局高层下令制造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巴基斯坦外长古瑞希今天表示,上个月一起巴士遇袭造成9名中国人员遇害事件,是一起由印度与阿富汗情报单位在背后支持的自杀炸弹攻击。古瑞希指出,调查显示这起攻击案与印度调查分析局及阿富汗国家安全局有重要牵连。路透社报导,古瑞希12日与最高调查官伊克巴举行记者会指出,巴基斯坦有证明印、阿两国情报机构涉案的资料证据。印度与阿富汗官员暂未对此回应。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中国反对世卫组织再次入境调查冠状病毒来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报道说,中国当局周五8月13日拒绝了世界卫生组织(WHO)关于对冠状病毒(Covid-19)起源进行新调查的呼吁,北京敦促采取"科学"而非"政治"的方法。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谢尔曼会晤秦刚 双方均表“继续对话”的重要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 周四8月12日在国务院会见了中国新任驻美国大使秦刚。谢尔曼当天下午通过推特表示,她在会中欢迎秦刚来到华盛顿,并利用双方会面机会,检视她7月间与中国官员会晤提及的议题。她并强调,“我们仍致力于持续对话”。会后秦刚也发推文说:“感谢谢尔曼在他结束自我隔离后的第一天与他见面,并期待与美方继续对话。” 对此,舆论指出,谢尔曼在秦刚结束自我隔离的第一天就与他会面。可以被解读为是一种善意的表现。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香港记者协会再被亲中媒体追击 记协主席:指控完全错误 (自由亚洲电台)
在香港,随着教协因“承受巨大压力”而解散,外界亦关注一些“高危”组织,如香港记者协会、职工盟等会否“步教协后尘”。亲北京港媒《文汇报》,周五(13日)再次点名批评记协于2019年反修例期间“庇暴纵谣”。   记协主席陈朗升接受本台访问,驳斥《文汇报》指控“完全错误”,强调记协的工作是保障新闻工作者的权益,而所争取的权益也只是希望当局增加采访透明度、协助《苹果日报》行家失业问题等。他又指记协是《基本法》支持者,向来只专注执行《基本法》赋予的权利,没有与任何国际组织勾结、亦无叫人做任何政治行动。   他又并透露自己周四起被人跟踪,目前尚未算很担心,未来会更谨慎行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台湾争取参加民主峰会 《环时》:决不允许蔡英文与会 (德国之声)
台湾正积极争取参与美国即将在12月举办的民主峰会。对此,《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措辞强硬地表示,大陆决不会允许蔡英文与会,否则将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宣战”。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依法治国口号下 中国警民冲突进一步被激化 (自由亚洲电台)
在依法治国口号下,近年中国执法人员为求满足上级的要求,在社会各层面均严厉执法,部分地方更出现粗暴执法的情况,这直接造成警民关系进一步恶化。近期网络上不断传出警民冲突的视频,当中不少是愤怒民众袭击公安,是否反映出民怨正在升温? 近日,网上疯传一段影片,可见一个身穿红衣的女士,在山东威海市文登分局天福派出所与一名警察争执,其后突然被人从背后一踢,女士一头撞倒在墙角昏迷不醒,几名警察随即上前查探其伤势。至影片结尾,女士仍倒卧在地。 重庆业主因车位纠纷与公安冲突 居民:防暴警察开枪镇压 江浙多间民办学院与职校合并 学生维权遭警察暴力对待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研究:气候变化危机日重,中国启动碳密集性项目 (美国之音)
一项研究显示,中国在2021年上半年宣布了数十个新的碳密集型煤炭和钢铁项目。报告敦促立即采取全球行动,遏制化石燃料的使用并防止气候变化失控。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专访易思安:北京对台威胁正迫使美国准备应付最坏的局面 (美国之音)
8月6日,北京对华盛顿早些时候宣布计划向台湾出售价值7.5亿美元军售一事做出强烈反应,并声言要采取报复措施。随着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当局加强对台湾的军事威胁,美国行政当局和国会对台湾的支持态度也益发明显。与此同时,对中共政权攻打台湾的计划和部署也成为美国军事战略研究者越来越深入具体的研究课题。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局势:塔利班的攻势为何势如破竹 (BBC中文网)
塔利班的攻势为何势如破竹?而英美长期在阿富汗的支援,却对帮助阿富汗政府的功效如此有限?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中国新任驻美大使强调台湾在两国关系中的重要性 (美国之音)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新任驻华盛顿大使在首次与美国高级官员会面时,强调了台湾在美中关系中的重要性。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新政下教培机构陆续倒闭 千万人将加入失业大军 (自由亚洲电台)
在中国政府“双减”政策压力下,众多教育培训公司难以为继。除高途宣布裁员过万人。本周四(12日)晚,有关华尔街英语将宣布破产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前三名,引发关注。  市值20亿元人民币的“华尔街英语”传出宣布破产,并且关闭了所有实体教室。据第一财经网站周四报道,华尔街英语北区销售负责人通知各中心分校校长,公司将于下周正式宣布破产,并要求各校长通知各个分校员工,尽快办理离职手续。但华尔街英语暂未具体回应此事。   《新京报》报道,周四晚间,一名华尔街英语员工向该报记者证实上述消息,“是真的,目前还没有正式通知,公司明后天应该会有官方回应。”该员工称,公司破产是多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中共整治行业巨头 为政治安全  “养肥了再宰”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以“反垄断”名义,陆续对阿里巴巴、腾讯等民企出手,接着中国祭出史上最严厉的“双减政策”整治教培机构。在自由亚洲电台“亚洲很想聊”节目中,前人大教授周孝正指出,有人说现在是不是“文革”复辟,周孝正认为“文革”从来没有结束。时事评论员王剑认为,中国“减负”的背后意图就是为了“政治安全”。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意见》提出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政策一出,多家在美上市中概股年内跌幅超90%。 时事评论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壹传媒违国安法案再被押后提堂 各人不得保释需继续还押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壹传媒前行政总裁张剑虹、前香港《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及三间相关公司被控“勾结境外势力”,周五(13日)于西九龙裁判法院再提堂。案件由《港区国安法》指定法官兼总裁判官苏惠德主理,同意押后案件至9月30日再讯,与前《苹果》副社长陈沛敏等其他涉壹传媒违国安法案人士一同审讯。张剑虹及罗伟光需继续还押候讯,两人至今已被还押约两个月,由荔枝角收押所押送至法院。 张剑虹由资深大律师陈政龙代表,罗伟光由大律师李澍桓代表,另外,一同被控的3间公司则由大律师许琪莉代表。 代表律政司的控方再要求押后案件,至9月30日再审,与香港《苹果日报》前副社长陈沛敏、执行总编辑林文宗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期间,如何让企鹅保持身心健康? (BBC中文网)
为了企鹅们的身心健康,泰国动物园保育人员决定多带牠们去户外水池游泳、晒太阳,加大运动量的同时保持其规律的饮食和作息。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日本两大臣参拜靖国神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15日的日本终战纪念日前,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13日参拜了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日本防卫相岸信夫13日下午也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2016年12月稻田朋美之后首次有在职防卫相参拜。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世卫吁中国分享原始数据 北京:反对政治溯源 (德国之声)
为展开新冠溯源的第二阶段调查,世卫周四敦促中国分享与最早病例相关的原始数据。中国方面则于周五批评称,世卫组织第二阶段的溯源计划“并非基于中国—世卫组织联合研究报告”。 此外,世卫调查小组负责人、丹麦科学家恩巴雷克指出了世卫专家与中国专家在疫情起源调查中的歧见。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大逃亡潮来了?移出香港人口飙升至近9万 (德国之声)
由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本周四(8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内,香港的人口减少了1.2%。这股「大逃亡潮」会越演越烈吗?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新香港选举:选委会64%组别成「等额选举」 民主派几近绝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新的香港选举制度中具有重要角色的选举委员会,将于下月19日经投票选出,但在需要经选举产生的五大界别36个分组中,有23个分组的提名人数与议席数目相同,意味若其提名资格获得确认,611名候选人将自动当选,人数是上届选举的两倍多。连同约三百七十名由指定团体提名产生的席位及当然委员,约三分之二的选委人选已定。政治学者马岳估计,若选委最终由建制派包揽,民主派人士将难以争取参选立法会的提名机会。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三星副会长李在镕获假释出狱 引发不同反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因在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中被认定贿赂罪名成立,被判处2年半徒刑的李在镕,今天在狱中服刑207天后获假释出狱。韩国商界对此表示欢迎,但也有意见认为,给予李在镕假释乃为“特权”。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传培训机构新东方“转型培训父母” 创办人:绝不打算给家长进行“学科培训”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上月公布“教育双减”措施,旨在减轻学生功课及校外培训负担,却重击国内发展蓬勃的校外培训产业,部分机构急谋对策。其中中国最大规模的培训机构“新东方”,盛传将“转型培训父母”。创办人其后否认,称绝不打算给家长进行“学科培训”,不过网民仍质疑是“挂羊头卖狗肉”。   过去两天,多家中国传媒报道,新东方成立“优质父母智慧馆”,为家长提供包括家庭教育、育儿方法、多商管理、时间分配、高效学习等多维度的知识性内容,引来新东方“转型培训父母”的议论,更登上微博热搜。不少网民调侃,“培训不了孩子,就培训父母?”,也有网民叹道,“这一代人小的时候就上新东方,长大当了家长还要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英国安德鲁王子卷入性侵案,面临多个法律问题 (BBC中文网)
原告在美国法院提出民事诉讼,安德鲁王子会否被送到美国受审?如果他一直在英国,这案件会否不了了之?BBC为你解答几个关键问题。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离港人数按年升逾3倍 總人口跌1.2% 学者料移民潮将持续多一至两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人口外移的情况加剧,根据港府最新数字,香港本年中的临时人口为739.47万,跌幅较前一年扩大至1.2%;当中,离港者有8.92万人,较前一年同期多逾三倍。港府估计今年已经是移民潮高峰,但人口研究学者叶兆辉并不认同,指因国安法及其他因素造成的移民潮,高峰会在未来一、两年持续,呼吁港府正视,特别是以中国单程证移民来港人士,「数量和质量」均不吹以弥补外移者。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乌贾禁赛:东京奥运英国短跑接力银牌选手兴奋剂检测呈阳性 (BBC中文网)
英国短跑选手、东京奥运4x100接力银牌得主CJ·乌贾违禁物质检测呈阳性,已被禁赛;若奥运成绩被取消,中国将可能递补获得奖牌。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民阵今商解散 警务处长指民阵举办部分游行涉违国安法 不排除续检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继支持不少民主派团体的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周初宣布解散后,近二十年举办大型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将于今(13日)晚开会,讨论是否解散;与此同时,左派报章《大公报》刊登警务处处长萧泽颐的专访,指一直未有注册的民阵,「近年组织一系列大型非法游行集会,有些可能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警方已搜集证据,随时采取行动。即使民阵解散,亦不排除继续调查和检控其骨干成员。 在《大公报》今天在头版刊登的专访中,萧泽颐表示,民阵自2002年成立以来,一直未有注册为公司或社团,近年更组织一系列大型非法游行集会,可能涉嫌违反国安法,警队将会深入调查取证。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利比亚境内的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 (BBC中文网)
利比亚自2011年起便陷入战乱之中。俄罗斯虽然没有参加作战,但在利比亚境内却有俄罗斯战士的踪迹。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中美关系:美国副国务卿会见中国新任驻美大使秦刚,首次活动传递什么信号 (BBC中文网)
目前美中关系紧张,在多个领域激烈竞争甚至对抗,此前几次高官会谈也未能破冰,外界对秦刚的举动甚为期待。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巴士爆炸中国人伤亡 巴基斯坦:属自杀炸弹攻击 (德国之声)
7月14日一辆载有中国工程师的巴士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爆炸,造成9名中国公民死亡。经过一个月的调查,巴基斯坦外长称此案为自杀炸弹攻击,且指控印度与阿富汗情报单位为幕后黑手。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澳记者成蕾遭捕满周年 友人发公开信关切情况 (德国之声)
澳大利亚记者成蕾被中国政府逮捕满一年,周四(8月12日)一群她的前同事发布公开信,关注她目前的情况,而澳大利亚政府也强调,对於成蕾案件没有清楚的细节感到担忧。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美国白人人口首次下降,亚裔和西语裔人口激增 (纽约时报中文网)
人口普查数据显示,过去十年,美国总体人口增长急剧放缓。老龄化和出生率下降等因素导致白人人口出现有记录以来的首次下降,认为自己属于一个以上种族的人大幅增加。 Go Nakamura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去年,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越南新年节日上,工作人员在分发有关美国人口普查的小册子。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阿里巴巴成立委员会 推动反性骚扰机制 (德国之声)
在阿里巴巴女员工指控上司性侵後,该集团12日表示将成立一个工作环境委员会,该委员会初期成员由五位女性高管组成。阿里巴巴打算怎麽做,以度过此次危机?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德尔塔变异株威胁儿童群体,致重症可能性引担忧 (纽约时报中文网)
随着德尔塔变异株迅速传播,尚无资格接种疫苗的儿童感染人数不断攀升。但科学家表示,大多数患儿症状较轻,尚未确凿证据表明德尔塔毒株会对儿童造成更严重疾病。 Alfonso Dura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8月,12岁的索菲娅·戈麦兹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自家门外,此前她因为感染新冠病毒入院治疗六天。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秦刚见美副国务卿 称台湾是中美关系「最敏感问题」 (德国之声)
中国新任驻美国大使秦刚与美国副国务卿舍曼见面後向媒体表示,会中谈到台湾议题,并强调台湾是「中美关系最重要丶最敏感的问题」,两人在国务院的还谈了些什麽?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台湾语言学习中心进军美国, 挑战中国的孔子学院? (BBC中文网)
台湾今年决定在美、英、法、德国建立20所语言学习中心,相信是要抢占一些孔子学院退场后留出的华语学习市场。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中国抗疫专家张文宏因撑“与病毒共存”论遭攻击 风头浪尖上敢言专家 (BBC中文网)
张文宏曾在中国疫情初期让其科室的中共党员上一线受到公众好评。近期他因发声呼吁中国“与病毒共存”受攻击。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美副卿会晤中国新任驻美大使 华盛顿表示致力于继续讨论各项问题 (美国之音)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星期四(8月12日)在美国国务院会晤了新任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并表示美国致力于继续与中国讨论各项问题。秦刚大使在会后发推,感谢谢尔曼在他结束自我隔离后的第一天与他见面,并期待与美方继续对话。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副国务卿谢尔曼周四会晤中国新驻美大使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院第二号人物--副国务卿谢尔曼星期四下午在国务院会见中国新驻美大使秦刚。这次会晤是在谢尔曼结束东亚之行、七月底在天津与中国官员会晤返回华盛顿之后。一些分析注意到,中国驻美大使到美国国务院的第一次拜会并不是和国务卿会面,显示美中仍在探索双边关系的可能发展。下面是美国之音驻国务院记者站主任张蓉湘的报道。 ... ...

 ziK免费翻墙网

 ziK免费翻墙网

台湾香港选手奥运佳绩 引发身份认同和抵制北京冬奥的讨论 (美国之音)
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台湾和香港运动员表现优异,也引发两地.对各自身份定位的进一步思考。两位在美国生活学习的香港、台湾人士.为运动员的历史性成绩感到骄傲,同时他们也认为,虽然两地与中国的关系并不相同,但都面对着一个强大的威权政府。香港争取民主权利的努力陷入低潮,台湾进一步开拓国际空间的前景也不明朗,而活动人士以各种方式抵制北京冬奥的倡议可以理解。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