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学生超过先生

时间:2021-06-30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学生超过先生 西方如何面对百岁中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大庆诞生百年之际,此间舆论都在思索一个问题:中共汹汹然庞然怪物,其寿命早已超越令其诞生的苏联老兄,西方民主社会该如何应对挑战?问题一点都不轻松。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维也纳报》 :中共走到了权力巅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德国外长马斯警告中国不要推行“疫苗外交”。《维也纳报》则看到,中国共产党走到了其权力巅峰。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默克尔被指在中俄问题上误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总理默克尔无疑是欧盟最重要的领袖之一,但是,在她行将告别政坛之际,她对中国和俄罗斯采取的策略引发不少批评,法国『世界报』毫不客气地评论:默克尔在中俄问题上跌跤。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美国航空航天局:永远不允许中国参与国际空间站研究项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尼尔森(Bill Nelson)表示,他支持将不允许中国参与国际空间站研究项目的《沃尔夫条款》(Wolf Amendment)永久化。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 美国应为中共政权突然崩溃做好预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前中共中央党校著名教授,目前旅美的学者蔡霞周三在美国胡佛研究所以中英文双语发布文章,文章指出,中共有饿龙般的野心,但色厉内荏,实质是纸老虎,有许多因素可能导致意想不到的局面发生,甚至导致中共政权突然崩溃,美国应有预案。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直播:中共庆祝建党百年,习近平将发表讲话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共产党于周四庆祝其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将发表讲话。预计他将强调共产党对中国的领导,传递中国自信安全的形象。当日北京还将有军机表演等活动。 Ng Han Guan/Associated Press 周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之前,表演者在北京的一场盛大演出中聚集在共产党旗帜周围。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香港弥漫恐怖气氛 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再遭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党庆前夕,香港主权移交中国纪念日前夜,香港弥漫恐怖气氛,希望大家七一坚持发声的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律师再遭警方逮捕。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印度版阿斯利康疫苗欧盟不接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瑞典研发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早已经欧盟医药局批准上市,但是,该机构刚刚表示,仍然没有批准印度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进入欧盟,主要原因是印度版阿斯利康与原产有别。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百年大谎:中共创造保障人权的伟大奇迹 (美国之音)
北京对“人权”的定义多有不当之处。官方白皮书避而不谈中共为维持政权而长期压制和侵犯公民权利的纪录。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民调显示多国民众对中国看法负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皮尤中心周三公布在全球17个经济体进行的最新民调,调查显示,高达69%的受访者对中国持负面看法。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中共党庆要面子 外国政要贺电有多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党庆百年大典登场之际,官媒、大外宣苦心清点谁向中共发去了贺电,很成悖论的是,中共纵然拥有将近一亿党员,中国纵然已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外国政要的贺电,对外间的评论仍然十分敏感。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美众议院两党议员就涉华法案产生分歧 (自由亚洲电台)
在长期分裂的美国国会中,对华采取强硬立场是少数的两党共识之一。但在具体如何处理对华关系上,两党仍然存在分歧。近日,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共和党人表示反对民主党牵头的《确保美国全球领导地位与接触法案》,认为该法“做得不够多”。6月30日,众议院外委会对该法展开激烈辩论。 美参院通过《创新竞争法案》 中国强烈不满 美国参议院推进《2021创新与竞争法案》 赵立坚:挑动中美脱钩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于6月30日召开会议,以审议《确保美国全球领导地位与接触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香港邹幸彤再次被捕 报告说香港人权状况迅速恶化 (自由亚洲电台)
人权组织“国际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周二发布报告,指出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来,港区的侵犯人权行为比比皆是,港人的基本自由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与此同时,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再次被捕,似乎坐实了这一报告的指控。 这份报告指出,截至本周二,香港警方依据国安法逮捕或通缉了至少118人,其中64人已被正式起诉,至少有三人被捕时未满18岁。 此外,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的亲友对本台表示,她本月初曾因六四集会案被警方以涉嫌违反《公安条例》拘捕,随后获准以一万港元保释,但本周三突然被警方告知撤销保释,再度被捕。邹幸彤周二曾在社媒上转载“七一维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日本海上自卫队与印军在东海实施联合训练 (自由亚洲电台)
据日本共同社6月30日消息,日本海上自卫队30日宣布,补给舰“滨名”号29日在东海与印度海军轻型护卫舰“契尔丹”号实施了设想开展海上补给的训练。日印两国在东海进行联合训练实属罕见。此举被认为旨在彰显合作关系,牵制在印度太平洋加强活动的中国。 日印两国政府去年签署了自卫队和印军相互融通食物和燃料等的《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ACSA),将于近期生效。着眼于生效后,此次确认了运用流程。 日本政府在外交战略上重视与印度、美国、澳大利亚合作的“四边机制”。考虑到中国,有意携手美澳加速与印度的防务交流。(责编:梒青)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法国宣布 7月7日起入境外国游客新冠筛检将自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政府宣布,7月7日起入境法国的外国观光客接受新冠病毒检测,需要自己支付费用;在此之前,来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中共黨員9515萬 半年增幅逼近去年 三成年屆60 青年佔比微升 官媒:更多新血彰顯黨活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慶祝建黨百年前夕,中共中央組織部昨公布中共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中共黨員總數增至9514.8萬,較2019年底增約323萬,佔全國人口6.7%。其中僅今年上半年新增231.2萬人,逼近去年全年242.7萬人的增幅。以年齡劃分,61歲及以上黨員所佔比例仍屬最多,達28.3%,而35歲及以下的佔比則較2019年底上升0.7個百分點。官方新華社發文稱,「更多的新鮮血液加入黨的隊伍,彰顯出黨的強大生機與活力」。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黨慶大會今開 消息稱無閱兵巡遊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百年黨慶大會,今日上午8時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發表講話。這是中共首次在天安門廣場開黨慶大會。由於防疫需要,參加人數將較建國70周年大減。北京市公安局前日發通告,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沿線附近道路道路管制,同時逾80條巴士線和16條地鐵線,分時段調整,部分路線需短暫停運或封站。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國民黨拒發賀電:無先例 新華社稱連戰洪秀柱致賀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今天迎來百年黨慶,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昨日在中常會提議發賀電,黨中央則以並無前例為由拒絕;不過據新華社報道,國民黨前黨主席連戰和洪秀柱以賀電或賀信形式祝賀。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同日刊文稱,黨中央「始終深刻洞悉台海局勢的重大變化」,統一大勢不可阻擋。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張韶涵參演黨慶晚會 陸委會籲勿淪統戰樣板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周一(6月28日)晚在北京國家體育場舉行慶祝建黨百年文藝演出,演出藝人中,歌手張韶涵身分標示為「中國台灣」;她也是當晚演出的唯一台灣藝人。台灣陸委會昨呼籲,台灣民眾不應參加或配合中共舉辦的政治性質活動,淪為對台統戰樣板工具。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G20外長會議 美卿籲多邊合作抗疫 王毅暗嘲包裝單邊行徑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議於當地時間周二(6月29日)在意大利南部城市馬特拉舉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呼籲全球加強合作對抗疫情,以視像形式與會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則稱,多邊主義「不應淪為口號」,被認為是針對美方言論。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國際歌》還是「國際悲歌」?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今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將召開中共建黨百周年慶祝大會,按照慣例,大會結束時,軍樂隊將演奏國際共產運動通用曲《國際歌》。自鄧小平改革開放以後,中共在公開場合不唱此歌久矣,每次黨代會或中全會結束時,全體與會者起立,只奏樂不唱歌,已成定例,今天的百年大會是否打破定例,值得觀察。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台美TIFA對話重啟 台盼代工疫苗增供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對話相隔5年後於周三(6月30日)重啟,雙方討論強化供應鏈韌性、疫苗進出口程序簡化等議題,亦同意推動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簽訂,未來將成立工作小組,就多個議題保持聯繫。台灣還提出希望代工美國疫苗,美方則表示願意繼續討論。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第三批41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自行購買的第3批41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昨日(6月30日)下午由長榮航空運抵桃園機場,完成通關程序後進行檢驗封緘作業。台灣2月與美國莫德納藥廠簽署505萬劑新冠疫苗供應合約,首批15萬劑、第二批24萬劑已於5月28日及6月18日到貨。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長江嘉陵江交匯處現「鴛鴦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長江和嘉陵江流至重慶朝天門處交匯處,昨日出現一清一濁的「鴛鴦鍋」自然景觀,也成為當地一道獨特的風景線。近年每逢汛期,重慶朝天門對出水域就會出現這種「涇渭分明」的現象,長江濁如黃河,嘉陵江清澈養眼。重慶師範大學地理與旅遊學院副教授陳國建早前解釋,這主要是在長江上游地區強降雨,而嘉陵江上游未出現降雨的情况下,兩條河流泥沙含量不同所造成的。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台增55本土確診 屏東Delta群組累計15宗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昨日(6月30日)公布新增55宗新冠肺炎本土個案及1宗境外輸入個案;另確診個案新增5宗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各縣市出現較大事件,但台灣整體疫情趨勢持續下降。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粵發改委:廣深第二高鐵列國家規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東省發改委官網近日發布省發改委給省人大代表建議的答覆函,稱廣州至深圳第二高鐵新通道目前已列入國家有關規劃。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百年老党仍少年?中国年轻人眼中的“老大哥” (自由亚洲电台)
在建党百年之际,中共中央统战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这个百岁老党的党员结构仍算年轻,近四分之一党员的年龄未满三十五岁。中国年轻人选择入党是真心认同中共理念?还是入党好做官?现在的中国年轻人又是如何看待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代表着什么?在美国攻读博士的K同学笑称,他接下来讲的话,传回国内,他爸妈又要担心有人会要给他安上寻衅滋事的罪名。 “党就是执政群体、他们在中国执政,是利益集团,为自己的好处去考虑,比如说他的红色后代。”K同学出于安全顾虑,不愿具名受访。 自认是“少数派”的K同学说,在他的生活中,有些好朋友就是党员,但这不影响自己和他们的交往,因为少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法国进一步解禁,但很可能出现第4波疫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疫情顾问小组领导人戴佛西今天警告,今年秋天法国很可能出现第4波疫情。戴佛西今天表示,近期法国单日新增确诊数锐减带来假安心,因为Delta变异株已在境内扩散,而法国仅1/3人口完成2剂疫苗接种。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出口疲软之际,中国制造业6月份走软 (美国之音)
星期三(6月30)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出口需求减弱以及生产商面临供应瓶颈,中国6月份的制造业活动增长放缓。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中共建党百年前严控藏地 比如县数名藏人被捕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建党百年日将至,当局在西藏加大实施管控措施,并于近期在那曲市比如县拘捕了部分藏人,其中多人被指控与境外藏人保持联系,致使当地紧张局势升级。 藏人控诉布达拉宫禁转经 挂党庆横幅亵渎圣殿 全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 藏人:拿人民的钱为党镀金洗白 习近平视察青海藏区 地方官抓人、作秀 随着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日的临近,以西藏首府拉萨为主的藏地近期被当局实施空前警戒,以防示威或自焚等抗议事件发生。 一位不愿具名的西藏那曲比如籍藏人周二(6月29日)告诉本台,自2008年的数年来,那曲市的那曲县、比如县、索县等地多次发生过藏人自焚和游行示威等事件,以示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金正恩掀起整风运动 训斥部分干部防疫工作怠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掀起整风运动,在劳动党扩大会议上训斥部分干部对冠状病毒疫情防疫工作怠慢。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但未见“公开具体人事任免内容”。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17国民调显示对中国的观感普遍很差,对习近平信心则接近谷底 (美国之音)
美国一家著名的独立民调机构去年夏季和今年夏季对全球17个发达经济体所作的民调显示,民众对中国的观感持续普遍负面,而对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信心则跌到历史新低。与此同时,乔∙拜登(Joe Biden)接替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出任美国总统之后,美国在这17个发达经济体中的观感却大幅上扬。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我们中华民族有同敌人血战到底的勇气 | 百年黑党史 金句藏玄机(6)| 即事贴 (自由亚洲电台)
毛泽东感谢日本侵华:“日本帝国主义当了我们的好教员。第一,它削弱了蒋介石;第二,我们发展了共产党领导的根据地和军队。在抗战前,我们的军队曾达到过三十万,由于我们自己犯了错误,减少到两万多。在八年抗战中间,我们军队发展到了一百二十万人。你看,日本不是帮了我们的大忙?” 有人洗地说,毛说话总是这样诙谐反讽,也有人说这属于“感谢对手体”,不要过度解读。可文献记载,类似的话至少说了六次,哪里洗得白? 这个金句出自毛泽东1935年的《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谁是抗战的中流砥柱?国共两党吵了很久。中共一贯声称是它领导全中国人民抗击了90%以上日军,蒋介石国民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欧盟七月一日启用疫苗护照 不承认中国疫苗 (自由亚洲电台)
为加速旅游业的复苏,欧盟将在7月1日正式启用电子版的疫苗旅行通行证。不过,欧盟只承认接种欧盟批准疫苗的旅客,不需接受病毒检测及强制隔离,中国疫苗不在欧盟认可的四款疫苗之列,但各国仍可自行决定是否接受持中国疫苗护照的旅客。 儘管疫情持续存在,欧洲联盟仍决定消除如检疫隔离和病毒筛检等公民流动的障碍,企图重新启动欧洲大陆的观光旅游产业,因此,从7月1日起,欧盟居民只要手持施打欧盟认可疫苗的证明,就可以在成员国间自由旅行,不需要隔离。 欧盟“疫苗护照”不认可中国疫苗 成员国自行决定是否接纳 欧盟疫苗护照或排除中国疫苗 塞尔维亚抗议 中国宣称自己的疫苗最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日本和印度海军在东海联合训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海上自卫队30日宣布,其补给舰“滨名”号29日在东海与印度海军轻型护卫舰“契尔丹”号实施了设想开展海上补给的训练。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42位美联邦参议员联名致函美国贸易代表戴琪 肯定重启台美贸易 (自由亚洲电台)
在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重启谈判之际,美联邦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华纳(Mark Warner, D-VA)及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 R-FL)领衔、共42位跨党派参议员,联名致函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大使,强调蔡英文总统于去年8月宣布移除美国牛、猪进口限制,现在是美国回应并与台湾展开谈判的时机,促请戴琪采取积极作为,为未来台美洽签贸易协定奠定基础。 参议员的联名信指出,“维持美国在当地的经济影响力并减少台湾对中国的依赖对确保当地维持自由开放至关重要”。 连署议员除参院共和党党鞭图恩(John Th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巴斯德研究院:未接种疫苗者传染他人几率高12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巴斯德研究院(Institut Pasteur)日前发布一项研究报告,其中显示,未接种疫苗者传染他人机会多出12倍。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反送中的大陆参与者阿历克斯(Alex):将骑行横穿美国声援香港抗争 (自由亚洲电台)
现居洛杉矶的阿历克斯·李(Alex Lee)是一名“80后”,也是一名曾在香港参与反送中抗争、并因此流亡美国的大陆人。今年6月30日下午,他将携带一面写有英文“为自由而战,与香港同在”(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字样的旗帜从洛杉矶启程,骑单车横跨美国前往波士顿。他表示,这次骑行的目的,是提醒人们持续关注在香港发生的事。 阿历克斯·李是一名“80后”,出生在北京附近地区。近日,作为一名曾在香港亲身参与反送中运动、并因此流亡美国的大陆人,阿历克斯开始了一项计划:他要从今年6月30日下午起,携带一面写有英文“为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中共百年 挥之不去的苏俄基因 (美国之音)
俄罗斯提醒已成百年老店的中共不应忘记苏共的帮助。有分析认为,如果没有苏共当年的资助,中共一路走下来不会有今天。而中共目前最担忧害怕的就是重蹈苏共命运。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中共监控魔爪延伸全球 澳大利亚学府成重灾区 (自由亚洲电台)
「人权观察」的报告显示,中国跨境镇压言论自由的行动,已深入澳大利亚的大专院校,危害到当地学术自由。中国和香港留学生受到不同程度的监控和恐吓,因支持民主,他们返回中国后被没收护照。 中共监控的无形之手,早已打破地域限制,伸延至澳大利亚,而且引起了国际关注。 根据「人权观察」有关中国跨境镇压和危害学术自由情况的研究报告,澳大利亚大专学校未能保障中国学生,及批评中共学者的学术自由,令他们受到不同程度的骚扰与恐吓。 人权观察在长达102页的报告,列出24名来自中国和香港的学生,及22名当地大学的教研人员,他们均受到来自中国政府不同程度的威胁。 “恐惧是真实的”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中共党员向一亿迈进 学者 : 入党主要为私利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中央中组部公布中共党员总数已超过九千五百万人,官方称,中共在百年历程中,不断发展壮大,保持强大生机与活力。学者认为,在中国,你想当公务员或做官,必须先入党。 中共党庆前夕,新华社本周三(30日)引述中共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5日,中共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党的基层组织总数为486.4万个。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 中国前首富黄光裕获释后大表“爱党爱国” 中共下达文件 促民营和港澳企业 “听党话、跟党走” “反美”教授陈平得州安家 遭嘲反美是工作 赴美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前中共内部人士蔡霞呼吁美国放弃与中国接触的“天真”希望 (自由亚洲电台)
在中共即将迎来建党百年纪念日之际,前中共学者、现中共政权批评者蔡霞呼吁美国政府用理智的防御措施取代对与华接触的一厢情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30日报道,前中共学者、现中共政权批评人士蔡霞呼吁美国放弃与北京方面接触的“天真”希望,同时警告称中国的领导层比表面上看起来更脆弱。 蔡霞曾经是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她在即将于周四中共建党百年纪念日发表的文章中说,美国40年来的对华接触政策只是强化了中国领导层对美国固有的敌意。蔡霞在这篇文章中写道,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不再认为接触是有用的。 蔡霞写道,必须用理智的防御措施取代对“接触”的一厢情愿,以保护美国免受中共的挑衅,同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他已接种俄罗斯的“卫星V”新冠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表示,他今年早些时候接种了俄罗斯的“卫星V”(Sputnik V)新冠疫苗,此前他曾拒绝透露自己接种了哪种疫苗。克里姆林宫表示,68岁的普京在3月和4月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当局没有公布他接受接种的视频影像。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参议员发表挺中言论 加拿大华人批他连累华人遭歧视 (自由亚洲电台)
加拿大华裔参议员胡元豹(Yuen Pau Woo)指加拿大应该避免批评中国侵犯新疆维吾尔穆斯林的人权,因为加拿大本身就曾虐待原住民。言论一出,引发舆论哗然。有评论家批胡元豹竟然连加拿大价值观都能舍弃;还有评论称胡元豹之举,只会让更多华裔被贴标签而遭歧视。 28日加拿大参议院讨论关於“中国正在对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进行种族灭绝”的一项动议案,华裔参议员胡元豹(Yuen Pau Woo)在参议院发表演讲称,指责中国大规模逮捕维吾尔人丶强迫穆斯林妇女绝育并强迫他们搬离家园,这些事情加拿大都做过,如此谴责中国是虚伪的,只是简单地贴标签而已。 “加拿大做了所有这些,在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七一游行遭禁 香港保安局警告市民勿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美国之音)
香港保安局星期三(6月30日)十分罕见地发表声明,呼吁市民在7月1日不要参与、组织、宣传或公布任何未经批准的集结。声明特别提醒民众注意,警方已经反对及禁止7月1日的相关公众集会和游行。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韩国执政党完成总统大选党内候选人登记 9人参加角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韩国各党正为2020年3月的总统大选做准备。韩国宪法规定,总统任期5年,不能连任。现任总统文在寅应该退出角斗场。执政党有9名候选人将参加党内初选。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藏人控诉布达拉宫禁转经 挂党庆横幅亵渎圣殿 (自由亚洲电台)
西藏境内藏人含泪控诉中共在建党百年前夕禁止藏人去布达拉宫转经,但是对大批中国观光客却不设限。此外政府还在布达拉宫墙外高挂巨幅百年党庆宣传横幅。在台藏人札西慈仁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藏人和平进行宗教仪式,希望中共平等对待藏人,不要把藏人逼到墙角。 全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 藏人:拿人民的钱为党镀金洗白 习近平视察青海藏区 地方官抓人、作秀 中国西藏白皮书称人民幸福 藏人代表:谎话连篇 “请看,全是汉人,我们从雪广场过来的,不准我们转经,就像到了汉地一样。请看,布达拉宫墙上挂着巨型横幅,欺人太甚,他们是怎么想的,完全像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香港支联会要求警方立即释放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支联会6月30日发布新闻稿,要求警方立即释放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 新闻稿说,“七一”前夕,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突然被撤销“六四”案保释,正被拘留在新界南警署。悼念“六四”无罪,滥捕可耻,支联会要求立即释放邹幸彤。 自1990年开始,支联会每年6月4日在维园举行“六四”烛光悼念集会。但去年及今年,特区政府借新冠肺炎疫症禁止举办“六四”烛光集会。 今年“六四”前夕,警方以违反《公安条例》为由,指邹幸彤与1名20岁男子涉嫌透过社交媒体帐号,在不同网上平台继续宣传及呼吁市民参与相关公众活动,宣传“六四”非法集结,将他们拘捕。 2人及后获保释离开,邹幸彤获准以1万港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建党百年特别节目】中共统治的本质是“极权主义”吗?(上) (自由亚洲电台)
在百年前中国“救亡图存”的洪流中,中国共产党一面打着反帝反封建的旗帜,一面也呼吁“民主、共和”。到百年后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却越来越依靠赤裸裸的专制权力维系其统治。但外界对中共统治本质的认识有不少差异,对其是否是“极权主义”争论不休。那么,中共统治中国的本质特征到底是什么主义?请听本台记者王允的建党百年特别节目《中共统治中国的本质是“极权主义”吗?》,今天播出上集 。 【建党百年特别报道】中共党报:中国最大的缺点是缺乏民主 评论:色厉内荏的百岁党庆 习近平要求全党永远信党爱党为党 评论: 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 去年因为批评中国金融监管体系而从公共视野消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极端热浪袭击加拿大 猝死人数骤增 (德国之声)
加拿大西部地区连日来被极端高温天气笼罩,周二甚至一度逼近50摄氏度。在高温致死病例激增的情况下,警方呼吁民众留意关注邻居的情况,尤其是老年人。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再向西方发出抱团信号 中俄续约中北京无领土要求 (自由亚洲电台)
当北约在黑海启动大规模军演,华盛顿与北京继续交恶之际,中国与俄罗斯再次展示姿态加强双边关系。俄罗斯有分析认为,刚延长的中俄睦邻友好条约可保护俄罗斯,约束北京不提领土要求。 综合国际媒体6月30日消息,中国和俄罗斯领导人6月28日举行视频会议,决定把两国20年前签署的双方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再延长五年。 除了中国之外,俄罗斯今天同其他世界大国几乎都没有签署类似条约。这项条约被认为从法理上规范了双边关系,同时为两国不断走近,以及相互联手对抗西方和美国奠定了基础。20年前这项条约签署时,普京刚执政。两国当时就强调要用所谓的多极世界来对抗美国。延长这项条约被认为是今年两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科技战下 中国大学新增科系1/3涉AI等领域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教育部近日公布全国新增37个大学科系,其中约有1/3和人工智能(AI)和电子讯息领域相关。分析认为,在美中科技战下,中国正着力投入AI和半导体产业的人才培养。 中国日前高考(大学入学考试)公布分数后,教育部也公布一份“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名单(2021)”,名单中共新增37个专业(科系),其中以工学类比重最高。 官媒央视财经报导,新增的专业中有约1/3属于AI和电子讯息类,包括智能监测工程、智能采矿工程和量子讯息科学等。 台湾中央社6月30日的消息说,美国近年来限制中国企业取得先进晶片等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必要技术,影响中国产业发展。 中国国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美证实外力截断台湾买疫苗 民进党吁朝野团结对外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白宫发言人指台湾取得疫苗的途径被截断,对此民进党6月30日表示,全球人类受到病毒影响,尽快透过疫苗确保人类的健康,应该是最优先事项,却有外力试图截断台湾对外采购疫苗;台湾朝野应该团结一致,争取疫苗维护国人健康。 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当天召开中执会,会后,由党发言人周江杰转述党主席蔡英文致词内容并回答媒体提问。 针对媒体询问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美国有留意到台湾取得疫苗的途径被“截断”一事。周江杰说,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政府不断向社会大众说明,台湾取得国际疫苗确实有受到外界的干扰。美国白宫发言人的说法,也证实的确是有干扰存在。 他表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独裁和专制国家非常注重庆典——统治者的庆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921-2021,100年的时间里,中共已经发展成了九千多万党员的超级政党,通过党组织渗透到中国的每一寸土地,没一个角落,对政治社会经济进行完全的控制,党国利益交织在一起难以分辨。 «纽约时报»分析认为,为准备7月1日的建党百周年纪念活动,北京封闭了多个路段,并加强了监控和安全措施。在周年纪念之前,中国政府还对潜在的异见活动进行了打压。专家认为,这归根结底是合法性问题,为了“让一个未经选举的政府合法化”。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埃塞俄比亚冲突:非洲“小中国”战局转折 对大国博弈的可能影响 (BBC中文网)
埃塞俄比亚内战半年多出现重大转折,被指为叛军的提格雷军队重新占领提格雷州首府并不断推进,埃塞俄比亚政府宣布单方停火。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中共百年党庆在天安门举行 习近平将隆重登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正在严密戒备下操办其百年诞辰。预计中共总书记习近平7月1日将在天安门城楼隆重登场,发表讲话。现场至少布置了上万张座椅。周边街区都被封闭。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国际特赦:国安法使香港走向警察国家 人权状况堪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6月30日发布报告指出,北京在一年前对香港实施的《国家安全法》正在香港造成人权危机。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人权观察: 在澳中国学生、学者忧受北京监控 (德国之声)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RW)周三(6月30日)发布一份报告称,在澳大利亚高校的中国学生和学者生活在北京政府监控的恐惧中。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中国共产党已为竞争做好了准备 (德国之声)
德国媒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均聚焦这一话题。两份地方报纸也罕见地对中国议题发表评论。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保释遭撤销 重新被捕 (德国之声)
在敏感日期“七一”到来前夕,香港警方撤回了之前对邹幸彤的保释,重新将其拘留。今年“六四”当天,她以涉嫌“宣传或通知非法集结”而遭逮捕。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中美价值观对立 对抗难以避免 (德国之声)
中共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撰文指出,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已成为“新极权主义”政权,中美对峙和冲突将不可避免。并表示,美国应为中共政权“突然崩溃”做好预案。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中国制造业PMI高于荣枯线 经济或继续增长 (德国之声)
周三中国官方公布了6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尽管该指数略降,但分析认为中国制造业仍有望继续扩张。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黎巴待出售新的建住房越来越稀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首都巴黎待出售的新建住房数量越来越少,这是回声报最新数据指出的。巴黎住宅房的建筑用地在很少见,很少有买家有机会在首都买到新住房的公寓。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壹传媒”集团7月1日起停运 (自由亚洲电台)
壹传媒周三(30日)向员工发内部通告,宣布7月1日起,集团将停运,表示会依《劳工法律》赔偿员工。通告指出,惟“早前冻结的三件公司银行户口仍未解冻,已委派法律顾问跟进苹果日报,苹果日报印刷,AD Internet Limited 三公司员工同时之薪金和有关补偿”。 早于周二(29日),壹传媒在港交所刊发《内幕消息》公告,壹传媒已表示“可能”出售台湾《苹果日报》网上版业务 Amazing Sino International Limited。壹传媒又宣布已与潜在买方发行“股本订立意向书”,但公告未有明示买家身份,只强调对方为“独立第三方”。壹传媒透露,希望能在7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中共建党百年 解读那些影响深远的政治标语和口号 (BBC中文网)
中共大规模庆祝成立一百周年之际,BBC中文盘点历史和现在流行的党建政治口号,看中共如何宣传营造自我形象。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睽违5年 台美重启TIFA谈判 台湾争取签署贸易协定 (自由亚洲电台)
睽违5年,美国和台湾在台北时间30日上午召开第11届美台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委员会会议,美台双方都表示乐见高层贸易交流再度重启,而且双方同意将来就不同项目成立工作小组,整个年度都会不断地就相关议题讨论。当被问及台湾是否曾提出以芯片交换疫苗一事,美国白宫发言人予以否认。 美国和台湾在台北时间30日上午7点重启TIFA会议,会议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已是美东时间凌晨3点。本会议由美国在台协会(AIT)及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共同主持。美国助理贸易代表麦卡廷(Terrence J. McCartin)和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副总谈判代表杨珍妮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七一前夕 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再被捕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的亲友向本台指,邹幸彤因今年六四案被警方以涉嫌违反《公安条例》拘捕,原本6月5日获警方准以1万元保释,惟周三(30日)突被警方告知撤销保释,再度被捕。   邹目前正拘留于新界南总区警署,其律师正赶赴警署。本台正就事件向警方查询。   邹幸彤周三(29)一度在社交媒体转载“七一维园见”图片,其后删帖。周三,邹幸彤亦曾与其他民间团体就警方反对七一游行提出,到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聆讯见记者。     责编 胡力汉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中共100年:学者谈“毛病养成恶习”与中共的前途 (美国之音)
在中国共产党大力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共已故领袖毛泽东与现任领袖、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共党史中的定位及意义问题也变得更加突出。在习近平亲自掌控、亲自指挥的中共宣传部门大力突出和宣扬毛与习的地位的同时,中国国内“毛病养成恶习”、“毛病不改恶习难除”的说法在民间不胫而走,毛泽东与习近平给中国和中共带来大祸患的话题在海外媒体和学者当中也成为高烧不退的热题。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德国撤离最后一批驻扎阿富汗官兵 (德国之声)
德国联邦国防军在阿富汗北部玛玛尔的营地已经被清理一空。参与北约坚定支持特派团的最后一批德国官兵乘坐飞机离开阿富汗。至此,德国结束了在阿富汗为期近20年的军事行动。目前还有数千名曾为德军服务过的阿富汗人的前景不明,人权组织警告称,这些人恐怕会遭到塔利班的报复。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中共建党百年:纪念庆祝活动陆续展开,国际社会有贺电有谴责 (BBC中文网)
中共建党百年纪念日临近,中国国内各类纪念庆祝活动陆续展开。与此同时,美国两党议员在上周五提交了一项决议,谴责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美商务部长:台积电总裁请求美协助取得疫苗「希望成为好伙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昨天证实,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在与她会面谈话时,请求美国协助取得COVID-19疫苗。她透露,魏哲家已经与白宫的高级官员交谈过,美国政府也做出了响应。雷蒙多说,她认为这很有帮助,彼此肯定希望成为好伙伴。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国安法一周年(下)】 我们 被时代拆散 (自由亚洲电台)
七一前夕的香港,《苹果日报》倒下的伤感未散,却又增添离愁和恐慌。 港府在6月28日突然宣布,鉴于英国疫情反弹,把英国列为“高风险地区”。启动“熔断机制”,禁止英国客机来港。时间不早不晚,就从7月1日凌晨零时零分开始。 这是一个敏感的日子。 24年前的这一天,同样是一个死线,香港人赶在这一天离开香港。当年的香港旧启德机场,上演着幕幕生离死别。 Farwell、送机、道别,成为港人日常。 历史给香港人开了一个大玩笑。 24年后,就像轮回转世般,香港人再次赶在这一天前离开香港。怕这天一过,想直飞英国,就没那么容易。 而事实上,过去几个月,往英国的机场柜位前人满为患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庆典前夕 警拘两男起出爆炸原料 指有人网上散播杀警言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明天是香港回归24周年纪念日和中共百年庆典,香港警方根据线报,昨(29日)晨拘捕两名男子,并在其住所搜出一批爆炸品原材料。警方指,相关人士与有人在网上散播涉及煽动仇恨的帖文,并声称要杀死某些名人和血洗某些指定地点有关,不排除有人企图在七一的喜庆日子作出伤人行动。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人权观察:中国持续监察及威胁中港在澳学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发表报告,指中国政府持续监控、骚扰及恐吓在澳洲各大学曾表达支持民主言论的中国与香港学生。学生普遍感到恐惧,为免个人或在华家人受累和受举报,不少人在发表公开意见时自我审查或按中国执法机构人员的指示闭嘴。澳洲教育部表示,不会容忍有关情况。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今年七一无游行 团体吁港人穿黑衣表不满 警方动员逾万人戒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社会民主连线(社民连)等三个组织接过民间人权阵线的棒,申请主办已举行十八年的七一大游行,但被警方拒绝,昨(29日)晚上诉亦遭驳回,意味港人连续18年在香港回归日举行的七一大游行将无法延续。三个团体改为呼吁港人七一当日穿黑衣表达不满,个别团体则会在当天摆街站,让公民社会继续发声。面对大规模集结无法举行的情况,警方仍是如临大敌,部署逾万警力戒备。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中共对台操作疫情认知战 分化台湾也做大内宣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在确诊人数控制在百人以下后,却面临疫苗讯息战的骚扰。分析把苗头指向中共对台认知作战,尤其以轻薄短小、“七分真、三分假”的短影音,在台湾最多人使用的社交软体line讯息分享流窜,让中共达到“动摇政府信任、分化台湾内部”的目的外,也转成大内宣吹捧制造“没有中共就无法阻止疫情”的假象。 自称台湾大学生:“全世界好像只有(中国)真的是在乎老百姓的,因为我发现它很多事情,都是站在老百姓的角度,彻彻底底在武汉那时候,我看了好感动。” 中国知名网军帝吧在微博转载一段自称是“23岁的台湾大学生”操着台湾腔的口音声称,当时全中国人民对于武汉那种“一方有难、八方来援”让他深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大赦国际:国安法在香港造成人权紧急状态 (美国之音)
人权组织大赦国际表示,自从一年前强行实施国家安全法以来,中国在香港造成了一个 “人权紧急状态”。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世卫宣布中国消除疟疾 境外输入风险犹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按照世卫组织的规定,若一个国家连续3年没有记录到本土疟疾病例的传播,便可申请认证,正式成为世卫组织认可的没有疟疾的国家。在申请国需要提交的证据当中,需要看到其防范未来任何新传染出现的能力。据此,中国已连续4年未记录到本土病例,因而在2020年向世卫组织提交认证申请。但目前对中国来说,境外输入疟疾感染的风险仍存在,风险主要来自老挝,缅甸,越南等。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百年党庆草木皆兵 局部断网禁天然气及菜刀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七一百年党庆来临,中国各地草木皆兵。北京网民说,近期出现间歇性段网现象,大部分企业已经休假。青岛市教育局通知教师和学生,从29日晚至7月2日凌晨断网。北京独立学者和媒体人高瑜、查建国、季风等人被警察上岗或旅游。 随着七一临近,各地的防控措施越来越多,北京刀具店规定要行网购,邮寄到顾客家中的措施。在北京故宫东华门大街,一位居民在微信发帖称,当地已经停止天然气供应,由社区组织送饭,至7月4日恢复正常。   当局对异议人士的管控更是空前严厉。资深媒体人高瑜本周二(29日)被上岗,异议人士查建国周三对本台说,他已经被上岗两周,监控他的除了保安员,还增加了警察: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撤军:德国已完成,美国接近尾声 内战担忧加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国防部长康坎鲍尔周二(6月29号)宣布,德国已经完全自阿富汗撤军,结束与美国等国际部队在当地近20年的驻扎行动。 美国官员也透露,美军或将在几天内结束完成从阿富汗的撤军,远远早于美国总统乔-拜登今年早些时候设定的最后期限。但美国和北约的撤军加剧观察人士对阿富汗可能滑向全面内战的担忧。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人权观察报告称支持民主的中国留学生在澳洲校园遭到骚扰 (BBC中文网)
报告指澳洲大学的学者和中国留学生因为担心受骚扰和起底而避免在校内表达政见,澳洲教育部长对此表示深切忧虑。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台美重启贸易谈判 BTA成焦点 (德国之声)
台湾与美国6月30日重启TIFA会议,讨论强化供应链韧性丶疫苗进出口程序简化等议题,另外,台湾也会提出推动洽签双边贸易协定(BTA)议题。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严志刚:用镜头定格中国40年变迁的摄影师 (BBC中文网)
1980年代,曾深陷贫穷和饥荒的中国经济迅速腾飞。一名中国摄影师开始用相机捕捉这一切,希望能记录变迁中的中国人的真实面貌。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国安法一年 香港的十个巨变 (德国之声)
《国安法》立法一年,香港进入了「二次回归」,北京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并宣称香港已经「由乱变治」。但对很多香港人而言来说,这座城市已变得陌生,社会弥漫着恐惧丶不安与哀愁。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铭:教女眼中是何种样貌 (德国之声)
《香港国安法》届满一年之际,22岁的香港作家戴味闲,回忆教父李柱铭为香港民主运动作出的贡献,以及她如何透过与李柱铭多年的相处,了解香港人所拥有的一些特质。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林郑:沒有国安法 就无法去控制疫情 (自由亚洲电台)
在香港,亲北京的《商报》周三(30日)刊出特首林郑月娥专访,她在专访表示,《港区国安法》立法的重大决定,属中央主导,行政长官参与其中,并强调:“如果没有国安法,我们根本无法去控制疫情。”她又指香港国安法如港府的“定海神针”。 她又回顾,立法过程在高度机密中进行,参与国安立法的香港官员不足10人,她自己亦要亲手打文件防止机密外泄。对于参与国安立法的官员被西方制裁,林郑承认对自己和家人影响深远。访问中又提及港府参与国安法高官被西方制裁,林郑承认对自己和家人影响深远,惟她回应:“但我深信,我们是为香港做了一件大事!”翻查资料,近日被免职的前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并未有被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田飞龙官媒专访:港公务员培训加入党领导知识 (自由亚洲电台)
在“国安时代”的香港,共产党的行动及影响亦日渐变得公开。周二(29日),中共学者田飞龙接受官媒中通社记者“殷田静子”专访,表明应该让香港社会“重新正确认识”中共领导体制,并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他并建议香港要“更新教育体系”,课程加入党史内容;香港公务员培训体系,“明确纳入”党的领导知识和理论,令公务员对党史及制度有“理解和认同”。   田在访问中称,党的领导不是外在于“一国两制”,香港人“拥护党”根源于“爱国”部分,“拥护党”是一种基于法律理由的“尊重和维护”。   访问指港人“拒中抗共”,田飞龙认为原因是,香港“积淀了一种反对国家和党的领导的政治文化”,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消瘦”的金正恩:减肥还是健康堪忧? (纽约时报中文网)
“消失”四周后重新露面的金正恩比之前瘦了很多。在朝鲜官方媒体的报道中,民众称为领导人消瘦心碎流泪。平壤利用这个机会把金正恩减重变成了一场宣传上的胜利。 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Korea News Service, via Associated Press 本月早些时候,金正恩在平壤举行的劳动党大会上。分析师注意到37岁的金正恩最近几周看起来比以前消瘦了很多。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维和预算过关 中国从中作梗? (德国之声)
联合国在中东与非洲等地超过12个维和工作团队预算在最后一天过关。有外交人员指出,之前卡关的原因出在中国。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北京力推新疆宣传视频 人权组织涉疆视频却遭下架 (美国之音)
北京正试图利用Twitter和YouTube等西方社媒用更巧妙地向全世界受众传播它的政治信息。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国安法一周年前夕 : 美国学者忧香港法治加速沉沦 (美国之音)
随着香港苹果日报停刊、高层被捕以及多位资深传媒人近日被辞退及宣布停播评论节目后,美国多位学者以及流亡的中国维权人士,均极度担忧香港法治在国安法下加速沉沦。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像是一种洗脑”:国安法一周年,中共如何改造香港 (纽约时报中文网)
在国安法帮助下,北京正努力把香港变成又一个内地常见的城市。选举制度被改革,官员被要求宣誓效忠,居民被要求举报异见。但北京否认违背了对香港的承诺。 Lam Yik Fe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在一年前对香港实施了涉及范围广泛的国家安全法后,北京正在努力把香港变成另一个内地常见的大城市。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香港国安法》遭批违反人权 美再提援助法案 (德国之声)
《香港国安法》实施即将满一年,国际人权组织发布报告表示香港正陷入人权危机,但港府却认为香港才正往稳定发展的道路上走。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数字货币:新一轮打压下中国矿主贱卖矿机纷纷“出海” (BBC中文网)
中国实际上长期以来已经封禁国内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但中国依然是全球最大的“挖矿”硬件和算力最集中的地区,这一轮整顿让挖矿业大面积熄火。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中共建党百年:初期的国际背景、政党性质与马列主义影响 (BBC中文网)
20世纪初的上海是冒险家的乐园。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就在上海宣告成立,给中国的发展方向和前途带来决定性影响。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G20外长关注新冠疫苗 中国批假多边真口号 (德国之声)
20国集团外长29日在意大利南部召开会议,谈论主轴聚焦在透过多边主义做法对抗新冠疫情,以及如何协助非洲国家解决饥荒。中国与西方各国仍在会议中出现暗中较劲的情况。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香港《国安法》一周年:电影审查设国安“红线” 引发业界对过度审查的担忧虑 (BBC中文网)
电影审查在香港不是新鲜事物,但随着时势改变,这种审查在香港主权移交前后变得宽松,如今再次收紧,令业界担心做法会否令电影的投资者却步。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香港国安法周年:大旗之下辗转腾挪的香港黄店店主、教师和普通市民 (BBC中文网)
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这个城市的政治、社会、教育、媒体等方面,都迎来翻天覆地的转变,这一年间他们做出了什么选择?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美媒:中国有意收敛战狼外交,但受民族主义情绪影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尔街日报》6月29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中国领导层正努力调整其“战狼”式外交方式,担心其已经开始损害国家利益。不过这些知情人士说,由于中国国内的民族主义热情,这一努力受到了影响,而随着中国共产党本周将迎来成立100周年纪念日,这种热情只会越来越强烈。 ... ...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华为孟晚舟再度出庭,新公开文件或成引渡案关键 (BBC中文网)
孟晚舟的法律团队希望以一系列最新公开的文件,推翻美国检方向加拿大提出的引渡申请。

 KuQ免费翻墙网

 KuQ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不要求任何人在美中之间选边 盼美俄关系稳固有成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月29日在接受意大利《共和国报》专访时表示,美国不要求任何国家在美中之间作出选择。在谈及对俄关系时,他亦指,美国有意愿与俄罗斯保持更稳固且有成效的关系,但如果俄罗斯继续“咄咄逼人”,那华盛顿也会作出回应。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