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裸奔”大军

时间:2021-06-01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千万中国外卖骑手:“裸奔”大军还是“新蓝领” (BBC中文网)
这一庞大群体究竟是尽得“灵活就业”之利,还是掉入“内卷陷阱”之困?BBC中文访谈多位外卖骑手和专家,试图回答这个问题。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中国缺人手 印度移民来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人口急剧老年化,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迫不及待宣布: “允许”人民生三个孩子,可是人民的反应一点都不热烈,而且叫骂声不断,有的说,谁愿意生谁生去! 还有的质问:“让你生就生,把我们当猪呢?”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最近24小时内,英国没有人因新冠而死亡,去年7月以来的第一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报道,英国卫生当局周二宣布,英国在最近24小时内,没有人因为新冠病毒而死亡,这是自2020年7月30日以来的第一次,不过,与此同时,英国担心,因为德耳塔(delta)变种病毒株,英国的感染案例会增加。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国会机构CECC呼吁美国篮球明星停止为中国运动品牌代言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一个有关中国事务的委员会要求美国篮球明星停止为使用新疆种植棉花的中国运动品牌代言,对新疆的强迫劳动行为表示反对。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英国首日无死亡 东南亚情形严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似乎在发生重大变化,但很不平均。英国出现24小时内无死亡,是为去年七月30日以来首次。而以色列大大放松了卫生限制措施,美国和俄罗斯重新开放民航。但是在东南亚国家,情形变得严重。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世卫、世银等全球4大组织领导人呼吁公平分配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卫、世银等全球4大组织领导人周二表示,世界各国领导人必须做出"新的承诺",更公平的分配新冠疫苗,以控制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另外,疫苗全球取得机制增资会议周二举行,日本承诺将再捐助8亿美元。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点起一根蜡烛 海外纪念六四32周年活动登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海外中国民运人士发起举办的“点起一根蜡烛--2021年『六四』32周年全球网络视频纪念大会”六月一日晚间通过视讯方式登场,来自北美、欧洲、台湾,香港,日本等地的数十位民运人士、学者、政治人物陆续发言纪念。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全球最大肉品供应商JBS:发起网络攻击的黑客极可能来自俄罗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白宫发言人周二表示,全球最大肉品供应商美国子公司JBS向美国政府表示,该公司自上周日以来遭到的网络攻击,极可能来自俄罗斯的犯罪集团,黑客并为此攻击行动索取赎金。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获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许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卫生组织周二批准将中国科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世卫称,针对疫苗有效性的研究结果显示,科兴疫苗在51%的接种者中成功预防了有症状感染。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世卫组织批准紧急使用中国科兴新冠疫苗 (美国之音)
世界卫生组织批准对18岁及以上成年人紧急使用一种中国制造的新冠疫苗。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個案續增 廣州建方艙佛山局部禁足 下月黨慶 粵書記:要深刻認識這次防疫意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東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昨日通報該省此前一日新增12宗本土個案,其中10宗為確診,其餘兩宗為無症狀感染者(隱形患者),全屬廣州個案;傍晚又宣布廣州市在5月30日起開始的檢測中,截至昨日又發現16宗陽性。廣州即日起對38個區域執行封閉管理,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強調要嚴控人員流動聚集。為減少市民流動帶來的傳播風險,佛山市亦由今日(2日)中午起實行出城管控,離開佛山旅客亦須出示「健康碼」及持有72小時檢測證明,市內部分地區的居民亦須「禁足」留家。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專家籲接種 穗「減聚集風險」停個人預約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州是次傳播鏈的感染者,攜帶病毒株與印度首先發現的「三重變種」病毒株(B.1.617)高度同源,被認為傳播力更強,但內地專家強調目前的疫苗仍然有效,呼籲市民積極預約接種。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台灣離島3縣入境檢測令 中央指違例撤銷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昨日通報新增327宗新冠本土個案,其中65宗屬「校正回歸」;另增13宗死亡個案。離島澎湖、金門、連江3縣早前「自決」訂立的入境檢測規定,中央政府昨日下令撤除。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習談大外宣:要自信謙和「塑可信中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周一(5月31日)下午就加強中國國際傳播能力建設進行第三十次集體學習。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是加強中國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的重要任務;必須加強頂層設計和研究佈局,構建具有鮮明中國特色的戰略傳播體系。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世衛赴華專家組成員:中國是陰謀論受害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體近日相繼報道「新冠病毒極有可能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泄露」的問題,世衛赴華專家組成員、英國動物學家達斯扎克(Peter Daszak)接受澳洲傳媒訪問時表示,中國已成為「陰謀論」的受害者,認為美國情報報告是處於政治考慮而非科學考量:「我從實驗室(武漢病毒研究所)負責人那裏學到一件事。我們問了他所有這些問題——他們稱之為謠言,我們稱之為陰謀論。他說,我們基本上沒回應這些謠言……(否則)你就給它們(陰謀論)提供『氧氣』。」報道提及,達斯扎克因其非牟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曾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多年,以及曾與該所研究員石正麗合作,被質疑有利益衝突。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山西書記調掌河南 空缺由省長接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周一召開後,山西官場昨日出現重大人事調整。屬於習近平舊部「之江新軍」成員的原山西省委書記樓陽生調任河南省委書記,原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屆齡退休;山西省長林武接任山西書記。另外,前日山西召開的省委平安山西建設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顯示,山西省高級法院院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同是孫洪山,這是目前內地唯一一名省級法院院長同時兼任省級公安廳「一把手」官員。孫身兼兩職料是暫時安排,或將卸任高院院長。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象群逼近昆明20公里 當局「投食引路」入郊區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備受關注的15頭亞洲象群,遷徙近500公里,幾乎跨越半個雲南,前日一度距昆明市晉寧區邊緣近20公里,昨日來到玉溪市紅塔區洛河鄉草皮山附近林區。據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表示,已在玉溪大河玉洛路河段投餵香蕉、粟米、菠蘿等數噸食物「引路」(圖),避免牠們走向城區,又在河中鋪石把象群引入林區;附近道路亦實施交通管制,避免象群受驚擾而造成傷亡。當局又昨早9時許,在玉溪市紅塔區集結30多輛渣土車待命,希望通過適當方式「勸返」象群。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劉鶴空前活躍為哪般?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周內地最大的官式活動,就是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簡稱「兩院」)院士大會與中國科協第十次代表大會(簡稱科協十大),首日上午聯席大會,政治局七常委全體出席,國家主席習近平作主旨講話;下午的大會,由總理李克強講話;翌日上午的科協十大會議,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致辭;下午的兩院院士大會,則由副總理劉鶴作報告。而在之前的3場大會中,劉鶴都有出席,且端坐主席台上。回顧5月,劉鶴的曝光度數倍於過往,成為當月露面最多的政治局委員。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廣東限電 廠家減產減工時 港企:後備發電機「自救」 復常未有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東近一個月來電力供應緊張,多地實施錯峰用電措施後,不少企業生產受影響,交貨延誤;有企業靠自己發電維持運作,但成本上升。有在東莞設廠的港商對本報表示,目前停電時需靠後備發電機發電,及調整開工時間應對,當地政府未有說明何時恢復正常。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今日熱話:減生活欲望 消極對抗過度競爭 四成青年想「躺平」 官媒批可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社會競爭趨激烈,不少年輕人近日表示只想「躺平」——放棄奮鬥、降低生活欲望、消極抵抗過度競爭,引來爭議。內地最新調查稱,逾四成的年輕人想「躺平」。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維權律師求赴日探病重女受阻 百學者律師聯署聲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被禁出境的北京維權律師唐吉田(圖),上月多番向當局爭取前往日本陪護重病的女兒未果。上百名海內外學者、研究人員和律師等聯署「聲援唐吉田律師之呼籲信」,要求中國政府基於人道主義對唐吉田放行。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華為前主管涉諜 波蘭開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華為一名前主管涉嫌長期為中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並游說一名波蘭前特工倒戈,以加強華為對波蘭政府的影響力,案件周二(1日)在波蘭華沙法院開庭審理。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微博大V“辣笔小球” 因“诋毁英雄烈士”罪被判入狱八个月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微博大V“辣笔小球”因质疑中印冲突阵亡解放军人数,被控“诋毁英雄烈士”罪名,周一(5月31日)遭到法院判处八个月徒刑,成为第一位因此罪名被判入狱的人。外界批评中国政府是为了禁止公众发表不利于军队的言论,因此杀鸡儆猴。 南京记者仇子明“认罪”将被判刑 当局指控涉嫌“侵害英烈名誉” 被最高检两会报告点名,辣笔小球会判多少年? 新法定旧罪 “辣笔小球”被批捕 今年二月,中国《解放军报》公布2020年中印边境冲突中的中方军人死伤信息,边防团团长祁发宝在事件受重伤,并有四名官兵阵亡,当时在微博上拥有两百五十万粉丝的网络大V“辣笔小球” 发表疑似嘲讽中方团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美日重申联盟关系 警惕中国领土主张挑战 (自由亚洲电台)
日方表示,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周二会见了日本高级官员,在中国对印太争端区域提出越发强硬的领土主张背景下,双方重申了美日联盟关系。 日本外务省在一份声明中说,四月刚刚就职的阿奎利诺和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对中国“为了单方面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而发起的持续且加剧的动作”共同表达了担忧。茂木敏充在开场白中对阿奎利诺说,在这样的情况下,美日联盟比此前任何一个时期都重要。 据悉,双方还重申了一个和平稳定的印太地区的重要性,并同意继续深化美日联合应对机制、提升威慑力,以打造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责编:家傲)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报告:美商务部未采取行动预防敏感技术流向中国军方 (自由亚洲电台)
路透社周二引述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即将发布的一份报告说,美国商务部并未采取足够行动保护国家安全,预防敏感科技流入中国军方手中。 报道引述路透社看到的这份报告说,美国商务部在制定一份需要在出口中国前严格审查的敏感技术的清单上动作迟缓,这可能会增加国家安全风险。报告指出,商务部受命巩固美国出口管制条例,但至今未能履行其职责。 2018年,美国国会收紧了出口政策,并针对中方实体试图获取美国敏感技术,加强了外国投资审核。国会同年还通过了《出口管制改革法》,要求商务部协同其他部门识别出应该被管制的新兴或尖端技术,以及诸如半导体制造关键工艺等“基础技术”。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中国“三孩时代”年轻人的纠结:一个都不想生 (自由亚洲电台)
自2015年以来,“全面二孩”政策已落地五年,短期内促进生育效果显著,但后劲不足。5月31日,中国政府正式宣布开放“三孩”,以应对严峻的人口形势。从“计划生育”到“全面二孩”再到今天的“三孩时代”,当局迅速推进宽松的人口政策。然而政策指导生育是否真正能提高人民生育意愿,扭转人口暴跌颓势?网友和专家纷纷表示过于乐观,有年轻人甚至一个都不想生。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三孩生育政策正式落地。会议指出,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该项政策有利于“保持中国人口资源禀赋优势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研究报告:中国国有企业用绿色融资规则漏洞资助燃煤电厂 (美国之音)
最新调查表明,中国大型国有能源企业利用规章漏洞,通过绿色融资来资助包括燃煤发电厂在内的日常运作。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曾虐待原住民 不代表不能谈维吾尔种族灭绝 (自由亚洲电台)
加拿大一所原住民族寄宿学校旧址近日挖出215具孩童残骸,黑暗的历史篇章再度被掀起,进而引发严肃检讨。一些中国媒体和网友,批评加拿大罪恶连连,却还谎称新疆有种族灭绝。但有加拿大华裔历史学家表示,加拿大原住民和新疆维吾尔民族都遭受苦难,但加拿大政府愿意承认并设法弥补当年的错误,而中国却根本不愿正视问题,两者已经出现巨大的差异。 居住新疆十年的加拿大夫妇见证维吾尔人遭迫害 逾八成加拿大国民认同新疆正遭受中国种族灭绝 加拿大国会通过动议确认中共在新疆推行“种族灭绝” 这几天加拿大媒体大幅报道在卑诗省一所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地下发现有两百多具孩童的骸骨,各级政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五名港人在美成立新组织 游说及支援香港流亡者 (自由亚洲电台)
现居美国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梁颂恒联同四名流亡港人,近日成立了新的组织HKLC,主要从事政治游说和支援流亡港人的工作。记者对梁颂恒本人和该组织一名曾担任过勇武派抗争者的成员进行了访谈,了解到该组织的相关情况。 专访“维艺志”美术品交易平台运营人:希望保存每位香港人的身份认同 中国旅美民运人士发起“新黄雀行动” 援助香港流亡者 被“国安法”通缉的港人陈家驹:流亡英国的香港年青人面临资金困难 近日,流亡美国、现居华盛顿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梁颂恒成立了一个名为HKLC(Hong Kong Liberation Coalition),旨在从事政治游说和支援流亡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澳新总理对中国人权及南中国海问题表示严重关切,中国指责二人干涉内政 (美国之音)
中国星期一(5月31日)指责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总理在香港、新疆等事务及南中国海问题上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并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澳新两位领导人此前谴责中国在南中国海“破坏稳定的活动”,并对香港事态及新疆人权问题表示严重关切。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日台合资设台积电在日研发中心 提升日本半导体竞争力 (自由亚洲电台)
日本政府拍板以五成资金投入台积电在日本设研发据点,并结合20家日商,携手提升日本半导体竞争力。日本官员透露,希望台积电赴日设制造据点。台积电今年第一季营收占全球55%,再创新高。 日本经济产业省31日宣布,台积电将在日本茨城县筑波市设立研发据点,与日本约20家半导体相关厂商合作研发最先进半导体技术,将开发强化晶片效能的3D封装等技术。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总经费约370亿日圆(约21亿人民币),日本政府承诺原则上负责筹措5成资金、约190亿日圆(约11亿人民币)。 中国 “芯片梦”再遇重挫 日本关键原材料断供大陆 全球车用电子芯片缺货 台湾召集厂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人权报告:由于制度缺失,中国开放多胎生育给女性带来更多歧视 (美国之音)
在中国推行一胎化的三十多年中,中国女性因超生遭受了世界罕见的迫害和摧残。新的报告显示,目前正在推行的多胎政策正在给中国女性就业带来新的歧视和困难。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北约秘书长呼吁对北京采取更强硬立场 (自由亚洲电台)
北约成员国的国防和外交部长1日举行磋商会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5月31日指出,中国的崛起会带给北约成员国新机遇,但也会带来严峻挑战,他呼吁要对北京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北约将在6月14日举行峰会,就北约2030 倡议做出初步决定,美国总统拜登也将亲赴欧洲参加会议。为了准备这次峰会,北约成员国的国防和外交部长今天召开视讯会议,斯托尔滕贝格明确表示,希望会议能够重新拟定北约的战略构想,并讨论如何应对中国和俄罗斯。 北约示警中国军事崛起 德国禁止中方收购卫星公司 德前防长:中国是北约潜在威胁 需要战略因应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中共宣布加强各级机构“一把手”监督 巩固中央权威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媒新华社周二刊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加强对各级机构“一把手”的监督,使其“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意见指出,党内对“一把手”的监督仍是个薄弱环节,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落实监督责任是非常紧迫的任务。各级党委要强化上级党组织监督,落实同级监督,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上级“一把手”必须抓好下级“一把手”。意见还表示,要规范领导干部家属的从业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政府的反腐力度仍在加大。《法制日报》通过梳理中纪委的通报信息发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2019年共通报执纪审查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结束一党专政”口号是否违法?林郑月娥:须由法律部门决定 (自由亚洲电台)
针对香港支联会的纲领口号之一“结束一党专政”是否违法,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周二表示,她不能只是简单地以是与否来回应如此复杂的事情,这必须经过搜证后由法律部门作出决定。 当被媒体问及相关问题时,林郑月娥指出,香港《国安法》第22条规定,任何人组织、策划、实施或参与实施用非法手段颠覆中央和香港特区政权,都属于犯罪。她表示,这些规定都是当局针对某些行为执法的依据,至于某些活动和口号是否违法,这需要法律检控部门作决定。 往年每逢6月4日,香港支联会都会举办“六四”纪念活动,但去年港府以防疫为由首次禁办这些活动,今年当局以同样的理由再次禁办“六四”集会。(责编:家傲)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港府称六四纪念馆无娱乐场所牌照 已展开执法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支联会表示,他们筹办的六四纪念馆周二被官员上门警告,当局指出这个场地在举办展览前,并未申请公众娱乐场所牌照。六四纪念馆上周末刚刚开放展览,并设有供市民献花的悼念区。 多家港媒引述支联会秘书蔡耀昌说,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的员工当天下午来到纪念馆,指出该展览没有申请公众娱乐场所牌照。 食环署事后就此回应说,他们近日接到相关投诉,经调查和取证,他们周二对涉嫌违反条例的人士启动执法程序。当局表示,现行条例规定,在没有获得相关牌照的情况下,任何人不得经营或使用任何公众娱乐场所,包括展览和表演等活动。 六四纪念馆两天前开放了《八九民运与香港》的主题图片展,讲述了这场运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东京奥运首个代表团澳洲女子垒球队抵日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人在担心冠状病毒大流行对奥运构成风险的质疑声中,今天6月1日,迎来东京奥运会的第一个运动员代表团,这是澳大利亚女子垒球队。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解封要在咖啡厅庆祝!罗马人喜迎店内第一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疫苗策略起效,意大利从6月1日起继续解封,餐饮店重启内部服务,众多意大利人早上涌入咖啡店,庆祝距离正常的生活,又近了一步。从本月7日起,宵禁时间将延迟到凌晨开始,21日彻底废除。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中国15个家教公司以“涉嫌欺诈”被罚款数百万美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营媒体周二称,在中国政府接管数字产业集团的背景下,15个家教公司(其中许多是网络公司)因涉嫌欺诈而被罚款数百万美元。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禁书解读 | 余杰:武陵虚说寻仙境,子夜唯闻唱鬼歌 -- 苏晓康《鬼推磨:中国魔幻三十年》 (自由亚洲电台)
武陵虚说寻仙境,子夜唯闻唱鬼歌-- 苏晓康《鬼推磨:中国魔幻三十年》敢信神州大有灵,冯夷沈醉猰貐醒。仍多鬼火宵飞白,安见麟悲鬓尙青。侠恨那堪洪水逼,杞忧惟与怒龙听。红羊浩劫无时尽,昏抚河山涕泗零。徐晋如《文革岂仅三十年无祭哉为之大恸》 鬼推磨,磨的不是豆浆,而是血肉!一九六五年秋,陈寅恪写了一首《有感》:“新秋景色旧山河,七六年华一梦过。蜗角风云金鼓振,牛衣涕泣病愁多。武陵虚说寻仙境,子夜唯闻唱鬼歌。纵有名山藏史稿,传人难遇又如何。”此诗表达的是巨大政治风暴来临前的一曲哀鸣,这位目盲足残、“虽号为人与鬼同”的旷世学者,却有一种先知般的敏锐,比红朝贵人郭沫若之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江苏发现全球首例H10N3禽流感传人病例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卫生部门周二通报,江苏省已发现一人感染H10N3禽流感,这是全球首个人类感染病例。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当天表示,感染者是江苏镇江的一名41岁的男性。他4月23日出现发烧等症状,五天后因病情加重被送医,目前病情稳定。中国疾控中心上周检验了患者样本,结果显示H10N3病毒呈阳性。江苏省政府已对其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观察,并在当地展开紧急监测,尚未发现异常情况。 不过,卫健委引述不具名的专家评估说,病毒全基因分析显示,H10N3病毒未具备有效感染人类的能力,这是一次偶发的禽传人的跨种属传播,发生大规模传播流行的风险极低。(责编:家傲)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躺平”成敏感词 豆瓣关闭多个相关讨论组 (自由亚洲电台)
“躺平”近期成为中国网络热词,这个强调“少工作、不买房、不购物、不结婚生子”的生活态度遭一些官媒抨击。有香港媒体报道,中国社交网站豆瓣近日已经关闭了多个与“躺平”有关的讨论组,一些用户因在帖文中提到“躺平”也被禁言或封号。 港媒“香港01”周二报道说,有网友上周日发现,豆瓣平台上的多个“躺平小组”已被封杀,相关帖文也陆续被删除。到了本周一晚间,不少网友发现,“躺平”已被豆瓣设置为敏感词。有用户为此抱怨说:“躺平又没伤天害理。” 不过,微博目前仍有不少关于“躺平”的话题,百度贴吧的“躺平吧”仍处于开放状态,知乎也仍有很多相关回答。因此,一些网友批评豆瓣就此限制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壹传媒:黎智英不能行使公司股份投票权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壹传媒集团周二表示,经向政府核实,除非获得香港保安局长李家超许可,集团创办人黎智英“不得直接或间接行使其所持本公司任何股份的投票权”。 李家超上个月依据香港《国安法》规定,冻结了黎智英持有的逾七成壹传媒股份,以及他拥有的三家公司在当地银行账户内的财产。壹传媒此前宣布,虽然黎智英的资产已被冻结,但这不会影响公司运营。 去年八月,港府以黎智英违反《国安法》为由将其逮捕,目前他仍然在押。 几天前,黎智英因承认组织并参与了未经批准集结,被判14个月监禁。加上他此前获得的刑期,他的总刑期已达20个月。(责编:家傲)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中国民间机构诉腾讯侵害未成年人权益 系大陆首例 (自由亚洲电台)
一家中国民间机构周二状告网络巨头腾讯,控诉这家公司研发的手机游戏《王者荣耀》侵害了未成年人权益,这是大陆民间团体提起的未成年人保护的首例民事公益诉讼。中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同日正式实施,该法提升了网络服务提供者在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等方面的责任。 中新网报道,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指控腾讯不断调降适龄标准,当前游戏评级不符合“12+”、游戏人物形象设计过于暴露、网站和社区存在大量色情、低俗等不适合未成年人阅读的内容,就此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诉讼。这家机构还指出,《王者荣耀》篡改了历史人物形象、游戏商场充值限额和抽奖模式违反了国家规定,其潜在的诱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江苏一人感染H10N3禽流感 专家称偶发跨种传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江苏发现一人感染H10N3禽流感病例。中国专家评估认为,此病毒为“禽源性”,不具备有效感染人的能力。但专家没有说明江苏这位人类是如何被“跨种”感染上的。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无条件基本收入:无须工作 月入千二 (德国之声)
2021年6月1日开始,德国启动了一个试点项目:一批入选试验的幸运儿每月将领取1200欧元,他们唯一要做的工作就是定时参加问卷调查。可想而知,报名的人几乎挤破了头。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波兰法庭6月1日开审涉及华为的中国间谍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路透社华沙电稿称,华沙法院周二(6月1日)开庭审理涉及一名波兰前特工和一名华为前雇员的间谍案。而此刻,一些欧洲国家正在考虑是否将华为的设备排除在其5G电信网络之外,迄今欧洲只有英国和瑞典采取了这样的措施。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府否认澳大利亚籍华裔作家杨恒均遭受刑讯逼供的指控 (美国之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星期二(6月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完全否认澳大利亚籍华裔作家杨恒均(又名杨军)在法院就他被控的间谍案开审前有关他在审讯期间曾被刑讯逼供的指控。汪文斌同时也拒绝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玛丽斯∙佩恩(Marise Payne)和澳大利亚驻北京大使傅关汉(Graham Fletcher)提出的有关杨恒均的案子根本就是“任意拘押”的指控。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波兰开审华为前高管及波兰前特工间谍案 二人拒不认罪 (美国之音)
波兰首都华沙一家法院星期二(6月1日)开庭审理涉及一名前波兰特勤局特工和华为一名前雇员的间谍案。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朝鲜劳动党修改章程 在金正恩之下设立一个二把手职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路透社转引韩联社周二的报导说,朝鲜劳动党已经修订组织章程,在领导人金正恩的领导下设立了一个事实上的二把手,寻求改革国内政治。韩联社援引一位熟悉朝鲜情况消息人士的说法,担任“第一书记”这一新职位的人将代表金正恩主持会议。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中国监管部门处罚十余家补课机构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周二宣布,他们已对新东方等十余家国内课外辅导机构累计开出了3650万元的罚单,指控这些机构存在虚假宣传、欺诈等违法行为。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一名官员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专案小组从上月初开始,对新东方、学而思、作业帮、猿辅导等15家补课机构可能涉及“虚构、夸大、诱导”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经调查后发现,这些机构全部存在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其中13家还存在价格欺诈,因此当局决定对他们做出重罚。 上月底,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一份关于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意见,指出“校外培训机构无序发展,‘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现象突出”,当局要严肃查处“与学校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德国联邦议员:不要相信任何情报机构 (德国之声)
媒体调查显示,丹麦情报机构曾帮助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监听欧盟国家领导人,其中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时任外长施泰因迈尔。有关爆料在德国引起震动,德国联邦议院NSA调查委员会主席、基民盟议员森斯伯格(Patrick Sensburg)就此接受德国之声电视采访时指出,即使欧洲盟国,也有可能相互刺探情报。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叙利亚十年战争 近50万人死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OHR)6月1日表示,叙利亚战争十年来已导致近50万人死亡。这个非政府组织刚刚确认之前未被统计的10万多名受害者。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香港支联会重重受压 民调显示近3成人赞成解散 (自由亚洲电台)
六四32周年将至,香港人坚持了30年的维多利亚公园烛光晚会,连续第2年被港警以疫情为由禁止。多位香港支联会骨干也身陷囹圄,亲北京学者田飞龙日前更在报章撰文,威吓取缔支联会。重重压力下,香港最新的民调显示,近3成受访者赞成解散支联会,创有纪录以来新高。一直支持中国民主运动的香港支联会,能否在这一波政治压迫中生存下去? 港澳六四集会双双被禁 陆委会批昨是今非 香港支联会致信政务司长 申请准许“六四”集会 国安法下首个六四 港人如何延续烛光? 六四32周年前夕,香港民意研究所发布“六四事件周年调查”结果。研究所在5月17至21日,以电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澳前财长接过“经合之钥”出任秘书长,重点扩大亚太影响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6月1日星期二,50岁的澳大利亚政治家马蒂亚斯-科尔曼在巴黎经合组织总部接过象征该组织秘书长权力的“经合之钥”,开始了为期5年的秘书长工作。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西藏僧侣研究习近平而非达赖喇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6月1日发自拉萨的报道说,在西藏,藏传佛学院培养的僧侣们,在远离达赖喇嘛的地方接受政治教育,达赖喇嘛的形象在这个世界屋脊上仍被禁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画像却摆在显眼位置。僧侣们学习研究的对象是习近平,而非达赖喇嘛。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中国江苏发现一例人感染H10N3禽流感病例 专家称大规模传播风险极低 (美国之音)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星期二(6月1日)表示,江苏省发现了一例人感染H10N3禽流感病例。卫健委还表示,经专家评估,这是一次偶发的禽到人的跨种属传播,发生大规模传播流行的风险极低。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网络大V“辣笔小球”因言获罪 被判入狱八个月 (美国之音)
在微博上曾经拥有250万粉丝的中国网络大V“辣笔小球”因被控“诋毁贬损英 雄烈士名誉”的罪名星期二(6月1日)被中国江苏省南京市一家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他也由此成为中国2018年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 法》、以及《刑法》修正案(十一)新增加的“侮辱、诽谤英雄烈士”罪名今年3月1日生效以来,第一位因此罪名被判入狱的人。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法德加强合作提升欧洲主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与德国本周一5月31日举行视频连线第22届联合部长级会议,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携手应对全球挑战交换了意见。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会后召 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呼吁法德进一步深化本已经非常紧密的双边合作。《费加罗报》刊登德国驻法国大使汉斯-迪特尔·卢卡斯(Hans-Dieter Lucas)分析文章指出法德进一步合作是提升欧洲主权的关键。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张维为向政治局委员讲解大外宣政策 政见与国际观与习近平高度一致 (自由亚洲电台)
习近平在5月31日政治局会议上发动新一轮大外宣。 新华社报道,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就这个问题向政治局委员进行讲解,提出了工作建议。 张维为去年底在一个公开讲座上曾经这样形容美中关系 :  “好在我们中国领导人经历过文革乱世,我们知道怎么对付流氓。” 事实上,张维为跟另一位习近平看重的 “国师”金灿荣一样,对美中关系有着同一个看法,就是中国在很多方面实际上已超越了美国,而且不时强调中国模式制度的优越性,这亦是中共领导层近年提出 “东升西降” 的重要理论基础。 这套论述,在国内正影响着无数年轻人和狂热爱国分子。   责编 胡力汉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白俄罗斯出台限制公民出境新规定 (德国之声)
随着明斯克边防局公布新规定,白俄罗斯公民将几乎无法出境。就在越来越多的公民试图离开本国之际,白俄罗斯的长期领导人卢卡申科似乎打算关闭所有出境口岸。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海峡两岸疫苗问题上为何谈不拢? (美国之音)
近来,台湾严峻的疫情加剧了海峡两岸的疫苗攻防。大陆当局表示愿意提供疫苗给台湾,但台湾民进党政府却不领情。一向将台湾称为“同胞”的大陆人批评政府不应“热脸贴冷屁股”,提供疫苗给台湾。分析人士表示,两岸官方的对立或已经扩大到民间的仇视。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六四走过尘封的32年 “小粉红”成中国青年主流力量? (美国之音)
32年前,数以万计的年轻人在天安门广场为了自己的理想振臂高呼,示威抗议几 十天后最终遭到暴力镇压。32年过去,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高速腾飞,但言论自由遭受空前打压,六四事件不再被提起,网络世界看似成为“小粉 红”的天下。“小粉红”是近年来中国网络上兴起的一批以维护中国统治方式和话语权,警惕和反击西方价值观的年轻人的代名词。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北约秘书长:要对北京采取强硬立场 (德国之声)
北约外交和国防部长举行磋商会议前夕,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强调要对北京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他指出,中国的崛起给北约成员国带来新机遇,与此同时也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天安门母亲:我们的信念和坚守永远不会改变 (德国之声)
“六四”惨案32周年前夕,在1989年六月四日政府血腥镇压行动中失去亲人的“天安门母亲”组织发布祭文,敦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依据法律实事求是地担当起1989年这一反人类屠城事件政府应该承担的责任。”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剑桥教授给6月解封计划泼冷水,印度变种病毒可能导致英国第三波疫情 (BBC中文网)
英国剑桥大学的古普塔教授称,尽管新增病例“相对较少”,但印度变种病毒已造成“指数式增长”。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普京准备到瑞士和拜登讨论人权问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莫斯科星期一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准备好6月和美国总统拜登会面时,将和对方讨论一系列人权议题,包括1月6日美国国会山庄动乱参与者在普京眼里所遭受的迫害。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力图打破国际孤立 再推大外宣强调 “舆论斗争” (自由亚洲电台)
面对日益被孤立的国际形势,习近平5月31日在政治局会议提出新一轮 “大外宣”政策。 习近平强调,要广泛宣传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有能力也有责任在全球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同各国一道为解决全人类问题 作出更大贡献。 他说,要讲究舆论斗争的策略和艺术,提升重大问题对外发声能力。  新华社报道,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就这个问题向政治局委员进行讲解,提出了工作建议。张维为跟金灿荣一样,被称为习近平团队的 “国师” ,为习近平出谋献策。 事实上,他们两人在外交问题上的观点,跟习近平不谋而合。   责编 胡力汉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民众轰生育政策利国不利民 埋怨政府当人民是韭菜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决定放宽生育政策,准许一对夫妇生育三个子女,被民众解读为这是一项利国但不“利民”的政策,民众质疑政府为何不取消生育政策?江苏计生政策受害 者凌宝真对本台倾诉个人遭遇。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计划放宽执行了数十年的生育政策,准许一对夫妇生育三个子女,不但未引起中国民众的称赞,反而引发网民炮轰,质疑政府为何继续垄断民众 的生育权,为何不肯撤销被人诟病的计划生育政策。官媒新华社发布放宽生育三个子女的报道,招致排山倒海般的指责,矛头指向中央,新华社于是当晚就关闭了网 上评论区。   不过,在新浪微博,舆论几乎都在批评官方的生育政策。一位网民写道,@chndgn:人被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民众轰生育政策利国不利民 埋怨政府当人民是韭菜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决定放宽生育政策,准许一对夫妇生育三个子女,被民众解读为这是一项利国但不“利民”的政策,民众质疑政府为何不取消生育政策?江苏计生政策受害 者凌宝真对本台倾诉个人遭遇。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计划放宽执行了数十年的生育政策,准许一对夫妇生育三个子女,不但未引起中国民众的称赞,反而引发网民炮轰,质疑政府为何继续垄断民众 的生育权,为何不肯撤销被人诟病的计划生育政策。官媒新华社发布放宽生育三个子女的报道,招致排山倒海般的指责,矛头指向中央,新华社于是当晚就关闭了网 上评论区。 三孩生育政策出炉 延迟退休应对老龄化 为刺激生育 中国或将整顿辅导班市场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日本皇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皇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于6月1日上午正式开始。宫内厅表示,皇室将按照与日本国民相同的顺序接种疫苗,6月1日共有4人接种。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蜡笔小球”侵害烈士名誉罪成 被判入狱8个月 (德国之声)
江苏南京建邺区法院5月31日以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判处《经济观察报》前记者仇子明(新浪网名“蜡笔小球”)有期徒刑8个月,并责令其自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通过中国国内主要门户网站及全国性媒体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台湾撑起华人世界 纪念六四、勿忘六四 (自由亚洲电台)
在香港、澳门都禁止纪念六四相关活动之后,台湾公民团体发起六四当天在台北举行线上悼念晚会,并呼吁台湾责无旁贷延续六四纪念精神。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施逸翔强调,六四学运并不是动乱,六四屠杀是中共建党百年不能回避的责任。 包括华人民主书院、台湾人权促进会等多个台湾公民团体1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在台举办六四悼念活动。 华人民主书院倡议主任郭历轩指出,今年香港、澳门都禁止申请纪念活动,以致亚洲(华人)区域只剩台湾可纪念六四,华人民主书院作为过去曾参与香港六四的伙伴,严厉谴责的同时,更责无旁贷在台湾延续六四纪念精神。 郭历轩:“今天在台湾面临Covid-19防疫压力,台湾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中印冲突一周年:走访夹在亚洲强国之间的拉达克牧民 (BBC中文网)
中印军队在加勒万河谷发生的致命冲突过去了一年。对于在这片贫瘠的山地上放牧为生的居民来说,战争的阴影并未散去。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新冠病毒 :为避免污名化 世卫组织用希腊字母命名变异病毒 (BBC中文网)
世卫组织说这样做是为了简化讨论,也是为了避免对相关国家造成污名化。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祸不单行 被中国实施进口禁令的 JBS食品公司受网络攻击暂停部分营运 (美国之音)
世界最大的肉类食品供应商JBS食品公司周末受到网络攻击后,星期一(2021年5月31日 )被迫中断了公司在澳大利亚和北美的运作。有关当局表示正在处理公司中断营运带来的冲击。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港研「未接种疫苗者限入」 有病人团体责俨如惩罚市民削人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面对只有两成疫苗接种率的不理想情况,港府除了动员商界提供打针优惠外,还研究强硬手段催谷市民打针,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表示,正研究在下一波疫情来临时,限制未接种者进入食肆、学校、戏院、宿舍、地盘、图书馆、博物馆、表演场所及体育场地;入境人士亦须面对更长的隔离期。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柬越泰入境香港要隔离21天 但「半封城」的广州「回港易」不改 续免隔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因应部分地区疫情转变,港府决定,由本月4日起,由柬埔寨、越南及泰国等「高风险」地区入境香港而又未接种疫苗者,须强制检疫21日,已接种疫苗者可减七天,该七天可以自行监察代替。不过,疫症个案上升并由即日起封锁部分区域的广州,港府表明,相信中国的疫情控制措施,暂不更改在广州居住的港人的「回港易」安排,即已接种者回港后毋须接受隔离。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中欧投资协议冻结「困难值得重视」 王毅与欧洲四国外长认同须冷静反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外长王毅日前与来华的欧盟成员国波兰、爱尔兰和匈牙利以及正在申请成为成员国的塞尔维亚等四国外长会谈,是欧洲叫停中欧投资协议后的首次大规模会晤,但看来成效只流于对话。王毅表示,各方达成广泛共识,包括须重视当前中欧关系出现的「一些困难」,但应冷静反思,中国期望可透过了解「消除疑虑误解」,期望与四国深化发展战略对接。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六四周年临近 喊“结束一党专政”口号是否违法?香港特首回应:要尊重中国宪法 (美国之音)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说,接近(六四周年)这个日子,她希望清楚告诉大家,要尊重宪法、维护国家安全。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宁「躺平」也不生「三孩」 中国女性:别当我们是猪 (德国之声)
中国政府5月31日宣布开放「三孩」,这是「全面两孩」施行5年后,人口生育政策再次放宽。「三胎」政策被质疑能否提高民众生育意愿?对于这件事,中国女性怎么说?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六四32 : 天安门广场清场“没有死一个人”? (自由亚洲电台)
六四屠城后,中国官方对死亡人数含糊其辞,时任国务院发言人袁木在1989年6月17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访问时声称,解放军在天安门广场执行清场任务时“没有死一个人” 。 然而在不足两周前,也就是在1989年6月6日的记者会上,袁木曾称“初步统计”有近300人死亡,包括士兵、学生、“非法分子和误杀群众”。然而美英两国近年解密的文件,都指当年死亡人数达1万人。 六四清场亲历者、致力研究六四的历史文献学者吴仁华曾表示,这两个数字都太过极端。 他针对北京当年近200家医院、100多个戒严部队开枪地点进行收集资料,统计各家医院容纳的死难者遗体数量后,他认为当时中国红十字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特恩布尔:澳中关系冰冻期将持久 但澳必须捍卫主权 屈从只会换来被对方鄙视 (美国之音)
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说,澳中关系冰冻期将持续很长时间,但澳大利亚在捍卫国家主权和利益时绝不能退让,屈从只会换来被对方鄙视。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从“独生子女”到“三孩”:中国人口政策大事记 (纽约时报中文网)
数十年来,为了控制人口增长,当局允许每个家庭只生一个孩子。随着人口危机日渐严峻,政府开始转变态度。本文回顾了《纽约时报》几十年来关于中国人口政策的报道。 Gilles Sabrié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北京一家餐厅的儿童游乐区。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美食与“蝉”:纽约厨师研究昆虫大餐为人类寻找新食材 (BBC中文网)
在美国东部,数以十亿计的蝉在这个纽约厨师手下,成为一种新食材。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波兰周二开始审理与华为有关的中国间谍案 (美国之音)
涉及一名前波兰特勤局特工和华为一名前雇员的间谍案周二(6月1日)在华沙一家法院开庭。与此同时,一些欧洲国家正在考虑是否将这家中国电信巨头的设备排除在它们的5G电信网络之外。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阿德恩站队 澳新严重关切香港与新疆人权 (德国之声)
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总理5月31日在新西兰举行会晤,双方对中国的人权情况表达关切,并重申他们在中国相关议题上立场一致。北京则批评两国元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波兰开审华为前高管涉间谍案 (德国之声)
英国和瑞典外,一些欧洲国家还在考虑是否将华为明令排除在其5G电信网络之外。波兰这樁与前华为高管有关的间谍案成为指标。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苗:人类实现全球群体免疫面临的四大挑战 (BBC中文网)
全球疫苗分配不均,对疫苗怀疑态度,疫苗接种中的年龄限制,疫苗是否能防止病毒传播等等因素正阻碍全球达成群体免疫。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三孩政策仍是计划生育 专家忧中国下一步会否强制生育 (美国之音)
中国政府5月31日表示,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中国将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生三个孩子的政策以及配套支持措施。这一决定距离中国公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仅两个多星期,凸显这个世界人口最多国家所面临的严峻人口老龄化问题、以及其他相关的社会经济问题。人口学家对中国如此迅速推出“三孩政策”表示惊讶。 ... ...

 4FT免费翻墙网

 4FT免费翻墙网

躺平主义危险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百年建党大庆临近,习总书记准备20大继任,突然冒出一个“不三不四”的“躺平主义”,躺平,顾名思义,款款躺着,无欲无求,据说是与之前时髦的另一个词“内卷”对着干的。但是,这个“躺平主义”让当局隐隐不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