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我国的党派分歧

时间:2021-05-29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党派分歧致《美国创新和竞争法》在美参院立法延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五介绍称,参议院将于6月8日恢复对一项旨在提高美国与中国技术竞争能力的全面立法计划的审议。参议院曾试图在周四通过这项价值2500亿美元的法案,但遭到共和党人推迟,他们认为舒默和民主党人没有留出足够的时间来考虑修正案。 ... ... RPz免费翻墙网
 
日在野党拟提修例 允许自卫队当生命受威胁时使用武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东京方面消息,为牵制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的活动,日本两个在野党,日本维新会和国民民主党计划在本届国会会议上联合提交一项法案,以修改《自卫队 法》和其他法律,明确自卫队可以负责警戒和监控领海。据悉,这是两党首次联合在日本众议院提交修正案。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陆克文:如与北京有分歧,不要单方面行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近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各国应团结起来,反对中国日益增长的经济和地缘政治胁迫,否则有可能被北京单独针对并受到惩罚。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美英德等21国最强烈地谴责白俄当局迫降客机事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针对白俄罗斯卢卡申科政权5月23日出动战斗机迫降民航航班,以逮捕独立记者和其同伴事件,由美英德等21个国家组成的媒体自由联盟(Media Freedom Coalition)29日发表声明予以最强烈地谴责。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27日宣布对该事件表示强烈关切,并决定开启实况调查。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六四游行集会上诉遭驳回 支联会:十分遗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警方早前以新冠疫情为由,向支联会申请5月30日及6月4日举行的六四游行、维园烛光晚会发出反对通知书。支联会后提出上诉,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 会29日以疫情等因素驳回上诉。支联会随后回应指,对判决感失望,称考虑到支持者及成员安全、组织持续发展,会立即停止集会宣传。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首尔服装店掌掴门 比利时驻韩大使夫人放弃豁免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比利时驻韩国大使馆5月28日通过脸书介绍称,涉及首尔服装店掌掴门事件的驻韩大使雷斯库伊(Peter Lescouhier)的夫人在韩国警方的要求下放弃了外交豁免权。但比利时方面向韩国外交部表示,只在警方调查上部分放弃豁免权,预计比利时大使夫人相 雪秋(Xiang Xueqiu)不会在韩国受到惩罚。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劫持客机事件 美国重启对9家白俄国企封锁制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针对白俄罗斯卢卡申科政权5月23日出动战斗机迫降民航航班,以逮捕独立记者和其同伴事件,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5月28日宣布,2021年6月3日起,美国将重新对9家白俄罗斯国有企业实施全面封锁和制裁。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约翰逊:不相信新冠病毒由武汉实验室泄漏 持开放态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近日在受访时向媒体表示,他不相信新冠病毒从中国武汉的一个实验室中泄漏,但正在密切关注新出现的证据。 RPz免费翻墙网
 
六四还没有成为历史,美国华人举办多项活动,纪念六四屠杀32周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5月29日中午,数十位华人来到旧金山华埠花园角广场,清洗矗立在那里的“中国民主女神像”,这表明,美国华人纪念“六四”屠杀32周年各项活动正式启动。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新冠病毒溯源:拜登敢下命令 专家不敢乐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卫生大会(WHA)自5月24日以视讯方式开始,周六进入第6天会议。此次会议进行两天后的26日,美国总统拜登突然宣布要求美国情报部门和各方合 作,就新型冠状病毒起源问题在90天后向他提出报告。这一声明吸引了全球许多国家和国际科学界等有关方面的关注,参加世卫大会的多国也表态呼吁进一步调查 新型冠状病毒起源。但随着时间推移和讨论的深入,除了中国不配合的政治因素以外,病毒溯源任务本身的艰巨性也凸显出来。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粵增9本土病例 荔灣多街區封閉 廣州「分級分類防控」 深圳推檢測接種「雙百行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東前日(28日)新增9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佛山再多一宗確診 個案,廣州、佛山、深圳分別錄得5宗、2宗、1宗無症狀感染個案,全省另有4宗境外輸入個案。當局加強防疫措施,廣州實行「分級分類防控」,荔灣區5個街 區封閉,每戶每天限1人外出購買生活必需品,部分巴士線路停運,多個地鐵站「只出不進」;佛山祖孫3人感染,其居住小區和廣州4地區一同升級為「中風 險」;深圳鹽田區展開全民核酸檢測,並要求「目標人群」的疫苗接種率達到100%。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穗稱確保必需品供應 網民稱「菜被搶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州市商務局昨日表示,將盡全力做好嚴格管控重點區域內的生活必 需品供應保障工作,切實滿足廣大市民基本生活需求,確保群眾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斷檔、不脫銷。全市肉菜市場、逾1200家社區生鮮店正常營業。分級分類 防控公告發布後,廣州多家物資供應企業發出承諾,稱將嚴格執行政府糧油商品價格政策,絕不漲價。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內地接種加快破6億劑 鍾南山:年底可群體免疫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累計接種新冠疫苗超過6億劑次,日接種量達到2000萬劑,5億劑到6億劑僅用時5天。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指出,直至今年年底,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覆蓋率能夠達到80%,惟當前疫苗產能仍需加強。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郭台銘申購500萬劑原廠BioNTech 張亞中:獲陸贈千萬劑疫苗待「點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昨日新增320宗本土個案及7宗境外輸入個案,另有166宗 校正回歸個案,再多21人死亡,創單日新高,最年輕的死者只有30多歲,無慢性病史。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昨日宣布,永齡將委託合格廠商向台灣政 府提出採購500萬劑BioNTech疫苗申請,疫苗由德國生產包裝、從德國空運直抵台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昨日也稱,已透過台商與大陸友人捐贈取得 500萬劑BioNTech疫苗和500萬劑國藥疫苗,將循正式渠道向有關單位提交進口許可的申請。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指控「強迫勞動」 美禁大連漁企海產進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上周五(28日)對遼寧大連海洋漁業集團的海產品實施進口禁令,因該公司船隊的32艘漁船使用「強迫勞工」,其中包括許多印尼工人。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美跨黨派議員提法案正名台灣代表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跨黨派議員上周五(28日)提出「台灣外交檢討法 案」,要求將台灣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須經參議院確認通過,並為台灣駐美官員創建專用簽證,取代現行台灣官員以投資者 簽證入境美國的做法,強化美台雙邊關係。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數百華船南海中業島活動 菲律賓抗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菲律賓外交部表示,對中國在南海中業島附近的持續「非法存在與行動」提出抗議。針對「中國海上資產與漁船在中業島附近的持續部署、長期存在和非法活動」,馬尼拉當局要求中國撤離這些船舶,並強調菲律賓對中業島擁有主權和管轄權。中方暫未回應。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美前財長保爾森:美中應推動良性競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前財政部長保爾森(Henry Paulson)昨(29日)參加國際金融論壇2021年春季網上會議時稱,美中在避免不必要對抗的情况下,應盡可能推動良性競爭,這符合兩國利益。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天舟」延遲10日終升空 宮保雞丁迎太空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原定5月19日升空、因技術原因延期的「天舟二號」貨運飛船,昨 晚8時55分由火箭搭載升空,約604秒後飛船與火箭分離,進入預定軌道;9時17分,太陽能帆板兩翼順利展開工作,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稱發射「取得 圓滿成功」。天舟二號將為已在軌運行30天的中國太空站「天和」核心艙補給,為6月的太空人進駐作準備,包括帶來太空食品宮保雞丁。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粵社運人士王愛忠遭誘捕 「尋釁」指控未明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南方街頭運動」倡導者之一、廣東著名民主人士王愛忠(圖),前 日(28日)因涉「尋釁滋事罪」被廣東警方刑事拘留,具體涉案行為未明,昨證實被羈押於廣州天河區看守所。消息稱家屬已收到「強制措施告知書」。王愛忠曾 表示,自從走上這條路,就從來沒有抱什麼僥倖,進去只是早晚的事。「自由從來都是要付出代價的,除了義無反顧,我們別無選擇」,自己將從容面對。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習近平院士大會演說 倡增科研單位自主權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第二十次院士大會、中國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會和中國 科學技術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前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講話,提出要堅持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着力解 決影響制約國家發展全域和長遠利益的重大科技問題,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全球首10萬噸級油台 下月為大灣區供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昨宣布,全球首座10萬噸級深水半潛式生產儲油平台「深海一號」能源站已完成全部設備安裝工作,正進行設備聯合調試;預料下月投產後將滿足粵港澳大灣區25%的民用能源需求。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美助理防长提名人:特战部队可训练台军对抗解放军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提名人梅尔27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应积极考虑协助台湾强化非正规作战能力,并可出动特战部队协助台军精进战技,以对抗敌人可能 发动的两栖进犯行动。 台湾中央社5月29日的消息援引香港英文“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Post)报导,提名接任主管特种作战和低度冲突助理防长的梅尔说,“我确实认为,这是我们应积极考虑的作法,因为当我们想到我们所能动用 的各种军力优劣时,(特种部队)是个重要角色。 ” 共和党籍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在听证会中也提出一个构想,即美国特种部队可助台湾一臂之力,如同美国特种部队曾协助波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美欧吁调查病毒起源 中方转移焦点指日拟排核废水 (自由亚洲电台)
美欧于世界卫生大会 (WHA) 期间呼吁进一步调查2019冠状病毒起源,中国今天将焦点转向日本,指它欲将“核废水”排放入海严重威胁全球公卫安全,日方则答辩称作法透明符合科学。 据台湾中央社5月29日的消息,世界卫生大会自5月24日以视讯方式开议,当天进入第6天会议,包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范等议题因发言国家踊跃尚未审议完 毕,但多国在会议期间表态,呼吁进一步调查新型冠状病毒起源。 但中国代表当天发言时将焦点转向日本,指日本欲将“核废水”排放入海,未与周边国家充分协商极不负责任,不仅直接危害中国等周边国家人民切身利益,也严重 威胁全球公卫安全,要求撤销这项错误决定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中国工业第一大省广东供电吃紧 祭出错峰用电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工业第一大省广东5月因为用电量创新高,供电吃紧,已经对制造业祭出“错峰用电”,且近日不断升级,甚至有工厂收到“停四开三”的通知,业者被迫自购 发电机并调整工厂班次因应。 新华社报导,广东省能源局21日通报,因经济复苏加速和持续高温,广东用电需求不断攀升。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广东经济不断复苏,省内电力需求保持高速增 长。尤其是第二产业(制造业)、第三产业(服务业)用电需求持续旺盛,1至4月用电量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2.2%和40.2%。 与此同时,进入4月下旬以后,特别是5月以来,广东省持续高温,已出现35度的高温,较去年同期气温偏高4度,“烧烤”模式下,用电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要求联合国为释放黎智英而采取行动 无国界记者组织(RSF)发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现年73岁的香港媒体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周五(5月28日)因“组织”“未经授权”的抗议活动,再被香港法院判刑。同一天,无国界记者组织(RSF)向 联合国特别报告员发出紧急呼吁,要求他们“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使得这位2020年无国界记者组织新闻自由奖得主立即获释。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黎智英等民主人士被判刑 无国界记者和香港监察吁联合国采取行动 (自由亚洲电台)
无国界记者组织(RSF)28日向联合国发出紧急呼吁,要求联合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使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立即获释。黎智英被控在香港反送中运动 组织未授权活动,遭判14个月有期徒刑。 现年73岁的黎智英,为香港壹传媒集团、“苹果日报”创办人暨2020年RSF新闻自由奖得主。 RSF表示,黎智英28日被指控,在2019年10月“组织未经授权”的抗议活动被香港法院判14个月有期徒刑,且之前因类似指控而收到的另外2项判决, 加起来最高有可能在狱中服刑长达20个月。 RSF东亚办事处执行长艾玮昂(Cedric Alviani)表示:“国际社会该采取行动了。终结黎智英遭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经典美剧《老友记》重聚特辑在中国播出被删减 (自由亚洲电台)
经典美剧《老友记》重聚特辑在中国平台播出的是删减版。听闻这一消息,有中国网民表示惊讶,有人失望愤怒,但也有人表示部分理解。 据德国之声5月29日报道,令粉丝期待已久的美国经典情景喜剧《老友记》(Friends)重聚特辑(The Reunion)本周四(5月27日)上线。细心的观众发现,在HBO Max上发布的版本是104分钟,而在中国视频平台上播发的版本却少了几分钟。在中国知名社区网站“豆瓣”有关该片的介绍下,片长显示为:104分钟 / 98分钟 (删减版)。有人不禁要问:删了什么以及为何被删。 据法新社记者所作的对比,国际知名歌手Lady Gaga、Ju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为监控美太平洋舰队 中国有意整修吉里巴斯废弃机场 (自由亚洲电台)
吉里巴斯反对党议员兰伯恩透露,中国有意整修吉国废弃机场。战略学者章荣明指出,吉国距离夏威夷仅约4小时航程,若中国在当地顺利整建机场,该处即可能成 为中国飞机监控美国太平洋舰队的最佳场所。 据台湾中央社5月29日消息,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发布最新一期国防安全双周报,网路安全与决策推演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章荣明以“中国计划在吉 里巴斯整修废弃机场之观察”为题,分析中国这项举动的战略意涵。 章荣明说,吉里巴斯反对党议员兰伯恩(Tessie Lambourne)日前透露,中国正拟订计划,企图于吉国坎顿岛整修已经废弃的机场与桥梁设施。这座机场有一条近2000公尺长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抗议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非法”存在 (自由亚洲电台)
菲律宾外交部5月29日表示,菲律宾抗议中国在其所拥有的南中国海一个岛屿附近继续存在的“非法存在和活动”。 马尼拉周五在提图岛附近就“中国海事资产和渔船的不断部署,长期驻留和非法活动”提出了外交抗议。 在菲律宾长达200英里的专属经济区中,长达数月之久的数百艘中国船只在马尼拉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菲律宾说,他们相信这些船只是民兵所为,而北京 方面则表示,它们是避开恶劣天气的渔船。 菲律宾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帕格阿萨群岛是菲律宾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菲律宾对它拥有主权和管辖权。” Thitu在菲律宾被称为Pag-asa,距大陆451公里(280英里),是它在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中共建党百年活动 境外记者不能临时进京采访 (自由亚洲电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7月1日前后,北京将举行隆重庆祝活动,欢迎中外记者采访。不过,中国官媒新华社周五报道说,出于疫情顾虑,邀请部 分在京的港澳台记者和外国记者现场采访庆祝活动,不邀请境外记者临时来京采访。 据法国媒体5月29日消息,庆祝中共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将于6月26日正式运行。为便于中外记者采访,新闻中心将负责接待前 来采访庆祝活动的中外记者,组织新闻发布会和记者招待会,联系安排中外记者采访活动,并开设新闻中心官方网站和微信公号,为记者采访报道庆祝活动提供必要 的信息服务和技术保障。 (责编:梒青)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拜登宣布7150亿美元国防预算计划 旨在遏制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公布的7,150亿美元国防部预算包括给军队加薪2.7%,并将数十亿美元的开支从旧系统转移出来,用于核武库现代化,以 威慑中国。 这份周五提交给国会的2022财年国防开支要求,包括在军队准备、太空、以及太平洋威慑倡议(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方面的投资,该倡议旨在对抗中国在亚洲的军事集结以及其核武器技术。 预算中还包括用于进一步开发和测试高超声速武器和其他“下一代”系统的资金,因军方想要增强对抗俄罗斯和中国的能力。 预算中超过50亿美元将用于太平洋威慑倡议,该倡议旨在对抗中国,重点是印度-太平洋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美议员要求驻美机构正名为台湾 台外交部密切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
据台湾中央社5月29日消息,美国众议员28日提出“台湾外交检讨法案”,法案要求将“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改为“台湾代表处”,要求美国在台协会 (AIT)处长须经参议院确认通过,并为台湾驻美官员创建专用签证,强化双边关系。 这项法案由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薛曼(Brad Sherman)与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夏波(Steve Chabot)共同提出,其他议员连署。 台湾外交部当天表示,美国国会长期以来通过立法等方式就台美关系重要议题表达正面友好立场。外交部感谢美国国会两党议员采取各项友台作为,未来将持续关注 法案的后续进展,并与美国国会友人及行政部门保持密切联系,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疫情财政压力:法国报2200亿欧元赤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因新冠疫情,法国国家预算赤字大幅增加,在2021年将上升至 约2200亿欧元,而最初的财政预算法(LFI)中预测为1733亿欧元。法国社会保险以及地方政府赤字没有计算在其中。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中国一些地方政府要求员工不要拥有特斯拉汽车 (美国之音)
中国一些地方政府和机构,出于安全方面的因素,正在对其属下员工拥有特斯拉汽车的情况进行评估。这是今年3月中国当局禁止军方人员及家属驾驶特斯拉汽车进入军事设施之后,特斯拉在中国遭遇的又一挫折。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美国议员提议美军特种兵可训练台湾军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提名人梅尔27日在国会听证会中说,美国应积极考虑协助台湾强化非正规作战能力,并可出动特战部队协助台军精进战技,以对抗敌人可能发 动的两栖进犯行动。南华早报也指,美国提名接任主管特种作战和低度冲突助理防长的梅尔说,“我确实认为,这是我们应积极考虑的作法,因为当我们想到我们所 能动用的各种军力优劣时,(特种部队)是个要角。”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特朗普的黑锅?拜登的功劳? (德国之声)
德语报刊评论版继续关注有关新冠病毒起源问题的争议。《时代周报》指出,拜登下令美国情报机关调查,很可能也查不出什么结果,这很可能只是美中贸易战的施压手段。《南德意志报》则批评新闻界和科学界对拜登和特朗普实行的双重标准。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美国会议员提法案 拟将“台北驻美代表处”更名为“台湾驻美代表处”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跨党派议员星期五(5月28日)推出一项加强美国同台湾关系的法案,指示美国国务院与台湾磋商,将“台北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为“台湾驻美代表处。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何处寻疫苗?萧美琴争取美国 郭台铭放眼德国 (德国之声)
鸿海创始人郭台铭表示,鸿海下属慈善机构将委托合格厂商申请进口500万剂德国BNT疫苗,直运台湾。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则在美台高层会谈中向美方表达了对疫苗的急迫需求。目前,台湾正设法缓解染疫数量激增的局面。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朝鲜如何利用德国大学进行政治宣传? (德国之声)
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在网站上列出十多家与其有合作关系的欧洲大学,其中就包括柏林自由大学和洪堡大学。德国之声调查发现,不少所谓的“姐妹学校”对此毫不知情。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印度支持美国 进一步调查新冠肺炎病毒起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引述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谈话说,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召集有关调查新冠肺炎病毒起源的全球研究,“是重要的第一步”,但还需要更多的数据和研究,才能获得可靠 的结论。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支联会六四集会上诉被驳回 警方:将果断执法 (德国之声)
港版国安法下的首个“六四”将至,香港维园烛光晚会连续第二年被禁。组织者上诉失败。当局强调,若仍参与或宣传相关活动,将被严肃处理。港人还能如何悼念六四?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中国专家认为:拜登要求新冠病毒溯源调查实际上是遏制中国另一个有力手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公开地命令本国情报机关进行涉及中国的相关溯源调查。据中国察哈尔学会国际舆情研究中心秘书长曹辛 为英国金融时报FT中文网撰稿称,考虑到新冠病毒对当今世界造成的严重威胁,特别是中国作为最早大规模疫情爆发地的高度敏感性,在美俄关系已经缓和的背景 下,拜登如此公开地命令本国情报机关进行涉及中国的相关调查,实际上是将新冠病毒溯源调查作为了遏制中国的另一个有力手段。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朋友:重逢》在中国遭截砍 因明星曾对中国批评不敬 粉丝说愤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中国审查人员将Lady Gaga、Justin Bieber和韩国乐队BTS从《朋友:重逢》这部备受期待的经典系列重聚特别节目中删除后,《朋友》剧的中国粉丝表达了他们的强烈不满。这部以六个纽约 白人为主角的情景喜剧受到年轻中国人的欢迎。法新社说,批评中国将使艺术家付出代价。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摔跤手兼演员约翰-塞纳不得不为在宣传电影《速度 与激情9》时称台湾为 "国家 "而道歉。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食物与气候:哪些你所喜爱的食品面临灭绝风险、你该如何应对? (BBC中文网)
食物与气候变化息息相关。你喜欢的哪些食材濒临灭绝?我们怎样通过自己的菜篮子和盘中餐为确保未来食品供应安全尽一分力?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轰-20呼之欲出?中国兵器杂志刊登想象图引热议 (美国之音)
中国兵器工业情报杂志“现代兵器”在最新一期的六月号封面,刊登了一幅具隐形 匿踪功能的新型轰炸机想像图,引发军迷们热议“轰-20要现身了吗?”军事专家们表示,轰-20是中国空军20系列的最后一块拼图,虽尚未“官宣”,但可 以预见轰-20将取代部分轰6系列的任务,强化第一跟第二岛链间的武力投掷能力,其拒止美国海军在本土西岸或夏威夷增援第一岛链的战略意图十分明显。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印度疫情肆虐下 总理莫迪大兴土木修豪宅 (BBC中文网)
印度人批评总理莫迪在新冠疫情下花巨款在首都中心翻修议会、总理官邸等官方楼堂馆所。但印度政府说,有关工程会让国人骄傲,并能提振经济。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劫持”客机事件:美国宣布恢复制裁白俄罗斯 (德国之声)
在发生一架民航班机被迫降落明斯克、政府批评人士普罗塔塞维奇被捕事件后,美国宣布将恢复制裁白俄罗斯。此前,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已经喊话卢卡申科,他的国家早晚都将出现民主变革。莫斯科则继续力挺明斯克。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德排外政党盯上香港政治难民 (德国之声)
通过炒作难民危机、煽动排外情绪发展壮大的右翼民粹政党“德国选项党”近期将矛头指向了来自香港的政治避难者。旅德香港人则指责该党“卑鄙地利用流亡港人来煽动排外情绪”。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台湾疫情:本地确诊连续15天破百,再引“封城”呼声 (BBC中文网)
台湾当局认为目前情况未符合早前定下的封城标准。与此同时疫苗采购速度成为急中之急。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涉嫌强迫劳动: 美国禁止进口一中国渔业海产品 (德国之声)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通告说,中国大连海洋渔业的渔船实行强迫劳动,因此,决定立即停止进口其输美的海产品。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抗议中国船只停泊南海中业岛 杜特尔特称他至少84次提抗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与菲律宾因南海海上主权再起争议,菲律宾对于中国在南海中业岛附近的持续“非法存在与行动”提出抗议。此前数百艘中国船只停泊在菲律宾200海里专属 经济区内长达好几个月,马尼拉和北京间紧张局势也因此升高。菲国政府表示,菲方认为这些船只是由民兵操作,而北京当局则指出,它们仅是为了躲避恶劣天气的 渔船。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中国称疫苗接种已过6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中国官方通报,截至28日,中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累计已突破6亿剂。自3月27日超过1亿剂以来,中国接种疫苗持续加速。数据显示,最近6天接种合计突 破1亿剂;26日一天就接种超过2000万剂。中国最新发布的人口总数为14.1亿人,若以每人应接种两剂估算,须施打22.56亿剂,才能达到80%覆 蓋率,形成群体免疫。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抗议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非法”存在 (美国之音)
菲律宾外交部周六(5月29日)表示,菲律宾抗议中国在其所拥有的南中国海一个岛屿附近继续存在的“非法存在和活动”。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欧盟批准为12至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药品管理局星期五批准为12至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需接种2剂,间隔时间至少3周。欧盟药品管理局表示将持续监测青少年和成人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目前全球包括加拿大及美国也已实施这项措施。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拜登宣布国防预算新计划 旨在遏制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新公布的7,150亿美元国防部预算包括给军队加薪2.7%,并将数十亿美元的开支从旧系统转移出来,用于核武库现代化,以威慑中国。五角大 楼计划增加对导弹的投资来遏制中国,包括雷神(Raytheon)制造的战斧巡航导弹(Tomahawk)和标准6导弹(SM-6)等。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香港鼓励疫苗接种出奇招 地产商推“打针抽楼” (德国之声)
香港民众“疫苗犹豫”的情形严重,有房地产业者出奇招,宣布捐出价值千万港元的全新住宅单位,提供接种新冠疫苗的香港居民抽奖。在寸土寸金的香港,“打针送楼”是否能提高民众接种疫苗的意愿?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卢旺达大屠杀:马克龙坦承重要责任但没有道歉 卡加梅呼吁接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访问卢旺达时,发表长篇讲话,坦承法国对上个世纪90年代的卢旺达胡图族政权对图西族种族灭绝大屠杀负有重要责任,请求原谅。马克龙 说,当时的法国没有沾染大屠杀的罪恶之血。马克龙没有道歉。卢旺达多有批评谴责法国没有道歉。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在接受法新社和法国国内电台专访时,评论马 克龙的承责已经是法国对卢旺达大屠杀的认知重要进步。卡加梅呼吁国人接受。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普京不遗余力支持卢卡申科却各有所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周五短暂访问了俄罗斯,在白俄罗斯为了抓捕持不同政见记者而军事行动劫持国际航班,遭到国际社会普遍谴责备受孤立之际,卢卡申科获得俄罗斯总统普京不遗余力的支持。普京邀请卢卡申科在黑海总统度假属地游泳显示亲密,但普京乘机施加压力,推动与白俄罗斯政治经济融合的计划。专家评论认为,双方的代价是:卢卡申科必须接受俄罗斯融合计划,而普京也要罩住他的小盟友无法无天行为,并使其合法化。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称中国教育能够培养出大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要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准科技自立自强。要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建设全球人才高地。习近平说,“我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我们要有这个自信!”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台湾疫情新报:疫情趋向平坦但未见下降趋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今天报告新增327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其中320例本土、7例境外移入、166例校正回归个案,新增21例死亡创单日新高。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中国改变世界格局 德国坚信双赢局面 (德国之声)
中国的崛起,以及随之而来的地缘政治冲突,正在改变世界格局。这一背景下,自由贸易协定的前途是否变得暗淡?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中国当局促喜马拉雅放弃赴美上市而改去香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正在敦促国内最大在线音频平台喜马拉雅放弃赴美国上市计划,改为去香港上市。路透社认为,这显示中国当局正在寻求进一步收紧对私营媒体和互联网企业的管控。喜马拉雅打算最快本月赴纽约上市。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以千万豪宅利诱市民接种疫苗 谷针威迫利诱样样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用以预防武汉肺炎的疫苗接种计划,在港反应差强人意,至今接种率只有约两成,港府近日不断鼓励市民接种,又呼吁商界加以诱因,令市民打针,不同团体纷纷以完成接种可获有薪假期、食物打折等方法作诱因,但最瞩目的,当数一个价值1080万港元的市区单位。消息公布当日,接种疫苗和预约接种人数较之前一日分别上升38%和27%,涉及人数合共约6万。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重判民主派领袖入狱的法官收恐吓电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等十名民主派人士因参与和组织前年「10.1」游行遭法官胡雅文重判入狱14至18个月后,法官随即收到至少三个恐吓电话,声称会对胡雅文及其家人不利。警方将案列为刑事恐吓,由重案组负责调查;而律政司则发表声明,港府绝不容忍这种无视法纪及损害法治的恶行,会将不法分子绳之于法。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世卫官员指控新冠病毒溯源“被政治毒化了” 指谁没明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卫生大会因新冠病毒溯源议题而进一步陷入分歧与争论。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莱恩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希望每个人在这个问题上都能将政治与科学分开。整个过程都被政治毒化了。”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民主派和平游行被囚 香港监察促联合国设香港特派员跟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多名民主派核心人物再因和平游行被判囚超过一年,被获判缓刑的前立法会议员单仲偕形容为「史无前例」的严重后果,亦有法律学者指,判刑理据与欧洲人权法院案例相违背。在英关注香港人权的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更发表声明指,判刑是对口口声声维护表达自由的港府的嘲讽,呼吁国际社会对当局镇压香港民主运动作出回应,推动联合国增设香港特别报告员,并制裁明显违反人权的中港官员。 ... ...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新冠病毒溯源呼声再起 世卫专家:美国有责任分享真凭实据 (BBC中文网)
世卫新冠病毒溯源专家玛丽安·库普曼斯(Marion Koopmans)接受BBC访问,称美国有责任分享有助于病毒源头调查的真凭实据。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台湾疫情持续、新冠源头调查、甘肃越野赛惨剧与更多本周精彩故事 (BBC中文网)
刚刚过去的一周,BBC中文以下新闻内容受到读者的关注。如果你错过了它们,BBC中文带你一一回顾。

 RPz免费翻墙网

 RPz免费翻墙网

承诺多兑现少,中东欧国家对中国不买账 (美国之音)
长期以来,中国试图通过投资对中东欧国家施加影响力,寄希望该地区成为北京撬动欧洲的支点。但分析指出,中国在投资领域缺乏成果,而中国在国际社会日益强硬的态度正使其形象进一步受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