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中共党史新版本大揭秘

时间:2021-04-12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中共党史新版本出来了 习近平地位崇高 文革毛没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今年建党百年之际,官方推出新版“中国共产党简史”,作为指定党史学习教材,其中凸出习近平执政以来的党史,约占全书1/4;至于文革则不再单独成章,并淡化了发动者毛泽东的错误。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CNN称中国研制超音速武器速度迅猛美国处于落后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空军在4月5日首次进行AGM-183A “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项目的推进器测试载具试验,但试验遭遇故障,导弹未能从B-52H轰炸机上脱离,以失败告终。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美国在不改变“一中”政策情况下鼓励与台湾建立更紧密关系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院鼓励与台湾进行外交接触的新准则被一些中国分析人士视为一种鼓励和促进美台之间更紧密关系的方式,而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华盛顿对中国对台湾领土主张的总体立场。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对话亚特兰大中国留学生:该在美国为种族不公发声吗? (美国之音)
发生在三家亚特兰大按摩店内的枪击案不仅唤醒了美国亚裔社区对种族歧视的普遍关注,在中国留学生中也掀起波澜。即使作为外国人,一些留学生也能意识到,亚裔面孔的他们同样可能成为歧视的目标。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拜登在线上会见近20家大企业负责人商讨全球晶片短缺问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晶片短缺已冲击到汽车业和科技公司。美国总统拜登今天在线上会见近20家大企业负责人商讨全球晶片短缺问题,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出席峰会。视讯会议名为半 导体和供应链韧性执行长高峰会。 近期全球晶片大缺货,外界预期,如何解决晶片荒 是这次会议的讨论重点之一。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英国重新开放 什么疫苗更靠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一(4月12日),英格兰各地的商店、酒吧、健身房和理发店获许重新开放。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该国“非必要”行业被迫关门三个月。“肯特” (Kent)变种肆虐之际,英国被迫在三个月前实施了该国和平时期史上最严厉限制措施。英格兰自1月初进入第三次封锁,数万家“非必要”企业被迫关门。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视频】加加林进行人类首次太空飞行60周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周一高调纪念尤里·加加林(Yuri Gagarin)首次进入太空飞行60周年。1961年4月12日加加林进行了人类首个太空飞行, 60年后他仍然是俄罗斯的民族英雄,并象征着苏联在征服太空中的领先地位。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中国学生“集体砸手机” 要求大庭广众下用铁锤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近日,河南信阳一间国中要求学生集体打烂手机的影片在陆网热传。影片显示,学生们依次走上升旗台,拿起小锤子砸向放在桌上的手机,而台下还有大量师生围观过程。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英国12日逐步解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禁足3个月之后,4月12日,英国的露天咖啡厅、发廊、健身房等地已经开禁。12日零点一分,有的咖啡厅老板正式开展。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可以肯定的 是,对于已经停业很久的企业经营者和其他所有人来说,这将是一个巨大的解脱,这是一个机会,可以重新做一些我们喜欢做但又错过的事情。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中国专家称10亿人接种才能建立“免疫屏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卫生专家呼吁民众积极接种国产的新冠病毒疫苗,认为以目前的接种速度距离达到建立“免疫屏障”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 庆在官方媒体中央电视台4月11日播出的采访中说,中国要建立免疫屏障,可能需要10亿人以上接种新冠疫苗。他说,中国“还有一段路要走”。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民众纪念加加林太空飞行60周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庆祝加加林传奇飞行60周年,这一飞行使加加林成为进入太空的第一个人,是数百万俄罗斯同胞民族自豪感的来源。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日本民调约7成希望东奥取消或再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距离东京奥运预定开幕日仅剩100多天,日本共同社今天公布民调显示,在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之际,超过70%的日本民众希望东奥取消或再度延期。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美明尼苏达州20岁黑人男子被警察当街击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4月11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地区附近出现这样一幕:一名黑人男子驾车行驶途中被警察拦住,交涉期间双方发生争执,警察随后开枪射杀了这名男 子。此事迅速引发外界关注。当天晚些时候,数百名示威者走上街头进行抗议,随后与警方发生冲突。周末,明尼苏达州发生示威游行。美国总统拜登呼吁大家需冷 静。美联社报道说,警察当时掏错了枪。把真枪当成了泰瑟枪(Taser)。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白宫:美未涉入伊朗核设施爆炸事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白宫4月12日表示,美国与伊朗所称纳坦兹(Natanz)铀浓缩工厂遭破坏攻击一事无关,也不愿对伊朗指控以色列为幕后黑手表示意见。白宫新闻秘书普萨 基(Jen Psaki)告诉记者:“美国完全没有涉入此事,我们也无法对此事原因和影响做出猜测。”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論壇擬授獎蔡英文 加國威脅撤贊助 杜魯多政府被指怕激怒中國 台:尊重結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非營利組織「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 (Halifax Security Forum,以下簡稱「論壇」)有意將2020年度「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頒給台灣總統蔡英文,但加拿大政府作為論壇主要贊助方,擔心激怒中國大陸政 府,揚言撤銷贊助。台外交部回應表示,尊重論壇頒獎結果。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話你知:「麥凱恩獎」2019年頒予香港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以美國已故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命名的「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從2018年起頒發。獎項官網介紹指,該獎旨在「表彰來自任何國家、在追求人類正義方面表現出非凡領導才能的個人」。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蓬佩奧上載歎台南鳳梨乾照 台外交部稱大機率到訪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前日(11日)在他的Twitter帳號分享家居照,照片中他身穿軍綠色連帽衛衣,正在下西洋棋,手持一包台灣鳳梨乾(港稱菠蘿乾)。他推 文寫道:「身為自由擁護者,享用些台灣鳳梨乾,將軍(checkmate)。」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慶建黨百年 中共令「永遠跟黨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通知,對慶祝中共成立100周年群眾主題宣傳 教育活動作出安排部署。通知強調,以「永遠跟黨走」為主題,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群眾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大力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 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前駐英大使 劉曉明就任朝鮮事務特別代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外交部昨(12日)宣布,原駐英大使劉曉明(圖)已於近日就任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劉曉明履新後的主要職責,是協助外交部協調處理半島事務,將同有關各方保持溝通合作,為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發揮建設性作用。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前上海市長楊雄病逝 終年68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前上海市長楊雄突發心臟病,救治無效,昨天(12日)零時20分 於上海華山醫院去世,終年68歲。告別式將於周五(16日)上午9時在上海龍華殯儀館舉行。上海《解放日報》旗下「上觀新聞」訃告稱,楊為「中國共產黨的 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楊雄與「三非」冷門/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前市長楊雄昨日病逝,他比習近平還小5個月,享年68歲。在 上海近20年的歷任市長中,他的知名度最低,也開創了「三非」(非中委、非候補中委、非中紀委)幹部出任上海市長的先例。他當年的上任是爆出冷門,而卸任 後的職務也是歷任上海市長最低的,只是去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當個副主任,去世時的職務僅是全國政協常委。所以,有人說,楊雄任5年上海市長,只是一個過渡 的角色,似乎是替人卡位(壓位)的成分居多。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13「電視認罪者」聯署 促歐禁央視4台及CGTN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曾在央視「電視認罪」的13名維權人士,日前通過人權觀察組織 「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發布聯名信,敦促歐洲通信衛星公司(Eutelsat)重新考慮是否讓央視旗下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和CCTV4頻道落地。 這些人士在信中指摘中國政府對其逼供,未獲公平受審權利。簽署者除中國人權律師江天勇、包龍軍外,還有在電視中承認嫖娼的前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人員鄭文傑及 銅鑼灣書店東主桂民海女兒安吉拉(Angela Gui)。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郭美美售有毒減肥藥案 警拘75人涉額5900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警方昨(12日)發布消息稱,轄區浦東區警方近期破獲一宗製 售有毒減肥藥案,涉案金額高逾5,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5927.7萬港元)。該案是此前警方披露的「網紅」郭美美所涉的相關案件,警方以涉嫌生 產、銷售有毒食品罪拘捕75名疑犯。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互聯網專用通道開通 海南自貿港可上境外網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首批覆蓋海南9個園區的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昨(12)日正式開通。該通道在網絡延時和丟包率較常規通道都有明顯改善。這是內地首次面向全省範圍重點產業園區建設開通的專用通道。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遊客投訴「海膽蒸蛋」無海膽 海南省長稱重視:深入調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海南省長馮飛昨(12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回應「海膽蒸蛋沒海 膽」投訴事件稱,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旅遊市場秩序。在監管體系、投訴受理機制和專項整治這三個方面,已連續多年重拳整治。政府部門將對事件進行深入調 查,依法處置,並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本月9日,一名李姓遊客自稱在三亞旅遊區餐館吃「海膽蒸蛋」沒有海膽,事件引發熱議。三亞官方調查後通報稱,當季海膽 較瘦汁多肉少。公開資料顯示,海膽最肥美的時令是在6到8月。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欧盟:无法帮助黑山偿还其中国债务 但可提供融资完成修路 (美国之音)
欧洲联盟委员会周一(4月12日)表示,欧盟无法帮助希望成为欧盟成员国的黑山偿还其积欠中国的债务,但可以帮助它完成一项开始时用北京的巨额贷款建造的高速公路的计划。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蓬佩奥上传吃凤梨干照片为访台热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由于中国大陆今年2月停止进口台湾凤梨,使凤梨产品具有了新的身价和政治含义。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4月11日)在推特贴出他吃台湾凤梨干的照片吸引了台湾人。周一,有台湾立委质询台湾外交部蓬佩奥今年访台概率是否很大,得到了肯定的回应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为声援学者同行 特里尔孔子学院“停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特利尔大学孔子学院官网上周发表声明宣布,为声援受到中方制裁的学者同行,孔子学院将“暂停一切活动”。该声明除了发表了德文版外,还发表了英文和中文版。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视频》比利时艺术家经典“猫”姿惊艳巴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1年3月底,法国因新冠疫情而第三度宣布封城之际,著名比利时艺术家的经典之作“猫”现身巴黎香榭丽舍大街。20尊2米高的铜铸大胖猫各展姿态,自协和广场,沿途排列,打破封城防疫的压抑与寂寥,吸引已经数月无缘文化生活的巴黎人驻足观赏。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国际关系紧张 核弹头储存上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近期宣布废除核武器限制,结束了数十年西方阵营减少核武器数量的局面。为应对全球不断增加的安全威胁,英国将把核弹头储备增加40%以上,同时英国首 相约翰逊并呼吁,应该让中国参与到减少全球核武器储备的努力中来。这是否意味着全球开始新一轮军备竞赛? 《费加罗报》记者尼古拉斯·巴罗特(Nicolas Barotte)4月11日刊登文章对此进行解析。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赴华旅行需三思 加拿大警告称中国可能扣留与新疆有联系的旅客 (美国之音)
加拿大政府在最新的赴中国旅游建议中警告说,与中国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有家庭或族裔联系的人,可能会面临“任意拘留的危险”。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天价罚款后 阿里巴巴是利空出尽?还是政治风险攀升? (美国之音)
中国电商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控股集团(Alibaba)周一(4月12日)在港 股的交易价以跳涨6.5%作收,一扫上周五(4月10日)遭中国监管单位以垄断行为对其开罚182.28亿人民币(约28亿美元)巨款的利空阴霾。不过, 中国境外的两位分析人士则看法不同,他们认为,中国监管单位对创办人马云和阿里巴巴的出手颇重,这将对中国整体科技业的创新环境带来负面冲击。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欧盟指责中国俄罗斯阻碍联合国对缅军政府的制裁 (美国之音)
欧盟(EU)最高外交官星期天(4月11日)表示,俄罗斯和中国阻碍了国际社会对缅甸军事政变做出一致回应。这位官员还表示,如果缅甸恢复民主,欧盟可能会提供更多经济激励。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中央巡视要角董宏今正式落马 称王岐山密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被外界视为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密友的董宏,今天(12日)被中共中央纪委通报,对其开除党籍,进行立案审查调查。通报称他腐化堕落,家风败坏,非法收受 巨额财物。官方清列问题罪状罕见用家风败坏等词语。通报没有提及,如此败坏的问题人,如何被任命担任监察逮捕违法违纪贪官的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解放军军机今大举扰台 25架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国防部今晚发布即时军事动态,揭露中国军机今日大举袭扰台湾西南空域的情形。根据台湾国军揭露资讯,中国解放军25架次军机今日自台湾海峡中线以南空域,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巴黎富裕区医院前爆枪杀案 枪手有接应扬长而去 警方扩大追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巴黎今天午后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死一伤。枪手行刑式开枪,打死一名男子,另一名女性在案发现场遭击伤,该名女性是这家医院的安全人员。警方抵达时,枪手已经逃之夭夭。目击者称,枪手有接应,稍远处一辆两轮轻骑摩托车在发动等待逃遁。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美中军舰相遇南中国海 地区紧张局势或加剧 (美国之音)
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TRCSG)近日再次进入南中国海(中国称南海),进行例行作业。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也在这片海域进行了训练。两国军舰齐聚南中国海并进行频繁作业似乎也预设着该地区紧张局势的加剧。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美中军舰相遇南中国海 地区紧张局势或加剧 (美国之音)
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TRCSG)近日再次进入南中国海(中国称南海),进行例行作业。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也在这片海域进行训练。两国军舰齐聚南中国海并进行频繁作业似乎也预设着该地区紧张局势的加剧。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美军舰长翘脚监视辽宁舰照还在热 中国专家批风格散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美国海军发布照片,美军驱逐舰马斯廷号舰长布瑞格斯中校和副舰长斯莱中校4日近距离观察中国航母辽宁号动向。美军舰长照片中翘脚在中国持续引发热议。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解放军军机扰台回应驱离称“这里都是中国空域,你们很快就能适应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空军喊话驱逐扰台共机竟遭反呛:“你们很快就能适应了”。台媒指中国军机以“这里都是中国空域”的用语应答已非首次,上次在6日晚间共机回应我空军喊 话时就曾以此反呛,这次又增加了一句“你们很快就能适应了”,听起来不像规范的无线电用语,倒像是飞行员心血来潮临时添加。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阿里巴巴被罚后表态要降低电商进入平台门槛 香港股价涨幅超6% (美国之音)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星期一(4月12日)表示,针对该公司的处罚不会对其业务造成太大影响,公司香港股价随之上涨约6.5%。此前,中国市场监管总局依据《反垄断法》对阿里巴巴处以超过182亿元(约合27.8亿美元)罚款。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林肯批评中国在新冠疫情初期缺乏透明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批评中国在新冠疫情初期缺乏透明度并对维吾尔族穆斯林进行种族灭绝,但表示不会致力于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据布林肯批评中国在新冠 疫情初期缺乏透明度引发的“一个结果就是,疫苗……不好意思,是病毒……失控得更快,我认为,产生的后果也糟糕得多。”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缅甸过年日枪弹横飞 昂山素季遭关押再领第六指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缅甸首都内比都(Naypyidaw)的法院今天开庭,缅甸文人政府领袖昂山素季讯聆讯后,委任律师敏敏索(Min Min Soe)表示:「依据天然灾害管理法第25条规定,她又再受到指控,累计她已被控6项罪名,其中5项指控在内比都,还有一项指控在仰光 (Yangon)。」为镇压越演越烈的反军统抗争,缅甸军方将领采取日益凶残的手段,同时指控昂山素季多项罪名,恐使她终身褫夺公权。缅甸年度佛教大节新 年泼水节从明天开始至16日,传统上民众在街头热闹打水仗欢庆,但今年在军政府镇压示威下,街头只会见到真枪和流血,群众哀叹民主沦丧的心情取代欢乐气 氛。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 马云厄运不断,民企一叶知秋? (美国之音)
马云商业帝国的旗舰阿里巴巴被当局以反垄断法的名义处以182.28亿元人民 币的天价罚款,于此同时,马云创建的培养商界精英的湖畔大学已被勒令停止招收新生。在此之前,中国政府要求阿里巴巴集团削减其媒体资产,因为北京越来越担 心这家民营科技巨头对中国舆论的影响力。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马云厄运不断,民企一叶知秋? (美国之音)
马云商业帝国的旗舰阿里巴巴被当局以反垄断法的名义处以182.28亿元人民 币的天价罚款,于此同时,马云创建的培养商界精英的湖畔大学已被勒令停止招收新生。在此之前,中国政府要求阿里巴巴集团削减其媒体资产,因为北京越来越担 心这家民营科技巨头对中国舆论的影响力。上个月,由习近平主持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警告“资本无序扩张”,要求“加强规范和监管,维护公众利益和社 会稳定。” 马云及其阿里巴巴厄运连连,究竟触动了中共的哪根神经?习近平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中共将如何管控民营资本?40年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国民企还有没有继续发展 的空间?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蚂蚁再遭中国监管约谈 涉支付宝与“花呗”“借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末阿里巴巴刚接到逾180亿元人民币的天价罚单,周一蚂蚁集团也被中国金融监管部门再次约谈,主要是要求蚂蚁对标整改方案深入有效整改。整改方案要求蚂 蚁纠正支付业务不正当竞争行为,断开支付宝与“花呗”“借呗”等其他金融产品的不当连接,主动压降余额宝余额等。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韩国密切关注平壤发射潜射弹道导弹的有关动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韩联社报道,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公报室室长金俊洛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新浦造船厂有发射潜射弹道导弹迹象的外媒报道表示,军方正与韩美情报部门紧密合作,密切关注有关动向,做好应对各种可能性的准备。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视频】缅甸:700多人被杀,勃固市一天82名示威者被军方杀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尽管受到军方暴力镇压,缅甸的抗议活动仍在继续。自2月1日政变以来,缅甸已有超过700多名平民丧生。据人权组织表示,仅上周五(4月9号)一天,在仰 光附近的勃固市的一场抗议活动中,就有82人被军方杀害。欧盟指责俄罗斯和中国影响了国际社会针对缅甸军政府采取一致的外交反应。 ... ...

 Kmx免费翻墙网

伊朗指责以色列攻击其核设施,承诺将报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伊朗周一指责以色列是周日攻击其位于纳坦兹的铀浓缩厂的幕后黑手,并暗示攻击破坏了离心机,并承诺说将在适当的时候进行 "报复"。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战狼外交之策略 专家:把民情转化为抵抗“外侮”的武器 (美国之音)
中国战狼外交在国际舞台表现得越来越高调,不少报道批评中方官员上个月在阿拉 斯加会谈的开幕发言“不顾外交礼节”。一些分析人士表示,中方善用只有中国人和华人世界才能听懂的“待客之道”夺回道德制高点,并以此内宣给以“礼仪之 邦”自居的中国人,使之转化为抵抗“外侮”的武器。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欧盟对中国平轧铝材产品暂课高额反倾销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对原产于中国的平轧铝材产品设定了临时关税,此前一项初步调查发现,这些产品以人为低价销往欧盟。调查将在10月结束,届时将制定为期五年的关税税率。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美政治团体欲对蔡英文颁马侃奖遭加国抵制台湾表达尊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去年底,「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曾决定颁发「马侃奖」给台湾总统蔡英文,表彰她坚定反对中国持续施压的态度。 但加拿大政府知道后采取抵制措施,以至于这件事被搁置。对此,台湾外交部今天表示,如果论坛有意颁奖,将会是对蔡总统及台湾人民在对抗疫情及推动民主的肯 定与殊荣,但台湾对于结果表示尊重。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加加林太空飞行60周年:人类首次载人航天少为人知的危险 (BBC中文网)
60年前,尤里·加加林成为第一个飞上太空的人类,但是他自己很可能都不知道,那一次任务他到底冒了多大的风险。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美网媒指Clubhouse泄130万用户数据 总裁称是公开数据 专家指网民平台各有责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因私隐度高而日渐受中国人欢迎的美国语音社交平台Clubhouse,其130万名用户数据日前被上载到一个黑客讨论区,怀疑遭黑客入侵,但公司行政总裁 否认,指上述数据均是公开数据。有科技专家表示,上述藉抄写用户自行公开的数据后转卖图利的情况近日亦有见于脸书等社交媒体,呼吁网民填写公开数据时须小 心考虑,更忧虑政府会藉有关情况加强规管,并推动方便政权监控人民的实名制。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水滴”寻求美国上市 中国监管当局传反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互联网保险科技企业水滴公司(Waterdrop Inc)计划进行的美国首次公开发行(IPO)遭到了国内监管当局的反对,因其业务模式被认为存在风险。路透社说,尚不清楚银保监会觉得该公司究竟哪块业 务有风险。此前有消息透露,中国滴滴出行低调秘密运作在美国华尔街上市。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法国宽许CGTN与CCTV4欧洲播 13中国电视强迫认罪受害人呼吁三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亚洲人权的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发布公开信,呼吁欧洲电信卫星(Eutelsat),对是否继续转播中国电视频道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和中央电视 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一事三思。联署者包括13名被迫在中国电视公开认罪的受害者。公开信呼吁欧洲电信卫星(Eutelsat)说,「我们请求贵 公司…决定民主社会的电视业者,是否应该播放刻意扭曲且透过酷刑方式取得的资讯,继续在道德上同流合污。」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欧盟点名中国俄罗斯袒护缅甸军政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周日表示,俄罗斯与中国阻碍国际社会对缅甸政变的联合回应。据博雷利批评,“俄罗斯与中国阻挠联合国安理会的努力,比如实施武器禁运。这 一点并不令人意外。”博雷利抱怨,“在缅甸的地缘政治角力,使得找到共同立场非常困难。”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德日2+2 会谈前 德外长撰文呼吁针对印太的欧洲战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与日本的外交与国防部长周二首度举行2+2会谈前。德国外长马斯在周一出版的德国  « 商报 »上撰文,呼吁欧洲在印太地区更积极,加速谈判自贸协定和推动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避免“未来的规则将由它人来决定”。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中国数字人民币计划威胁美元帝位? 拜登要衡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拜登政府正在加强对中国数字人民币计划的审查,一些官员担心,这项举措或是颠覆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长期计划的开端。消息说,中国央行已在全国几个试 点城市发行数字人民币,有望成为全球首个发行虚拟货币的主要央行。明年2月北京举行冬季奥运会时,数字人民币预计将会更广泛的推广,或与国际市场开展接 触。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查尔斯王子回忆菲利普亲王:我和家人非常想念父亲 (BBC中文网)
查尔斯王子说,菲利普亲王在过去70年间为女王、王室、国家及英联邦做出了“最杰出的奉献”。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白宫聚焦芯片 今开专门峰会或排斥北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白宫今天召开专门研究芯片问题的高级别会议。会议召集对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困扰汽车业心存担忧的近20家大型企业高管与会,就白宫周一峰会,消息称没有邀请中国相关企业,或引发北京不满。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孟晚舟案在香港获得汇丰证词法院协议 能影响加拿大庭审否未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汇丰与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律师在香港法院表示,双方围绕披露美国指控孟晚舟欺诈的有关文件的争议,已经达成协议。孟晚舟方与香港法院方均没有透露细节。此前相同文件证词公开否诉讼在英国遭否决。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受中国封杀 赵婷《浪迹天地》夺英国电影学院奖4大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受中国民众先扬后贬、甚至执杀的华裔女导演赵婷,其执导的电影《浪迹天地》(Nomadland)横扫第四个电影节或奖项,素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 学院奖(BAFTA Awards)宣布,该电影夺得四项大奖,分别是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以及女主角法兰丝麦杜雯荣膺影后,成为大赢家。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BNO申请签证可父母分步移英 更富弹性助港人撤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日益以协助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港人移居当地,而非以对抗来应对中国被指违反《中英联合声明》,继宣布4310万镑协助BNO港人融入当地社会 之后,英国更新了BNO申请签证指引,允许BNO持有人的配偶或伴侣,以及未满18岁的受养子女可分开申请签证,毋须以整个家庭一起申请。移民顾问认为, 新指引令申请家庭中的夫妻任合一方留港继续赚钱,扶养在英家人,令他们可更灵活安排申请事宜。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2021英国电影学院奖:《游牧人生》和《花漾女子》大获成功 (BBC中文网)
《游牧人生》(Nomadland,《无依之地》)讲述了经济大萧条后,一个住在美国西部货车里的女人的故事,该片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 Film Awards)最高奖项。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伊朗核电设施出现故障 官员指遭“蓄意破坏” (BBC中文网)
伊朗官员表示,该国一座核设施在启用了新的浓缩铀离心机一天后便遭到“蓄意破坏”。伊朗和美国目前正有意重启核谈判。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民众疫苗接受度低 中国专家称10亿人接种才能建立“免疫屏障” (美国之音)
中国卫生专家呼吁民众积极接种国产的新冠病毒疫苗,认为以目前的接种速度距离达到建立“免疫屏障”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家居绿植美学:把大自然带回家 (纽约时报中文网)
大流行期间,室内盆栽为人们带来大自然的慰藉,让人们想起如今难得一见的花园 和风景。但给家中添置绿植,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里是一些来自专业人士的实用建议。 Courtesy of The Sill “我总是会建议人们把植物都放在一起,以获得最佳效果,”室内植物零售商the Sill的首席执行官伊丽莎·布兰克说。她说,过去一年,她的公司的销售额直线上升。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1947年英国皇家婚礼:伊丽莎白公主与爱丁堡公爵成婚 (BBC中文网)
1947年11月,英国伊丽莎白公主与表兄爱丁堡公爵结婚。战时首相温斯顿·斯潘塞·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说,这场婚礼给战后英国的灰暗增添了色彩。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新疆发生煤矿透水事故21人被困 涉事煤矿许可证曾被注销 (BBC中文网)
距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不远的一座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救援人员正在努力营救被困井下的21名矿工。这家民营小型煤矿在去年4月就被监管部门注销了生产许可证,并曾两次因安全问题遭到处罚。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阿里巴巴遭182亿元重罚,这透露出什么信号? (纽约时报中文网)
这是迄今中国政府收紧对大型技术企业监管的最严厉举措。阿里的发展势头不太可 能因为这笔罚款受到重大影响,但与监管机构的冲突可能会对其业务产生长远后果。 Ye Aung Thu/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中国的市场监管机构去年12月开始调查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是否违反了反垄断法。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缅甸裔美国人在中国大使馆外举行集会 维吾尔活动人士到场声援 (美国之音)
4月11日,维吾尔活动人士在华盛顿特区的中国大使馆外,声援缅甸裔美国人抗议缅甸军政府的统治。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简报:阿里被罚182亿元;中国官员承认疫苗有效性较低 (纽约时报中文网)
英国不为菲利普亲王举行国葬;西方服装品牌因新疆棉遭中国综艺节目打码;伊朗 核设施停电,疑遭破坏;缅甸军方镇压致超过700人死亡……这里是今日要闻。 CHINATOPIX, via Associated Press 2019年,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在公司的20周年年会上。中国监管机构已经盯上了他的帝国。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流亡藏人在印度选举自己的领导 (美国之音)
数百名生活在印度的藏人星期天举行最后一轮投票,选举自己的政治领导人。世界其他地区藏人也同期投票,参与流亡政府新一届领导人的选举过程,包括藏人行政中央资政和包括45名议会议员。藏人希望年轻一代在政治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 ...

 Kmx免费翻墙网

 Kmx免费翻墙网

美国气候特使克里预计将于下周访问中国 (美国之音)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气候特使克里预计将于下周访问中国,试图在两国紧张局势不断加深的情况下,将气候变化作为一个更密切合作的领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