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李文亮逝世周年

时间:2021-02-06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李文亮逝世周年 仍是民间记忆中的英雄 中国“吹哨人”们仍受打压 (BBC中文网)
一年之后,中国仍在努力克服新冠病毒,而李文亮的名字已经极少被官方公开提及,但在民间,他仍是许多中国人记忆这场疫情的一个良心标志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楊潔篪布林肯通話 中美各表立場 華促恪守一中不干涉內政 美:續撐人權民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昨日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是美國總統拜登上月20日就任後兩國高官首次對話。楊潔篪表明,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敦促美方嚴格恪 守一個中國原則,並稱涉港、涉疆、涉藏等事務均為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布林肯強調華府將繼續支持新疆、西藏和香港的人權和民主價值,也將與盟 友合作令北京為威脅包括台灣海峽在內的印太地區穩定而負責。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華未達購美農產目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農業部上周五(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美國向中國出口287.5億美元農產品及相關產品,未達到兩國去年1月簽署的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設定的365億美元採購目標。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武漢考察結束 世衛專家:弄清新冠源頭或需數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病毒溯源專家組成員透露,團隊目前在武漢的實地考察已經結束,未來幾日將整理數據,並在周三(10日)離開前開記者會公布初步調查成果,但弄清新冠病毒起源可能需要數年。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李文亮逝世一周年 民眾網上留言悼念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去世一周年之際,內地昨日有大批網民在網上留言悼念,稱他是「偉大的平凡人」,會永遠懷念他。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黃捷保議席淚謝支持者 韓粉罷免失敗哭稱沒有輸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被視為韓粉復仇的罷免無黨籍高雄市鳳山區議員黃捷案,開票結果昨日下午出爐,不同意票65,258萬,高於同意票55,394,連日拉票的黃捷力保議席,她落淚感謝鳳山支持者,稱不止讓她還有機會為鳳山服務兩年,還用選票改寫歷史。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習貴州視察空軍 促不斷提高打贏能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前夕,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上周三至五(3日至 5日)到貴州考察,並於上周四(4日)視察解放軍空軍航空兵某師,代表中共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民兵預備役人 員致以新春祝福。習近平登上一架特種機,要求空軍「不斷提高訓練水平和打贏能力」。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駐京周記:走訪「別墅困難戶」惹質疑 官方稱「表述不當」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春節將至,又到各地政府部門走訪慰問困難戶的時間。不久前,青島 市城陽區和東莞長安鎮山角社區在「例行」走訪後發布相關照片,被網民發現慰問對象生活水準過高。官方對網民質疑迅速作出回應,官媒稱讚網民對貪腐的零容 忍,又稱出現這種情况是因為「扶貧攻堅」後「無貧可扶」。其實若轉變一下固化的慰問思維,恐怕也不會被網民指摘了。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賈平凹長女 文字被批低俗 賈淺淺寫「屎尿詩」 官媒:不能傷大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作協副主席、著名作家賈平凹長女賈淺淺,因多篇詩作「屎尿齊 飛」,被批評文字低俗和骯髒,又被質疑文學造詣與學術地位不符,「作家也能世襲」。包括新華社在內多家內地官媒發文稱,詩文不能傷大雅,文壇圈子亦需用作 品說話。截至昨日,賈平凹父女未回應事件。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文二代」惹網民關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賈淺淺「屎尿齊飛」的詩歌,引發網民對「文二代」的集體關注,成為賈淺淺詩歌之外的另一個話題。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王全璋案律師今釘牌聽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一個月內陸續吊銷3名維權律師執照。「709大抓捕」後曾代理王全璋案的山東律師襲祥棟(圖),1月底收到山東省司法廳通知,稱其違反《律師法》相關規定,將吊銷其律師執業證書。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海警法》實施後 中國海警船首進釣島海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公務船在《海警法》實施後,昨據報首次進入釣魚島附近12海里範圍內海域。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上任10天后与杨洁篪通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院星期五发布的一个简短声明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五(2月5日)在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通话时表示,美国将继续捍卫人权和民主价值观, 包括在新疆、西藏和香港。布林肯是上任10天后,也是首位与中国主管外交高阶官员通话的美国内阁成员。至今拜登尚未与习近平通话。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北京2022冬奥会 中国愿履行举办承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面对Covid-19疫情给世界各地带来的许多不确定因素,负责2022年冬奥会准备工作的北京主管当局依然对举办这一全球体育盛事,充满了信心。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李文亮周年日:官方沉默,民众怀念 (美国之音)
李文亮这个名字在中国不需要介绍,已经深深地刻在了中国人民的心中。他去世一年了,中国官方也不再提及他的名字,但是在新冠疫情爆发最早的武汉,人们依然怀念他。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香港支联会农历年宵摊位首次被终止合约 被批国安法下人权自由倒退 (美国之音)
香港支联会32年来首次被终止年宵花市租约。港区国安法实施后首个农历新年即 将来临,政府辖下15个年宵市场星期六开业,支联会一如以往在维园年宵市场摆设摊位,希望透过售卖年花带出今年六四32周年的主题。花市管理当局星期五晚 要求支联会移除摊位展示的政治讯息,星期六凌晨宣布终止租约要求他们清场。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当局在国安法下制造肃杀的气氛,令香港人权自由倒退。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昔日政坛明星北京原副市长受贿近1.3亿在南京遭判15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受贿一案,一审被判15年,并处罚金500万元人民币;对陈刚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中国官媒隐去布杨通话要点--北京破坏印太稳定必被追究 (美国之音)
美国与中国最高级别的外交官周六(2月6日)通了电话,就两国之间的热点问题交换了看法。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的第一次。中国官媒隐去布杨通话要点--北京破坏印太稳定必被追究。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拜登暂停了特朗普从德国撤军的计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在就任后首次访问国务院时表示,将全面重设美国外交政策,并发表了上述言论。拜登称:“美国回来了,外交回来了”,“我们将重建我们的同盟。” 就拜登暂停驻德美军撤军计划,朝鲜日报说,是“同盟归来”。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太平洋岛国论坛分歧引发中美影响纷争忧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太平洋岛国帕劳周五(5日)宣布退出太平洋岛国论坛(PIF),其他数个国家也酝酿离开,令这个太平洋地区最重要的政治组织濒临瓦解。该组织分歧被指折射 中国与美国在这一地区争夺影响。而近日库克群岛和斐济经济受疫情重创,转向中方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借贷,引起外界关注该地区日益依赖北 京。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分析人士:北京连环重压 香港从“一国两制”走向“全面管治” (美国之音)
中共在近年加紧压缩香港基本法“一国两制”下高度自治,去年年中又强推“港版国安法”,进一步打压港人的自由空间,令“一国两制”名存实亡。而近期北京及港府全面扑杀民主派等一系列动作,更是让外界震惊,质疑北京加紧落实对香港的直接全面管治。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李文亮去世一周年 中国网络仍悲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新冠肺炎“吹哨人”李文亮医师去世一周年的今天,疫情仍未结束。中国数以万计网友相继到他的微博留言表达怀念与不舍;李文亮的遗言:“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在网络热传。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缅甸:军政府切断全国网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缅甸军方1日发动政变后,相继封锁脸书、推特及Instagram等社交媒体,阻绝抗议民众联系管道,今天(6日)更直接关闭网络服务,仅保留手机通话与短信功能。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公民记者张展庭审照首曝光 显骨瘦如柴被绑轮椅受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苹果日报今天报道称,曾到武汉拍摄封城情况的内地公民记者张展,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重判监禁4年,长期关注维权人士的王剑虹今日在Twitter首度公 开张展在法庭受审的照片,可见绝食多时的张展骨瘦如柴,她被戴上手铐,坐在轮椅上,有一道很宽的带子围在她的腰上,指她是被迫绑到法庭受审。张展被捕后绝 食抗议半年,坐轮椅出庭,庭审仅2个多小时完结,张展在庭上说:“这是审判你的法庭,不是审判我的法庭。”她因为“不想在封闭的逻辑圈打转”,表明不会上 诉。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香港小学就学国安法 内涵与罪名或太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教育局昨天公布“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框架”,其中要求小学生学习港区国安法内涵与罪名。教育界人士认为,国安法对小学生而言太难,且新规未与教育界充分沟通,让教职人员难以适从。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罢捷失败了 罢者威胁卷美国莱猪再袭台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今天投票,根据中选会数据,不同意票6万5391票,高于同意的5万5261票,罢免案不通过;最终罢免案投票票数,以选 举委员会公告为准。罢捷发起人王明正率所有志工鞠躬感谢,他说“我们失败了,但没有输”,未来会继续让反莱猪锋头席卷全台。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与英、法、 德国外交部长讨论重振伊朗核协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天透过视讯会议与英、法、 德国外交部长讨论如何重振伊朗核协议,并彼此同意要恢复紧密的跨大西洋关系。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发推文说 :我们刚就伊朗议题进行重要的深度对话…以同时处理核子和区域安全难题。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监管疑虑暂抛脑后 阿里巴巴50亿美元债券引发抢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里巴巴准备发行50亿美元债券,认购金额是发行额的八倍,路透社说,凸显出全球投资人对于创办人马云旗下电子商务巨擘的信心,无视于他的帝国遭遇监管机构追查。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美国对欧洲的贸易战可能不打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白宫周五表示,美国正在审查对欧盟的贸易关税政策。1月27日,欧盟驻美国大使呼吁美国拜登政府立即取消对钢铝征收的进口关税,并努力解决有关飞机补贴的长期争端。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湖南菜市场传摊贩现场杀活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有媒体揭露中国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一处菜市场有摊贩在现场宰杀活猫出售,数量约有上百只。官方原指当地可售卖活猫活狗,引发舆论关注后则说已责令商户立即整改,严禁宰杀售卖活猫。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中国海警船在实施《海警法》后首次进入钓鱼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6日表示,2艘中国海警局船早晨4点45分左右起驶入了钓鱼岛)附近日本认为是“领海”的区域。这是中国允许海警局使用武器的《海警法》2月1日施行后,中国海警船首次进入钓鱼岛附近日本认为是“领海”的区域。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世卫溯源调查之际 中国再定调疫情多国多点爆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卫生组职专家小组于中国武汉进行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溯源调查之际,多名中国专家定调,病毒是从2019下半年起多点爆发,溯源应多国多地进行,“武汉只是第一站”。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台圭协议一天破局或与美台官方太高调有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官方和圭亚那政府达成的设处协议一天之内破局引起国际瞩目,台湾外交部前部长程建人指出,发生这件事情,可能与民进党政府太过高调的「大内宣」有关; 美联社则指出,这件事起初并没有引起外界注意,直到美国驻圭亚那大使馆恭贺台圭双方达成协议,才引发关注。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中国遭封杀“劣迹艺人”可重现生机再出山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宣布,艺人若危害国家统一、违反道德伦理与法律都是“劣迹”,将被业界抵制至少1年。若劣迹艺人想复出,须在禁令届满前3个月提出申请,获得同意后才可重新活动。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港府未收科兴疫苗最终数据 中国药监局已受理上市申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科兴研发的武汉肺炎疫苗是港府购入的疫苗之一,但在香港疫苗专家顾问委员会昨天开会时,仍未能提交经同行评审、刊于医学期刊的第三期临床数据,港府决 定,只向科兴索取该公司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交的数据给委员会考虑是否在港使用其疫苗。但值得留意的是,中国传媒引述科兴数据指疫苗有效率在不同群组由 50.65%至100%不等,而国家药监局大前日已受理其上市申请。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被指报复罢韩的罢捷投票初报 不同意票暂领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今日举行,已在下午4点结束投票并开始计票,预估最快下午5点就有初步结果。自由时报于16:32分报告说,根据媒体统计票数, 目前不同意票3486票暂时领先同意票2170票。高市去年6月才进行市长罢免,今年2月再次举行市议员罢免,首次市议员罢免以及9个月内两次罢免投票, 都是台湾地方自治史新纪录。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驻港京官为香港前景作「判断」 政治民生均有 评论指预示北京更深介入港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的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在新春酒会上致辞时说,香港过去一年已拨乱反正,并对香港「这个家」作出「四个判断」,除坚持「爱国者治港」这 政治标准外,更重申市民权利和生活方式不变,当局会「拿出更加精准有效的施政措施,逐步破解就业、收入、土地、房屋、医疗等重大民生问题」,解决深层次矛 盾。评论认为,中联办会更深介入香港内部事务,管治形态势将出现变化。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支联会花市摊位32年来首遭叫停 当局指有「无关物品」 李卓人不满自由受压续抗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支联会)自成立以来便在农历年宵花市摆摊售卖物品兼宣传「平反六四」等主张,但今年在开市前夕突遭当局以「展示与准售商 品(鲜花)无关的物品」而被停止使用,今晨更将摊位围封。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指事件反映港人的表达自由再次遭受打压,为表不满,将如常营运,继续抗争。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正式数据下来了:贸易停战第一阶段协议北京买美国农产品未达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美国农业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向中国出口了287.5亿美元的农产品及相关产品,未达到两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设定的365亿美元的采购目标。拜登政府之前表示,正在对美中贸易协议和其他国家安全措施进行审查。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世卫专家指新冠病毒弄清源头要好多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卫生组织领导的在武汉进行考察的专家团的一名成员表示,寻找新冠病毒源头的复杂性让他感到惊讶,未来还需要多年的研究。专家组成员,微生物学家和传染 病专家Dominic Dwyer表示:“如果认为我们会找到零号病人,那就太天真了。”他并称,早期病例是在11月发现的,“但略早于这之前的情况才是非常有趣的部分,也是棘 手和困难的部分”。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英国悄然驱逐3名记者身份中国间谍 (美国之音)
英国媒体近日披露,英国政府在过去一年间悄然驱逐了3名记者身份的中国间谍。这几宗罕见的记者-间谍案,成为两国间关系不断恶化的又一个迹象。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国务卿布林肯就新疆、香港和缅甸等问题对北京施压 (美国之音)
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五(2月5日)在与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通话时表示,美国将继续捍卫人权和民主价值观,包括在新疆、西藏和香港。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美司令警告与中俄的“可能”核冲突,呼吁构建新威慑战略 (美国之音)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在近日刊发的一篇文章中呼吁制定新的威慑战略,以应对中国 和俄罗斯构成的威胁,包括与两国的地区危机演变为核冲突的“切实可能性”(real possibility)。与此同时,拜登政府将美俄之间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五年,并表示将在延长期限内加强军控努力,减少中国的核武威胁。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获美支持后 前尼日利亚财长有望成为世贸组织首位女性领导人 (美国之音)
来自尼日利亚的恩戈齐·奥孔乔-伊维拉有望成为世界贸易组织的总干事。她将成为世贸组织首位非洲裔和首位女性领导人。此前,她的韩国竞争对手退出了角逐,拜登政府也逆转了特朗普政府之前对这位前尼日利亚财政部长的反对立场。 ... ...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拜登政府加强审查中国投资 小额交易也查 (美国之音)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正在加强审查中国对美国科技初创企业的投资,稍后可能会做出一些惩罚。分析认为,这个机构日益成为拜登政府遏制中国科技野心的有力工具。

 L3P免费翻墙网

 L3P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对中国新冠疫苗的信息透明度发出警告 (美国之音)
法国总统马克龙星期四(2月4日)在一个讲话中说,中国向其他国家分发新冠病毒疫苗是“明显的外交成功”,不过他就中国的疫苗缺乏信息发出警告,称如果疫苗无效,它们甚至可能会导致病毒变种的出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