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如何把新冠悲剧变为“中国优势”?

时间:2021-01-25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北京如何把新冠悲剧变为“中国优势”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共宣传机器绝对控制了疫情叙事,即使是温和的异见,如今也会遭到网民的大声抗议。这场悲剧表明,北京控制中国人民所见所闻所思的能力,甚至超出最为悲观的预料。 Gilles Sabrie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上个月,武汉一家医院。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暴发后,政府最初隐瞒疫情。按照政府的说法,武汉不是中国弱点的证明,而是中国优势的写照。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独家专访季哈诺夫斯卡娅:家庭主妇成为白俄罗斯反对派领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0年白俄罗斯举行总统大选,有着“欧洲最后一个独裁者”之称的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寻求出任第六任总统任期。同年5月起,白俄全国爆发大规模反对卢卡申科独裁的抗议运动,总统选举结果出炉后,批评作票要求其下台的 呼声日趋高涨。卢卡申科随后秘密举行宣誓就职典礼,白俄当局直到典礼结束后才对外公布这一消息。大选前夕,年仅37岁的季哈诺夫斯卡娅(Svetlana Tikhanovskaya)宣布代替因参选而遭到当局逮捕的丈夫,著名油管博主季哈诺夫斯基(Syarhei Tsikanouski)参选总统。她并最终成为白俄反对派领袖和象征。法广也有幸请来了季哈诺夫斯卡娅本人向大家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美国会参议院启动弹劾总统特朗普程序,CNN报道称成功几率几乎为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按照预定时间,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美东时间25日晚间7时,将弹劾前总统特朗普的文件送交参议院,参议院正式启动弹劾特朗普的审理程序。所有100名参议员将在26日宣誓成为陪审员,参议院弹劾案审理将在2月8日展开。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将正式恢复对一些国家的旅行限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1月25日将正式恢复对来自巴西、爱尔兰、英国和其他26个允许跨越开放边界旅行的欧洲国家的非美国游客实施旅行限制。这项决定是新政府对抗新冠疫情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因新冠死亡的总人数已接近42万人。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克里在首届气候适应峰会上的遗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首届国际气候适应峰会于1月25日至26日通过线上方式由荷兰举办。开幕第一天,美国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为特朗普任期内美国缺席应对气候变化感到遗憾。在有关气候在线峰会上的视频声明中,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等领导人 都承诺将支持这一事业。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英国将与合作伙伴国家开展全球气候适应工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1月25日表示,英国将与埃及、孟加拉国、马拉维、圣卢西亚、荷兰、联合国合作,帮助全球受气候变化威胁的社区适应和建立抵御能力。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莫德纳:疫苗对英国和南非变种病毒皆具防护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面对变异病毒;此前研制的疫苗仍有效吗?美国生技公司莫德纳1月25日表示,实验室研究结果显示,他们推出新冠疫苗mRNA-1273,对于分别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种病毒株仍然具有防护力。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临床试验结果不如预期 法巴斯德研发疫苗被叫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1月25日表示,由于临床试验结果不如预期,终止与美国默克药厂合作研发对抗新冠的疫苗。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著名历史人物塔布曼将出现在新版20美元纸币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反抗奴隶制的著名社会活动家哈丽雅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  1822-1913)再一次创造了历史。她将成为出现在美国纸币上的第一位美国非洲裔。拜登的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25日表示:“重要的是,我们的钞票要反映出美国的历史和其多样性,新版20美元面额的塔布曼形象清楚地反映了这一点。她的头像将出现在新版 20美元纸币的正面。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哥伦比亚和平协议4年:FARC放下武器后再改名“百姓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24日报道:曾经长期是共产主义游击组织的“哥伦比亚革命军”(Revolutionary Armed Forces of Colombia, 简称FARC),在2016年同哥国政府签署和平协议,放下武器,转型成为极左翼政党“共同替代革命力量”(Common Alternative Revolutionary Force),但仍然沿用旧的简称FARC。今年1月24日,该组织的第2次党代表大会上,党代表最后改名为“百姓党”(Common People's Party),以摆脱数十年来与马克思叛乱分子划上等号的标签。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連續3天少於20宗 河北分區復市 石家莊6縣區列高風險 張伯禮料新增個案月底清零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河北連續三日新冠病毒本土病例低於20宗,當局稱顯示本輪疫情已 基本受控。石家莊市日前宣布下調多區風險等級。河北省長許勤昨日(25日)凌晨主持疫情防控指揮部會議,要求有序恢復低風險地區生產生活秩序,有序有效復 工復產、復商復市。正在河北支援抗疫的中國工程院院士、 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認為,河北疫情轉捩點最快將在本月底到來。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防疫失職 長春8黨政幹部被處分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黑龍江一名「1傳98」的超級傳播者早前赴吉林省開養生講座,引發吉林省爆發疫情。吉林長春市紀委昨日公布,因在防疫工作中履職不力,對長春市所轄公主嶺市8名黨政幹部追責問責。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上海:14天隔離期間 檢測發現30多宗復陽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衛健委昨日表示,新冠患者出院隔離期間作核酸檢測,已先後發現30餘宗復陽病例。目前該市已對病癒出院且解除隔離的患者到院跟進,並對身在外省市無法到院者電話跟進和要求所在地進行核酸檢測跟進。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台桃園醫院群組控疫 居家隔離逾5000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桃園醫院群組,當局決定擴大居家隔離人數至超過5000人。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表示,這是防疫以來最大的一次考驗,台灣副總統賴清德亦稱,防疫視同作戰,採取高規格防疫造成台人生活不便,請見諒支持。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傳媒人王箐豐公開信:去年8月起遭國安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筆名「元淦恭」的內地知名傳媒人王箐豐(圖),昨日(25日)在 網上發出公開信,稱自去年8月開始,一直遭到浙江國安廳和杭州國安局的審查,要求他供認與境外勢力聯繫,並要以「泄露國家機密」入罪。王箐豐在信中稱,這 是浙江當局打着國安旗幟製造「恐怖」,而他拒絕配合當局對他無中生有的審查。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達沃斯議程」致辭 習:世界問題複雜 出路是多邊主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25日)晚在北京以視像方式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並發表特別致辭。習近平強調,解決好這個時代面臨的課題,出路是維護和踐行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國際社會應該按照各國 共同達成的規則和共識來治理,而不能由一個或幾個國家發號施令。 ​​​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華制裁美方另外18人是誰?/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周拜登宣誓就任之際,中國外交部宣布對「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 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名美國人實施制裁,禁止他們及其家人入境內地和香港、澳門,其關聯企業、機構也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不過,外交部 只公布了受制裁的10個人名,對其他未公布姓名的受制裁者,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的回答是,「至於哪些人做了壞事,他們自己心裏是十分清楚的」。 除非中方打算私下通知另外18名受制裁者,否則,制裁對方卻不讓其本人知道,確是一件怪異的事。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印軍:中印「小規模對峙」 環時:假新聞 周日軍長級會談前夕發生 中國官方暫未表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據印度軍方消息人士稱,在中印第九輪軍長級會談前夕,中印軍隊在 雙方有爭議的喜馬拉雅邊境附近、錫金邦(Sikkim)北部的納庫拉(Naku La)地區發生「小規模對峙」,造成4名印度軍人及約20名中國士兵受傷。中國官方暫未回應事件。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稱印媒編造新聞。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印度促俄9月前交付首批「S-400」導彈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據印媒消息,為「應對仍在持續的中印邊境對峙」,印度正要求俄羅斯趕在今年9月之前交付第一批「S-400」遠程防空導彈。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澳貿易部長致函王文濤 盼重建對話渠道解爭端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月剛上任的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上周六(23日)表示,他已致函中國新任命的商務部長王文濤,希望重新建立對話渠道,解決雙邊貿易爭端。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稱,澳洲對與中方對話持開放態度,但前提是「不設重啟對話的先決條件」。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法教育界26日将举行全国大罢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疫情下,法国六大工会组织发起教育界26日大罢课活动。教师要求涨工资之外,更要求加强防疫措施。现任教育部长布朗凯(Jean-Michel Blanquer)25日晚接受LCI电视台专访时表示,即便是政府将宣布第三次全国禁足,他仍希望不要关闭校园,给孩子们上课读书的机会。全国大游行前 一天发出这样的意愿,教师工会和授课的老师恐怕很难接受。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美国新政府面临壮大海军、维持对中国优势的艰巨挑战 (美国之音)
中国海军近年来迅速崛起,正在打破太平洋地区的军力平衡,在个别领域已经赶上、甚至超过美国。 美国拜登政府在力争控制疫情、重振经济的同时,将面临如何维持对中国的海上优势、继续扩充海军的艰巨挑战。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美国政治:霍利向7名民主党人提道德投诉 克鲁兹网战好莱坞影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大选结束,但民主共和两党间激烈分歧继续以法律舆论等不同方式反映出来。除了前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以外,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和霍利也都因为在国会 挑战摇摆州选举结果,而遭7名民主党人提出道德投诉。霍利在1月25日发出的信中予以回击,并要求对这些民主党人进行道德调查。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特朗普弹劾案 美国参议院审理的来龙去脉与前景 (BBC中文网)
美国参议院将开始审理对特朗普的第二次弹劾案。这次与上次最大的不同在哪里?审理本身对美国政府以及政治又会有何影响?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台海关系:有关ADIZ“防空识别区”的几个关键问题 (BBC中文网)
台湾军方称中国军机大举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但究竟防空识别区是什么,又要如何定义?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肆虐 中国印度吸引投资排行榜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颠覆全球经济,除了中国和印度进入排行榜首的外国投资目的地,超过美国,而欧美经济发达国家和非洲属于遭受投资重创最严重地区。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于1月25日发布《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指出至少在2022年前不会好转。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欧盟高官将赴莫斯科就纳瓦尔尼事件表明立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多座城市发生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支持者抗议示威活动两天之后,欧洲联盟25日决定派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博雷利二月初前往莫斯科了解情况,以便确定是否对俄罗斯采取新制裁措施。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日本称美国维持对华强硬路线令日本感到放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美两国防长进行了拜登新政府上台后的首次对话。由于美国新政府打出了国际协调的旗帜,也有观点认为其倾向与中国缓和关系。但以对华强硬路线为首,美国在 安保领域的基本姿态得以维持,令日本政府如释重负。但对于如何应对中国的海洋活动及朝鲜的核与导弹开发,拜登政府尚未提出具体战略,日方打算对美方的态度 进行研判。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新冠病毒全球染疫确诊今夜明晨恐破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汇整官方数据显示,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5日11时,全球至少212万9368人死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至少 9914万4230例确诊。评论指这一数据恐怕只是实际感染总数的一部分,因为许多国家只检测有症状或症状最严重的病例;按染疫情势,今夜明晨世界将获报 告过一亿人确诊。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中国大力宣传试图领跑疫苗竞赛 但却事与愿违 (美国之音)
中国正在大力宣传并向一些发展中国家输送疫苗,在试图领跑全球疫苗市场的同 时,也希望展现中国的慷慨以及在卫生领域的实力,但中国却似乎未能如愿。一些有关中国疫苗的研究及报道称,疫苗的有效性低于西方制药商的产品。而中国疫苗 的数据不透明,也引发了人们的质疑。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日相菅义伟咳嗽嗓哑被在野党议员问还好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首相菅义伟今天在国会被在野党众议员指出他声音沙哑,且他在参议院答询时数度咳嗽,引发关注。对此,菅义伟表示,他只是喉咙痛,声音出不来,健康没问题。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吃进口货染疫?中国专家指没有过 概率低于空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防疫专家张文宏说,目前没有发现因为食用进口冷链食品而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这个概率已经接近于比空难都低的时候”。但他也说,现在没有,不能保证将来一定会没有。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中印边境到底又斗殴否:印4伤解放军20伤 环时斥造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路透社与法新社引述消息报道中印边境上个星期曾再次发生士兵对峙甚至斗殴冲突。印度媒体指印军有4人受伤,解放军则有20人挂彩。中国官方媒体指责印度媒 体编造新闻没有底线,但承认有对峙事件。中印边境新一轮军长级谈判,据称昨天晚上才结束,细节未知。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达沃斯讲话 批制裁断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晚间在北京以视讯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致词。面对全球政经新格局,习近平强调,要坚持透过制度和规则来协 调规范各国关系,反对恃强凌弱,不能以多边主义之名、行单边主义之实。规则一旦确定,大家都要有效遵循。“有选择的多边主义”不应成为我们的选择。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中国为何要在有争议海域建造超级海上石油钻井平台? (美国之音)
观察人士相信,中国当局计划在充满争议的南中国海深水油田海域建造第一座中国自主生产的半潜式石油钻井平台,以向竞争对手展示中国为能源安全和扩大政治影响力的决心。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中国国产航母设计师巨贪 疑汲清军镇远定远教训拉其下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的研制总指挥胡问鸣日前被中纪委指涉贪而开除党籍。胡问鸣名副其实是海陆空三军装备(囊括歼十、航母、潜艇、国产大飞机C919 等)的功臣,其贪腐影响非同小可。苹果日报引述资深传媒人潘小涛评论指,清末甲午战争,当时远东最强大舰队(排水量及火力)的北洋水师被日军横扫,原因就 是腐败导致军纪不济,且炮弹不足及质量奇差。评论说,航母研制总指挥如此贪腐,他研制的航母,都只能发射糖衣炮弹及人民币导弹!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中国广称进口包装沾染新冠病毒 世卫随舞疑遭欧美异议下架文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今天报告自美国进口啤酒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多次表示在不同的外在环境样本中检测出核酸阳性,早期是一连串进口冷冻包装 食品,并疑似引起多名码头工人或冷冻仓储人员被感染;去年底到今年初,多件汽车零件外包装验出病毒;近期则通报进口冰品原料与樱桃表面带有病毒。世卫组织 一直在为公众研拟有关这一问题的新建议。不过,在欧美异议下世卫组织称为错误发送而火速撤回报告。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印中军队再度对峙 两军第9轮磋商周日举行 (美国之音)
印度与中国军队上星期在喜马拉雅山边界再度发生冲突,双方都有人员受伤。媒体 星期一(1月25日)引用印度安全官员的消息报道,事件发生在1月20日晚间。当时,至少有18名中国士兵试图越境进入印度北部锡金邦纳库拉(Naku La)印度宣称拥有主权的领土,但遭到印度士兵的阻拦,导致双方用棍棒和石块发生冲突。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葡萄牙总统德索萨一轮投票当选 称聚焦防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葡萄牙现任总统德索萨竞选连任昨天晚上以得票率61.6%当选连任。选前民调早已预测德索萨会在第一轮投票就胜出。德索萨曾是政治评论员,以亲民形象著 称,他曾与街友分享食物,也曾跳进海里拯救小船翻覆后落海的女孩。自葡萄牙1974年建立民主政府以来,现任总统在第一轮投票就赢得连任相当常见,前面4 位总统都是以这般模式赢得第2个5年任期。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 官媒渲染辉瑞致老人死亡,中国老人为何与疫苗无缘? (美国之音)
继新冠疫情源头争议之后,中西方之间的交锋近日转向疫苗开发和接种战线。针对挪威养老院接种辉瑞疫苗后数十名老人死亡事件,中国官媒指责西方主流媒体“刻意淡化死亡案例”、“利用宣传权力宣传辉瑞疫苗、污蔑中国疫苗”。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金蝉脱壳?华为否认将出售手机业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大陆近日盛传,受到美国进一步制裁,华为将“完全剥离手机业务”。不过华为今天强调,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将坚持打造全球领先的高阶智慧手机品牌。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中国本土新冠确诊今天过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今天报告24日新增124例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其中,本土病例占117例,吉林67例最多,黑龙江、河北、北京与上海也有确诊。无症状感染者则有45例,29例为本土病例。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官媒渲染辉瑞致老人死亡,中国老人为何与疫苗无缘? (美国之音)
继新冠疫情源头争议之后,中西方之间的争论近日转向疫苗开发和接种战线。针对 挪威养老院接种辉瑞疫苗后数十名老人死亡事件,中国官媒指责西方主流媒体“刻意淡化死亡案例”、“利用宣传权力宣传辉瑞疫苗、污蔑中国疫苗”。观察人士注 意到,中共官媒新一轮宣传攻势的主要是回应此前针对中国疫苗厂家缺乏透明度的批评,掩饰国际社会对中国老人不能打国产疫苗的严重怀疑。西方媒体有没有淡化 挪威养老院死亡事件和辉瑞疫苗之间的联系?为什么中国把60岁以上的老人完全排除在接种人群之外?国际社会对于中国国产疫苗的担心有没有道理?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美国与中国在南海军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派遣30多架次的战斗军机飞越与台湾的不成文中线,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这是美国新总统拜登上任后仅几天,中国派遣的军机超过以 往的界限,向美国表达不满与警告。美国作为回应,向南海派遣多艘航空母舰和战斗群,在南海形成中美对峙。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中国军机闯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后 华盛顿重申对台湾的支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尽管北京派遣军机在周日重新飞越台湾的防空识别区,“试图威吓”,但是美国保证它对台湾的支持仍旧“坚如磐石”这是美国自新总统拜登就任以来,有关台湾的首次发声。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中韩“泡菜之争”口水战再起 环时被批火上浇油 (美国之音)
最近刚刚有所降温的中韩“泡菜之争”,近日又因中国网友要求一位韩国网红就其点赞力挺韩国菜包肉和泡菜言论做出道歉而重燃战火。事件凸显了中韩之间多年来的文化纷争及民族主义情绪。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桃医疫情失控台湾官方扩大防火墙五千人紧急居家隔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桃园医院疫情扩散,医护人员及家属确诊者增加到15人,最严重的是,最新的2名是在原被认定安全的院内「绿区」住院的夫妻,官方迄今还找不出他们的感染源。指挥中心昨天晚间紧急召开记者会,宣布扩大防火墙范围,要将可能遭感染的五千人列入居家隔离对象。这是台湾有疫情以来最大规模的隔离行动,岛内人心惶惶。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日本官房长官称奥运可能无观众举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本报讯 加藤胜信官房长官在25日的记者会上,围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无观众举行奥运也是一个选项指出:“要考虑新型冠状病毒的状况,正在研究推进确保安全、安心的环境为最优先的课题,这是十分必要的。”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北京加派军机扰台飞分析指警告拜登新政府意味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要求北京停止对台湾施压,与台湾进行有意义的对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对此重申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以及反对外部势力干扰。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自由时报:向华强申请台湾居留被查出涉黑帮活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香港社团大佬级人马兼电影界名人向华强,早前偕同儿子向佐申请台湾“依亲居留”,但报道引述台湾国安单位最新调查指出,华强强曾担任中国电影基金会名誉副会长,与中共官方关系匪浅;此外,向华强早年在台湾有案底纪录,过去多次被移民署拒绝入境;另外在警备总司令部列为机密的一清专案“竹联帮组织沿革表”中,他更被官方标注为黑帮“新义安”老大。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北京反制英BNO护照又告无疾而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早前盛传北京在周日通过反制英BNO护照措施,但又再是只闻楼梯响。有分析指,北京不是不反制英国,只是时机未到,投鼠忌器而已。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中国称从美国进口啤酒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江苏与天津昨天通报,从一批美国进口的啤酒外包装上检测出核酸阳性反应这批啤酒是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1月6 日间分批从美国进口并运抵天津港,随后存放于天津市宁河区一处物流冷藏库。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多次表示在不同的外在环境样本中检测出核酸阳性,早期是一连串进口冷冻包装食品,并疑似引起多名码头工人或冷冻仓储人员被感染;去年底到今年初,多件汽车零件外包装验出病毒;近期则通报进口冰品原料与樱桃表面带有病毒。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法新社曝中印边境士兵又斗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引据印度军方消息人士和媒体今天指出,印度与中国军队上周又在喜马拉雅山边界发生冲突,双方都有人员受伤。双方6个月前才发生大规模冲突,造成至少20名印军丧命,中方也有不明人数伤亡。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墨西哥总统染疫 全国近15万新冠病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周日称自己新冠检测呈阳性,并称他的症状轻微,正在接受治疗。总统此前曾反对戴口罩。墨西哥正处在第二波新冠疫情中,其疫情死亡人数为全球第四高。消息没有提及洛佩斯染疫细节。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法国科委会:英国变种病毒三周内可颠覆局面将堪比二次大流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月24日晚间,法国科学委员会主席德尔福来西用灵活的语言,让包括政府在内的各方明白,若法国仍然沉浸在“短暂的安全幻象”当中,那么不久之后,英国新冠病毒的变种将引发堪比二次大流行病的景象。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SpaceX火箭单次发射143颗卫星, 创“一箭多星”新的世界纪录 (BBC中文网)
商人马斯克创办的SpaceX刷新单次火箭发射人造卫星总数最多纪录,显示从前由政府主导的航天活动进一步商业化。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中国向全球经济中心地位迈进 超了美国拿下外资首选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周日公布一份报告显示,即便2020年全球爆发疫情,但中国仍是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最大流入国,吸引了1,630亿美元资金流入。此一数据超过美国,根据该报告,美国流入1,340亿美元资金。华尔街日报今天说,2020年的投资数字凸显出中国正在向长期由美国主导的全球经济中心地位迈进。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美中台关系:拜登上任 中国军机多次进出台湾西南领空 美国务院首次发表声明回应 (BBC中文网)
美国总统拜登刚上任,美国国务院首次针对台海周边区域安全议题发表声明,敦促中国停止对台进行军事外交恐吓。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反对党敦促特鲁多政府认定中国对维族人犯下种族灭绝罪 (美国之音)
加拿大在野的保守党要求执政的自由党政府加入美国的行列,认定中国在新疆对维吾尔人犯下了种族灭绝罪。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中国官方解释:新冠疫苗核酸阳性是小瓶子惹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针对新冠疫苗接种单位(注射室、留观室和外部走廊等)的桌面、墙面、门把手和走廊等环境出现了核酸阳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称,初步判定新冠疫苗接种环境中的病毒核酸来源于疫苗瓶。由于灭活疫苗中的病毒核酸已没有活性,因此并不具有传染性。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达沃斯经济论坛今线上开幕习近平致辞 法新社关注说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经济论坛(WEF)主办的达沃斯对话会议25日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透过视讯致词。法新社说,习近平致词成焦点。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大律师新主席劈头直指国安法是一“羞辱令人反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新一届大律师公会主席夏博义(Paul Harris)在24日上任后首次接受传媒访问是,直言香港国安法是一“羞辱”以及“令人反感”(disgrace)、(disgusting)。现年69岁的夏博义是公法及人权法专家,2006 年晋身资深大律师,并曾任“香港人权监察”创会主席。主权移交早年多宗关于言论及和平示威权利的著名案件,他都有份代理。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中印边境再传两军曾对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印度军方周一表示,印度和中国军队上周在喜马拉雅东部地区边境争议领土发生对峙。印度军方称此次对峙已经由地方指挥官依照现有的协定加以解决。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汇丰CEO冻结许智峯户口将面对英外交委会质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流放海外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峯表示,他已经就汇丰银行冻结他的户口一事,详细向英国外交事务委员会提供证词,而汇丰银行的行政总裁CEO祈耀年(Noel Quinn)以及银行首席合规官Colin Bell两人也将就事件本周二面对外交委会的质询。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外长:将积极与拜登政府合作共同面对中国和其他各项挑战 (美国之音)
澳大利亚表示,在拜登领导下,美国将继续为世界带来力量、稳定和领导作用,堪培拉将与拜登政府一道,为印太地区和整个世界的安全和繁荣而努力,包括一道应对中国的挑战。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上任伊始 拜登政府与亚太、欧洲盟国通话谋求协调对华政策 (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拜登在上任后的第一个周末与欧洲盟国领导人通话,表达了美国与这些盟国就一系列共同关切的外交政策优先事项展开密切合作的愿望,其中如何共同应对中国又是其中的首要优先事项。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吃鱼是否有益于健康 (BBC中文网)
众所周知鱼是健康食品,但孕妇却被告诫吃鱼不要过量。吃鱼到底是健康的好处多,还是害处多?尤其是今天海产资源已日益枯竭,这更是人们想知道的答案。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中国战机连续两日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 (纽约时报中文网)
台湾军方表示,周六和周日各有十余架中国战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此举发生在拜登政府上台仅有几天之际,表明尽管中国呼吁与美国重启关系,也依然计划对台湾保持压力。 Taiwan Defense Ministry, via Epa 去年11月,一架中国反潜军用飞机在台湾海峡上空飞行。近年来,这样的演习屡见不鲜。 ... ...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简报:武汉封城周年记;中国战机连续两日进入台湾空域 (纽约时报中文网)
美国著名主持人拉里·金逝世;山东金矿爆炸11人被困两周后获救;亚洲“毒王”谢志乐在荷兰被捕;俄罗斯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这里是今日要闻。 武汉,长江边。

 dY0免费翻墙网

 dY0免费翻墙网

堪比当初武汉封城 东北通化封城封户  居民疾呼断粮断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吉林省通化市因疫情采取断然措施,封城封户,家家户户被贴上封条,很多人没有储备食量,网上订购无人配送,有些居民叫喊面临断粮,疾呼救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