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影音翻墙

海外中文自媒体内容质量为什么差?

时间:2021-04-27  来源:medium  作者:黎骁 条评论
YouTube 和 Twitter 上,有很多海外人士建立自媒体、对墙内外关于中共的新闻进行评论。但是,正如一位准备在油管上开设自媒体频道的评论员的评价,这些频道里面废话连篇,无话找话的现象非常严重,以至于出现了很多不懂装懂、“纵论天下”式的评论。这个评论一发出来,也让我感到很震撼,因为我之前曾经长期收看有关内容。但是我也觉得这句话有道理,于是回想自己之前收看这些节目的印象,谈谈我对这些自媒体的印象。URE免费翻墙网
这种自媒体干的主要事情就是评论中国发生的一切敏感事件,加上自己的解读之后告诉观众应该怎么样做。这种填鸭式的信息来源无意中培养了受众的依赖性,每天查查 YouTube 订阅就能了解“真相”,也是非常方便的了。但是对于听众而言,这种依赖性就形成了一种丧失独立思考能力的“弱智化”倾向。这种倾向是危险的,会让本来在墙内就没什么判断能力的人跟着这些自媒体跑偏,沾染上这些自媒体的意淫、迷信或盲目。反而形成一种新的危害。URE免费翻墙网
海外的自媒体看上去铁板一块反对中共,但是不同的人之间却有着各自不同的想法。其中,大体可以分为三类,民运、各种地方独立主义和法轮功。URE免费翻墙网
民运人士主要是8964之后流亡海外的这一批当年的学生运动领袖,如今依然坚持走煽动国内民众上街的道路推翻中共。这批人在经历了多年的打压之后的确总结和学习了不少的民运经验,像李一平,就还经常在自己的频道里传授一些技术性的方法。但是他们全民上街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中共内部发生崩溃,民不聊生,民众内心积怨的基础上。因此他们在视频里经常传达一些关于国内情况的夸大言辞,并且在视频里不断重复。同时,目前这批民运人士对未来中国的前途还停留在画大饼的阶段,经常以“民主了以后怎么怎么样”来试图引导群众,但是这样得出的结论流于浅薄,估计这帮人要是真的掌权,表现不会好于阿拉伯之春后上台的那批民主派。至于陈破空等人的频道里经常传出的有关中共高层真真假假的消息,个人观察下来少有应验,价值和郭文贵爆料在一个数量级。URE免费翻墙网
而地方独立主义的妄想程度又远远胜过了民运。刘仲敬和他的粉丝们把对中共这个党的怨气全部撒到了中国这个国家上,然后用嘴炮分裂国家泄愤,这就是纯粹的意淫了。的确,因为中共占领的大片难以控制的土地在未来的战乱中分离的可能性很大,而且这些每年消耗内地大量资源维稳的土地也日益成为汉族的巨大负担,所以大藏区、新疆、蒙古乃至被内地边吸血边歧视的东北从中国分离出去在大方向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试图分裂经济文化交流紧密的汉族核心区就是纯粹的口舌之快,没有任何意义URE免费翻墙网
最有其潜移默化的煽动性的,是法轮功的宣传渠道。法轮功的宣传频道的政治评论质量是比较高的,内容也不局限于时政评论,包括了很多历史和哲学的内容。但是,非专业的、事无巨细的时政评论也是存在的。像其中的一个频道,叫做文昭谈古论今,就很有意思。这个频道的内容以其旁征博引的历史内容见长,但是一到时事评论就和其他自媒体一样冗长乏味。而另一个经常讲历史的频道江峰漫谈也差不多。但是,就算这样,这两个显得比较有文化的频道也已经可以在一众海外自媒体中脱颖而出,获得几十万的关注了。URE免费翻墙网
法轮功媒体有一个非常典型的特征,就是政治立场右倾,宣扬保守主义,主张传统文化。文昭就曾经不止一次在他的频道里自称是一个保守主义者,而文昭和江峰还经常在自己节目里对二货川普一味吹捧奉为神明。在美国,保守主义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对宗教的虔诚信仰,这正契合了法轮功的需要。法轮功将自己包装为了一个正经的宗教,而引导观众相信神,放弃共产党的无神论,就等于将观众变成了法轮功的潜在受众。但是,法轮功说白了还是一个本质上以忽悠为己任的宗教,只要他们的人一谈到科学,本性就暴露无遗。无论是看江峰谈进化论还是文昭自己对法轮功号称能治病的评价,只要在任何一个国家接受过基本科学教育的人,都能看到其中的反智主义。这些法轮功自媒体将自己包装成博古通今的学者形象,让自己的节目能够打动相当一部分墙内出来饥渴难耐的观众,但是传播的观点却是泥沙俱下。如果说满嘴谎言的共产党实际上永远无法掩盖真相的话,这些法轮功媒体真真假假的宣传才真的能让人迷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