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安全健康

武汉一线:扯淡与真实

时间:2020-02-17  来源:历史之瞳  作者:worldpupil111 条评论
前言

  这几天的讨论,凸显少数成年人缺乏基础的阅读理解能力。现剖析实例,期改善思维。ddL免费翻墙网

  本文所有数据来自公开信息。ddL免费翻墙网

  注:前文走失,特修订补发。ddL免费翻墙网

ddL免费翻墙网

  医学研究生+喝水都有效,看到这样的标题,童童震惊了,竟然还是十万+。这篇文章,人是真的,故事是真的,结果也很好,但标题如此误导,挺好的案例变成了吃苍蝇ddL免费翻墙网

  数十万医护兄弟姐妹在疫情一线拼搏,武汉正在努力建设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几十个城市都在赶工“小汤山”医院。突然来个奇葩医学研究生说:亲身体验,(感染后)喝水都有效没有医护人员精心帮你熬过十天,你还有机会说出这样的话吗,哪来的自信?众多闹哄哄的留言中,有位脑子清醒的:ddL免费翻墙网

ddL免费翻墙网

  上述文章以论述为主,类似文科出品。为了煽情,忘了基本的科学。下面对唐驳虎先生出品、充斥着数据和图表的、看着很理工很逻辑的文章,作个重点剖析ddL免费翻墙网

 ddL免费翻墙网

 ddL免费翻墙网

ddL免费翻墙网

  不需要去看原文浪费时间,我给大家简单理一下。唐文引用了很多数据,做了很多图表,其主要逻辑是(红色为唐文原话,蓝色为本号注释):
  一个规模甚大但却不危险的被感染人群基数,其实才是令人获得宽慰的事情。
  ----说明本次疫情并不危险
  疑似病患的阳性率仍然只有17.42%,大部分疑似病例,都是普通感冒、普通肺炎,所以流感才是每年冬季疫情的基本底色。
  ----不过是类似于流感
  最早的死亡率高启,这可以叫做“重症者偏差”。
  ----死亡率其实很低的
  从每一个单句看,唐驳虎的观点都成立,再加上一堆的数据图标,更加有说服力。关键在于,如何从一堆素材推理到总体结论?看下唐的结论:
  唐想表达的意思:新冠肺没啥,不就是个流感,大家放心吧
  真的是这样吗?
 
  有些人容易被数据、图表唬住,一看这样的文章,马上腿软。明白人也不少,比如下面这位一针见血:
  我再补充一句,除了数据真实,还要有常识:
  如果问题不是相当严重,武汉医护人员干嘛穿得那么严实在一线拼命,全国各医疗机构派队伍火线支援?
  如果问题不是相当严重,怎么美国、法国、英国、日本、德国、土耳其等国派飞机撤侨,数十个国家中断航班或陆路严阵以待?
  如果问题不是相当严重,怎么会作出封城的决定?这是人类有史以来首次封闭千万级的城市。各地启动一级响应是闹着玩的吗?
  如果问题不是相当严重,怎么各地都在建设自己的“小汤山”医院不妨搜索一下,除了武汉的火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长沙上海大连郑州贵阳南宁西安,全国数十个城市都在行动,难道他们是为了应对一场流感?
 
  唐驳虎为了把话题引向流感,有二个关键转弯。
  一是流感和SARS的死亡人数
  唐驳虎试图以美国流感的死亡数字,来证明本次疫情危害被夸张了。你看看上次SARS死了六百多人,美国每年流感季就要死六千人,本次疫情才死三百多人,所以大家没必要紧张。
  关于SARS,这是本末倒置的论证方式。上次SARS死亡数不高的原因,是那时大家都如临大敌,全体动员,而不是轻视危险、放松警惕。
  关于美国流感的死亡人数,有一些韭菜号也炒作了这个事情,很多人也信了。原始数据没问题,关键在解读。下图是美国CDC公布的2019年10月1日-2020年1月11日的流感数据,
  天哪,这个流感季死了6600-17000人!这么吓人的数字,原因在于统计口径差异。实际上流感大多不直接致死,而是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引发心衰、肺炎、肾衰等并发症死亡,美国CDC把这方面的死亡归类到流感。所以,美国因流感致死者的年龄段,大都是八九十岁的老年人。其它人口大国如果按照美国的统计方法,那流感致死数字将会是N个十万。
  理解了流感的死亡数字与死亡率,就能看到与新冠肺的明显差异。流感绝大多数是自愈,新冠肺有相当部分需要医疗维持。新冠肺的超低死亡率,是感染者获得充分医疗的结果。如果新冠肺达到流感那样的感染基数,将导致医疗系统崩溃,后果不堪设想。
 
  二是“超级流感”的概念
  唐驳虎一边喊“超强流感”,一边喊没事没事,是典型的无知者无畏。如果他具备了一些传染病的基础知识,认为本次疫情的危害可以参照“超强流感”的话,那么我们就惨了,WHO必须马上发布最高级别的警报和实施最严格的隔离。
  人类历史上最猛的超强流感,是1918年爆发的全球大流感(也称西班牙流感),不仅传染快,而且死得快,一个村子、一个兵营在一天内就能死光,二年时间大约夺走了全球四千万人的生命,这次大流感甚至影响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结局,极为可怕。  
  文中显示,唐驳虎并不理解“超强流感”意味着什么。但还有一种小概率的可能,唐驳虎知道自己的论证有问题,留了后手,用了“超强流感”这个含糊的词:我明明没有说本次疫情不严重嘛。为此,童童要把此类辩术彻底堵死,因为唐驳虎的根本问题,是一直在混淆概念:
  1、混淆不同病毒的概念。这 次源于武汉的新冠肺病毒,是接近SRAS还是接近流感病毒?很明显,无论是病毒结构、病毒源头、传播方式、引发病情,2019-nCoV都更接近 SARS,而不是H*N*。2019-nCoV是现在发现的第三种从动物起源,然后传染到人类的冠状病毒,前两种分别是SARS病毒和MERS病毒。
  2、混淆社会大众的认知。人们的记忆有减退效应,对近期的疫情印象更为深刻。所以,人们通常对SARS紧张,因为SARS致命。人们对流感不紧张,每年都有很多人流感,认为流感很容易自愈。现在全国医生在一线拼命,全国人民配合在家里蹲,唐驳虎这样轻描淡写,意图何在?
  与其说我们现在面临的是一场超强流感,不如说面对一个有很高传染性、较低致病性、较低致死率的新型SARS做一下简单的乘法,一万人的死亡率100%,和一亿人的死亡率1%,哪个风险更大?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说,新冠肺的危害性已经超过SARS。
 
  唐驳虎在文章中引用数据:“在确诊病例当中,湖北的病亡率是省外的7倍,武汉的病亡率又是湖北的4倍。”,接着他在群体年龄、检测能力、医疗资源等方面绕来绕去,然后激动的发现实际的病亡率是很低的,大家不要紧张。说的对不对?当然对。说的合理吗?不合理,问题很大。
  隔壁老王晚饭吃了七个馒头饱了,唐驳虎强调说,老王是吃了这(第七)个馒头饱的,当然正确。但很明显,前面的六个馒头不吃,老王会饿肚子。外省的病亡率也是一样,现在外省的病亡率低,是以充分的医疗资源为前提。充分的医疗服务就好比前面的六个馒头,如果缺乏,病亡率会大幅度上升。
  上面数据的核心价值,恰恰证实了湖北情况危急,武汉的情况更危急。而我们如果忽视疫情的严重性,就可能变成武汉或湖北的状态。请看第一财经的报道
 
 
  疾控中心专家说,感染规模7.4天翻倍,传染系数是2.2。就按照这样的基数,考虑新病毒长达14天的潜伏期,形势是极度危险的,所以用了堰塞湖这样的表述,一旦决堤后果不堪设想。理解疫情的关键点在哪里?文章明确指出三大挑战:解决病床医护人员紧缺提高诊断速度换个说法,就是武汉的医疗资源全面不足。
  医疗资源不足到什么程度呢?
  看下今天凌晨公布的重症数据
  湖北号称九省通衢,位于大陆的东西之间,南北之间,湖北的医疗水平和体质水平应当处于全国中游位置,同类病症的重症率应当接近。
  从上图看,湖北的重症率相当于省外的1.67倍。这有二个可能,一是湖北提供的疑似数比实际低很多,导致了重症率的增加。二是湖北的医疗水平因巨大压力处于较低水平。
  继续看死亡率数据
  众所周知,汉不仅是湖北,而且是长江中部区域的核心城市,集中了区域的优秀医疗资源。看到这个数据我是潸然泪下,现在整个湖北省的病死率是省外的16.41倍,而武汉的病死率是全省的1.46倍,是湖北省外的24.06倍!!
  这说明了什么?
  说明湖北的医疗资源已经完全无法承受目前的疫情,而本应是医疗水平高地的省会武汉甚至不如湖北其它地方。医疗资源就是全社会的免疫系统,可以想象,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从最初的缺乏疫情预警,到后来的缺乏防护装备,加上长期超高强度工作,他们的状态几近极限,部分已经感染病毒,亟需得到外界更多的支援。
  救救武汉人!救救湖北人!他们不是冷冰冰的数字,而是我们的同胞。
  全社会需要做更多!
 
 
我能做什么
  先理解疫情,本次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肺炎的特点是传染性强。广州在确诊患者的门把手上检测出病毒核酸,美国医疗机构在治愈患者的粪便中发现病毒,说明这次病毒除了广为人知的飞沫传播外,还很可能通过接触传播和粪口传播。而宁波新案例确认,仅仅是和感染者靠近十几秒钟,就实现了病毒的传播。
  另外,现有的核酸检测并非可靠。美国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数次血清检测呈阴性,这意味着要么现有的检测方法需要改进,要么病毒变得越来越聪明。很多病毒携带者不仅没有症状,也能躲过测试,这使得传播更隐蔽,隔离更困难。
  请记住童童总结的三句话:病亡率低的前提是医疗资源有保障,医疗资源有保障的前提是疫情得到控制,控制疫情的关键在于有效隔离。
  隔离依然是消灭疫情最关键的措施。我们呆在家里就是在和病毒战斗,病毒暴露了,疫情就控制了。所以要做到:
  自我隔离,防止疫情蔓延。特殊时期,降低物质需求,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公共接触。对于那些无视公共卫生安全到处乱跑的超级传播者,应当严惩。
  自我保健,节约医疗资源。现在全国医疗资源紧张,各省不仅要派队伍支援武汉,还需要面对本地疫情压力,大家的小毛小病就自己坚持一下,能不去医院就不要去医院了。
  积极关注,帮助武汉朋友。长期封闭会导致人们巨大的精神压力,容易产生异常。如果你有武汉(湖北、温州等地)的朋友,请每天给他们以问候和关心。
  积极参与,沉默就是纵容。任何人任何工作,没有监督都可能乱来。如果不是八位医生勇敢发声,疫情会更加严重。如果不是大家盯得紧,那援助物资要么躺在仓库要么发给关系户,连最前线的同济医院都缺防护服和口罩,实在令人发指。
  疫情即将迎来隔离后第一波高峰,恰逢春节后人员流动大潮。此时任何一点松懈,都将导致无法承担的后果。虽然童童人微言轻,但还是要大喊:
  请害怕起来,才有真勇敢。
  请科学起来,不要胡扯淡。
  请思考起来,这,太南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