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国际形势

一个黑人种族主义国家的沉沦

时间:2021-08-14  来源:梅新育论衡  作者:梅新育 条评论
原题:【海地,一个黑人种族主义国家的沉沦】
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Jovenel Moïse)遇刺身亡?
这种事在别的国家毫无疑问是超出常规的大事,但发生在海地,应该不令人惊奇,至少不会令多少了解该国情况的人惊奇。
毕竟,这个国家多年来游行活动此起彼伏,暴力犯罪盛行,安全环境极为糟糕。2021115日起,反对派声称,按宪法规定,莫伊兹总统应当于本年27日下台,以此为由发动了大规模游行示威。
 

图片UHu免费翻墙网

(海地巫毒教仪式)
 
从更长时间跨度上看,海地独立后的历史,就是一部十足的沉沦史。在独立前,这个拉美第一个独立国家发展水平在整个拉美算是不错的,1804年独立后很快就落到了拉美最不发达国家地步,经济以农业为主,高度依赖外援:
 
2010年,由于地震的严重破坏,经济负增长7%
2011年以来,政府以灾后重建为工作中心,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经济有所恢复,但灾后重建进展未达预期目标。
2016/2017年财年(2016101~2017930日),海地国内生产总值83.6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61美元,相当于同一岛屿的邻国多米尼加的11%,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1.5%,通货膨胀率13.7%,失业率27%2017年)。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又给本来就糟糕的海地经济雪上加霜,物价飞涨,失业增加,民众生活困难。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该国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如下:
国内生产总值:83.5亿美元;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854美元;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1.2%
通货膨胀率:23.8%
货币名称:古德;
汇率:1美元≈75古德;
失业率:23.9%
……
 

图片UHu免费翻墙网

(海地巫毒教仪式)
 
两百多年来一直是这般状况,无怪乎海地基本上是以贫困、落后、动乱、瘟疫、巫毒教(Voodoo,亦译作“伏都教”,海地政府2006年定为官方宗教)而闻名世界。就连这个刚刚遇刺身亡的总统莫伊兹所在的执政党名称,也绝对超出中国和其它东亚国家正常社会能接受的限度——“光头党”(Parti Haïtien Tèt Kalé,PHTK)。
凭这个名称,你能相信这是一个正经的政党吗?
可在海地,这就真的是执政党,掌握着总统职位和议会最多议席,而且创建者也是20128月的时任总统马尔泰利。
 

图片UHu免费翻墙网

 
对照邻国多米尼加,可以更好地看出海地发展有多么烂。多米尼加、海地两国分处加勒比海大安的列斯群岛中的伊斯帕尼奥拉岛东西两端,多米尼加位居东部,海地位于西部;一岛之上,发展天渊之别。
同样是经历了西班牙和法国的殖民统治后独立,同样在独立后经历过独裁统治,今天的多米尼加在拉美国家中算是发展较好的:
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715.8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6722美元。
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6%,通货膨胀率4.2%,失业率5.5%,基本上是充分就业。
2020年主要经济数据(前三季度):
国内生产总值:550亿美元;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8.1%
货币名称:比索(Peso);
汇率:1美元≈57.49比索(20213月);
通货膨胀率:5.55%
失业率:7.1%
……
而且,多米尼加社会稳定,基础设施在拉美加勒比地区属于良好。当然,你不能用中国或其它东亚国家的社会秩序、勤奋精神、基础设施等等标准来要求加勒比国家。
两国人口总数差不多,多米尼加国土48734平方公里,1044.8万人(2020年);海地国土2.78万平方公里,人口1150万(2020年)。
多米尼加人口中,黑白混血种人和印欧混血种人占73%,白人占16%,黑人占11%;海地人口中95%为黑人。多米尼加独立后奉行了相对理性务实的政治经济政策,海地独立战争中几乎灭绝了当地白人,独立后一直奉行黑人种族主义政策。极端排斥歧视非黑人。两国发展水平落差巨大,根源应该是在这里。
所以,在这个黑人造反屠尽白人之后建立的极端黑人种族主义国家、世界最烂国家之一,无论出什么烂事都不可能让我惊奇。
真正令人好奇的是:
美国的未来,
是南非,
还是海地?
 
2021.7.7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