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国际形势

中美贸易到底谁占便宜?

时间:2021-03-22  来源:卞永祖  作者:曹德旺 条评论
中美正常的贸易关系算起来是从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开始。从1949年建国到2001年,双方经历了50年时间的摩擦和谈判,应该说在大的框架下经历过那么长时间的讨论协商,不应该有问题。当然,任何一个协议都不可能完全处理好所有问题。时代、社会在变化的时候,新的问题又出来,那就应该针对问题大家进行探讨,如果有诚意做这件事情的话,大家都可以协商。
我曾经跟我们美国商会的几个朋友讨论过这些关于中美贸易的问题。我告诉他们中美贸易相互依赖性很强,也就是互补性很强,在贸易上如果处理得好,两国都是受益者。因为中国人口多,需求量大,例如一年内中国会进口数架波音飞机。我们一般只看到波音飞机买回来,那他们每年需要多少耗材?现在一个芯片几十块美金,中国要买多少?应该说美国在高科技领域研究的东西,有很庞大的后方市场支持它的话,对美国是最大的利益。当然中国人因为历史的原因,文化上还停留在传统的产业产品生产上面,我们实际上就是14亿人当中的9亿劳动力在出口。如果单论产品出口的话,认真来讲双方贸易不应该有谁占了谁便宜的问题,而是互补性很强的事情。
我们今天在讨论的话题是管控问题。我建议先去找一下中美两个国家当中的分歧点到底在哪里。我以前参加过几次会议,我的企业在美国投资,我在美国五个州有工厂,投了十几亿美金在美国。感谢美国人的认可,我们也做得不错,这些企业无论管理还是效益应该都达到了前期投资的预期。在这个情况下,我们与美国人讲,找到分歧点才是真正解决的办法。针对双方提出的意见无非是以下这几点:
首先是意识形态的问题。从1949年建国到现在,这当中肯定就这个事情进行过很认真的讨论。谈不拢的事情,暂时不能解决的就搁置起来,挂在那边,应该按原来双方承诺的方案继续进行下去。这里当然还有很多技术转换的问题——准入问题,美国对华投资的门槛问题等等。如果双方一项一项地就政治、贸易等方面进行专门的谈判与讨论,办法肯定比问题多。但如果想解决问题的诚意不够,那么就是浪费时间,谈也白谈。
我建议各方的代表都认真讨论一下,中美贸易在经济、商务成本计算上面,到底谁占了便宜?美国人这一点应该说占了便宜,中国人不占便宜。为什么中国人没有占便宜呢?因为我们过去落后,必须承认这个历史,我们现在也在努力改变这个现状,这些都是现实的。如果是双方没有诚意来谈事情,也没有用。
我认为,首先中美双方各界的精英应该去思考一下中美贸易正常化的意义,这不仅仅和中美两国人相关,还牵扯到全世界。特别是今年疫情影响下,全球各个国家经济都受到影响,争端、争议、动武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最好是大家同舟共济,在这个船上面大家携手共济,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把生意做起来。因为打仗、吵架也有成本,毫无意义。
我建议从战略上讨论管控分歧的意义在哪里,接着去找分歧点在哪里,在这两个问题的引导下面本着客观、公正、务实、包容的态度来面对分歧,积极地进行讨论。我希望从这个角度入手,而不是你争一下,我争一下,这样的话对整个世界,对我们两国的人民都是没有好处的。这是我作为一个企业家的个人观点。
美国商会会长提的两点意见我很赞同。对两国观众来讲,最重要的建立信心的方式是两国政府应该谦和地尊重对方。我个人认为,贸易本身是很公平的事情,是双方需要的谈判结果。你自己觉得合算了才下单买,你买回去是由于自身需要,而不是出于救济或者别的原因。我们企业家秉承的观念就是诚为本,和为贵,吵架哪里能够解决问题呢?我的建议是双方政府都应该尊重历史,尊重企业家们的决定,正视贸易本身的平等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