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言论自由

武汉市政府终于向李文亮医生致敬!

时间:2020-02-07  来源:天津广播  作者: 条评论
2月7日凌晨2:58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感染的
 
李文亮医生去世
 
刚刚
 
湖北省卫健委、武汉市政府分别发布公告
 
对李文亮医生不幸去世表示深切哀悼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向李文亮医生表示深切哀悼
 
获 悉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疫情中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省卫生健康委向李文亮医生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诚挚慰 问!向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值此抗疫关键时期,希望全体医务人员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 服务,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武汉市政府公告 深表哀悼
 
武汉中心医院凌晨宣布李文亮医生去世
 
@武汉中心医院 今天凌晨03:48发布消息:
 
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去世,对此,医院方面深表痛惜和哀悼。
 
武汉市卫健委发布公告 表示沉痛哀悼
 
随后,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今天凌晨03:57发布公告:
 
公告
 
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不幸感染,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去世。我委特向李文亮医生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2月7日
 
接诊82岁眼疾患者后咳嗽发烧
 
据此前李文亮自述,他是在接诊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后,1月10号开始出现咳嗽症状,11号发热,12号住院。“那时候我还在想通报怎么还在说没有人传人,没有医护感染。”
 
李文亮生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自己感染肺炎的经过:
 
“1月8日,我接诊了一位82岁的女性患者,她就诊的疾病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我们平时接触患者也没有做特殊防护,病人来的时候也没发热,我就大意了。
 
不 过,第二天也就是9号,她就发烧了。等她CT做完,我就高度怀疑她是病毒性肺炎。因为CT显示,她的症状是“双肺磨玻璃样病变”,这是病毒性肺炎的表现。 而且,已经排除了常见病毒感染,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等情况。不过,因为医院还没有用于检测确诊病人的试剂盒,当时并没有给她确诊。
 
她1月8号住院,我1月10号就出现了咳嗽症状。随后我的病情也发展出现严重症状,并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1月24日起,李文亮就一直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经过治疗最近又进行一次检测,我的核酸显示为阴性了,但目前仍然呼吸困难,无法活动。我的父母也在住院中。”李文亮1月31日在微博上说。
 
1月31日,李文亮曾发布微博称,12月30日,他看到一份病人的检测报告,检出SARS冠状病毒高置信度阳性指标,出于提醒同学注意防护的角度,所以在群里发布了消息说“确诊了7例SARS”。
 
检测结果↓↓
 
之后,他接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于1月10日开始出现咳嗽症状,11日发热,12日住院。他当时称,自己住进了ICU,目前呼吸困难,父母也在住院。
 
2月1日,他发微博称:“今天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尘埃落定,终于确诊了。”
 
就在6天前,有媒体采访李文亮,问他出院后有何打算?他说,“想尽快回到防疫一线,同事和同行们太累了。”
 
他曾说病愈后想尽快回到一线
 
李文亮医生是辽宁锦州人,1985年出生。
 
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他于1月12日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康复后有什么计划,李文亮说:“恢复以后还是要上一线,疫情还在扩散,不想当逃兵!至于疫情以后的事,还没想太多。”
 
李文亮说,在病房里,他也看到很多网友支持和鼓励,心情会轻松一些,谢谢大家的支持。“在此我想特别澄清,我没有被吊销执照,请大家放心,我一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出院。”
 
央媒集体发文,送别李文亮
 
今天凌晨,李文亮去世的消息发布后,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先后发文,送别李文亮医生。
 
环球时报社评:向李文亮医生致以敬意
 
李文亮医生7日凌晨不幸被新冠肺炎夺去了生命。他的英年早逝令我们非常难过。新冠肺炎迄今的死亡病例大多发生在中老年身上,年仅34岁的李文亮医生是逝者当中非常年轻的之一,这尤其令人唏嘘,令人悲恸。
 
李文亮医生是武汉中心医院的一名医师,他是去年12月最早预警这场危险病魔的8名医生之一。回过头看,他的专业性警觉尤其令我们对他产生了敬意,他当时发出的警报没有立即受到重视,反而被训诫,这件事为社会开展反思提供了一个有触动的样本。
 
去 年12月,人们对新冠肺炎的认识还很有限,李文亮能够把这个消息传出去,率先在专业人员的范围内拉响警报,这是他高度专业性表现的一部分。在人们后来的追 述中,发现他在平时的工作中就展现了令人尊敬的医德。医生在传染病爆发的时候就是战士,医院就是战场,李文亮的因公殉职英勇、朴实,尤其让人心痛。
 
李文亮的多名同事也都染上了新冠肺炎,他所在的武汉市中心医院成为了这场与病魔殊死战争中最激烈的战场之一。李文亮未能幸免于夺命之祸,说明了这场战斗的艰巨和复杂。
 
值此危急关头,我们大家必须团结起来,为了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为了避免更多的人被染上李文亮医生等人最早警告的病魔而竭尽全力。现在全国都在增援武汉和湖北,我们必须打赢这场战争。
 
_
 
央视发表评论,向李文亮医生致以深深的痛惜和哀悼!
 
评 论说,疫情是魔鬼。李文亮是最早一批撩起疫情魔鬼面纱的医者。他凭借专业素养和职业敏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初期就及时向外界发出了防护预警,被誉为 疫情“吹哨人”。他始终坚守岗位,在为患者诊疗过程中不幸被感染。接受隔离治疗期间,他心态乐观、积极配合,表示康复后想赶快回到一线工作,继续为患者看 病。李文亮的身上,闪耀着医德之光。他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
 
年仅34岁的生命逝去,令人扼腕痛惜!也再一次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凶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一刻也不能懈怠!
 
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李文亮生前曾经经历的某些遭遇,正反映出我们在疫情防控和应对中的短板和不足。我们要吃一堑长一智,进一步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
 
_
 
我们找到李文亮的微博,从2019年2月4日开始,想看看,这位生于1985年的青年的生活。
 
2019-2-4
 
这一天,是除夕。李文亮抱着一捆红彤彤的鞭炮,他写到,真响。
 
2019-2-15
 
李文亮点了一份炸鸡,从微博发出的时间看,大概是晚餐吧。他喜欢炸鸡、可乐,和很多年轻人一样。
 
2019-6-30
 
这天是周日。李文亮值夜班,晚餐是鸡蛋灌饼。它是用鸡蛋、面粉制作的一道小吃,把鸡蛋液灌进烙至半熟的饼内,继续煎烙后烤制而成,饼皮酥脆蛋鲜香。李文亮写到:体重越大,责任越大,希望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2019-7-20
 
晚上9点多,李文亮在微博抽奖平台抽中了一盒蔡司湿巾,看得出,他还挺高兴。
 
2019-7-21
 
第二天奖品就到了!李文亮大概是喜欢摄影的。当然,从盒子上看,它们也能擦拭眼镜片。
 
2019-7-30
 
没有字,李文亮分享了一张训练打卡图。是在减肥么?
 
2019-9-3
 
李文亮分享了一串邀请码。
 
2019-10-12
 
这一天李文亮很忙,心情急躁了些。他颈椎不好,但按摩起了效果。大概是喜欢武汉的秋天吧,李文亮写到:这个季节里,你能体会到最淅沥的细雨和最轻柔的风。他仍然写到炸鸡,还说,新的一年希望能做一个简单的人,看得清世间繁杂,却不在心中留下痕迹。
 
2019-11-25
 
李文亮也追星,他喜欢肖战,觉得《绿光》这首歌好听。我找到这首歌,再放给你听。
 
2019-12-5
 
李文亮在广州,七彩缤纷的是广州“小蛮腰”,他是去旅游吗?还有20多天就是2020年了,新年好!
 
2020-1-31
 
李文亮写下如下文字。
 
2020-2-1
 
李文亮确诊。这也是他自己发的最后一条微博。网友留言超过40万条。有人说,能再发一条微博吗?
 
2020-1-28
 
最高人民法院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表署名为唐兴华的文章,文章说:
 
新 型肺炎(原文如此,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出现以来,围绕这一问题的谣言,一度甚嚣尘上。为什么会发生谣言?如何治理谣言?应该打击什么样的谣言?这 是我们在打赢抗击新型肺炎的人民战争中,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不可能冲在治理谣言的第一线,但是我们有责任向全社会表达自己对解 决谣言问题的法律思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