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翻墙问答】翻墙配合最强加密AES 有效规避防火墙识别

时间:2020-03-20  来源:rfa  作者: 条评论

问:大家都知道,翻墙本身与加密技术是息息相关,无加密就无翻墙。现时加密技术五花八门,无论用OpenVPN,还是Shadowsock来翻墙,哪一类型的加密技术是最安全,亦最快?JCD免费翻墙网
JCD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以现时电脑中央处理器技术的发展来看,使用AES是最好,因为大部分中央处理器,都有特别为AES而设计的指令集,令AES的加密和解密效率大为提升,可以用比较长的金钥都无大问题。JCD免费翻墙网
JCD免费翻墙网
但更重要的是,AES是现时最通用,亦最强的加密技术,美军以至美国的重大国防机密,都是使用AES技术。直至现时为止,都未有人能成功破解AES较长金钥加密下的资料。换句话说,在中国翻墙使用AES加密,会令中国当局难以破解,亦代表你的翻墙成功率越高。因此,不论你用OpenVPN,还是其他技术来翻墙,可以用AES的,都请尽量使用AES。JCD免费翻墙网
JCD免费翻墙网
其他的加密技术,有部分可能相当具前瞻性,但却可能因为坊间中央处理器支援度不足,而变得比较慢,以及不敢用尽可以用的金钥长度,从而减损了保安程度。除非未来有更先进的处理器能支援更多不同种类的加密演算法,否则以现时业界标准而言,AES得到最广泛的支持,其他加密演算法望尘莫及。JCD免费翻墙网
JCD免费翻墙网
问:那么在手机上是否同样以AES比其他演算法更有优势?JCD免费翻墙网
JCD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在主流Android手机上使用的ARM架构中央处理器,大部分都支援AES指令集,因此,现代Android手机上对AES的支援是无庸置疑。苹果iPhone有专门处理器负责加密工作,甚至苹果手机内部的资料加密,实际上亦使用AES演算法。理论上,在因为手机一类设备的运算能力比较弱,故此使用原理相似的ChaCha演算法会比较有效率;但实际操作上,在手机上用AES,都不见得会慢很多,只是在本身未有专用晶片处理AES演算法的Android上,使用AES会导致耗电量略为增加,缩短电池寿命约莫十多分钟,对大部分人而言这种差别只是微不足道。JCD免费翻墙网
JCD免费翻墙网
问:现时中国当局有大量由支援AES运算法的中央处理器晶片组成的超级电脑,这些电脑被用于破解异见人士日常通讯。那么要避过这些电脑的破解,AES金钥要采用多少位元长度,才叫真正安全?JCD免费翻墙网
JCD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AES采纳128、192 或256三种不同长度的金钥。AES虽然暂时未见有被暴力破解的报告,但最低级别128位元长度的金钥,的确未必有足够能力应付越来越强大的破解技术,所以我建议最低限度使用192位元的金钥。而如果你是使用功能强大的最新型号手机或电脑,其实不妨用256位元,亦即现时流行最长位元的金钥长度。在这种情况下,除非中国当局出动到量子电脑技术,否则即使使用超级电脑,破解256位元长度金钥也需要千亿年时间,实际上等同无法破解。JCD免费翻墙网
JCD免费翻墙网
而在未来五年,量子电脑都不见得技术成熟至可以用于破解AES加密的程度,因为现时坊间仍然未有十分之成熟用于量子电脑的语言以至软件,只有个别如谷歌的大公司,内部测试以量子电脑破解个别数学难题,与实际可以用于大规模商业应用的程度,相距十分之远,更何况用于破解AES加密。JCD免费翻墙网
JCD免费翻墙网
JCD免费翻墙网
 JCD免费翻墙网

2016年8月16日,当局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展示全国网络限阻的实况。(美联社)
2016年8月16日,当局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展示全国网络限阻的实况。(美联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