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翻墙问答】谷歌已支援加密DNS 可提高翻墙成功率

时间:2019-01-15  来源:rfa  作者: 条评论
 
 

问:现时最广为人知的公共加密DNS,就只有Cloudflare一个,但谷歌宣布,由1月9日起,他们的公共DNS服务,都会同样支援加密DNS,如果想使用谷歌的加密DNS服务,那应该如何做才好?GUU免费翻墙网
GUU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如果现时在Android 9正使用Cloudflare的加密DNS服务,只要将私人DNS地址,由原本的Cloudflare改为dns.google,就完成整个设定。如果使用旧版Android,就应该在Intra程式上作出设定,令程式能改用谷歌的加密DNS。至于其他作业系统,就视乎所使用的加密DNS程式,如果你用Cloudflare免费提供的程式,就暂时仍只能用Cloudflare的加密DNS,暂时未能使用谷歌的加密DNS,因为Cloudflare的免费程式,未有就这方面提供一定弹性给用家。GUU免费翻墙网
GUU免费翻墙网
问:谷歌和Cloudflare都有加密DNS,两者有甚么分别,是使用同一技术,抑或两者技术有分别?GUU免费翻墙网
GUU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谷歌和Cloudflare都是使用同一已经是业界标准的技术,所以在技术规格上,两者并无分别,实际分别可能是两者解析网址的速度,或者被中国当局的封锁程度,因为在中国绝大部分地区的用家,可能因防火墙缘故用不到加密DNS,当一个加密DNS被封时,就要立即改用另一个,确保能够继续翻墙上网,不会受到干扰。GUU免费翻墙网
GUU免费翻墙网
问:在Android和iOS,都有相对应的加密DNS支援,如果手提电脑,或者平板电脑想用加密DNS,那应该如何是好?GUU免费翻墙网
GUU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现时比较缺乏加密DNS支援,都是桌面作业系统,现时无论Mac、Linux还是Windows,都有开放源码程式叫stubby可供下载,安装后就可以使用加密DNS,但由于这程式仍在开发阶段,因此可能不大稳定,这点是打算使用加密DNS的人必须注意。但如果要针对DNS污染这个问题,而手机使用加密DNS没有大问题的话,使用这个软件来翻墙,应该会提高翻墙的成功率,至少会大大减少DNS被污染的机会。GUU免费翻墙网
GUU免费翻墙网
问:既然加密DNS成为了Internet的标准之一,那各大作业系统会在甚么时候,会将这项标准成为作业系统的标准功能?GUU免费翻墙网
GUU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现时只有Android将加密DNS设为标准功能,这当然与谷歌对加密DNS标准的支持有关。由于Android是Linux的一种,因此将加密DNS支援移植到Linux十分简单,应该很快成为Linux的一部分。GUU免费翻墙网
GUU免费翻墙网
而Mac和iOS,应该会在差不多时间支援加密DNS,因为Mac和iOS很多时都共用同一组代码,而有可能在下一代的iOS和Mac出现这项功能,现时苹果差不多每隔一年至一年半,就更新Mac以及iOS。而Mac和iOS有不少地方,可以借用Linux的代码,所以要加入新功能相对容易。GUU免费翻墙网
GUU免费翻墙网
至于Windows,就视乎微软会否在定期更新加入加密DNS功能,现时微软都常在定期更新中加入一些新功能,但微软未有公布加入加密DNS功能的计划,因此,无论Mac或Windows都可能要使用Stubby一段时间。GUU免费翻墙网

2018年12月17日,谷歌在纽约曼哈顿的总部。谷歌早前宣布会投入巨额在纽约增建园区。(路透社)
2018年12月17日,谷歌在纽约曼哈顿的总部。谷歌早前宣布会投入巨额在纽约增建园区。(路透社)
 
 
来自https://www.rfa.org/cantonese/firewall_features/DNSoverTLS-01112019083727.html?encoding=simplified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