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翻墙问答】关UPnP防木马程式 留意或影响软件

时间:2017-08-02  来源:rfa  作者: 条评论
【翻墙问答】防透过路由器偷资料 须更新制造商软件(粤语部制图)
【翻墙问答】防透过路由器偷资料 须更新制造商软件(粤语部制图)
Photo: RFA
 

【翻墙问答】关UPnP防木马程式 留意或影响软件

 

问:最近香港警方推出了1个新网站,可以让网民免费下载软件,清除感染电脑那些木马软件,香港警方网站提供的软件安全吗?而那些软件,又是否够强去解决日常可能出现于生活中的木马或病毒问题,令自己的电脑不会成为僵尸网络的一部分?gOg免费翻墙网
gOg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香港警方的网站,由于不知会不会将你的行踪资料,与中国公安部门共享,因此,你浏览前,应该先翻墙,确保你自己的行踪资料,不会因曾经浏览香港警方网站的缘故,而与中国当局分享。只不过,这次香港警方所谓提供免费软件,只不过是将西方国家主要3间病毒软件公司,分别是俄国的卡巴斯基、美国的赛门铁克,以及日本的趋势科技,向网民提供的免费病毒和木马扫描以及移除工具连结提供一次,如果你真的需要那些工具,可能你翻墙后,再直接浏览赛门铁克、卡巴斯基或趋势科技的网站比较好。gOg免费翻墙网
gOg免费翻墙网
另一方面,现时各大病毒软件提供的免费移除工具,大部分都只有Windows版,只有趋势科技有提供Mac版以及Android版,所以香港警方以为帮3大公司做免费推广,究竟可以有多大成效,实在相当成疑。gOg免费翻墙网
gOg免费翻墙网
问:最近有保安专家发现,有木马或病毒,以家用浏览器的UPnP功能的漏洞,藉此可以控制你家中的网络,甚至偷取资料,请问详情是如何的?而作为听众,又可以做甚么,防止UPnP的漏洞透过浏览器和网络,控制家中的网络呢?gOg免费翻墙网
gOg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所谓UPnP,全名叫Universal Plug and Play,这项功能主要是针对Windows作业系统和浏览器,方便作业系统,软件本身针对一些特定功能作出适当设定,不受防火墙所挡,好像硬件的随插即用一样。但这项功能被黑客看中,利用功能的漏洞,将木马程式的控制中心,伪装成家中网络的安全网站,然后可以为所欲为。因此,要解决这个问题唯一有效方法,就是你没有软件或硬件需要UPnP功能时,关闭路由器的UPnP功能支援,从而有效切断木马与控制中心主机的连系。而关闭UPnP功能本身,并非复杂的动作,有部分路由器,更加已经预设了UPnP功能关闭,因此部分电脑或网络一直都没有受到木马程式困扰,有可能与路由器预设关闭UPnP有关。gOg免费翻墙网
gOg免费翻墙网
但要注意的是,除了UPnP,如果你的路由器有其他保安漏洞,木马程式一样可以透过修改路由器设定,自行启动UPnP,或设定一些古灵精怪的埠口设定,来达到通讯的目的,因此除了关闭UPnP功能,更加要定期更新路由器的软件,以及注意路由器有没有受一些奇怪的漏洞所影响,例如上集翻墙问答提过的樱花漏洞。另外,有部分软件十分依赖UPnP功能,如果你发现UPnP功能一关闭,你所用的软件就无法运作的话,那即代表你的软件用上了UPnP功能,那你就只能重新启动UPnP功能,或者寻求不会使用UPnP功能的替代版本,因为UPnP功能,仍然是部分软件运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也是黑客看中这漏洞的原因。gOg免费翻墙网
gOg免费翻墙网
这次翻墙问答,我们亦准备了视频,示范如何在你的家用浏览器关闭UPnP功能,避免你自己的家用网络系统,透过UPnP功能的漏洞而被入侵,欢迎各位听众浏览本台网站,收看有关视频。现时大部分路由器关闭UPnP的方法都是大同小异,如果你的路由器使用介面比较特别,那应该去浏览你的路由器制造商网站,看看他们的说明书如何去做。gOg免费翻墙网

来自http://www.rfa.org/cantonese/firewall_features/firewall-06232017085235.htmlgOg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