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翻墙问答: 《国家安全法》对网民存在的隐忧

时间:2015-07-10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Ijb免费翻墙网

 

问:中国刚通过《国家安全法》,其中有两条条文都是涉及互联网,具体内容是什么?又会对网民有什么影响?Ijb免费翻墙网
Ijb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在今年七月一日通过并生效的《国家安全法》,有两条谈及网络,分别是第廿五条,国家建设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能力,加强网络和信息技术的创新研究和开发应用,实现网络和信息核心技术、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领域信息系统及数据的安全可控;加强网络管理,防范、制止和依法惩治网络攻击、网络入侵、网络窃密、散布违法有害信息等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以及第五十九条,国家建立国家安全审查和监管的制度和机制,对影响或者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外商投资、特定物项和关键技术、网络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涉及国家安全事项的建设项目,以及其他重大事项和活动,进行国家安全审查,有效预防和化解国家安全风险。Ijb免费翻墙网
Ijb免费翻墙网
先讲第廿五条,《国家安全法》要求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领域信息系统及数据安全可控,换言之,中国政府可能以这条条文,要求所有在中国销售或使用网络设备加入后门,甚至必须符合中国当局监控网民的要求,这对中国国民的私隐是一大威胁。而第廿五条中,散布违法有害信息都可以被治罪,中国当局有可能利用《国家安全法》对付在微博散发维权信息的人。Ijb免费翻墙网
Ijb免费翻墙网
而第五十九条,不单令防火长城成为了法律要求,而且亦容许中国当局以国家安全为名,对入口中国各类路由器产品作出审查,日后随时在香港买未经当局审查的路由器,在罗湖过关都会干犯《国家安全法》,这对中国网民是相当危险的一件事。Ijb免费翻墙网
Ijb免费翻墙网
问:在《国家安全法》通过后,会否出现中国网民只能在中国使用或购买由中国公司出产的网络软硬件,亦很难买到美国公司或其他民主国家企业的产品?Ijb免费翻墙网
Ijb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中国网民有可能在《国家安全法》实施后,买不到由美国公司出产的设备,或提供的网络服务。因为在中国记者师涛案后,师涛家属入禀美国法院控告雅虎当初透过香港子公司,向中国政府提供师涛电邮资料,导致师涛被捕。雅虎在公众压力下,与师涛家属达成和解协议并成为了先例。而中国以法律迫美国公司合作,将令美国企业在这方面左右为难。因为符合中国法律,很可能意味著在美国遭到索偿,这会令中国企业于互联网服务,以及网络硬件于中国的占有率越来越大,因为这些中国公司乐于与中国当局合作,而不同于西方国家承担任何法律责任。Ijb免费翻墙网
Ijb免费翻墙网
问:那《国家安全法》下,翻墙会否因而受罚?Ijb免费翻墙网
Ijb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由《国家安全法》具体条文来看,翻墙并不会受罚,但在中国售卖翻墙用的VPN,发展翻墙技术,甚至出售未经中国当局审查的路由器,就有可能要面对法律风险,因为中国当局对安全可控定义十分含糊,而中国当局有可能引用相关法律,取缔VPN或海外网络硬件的销售商,阻止民众翻墙上网,甚至教导他人翻墙,都有可能要面对法律风险。另一方面,翻墙后发表针对政府的言论,会否以《国家安全法》对付仍然是未知之数。Ijb免费翻墙网
Ijb免费翻墙网
可以预见得到,《国家安全法》将是一条被政府广泛滥用的法律,目的是打压资讯及言论自由,包括推广翻墙技术的自由。Ijb免费翻墙网

来自http://www.rfa.org/cantonese/firewall_features/firewall-national-security-07102015083113.html?encoding=simplifiedIjb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