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中国清零政策进入新阶段

时间:2022-06-15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中国清零政策进入新阶段:大规模常态化核酸检测 (纽约时报中文网)
官员希望通过大规模检测避免疫情失控,但这种做法既耗资耗时,还会削弱刺激经济的努力。尽管已引发不满,但地方政府为规避政治风险仍在不遗余力执行清零。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今年5月,一些人重返办公室后,上班族在北京中央商务区一幢办公楼外排队,他们进入办公楼需要出示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让他们的灵魂在自由土地安息” 文革逃港罹难知青纪念碑半世纪后在美国竖立 (美国之音)
6月15日一块刻有中国文革期间逃往香港途中罹难的176位知识青年名字的纪念碑,正式竖立在美国新泽西州一个墓地里。“这些当年死去的寃魂,如今终于可以在绿草如茵肃穆庄严的陵园中长眠安息。”纪念碑筹备小组的声明说。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卡地亚和亚马逊诉诸法庭,联手对付利用社媒网红贩卖仿冒品的中国商家 (美国之音)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和奢侈珠宝品牌卡地亚星期三(6月15日)在美国法院联合起诉一名网红与中国企业合作在亚马逊上贩卖卡地亚仿冒品。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美国发起、北约组织,近50个国家商讨对乌克兰的武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当乌克兰争取从国外进一步获得大量武器供应,以抵挡俄军进攻的时候,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其他地区共几十个国家的国防部长6月15日召开会议,商讨对乌克兰运送武器事宜。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共和党参议员提出法案,要求禁止向中国出口美产石油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两位共和党参议员星期三(6月15日)推出一项法案,要求禁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美国生产的石油及石油产品,以确保美国不会“无意间协助和支持了我们的主要对手”。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美政学界热议: 如何避免乌克兰危机在台海发生? (自由亚洲电台)
乌克兰危机会在台海发生吗?在华盛顿智库6月15日举行的国防相关会议上,学者及议员们讨论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北京会有哪些教训?美国新国防战略的关键又是什么? 中美防长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实体会面 戴琪:只关注对华关税无法解决通胀问题 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 中国:坚决反对 乌克兰危机会在台海发生吗? 在乌克兰战争的阴影以及中国近来的冒进行动下,关注国防政策的华盛顿政治人物正在讨论如何避免台海发生战争。 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自6月14日起,一连三天举行2022年度国家安全会议,今年多场会议的主题都围绕着中国及俄罗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美国考虑替5岁以下幼儿接种疫苗 最快下周开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美国家长焦急等待之际,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专家小组6月15日召开会议,考虑是否建议为5岁至6个月幼儿接种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将中国置于其经济联盟体系的核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于周三重新开放。虽然该国在入侵乌克兰后受到西方制裁,但普京政府正在利用这一事件建立新的关键关系。马克龙和拉加德在 2018 年作为贵宾来到这里的时代似乎已经结束。当时,弗拉基米尔·普京已经就他的战略提出了一个具有启发性的愿景……并预示着他破坏乌克兰及其盟国稳定的计划。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事务负责人不寻求第二任期被维权人士视为胜利 (美国之音)
维权人士认为,联合国维权负责人下台是“巨大的胜利”,此前他们呼吁她辞职,原因是她在访问中国时“未能谴责”新疆、西藏和香港的侵犯人权行为。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停业3个月失去商机 上海服装业主面临巨大困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经过了长期封锁之后,上海的经济活动遭到的影响仍在持续。6月13日,上海七浦路服饰商业街区爆发游行,有商户透露原因说,防疫封锁前正值服装批发旺季,每个店铺都积压了大量春夏服装,现已经过季无法销售,经营压力巨大,希望得到租金减免。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抗俄利器 法制凯撒式自走砲精准度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15日展现一门法国制自走榴弹砲的威力,朝俄军控制的地区开轰。目前乌克兰呼吁西方国家,提供更多军备。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拜登与泽连斯基通话 宣布加码10亿美元军援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15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话,重申华盛顿支持乌国对抗俄罗斯,并宣布美国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俄国赞中国能源立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15日表示,西方为了乌克兰冲突“朝自己脑袋开枪”,试图限制进口来自西伯利亚油田及天然气田的能源,与增加能源运输的中国形成强烈对比。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进一步削减对德国的天然气供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德国电视一台和德国广播电台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进一步削减对德国的天然气输送。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美国警告中国 俄乌问题勿站在“历史错误的一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通话,表达中方对俄国的支持,美国国务院15日警告中国,在俄国侵略乌克兰问题上勿站在“历史错误的一边”。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摩尔多瓦加入欧盟“完全合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坚称,乌克兰最终将必须跟俄罗斯举行会谈以结束两国的冲突。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台湾警告:若中国攻台全球经济损失将大于乌克兰战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兼经贸谈判办公室总谈判代表邓振中日前表示,中国如果发动对台湾的军事攻击,全球贸易遭受的冲击将比乌克兰战争所带来的影响更大,而且还将导致半导体芯片供应短缺。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的《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 剑指何方? (美国之音)
中国主席习近平星期一(6月13日)签署一项命令,为中国军队履行“非战争军事行动”提供法律依据。此举引发外界猜测,这是否意味着中国将效仿俄罗斯,对台湾采取“特别军事行动”。部分专家认为,以此定论中国将在近期武力犯台还为时过早,但“解放军确实是在积极做准备”。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反駁中國主張 美:台海屬國際水域 蘇貞昌:台海絕非中國內海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美再就台海問題爭議。對於中國多次強調「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美國反駁指出,台海是國際水域,範圍內的航行及飛行自由受國際法保障。內地專家認為,「國際水域」一說是美國出於海上行動目的而單邊擬制的概念,中國毋須採納。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專屬經濟區有航行自由 沒列明是否包戰艦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將海域分為內水、領海、鄰接區、專屬經濟區與公海,依次從沿海基線向外延伸。其中基線算起的12海里為領海,海岸線以外200海里為專屬經濟區。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陸禁台石斑 陸:需整改證據 台:5次回覆說明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海關總署本周一(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進口。國台辦昨稱,做法是正常的安全防範舉措,又要求民進黨當局停止政治化操弄和對大陸的抹黑攻擊。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出任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 新疆前書記陳全國成胡春華副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去年卸任新疆自治區書記職務的陳全國(圖),已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成為主管農業的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的副手。據新華社前天(14日)報道,關於「三農」(農業、農村、農民)工作座談會當日在北京召開。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國家儲備局長張務鋒 涉違紀違法被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日消息,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張務鋒(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近半年間,中央已通報數十宗糧食購銷領域腐敗案例。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唐山派出所籲舉報6類罪行線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河北唐山市燒烤店打人事件,當局昨(15日)再公布該市所轄17個區縣派出所舉報方式,鼓勵市民舉報打架鬥毆、尋釁滋事、故意傷害、侮辱婦女、敲詐勒索、欺行霸市等6類罪行線索。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美眾院議員提案 禁中國高官用美社媒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多名共和黨人14日提出一項法案,旨在禁止中國高官使用美國社交媒體平台,除非中國政府允許中國民眾自由訪問這些平台,並允美國官員不受任何審查限制地用中國的社交平台。《中國社交媒體對等法案》將擴大制裁權限,允許對中國政府和高級官員、他們的發言人、或聽命於他們的個人和代理人實施制裁,禁止美國社交媒體平台向這些被列入「特別指定名單」上的個人和實體提供設立帳號等服務。該法案稱,在法案生效兩年內總統可以做出豁免。2019年以來,中國官方媒體和外交官員紛在Twitter和facebook開帳號。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陳全國與張務鋒 一窺官場潛規則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離任新疆「一把手」半年的政治局委員陳全國,前日終於被宣布新職是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結束了無所事事的狀態。昨日,中紀委網站公布,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國家儲備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張務鋒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陳全國是河南人,張務鋒是山東人,兩人毫無瓜葛,但從這兩件事卻可從中一窺官場的「潛規則」。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船塢注水 第三艘航母掛滿旗 京智庫:美軍機昨抵近長三角偵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第三艘航空母艦或將於近期下水,有美媒近日透過衛星圖像判斷003型航母船塢已開始注水。另有網絡最新圖片顯示,003航母艦島與甲板掛起滿旗,類似於先前兩艘航母下水前的迹象。關於新航母動態,近期引來外界關注。有北京智庫發布消息稱,美空軍一架偵察機昨(15日)上午抵近中國海岸,在長三角外海空域作高強度折返航行,疑似在偵查003航母進展。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河南再現維權者被紅碼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河南省有維權存戶健康碼被精準強行「賦紅碼」事件持續發酵。昨(15日)網絡上流傳一張疑似河南衛健委最新回應的網文截圖,內容指技術人員違規操作導致。「截圖」所示,報道來源為網易號,而「網易新聞」隨後指該圖屬人為偽造截圖。該事件尚未平息之際,有河南網民爆料,指當地一爛尾樓盤業主在上訪過程中,同樣遭遇被「賦紅碼」情况。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習:堅定走中國人權發展路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求是》雜誌最新一期今天出版,當中發表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文章〈堅定不移走中國人權發展道路,更好推動我國人權事業發展〉,稱十八大以來,當局堅持把尊重和保障人權作為治國理政的一項重要工作,推動中國人權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許志永案 周五開庭前會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2020年遭警方帶走的內地知名維權人士許志永,至今已被捕兩年,其案件將於明日召開庭前會議。同案的維權律師丁家喜案則在20日召開庭前會議。庭前會議屬內地法院的司法程序之一,指在開庭前審判人員可以召集公訴人、當事人和辯護人、訴訟代理人,對迴避、出庭證人名單、非法證據排除等與審判相關的問題,了解情况及聽取意見的一種會議。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上海美国商会:四分之一美国企业减少投资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美国商会周三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上海漫长的防疫封控措施,迫使当地四分之一的美国企业减少投资,并且超过90%的美国企业都下调了营收的预期。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上海美国商会会长郑艺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商会的成员正在恢复运营,但上海封控措施的影响是深远的。目前只有35%在上海的美国生产商表示,他们已经全面恢复产能,有四分之一表示他们的产能只达到正常的75%或以下。 郑艺表示,为了恢复生产者的信心,上海市政府必须赶快行动起来,确保供应链和工人的行动不受影响,并加速为商业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这项调查一共涉及133个会员企业,其中有69家是生产商,63家是服务商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推特上出现倒习救国“翡翠行动”倡议书 (自由亚洲电台)
海外网络自媒体光传媒在6月14日首发了一则《全球倒习救国“翡翠运动”倡议书》。倡议书的落款是全球倒习救国运动(国内称“翡翠运动”),时间是2022年6月4日。 倡议书面向“广大爱国同胞”说到,习近平执政十年,政治上倒行逆施,致使经济濒临崩溃塌陷,民生处于水深火热,国家法律形同摆设,教育文化全面倒退,苛捐杂税泛滥成灾,天灾人祸随处可见,外交撒币八面树敌,文革再起造神不止,民众自由肆意剥夺,人权状况空前恶化,为八九六四以来最黑暗! 文章还强调,反对习近平复辟帝制、闭关锁国,阻止其建立数据极权习家王朝,这已经成为中国社会各阶层,体制内外、海内外、国际社会最大的利益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立陶宛对华出口严重下降 可能在台湾等地找到替代 (自由亚洲电台)
据德国之声报道,正在台湾访问的立陶宛经济部副部长聂琉娴娜(Jovita Neliupsiene)周三对外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立陶宛对中国的出口同比下降到接近零,而此前中国一直是立陶宛的重要出口伙伴。 因为立陶宛与台湾发展关系,中国已经降低了与立陶宛的外交关系,并迫使跨国公司与立陶宛切割。今年1月,欧盟向世界贸易组织发起诉讼,指责中国对立陶宛采取歧视性贸易政策,威胁到欧盟单一市场。 但聂琉娴娜指出,去年立陶宛对中国的2.4亿欧元直接出口量有可能在台湾等亚洲市场找到替代。台湾近来增加了从立陶宛的食品进口,包括立陶宛的朗姆酒等,帮助缓解了因中国限制给立陶宛出口带来的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林郑月娥说不会向港人道歉 (自由亚洲电台)
即将离任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二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不会为她在任内的一系列举措向香港人道歉。 林郑月娥执政的五年里,香港先后经历了香港历史上规模罕见的反送中抗议,以及目前还在延烧的新冠疫情。也是在这五年里,中国通过了香港国安法,被外界指责为扼杀了香港的民主自由。 林郑月娥表示,她不会为任内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向香港人道歉。她也不认为她在任上推行的一系列政策导致了香港出现60年来最快的人口下降。她坚称,香港仍旧具有竞争力。 但林郑月娥承认她领导的香港政府在新冠病毒防疫政策上存在缺陷。当被问及她遭到美国政府制裁的问题时,她说,她因为维护国家安全而受到制裁是她的荣幸;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美国积极对抗中共跨国镇压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政府官员6月15日表示,各政府单位正密切合作,以保护境内人士免受中共骚扰,也积极与盟友接触,避免国际组织成为中国跨国镇压的工具。 自由之家:中国跨国迫害情形最为严重 骚扰、恐吓 中国政府对维吾尔人的打压延伸海外 中共迫害异议人士延伸海外 中国共产党的跨国镇压行为引发各国政府警惕,海外华人、少数民族、持不同政见者都成为中共“长臂镇压”的对象,中国当局采取的镇压方法,包括利用科技手段对境外人士进行监视和骚扰、威胁受害者在中国生活的亲人,滥用国际组织遣返机制等等。 制裁、起诉、合作 美国国务院主管公民安全、民主与人权事务的国务次卿兼西藏事务特别协调官泽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习普背靠背通话 拜登再给小泽10亿军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乌战场血腥胶着,乌克兰缺少重武器而处于险恶之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选择这个时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通电话,显示他们标榜的“背靠背”式的团结默契。而美国总统拜登也在这一天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通话打气,并再给10亿军援和两亿多人道援助。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莫里哀与中国(七):普世的莫里哀,中国的莫里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从元杂剧“看钱奴买冤家债主”说起,到将青年男女结婚的法式皆大欢喜结局改编为双双奔赴重庆参加抗战,莫里哀的“悭吝人”和“伪君子”在中国的深厚接纳度,不仅与他的经典性和普世性相关,也是一代代中国翻译与戏剧专业人士对其进行本土化的结果。在本台“莫里哀与中国”系列专家访谈第七集:“普世的莫里哀,中国的莫里哀”当中,我们继续邀请中国西南大学戏剧影视系副教授徐欢颜做讲解。点击以下内文视频,走进历史。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47国对新疆状况深表忧虑 敦促联合国人权高专尽快发布报告 (自由亚洲电台)
新疆维吾尔人的人权状况备受国际关注,47国及欧盟日前都向联合国发声强调,持续严正关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人权状况。47国还发布联合声明,要求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尽快发表已经被延时多日的有关新疆地区人权状况的报告。 47国联合声明 指责中国在新疆践踏人权 访中遭批评 UN人权高专宣布不续任 欧洲议会高票通过议案 敦促北京停止对维吾尔族人的压迫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上,荷兰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大使贝克斯(Paul Bekkers)6月14日发表了一份得到47个国家支持的声明指出,尽管中国强烈否认,但大量“可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乌东炮火连天,习近平与普京再通电话强调中俄互相支持加强合作 (美国之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三(6月15日)再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赞扬中俄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承诺与俄方在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密切两国战略协同,加强在联合国以及一系列其他地区组织的沟通协调和团结合作。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美国可能在7月初取消对华关税以应对通胀 (自由亚洲电台)
此前已经有多方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在考虑取消之前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部分关税。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拜登已经接近作出这一决定,以应对美国国内的高通胀。 报道指出,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周二告诉记者说,拜登政府一开始就说过,特朗普政府时期实施的这些关税措施是不负责任的,并没有能促进美国经济和安全,反而增加了普通民众和企业的成本。 包括美国财长耶伦在内的多位美国政府官员也表示对取消对华关税持开放态度。报道指出,预计在第一批关税(即2018年7月6日第一批加征的对华关税)的征询意见期于今年7月5日结束后会做出决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美国驳斥中国 坚称台湾海峡就是国际水域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一在记者会上否认台湾海峡是国际水域的说法,在美台双方都引来强烈反弹。台湾外交部周二已经驳斥了中国大陆的说法,称大陆企图并吞台湾的野心昭然若揭,并强调理解并支持美国自由航行任务。 美国方面也在同一天对外表示,台湾海峡就是国际水域。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周二在对路透社的邮件中说,认定台湾海峡是国际水域意味着,台湾海峡的航行和飞越自由是得到国际法保障的。 普莱斯还强调,世界可以从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中获得持久的利益,美国认为这在更广泛的印太地区的安全与繁荣中具有核心地位。 他重申了美国对中方对台湾使用的过激言论和强迫性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北京鼓励群众举报违反疫情管控的行为 (自由亚洲电台)
新冠疫情最近在北京有上升趋势,为了更有效地管控疫情,北京官员表示要鼓励民众举报违反防疫规定的单位和个人。 北京这一轮本土疫情的发展被官方认为与朝阳区的天堂超市酒吧有关。这家酒吧因此被吊销营业执照,负责人也被刑事侦查。中共北京市委书记更在周二表示,要抓好社会面防控,全市进行公共场所防疫大检查。 北京防疫工作负责人周三在记者会上表示,已经制定新的疫情管控指引,其中提出,要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畅通群众监督的管道,鼓励市民举报违规的现象。 但这一消息引起了民众的担忧。有推特网友发帖说,通过这种方式来统计人数,会不会像河南储户一样被列为维稳对象?这似乎是清除不稳定对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香港新版教材称香港不是殖民地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四本最近送审的公民科教材明确表示,“香港不是殖民地。”据香港《明报》报道,这四本书都强调中国政府从未承认过把香港移交给英国控制的不平等条约。其中还有课本解释说,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中国在1972年就要求联合国把香港、澳门从殖民地名单中删去,并获得通过。 还有课本解释说,中国一直拥有香港的主权,英国只是在香港实行殖民统治,因此香港不是英国的殖民地。 报道指出,此前已经有教科书删除香港曾是英国殖民地的说法;香港历史博物馆在翻修期间的临时展览也没有殖民地的字样。 这些课本将从今年9月新学期开学后启用。彭博社在报道中指出,北京拒绝承认涉及香港的不平等条约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美国情报总监办公室:情报收集聚焦中国而不是华裔或亚裔美国人 (美国之音)
美国情报总监办公室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强调,美国情报机构针对中国的情报收集只聚焦于中国,而不是华裔美国人;报告建议情报机构内部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止任何人单纯因为其族裔而成为美国情报机构的目标。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西方制裁重压下,俄圣彼得堡经济论坛盼迎中国等亚非友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重要经济论坛第25届圣彼得堡经济论坛15日开幕。这个原本被看作是俄罗斯迈向与欧洲经济融合的平台,如今因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侵略战争而失去西方来客。本届论坛以“新世界,新机会”为主题,希望推动俄罗斯更多转向亚洲、中东、非洲以及拉美地区的伙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预计将以视讯方式,发表讲话。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飞弹可打到北京”台立法院长吁中共领导人侵台前三思 言论引热议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近日在视频演讲提到,台湾研发的云峰飞弹已经可以打到北京,中国侵台前须三思。此番言论引发热议。游锡堃事后强调他是主张和平才有幸福。蓝绿立委认为面临中国武统台湾威胁,台湾必须加强武器研发。中国国台办则回应,如果台湾胆敢“以卵击石,将加速灭亡”。 俄罗斯机密文件曝光:习近平曾考虑今秋全面攻台 中国是否会趁俄乌危机入侵台湾? 美军司令示警 美国中情局长警告:不可低估习近平对台湾问题的决心 台湾官员:中共领导人为转移危机"极可能"攻占离岛 游锡堃12日在台湾海外网以“防卫意志是护台良方-乌俄战争的启示”为题作视讯演讲时提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厦门聚会案许志永丁家喜料将于近期受审,辩护律师被当局刁难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和维权律师丁家喜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案,山东法院将分别于本月17日和20日举行庭前会议。有法律界人士相信,这起牵连甚广的案件很可能分开审理,对还原真相以及涉案人公平受审,极为不利。 七天七夜连续审讯 许志永丁家喜监居期间遭不人道对待 被捕近半年禁见律师 许志永丁家喜看守所人间蒸发 许志永、丁家喜案再被延长侦查期 “厦门聚会案”关键嫌疑人丁家喜涉“煽颠”遭批捕 因为卷入“厦门聚会案”遭控“颠覆国家政权罪”的许志永和丁家喜去年8月被起诉至法院后,再无音讯。 时隔接近一年,山东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本周发出书面通知,许志永和丁家喜案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李丞相”被骂 外界猜测剑指李克强 (自由亚洲电台)
最近网络疯传一篇《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的抨击历史上两位李姓宰相的文章(《中国纪检杂志:贪婪自私、擅长包装的李丞相》)。文章提到的宰相分别是李斯和李林甫。文章指责这两位宰相贪婪成性、贪恋权力,并且善于伪装、表演,利用体制达到自己的目的。 推特上不少网友指出,这篇文章实际是暗指当今中国总理李克强。有网友说,说得这么明显,就差报身份证号码了。还有人说,李克强会是下一个刘少奇吗? 但这篇文章很快在中国网络上被删除。据台湾网络媒体新头壳报道,很多传播这篇文章的微信号、微信群也被炸掉。有评论人士认为,李克强最近出来主持经济工作,直接或间接否定了习近平坚持的“动态清零” ... 0hF免费翻墙网
 
中国住宅销售前五月大幅下跌 统计局却坚称会变好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商品房销售额在今年头五个月达到4万8337亿元,同比下降31.5%,其中住宅销售额同比下降34.5%。外界纷纷评论说,这表明房地产市场的境况并未好转。 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在头五个月同比下降4%,其中住宅投资下降了3%。 但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房地产市场最近已经出现了积极变化,相信下半年会对经济产生稳定的积极作用。他解释说,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坚持房住不炒,以及各地的措施,都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但统计局的说法未必能说服市场。据新京报报道,5月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中国失业率两统计数字创新高 而实际失业率又如何?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方唱好5月经济数据表现好于预期,但失业率、消费品零售总额和房地产数据等反映民生生活的经济指数,都继续下滑。评论人士认为,疫情后中国有钱人多考虑移民,加上经济增长减慢,房地产相关指数作为中国经济指数的时代已经结束。 高考难就业更难 政府引导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工作 中国高考报名人数和大学应届毕业生人数均创新高 中国两亿人“灵活就业”、“主动选择”? 学者:美化失业人口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6月15日)公布最新的经济指标数据,5月工业和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比4月时有所回升,但失业率、消费和房地产等数据表现,显示中国仍然未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不上访学生考高中从优, 洛阳居委会土政策遭炮轰 (自由亚洲电台)
河南洛阳一居委会公布一项防止上访的新措施,指该小区如果没有人上访,户籍考生第一志愿可降3分录取。此通知一出引发舆论抨击,炮轰当局所谓维稳手段无奇不有。有访民说,为阻止民众上访,基层官员从就业、出行等多方面打压上访人群。 暑假将至禁“恶意返乡”?中国教育部发话纠正 数学偏、作文怪 今年高考题为什么这么难? 中国高考报名人数和大学应届毕业生人数均创新高 本周二,新浪微博曝光一份署名“洛阳市偃师区槐新街道迎宾社区居委会”的通知,指由于迎宾社区为“无访社区”(没有人上访的社区),因此户籍在这一社区、要考高中的学生第一志愿可降3分录取。这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说中俄关系不封顶的乐玉成调职 与习普电话何干引议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受到瞩目。据中央社分析称,对照曾分管俄国事务的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转任广电总局副局长形同降调,显示乌克兰战争后中俄关系的尴尬与微妙。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法国物价指数五月份上涨 5,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经统局(INSEE )周三(15日)公布,法国5月份物价上涨5,2%。目前全球面临通货膨胀威胁,欧洲物价上涨幅度强劲,美国物价更是冲到最高点,法国的通货膨胀也很严重。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俄异议领袖纳瓦尔尼流放地服刑 下落不明安全堪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遭监禁的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的盟友表示,纳瓦尼已经被移往高维安级别流放地(penal colony),并忧心他的安全。虽然俄罗斯当局没有透露新流放地的位置,但据信新流放地的条件比目前的波克罗夫镇(Pokrov)监狱更加恶劣。纳瓦尔尼的发言人亚尔米许表示:“只要我们不知道纳瓦尔尼在哪里,他就会和已经试图杀死他的系统保持一对一的关系,所以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尽快找到他。”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危险的举措 (德国之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本周一宣称中国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有关国家声称台湾海峡是'国际水域',意在为其操弄涉台问题、威胁中国主权安全制造借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观察人士认为,中国对台湾地位问题的最新表述,有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台海的紧张局势。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许志永、丁家喜“颠覆政权案”将开庭前会议受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著名维权人士许志永曾因推动官员财产公开而入狱,2年前更遭指控颠覆国家政权遭中国警方带走,负责审理此案的山东临沂中院14号宣布将在6月17日召开“庭前会议”。因同涉“厦门聚集案”被捕的维权律师丁家喜同罪案则在6月20日召开庭前会议。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同普京再通话:在主权、安全议题上相互支持 (德国之声)
习近平在69岁生日这一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双方重申中俄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并表示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国际秩序的议题上提供支持。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克里姆林宫公告普京与习近平打电话内容更翔实:加强制裁下经济合作并"发展军事关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在电话中说,面对西方因莫斯科对乌克兰的进攻而对俄罗斯进行制裁的后果,俄罗斯与中国希望加强经济合作。俄罗斯总统府克里姆林宫的对话内容报告,与中国官方新华社对这一电话内容报道不同,中国官方消息称,习近平表示在主权与安全议题上支持普京。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中国公布5月经济数据:“呈现恢复势头” (德国之声)
中国官方公布了5月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称“国民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势头”。不过,路透社的报道指出,目前严格的防疫措施仍在拖累经济,中国政策制定者面临挑战。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香港129名公务员拒效忠特区未获聘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官员今天报告,去年年底以前,共有129名公务员因为拒绝宣誓效忠香港特别行政区等而不获聘用。官方说,香港约有18万名公务员,他们大都签署了效忠特区相关声明。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疫情下中国家庭消费萎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统计局(NSO)周三宣布,中国家庭支出的主要指标--零售额在5月份录得6.7%的同比下降。法新社说,即使跌幅没有4月份那么惨烈(一年内跌幅为11.1%),大多数分析师也很难对中国经济感到乐观,因为中国经济总体上仍在挣扎。而接受彭博社询问的经济学家预计收缩幅度则更大(-7.1%)。评级机构惠誉昨天将今年中国的增长预测下调至3.7%。这远远低于北京设定的5.5%的目标。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台湾再发警告:若北京攻击台湾,全球贸易往来将遭受比乌克兰战争更大冲击 (美国之音)
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兼经贸谈判办公室总谈判代表邓振中星期二(6月14日)在日内瓦表示,中国如果发动对台湾的军事攻击,那么全球贸易遭受的冲击将比乌克兰战争所带来的影响更大,而且还将导致半导体芯片供应短缺。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与普京打电话:习许诺在主权与安全议题上支持普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中国国家媒体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在电话交流中向俄罗斯总统普京保证,北京在 "主权 "和 "安全 "问题上给予支持。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虚拟“分身”:未来十年人可能在虚拟世界拥有自己的孪生体 (BBC中文网)
在未来十年内,我们有可能在网络中拥有和自己有一样的思维、就像孪生体那样的另一个自我。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捍卫他的“全职总统”职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天在罗马尼亚访问,但也没有忘记回击立法选举中反对派对他的抨击。马克龙周三表示,他正在行使武装部队首长的 "职能",先是前往罗马尼亚,然后是摩尔多瓦,可能还前往基辅,尽管他被反对派指责在第二轮立法选举前几天的这次出国旅行访问是对法国人和法国立法选举的蔑视。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专访:中国对专属经济区不拥有主权 (德国之声)
台湾海峡的法律地位如何?中国是否对其享有主权?军舰能否开入一个沿岸国家的专属经济区?汉堡大学国际海洋法教授普洛斯(Alexander Proelß)就以上问题接受了德国之声中文网专访。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表现超预期难掩信心危机 “清零“成中国经济复苏绊脚石 (美国之音)
6月15日,中国公布五月份多项重要经济数据。拉动经济的“三头马车”,也就是投资、消费、出口的表现比预期理想。中国国家统计局相信,中国经济会持续改善,第二季会有合理增长。但是,有经济学者则认为,除非中国当局检讨“动态清零”方针,否则经济前景和民众消费信心仍难乐观。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德国现有天然气库存不足以保障过冬” (德国之声)
根据德国联邦经济部高官的说法,德国目前尚无供气瓶颈,但今年入冬后,可能出现严重短缺现象。日前,克里姆林宫控制下的俄气Gazprom宣布将北溪管道的天然气供应量削减40%。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立陶宛第一季度对华出口同比下降接近零 (德国之声)
目前正在台湾访问的立陶宛经济部副部长表示,中国一直是立陶宛的一个重要的出口伙伴,但今年第一季度立陶宛对中国的出口同比下降到“接近零”。但她希望可以在包括台湾在内的亚洲其它地区找到替代市场。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巴基斯坦为什么呼吁人民少喝茶? (BBC中文网)
巴基斯坦政府高级官员呼吁国民“每人每天少喝一两杯茶”,立即在该国社交媒体上引发一场热烈讨论。这都是为什么呢?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英国即将向乌克兰交付多管火箭发射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周三表示,英国将 "立即 "向乌克兰提供多管火箭发射器系统,乌克兰要求提供这类武器以阻止俄罗斯的入侵。北约今天举行乌克兰军援会议,消息称50个国家将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讨论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马里:法国俘获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一高级头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军方透露,法国士兵进入从马里撤军的最后阶段。与此同时一名高级圣战组织领导人在马里边境地区被法国军队抓获。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美国会拟推新法限制美企业在华投资 (德国之声)
美国国会跨党派议员正在推动的一项境外投资法案获得进展。该法将限制美国企业投资中国的科技行业,并试图重新构建供应链。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两岸农产品进出口大对抗台湾在WTO暗批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大陆继13日起暂停台湾生产的石斑鱼进口,今天(15日)再度禁止台湾某企业的水产品进口到大陆,为期一周。台湾农委会透露,原因是中国宣称在冷冻白带鱼的包装上验出COVID-19病毒。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战争和制裁持续 为什么卢布保持坚挺 (BBC中文网)
俄乌战争初起时卢布兑美元贬值近半,但不久止跌回升,即使西方制裁加重也持续走强。为什么?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东线战事吃紧 泽连斯基呼吁官兵坚守阵地 (德国之声)
面对俄军展开的强大攻势,顿巴斯一带的乌克兰守军损失惨重,乌总统泽连斯基呼吁官兵坚守阵地。与此同时,北约秘书长呼吁各国应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重型武器。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路透: 百度正在谈判出售爱奇艺的大部分股份 (自由亚洲电台)
路透社6月15日报道,根据知情人士表示,中国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公司正在谈判出售它在爱奇艺公司的控股权,交易中爱奇艺的全部价值约为70亿美元。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称,百度拥有爱奇艺53%的股份,并持有其90%以上的股东投票权,正计划出售它在爱奇艺的所有持股。 爱奇艺在给路透社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这纯粹是市场传言,"爱奇艺没有提供进一步的评论。 路透指出,百度制定的股权出售计划,按市值计算价值近500亿美元,其背景是中国自2020年底以来对来自科技、私立教育和其他行业的公司进行监管打击,这些公司的股价受到冲击,迫使一些公司缩减在非核心领域的扩张。 撰稿 陈美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塞维罗多涅茨克陷争夺战 基辅高赞抵抗精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军队加大对乌克兰东部重镇塞维罗多涅茨克围攻与轰炸。俄罗斯军队喊话要求乌克兰人停止在塞维罗多涅茨克的 "无谓抵抗",并在今天提议建立一条 "人道走廊 "以疏散平民。但乌克兰方面对此没有理会,而赞扬乌克兰人 "坚持到底的抵抗精神"。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BBC调查:追踪中国网络上侮辱黑人视频的幕后黑手 (BBC中文网)
2020年,一段令人震惊的影片开始在中国社交媒体上传播。一群非洲儿童被教导用汉语重复喊出“我是黑鬼,智商低”的句子。它是在哪里拍摄的?拍摄者是谁?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林郑月娥表示不会向港人道歉 (德国之声)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卸任前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 ,她不会为任内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向香港人道歉,但是想向自己的家人表达歉意,“因为他们为支持我为香港人服务的使命以及把香港建设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而做出了牺牲”。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二十大连任关键:中共硬道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美国之音)
在中国的政治体系中,军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控制了军队就等于控制了领导权。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不仅了解这一点,而且做到了这一点。今天,习近平直接控制着中国的军队。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中国第三艘航空母舰船坞灌水传行将试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大陆网上最新上传的影片,显示正在建造的中国军队第3艘航空母舰的船坞已经灌水,船身并悬挂了小旗。网络议论猜测,003号航母应该不久就下水测试。中国目前有两艘航舰,分别是舷号16的辽宁舰和舷号17的山东舰,舰上战机以滑跃式起降;相对之下,003航舰采用较先进的弹射式设备。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法国共和党可议会支持当局议案但不与马克龙联合执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立法选举出现马克龙的共和国前进党与梅郎雄领导的左翼联盟旗鼓相当竞选第二轮投票局面后,基于第三政治力量的法国共和党自称成为造王者政党,能够决定谁能组阁执政。由贝特朗和达蒂领导的右翼,在法国总统马克龙从奥利机场发表演讲的第二天,嘲笑马克龙的政治 "变色龙",并批马克龙 "之字形"的朝三暮四再也不能欺骗任何人。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卡塔尔世界杯赛电脑标识球迷身份 台湾人疑被归入中国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卡塔尔官员们表示,在一个电脑故障引发台湾政府的批评之后,参加卡塔尔世界杯的台湾球迷可能在他们的官方球迷卡上被列为中国人。台湾外交部说已要求台湾驻沙特阿拉伯代表处(也负责处理卡塔尔问题)"与有关当局磋商 "以解决这一问题。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中美就台海議題激烈交鋒後 兩岸情勢會否升溫? (德国之声)
中美兩國防長在「香格里拉安全對話會」上就台灣問題和台海主權展開交鋒後,多國媒體指兩岸情勢升溫,美國也再度發言力挺台灣。不過,有學者認為,中方對台灣措辭強硬只是宣示意義,且樂見雙方談話。中國真的會對台灣動武嗎?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47国再呼吁关注新疆 北京批政治操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47个国家针对中国疑似迫害新疆人权情事发布联合声明,要求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公布一份延时已久的新疆人权报告。荷兰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贝克斯(Paul Bekkers)告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说:「我们持续严正关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人权情况。」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痛批声明连署国是在散播「谎言和谣言来攻击中国」。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欧洲人权法院说不 将移民从英国运往卢旺达的航班连夜遭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尽管英国政府决心将移民驱逐到卢旺达以阻止非法入境英国,但在最后一刻的呼吁下,原定于周二晚间的第一个航班被取消了,据本台报道称,这对英国政府来说是一个耻辱的挫折。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新版香港教科书称香港不曾是“殖民地” 不属英国“殖民管治” (BBC中文网)
课文解释称,虽然英国按“殖民地”模式管治香港,但清朝以后的中国政府从未放弃香港主权,这种论述与中国和香港官方近年的立场类似。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美国警告柬埔寨若让中国设立军事基地将对自己不利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顾问乔莱特(Derek Chollet)在日本经济新闻星期二(2022年6月14日)发表的采访报道中说,“我们不认为这样做符合它的长远利益”。他没有具体说明柬埔寨将面临怎样的后果,但表示美国与柬埔寨的安全合作会受到影响。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香港竞争力升至全球第五 仍不敌新加坡 中国微跌至17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竞争力排名自2019年反修例风波连年下滑后,今年终于止跌回升,升两级至第五位,虽然输两位给同区的竞争对手新加坡,却仍是两岸三地中排名最高。三地中,中国大陆排名微跌一位至全球第17位,而台湾则再升一位至第七位,是它自2013年以来的最佳表现。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解放军「非战争」行动纲要今起实施 论者料剑指台湾兼震慑中国反对力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由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的《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今(15日)起施行,为解放军进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至维护「地区稳定」等非战争军事行动提供法规依据。不少境外评论认为,习近平此举,对外有利北京把攻打台湾列为非军事行动,藉此绕过国际规限甚至经济制裁;对内可让习透过打黑防暴震慑国内反对力量。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移民、难民和寻求避难者:这些字眼的正确定义是这样的 (BBC中文网)
对于那些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的人,我们在谈论他们时应当有准确的说法,这很重要。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西安38所民办学校转公立学校  上海民办学校学位采购制“团灭”私校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各地政府正在逐步取消私立学校。陕西省西安市教育局本周二(14日)消息,该市38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转为公办学校。而上海最新推出“民办学位采购”政策,导致该市87所私校将近两万个学位被政府低价“采购”,其中30所私校须“零学费”收学生。  《西安日报》周二(14日)报道引述西安市教育局消息,西安市已“确定38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转为公办学校”。该报道罗列了新城区、碑林区以及莲湖区等十多个区内的中学和小学名单。早在半年前,陕西省政府已下令民办学校以捐赠和转让等方式将学校交给政府,从而使之成为公立学校。 对此,曾担任学校教师的贾灵敏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原先政府鼓励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荷兰等47国在联合国人权会议上对新疆状况深表忧虑 北京称近百国家支持中国 (美国之音)
在星期二(2022年6月14日)的会议上,几十个国家对中国新疆地区发生的践踏人权行为表达关切,并联名要求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尽快发表已经被延时多日的一份有关新疆地区人权状况的报告。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美韩决定加强两国在国防太空领域的合作共同应对朝鲜威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韩国国防部长官李钟燮周三表示,将基于韩美首脑会谈共识,与美方开展联演加深韩美国防太空伙伴关系,并提升韩军太空力量。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台湾海峡国际地位继续引发争议 (美国之音)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星期三(2022年6月15日)抨击台湾政府“配合外部势力炒作,损害两岸同胞利益,出卖中华民族利益,令人不齿。”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駐北京雇員范若伊獲保釋 彭博社稱尚未取得聯繫 (德国之声)
彭博社駐北京員工范若伊在中國已被關押超過一年,彭博社14日表示,范若伊已於1月初被保釋,但目前仍無法與她取得聯繫。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中國行成失敗遺產?專家稱巴切萊特削弱聯合國機制 (德国之声)
聯合國人權高專巴切萊特日前表態不連任,並稱新疆報告發布前「將先請(中國)政府過目,徵求事實意見」。她的任期僅剩約2個月,報告會否順利在此之前發布受外界質疑。多名專家指,巴切萊特中國之行引發的一系列爭議,已對聯合國機制造成打擊。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美国通胀暴涨超预期 从战争到选举的四大影响 (BBC中文网)
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元作为全球主要结算货币,通胀再创新高,可能产生连锁反应,从股市、选举到战争,对全球产生影响。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彭博社中国员工范若伊被拘一年后取保候审 (纽约时报中文网)
范若伊是彭博北京分社员工,于2020年12月被带走,当局称她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称她已于今年1月获准保释,其案件仍在调查中。 Greg Baker/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2019年中国立法机构的一次发布会上拥挤的记者席。新闻机构在中国面临着越来越不利的报道环境。 ... ...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世界杯2022:关于本届赛事和主办国卡塔尔,你需要提前知道的事 (BBC中文网)
国际足联男子世界杯(Fifa Men's World Cup)将于11-12月在卡塔尔举行,为什么本届赛事与往届不一样?这是你可以提前了解的几件事。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中国比美国更赢得非洲年轻人的心? (美国之音)
如果说这是一场人心和思想之争以及金钱之战的话,那么,在非洲年轻人看来,近年来,中国比美国的表现更好。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英國取消遣送庇護者至盧旺達班機 (德国之声)
英國遣送尋求庇護者至盧旺達引發爭議,首個航班原定在14日起飛,但歐洲人權法院在最後一刻頒布禁止驅逐禁令,因此航班遭取消,這對採取這項爭議性政策英國政府,無疑是一大打擊。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彭博社称已获悉范若伊获释 但未能联络 (BBC中文网)
彭博新闻社说,该公司北京分社雇员范若伊(Haze Fan)在被中国羁押了超过一年后,已获保释。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在其他国家“脱钩”呼声不断之际,加拿大着手修复与中国的关系 (美国之音)
在美国和其他一些盟友试图减少他们在战略和其它物资上对中国的依赖之际,加拿大正试图让一段使加中关系陷入历史低谷的严重争吵成为过去。

 0hF免费翻墙网

 0hF免费翻墙网

台灣官員:中國若犯台對全球貿易衝擊大於烏俄戰爭 (德国之声)
台灣官員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若中國若對台灣發動軍事攻擊,將導致芯片短缺,對全球貿易、國際秩序的衝擊將遠大於烏俄戰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