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我国股市、房贷和经济“硬着陆”

时间:2022-05-19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美联储加息与股市、房贷和经济“硬着陆” (BBC中文网)有经济学家称,这么做是“用错误纠正错误”,不得已的举措背后也隐藏着不小的风险。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中国专家认为:隔天做核酸检测好过天天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新冠疫情在中国各城市多点散发,为了尽早阻断奥密克戎传染链,中国多地政府强调“应筛尽筛”,实施密集的核酸检测。以北京为例,截至五月以来已在多区进行多轮核酸检测,甚至有居民一周天天都在核酸检测。不过,《第一财经》报导,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教授指出,病毒在潜伏期约1.5天左右开始复制并具有传染性,建议隔一天做,不建议每天都做。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美联社:俄乌战局应让中国懂得放缓其太平洋军事野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联社今日撰文,称美国总统乔·拜登本次出访亚洲,有两个目标:第一,在亚洲加强各盟国对美国的支持;第二,向中国发出明确无误的信息,即,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事到如今这种状态,北京应该懂得放缓其在太平洋的军事野心。以下内文视频分析是美国前布什政府白宫国安会亚太事务高级主任格林的观点,点击了解详情。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拜登亚洲行重新聚焦中国 专家:围堵中共之旅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5月19日)中午启程,展开任内首次亚洲行,其目标被认为是重新瞄准中国。中国外交部和官媒对此也作出强烈反应。专家认为,印太地区目前已形成围堵中国的格局,这都是习近平和中共自找的。 美国总统拜登亚洲行前夕 沙利文与杨洁篪针对安全与核不扩散通话 专栏 | 中国透视:合纵围堵:太平洋锁链成型 美驻日大使:不邀中国加入印太经济架构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5月20日至24日访问韩国和日本。这是他就任总统后首次访问亚洲。他将分别会晤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期间,他还将参加“四方安全对话(Quad)”高峰会,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以及印度总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阿比让联合国COP15接近尾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为期两周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UNCCD-COP15)即将于2022年05月20日星期五在西非国家科特迪瓦经济中心阿比让(Abidjan)落下帷幕。世界气象组织(OMM/WMO)的专家接受本台法广RFI记者采访时呼吁各国做好准备应对干旱的发展。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台湾对世卫仍拒邀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大会表达强烈不满及遗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就世界卫生组织(WHO)仍然拒绝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即将在日内瓦召开的年度世界卫生大会(WHA),台湾5月19日表达强烈不满和遗憾。此前,美欧许多国家呼吁世卫组织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将于5月22日开幕的第75届世卫大会。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俄国入侵乌克兰后 美俄军事首长首次通电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五角大楼19日表示,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与俄罗斯参谋总长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通了电话。这是俄国2月入侵乌克兰后,两人首度对话。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世界卫生组织(WHO) 考虑关闭莫斯科办事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敦促俄罗斯,确保在俄军控制和围攻下的乌克兰各个地区都能安全通行,以便向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金砖国家外长会 习近平吁抵制冷战思维集团对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发表视讯致词。他说,金砖国家要加强政治互信和安全合作,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抵制冷战思维和集团对抗。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中国“克威莎”新冠疫苗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卫生组织19日决定将中国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的“克威莎”(CONVIDECIA)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从而使世卫组织验证的新冠疫苗的产品组合又增加了一个品种。这是世卫组织批准的第11支新冠疫苗。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西班牙前国王避居海外近两年后回国引争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避居海外近两年的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19日晚乘私人飞机回国探亲,23日再返回他现在的常居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现政府人士不希望卡洛斯住在马德里郊外较小的萨尔苏埃拉宫里。西班牙左翼联盟党“我们可以联盟”表示:“任何带着胡安·卡洛斯一世国王历史回到我们国家的人都英在边境被捕并被绳之以法”。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美国总统拜登出访亚洲前接见瑞典总理和芬兰总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19日在白宫接见瑞典总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拜登欢迎并支持两国申请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也重申捍卫北约领土的承诺。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朝鲜称100万“发烧”者康复 世卫深表担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披露新冠疫情一周后,平壤5月18日表示,已经有100多万“发烧”患者康复。朝鲜似乎正试图封闭地应付疫情,专家表示深切担忧。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解放报》:法国出现首例猴痘病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种被称为猴痘的罕见疾病正在欧洲蔓延。继英国宣布发现确诊病例后,欧洲数个国家也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且可能存在多条传播链。19日消息,巴黎大区发现首例猴痘病例。《解放报》率先披露了上述消息,但还需卫生局的确认。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北大博士当城管:千万毕业生的就业寒冬来临 (自由亚洲电台)
今年夏天中国将迎来人数最庞大的一届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即失业”问题依旧严峻的形势下,最近一份公务员拟录用名单中,更见北大博士当基层城管。有分析指,中国高校毕业生面临最糟糕的就业寒冬。 “清零”重压经济 中国失业率创两年新高 中国出台多项保大学生就业措施 封控重创车市 上海4月汽车销售“清零”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8日前往云南大学毕业生招聘会现场考察,他向学生表示:“祝同学们拿到称心如意的岗位”,不过这对今年夏天1076万名大学毕业生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大学生签约率跌至23%根据智联招聘5月17日发布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报告,截止5月,男性毕业生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滬分段復產 企業最多10人同時辦公 推金融機構白名單 「留守」公司8周員工可「交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疫情持續回落,當局通報前天新增82宗本土確診和637宗無症狀感染。繼早前宣布分階段解封,上海昨再宣布分兩階段推動復工復產,首階段即日起至本月底,企業「採閉環與半閉環管理」,主要管理方式包括「封閉生產營運」、「點式復工」,當中要求非生產企業同一時段員工上限10人,員工一個月內只能上班一次,每次不多於一周。第二階段是6月上旬起,開放無疫情風險的企業與小區正常通行。上海逐步解封,但分析稱仍不能立刻緩解全球供應鏈擁堵問題。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上海71萬人續禁足 公共交通乘客須掃碼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疫情逐漸回落,當局昨日根據「抗原+核酸」組合篩查結果公布,「三區制」下目前被劃為封控區的市民共約71萬,即不得離家。另外,上海擬下周日(22日)起逐步恢復跨區公共交通。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天津再檢測 促居民「保持原地相對靜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天津疫情未緩,前日新增33宗本土感染。當局昨日要求,市內居民周六早上6時起「保持原地相對靜止」,全民做核酸檢測。針對此前不允許「紅碼」或確診學生參加春季高考的問題,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深夜修改規定,考生可在「非常規考點」應試。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無陰性證明 婦求醫等6小時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疫情未清零,當局此前發布通告,要求前往醫院就診時,患者及家屬須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文件。昨日,有網民「iSamZZ」稱,前天該網民80歲的外婆因胃穿洞到北京朝陽醫院急症室求醫,但因「核酸健康寶彈窗」(不正常),不獲接診,直到即場做核酸檢測出結果,院方才醫治,此時已等待超過6小時。目前患者仍在深切治療部,重度昏迷。上海封城期間亦曾發生同類事件。上海當局隨後曾稱,醫療機構不得以等待核酸檢測結果為由推諉拒絕、延誤治療。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四川重災區 廣安交通管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四川廣安市疫情形仍嚴峻,當局表示前天新增33宗本土確診、112宗無症狀感染,均在鄰水縣。廣安市當局前晚發通告稱,按照此前「非必要不外出」要求,在保障全市社會運行、應急處置、疫情防控和人民群眾基本生活的前提下,全市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實行居家辦公、閉環管理。自昨日起實施全市交通管控。廣安疫情是武漢疫情以來四川省最嚴重的一次本土疫情。四川省疾控中心首席專家祝小平表示,「靜態管理」後無出現新的外溢省外和市外疫情報告。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台重症率增 累計確診破百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本土疫情持續,昨日新增個案首破9萬宗,多59人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2020年至今累計逾100萬宗本土個案。當局表示,確診數字較前一周明顯上升,進入廣泛社區流行,病數持續快速增加,預估本月下旬將達高峰。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美控5華人間諜罪 何俊仁疑曾遭套話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起訴「民運組織負責人」王書君(圖)和4名中國國安官員參與一項跨國打壓異見者計劃,觸犯間諜罪。根據案情,前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疑曾遭王書君套話,內容被轉告國安部門。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美挺台參加WHA 中國:須按一中原則處理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18日)發聲明表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歐洲1504名議員也聯名致函世衛(WHO)總幹事譚德塞,支持台灣參與WHA。中國外交部稱對美方聲明「堅決反對」。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孔院恐襲 巴:施襲組織資金來自迪拜某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反恐部門周一(16日)突襲位於俾路支省的霍沙布鎮,逮捕一名「俾路支解放軍」組織女成員。巴方指出,該組織來自英國、歐洲和海灣國家的成員參與策劃了多宗針對中國人的恐襲事件。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微信永久禁群聊 章詒和:曾轉貼「他」不會連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作家及史學家章詒和(圖)近日微信帳號突被「永久性限群限圈」,令其日常社交和個人生活受阻。章詒和接受本報訪問時,向記者講述事件原委及她被當局滋擾下的生活近况,擔憂情况「將會持續下去」,但「我仍會堅持說真話」。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聯國人權專員下周一訪華晤官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將按計劃下周到訪中國,訪問廣州和新疆。她將成為2005年以來,首名出訪中國的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境外網絡辱袁隆平 男子罰公開道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一名男子去年在境外網站發表、轉載侮辱、詆譭已故「雜交水稻之父」、中科院院士袁隆平,被提民事公益訴訟,昨日被法院判須在國家級新聞媒體公開賠禮道歉、「消除影響」。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公安部:維穩迎二十大 肅孫力軍團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公安部黨委前日(18日)召開會議學習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政法工作重要論述,強調要全力做好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以維護安全穩定的實際行動迎接二十大召開。會議又提到,要持續淨化政治生態,「堅決徹底肅清孫力軍政治團伙流毒影響」。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华尔街日报》:中共部级以上高官不得拥有海外资产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华尔街日报》周四披露,中共中央3月份一项内部指令要求部级以上高官及其亲属不得拥有海外资产。外界对此议论纷纷,有人认为是中共为了防止西方对俄罗斯那样的制裁,也有人说这仍然是出于习近平的“道德洁癖”。 《金融时报》:北京召集外银高管商议 若遭金融制裁如何应对 欧盟将普京和俄外长列入制裁名单 希望中国影响俄罗斯 评论 | 王丹:寻求制裁中共的新方式 《华尔街日报》把这一消息放置在俄罗斯因为入侵乌克兰、遭到西方广泛的经济制裁的背景下,分析说,这表明北京想避免其高级官员遭受俄罗斯高官和寡头们遭到的制裁。 早已出台? 这似乎切中了时弊。但《中国战略分析》杂志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移民后 你快乐吗?调查发现:近半移英港人有抑郁或焦虑症状 (自由亚洲电台)
自英国政府启动BNO(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签证计划后,已有近十万名港人移居英国,成为英国近年最大规模的移民潮。然而,香港移民到英国后除了要面对新生活带来的压力,还要承受香港社会状况留下的心理创伤。首份移英港人心理健康调查报告发现,近一半受访港人有抑郁或焦虑症状,但他们却极少主动寻求心理支援。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移英香港艺术家以艺术展探索中共全球“审查红线” 英议员与港人会面 港人关注中共在英渗透问题 英国议会关注香港大抓捕 英中经贸对话或再受阻 在英港人团体“英国港侨协会”(Hongkongers in Britain, HKB)和英国剑桥大学研究员M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中国作家章诒和:只要有好文字就不怕被封杀 (自由亚洲电台)
曾在2004年出版了《往事并不如烟》一书的中国作家章诒和,日前在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说,她近期遭遇了微信号受限、聚餐被制止等事件,但她相信只要有好文字,就不怕被彻底封杀。 上世纪七十年代,章诒和曾因被打成右派而坐过近十年牢。《往事并不如烟》就刻画了一系列同被中共打成右派的人物和故事,但在中国出版后很快遭到当局封杀。 章诒和对中央社表示,她的微信号上周被永久性限制群聊和朋友圈。她说:“每个老百姓,怎么可能每一句话都符合官方意识形态的要求?” 章诒和还透露,她的朋友近期在和她聚餐之前被警方告知,不许和她吃饭。 尽管如此,章诒和强调:“只要有好文字、好故事、好的表达,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腾讯一季度利润创上市以来最大降幅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周三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这家公司一季度的净利润降幅创下了自2004年在香港上市以来的记录。 这份报告显示,腾讯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仅为23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1%;第一季度收入达1350多亿元,同比仅增加0.1%。 此外,腾讯一季度的游戏业务收入下降了1%,被指与中国政府限制未成年人的网游时间等政策有关;腾讯的网络广告收入下降了18%。这家公司警告说,中国的新冠疫情和防疫措施可能会推迟广告业务复苏。 腾讯表示,他们需要时间消化中国政府的监管要求,但对当局近期释放出有意支持科技行业的信号感到高兴。这家网游公司还表示,他们将调整游戏业务策略,注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冈比亚宣传打击非法木材交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西非国家冈比亚(Gambie)也被译作甘比亚,木材成为了邻国塞内加尔军方与反叛武装MFDC卡萨芒斯民主力量运动之间最近一系列冲突的争夺焦点。为此,国际非政府组织(ONG)正在该国靠近塞内加尔边境冲突地区的十来个村庄宣传打击非法木材交易。本台法广RFI通讯员从当地发回了部分现场采访录音片段。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世卫未邀台湾 “台湾与世卫同在”宣传车仍现身日内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第75届世卫大会(WHA)将于5月22日开幕,尽管有美欧多个国家的强烈呼吁,世卫组织(WHO)仍然拒绝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台湾5月19日对此表达强烈不满和遗憾。未受邀的台湾人不泄气,以蓝色创意宣传电车现身日内瓦街头。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法国学者:中国若对台湾动武 会引发政权垮台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四(19日),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倪雅玲所著新书《台湾面对中国(Taiwan face à la Chine)》正式出版。她在书中质疑有关台海即将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并且指出,如果中国对台湾发动军事行动,可能会引发中共政权的垮台。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重申:支持台湾加入国际多边领域和机构 专栏 | 军事无禁区:2027台海兵推-美台应对中国入侵 布林肯:强烈支持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世卫大会 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FRS)高级研究员倪雅玲(Valerie NIQUET)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她想写这本有关台湾的书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因为很多人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香港男子因在“反送中”运动期间开设电报频道获刑六年半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周四判处一名在“反送中”运动期间,在加密通讯软件“电报”(Telegram)上开设并管理了一个与示威活动有关频道的男子六年半监禁。 当局表示,26岁的电脑技术员伍文浩此前在电报软件上开设了名为“SUCK Channel”的频道,并在2019年10月到2020年6月间,在频道内多次鼓吹暴力行为。他被控串谋煽惑他人刑事破坏、串谋煽惑他人纵火、串谋煽惑他人参与暴动等七项罪名,法院裁定这些罪名全部罪成。 香港区域法院暂委法官许肇强表示,涉案频道拥有超过十万订户,即使伍文浩没有亲自发布贴文,但他作为频道拥有人和管理者,仍然允许这些“违法”信息存在,无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彭博: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将于下周访华 (自由亚洲电台)
彭博社周三引述多名知情人士说,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计划在下周访华,其行程将包括新疆。她将成为自2005年以来,首位访问中国的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 报道引述知情者说,巴切莱特将在下周一与一些外国驻华外交官在中国举行线上会谈。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没有立即回应彭博社的置评请求。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言人斯罗塞尔(Elizabeth Throssell)周四对自由亚洲电台藏语部表示,出于新冠疫情带来的旅行限制,巴切莱特及人权高专办的先遣组并不能访问广州和新疆以外的中国其他地区。 据悉,这支由五人组成的先遣组已于上月底抵达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受中国经济增长减弱及政策监管拖累 香港新股上市业务惨淡 (美国之音)
受中国经济增长锐减及政策监管对香港作为新股上市渠道的负面影响,香港初始股上市发行量今年暴跌90%,降至九年来的最低点。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重申:支持台湾加入国际多边领域和机构 (自由亚洲电台)
世界卫生大会 (WHA) 即将开幕,台湾却仍被拒于门外。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日前在国会重申,支持台湾参与世卫大会以及其他国际多边组织。 加拿大保守党专责外交事务的国会议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18日在国会上质询总理特鲁多。他问道:“世界卫生大会即将举行,加拿大支持台湾参与这项会议吗?此外,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将于9月举办三年一度的大会,加拿大会支持台湾参加吗?” “台湾之夜”渥太华举行 加国内阁部长和各党派同声挺台 新对华政策下 加拿大联邦大选中的台湾元素受瞩目 中华民国110年国庆 加拿大政要挺台入国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天津禁确诊者高考舆论哗然 当局在民意压力下妥協 (自由亚洲电台)
继天津教育主管部门宣布高考延期,并一度禁止新冠确诊学生参加高考后,相关规定引发舆论反弹,当局也在近日被迫作出了妥協。有评论认为,地方政府在作出决策时,往往只懂得“对上负责”,而天津高考事件却是民意的一次胜利。 自5月15日起天津的疫情不断恶化。天津市春季高考网18日晚发布公告说,受疫情影响,天津春季高考将延期至6月12日举行。值得注意的是,公告第7条明确规定,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天津健康码为“红码”的学生,不得参加考试;正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状态,以及处于天津市封控区内的人也不能应考。 上海宣布因疫情封控高考延期 北京确定两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担心美欧制裁落到自己头上,习近平不惜代价采取防范措施 (美国之音)
美国和西方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实施全面制裁导致中共当局正在审视其在海外的资产和利益,以期未来受到西方制裁时减少损失。据西方主流媒体报道,中共高层正在吸取俄罗斯的教训,采取一系列防范措施,减小西方制裁的影响,其中包括要求国企撤回它们在西方国家的业务,禁止中共高官拥有海外资产。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澳洲华裔国会议员候选人 被揭露曾任中国统战部官职 (自由亚洲电台)
澳大利亚华裔国会议员候选人李复新,被澳媒揭露过去10年,至少在中国6个省级的统战机构担任要职,与中国政府海外统一战线有活动往来。李复新则回应他有权参选。澳洲价值守护联盟发言人胡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澳洲社会近年对中国渗透产生警觉,华裔要选上很困难。 澳大利亚大选电视辩论 两党候选人皆对华表态强硬 澳智库揭密:中国统战如何渗透澳大利亚? 澳洲首位华裔议员被指与中共统战部有往来 【揭秘中国锐实力】专题系列报道 澳大利亚国会选举将于周六(21日)举行,3月宣布独立参选澳大利亚参议院议员、身为一所中文学校创办人兼校长的李复新,被揭露曾经身兼中国省级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英外交部国际发展策略针对“一带一路” 商务部取消中国经济援助 (美国之音)
英国一套新的国际发展策略包含针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政策,为中低收入国家提供另类投资选项,吸引他们不再接受中国的援助。但有议员批评,这是走上中国的旧路,贸易援助不是英国该走的路;同时,英国商务部将会取消所有对中国的经济援助,认为援助其他地方,可以带来更大的功效,但会在紧急议题上与中国合作。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达赖喇嘛会见美国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 (自由亚洲电台)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办公室周四发文说,达赖喇嘛当天在他位于印度达兰萨拉的住所,会见了去年底刚刚上任的美国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泽亚(Uzra Zeya),藏人行政中央司政边巴次仁,以及美国驻印度大使馆临时代办拉西纳(Patricia Lacina)也参加了这场会见。 现场图片显示,负责民事安全、民主和人权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泽亚在会上赠予了达赖喇嘛一座由美国原住民制作的鹰木雕,她还在会后挽住了达赖喇嘛的左手致意。 达赖喇嘛办公室发布的视频显示,达赖喇嘛在会上说,中共试图改变藏人信仰的图谋已经完全失败了,但与此同时,中共自身的信仰却在迅速转变,社会主义和马克思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在美知名民运人士被指共谍 民运界对中共渗透表惊讶 (自由亚洲电台)
美藉华裔民运人士王书君与4名中国国安人员, 因多年来刺探人权活动人士的资料,日前被美国司法部正式提出控告。有民运组织负责人就此警告说,资深民运人士竟变成双面人,中共的渗透能力可谓防不胜防。 美国司法部在当地时间周三(5月18日),正式起诉美藉华裔人士王书君以及4名中国国安部情报官员,指控他们涉嫌从事间谍和跨国镇压等犯罪行为。 美国指控王书君和四名中共国安从事间谍活动 美国指控五名中国政府代理人案(五) 美国指控五名中国政府代理人案(四) 美国指控五名中国政府代理人案(三) 美国指控五名中国政府代理人案(二) 美国指控五名中国政府代理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上海仅 “点对点”复工 民众曝全城封控交通仍停摆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市政府宣布有关全市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以及多达16个区均实现社会面清零的消息遭到公众舆论质疑。近日,有海居民通过视频展示目前全市仍处于封控状态,所谓的解封是只恢复了工人们“点对点”上班。居民们说,目前他们的处境并没有好转。 疫情下封不住的汹涌民意 上海继续解决发现问题的人,复商复市部分店铺仅开4小时 专访慕容雪村: 上海为什么比武汉更悲惨? 上海市政府宣布该市自本周一(16日)起推进复商复市的“解封”措施,但受到民间质疑其真实性。居民通过视频和图片,质疑当局所言和当地媒体对上海“繁荣景象”的报道,直指当局“造假”。本周二,一段“上海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台湾今年未收到WHA邀请函 台湾外交部不满与遗憾 (自由亚洲电台)
世界卫生大会(WHA)即将在22日登场,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9日证实,台湾至今仍未收到邀请函,对此感到不满与遗憾。此时,美国国会对台送暖。美国联邦参议院两党外交领袖18日带领50名参议员,联名致函美国总统拜登,呼吁把台湾纳入印太经济架构。 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即将于5月22日至28日举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8日发布声明表示,美方强力主张世界卫生组织(WHO)以观察员身分邀请台湾参与世卫大会(WHA)。 布林肯表示,台湾是全球卫生界能干又负责任的成员,过去曾以观察员身份受邀参与多届世卫大会。台湾的独特能力与作法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中国银保监会:要提前应对银行不良贷款压力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员周三表示,受新冠疫情冲击经济影响,一些地区、行业难以按时偿还贷款,银行面临不良贷款压力,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负责人毛红军在国务院举行的一场吹风会上说,近期疫情对经济运行造成较大冲击,一些受此影响严重的地区、行业的企业停工停产的时间较长,难以按时偿还银行贷款,银行客观上面临一定的不良贷款压力。 但银保监会也指出,截至上月底,银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率为2.18%,与年初持平;整体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为1.82%,也保持在合理水平。 毛红军表示,当局将敦促银行业对未来可能暴露的不良贷款提前做准备,拓宽不良贷款的处置渠道,加大处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多家金融机构下调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 (自由亚洲电台)
考虑到中国多地因新冠疫情“封城”重创经济,多家金融机构日前下调了中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 美国大型投资银行高盛集团周三发布报告说,考虑到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的伤害,他们将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从此前的4%下调至1.5%,并将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从4.5%下调至4%。 报告指出,疲软的经济数据显示出了中国追求经济增长,与“动态清零”防疫政策之间的紧张关系。 此外,瑞银投资银行也将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下调至2%以内。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指出,虽然停工、停产和贸易活动受限的严峻时期或许已经过去,但消费复苏的进程可能仍将是缓慢的。 (责编:家傲)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分析:中国央行高官孙国峰落马显示当局严查资本腐败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人民银行前高官孙国峰日前被调查的消息一出,立即引发舆论关注。多家媒体报道,这显示出北京当局正在加强对金融领域的反腐调查。 中纪委周三通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前司长孙国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但并未披露更多细节。 中国财新网报道,孙国峰是在周三上班后,才得知自己被免职并将接受调查的,而他在央行下属机构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工作的妻子,也在同日被调查。 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说,当局对孙国峰的调查,集中在他是否与特定金融机构的个别债券交易员,分享了一些宏观经济指标,以换取个人利益。 中共中央巡视组去年底进驻了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中国放宽多国入境防疫措施 缩短行前核酸检测时间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日前放宽了美国、俄罗斯等国旅客的入境防疫措施。其中,美国旅客不再需要在登机前第七天进行核酸检测。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周二发布公告说,当局将于周五开始调整审核入境中国健康码的规定,包括取消登机前第七天的核酸检测和自我监测要求,但所有旅客仍须在出发前48小时内进行“双核酸”检测。馆方指出,本次调整是针对新冠疫情、病毒变异特点等多个因素作出的安排,并将视实际情况持续动态调整。 此外,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周三表示,从俄罗斯入境中国的旅客也不再需要在登机前第七天进行核酸检测,但他们须进行七天严格闭环隔观管理,并在登机前两天接受核酸检测。 多家港媒报道,中国驻波兰、埃及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四川广安疫情升温 当地急建方舱医院 (自由亚洲电台)
四川省广安市自上周暴发新冠疫情以来,已经累计报告了近千例感染者,绝大多数来自邻水县。广安周四开始实施“封控”措施,并计划在两天内建成一座方舱医院。 广安市政府周四在记者会上通报,截至当天早八点,全市累计排查了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共两万多人。本周前三天,广安市邻水县组织了六千多名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市应急指挥部还决定从周四开始施工,将于48小时内将华泰医院改建成方舱医院,改建床位约800张。 广安市还在周四开始实施全市交通管控,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离市,而疫情重灾区邻水县已于上周实施全域“封闭静态管理”。 据悉,本轮广安疫情已经外溢到了四川德阳、重庆、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德国大学帮助习近平实现"强军梦" (德国之声)
集党政军大权与一身的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早在上台之初,就喊出了打造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口号。而最新发布的一项调研显示,在中国实现强军梦的努力中,欧洲和德国的科研机构也"功不可没"。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朝鲜疫情:发热病例近两百万 欲学中国力不从心 (德国之声)
朝鲜官方公布的累计发热病例已接近200万例。有韩国媒体透露,朝鲜本周可能从中国运回了新冠药品。此前表示要借鉴中国抗疫经验的平壤其实并无法采取中国式的封控措施。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前总理施罗德:德议会关闭其办公室 欧议会呼吁退出俄企 (德国之声)
德国联邦议院5月19日剥夺了前总理施罗德的一些特权。与此同时,欧洲议会提出一项议案:若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不退出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董事会,就将他列入制裁名单。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哈德逊研究所成立新中国中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哈德逊研究所透露,该所今天启动了新的中国中心,该中心将致力于制定政策应对措施,以保持美国对中国的战略重点,并促进植根于自由和民主价值观的全国和全球对话。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近缺官媒头版引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有舆论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多日缺席人民日报头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曝光度提高,揣测高层政治有变动。但香港大学中国传媒研究计划分析,指习近平缺席的次数较往年无明显变化。但人民日报今天头版刊出和习近平有关的4则报导,并附上习近平前一天在会议强调中国将持续扩大开放的照片。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德国总理朔尔兹表示应帮助乌克兰重建,但在不支持特别照顾乌克兰入欧盟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总理朔尔兹5月19日表示,欧盟须找到「迅速且务实」方法帮助基辅,他提议设立团结基金帮助重建。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因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 中国坚持党内精英须速剥离海外资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华尔街日报今天引述知情消息报道称,中国共产党的一项内部指令禁止高级官员直接或通过配偶和子女拥有海外财产或海外实体的股份,并将阻止其配偶或子女在国外拥有大量资产的高级干部的晋升,因为北京试图使其高级官员免受目前针对俄罗斯的制裁类型。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中国人权律师状况更糟糕 (德国之声)
在联合国人权专员访华前夕,德国议院人权委员会再次关注中国人权律师的状况。据估计有三分之一的人权律师被取消了从业资格。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中国拒绝美国呼吁允许台湾参与世卫 控专与北京作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周四拒绝了美国关于允许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WHO)年度会议的呼吁,并指责华盛顿的唯一目的是与北京对立。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各方解读刘鹤发言:监管风暴暂息 派别斗争加剧? (德国之声)
中国最高经济官员刘鹤罕见公开表达对平台经济的支持,引发广泛关注:有人认为,该国针对科技公司实施的监管风暴或已告一段落,也有分析指出,混乱的监管环境反映出决策层的分歧。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小行星采矿帮助满足地球的自然资源需求 (BBC中文网)
随着地球自然资源枯竭,人们开始把目光转向外太空,希望找到富矿小行星去“淘金”,弥补地球资源不足的问题。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罪第一庭审:俄罗斯军人请求受害人遗孀宽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第一位因战争罪受审的俄罗斯军人希希马林周四在乌克兰基辅一家法庭庭审上,向一位被杀害的乌克兰平民的遗孀 "请求宽恕"。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超现实的现状”——那些告别上海的人如是说 (德国之声)
上海一向被看作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都市。然而严苛的清零政策和日益高涨的民族主义,却让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不得不告别上海。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朝鲜已完成核试验的准备工作 可能很快再度核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韩国国家情报院周四透露,目前朝鲜有准备射弹迹象,核试验准备工作已就绪,朝方正在待机而动。此前美国也说,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或远程导弹试验,甚至这两种试验都进行。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北约扩张为何让中国担心? 亚太版“北约”出现的可能与背景 (BBC中文网)
北约军事联盟包括美国、加拿大和20多个欧洲国家,与中国不仅没有任何边界接壤,而且都隔着遥远的距离。北约与中国为何互为警惕、心存戒备?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斯里兰卡经济危机:前因、后果、中国元素等你需要了解的五件事 (BBC中文网)
斯里兰卡遭遇7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但危机从何而来?可能怎样化解?斯里兰卡和中国经贸关系怎么样?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延长戒严和动员 俄称亚速钢厂1730人投降 (德国之声)
莫斯科5月19日表示,本周已有1730名受困在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的乌方战斗人员向俄罗斯投降。与此同时,俄乌之间的和谈停滞不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战争将是漫长的,将戒严令和总动员延长了90天。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关系改善了?加拿大说中国解禁油菜籽进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加拿大报告说,中国当局解除了对加拿大两家最大谷物加工厂的油菜籽长达数年的进口禁令。这项禁令可以追溯到2019年3月,当时加拿大参与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被捕事件。加拿大随后遭到经济与贸易制裁。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日防卫草案“斩首”抗中 加强威慑力但坚持“专守防卫” (美国之音)
日媒报道,日本拟议中的“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可能包括以中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为目标。专家认为,此举仅为增加日本的威慑力,并未跳脱“专守防卫”的原则,因此引起日中全面战争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英报告揭私人企业「伦敦警务学院」 与中国警校及公安部门合作 (自由亚洲电台)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访问新疆在即,使新疆人权问题再次成为国际焦点。英国非政府组织「免于酷刑的自由」(Freedom from Torture)周二(17日)发表的最新报告,揭发英国政府间接资助中国政府在新疆的镇压。   报告指英国私人企业「英国伦敦警务学院」(London Policing College,LPC)和8个中国机构有合作关系,包括上海公安学院、湖南警察学院、北京国际警察教育合作论坛、南京市公安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以及中国公安部,当中多个机构都参与实行北京对新疆的高压政策。而这间「英国伦敦警务学院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612基金"信托人吴霭仪 入禀高院控告港警务处长 (自由亚洲电台)
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被捕者及伤者的「612人道支持基金」去年停运,包括大律师吴霭仪的5名基金信托人早前被警方国安处拘捕,除在囚中的前立法会议员何秀兰外,其余4人暂获准保释。据港媒《明报》报道,吴霭仪周三(18日)入禀高等法院,要求警方归还涉及法律专业保密权或不属手令权限的文件,并禁止警方存取、检视和取用有关文件,以及向警方索偿。 报道指,原告为吴霭仪,被告为警务处长。入禀状指称,警方根据《警队条例》第50(6)条,于今年5月11日取得法庭手令,容许警方进入她位于香港岛半山区的寓所,检取单位内的材料。 入禀状要求法庭颁令警方将受「法律专业保密权」保障,或不属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德国朝野政党支持台湾重返世卫全体大会 (德国之声)
德国议院四大党团呼呼政府向世卫施压,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即将举行的世卫全体大会。柏林在这个问题上是否能有作为,人们拭目以待。台湾方面示,至今尚未收到世卫的邀请函。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未让李克强独专经济?习近平频频经济喊话 但协调分向内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对外企信心喊话,强调“重振贸易投资”,并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及“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同一天,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云南主持召开“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时表示,各地、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看得准的新举措“能用尽用,5月能出尽出”,确保上半年和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使经济较快回归正常轨道。中央社报道称,中国拼经济,习近平李克强分向内外信心喊话政策指示。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回应法德?乌克兰申请加入欧盟抱怨受二等待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今天周四批评欧盟某些国家在乌克兰加入欧盟的问题上给予 "二等待遇"。德国总理朔尔茨几分钟前刚刚表示,他不赞成给乌克兰加入欧盟 提供"捷径"。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曾表示,乌克兰加入欧盟将是长时间漫长程序。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中国货币政策指标人物孙国峰落马 金融体系反腐未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人民银行(央行)货币政策司前司长孙国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在中国金融圈,孙国峰是货币政策指标人物,突遭免职被查已引发议论。评论指此事件显示北京正加强去年10月起对金融、监管机构与民企关系的反腐败调查,后续会有其它案件披露。官方没有报告孙国峰腐败细节。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美国总统拜登亚洲行前夕 沙利文与杨洁篪针对安全与核不扩散通话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启程访问亚洲,行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与中共中央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18日通话,根据白宫 新闻稿指出,这次通话是延续两人3月14日在罗马的会谈,主要聚焦在安全与核不扩散议题。而中国外交部的新闻稿则是把重点放在台湾议题,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最核心的问题。   以下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黄春梅发自台北的报道:   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在20日出发前往韩国与日本访问,这是拜登上任后首度的亚洲访问行程。拜登将分别和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双边会议,在拜注销发前夕,沙利文(Jake Sullivan)与杨洁篪通话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坚持清零但习近平安抚世界说中国保持开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表示,由于包括上海封锁在内的卫生限制措施对外国企业造成了压力,但中国将继续向世界开放。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美国驻乌克兰使馆搬回基辅开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周三重新开放了驻在基辅的大使馆,美国在基辅的大使馆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于2月中旬被关闭。美国还宣布新派驻乌克兰大使。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情蒐在美中国异见人士 一美籍华人和四名中国情报人员被控间谍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周三(5月18日)表示,一名华裔美国公民王树军和四名中国情报人员被控犯下间谍罪,他们被指对居住在美国的中国异见人士进行间谍和越境镇压。如果罪成,王树军将面临20年徒刑。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首映 著名俄罗斯导演与美国巨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戛纳电影节18日晚间进行官方主竞赛单元的首映式 ,著名俄罗斯导演基里尔与美国巨星汤姆克鲁兹先后登红地毯台阶,成为本届戛纳电影节的亮点。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基里尔导演呼吁停止战争,确信和平的重归。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李克强来了 但官媒仍不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赴云南大学考察,相关影片中他和随扈、大批师生都没有戴口罩,许多网友转发并表达认同、羡慕。不过,官方媒体并未报导李克强赴云大的行程。此前也有消息指李克强到地方访察,主要官媒不报。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速入欧盟问题棘手:德国总理今也泼冷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总理朔尔茨今天表示,他不赞成给乌克兰提供加入欧盟的 "捷径",朔尔茨说这 "不是几个月或几年的问题"。朔尔茨没有说他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也称,乌克兰加入欧盟可能需要十多年时间,此语曾引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不快。欧盟下个月将讨论乌克兰提出加入欧盟申请事宜。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拜登启程访亚洲 指重新集结针对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将开启上任以来的首次亚洲之行。拜登将试图把重心重新转向对抗中国这一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之前乌克兰战争的爆发分散了美国对这一要务的关注。拜登将会见日本与韩国领导人,并将参加在东京举行的四方会议。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港警要求网媒删敏感资料 涉国安法生效前的「香港国旗」比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本土派网媒《热血时报》创办人黄洋达表示,经香港警方国安处要求,他们删除了一些「敏感」内容。他拒绝透露详情,但据了解,《热血》被要求删除的是2016年举办的「香港国旗」比赛。警方拒绝评论个别事件,但补充,根据《港区国安法》及其实施细则,可要求任何人移除「相当可能会导致危害国家安全罪行的发生」的电子信息。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复旦大学在匈牙利建分校 可能柳暗花明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匈牙利宪法法院18日稍晚驳回了首都布达佩斯市长办公室提出的公投要求。匈牙利布达佩斯市长办公室不希望按照被指是民族主义的总理维克多-欧尔班的决定,开办欧洲有史以来第一所中国大学。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美国著名华裔前花样滑冰明星关颖珊:若获准出任大使 会鼓励伯利兹与台湾保持牢固关系 (美国之音)
这位前花样滑冰明星在作证时的开场白中说,“当我们与伯利兹一起应对这个国家面对的挑战时,我们也应该抓住机会推进我们的共同利益。伯利兹与台湾的关系就是一个例子。如果获准担任大使,我将继续鼓励伯利兹与台湾的牢固联系,台湾是与我们有着共同民主价值的坚强伙伴。”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中国放宽多国入境旅客检测要求 英美今明实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强调「外防输入」以推行「动态清零」政策的中国,近日先后放宽来自不同国家的旅客入境检测要求,主要把登机前的「双核酸」检测提前至出发前48小时,亦不要求入境者须先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至今已有来自至少九个国家的乘客获放宽入境检测要求,当中,英国和西班牙今(19日)天起生效,美国则由明天开始。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中国允诺宽待科企激励股市昙花一现? 科技股今陆港均跌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股市周四大幅低开,此前华尔街在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下,前一天跌至2020年以来最糟糕的时段之一。在香港的早盘交易中,恒生指数下跌2.71%,至20,084.89点。上证综指下跌0.96%,报3056.47点;深证成指下跌0.91%,报1,923.78点。此前中国副总理刘鹤刚刚宣布放宽科企监管引发股市期待。有消息指中国科技股齐跌不是一个鼓舞性征兆。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联合国警告未来数月可能出现全球食品危机 (BBC中文网)
全球食品供应受到影响,也令替代品的价格上升。联合国的数字显示,全球食品价格比去年已经上升了30%。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香港特首:李家超组阁无蜜月,“热厨房”里没有了反对派之后 (BBC中文网)
等候着李家超及新政府的,是严峻的内外环境以及一连串深层次的社会矛盾,包括贫富悬殊、土地房屋、中美角力、陆港通关等难题。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美财长称主张取消某些对华关税 但尊重政府内部不同意见 (美国之音)
耶伦星期三(2022年5月18日)在出席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前对媒体说,政府内部继续在讨论如何处理前特朗普政府针对价值数千亿美元的进口中国商品施加的惩罚性关税,但她本人主张取消那些“战略性不高、同时又伤害美国消费者和商家”的关税。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港府增设副司长月薪36万港元 高过中、英、美等多国元首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公布港府架构重组方案,增添多个公务员职位,每年额外增加9500万港元薪酬开支。其中新设的3名副司长月薪达36万港元,薪酬高过中、英、美多国元首。分析认为,重组方案令港府团队冗肿,担心变成「政治酬庸」;而港府延续公务员高薪政策,是想保留制度上的稳定。候任特首李家超提出的政府架构重组方案,周二(17日)获行政会议通过。7月1日后的新政府,由三司十三局,扩大至「三司、三副司长、十五局」。按有关方案,港府要额外增添13名政治委任官员和57个公务员职位,与目前架构比较,每年额外增加9500万港元薪酬开支。李家超表示,要加强司长的统筹和督导能力,需增设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烏首審戰爭罪俄兵認罪 美駐基輔使館重開 (德国之声)
俄烏戰爭以來首宗戰爭罪週三( 5月18日)開庭,俄兵當庭認罪射殺了一名平民,恐面臨終身監禁。與此同時,美國駐基輔大使館在關閉近3個月後重開。然而戰爭仍看不見終點,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警告恐面臨一場漫長戰事。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俄兵認首宗戰爭罪行 美駐基輔使館重開 (德国之声)
俄烏戰爭以來首宗戰爭罪週三( 5月18日)開庭,俄兵當庭認罪射殺了一名平民,恐面臨終身監禁。與此同時,美國駐基輔大使館在關閉近3個月後重開。然而戰爭仍看不見終點,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警告恐面臨一場漫長戰事。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中国社媒强制披露用户IP,海外地址成众矢之的 (纽约时报中文网)
此举标志着中国网络审查更进一步。当局称这有助于发现海外虚假信息活动,但显示IP的做法让公民的地理位置与国家忠诚度联系在一起,言论遭到进一步扼杀。 Hector Retamal/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上个月强制封城期间,上海静安区的一处公寓楼。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欧洲大学研究人员暗助中国军方? (德国之声)
德国之声与其他媒体伙伴机构共同展开的新闻调查显示:数所欧洲大学的科研人员和与中国人民解放軍关系密切的学者展开合作。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独家:欧洲大学研究人员暗助中国军方? (德国之声)
德国之声与其他媒体伙伴机构共同展开的新闻调查显示:数所欧洲大学的科研人员和与中国人民解放軍关系密切的学者展开合作。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美联储加息与股市、房贷和经济“硬着陆” (BBC中文网)
有经济学家称,这么做是“用错误纠正错误”,不得已的举措背后也隐藏着不小的风险。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上海解封壓力大 天津擬禁密接者高考惹議 (德国之声)

上海預計6月將逐步解封,但許多當地居民抱怨仍被困在社區。北京則疫情不退,已有超過100個地鐵站關閉。與此同時,天津因禁止密接者參加春季高考,引發民眾抗議後連夜修改公告。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朝鲜疫情:金正恩斥责卫生部门办事不力 请求中国协助抗疫 (BBC中文网)
朝鲜当局请求中国协助抗疫,中方已派遣医疗团队至平壤协助应对疫情。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守军撤离,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陷落 (BBC中文网)
残酷又血腥的83天后,乌克兰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的围困结束。数百名乌克兰守军放弃了这座他们在炮火下坚守的钢铁厂。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金正恩欲学“中国模式”,专家警告恐加剧疫情危机 (纽约时报中文网)
目前朝鲜日增数十万疑似病例。专家认为,一旦遵循中国严格的防疫模式,朝鲜将回归配给制度,而政府无力提供基本物资。目前朝鲜仍允许人们在其所在地区流动和上班。 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 via Associated Press 朝鲜官方媒体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周在平壤召开了一个抗击新冠病毒战略的会议。 ... ...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美国警告说朝鲜可能进行核与导弹试验为拜登亚洲之行搅局 (美国之音)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 星期三(5月18日)表示,美国的情报显示,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本周访问韩国和日本之前、期间或之后,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或远程导弹试验,或两者都进行。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拜登亞洲行前夕 楊潔篪警告美方勿打「台灣牌」 (德国之声)
美國總統拜登出訪亞洲前夕,中美高層再次通話。中國最高外交官楊潔篪警告,美國在台灣問題上「走錯了路」,可能導致「危險局勢」。他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通話還談了什麼?

 mdr免费翻墙网

 mdr免费翻墙网

斯里兰卡汽油短缺和经济危机的背后原因 (BBC中文网)
斯里兰卡正面对70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汽油短缺、粮食价格加速上升和长期停电把这个国家推向崩溃边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