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李强为入政治局常委会下狠招?

时间:2022-05-12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上海入户消杀 李强被指为入常下狠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上海的清零发展到入户消杀的地步,“应消尽消,不留死角”! 说声消毒,你必须交出钥匙任由他人在你家消杀。许多人恨得咬牙切齿,有人怒而质疑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动机,难道就要凭这一狠招入常不可?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俄国侵乌后果 芬兰决定加盟北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宣称在乌克兰“去纳粹”,结果迫使乌克兰全民皆兵,开启一场神圣的卫国之战,普京发动侵乌战争的理由之一是北约东扩威胁到俄国安全,结果,闪电战失败,战争持续两月多,倒是把一向中立的 芬兰和瑞典逼得加速走向北约。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朝鲜沦陷 18.7万人不明原因发烧被隔离 6人丧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朝鲜是世界上罕见的一直宣称不存在新冠病例的国家。星期四,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突然出面宣布首次发现新冠病例,全国进入“最高紧急状态”,官方朝中社周五称,18.7万不明原因发烧者被隔离, 6人丧生,其中一人确诊为奥米克戎变种。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上海男子一句我们是最后一代意外惊爆网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5月11日起,网络疯传这样一段视频:中国上海,一对核酸检测是阴性的年轻夫妇,被一群身穿印有“警察”二字的“大白”围着,强拉他们转运隔离,男子不肯,大白威胁,“如果你拒绝被转运,将会受到治安处罚。处罚以后,要影响你的三代!” 岂知那男子不卑不亢地回答:“这是我们最后一代,谢谢!”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通过“天网”“猎狐”进行跨国镇压 美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点名批评习近平 (美国之音)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星期四(5月12日)发布报告指出,全球正在遭遇规模空前的难民危机,许多宗教团体的成员被迫逃离家园。报告特别点名中国,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统治下,遭受宗教迫害的群体在海外仍然面临广泛的跨国镇压。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白宫将提供1.5亿美元资金扩大与东盟合作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东盟特别峰会(US-ASEAN Summit)5月1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展开,这是东盟成立45年来领导人首次齐聚华盛顿。拜登政府将宣布提供1.5亿美元,以维系美国与东盟的伙伴关系。 人权观察:敦促拜登把人权问题提上美国-东盟峰会议程 东盟峰会 美日联手针对中国 亚洲多个峰会在即 美国关注中国破坏区域稳定 为期两天的美国-东盟特别峰会周四在美国首府掀开序幕,一名资深白宫官员在周四早上的媒体电话简报会上表示,美国将宣布1.5亿美元投资,加强东南亚清洁能源、区域海事倡议、新冠疫情应对,其中的6000 万美元将用于海事倡议,包括美国海岸警卫队将部署更多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白宫:全球疫情线上峰会筹得超过30亿美元抗疫新资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白宫周四表示,在第二届终结疫情全球峰会上,各国承诺新的抗疫资金超过30亿美元。美国总统拜登提醒与会国家,要平息疫情仍"任重道远"。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巴黎丽都夜总会翻过一页,传统的歌舞表演将不复存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巴黎夜生活的标志之一、座落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丽都夜总会即将翻过一页。于2021年12月收购了丽都的酒店巨头雅高集团做出决定,以传统的歌舞表演吸引全世界游客的夜总会丽都将变成一个“音乐表演厅”,传统的歌舞表演也将随之结束。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芬兰将申请加入北约 俄罗斯威胁做出回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乌克兰战争的影响下,芬兰领导人宣布希望“毫不拖延地”加入北约后,俄罗斯周四威胁将做出“军事-技术回应”,芬兰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政坛要人已接获警告,指俄罗斯可能停止向芬兰供应天然气。与此同时围绕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紧张局势加剧。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美韩谴责朝鲜再射弹道导弹,美中在安理会就朝鲜问题针锋相对 (美国之音)
就在朝鲜星期四(5月12日)首次承认爆发了新冠疫情的几小时后,韩国与日本说,平壤向东海方向发射了三枚疑似短程弹道导弹。美国、韩国与日本对此表示了谴责。这是朝鲜今年以来发射的一系列导弹中的最新一波。星期三,在联合国安理会上,美中两国就如何缓解与朝鲜的紧张关系的问题上采取了针锋相对的立场,华盛顿主张加大对朝鲜的制裁,而北京则主张放松制裁。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决议调查俄罗斯在乌克兰暴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周四在日内瓦举行特别会议,并通过决议要求加强对乌克兰人权状况的审查。联合国安理会周四召开会议,呼吁俄罗斯停止对乌克兰学校的轰炸,同时谴责将学校用于军事目的。联合难民署的数据显示,俄乌战争爆发至今,已经导致有600万名乌克兰人到邻国避难。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新疆人权迫害愈演愈烈 专家担忧穆斯林器官被强摘 (自由亚洲电台)
2015年,中国政府声称已经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此举一度受到了人权组织和医疗人士的欢迎。但有迹象表明,中国近年来的器官移植行为仍在违反国际准则。在周四的一场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多名专家就表达了他们对新疆穆斯林近年来可能被迫成为器官捐献者的担忧。 欧洲议会严正关切有关中国活摘器官的报道 法国国民议会议案:谴责中国组织并鼓励贩卖人体器官 剑指中国 法国国会将审议器官贩卖法案 北京当局宣称,自2015年起,中国公民自愿捐献器官成为器官移植供体来源的唯一合法途径。也就是说,他们将不再使用死刑犯的器官进行移植。 在那之前的几十年间,中国移植手术中的绝大部分移植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禁躺平?中国"最后一代"的呐喊 (自由亚洲电台)
为了抵抗不合理的隔离检疫政策,中国民众喊出“这是我们最后一代”的影片在网上热传,更一度成为微博热搜词,但却很快遭全网删除。有不少网民认为,这是表达中国年轻世代绝望与悲愤的时代强音。而对照1989年天安门广场的学生们喊出的救国有责,到2022年“最后一代”的呐喊,中国人民反抗方式的改变,说明了什么? 中国年轻人为什么“躺平”? 官媒为何炮轰? 评论:如何看待人大学生对习近平的欢呼? 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讲话 习近平被指要"拉拢"或"接管"团派 白色,是新的红色,这是现在的新中国。 网上疯传一段影片里的大白看不清脸孔,但防护服上贴着“警察”两字仿佛给了他无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載122人 藏航客機衝出跑道焚毁 36人輕傷 乘客:氣墊梯燒着跳機逃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西藏航空一架從重慶飛往西藏林芝的空中巴士A319客機,昨晨在起飛時衝出跑道起火。機上113名乘客及9名機組人員全部逃生,其中36人輕傷送院。有乘客表示,飛機出事後大火瞬間封堵前艙門,氣墊滑梯被燒,乘客要從後艙門跳下逃生。民航局表示,飛機在起飛過程中「出現異常」,偏離跑道後引擎擦地起火。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客機機齡9.5年 同款機曾釀事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涉事客機為空巴A319機型,被認為輕身、靈活性好,經改裝尤適合高原飛行,被稱為民航客機中的「高原王子」。西藏航空目前為全空巴機隊,機型包括A319、A320和寬體雙通道A330。國際航空數據集團Flightgobal官網稱,西藏航空擁有28架A319飛機。「航旅縱橫」顯示,昨天重慶至西藏林芝的TV9833航班是註冊號為B-6425的空巴A319-100,機齡9.5年。飛行次數1120次,飛行時長超過2500小時。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川震14周年 官方阻遺址悼念 遺屬:追究豆腐渣被扣逾50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昨日是2008年汶川地震14周年,部分難屬家長一如以往回到都江堰聚源中學遺址附近悼念逝者,早上已有公安特警在現場把守,不讓家長進入原校舍位置。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美:不撐台獨 對台政策一中政策俱無變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上周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事實清單」(Fact Sheet),移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獨」等字句,引發外界揣測。美方周三(11日)表示,「一個中國」政策未變。中國外交部昨表示,美方應停止藉涉台問題搞政治操弄,搞「以台制華」。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晤巴基斯坦外長 王毅:合作反恐防離間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前天同巴基斯坦外長比拉瓦爾舉行視像會晤。這是巴方新政府上月就職以來,中巴外長首次會晤。外交部昨日表示,兩國外長就深化兩國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和務實合作達成重要共識,並就進一步加強在巴中國公民、機構安全保障交換意見。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有網民稱出入境被盤問 護照遭剪 「清零不動搖」 移民局下令嚴限出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近日有內地網民反映出入境時被盤查,甚至有人被剪護照。國家移民管理局微信昨日公布,公安部副部長,國家移民管理局局長許甘露周二(10日)主持召開黨組會議,為「從嚴從實從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要求從嚴限制中國公民非必要出境活動,嚴格出入境證件審批簽發,「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滬個案續跌 網紅諷封控一度遭帶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昨日通報,當地前日新增1449宗本土新冠感染,維持跌勢,美容美髮業也於近日宣布有條件復工,惟諷刺封控管理亂象仍是「禁區」。微博網紅「@王天小天王」(Dawn Wong)日前發布模仿英文新聞報道的兩段影片《愛麗森假新聞》,戲仿上海封城措施,隨即遭刪除,網紅一度被警方帶走。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武漢研究:新冠患者55%後遺纏逾兩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對武漢新冠患者的追蹤研究發現,患者發病兩年後,逾半仍有後遺症。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去商場須證陰性 京12區全民檢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當局通報,前日下午3時至昨午3時,當地新增36宗本地新冠個案,其中4人在社區篩查發現。為防疫情擴散,房山區、順義區昨起公共交通停運,海淀區部分交通也須停駛,局部地方實行居家辦公。北京昨日起也執行新規定,進入黨政機關、企業與事業單位及其他社會單位、商務樓宇、商場、超市、酒店等公共場所,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當局又公布,朝陽、海淀、經濟開發區等12區,今將開展3輪區域核酸篩查。北京共分16行政區及經濟開發區。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台單日死亡新高 唾液快測劑開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新增65,385宗本土病例及17人死亡,同錄新高,其中3人是在家中昏倒送醫死亡,經採檢為陽性。對於台灣快篩試劑短缺,衛福部食藥署昨表示已放寬民眾從海外購入新冠檢驗試劑自用,5月11日至6月30日,每人限一次購入不超過100劑,毋須申請專案核准,海關會配合採取便捷通關措施。另邊廂,唾液快篩試劑昨起在全台開賣,毋須撩鼻,方便兒童使用。基隆市一門店外有不少家長排隊盼入貨。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深圳發最高級暴雨預警 中小幼停課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華南地區近日迎來今年入汛以來最強降雨,廣東昨日共發出20個最高級別的暴雨紅色預警,深圳、廣州等地區中小學及幼稚園停課。前天上午,廣東清遠一名幹部下鄉檢查汛情隱患點,中途被山洪冲走,截至昨日未尋獲。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登火星一年 祝融號發現含水礦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公布,中國火星車「祝融號」,發現火星烏托邦平原南部存在含水礦物。科學家推斷,「祝融號」着陸區(以及火星北部平原的廣泛區域)可能含有大量以含水礦物形式存在的可利用水,可供未來載人火星探測利用。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旅芬学者王展在中国被捕后失联 亲友两年半无法探视 (自由亚洲电台)
旅居芬兰的气象学者王展被中国政府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羁押,已超过两年半的时间。近日,王展的亲友因无法进行探视,再次表达担忧。 旅芬学者王展被中国政府拘捕两年 事迹收入美国会记录 旅芬学者王展被捕一年半仍失联 看守所拒绝透露情况 环保学者王展入境中国被捕 记者于5月12日致电羁押王展的沈阳市第一看守所。接线人员表示,看守所无法告知王展一案何时开庭。工作人员:“这个不能告诉你。想给他存钱的话,用监所便民服务平台,别的不能告诉你。” 网名“远古邪恶大象”的王展是大连瓦房店人,多年来曾在网上发布不少主张满洲独立的诗歌和文章。在王展被捕后,他的遭遇被收入了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英国议会关注香港大抓捕 英中经贸对话或再受阻 (自由亚洲电台)
“武官”出身的李家超当选香港特首后第三天,香港警方即以《国安法》有关“勾结外国势力”为罪名,拘捕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等多位民主派人士。该事件震惊国际社会,梵蒂冈、美国和欧盟也迅速作出回应。本周四,英国下议院更进行紧急质询,跨党派议员促请英国政府采取实际行动。外界关注该事件会否使英中关系进一步恶化,甚至令中断多时的英中经贸对话再被搁置。 香港新特首上任 火速以国安法逮捕人道基金信托人 陈日君在列 香港学者许宝强出境被国安拘捕 被指 “勾结外国势力” 90岁陈日君枢机 以宗教信仰推动中国民主自由 警察出身的李家超当选香港特首后第三日,香港国安即以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读者广场 | 唐龙:习近平与中国十年盛衰备忘录(2012-2022) (自由亚洲电台)
引言 – 习近平问题的本质 一、习近平2012年上台前的中国发展态势和定位, 国际国内形势格局 二、习近平2012年上台后的系列谬误和倒行逆施 三、中国2018年开始由盛转衰 --习近平已经和正在造成的忧患与恶果 四、发起 ”躺平抗争“ - 2022年能否改变习近平和中国的命运 结语 - 后习近平时期的中国宏观走向预测 附1: 2015-2022习近平的重大谬误和罪责记录 附2: 习近平现象的个人成因及文化根源引言 – 习近平问题的本质此篇备忘录直言不讳, 警钟长鸣:刚刚过去的十年, 即2012-2022年,习近平的所作所为倒行逆施,愚蠢荒谬,已把中国引入歧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朱立伦6月访美 将阐述国民党对美政策 (自由亚洲电台)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将于6月初访问美国12天,走访东西岸五个城市,并将阐述国民党的对美政策。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国际事务部主任黄介正介绍说,国民党这次要谈的是如何降低台海风险;国民党将以对三方有利为出发点,让美中台关系在未来10年和平稳定。他还强调,朱立伦将不提“亲美和中”这四个字。 中国大陆的凤凰网以及有中国官方背景的侨报网此前在报道中指出,朱立伦此次来美可能将为驻美代表处揭牌。国民党驻美代表可能由国际部主任黄介正兼任。 在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早前更新官网上对美台关系的表述,去除“不支持台独”、“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等字样。国务院发言人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关注何韵诗等人被捕事件 呼吁制裁香港官员 (自由亚洲电台)
加拿大籍香港歌手何韵诗等多名民主派活动人士遭香港警方拘捕事件,目前在加拿大政界引发反弹。在加拿大政府公开表达关注的同时,反对党和民间组织等也呼吁渥太华对香港责任官员实施制裁。 香港新特首上任 火速以国安法逮捕人道基金信托人 陈日君在列 加拿大公民何韵诗在港被捕引加国政治人物关切 香港学者许宝强出境被国安拘捕 被指 “勾结外国势力” 日前被捕的五人,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枢机主教陈日君,歌手何韵诗,学者许宝强,立法会前议员、大律师吴霭仪,以及立法会前议员、在囚的何秀兰。他们被控涉嫌串谋勾结外国势力,危害国家安全。 拘捕事件再度牵动加拿大港人的心。曾是香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建设银行一月内多名高管被查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中国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原总经理黄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成为4月份以来第四名落马的建行系统高管。 公开资料显示,黄曦长期在建行工作,直至2018年7月才从机构业务部总经理职位上辞职。黄曦此后加入了上市公司泰禾集团。中国媒体3月18日就有报道,黄曦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据第一财经报道,中国政府今年以来加大了金融系统的反腐力度。建行落马的高管人数在六大行之中居于首位。仅4月份以来,就有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业,深圳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学庆,深圳市分行原风险总监韩凤林先后被查。(责编:王允)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欧盟日本峰会敦促中国发挥建设性作用: 台海安全至关重要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四,欧盟与日本峰会在东京举行。欧盟高级官员指出,俄罗斯已经对世界秩序构成“最直接威胁”,并敦促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具建设性的作用。峰会发布的联合声明还重申,“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与和平解决两岸问题至关重要”。 日本防卫大臣就中国军事扩张呼吁欧日合作 欧盟日本领袖峰会推动印太战略 日外相访中东欧寻求支持 欧盟批评中国所谓中立立场实为替俄罗斯宣传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5月12日警告说,俄罗斯对世界秩序构成最直接威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野蛮战争,以及与中国的协议令人担忧。他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中国限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的旨意,宣布“从严从紧”限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并要“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召开”。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中国在边远沙漠地区建造更多模拟海军标靶,用于反舰弹道导弹测试 (美国之音)
最新卫星照片显示,中国在新疆边远的沙漠地区建造了更多的模拟海军目标,用作解放军远程反舰弹道导弹测试。这些新建在新疆若羌地区塔克拉玛干沙漠中的大型模拟标靶甚至包括一个海军基地。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唯色RFA博客:当冈仁波齐再次出现在眼前……(九) (自由亚洲电台)
4、祈愿再转圣山我希望我用文字表达的,不仅仅是一个佛教徒的转山朝圣,而是富有更多层次、更多意义的叙事。其中当然有政治的干预和影响,而这其实是最主要的,单纯意义上的朝圣在如今已无可能。连圣山显露真身时,朝圣者远远看见的,却是鲜红为底、黄色字体的标语牌不止一个,用中文和藏文书写政治新话,并印着中共党旗、天安门华表、大会堂的红五星天花板等。你没法不最先看见这些,突兀而醒目的色彩、文字及图示,如同不邀而至的权力者,在蓝天白云、白雪圣山、褐土绿地与经幡丛构成的本土世界中,那么地理所当然,那么地喧宾夺主。 转山过最高垭口卓玛啦见圣湖。(唯色拍摄) “但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被控射杀平民 俄士兵因战争罪在乌克兰受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基辅总检察长周三宣布,一名21岁的俄罗斯士兵将因战争罪在乌克兰受审,这是自2月24日乌克兰被俄罗斯入侵以来的首次此类审判。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汶川地震14周年 遇难学生家长无惧打压 坚持追究豆渣校舍责任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四是四川汶川大地震14周年,中国官媒大篇幅报道相关纪念活动。但另一方面,当局却阻止上百名都江堰聚源中学的死难学生家长前往孩子们的遇难遗址进行悼念。 汶川地震十三周年 罹难者家属坚决追责 “猪坚强”弥留举国神伤 豆腐渣工程亡灵无人问 汶川大地震十二周年 强力监控下民间续悼念寻真相 汶川重建“伟大胜利”? 外界质疑贪腐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造成近7万人死亡。中国官媒在周四地震纪念日发出大篇幅报道,内容包括了在地震中被埋36天而幸存的“猪坚强”,以及为这头猪建的一个博物馆等内容。另一方面,官媒还也在汶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发改委称中国人民相对富足 华尔街忧中国增长型衰退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周四,在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的生活进入了相对殷实富足的阶段。 胡祖才列举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2年增长近八成,城乡居民收入比显著缩小至2.5:1。中等收入群体规模超过4亿人。他还强调,中国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人民生活水平全方位提升、公共服务全方位普及普惠、社会保障网全方位织密织牢。 但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不少经济学家认为,中国正面临着“增长型衰退。”这是指一段疲软扩张期,经济不能发挥全部增长潜力,无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而目前由于受疫情封控措施等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华尔街日报:李克强力图制衡习近平 恢复中国经济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长期被边缘化的中国总理李克强最近正变得更加活跃,试图制衡国家主席习近平,力图让陷入困境的中国经济得到恢复。 报道援引了中国政府官员和接近决策层的顾问的说法,称李克强正在促使习近平回调一些导致中国远离西方资本主义并导致中国经济放缓的措施。例如:中国政府最近放松了对民营科技公司的监管,放宽了对房地产开发商和购房者的贷款限制,并帮助一些封控企业复工复产。 消息人士还称,李克强正在为物色自己的接班人而发挥影响力。李克强的一些做法也得到一些中共官员的支持,其中就包括共青团体系出身的官员。 但报道者估计,李克强带来的一些政策变化可能不会促使习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融创中国发出债务违约警报,“安全”企业违约引起恐慌 (美国之音)
中国第四大房地产开发商融创中国周四(5月12日)未能如期支付一笔7.42亿美元的海外债券的利息,再次引起人们对中国房地产业债务问题的关注。融创还发出预警,即将到期的其它债券利息也可能也难以支付。这是中国债务累累的地产业新一波债务违约浪潮中的最新一例。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小马科斯当选菲律宾总统 与美中关系受瞩目 (自由亚洲电台)
菲律宾前独裁总统马科斯的儿子小费迪南德·马科斯本周在总统大选中获胜,成功当选新一届总统。美中两国元首都向小马科斯表示了祝贺,菲律宾将如何处理与美中两国的关系受到外界的瞩目。 美国白宫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指出,拜登总统期待与小马科斯合作,加强与菲律宾的关系,菲律宾是美国的长期条约盟友。根据中国官媒的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与小马科斯进行了交谈,称中菲两国是患难与共的伙伴。 据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有分析人士指出,小马科斯当选意味着美国遏制中国的企图可能受到打击。小马科斯曾表示,希望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并认为即将离任的杜特尔特总统与中国政府的外交接触政策是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标普报告:中俄助推全球通胀 (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国投资公司Capital.com披露,标普全球市场情报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近日发布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至2020年新冠疫情恢复期以来的新低。 这个指数表明,4月份的PMI是51.0,较3月份下降1.7,这是基于45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家公司的信息。 报告指出,中国采取的严格防疫措施导致制造业和服务业产出连续两个月下降;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西方制裁,俄罗斯也是制造业和服务业产出连续两个月下降。这是全球经济在4月份放缓的两个主要原因。 报告专门提到中国的情况,指出中国服务业PMI从3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视频】受新冠疫情影响 航空业人员匮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虽然旅游业正在恢复,但航空业却在努力招人。新冠疫情产生的影响:在过去的两年里,机组人员和飞行员离开了这个被认为缺乏吸引力的行业。因此,有必要尽快找到新人手,但这需要时间。具体情况情况和法广同属法国世界媒体集团的法国电视24台的视频报道: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上海迟迟未解封 外界解读为习近平政权保卫战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疫情趋缓,但封城40天仍未解封,学者任松林评估, 习近平为了确保二十大连任,不惜坚持到底,而学者明居正认为,虽然上海人并没有要反习,但反习势力则可能借力使力,习政权能否延续会出现变数。 一直与中国关系密切的世界卫生组织干事长谭德塞,十日和习近平唱反调,直言中国清零政策不可持续。结果联合国微博和微信号的相关消息都被封了,中国外交部暗示谭德塞不能发表不负责任言论。 谭德塞直言"中国清零不可持续" 此言一出即被北京封杀 习近平坚持"斗争" 学者:中国防疫走向长期政治化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会 重申坚持“动态清零” 与此同时,上海复旦公卫学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中国传禁公部门用外国PC 专家:美中科技难脱钩、预防制裁力道有限 (美国之音)
中国不仅疫情要清零,现在就连外国制电脑似乎也打算清零。外媒近日报道,北京下令国企两年内将电脑设备全面更换为国产制,消息一出,刺激中国电脑制造商在港股的股价走涨多日,也引发科技界人士的热议。部分科技专家表示,此举凸显中国重视资安,也对国产电脑技术有信心,盼借此加速与美国科技脱钩。不过,他们也说,即便中国电脑品牌的市占率称霸全球,但在芯片技术及科技创新上,短期内仍难以超车美国,且未来若因政治冲突,遭西方国家制裁,中国单靠公务体系换用国产电脑也难减缓冲击。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上海居民拒绝核酸检测遭威胁 结果阴性被逼送方舱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上海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出现下降,当地政府开始为完成所谓的“清零”任务做庆祝准备。与此同时,有越来越多的居民拒绝再做强制核酸检测,要求上门的警察出示相关法律依据。另有核酸结果阴性的居民被送入方舱医院,人们却投诉无门。上海各区政府立下疫情“动态清零”的军令状后,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连续两天低于1500例。官方本周四(12日)公布,过去一日,上海新增1449例新冠本土个案,包括144例确诊和1305例无症状感染;其中106例确诊是早前的无症状感染,其余都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上海封控令许多人无家可归 动态清零成政治运动 外媒质疑上海“新疆化”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香港陈日君主教被捕 欧盟敦促尊重基本自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最高外交代表博雷利就香港枢机主教陈日君等人的被捕发布声明表示非常关注事态的发展。他并说,“香港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所保障的基本自由必须得到尊重”。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中企在欧核电项目受挫 “国家安全”问题成主因 (美国之音)
中国广核集团(CGN)将很有可能完全退出其在英国的核电项目。这曾是中国在英国及欧洲最大的投资项目,在2015年习近平访英时签署,被习誉为是“开启中英合作黄金时代的旗舰式投资”。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台湾声援612被捕港人 谴责 “黑警”恐怖治港 (自由亚洲电台)
台港公民团体抗议港府抓捕五名“六一二”基金信托人,批评香港特首李家超当选才三天就“开第一枪”,是北京傀儡政权,连90岁的荣休枢机主教陈日君、歌手何韵诗都不放过。前六四学运领袖王丹称新特首李家超大踏步以新纳粹的姿态出场,学者吴叡人则呼吁台湾总统蔡英文公开谴责,并加快庇护港人工作。 美国联邦参、众议员就香港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等人被捕发表声明 90岁陈日君枢机 以宗教信仰推动中国民主自由 新特首上任 火速以国安法逮捕人道基金信托人 陈日君在列 香港前政务司长李家超8日才以唯一候选人当选特首,11日港警就大动作以涉嫌违反国安法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台湾人李孟居刑满无法离开中国 亲友揭露附加刑如同坐监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人士李孟居2019年因参加香港反送中运动而被控“台谍”罪,尽管去年已经服完1年10个月刑期,但因被剥夺政治权利2年,至今仍未能离开中国。李孟居的亲友指出,李孟居出狱后仍滞留中国,工作权利也被剥夺,而且迫于形势不敢公开发声,只能透过亲友寻求外界救援。 “他七月就出狱了。已经这么久了,一直回不来。这种状况下没办法回来,也是另一种坐牢,精神上在监狱一样。”李孟居在台李姓亲友告诉本台,李孟居目前在中国北部地方,等待他被剥夺政治权利2年的附加刑结束。 台谍案李孟居遭电视认罪,郑文杰:中共早写好政治剧本 台湾人李孟居涉危害国安在大陆被捕 系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视频】香港四名民主人士被捕后获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为香港根据《国家安全法》逮捕90岁的退休天主教红衣主教进行辩护,这一行为引发了国际社会的愤怒,并加剧了对这一金融中心日益镇压的担忧。LGBTQ权利活动家——歌手何韵诗、律师吴霭仪和学者许宝强也被拘留。四人最终在周三晚上获得保释。有关情况请看和法广同属法国世界媒体集团的法国电视24台的新闻报道: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朝鲜首次证实新冠疫情 中国支持抗疫 (自由亚洲电台)
朝鲜周四首次对外证实境内出现了新冠疫情,并说明在首都平壤出现了奥密克戎的变异株BA.2传播。朝鲜官媒中央通信社周四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紧急政治局会议上说,要在最短时间里根除疫情源头。 报道还说,这是朝鲜境内的最大紧急事件,原本过去两年多时间里一直安全守着防线。但报道并没有提及病毒传播的进一步详情。 据台湾中央社引述韩国媒体报道,平壤居民5月10日就接到命令,必须待在室内,朝鲜要进行全国封锁。而在数周前,比邻朝鲜的中国辽宁和吉林省出现新冠病例激增后,朝鲜已经暂停了与中国的陆路贸易。 在另一方面,据法新社报道,中国周四表示,将全力支持朝鲜抗击疫情的努力。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八九学运领袖、《零八宪章》签署者之一王德邦及妻子被失踪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维权网透露,著名人权捍卫者、《零八宪章》首批联署人之一、八九学生领袖王德邦(本名王治晶)及其妻子日前被广西桂林警方从河北省强行带离回到桂林老家。回到老家后随即又遭桂林警方带走,家被抄。目前王德邦夫妇已被强迫失踪,情况不明。 王德邦1985年入读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1989年积极参与天安门爱国民主运动,是北师大选出的高校对话代表团成员及学生自治会理论宣传部负责人之一。1993年,王德邦通过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考试后,因为政审原因被剥夺上研究生的权利,因此下海自谋生路,但受到警方长期监控。 王德邦是《零八宪章》首批联署人之一,并长期关注访民、异议人士等弱势群体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西藏航班重庆失火 乘客跳机受伤 (自由亚洲电台)
西藏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9航班周四在重庆江北机场起飞时偏离跑道后起火,造成数十人轻伤。 中国民航局发布消息称,飞机在起飞过程中出现异常现象,中断起飞后偏离跑道,造成发动机擦地起火,机上36人在撤离过程中有擦伤扭伤。 综合大陆媒体的报道,飞机起火后,有乘客从前舱门跳机,也有乘客从后舱门逃生。虽然有航空救生气囊帮助乘客下滑,但气囊被大火燃爆,有乘客被迫跳机,其中有人因此受伤。 目前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重庆监管局正在调查事故起因。中国民航领域近来频繁出现问题,除了3月份东航客机在广西失事外;2月份吉祥航空一架客机在从上海飞往成都的过程中出现侧面风挡玻璃大面积裂纹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府恐严控公民出境 去年以来劝阻9万名参赌嫌疑人出境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官媒中新网报道,国家移民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移民局去年以来劝阻了9万余名涉赌人员出境,查堵了1.5万名非法出境涉赌人员,侦破了偷渡出境参赌涉险欺诈案1.1万起。 负责人表示,移民局为继续打击跨境赌博,严格控制了出入境证件管理。但对出入境的严格控制正在中国成为普遍的趋势。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周四发布消息,该机构党组周二召开会议,要求严格控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活动,同时严格审批入境证件的签发。 中新网报道强调从严执行出入境政策是为了支持配合地方的疫情防控。为此要严密边境口岸管控,严防滞留境外人员抵边聚集、非法入境带入疫情,确保人、物、环境同防同控,问题隐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中国一架客机重庆机场起飞时偏出跑道起火,机上人员全数撤离,仅有人轻伤 (美国之音)
西藏航空公司一架班机星期四(5月12日)上午在重庆机场起飞时,机组因发现飞机异常而紧急中断起飞,导致飞机偏出跑道引起大火,所幸机组和旅客全部安全撤离。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AH6免费翻墙网
 
欧盟日本峰会:俄罗斯直接威胁世界 中国应捍卫多边体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日本峰会5月12日在东京举行,到访东京的欧盟最高领导人说,俄罗斯对国际秩序构成 "最直接的威胁",并呼吁中国"捍卫多边体系"。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世卫总干事评“清零政策” 中国外交部:不要发表"不负责任的 "批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已经“封城”超过40天的中国经济金融重镇上海疫情缓解,但严格的防疫措施继续引发关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周二对中国新冠“清零政策”做出评论,指出这种政策对经济和民心造成压力,是 "不可持续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要有关人士不要发表"不负责任的 "批评。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疫情趋缓 措施趋紧 (德国之声)
过去两周来,上海的新增感染病例数量在不断下降。但德语媒体注意到,政府的防疫政策非但没有放松,反而变得更加严苛,一些新出台的措施更是令人瞠目结舌。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西门子彻底告别俄罗斯市场 (德国之声)
在俄罗斯经营了170年后,西门子决定完全撤出该国市场。此举对西门子第二季度收益影响巨大,并可能带来更多后果。不过,这家德企表示能够消化这些负担。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上海夫妻回应“惩罚三代”威胁:我们是最后一代,谢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社交网络5月11日晚盛传上海的一对年轻夫妻因拒绝去方舱受到警察威胁而发誓断子绝孙的视频,其原因是警察威胁将惩罚他家三代。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半岛电视台记者在以色列军事行动中丧生 (德国之声)
著名女记者阿克勒在报道以军和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的冲突时头部中弹丧生。目前多方要求彻查此事, 巴勒斯坦方面则称要直接向国际刑事法院提讼。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芬兰总统和总理联合声明:必须“毫不迟疑”加入北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芬兰总统和总理发布联合声明表示,为了确保国家安全,芬兰必须毫不迟疑地申请加入北约。此举向芬兰政府正式宣布迈出了一大步。 AH6免费翻墙网
 
“罗诉韦德案”: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半个世纪前的裁决为什么如此敏感? (BBC中文网)
被泄露的文件显示美国最高法院可能即将推翻 1973 年的“罗诉韦德案”裁决。 罗为什么要状告韦德?裁决因何具有里程碑意义?如果被推翻对美国意味着什么?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中国重庆飞往西藏客机冲出跑道起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架属于中国西藏航空公司的飞机周四(5月12日)上午在重庆国际机场冲出跑道并起火,据该公司表示,没有人死亡。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迪士尼 : “没有中国(电影)业务对公司影响不大”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迪士尼最上映新电影《奇异博士2:疯狂的多元宇宙》,由于没有屈服于中国要求删剪敏感画面的要求,未能在中国放映。 迪士尼首席执行官查佩克(Bob Chapek)周三(11日)在周年股东会上向股东表示,他相信迪士尼电影在没有中国的情况下也能过的很好。 查佩克对股东表示,当前中国的情况很复杂,但即使没有这个市场,他对公司的前景也抱有信心。 他说 : “那里的局势非常不稳定和非常复杂,你能从商业或政治角度猜到这一点”,查佩克指出,正在上映的《奇异博士2:疯狂的多元宇宙》在未能在中国放映情况下,仅一周就突破5亿美元全球票房,表示这恰好说明有无中国业务对公司影响不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湖南赤山监狱被揭发强迫劳动 “长沙富能”政治犯状况堪忧 (美国之音)
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近日透露,他在湖南赤山监狱服刑期间曾被强迫劳动和遭到不人道的对待。关押在同一监狱的湖南公益组织“长沙富能”负责人程渊等人是否会遭受相同待遇,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程渊的妻子施明磊更向湖南省长发出公开信,敦促当局保障丈夫的权益。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美国东盟峰会召开 东南亚国家选边站很难 (德国之声)
美国-东盟特别峰会于5月12日至13日在华盛顿举办。美联社指出,拜登政府想以此证明,在处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难题的同时,美国也没有忽略亚太地区。不过东盟国家可能更担心会陷入被迫选边的困局。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务院网站删除“不支持台独”等表述 中国警告“引火烧身” (BBC中文网)
美国国务院网站上究竟删除了哪些涉及中国大陆和台湾的重要表述?中、美官方对此有何后续反应?BBC中文梳理三个看点。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中国“清零”政策承受内外部压力 为何还在坚持? (BBC中文网)
有观点认为,中国继续坚持“清零”是政治性的,目的是保障今年秋天召开“二十大”前,不出现疫情失控的局面。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被困马里乌波尔钢厂的乌克兰战士向首富马斯克求援 (德国之声)
被俄军围困在乌克兰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拒绝向俄方投降的战斗人员目前情况危急。其中一人在推特上向马斯克求援,希望这位世界首富帮助他们撤离。此前,基辅已经表示不太可能通过军事进攻援救这些守军。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日本欧盟峰会:俄乌战争与印太安全 (德国之声)
在乌克兰战争和印太形势趋于紧张的背景下,欧盟和日本将在政治和经济上更密切合作。在东京举行的日欧峰会上,安全议题占据了比以往更为显要的位置。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芬兰领导人:必须“毫不拖延”加入北约 (德国之声)
芬兰总统和总理周四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阐述其支持让芬兰加入北约的立场。该国在过去几十年一直在该问题上保持中立,但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公众舆论转向。这一情况同样发生在邻国瑞典。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报道:白宫起草行政令阻止中国公司获取美国人的数据 (美国之音)
路透社星期三(2022年5月11日)引用消息人士的话发表独家报道说,这份行政令还会指示卫生部确保联邦政府的拨款不会用来将美国人的健康资料转移给受外国对手拥有和控制的实体。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学者料陈日君枢机被捕不会影响中梵及主教协议 香港教区促公义处理事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亲民主的90岁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被捕一事,梵谛冈表示关注,天主教香港教区则促请警方和法庭以合情和公义的原则处理事件;而英国、加拿大和香港三地的教友则对陈枢机被捕感到震惊,会在本周六举行网上祈祷会。宗教学者林瑞琪预料,教廷会为事件发声,但相信不会影响中梵关系和须于本年秋天续签的主教任命协议。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关闭与中国边境两年 朝鲜首报新冠 全国封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朝鲜官方周四5月12日宣布发现首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的感染病例,金正恩要求全国封锁,进行严格防疫措施。朝鲜公开宣布疫情感染显示该国公共卫生情况严峻。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拘陈日君枢机等基金信托人案:港府称查捐款人资料 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就退休主教陈日君枢机等人道救援基金信托人被指触犯《港区国安法》一案,多家媒体引述不具名消息透露,警方已掌握多名捐款人资料,正展开调查,不排除拘捕更多人。部分亲建制和亲北京传媒披露,被捕人「或」涉及勾结外国势力罪的「罪证」,都是国安法生效前或界线含糊的「黑暴期间」的,包括呼吁外国制裁港府。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香港国安法:示威者支援基金前高层管理人被捕 (BBC中文网)
被捕者都是“612人道支援基金”(简称612基金)的高层管理人,这个基金接受公众捐款,再支援示威浪潮中被捕者或伤者,但去年8月已经宣布解散。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市長稱基輔仍為主要目標 俄兵首次接受戰爭罪審判 (德国之声)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市長11日表示,該市仍為俄羅斯攻擊的主要目標。同日,烏克蘭南部被俄羅斯部隊佔領的赫爾松地區,傳出當地官員將請求正式成為俄羅斯領土。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香港疫情中已有9000多人死亡,第五波下的长者之殇 (BBC中文网)
截至5月9日,香港第五波疫情已累积确诊119万例,9134人死亡,其中,超95%死亡个案为60岁或以上长者。有声音认为,政府对防疫工作的麻痹自满让香港,特别是老人家付出惨痛代价。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中國反對美國芯片法案?美商務部長:北京怕輸了優勢 (德国之声)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三(5月11日)稱,北京反對美國通過芯片法案,是因為擔心美國取得競爭優勢,對此「毫不意外」。這項預計挹注520億美元支持美國半導體芯片製造的法案,將如何加劇美中科技戰?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市長稱基輔仍為主要目標 赫爾松傳將請求成為俄羅斯領土 (德国之声)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市長11日表示,該市仍為俄羅斯攻擊的主要目標。同日,烏克蘭南部被俄羅斯部隊佔領的赫爾松地區,傳出當地官員將請求正式成為俄羅斯領土。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香港警方拘捕何韵诗等知名活动人士,指其违反国安法 (纽约时报中文网)
被捕人士分别为90岁的前主教陈日君、歌手何韵诗及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三人均为612人道支援基金信托人。警方称该基金涉嫌勾结外国势力,涉嫌违反国安法。 Lam Yik Fe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现年90岁的陈日君枢机主教一直对香港的官方镇压持批评态度。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朝鲜首次报告新冠病例后全国城市进入封锁 (BBC中文网)
过去两年,朝鲜几乎完全切断了与中国的贸易联系,这个受到国际制裁的国家经济雪上加霜。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地记者手记:炮火之下,一切都已改变 (纽约时报中文网)
我一直在前线报道这场战争,在我所到之处,无一例外看到了流离失所、受伤和死亡。在冰冷的军事术语外,乌克兰和它的人民都已被改变。 Lynsey Addario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在乌克兰东南部的扎波罗热地区离俄军阵地只有几公里远的地下掩体躲避炮火。 ... ...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聯合國安理會激辯制裁朝鮮 美中針鋒相對 (德国之声)
由於擔心朝鮮近期恐恢復核試驗,聯合國安理會週三(5月11日)召開緊急會議。美國主張對朝鮮實施更多制裁,但中國及俄羅斯卻持反對意見、呼籲放寬制裁。中國表示,制裁只帶來人道主義的痛苦,不能「迷信」制裁力量。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612基金」信託人獲保釋 專家:國安法成打擊公共活動利器 (德国之声)
「612人道支援基金」4名信託人週三(5月11日)遭港警國安處人員逮捕,當天深夜陸續獲保。事件引發國際社會撻伐,專家認為,這次逮捕顯示國安法已成為打擊非暴力公共活動的利器,恐引發寒蟬效應。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中国人民大学登上微博热搜榜首 国际大学排名的意义与影响 (BBC中文网)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近日在人大考察时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美国众议院通过398亿美元援乌法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会众议院10日晚间通过一项398亿美元的对乌克兰援助法案。据《国会山报》网站报道,法案以368票对57票获得通过。

 AH6免费翻墙网

 AH6免费翻墙网

中国航母辽宁舰再入西太平洋举行历年最大演练 印太地区美中台角力持续 (BBC中文网)
由于“辽宁”号航母编队航行经过航向邻近台湾东部花东海岸,同一时间美国两个海军航母编队,也在西太平洋活动,因此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