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我国官方宣示支持“台独”

时间:2022-05-10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提醒:我国是美国!
美国务院更新美台关系网页 删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院日前更新网站上的美台关系现况,将对台六项保证纳入其「一中政策」,并删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不支持台独」等字句。台湾外交部今天说,美国相关政策没有改变。中国学者则称,美方在不断「掏空」其一中政策。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法中首脑通电话讨论乌克兰问题,委婉批评中国“清零”防疫政策 (美国之音)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5月10日)通了电话。法国总统府表示,两位领导人讨论了乌克兰战争和由此引发的全球粮食危机,并呼吁紧急停火。马克龙还委婉的对中国采取的严厉封城防疫措施提出了批评。不过,中方的通话纪要根本没有提及马克龙对中国防疫政策的看法。这份纪要说,马克龙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上,法方同中方有很多共识,而且法国和欧盟坚持独立自主战略,不赞成也不会参加集团对抗。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给国库输血 人行上缴八千亿元利润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央行人民银行今年以来已向北京中央政府上缴了人民币8000亿元的利润,以支持官方的财政支出。《华尔街日报》指出,这凸显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面临巨大的经济下行压力。 《中国证券报》10日报导,人民银行国库局局长董化杰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人行的利润上缴已达人民币8000亿元,相当于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4个百分点所释放的货币流动性。 董化杰说,预计人行今年全年上缴的利润将超过人民币1.1兆元,这可能会拉动全年广义货币(M2)增速约0.5个百分点。 今年3月,人行表示将从庞大的外汇储备中转移超过人民币1兆元的利润给中央,以支持今年的财政支出。当时就引发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人权新闻奖突然停颁 在美港人组织表彰获奖者 (自由亚洲电台)
出于对香港舆论环境的担忧,香港外国记者会上个月突然宣布停颁已经举办了二十多年的人权新闻奖,引发当地诸多媒体人的不满。不过,在美港人组织“争取香港运动”(The Campaign for Hong Kong)周二自行表彰了今年的获奖者,以此表达捍卫新闻自由的决心。 香港容不下人权新闻 美大学接手人权新闻奖 香港人权新闻奖参赛者与得奖者联署 要求外国记者会解释为何取消颁奖 香港外国记者会以“不想误堕法网”为由 停颁人权新闻奖 “我认为,我们至少要承认香港仍然有坚持日常报道的记者,并表示我们与他们站在一起,我们注意到了他们和他们的作品,并就此对他们表示感谢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促请中方意识到在华法国人的担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时呼吁“中国当局考虑到疫情防控在华法国人的担忧,保持空中连接、允许他们前往机场以及保护儿童的最大利益,避免在任何情况下将孩子与父母分开”。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俄国两记者勇敢发布文章 痛批普京入侵乌克兰战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俄罗斯两位记者10日在支持克里姆林宫的新闻网站发布至少30篇文章,大胆批评俄国总统普京入侵乌克兰的行动,但几乎立即被下架。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清零”下中国出口受阻 外企还会爱中国吗? (美国之音)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出口增长放缓至两年来最低水平,凸显新冠“清零”对制造业和出口带来的巨大负面影响。专家表示,中国的“清零”政策对制造业的钳制以及固有的政策不确定性,可能会让外资望而却步。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中国出口增速一路狂降 经济下行超乎想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3月出口增速骤减后,4月中国出口增速再创新低。5月9日,中共海关总署公布的4月进出口数据显示,4月出口2736.19亿美元,增速只有3.9%,比3月14.7%的增速还低,与今年1月24.2%的增速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尹锡悦:如朝鲜放弃核武 首尔将提“大胆”的援助计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5月10日表示,朝鲜的核武计划构成了威胁,但是如果朝鲜承诺去核化,那么他准备提供一项“大胆”的经济援助计划。尹锡悦是在首尔宣誓就职后发表就职演说时作上述表示的。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中国准备两手夺台? 普京野心超越顿巴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如何夺台?普京下一步野心?就以上一系列问题,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对美国参议院作证。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大白"强制入户消毒丢弃冰箱食物 上门消杀真有效吗? (自由亚洲电台)
最近多段防疫人员上门消杀的影片在互联网上疯传,许多居民发现家中食物和物品被丢弃,甚至有人家被破门而入。如此粗暴的防疫举措受到外界质疑,究竟其必要性和有效性何在? 五四看疫情:没有德、赛先生的中国式防疫灾难 不满防疫严苛 广达上海厂员工集体出逃 动态清零成政治运动 外媒质疑上海“新疆化” 在一部防疫人员上门消杀病毒的影片中,一位身为“密接”(密集接触者)的居民在隔离后返回自己家中,却发现家中许多物品消失了,影片里他的冰箱空无一物,拍摄影片纪录的他忿忿不平说道,现在家里什么东西都没了,自己大约损失六千元人民币,为此投诉却没有单位回应。 “门口挂的衣服、沙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意大利总理到访美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展现了他们的团结;并一致反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到访的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和拜登交谈,记者在场。拜登表示:   “你一直是一个好朋友;也是一个伟大的盟友”。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慶共青團百年 稱黨「始終向青年敞開大門」 習:培養青年黨員 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大會昨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辭稱,入隊、入團、入黨,是青年追求政治進步的「人生三部曲」。中國共產黨始終向青年敞開大門,熱情歡迎青年源源不斷成為黨的新鮮血液。習近平要求,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培養和發展青年黨員,特別是要注重從優秀共青團員中培養和發展黨員,「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話你知:共青團被視黨的忠實助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昨天的講話中,習近平回顧了共青團建團的歷史,稱中國共產黨一經誕生,就把關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1922年5月5日,在中國共產黨直接關懷和領導下,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宣告成立。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譚德塞:中國清零策略不可持續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堅持「動態清零」的抗疫政策,而上海也根據這一政策封控超過一個月,雖疫情回落,但當局仍沒有解封時間表。周二,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中國抗擊新冠疫情的清零策略不可持續。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台破5萬宗 研開放個人進口快測劑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疫情升温,新增50,780宗本土病例,再創單日新高;另新增12宗死亡。本土個案以新北市通報最多,達1.69萬,台北市通報1.03萬宗。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澳前總理:華將大舉投資基建推動經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嚴格防控政策下,中國經濟受打擊。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預期,北京為實現全年經濟增長目標,將大舉投資基建,以債務推動經濟成長。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入京郵件3次消毒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截至昨午的過去1天,新增59宗本土病例。當局要求郵速企業,對所有來京郵件、快件3次消毒。為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朝陽、順義、房山區,以及其他14區一周內出現病例的街鎮,開展3輪區域核酸篩查。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習不要共青團做預備隊?/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共青團「團章」開宗明義規定,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習近平昨日在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致辭時也稱,共青團「不愧為黨的忠實助手和可靠後備軍」。不過,他又指出,「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中國共產黨是先鋒隊,共青團是突擊隊,少先隊是預備隊」。在這裏,「後備軍」變成了「突擊隊」,而隔代的少年先鋒隊才是真正的「預備隊」。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台是中國一部分」 美國務院官網刪去 北京:掏空「一中原則」小動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日前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現况,刪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及「美國不支持台獨」等字句,並且在有關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闡述中將《台灣關係法》置於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之前。中國外交部指這是虛化掏空「一中原則」的小動作。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拒認間諜罪 李明哲:不能出賣「國家」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遭大陸關押5年、上月15日刑滿返台的台灣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昨與妻子李凈瑜在台立法院召開首次記者會,他指稱在大陸當局扣押過程中,多次被暗示兩岸間諜交換等,但他認為政治犯是個人的事,被扣上間諜罪則牽涉台灣,不接受台灣「國格」被打壓。他又稱獲釋前並沒被要求做其他承諾或簽切結、保證書。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通話馬克龍 習籲守建交初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同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習近平指出,中法應當堅守「獨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遠矚、互利共贏」的建交初心,堅持緊密持久的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定位,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在雙邊、中歐、全球層面密切協調合作。中方願同法方繼續密切各層級交往。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天舟四號升空 對接天和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長征七號運載火箭昨日凌晨1時26分,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將天舟四號貨運飛船送入太空,揭開中國太空站建造帷幕。這是中國太空站建造階段的首次發射,也是第4次向太空站運送物資。天舟四號共裝載200多件貨物,包括為神舟十四號3名太空人6個月在軌駐留消耗品、推進劑、應用實(試)驗裝置和樣品材料、備品備件及部分載荷等物資。天舟四號入軌後,昨上午8時54分,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對接太空站天和核心艙後向端口,將轉入組合體飛行段。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將於6月發射。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共青团一百周年讲话 习近平被指要"拉拢"或"接管"团派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了讲话。有评论人士认为,其内容都是陈词滥调,毫无新意,但习近平在共青团讲话本身却是一个重要姿态,尤其是在二十大前。 五四看疫情:没有德、赛先生的中国式防疫灾难 中国热气青年去哪儿了? 年轻人为什么“躺平”? 官媒为何炮轰? 共青团中央:“爱国生意”当休矣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周二(5月10日)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并发表讲话。中国官媒均做了广泛报道及电视直播。习近平讲话时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共青团是“突击队”;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传朝鲜出了“国家性事件” 平壤封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外媒报导,5月10日下午,朝鲜首都平壤的居民突然被命令留在家中,不许外出,已经在外的要迅速赶回。消息人士说由于出现了“国家性事件”,朝鲜进行了全国封锁。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世卫组织总干事:中国清零政策不可持续 (美国之音)
在中国宣布将加强对上海的限制措施以防止COVID-19扩散之后,世界卫生组织领导人星期二(5月10日)说,中国的零容忍政策是不可持续的。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拜登签署《租借法案》大幅增加对乌克兰军事与经济援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9日在白宫将已获得国会通过的《2022年乌克兰国防租借法案》(Ukraine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 of 2022)签署成为正式法律,根据该法案,美国将大幅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与经济援助,并允许联邦政府没收俄罗斯在美资产后变现,将所得资金直接用于援助乌克兰。与此同时,众议院将投票加码拜登政府所提的扩大援乌议案,将原本的330亿美元增至400亿元。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中药漫灌"促成上海新冠患者转阴? 业内人士认为无科学依据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日前表示,在上海的新冠疫情防治活动中,已采取了“中药漫灌”的做法,使大量病人得以平稳度过疫情。有中医从业人士表示,张伯礼的这一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连花清瘟"国家带货"效力存疑 为何大行其道? “连花”宝典开遍世界 中国使馆说没用? 中国国药集团牵头 传将中国中药私有化 张伯礼在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于5月10日公布的视频中表示,由于上海是一个超大规模的老龄化城市,因此在毒力减少、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毒株下出现了大量的感染。他说:“所以现在我们大面积地对有需要的人群来投放中药,我们叫‘中药漫灌’。有需要的、密接的、次密接的,包括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共机扰台越中线 美舰穿越台海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10日表示,第七舰队提康德罗加级(Ticonderoga-class)导弹巡洋舰皇家港号(USS Port Royal CG-73)10日通过台湾海峡,展现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 第七舰队主动公布皇家港号穿越台海的消息,时间点就在台湾的空军司令部当地时间10日晚公布中共军机侵扰台湾西南空域的动态前后。 根据台湾的中央社,解放军10日派出1架次的“武直-10”直升机与2架次的“卡-28”反潜直升机侵入台湾的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其中,有“霹雳火”之称的“武直-10”以绕行的方式一度穿越台海中线。 美军第七舰队则在新闻稿中指出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俄乌战争更让“中美关系回不去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院日前更新美台关系网页,未再提“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及“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这一改变立即受到台湾海峡两岸的关注。虽然各路专家解释五花八门莫衷一是,但美国国务院坚称:“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反主旋律 前外交官看衰普京报导遭删除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前驻乌克兰大使高玉生日前分析,俄乌战争中,俄罗斯在战场上处境被动,其他领域也露败象,俄国战败“只是时间问题”。包括凤凰网及入口网站网易都在刊发高玉生的谈话后不久,将文章下架。 截至目前,相关连结都已出现404,显示“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了”。 网上截图则显示,这是近期中国国际金融30人论坛暨中国社科院国际研究学部主办的一场内部视频研讨会上,高玉生分析俄乌危机对全球金融格局带来的变化以及对中国的影响时,表达不同于中国官方对俄乌战争中的见解。 高玉生提出五点分析认为,俄罗斯在这场战争中的态势日益被动和不利,已经显露败象。 他还说, 所谓俄国在普京的领导下复兴,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中国要将元宇宙军事化?解放军报“从和平到战争”构想见端倪 (美国之音)
分析人士注意到,尽管元宇宙技术和应用还处于初始阶段,中国的智库和解放军机关报已经开始构想元宇宙对国家安全的影响,甚至考虑如何将战争触角伸进元宇宙。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遭中国囚禁五年返台 李明哲公开狱中非人道待遇 (美国之音)
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周二(5月10日)在妻子李净瑜的陪同下在台北召开记者会,讲述他遭到中国审判和囚禁五年的经历。李明哲2017年3月经澳门入境中国后,遭中国公安逮捕,同年11月被中国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五年。李明哲刑满获释后,于今年的4月15日回到台北,这是他首次面对媒体,公开他在中国狱中遭强迫劳动、喂吃馊食和洗冰水澡等非人道的待遇。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抗通胀 拜登:正讨论是否取消对中国产品的关税 (自由亚洲电台)
面对高涨的通货膨胀率,美国总统拜登10日指出,正考虑是否取消前总统特朗普主政时期、对中国产品开征的关税措施。 拜登上午在白宫一场美国对抗通胀计划的活动后、面对记者询问时做上述表示。 根据白宫随行记者采访团的文字记录,记者问拜登是否考虑取消特朗普时期、对中国制产品加征的关税,以对抗通胀?拜登回答,“我们正在讨论。” 路透社报导则提到,拜登还说“目前未做最终决定”。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日前接受美国《福布斯》(Forbes)杂志专访时呼吁美国“是时候重新考虑并尽早取消对中国产品加征的关税了”。 在谈到美中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时,秦刚声称,中国历来信守承诺。责编:郑崇生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美情报总监:中国更愿和统台湾但不放弃武统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10日表示,中国更倾向在不采取军事行动的情况下接管台湾,但中国正致力于强化军事实力,希望在即使美国干预的情况下,达到解放军能在军事上取胜的目标。 路透社报导,海恩斯上午出席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在谈到中国从这次的俄乌战争中吸取哪些教训时说,她不认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事促使中国想加速攻打台湾的计畫。 她指出,中国更愿意在不采取军事行动的情况下接管台湾,但中国从未放弃可能使用武力来统一台湾,“我们的看法是,他们(中国)正努力想让自己能达成一个实际目标,也就是他们的军队能够挺住我们的干预,接管台湾。” 同场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尼日利亚取消因煤油暂停班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因攻打乌克兰遭到国际制裁,引发全球石油行情高涨,导致众多国家碳氢燃料价格飙升。在非洲的人口第一大国尼日利亚,航空运营商协会(AON)于上周五曾对外宣布,由于航空煤油价格飙涨决定从本周起暂停国内航班,以期政府做出切实的承诺。如此声明,立竿见影,引起政治高层的重视。这一机构现已宣布,取消原计划在2022年05月09日星期一开始执行的停飞国内航班的决定。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与朔尔茨通话 德国社民党调整外交政策 不再依赖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德国总理朔尔茨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出人意料地举行了视频会晤。就乌克兰战争,习近平要“欧方在劝和促谈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中国还希望德国继续默克尔的对华经济友好政策,但,不只朔尔茨已经首访日本而非中国,社民党的联合主席克林贝尔,7日也宣布调整该党的外交政策,认为德国需要汲取之前对俄罗斯政策的教训,“结束对中国的依赖”。 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出人意料地举行了视频会晤,媒体认为,朔尔茨首访亚洲的对象是日本而非中国,标志着德国在印太事务中做出了关键的战略选择。习近平急于和朔尔茨视频通话,试图挽回中国一向自豪与德国前总理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人权观察敦促拜登把人权问题提上美国-东盟峰会议程 (美国之音)
设在美国的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5月9日致函美国总统拜登,敦促在5月22日举行的美国-东盟特别峰会上对有关人权、民主及法治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包括让东盟明确承认在解决缅甸人权及人道危机方面没能取得进展。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流亡藏人领袖访加拿大 呼吁渥太华关注藏人诉求 (自由亚洲电台)
西藏流亡政府最高行政领导人边巴次仁(Penpa Tsering)访问加拿大,参加国会“西藏人权状况”听证会。边巴次仁在听证会上提到11世班禅喇嘛生死不明,说明西藏宗教信仰和语言文化遭到严重打压,呼吁渥太华不要一昧重述中国当局称『西藏是中国一部分』的说法,关注藏人诉求,通过对话寻求在中国框架内的真正自治权。 边巴次仁在加拿大进行约一星期的访问,期间除了与加拿大藏人社区会面交流外,也积极会晤包括联邦多样和包容性部长艾哈迈德·胡森(Ahmed Hussen)等多名加拿大政界人士,说明西藏目前的处境。 西藏流亡政府司政在美东访问推动中间路线 西藏流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米兔再起?天津南开大学证实调查三狼师涉性侵案 (自由亚洲电台)
天津南开大学三位教师尹沧海、陈泰锁、李文韬日前分别遭指控利用职权与女学生发生性关系,校方10日证实,已收到相关人士的实名举报,案件正调查处理中。 今年2月,新浪微博名为“北大女硕士举报南开博导尹沧海”,指控南开大学教授、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尹沧海利用导师身份,于2020年11月22日在燕郊某社区将其灌醉,并趁她无力反抗时与她发生关系。这名女学生接受中国媒体访问说,“性侵还不录取,我咽不下这口气。” 另一微博使用者“无敌小宇宙你肿么这么萌”的网友则是更早就举报南开大学教师、艺术与美学研究院讲师陈泰锁涉嫌公权私用、报复实名举报人等行为。 而名为“不被自己的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王岐山率团出席韩国总统尹锡悦就职典礼 (自由亚洲电台)
韩国第20届当选总统尹锡悦的就职典礼5月10日上午举行,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作为习近平的特别代表率团出席了典礼。分析人士认为, 王岐山的高规格出席是对韩国的一个友好表示,也是在拉拢韩国在中美之间更靠向中国一边。 韩国第20届当选总统尹锡悦的就职典礼在5月10日上午11点于音乐与礼炮声中拉开了帷幕。参加此次就职典礼的有包括143名外国驻韩外交使节在内的共300多名外宾,美国派出副总统马拉∙哈里斯的丈夫道格拉斯∙埃姆霍夫为代表的代表团,日本由外务大臣林芳正代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率团出席,俄罗斯出席的代表是其驻韩大使,中方则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作为习近平的特别代表率团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中国专家:严厉封城经济损失远超预期 今年增长目标难实现 (美国之音)
中国一名知名经济学家表示,中国今年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超过2020年武汉爆发疫情后全国第一波疫情的十倍。中国要想完成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几乎不可能。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担心中国经济疲软恶化,香港股市受科技股拖累跌至两个月来新低 (美国之音)
由于中国经济前景日趋暗淡,冲击全球基金对中国资产的信心,港股长假结束后星期二(5月10日)首个交易日大跌至将近两个月来的新低。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前独裁者马科斯之子将任菲律宾新总统 威权政治卷土重来? (自由亚洲电台)
由前独裁总统马科斯儿子小马科斯和现任总统杜特尔特女儿莎拉的组合,已取得过半数得票,预料将成功当选新一届菲律宾正、副总统。评论认为,独裁者之子重新掌权,反映威权政治获当地人民支持,而中国会积极拉拢小马科斯,但他要继续亲中路线,也会遇到各种阻力。 菲律宾在当地时间周一(5月9日),举行大选,同时选出新一任的总统、副总统、国会参众议员,以及地方的正、副市长、市议员等,焦点主要落在总统选举身上。 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在中国隔离期间病逝 菲律宾拒绝欧援 将与中国开展南海议题磋商 菲媒称前总统拉莫斯将作为特使启程访华 寻求解决南海争议 虽然正式的选举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上海地铁破天荒完全停摆 政策朝令夕改令防疫人员无所适从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二中午,上海最后两条仍在行驶的轨道交通6号线、16号线全线停止营运。另外,不断有上海居民发出各种求助。当地居民引述官员表示,上海防疫政策多变,政令朝令夕改,基层干部、民众的质问、谩骂、抗议此起彼伏。上海网信办说,已封停传播涉疫谣言网络群组67个,处罚40多人。 上海活人被装尸袋险火化 开死亡诊断书医师竟无看诊能力 习近平坚持"斗争" 学者:中国防疫走向长期政治化 讽刺官方清零政策 “贾庆林” 窜红网络 上海“封城”措施使得突发情况随时发生。上海地铁周二(10日)突然宣布,接获上级通知,自5月10日下午1时起,上海地铁6号线和 ... ynn免费翻墙网
 
有称习近平调研后 中国人大也退出国际大学排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月赴中国人民大学调研,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后,据官媒报导,人民大学证实已决定今年起退出国际大学排名。截至目前,还有南京大学、兰州大学也已退出国际大学排名,接下来是否引发中国大学跟进风,备受关注。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中国坚持“动态清零” 世卫组织不认同 (自由亚洲电台)
世卫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0日警告,中国坚持动态清零的政策是不可持续的。 世卫10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路透社报导,谭德塞在会中作上述表示。 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来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中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后,世卫首次针对中国的“动态清零”政策表达看法。 谭德塞说,有鉴于新冠病毒奥秘克戎变异株的特性,世界卫生组织不认为中国坚持动态清零的政策是可持续的,世卫正与中国方面深入讨论清零政策。 责编:郑崇生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与习近平通电话:谈及疫情 在华法国人 劳工公约以及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法国总统府与中国官方电视台央视均对此次通话作了报告。爱丽舍宫说,马克龙促请中国主席习近平在推动防疫措施时,要关切在华法国人的权益。消息没有提及他们中间是哪一位先拿起了电话。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斯里兰卡国家债务陷阱 中国遭指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斯里兰卡爆发严重社情危机,激烈的示威威胁全国。这个拥有2200万人口的岛屿国家被指深受债务拖累,激发民怨与民愤。斯里兰卡恶性循环,虽已经大量借款,以弥补多年的预算和贸易赤字,但只能加重债务负担。几个月来,民众一直遭受着食品、燃料和药品的严重短缺,他们数周来一直指责总统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使国家陷入这场历史性危机。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美国务院删美台关系简报“台湾是中国一部分” 学者:天差地别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院近日更新官网美台关系简报,删除了2018年发布的版本中提及“美国认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立场是只有一个中国且台湾是中国一部份”,和“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的文字。中方批评美方“掏空”其“一个中国”政策,美方则强调一中政策未变,台湾也指美国政策未变。 拜登签署法案 禁止不正确标示台湾地图 蓬佩奥吁拜登承认台湾是独立国家:战略清晰能降低风险 蓬佩奥吁美国外交上承认中华民国台湾是主权国家 美国国务院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局5日在官网更新美台关系事实清单(Fact Sheet),删除了2018年8月31日发布的旧版中关键的两段文字,也就是“美国承认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副外长: 俄罗斯的军事准则对战术核武有明确规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副外长格鲁希科5月10日被问及俄方是否排除在乌克兰采取先发制人战术核武攻击时,他表示,有关使用核子武器的决定,在俄罗斯的军事准则中皆有明确规范。俄罗斯正式的军事部署原则,允许在俄国受到核子武器或其他类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攻击时,或国家面临来自传统武器的生存威胁时,动用核子武器。是否动用俄罗斯核子军火库、同时也是世界规模最大核武军备,由俄罗斯总统定夺,目前是普京 。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下一个上海?北京累计确诊逾八百例防疫陷胶着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方标榜严格的“动态清零”,北京市政府指出,四月底以来确诊病例已超过八百例,目前仅两个行政区未出现确诊个案,官方坦言,疫情防控陷入“胶着状态”。 北京市10日下午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日报》报导,4月22日至5月10日下午3时,北京市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836例,涉及14个行政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仅远郊的平谷区和怀柔区没有病例。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来再次发声称,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中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后,防疫乱象层出不穷。在上海,最新状况是“入户清消”,却也引发外界质疑这种做法的科学性。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与习近平通话 关切中国式防疫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这是两国元首一个月内第二度通话,双方除讨论乌克兰局势外,马克龙还对中国严格的防疫政策表达关切,转达在华法国人的担忧。 中国采取严格的“动态清零”政策,航班停飞、机场关闭更对许多外籍人士离境造成困难。在上海,有许多外籍人士上网发声,分享要赴浦东机场离开中国的艰辛与窘境。 路透社报导就引述法国总统府的声明指出,马克龙在与习近平通话时呼吁中国,尤其在维持与法国的空中交通畅通上,要考虑在华法国居民的关切,允许想离境的法国人赴机场,并确保孩童不会因为防疫作为与他们的父母分离。 马克龙表达的上述内容,未出现在中国外交部公布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连续两天先后与德、法领导人进行通话 (德国之声)
本周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电话通话。据央视新闻报道,中法两国领导人就乌克兰局势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有关各方应该支持俄乌通过谈判恢复和平。昨天习近平与德国总理肖尔茨举行了视频会晤。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气候变化:今后5年全球气温升高可能突破重要指标 出现有记录以来的最热年份 (BBC中文网)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全球变暖不久就可能突破一个主要门槛指标,今后五年可能会出现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年份。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中国义务教育重设劳动课 进步还是退步?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教育部近期公布了义务教育新课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就是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劳动课将重新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继当局去年出台减负政策后,劳动课重回校园又意味着什么呢? 中国规定中小学聘用公检法人员 强制进行思想政治洗脑 压力太大 中国每年约五百名中小学生自杀 初中儿子跳楼自杀 经济学者父亲质疑"双减"未减 经历了三年的修订工作后,中国教育部近期发布了新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并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执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前的课标方案和标准已经分别实施了二十年和十年以上,存在一些与“新形势新要求”不适应的地方。 在新课标作出的调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德国进口液化天然气计划进展不畅 (德国之声)
路透社引述内部人士的消息称,有关德国从卡塔尔进口液化天然气的协商谈判出现波折。同时,德国政府加快修建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的法律草案也未能如期通过。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普京“绯闻女友”卡巴耶娃是谁? (BBC中文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持续之际,欧盟提议制裁总统普京传闻中的女友阿琳娜·卡巴耶娃。她是如何从昔日体操明星成为现在的媒体掌门人?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媒体:监听丑闻曝光 西班牙情报主管丢乌纱帽 (德国之声)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该国情报部门负责人帕斯-埃斯特万( Paz Esteban )因监听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者电话遭解职。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观点:普京已无退路 俄罗斯不会有任何实质胜利 (BBC中文网)
英国防务专家迈克尔·克拉克认为,乌克兰战争是一场俄罗斯无法取得任何有意义的胜利的战争,普京“已经没有退路,面前只有失败”。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大白入室消杀?举着宪法也挡不住! (德国之声)
近日,徐州、上海等地防疫人员趁民众被隔离时进入民宅进行所谓“消杀”的视频在网络疯传。华东政法大学法学教授童之伟指官方将民众强制送往方舱隔离为非法,且无权强行进入民宅消毒后,其微博立即遭封杀。上海官员5月10日强调,将加大消杀力度,但居民可在入户消毒前主动告知需保护物品。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俄乌战争:俄罗斯为什么入侵乌克兰?普京想得到什么? (BBC中文网)
俄国入侵乌克兰,普京想得到什么?他的目标发生了什么变化?为什么普京希望乌克兰中立?停战有没有可能?BBC记者分析报道。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寡头财富暴失但他们不会起来反普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游艇、豪华房地产、私人飞机和艺术品收藏: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西方实施的制裁剥夺了富有的俄罗斯寡头们的 "巨大财富"。但这些制裁的有效性难以评估。有专家评论说,这些寡头不太可能联合起来反对普京。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韩国新就任总统与日本外相林芳正举行会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5月10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国会议事堂前,举行了新当选的韩国总统尹锡悦的就职典礼。就职典礼结束以后,尹锡悦会见了作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特使参加就职典礼的日本外相林芳正,林芳正向尹锡悦递交了岸田首相的亲笔信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基辅人回来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战争虽然继续打,但俄罗斯军队大有纸老虎架势,力不从心被迫放弃攻占基辅的战略速战速赢彻底打败乌克兰的初衷。目前俄军在东部与南部的战事也胶着。观察指,乌克兰基辅防护安全,激励基辅居民纷纷返家。基辅市长报告,约有三分之二逃难居民已经返回基辅。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期待拜登到访 韩国新总统宣誓就职 (德国之声)
随着就职典礼结束,韩国新总统尹锡悦面对两大外交考验:朝鲜可能的核试验和美国总统拜登来访。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小马科斯将成菲律宾新总统 怎么处理与美国和与中国的关系受瞩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一登场的菲律宾总统大选,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选务当局周一(5月9日)深夜公布的非正式实时计票结果显示,已故独裁者马科斯的独子——小马科斯已经拿下足够票数,笃定当选。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中、港亲政府专家同时鼓吹放弃美元体系 (自由亚洲电台)
西方国家向俄罗斯发动全面金融制裁,限制使用美元,令俄罗斯外贸经济受重创。正常国际财经界忧虑同样制裁会否对中国实施的时候,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亲政府经济学者,却异口同声建议,要早日脱离美元体系。被称为”国师”、并且经常与领导层立场一致的復旦大学特聘教授张维为公开提出,作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根据购买力平价)、最大的货物贸易国、最大的消费市场和投资市场,中国要大胆构思和实践「后美国时代」的金融体系建构。他认为,西方对俄罗斯实施的金融制裁证明失败,”现在美国自己不要这种信用了,那麽霸权旁落的进程就已开始。”他强调,俄罗斯把货币战争变成了「货与币的战争」,给人民币国际化提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中国多所大学退出国际排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近日,网传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都陆续宣布退出或不参加国际大学排名。陆媒央广网报导证实,并引述一名知情人士说,“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退出所谓的国际大学排名,反映了中国大学、中国教育、中国文化的自主性和勇气”。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中国权威学者批强送方舱擅闯民宅违宪 个人微博遭清零 (美国之音)
上海在封城期间采取的极端防疫手段引发强烈民怨。以中国宪法学权威童之伟为首的学者公开发文,认为官方把民众强制送往方舱医院隔离属于非法,而且无权强行擅闯民宅。文章其后被下架,学者的个人微博也遭封锁。与此同时,上海一名律师也要求审查把新冠密切接触者全部隔离是否合法。观察人士认为,权威法律学者集体发声非同寻常,反映上出海当局逾越了法治底线。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胜利日阅兵后 俄军在乌克兰南部与东部加大攻击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军队今天在乌克兰南部和东部的战斗加剧,仅在敖德萨,据乌克兰军方报告, 俄罗斯军队在敖德萨地区发动了7次导弹袭击。美国昨天通过《乌克兰民主国防租借法案》,将加大对乌克兰军事援助,抵御俄罗斯的侵略攻击。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中国动态清零政策面临骑虎难下局面 (美国之音)
上海封城一个月后,防疫目标悄悄地从“动态清零”下修到“社会面清零”。中国首都北京也因为疫情扩大而关闭了数十个地铁站和公车路线,中国清零防疫政策再次引发讨论。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人权工作者李明哲回台后首次见记者 称中国的司法制度犹如“马戏团” (美国之音)
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国大陆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5年、上个月刑满释放回到台湾后首次开记者会。他说,面对中国“马戏团式”的非法审判,为了能活着回家,自己只有念出被当局事先审查过的犯罪供词。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俄罗斯说不参加西方联合“批斗”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外交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周二表示,俄罗斯将不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关于 "乌克兰人权状况恶化 "的特别会议。该发言人指称这次会议是"'西方集体'的又一次反俄行动。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突访布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今天上午突然访问乌克兰基辅郊区布查小镇,凭吊该地遭俄罗斯军队占领时虐杀平民的集体埋人坑与暴尸的街道遗址。贝尔伯克原本宣告5月9日抵访乌克兰,代表德国总理朔尔茨访问基辅。德国联邦议会主席巴斯昨天抵访乌克兰,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拉夫罗夫夜访阿尔及尔 加固石油防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于昨天晚上抵达阿尔及尔,与阿尔及利亚外长拉姆丹-拉马姆拉举行会谈,并受到总统阿卜杜勒-马吉德-特布恩的接见。拉夫罗夫今天继续访问阿尔及利亚。法新社说,阿尔及利亚是莫斯科的重要盟友,也是一个天然气出口国,阿尔及利亚越来越受到寻求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依赖的欧洲国家的青睐。阿尔及利亚或寻求平衡,息事宁人称它的石油出口能量有限。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谁骇了俄罗斯视频Rutube?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视频平台Rutube公司今天在一份声明中承认,该平台今天仍然无法运作开放访问,因为该视频平台遭到了 "历史上最大的网络攻击 "。俄罗斯视频平台Rutube立志要成为美国巨头YouTube的竞争对手。昨天以来受到骇客袭击的还有俄罗斯其它主要大外宣媒体。至此尚没有澄清是谁骇了俄罗斯媒体。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中国边防人员加强盘查出入境国人   追问在海外生活情况动辄“剪护照” (自由亚洲电台)
近期有网民在社交平台爆料,其搭乘的南方航空公司航班由曼谷抵达广州口岸入境时,机上所有人被边检人员一一盘问其在海外生活等情况,甚至有人被“剪护照”。一位代办海外留学的中介说,政府已停发中小学生出国护照。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4月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曾表示将“从严审发证件签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同时明确继续实施从严从紧的出入境政策。据网络媒体“迪拜快报”本周日消息,南航CZ3082当天9点落地广州机场,机上所有人被边检人员盘问。 一网民爆料称,他的朋友从迪拜经泰国曼谷回国。在该航班上,来自迪拜、菲律宾、柬埔寨签证的中国人都被盘问,其内容包括出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法墨提议再开安理会会议讨论乌克兰人道局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鉴于乌克兰人道主义局势持续恶化,法国与墨西哥提议联合国安理会本星期四就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局势尤其是人道危机举行一次新的会议。安理会日程安排定本星期四举行公开会议。届时,安理会推出何种声明引期待,上个星期五,安理会罕见一致赞成在乌克兰停火和平,评论称安理会团结了。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李明哲获释后首次记者会:高调营救对他是最好的保护 (自由亚洲电台)
在中国被判“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刑满五年获释返台完成防疫隔离后,首次与妻子李净瑜两人召开记者会。李净瑜牵着李明哲的手,进到立法院会议室,两人都穿着白色衬衫,深深鞠躬感谢,在李净瑜谈到这五年到联合国、美国等海内外营救过程,李明哲多次摘下眼睛拭泪。 李明哲表示,感谢每一位在他被中国非法监禁时,曾关心他的每一位台湾人。“台湾是我的祖国,这五年来台湾像个梦想一样存在,我的心中,我知道我的祖国是民主、自由的国度,还有另一半净瑜,也有无数我不认识、跟我有相同乡愁的国人,值得我思念,这思念对我深处异乡,是一份相当重要的力量。” 李明哲提到,三月十九日他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斯里兰卡经济危机引发数周暴力示威 总理请辞后被救避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斯里兰卡总理拉贾帕克萨在请辞后无法平息示威者的愤怒,周二10日清晨被军方从科伦坡官邸营救后安置在安全地方。此前数周,斯里兰卡全国各地因燃料和其他重要进口商品短缺以及价格飙升而发生抗议,出现暴力死亡事件, 该国政府动用军警进行宵禁。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办“2022年印太海权会议” 排斥中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由澳大利亚国防部主办的“2022年印太海权会议”(IP22)今天起至12日于悉尼举行,共有40个国家派代表与会。但随着澳、中关系恶化,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国与俄罗斯均未获邀请或被撤销邀请而未能参加这届会议。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台灣與病毒共存:「醫療吃緊」基層醫護怎麼說? (德国之声)
面對奧密克戎變異株來勢洶洶,台灣依然決定朝「共存」前進,但近期醫療量能卻傳出「瀕臨崩潰」。德國之聲訪問三名基層醫護相關人員,了解抗疫第一線的他們正面臨哪些困境?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越南出口进一步领先深圳 引发中国防疫代价过大的讨论 (BBC中文网)
实际上,在2018年全年来看,越南出口总额就已超过深圳,但今年3月此消彼长下达到深圳的两倍,网络舆论表达惊讶之余,也在讨论防疫的代价。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翻过杜特尔特一页? 小马科斯上台搅动南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已故独裁者费迪南德-马科斯的儿子小费迪南德-马科斯以较大优势赢得了菲律宾总统选举,根据周二上午(当地时间)的初步统计,他以绝对优势领先于最接近的对手。尽管贴上前独裁者的儿子标签,小马科斯与卸任总统杜特尔特谈判合作竞选上台,引发地区地缘政治关注,菲律宾与美国与中国等关系变化演变也引聚焦。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前美领和卜睿哲建议检讨涉李家超的制裁名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名列美国制裁名单的候任特首李家超,上月被美国科网巨擘谷哥属下的youtube 关闭频道,引发对李家超日后能否与国际联系等关注。美国亚洲事务专家卜睿 哲(Richard Bush)建议适时检讨已实施近两年的中港官员制裁名单;而现已转 投私营顾问集团的美国前驻港总领事唐伟康(Kurt Tong)则向《明报》表示, 美国可藉明年主办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之机,把李家超暂时甚至永久剔除于制裁 名单之外。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华裔工程师窃可口可乐机密 被重判14年徒刑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司法部周一(9日)公布,一名59岁华裔女化学工程师游晓蓉(Xiaorong You)上月被裁定在美国偷取商业秘密和经济间谍罪罪名成立,被判囚14年。控方指,她2012年至2018年间在可口可乐和伊士曼化学公司任职,偷取有关罐装饮品罐内涂层不含双酚A的商业秘密。这项商业秘密的研究耗资近一亿二千万美元。被告其后以相关涂层技术在中国开设公司,与合作伙伴威海金泓集团获政府补贴数以百万计美元。控方认为,被告有意图让中国共产党、中国多个部门、山东省及威海市政府得益。美国田纳西州联邦法院法官判处被告监禁14年。有香港媒体上月报导,游晓蓉的合伙威海金泓集团获得中国政府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中西骂战:中方反对及谴责G7批评香港特首选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西阵营日益明显,双方近日再因香港特首选举而展开咪高峰外交。在世界工 业七国集团和欧盟发表严重关切声明,指中国委任「武官」李家超为香港特首 是彻底背离普选目标之后,中国驻港代表和中国驻七国集团的大使馆亦分别发 文批评西方「公然诋毁和抹黑」香港特首选举是「以港遏华」,中方对此「坚 决反对和谴责」。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香港支联会拒交资料案再提讯 旁听公众不多 邹幸彤发言略为激动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警方国安处去年以有理由相信支联会是「外国代理人」为由,要求支联会提交资料,最终现已解散的支联会,包括前副主席邹幸彤在内4人,被控违反《港区国安法》实施细则中「没有遵从通知规定提供资料」罪。 4名被告包括邹幸彤、邓岳君、陈多伟及徐汉光,早前否认控罪,案件周二(10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再次提讯,由国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罗德泉处理。 虽然支联会及相关案件属较触目案件,但据现场记者指,周二(10日)旁听公众不多,在11时案件开庭后,4楼3庭外的法庭延伸部分仍空无一人,而正庭内的旁听席也尚未坐满。至11时半,被告之一的邹幸彤完成陈词,她在发言期间,情绪一度略为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中资企业大规模转移至东南亚 成功规避美中脱鈎与制裁风险 (自由亚洲电台)
过去几个月,当中国疫情大爆发期间, 大量製造业订单转移至越南和东南亚。不少人得出一个结论,是越南抢去了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但细看中、越外贸数据,或许会得出另一个结论。首先,从宏观数据看,3月份越南外贸出口341亿美元,同比增长14.8%;一季度出口886亿美元,同比增长12.9%。但细心看,虽然出口数据较大,但一季度越南贸易顺差只有14.6亿美元。反观一季度越南从中国进口货物就达到276亿美元,截至一季度末,越南对华贸易逆差140亿美元,也就是说,越南大部分的外贸盈馀都给来自中国的进口抵销了。 究其原因,就是越南大部分零部件、原材料还是从中国进口,加上转移至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北京不同意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中美繼續角力 (德国之声)
台灣在2009年到2016年間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參與世衛大會,但2017年民進黨執政以來,北京因反對其兩岸政策使台灣未能與會。這次美國大動作通過法案要官員協助台灣恢復觀察員地位。北京在5月9日則明確表態,不同意台灣參與2022世衛大會。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遭關押五年返台 李明哲揭中國司法獄政現況 (德国之声)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經歷5年牢獄生活後,今年4月返台。如今他和妻子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揭露過程內幕。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小马科斯在菲律宾总统大选中胜出 如何处理与中国美国关系将备受瞩目 (美国之音)
分析人士们说,与菲律宾保持密切关系、包括维持美国在那里轮派军队的能力是华盛顿遏制北京恶意扩张、推进自由与开放印太战略的关键。因此,不论谁担任菲律宾总统,美国都会耐心和积极地培育和维护与马尼拉的安全同盟关系。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拜登將訪日韓 日大使:有望啟動印太經濟框架 (德国之声)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兩週後出訪日韓。日本駐美大使9日在一場活動中稱,美國總統出訪預料會與華府正式啟動「印太經濟框架」的時間吻合。對此,美國駐日大使重申,該框架不會成為經濟競爭。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韩国新总统尹锡悦宣誓就职 称与平壤对话的大门是敞开的 (美国之音)
韩国新总统尹锡悦在就职演讲中说,朝鲜的武器发展项目对韩国和周边地区构成威胁,但他准备好提供一项“大胆的”经济发展计划,以换取平壤对去核化的承诺。他能否成功预计会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政府如何在与传统盟友美国和与比邻大国中国之间取得平衡。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胜利日:这一天为何如此重要? (纽约时报中文网)
胜利日为纪念苏联战胜纳粹德国而设。普京近年来一直利用这个日子动员民众为战争做准备。通过指责乌克兰纳粹化,他试图将战胜纳粹德国的自豪感转化为对入侵乌克兰的支持。 Yuri Kochetkov/EPA, via Shutterstock 2021年胜利日阅兵式上的俄罗斯装甲兵。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小馬科斯獲壓倒性票數 篤定當選菲律賓總統 (德国之声)
根據目前開票結果,前獨裁者之子的小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在總統大選中遙遙領先對手林麗妮(Leni Robredo)。幾乎篤定當選的小馬科斯,將繼他的父親之後,入主馬拉坎南宮。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美国在对东南亚的经济支持落后于中国的情况下与东盟领导人举行峰会 (美国之音)
专家称,本周美国与东盟国家举行的峰会将对华盛顿施加压力,以赶上中国对东南亚这个拥有 6.8 亿人口的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的支持。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歐盟會議聚焦俄烏戰爭 拜登簽新法案援烏 (德国之声)
歐盟9日召開重要會議,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會中表示,俄烏戰爭讓一些不可想像的事又回到歐洲,但也重申歐洲的未來便是烏克蘭的未來。同日,美國國防部稱有跡象顯示,烏克蘭人民被強迫送往俄羅斯。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涉中国“千人计划”的化学师因窃取商业秘密、经济间谍和欺诈罪被判14年监禁 (美国之音)
美国田纳西州格林维尔的一名联邦法官星期一(5月9日)判处一名参与中国政府“千人计划”的化学师14年监禁,罪名是窃取商业秘密、从事经济间谍活动和欺诈。法官还下令刑满后对其实行三年的监督释放并处以20万美元的罚款。 ... ...

 ynn免费翻墙网

 ynn免费翻墙网

英国前驻白罗斯大使:除非俄军出现重大军事突破,否则优势将继续倒向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联社在周一就普京红场阅兵采访到的英国前驻白罗斯大使表示,俄罗斯正在“开始输掉”对乌克兰的战争,除非俄军快速争取到重大军事突破。不过随着时间推移,这种可能性一旦出现,将会令人愈发惊讶。点击以下内文视频,了解详情。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