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同反共势力斗争到底?

时间:2022-03-08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栗战书 : 同企图颠覆中共领导的势力斗争到底 (自由亚洲电台)
全国人大会议周二(8日)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发表的工作报告表示,坚决同各种围堵、打压、捣乱、颠覆活动进行斗争,同企图颠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企图迟滞甚至阻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一切势力斗争到底。 工作报告又提出,要加快构建国家安全领域法律制度体系,制定反外国制裁法,健全完善反制裁、反干涉、反制'长臂管辖'的法律制度。 根据这部法律,任何国家以任何借口、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国家、组织和个人利益的行为,中国都有权采取相应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保护中国公民、组织的合法权益。 在香港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侵乌 习近平暗喜还是困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习普发表北京宣言,宣告中俄关系没有上限不久,普京下令侵略乌克兰,流行的分析有,一,习近平知情,有共谋嫌疑;二,普京开战,习近平措手不及,既要挺俄罗斯,又不能招致西方制裁。还有另外一种比较边缘的看法,就是中国将成为这场冲突得利的大渔翁,官媒自然是为这种可能性庆幸的,但此间也有这种舆论,尽管与官媒的出发点完全不同。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向英国议会发表讲话:我们将在海上作战,我们将在空中作战!我们不会投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8日成为了第一位在英国下议院向英议会两院议员们发表视频演讲的外国领导人,他在演讲中引用了英国战时首相丘吉尔的话,详细介绍了乌克兰在俄罗斯13天的全面入侵下所面对的经历。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北京虽重新评估俄乌局势 学者:中俄关系仍坚如磐石 (自由亚洲电台)
美英两国周二宣布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加重对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制裁。不过稍早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与法德领导人通话时,认为这“对各方都不利”。有学者分析,北京正在重新评估自身立场,但并未改变中俄坚若磐石的双边关系。 中国调停俄乌战争?欧盟吁中国发挥作用 中国称不配合制裁俄罗斯 分析:中国恐成制裁目标 中国为何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问题上与民主国家意见相左? 美国与英国3月8日相继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美国总统拜登在讲话中提到,这个举措是瞄准俄罗斯经济的大动脉。拜登表示这项行动获得两党国会议员的强力支持,也说这项决定是与盟友和伙伴密切讨论的结果,尤其是欧洲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网络公司:至少有6个州政府遭到中国黑客的袭击 (美国之音)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麦迪安(Mandiant)周二(3月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为中国政府工作的黑客去年侵入了美国至少六个州政府的计算机网络。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撑起房地产市场半边天"等于中国女性地位上升吗? (自由亚洲电台)
三八妇女节之际,中国房地产研究机构一项调查显示,去年,中国女性已占据了房地产市场半壁江山,尤其是在一线城市,更多女性在购房方面发挥主导作用。不过,这是否代表中国妇女地位的上升呢? 2022年1月中国房地产销售额大幅下降 中国大量印钞政策失效 29城市住宅成交降五成 报告:中国城市住宅成交量下跌 但行情有望改善 中国房地产研究机构“贝壳研究院”最新发布调查报告显示,在居住消费方面,女性占有比例持续走高。这项调查涵盖了2021年国内38个城市,显示女性房主数量从2017年的45.5%上升到去年的48.6%,可谓支撑起了房地产市场的半边天,她们在一线城市的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宣布新的暂时停火协议 撤离乌克兰平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军队周二宣布了一项新的暂时停火协议,从国际标准时间周三7点开始在乌克兰撤离平民;乌克兰总统府周二宣布,首批通过人道主义走廊从苏梅市撤离的平民已“安全”抵达该国中部;联合国称,俄国入侵近2周逃离乌克兰难民超过200万人。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承诺要让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犯下的“罪行”被“知晓”和被“审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在爱丽舍宫给捍卫人权的女性颁奖时承诺,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犯下的“大规模侵犯人权的行为”将“为所有人所知,并受到审判和惩罚”。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再次与泽连斯基通电话会谈 讨论"俄军攻势最新进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再次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会谈,讨论"俄罗斯军队军事攻势的最新进展":马克龙并与正在欧洲巡回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会晤,讨论乌克兰危机及伊核问题。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向英国议会发表演说引用丘吉尔名言“我们将奋战到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向英国议会发表演说,泽连斯基引用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名言:“我们将奋战到底”,他请求西方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压力,认清这个国家是一个恐怖主义国家。英国首相约翰逊称,泽连斯基总统的演说“感动了议会每个人的心”。另外泽连斯基周二表示,准备就集体安全保障等议题与俄罗斯对话。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李克强对台“新表述” 乌克兰危机是否改变中共对台方略? (美国之音)
全世界目光聚集在乌克兰危机时刻,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已成各界热议焦点。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谈到台湾问题时说:“要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鐵鏈女」事件成焦點 「兩高報告」多次强調嚴懲拐賣 最高法:殘害婦孺者 論罪當判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近期備受爭議的江蘇徐州市豐縣「鐵鏈女」事件(又稱「徐州八孩母親事件」)和陝西榆林市佳縣「鐵籠女」事件,令內地多年沉積的拐賣婦孺惡行再成各界焦點。昨天(8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上,最高法院院長周强和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分別作報告,均强調將「嚴懲」拐賣婦女兒童犯罪。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網民曾聲援「鐵鏈女」 婦女節前夕再被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婦女節當天,網民在社交平台貼圖文,呼籲勿忘今年1月初被揭發遭拐賣的「鐵鏈女」江蘇徐州八孩之母。早前曾到豐縣聲援一度被拘留的女網民「烏衣古城」,近日再被警方扣查。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修改婦女權益保障法 列出性騷擾形式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中,提到今年將落實修改婦女權益保障法。相關修訂草案已在去年完成初次審議,「完善」了預防性保障、侵害處置、救濟措施及責任追究。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提14「中管幹部」涉貪受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反貪腐方面,「兩高」報告均點名貴州省政協原主席王富玉,以及外逃被缺席審判的河南漯河原市委書記、河南省政府駐香港豫港集團原董事長程三昌,另外第一個投案自首的省部級一把手、原雲南書記秦光榮和原江蘇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分別被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報告點名。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中法德談烏俄戰爭 習:制裁對各方都不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召開期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朔爾茨舉行視像會談,法、德與中國共同支持俄烏和談,「談出結果、談出和平」,稱中方願根據當事各方需要,與國際社會一道發揮積極作用。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婦女節發聲 人代倡加重刑罰遏拐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因江蘇徐州「鐵鏈女」事件,令今年兩會更關注婦女問題,昨日適逢「婦女節」,多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稱要加強保障婦女權利。中共元老葉劍英的孫女葉靜子,也在微博稱,「三八節,願被拐賣的婦女們早日得救,中國盡快做到杜絕拐賣婦女兒童」。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兩會觀察:台海戰爭已經開始?/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有關國防和軍隊建設部分,有個新提法,即「堅定靈活開展軍事鬥爭,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軍事鬥爭」一直是解放軍對台採取軍事行動的隱晦提法,過去多年,內地官方都是說要「深化」或「加快」軍事鬥爭準備,現在直接說「堅定靈活開展軍事鬥爭」,似乎對台軍事行動已完成「準備」,進入「開展」階段。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科技部:正研新冠「廣譜藥」 另研鼻噴及吸入式接種 稱進展好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一直主張採取「動態清零」抗疫,科技部長王志剛昨日表示,中國能夠控制疫情,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科技,並透露正積極研發能夠對付冠狀病毒或者新冠病毒的廣譜藥。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肖亞慶:6G需提前部署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肖亞慶昨日表示,今年中國5G基站總數要力爭超過200萬座,同時要為下一代通訊技術6G的發展提前謀劃,做好部署。肖亞慶在兩會的部長通道受訪時表示,現在中國5G網絡是全球最大規模,基站總數已超過142.5萬座,實際連接用戶亦突破5億。「大家感到了生活和工作的方便,很多應用場景不斷湧現。剛剛成功舉辦的北京冬奧會,大家沒有親臨現場觀看賽事,其實很多是5G技術應用,使大家的體驗更加豐富。」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政協催生 倡大學8年彈性學制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委員、江西科技師範大學副校長徐景坤建議,大學本科階段實行4年至8年彈性學制,以給予有結婚意願的大學生學習和組建家庭的時間自由,提議從教育、公共設施建設、醫療、福利待遇等多方面「形成合力」。他認為,現有4年制大學下,大學生有學業及就業壓力,且無固定經濟來源,結婚條件不成熟,「現在的年輕人讀完大學、碩士和博士之後,年齡已偏大,要面臨工作和婚戀雙重壓力」。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聯國人權專員:與華協議5月訪新疆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昨天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宣布,「我們最近跟中國政府達成訪問協議」,預計將於5月訪問中國,其間將到訪新疆,其團隊將於4月率先出發,為她的出行作準備。巴切萊特的發言人表示,根據雙方協商,聯國人權專隊的探訪方式將獲尊重,包括不受限制地接觸(unfettered access)不同人士。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拜登宣布美国停止从俄罗斯进口原油 (德国之声)
美国总统拜登定于周二宣布对俄罗斯新惩罚措施,其中包括禁止从俄罗斯进口原油。英国将在今年年底实施同样措施。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波兰宣布立即向美国免费提供其所有米格-29战机以支援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作为向面临俄罗斯全面入侵的乌克兰提供战斗机计划的一部分,波兰3月8日晚宣布,同意“立即和免费”将其所有的米格-29战斗机移交给美军位于德国的拉姆施泰空军基地(Ramstein Air Base)。这使得美国可以再将这些前苏联时期的战斗机转交给乌克兰军队。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计划五月访华 (自由亚洲电台)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周二表示,人权高专办近期与中国政府达成了协议,她计划在五月访华,并到新疆等地考察。 巴切莱特说,她持续关注那些就人权问题发表意见,并被视为批评地方或国家政策的中国人所受的待遇,其中一些人的行动自由受到限制,另一些人因此入狱。她表示,人权高专办已向中国政府提出了一些相关案件,并鼓励当局采取措施,确保言论和见解自由得到充分保护。 她还透露,中国政府同意人权高专办先期派遣一个团队为她的这场中国之行做准备,而这个团队将于下个月前往中国。 人权高专办去年底表示,他们正在敲定一份关于新疆局势的报告,但目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专员确五月访问新疆 北京背后有何盘算? (自由亚洲电台)
面对国际社会有关新疆“再教育营”的指控,北京起初矢口否认,而且一直拒绝联合国人权事务代表访问新疆。经过超过三年的谈判,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宣布,已和中方达成协议,将于今年五月访问中国,行程包括新疆。然而相关“协议”内容到底是什么,能否让联合国团队不受限制地在新疆调查,仍然成疑。更有分析认为,中方愿意让联合国代表进入新疆,背后另有盘算。 中国欢迎联合国人权专员访问新疆 能否洗脱打压人权指控? 联合国将出炉新疆情势评估 联合国人权专员首度喊话 望2021年准入新疆调查种族灭绝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美英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 欧盟怎么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英周二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以强化对俄罗斯制裁。对俄罗斯能源有重大依赖的欧盟则希望年内把俄罗斯能源进口减少三分之二。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报告:中国政府支持的黑客入侵多个美国州政府网络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麦迪安(Mandiant)周二发布报告说,中国政府支持的代号为“APT41”的黑客团队去年入侵了至少六个美国州政府的网络系统。不过,这份报告并未透露这几个州的名字,也没有分析入侵动机。 麦迪安高级威胁情报分析师阿克曼(Geoff Ackerman)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还在持续的乌克兰危机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而俄罗斯带来的网络威胁也实实在在,但外界必须意识到“APT41”在内的全球其他威胁行为体仍在照常工作,并予以提防。 2020年,美国司法部指控五名中国黑客入侵了美国和海外的上百家企业和机构,而他们都是“APT41”的成员。(责编:家傲)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国际记者联盟表彰为真相和信息自由而战的中港女记者 (自由亚洲电台)
为庆祝3月8日国际妇女节,在全球一百个国家拥有六十万名会员的国际记者联盟特别表彰了在中国和香港的女记者,表彰她们为真相、正义和信息自由而战的勇气。而在中国和香港遭到拘禁的九名女记者中,有四名是新疆维吾尔族的记者。 公民记者张展入狱一年 拒不让步难保外就医 外媒访贵州扶贫被指"危害国安"  华裔女记者遭人肉搜索 中国独立记者黄雪琴失联 调侃七一庆典表演者“争相献祭” 女记者微博被封号 在 2022 年国际妇女节之际,国际记者联盟(IFJ)特别关切目前在中国和香港遭到拘禁的女记者和活动人士,表扬这些女性新闻工作者为真相、正义和信息自由而战的勇气。根据国际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彭博社专文:俄乌之战无法速战速决或可提醒习近平武统台湾之风险 (美国之音)
俄国总统普京挥军入侵乌克兰已近两周。俄军侵略行动发生前,美方官员曾担心北京会从俄军攻势中学到经验,从而为未来跨越台海进攻台湾做更好的准备。结果俄军入侵乌克兰两周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看到的不是进攻台湾的路线图,反倒是吓阻他采取鲁莽行动的严重教训。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法国农业部长: 欧洲必须生产更多以"避免全球粮食危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引发战争,这两个产粮国很"可能"停止部分粮食出口。法国农业部长呼吁“欧洲必须生产更多”以"避免全球粮食危机"。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美国中央情报局长:俄罗斯在乌克兰遭遇困境习近平很困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周二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遇困境感到疑惑不安。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独家】"被拐"媳妇和儿子的自白(中):"低等"云贵川姊妹 (自由亚洲电台)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被徐州“铁链女”的悲惨遭遇蒙上阴影。其实被拐卖的妇女在中国偏远的农村很是常见。被拐卖到安徽农村当媳妇的董茹,除了自身遭遇了残酷的家暴虐待,她还看到身边其他来自云贵川的姊妹们被拐卖到村里后所遭遇的非人待遇。本台记者唐家婕采写了三集系列报道《“被拐”媳妇和儿子的自白》,今天请听中集: “低等”云贵川姊妹。 现居美国的油管博主 #洛奇 说自己的母亲也是来自云南的被拐妇女。洛奇的母亲董茹已于多年前与丈夫离婚,现在在沿海城市工厂打工。在“#三八妇女节”到来的前夕,本台记者唐家婕与董茹进行了长谈,她的悲惨经历让我们看到,“#铁链女”在中国并不少见。htt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调查:香港蝉联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之首 (自由亚洲电台)
国际公共政策顾问机构Demographia的最新调查显示,香港连续第12年蝉联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之首,远超其他主要市场。 这项调查基于截至去年第三季度的房价和收入,比较了八个国家的近百个主要市场的住房负担比率。香港的房价对入息比率升至23.2,意味着一个家庭不吃不喝23.2年才能买得起一套住房。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第二位澳大利亚悉尼的15.3和第三位加拿大温哥华的13.3。报告说,香港的最新指数较2019年新冠疫情前的水平高出2.4,大约一半的增幅源于家庭收入减少。 中国媒体报道,香港上个月诞生了中国史上最贵的单价地王,一块位于浅水湾的住宅用地楼面价超过每平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山东访民家庭出门被拦截 (自由亚洲电台)
民生观察网报道,一名山东省地方官员去年底公然威胁的上访者一家近日出门被多名警察拦截。 网传的一段录音显示,山东省平度市云山镇党委书记王丽此前在做当地上访者谢贤武的“思想工作”时,要求其外甥向他转达“我有一百种方法去刑事他儿子”等威胁性语言。事后,王丽被停职调查。 谢贤武的妻子田文娟上周六拍视频说,他们夫妻两人当天带着刚出生的孩子驱车到潍坊市给孩子落户、打疫苗,但在路上被平度交警和派出所工作人员拦截,其中一名交警还扣押了谢贤武的驾驶证。 谢贤武此前表示,自从他2019年举报相关公司涉嫌偷税漏税以来,已被当局以“越级信访”为由行政处罚四次。他还说,从去年七月开始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调查:美国在华企业正变得更悲观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美国商会(AmCham China)日前发布年度报告说,出于美中关系紧张、监管形势不明朗等原因,美国企业对在华投资正变得更加悲观。 这家机构发布的最新《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显示,在三百多家参与调查的商会会员企业中,不到一半的企业对中国政府承诺在未来三年内进一步开放市场表示乐观,较前一年的61%大幅下降。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表示,由于政策环境不确定,他们会减少对华投资。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毕艾伦(Alan Beebe)表示,不少企业在前一年的调查中对拜登政府将改善两国关系抱有很大希望,但他们随后意识到,本届政府延续了特朗普政府的一些对华政策。 不过,仍有六成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荷兰为乌克兰募集1.06亿欧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荷兰筹集超过1.06亿欧元,用于帮助乌克兰战争数百万受害者,特别是乌克兰的750万儿童。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北京亲俄立场或有微妙变化,习近平与德法领导人视频后呼吁“最大限度克制” (美国之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二(3月8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和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就乌克兰危机举行视频峰会。根据中国官媒的报道,习近平在峰会中表示,乌克兰局势令人担忧,“中方对欧洲大陆重燃战火深感痛惜”。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江苏访民遭截访死于非命 公民关注死因被刑拘 (自由亚洲电台)
江苏江阴市一名访民上月被截访后失联。近日传出她在关押的宾馆死于非命。当地公安声称她是自焚身亡。外界却相信她的死另有内情。事件曝光后,地方政府严密封锁信息。 毛黎惠最后一次与外界联系是在2月16日。她在微信群留言说,原定前往天津,却在河北石家庄定州火车站转车时被乘警以上访人员为由控制,并通知江苏江阴市公安把她带走。 留言曝光后毛黎惠一直失联。直到3月3日,江阴有网民爆料说,毛黎惠3月1日在当地一家宾馆被烧死。据了解,公安告诉家属毛黎惠自焚,但陶红和其他熟悉她的人都认为难以置信。 误中当局圈套? 山西访民上京被指"敲诈勒索"判囚五年 山东某镇领导恐吓访民遭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英国将与美国同步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彭博社3月8日引述熟悉此事的人士说,英国政府计划禁止所有俄罗斯石油的进口,这是英国政府就乌克兰战争对普京政府采取的最新制裁措施。该禁令将与美国同步分段实施,且不包括天然气。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在华美企对投资环境信心锐减 不再期待美中关系改善 (美国之音)
在中国的美国商会在年度民调中发现,在中国运营的美国企业对美中关系能够从数年前的紧张状态中得到改善已经不抱期望。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高专获访新疆,唯人权报告迟迟不见公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8日在日内瓦向人权理事会宣布,高专署终于与中国政府就赴新疆访问达成共识,她将于今年五月前往中国 。不过,近两百个人权团体发表公开信,再次敦促人权高专署立即公布原本应在今年初公布的新疆人权状况报告。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拜登将因乌克兰战争禁俄罗斯石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联社3月8日引述消息称,美国总统乔-拜登已决定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加强对俄罗斯经济的打击,以报复其入侵乌克兰。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变态辣椒:土耳其关闭维族学校 (自由亚洲电台)
变态辣椒:土耳其关闭维族学校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俄乌战事后日对俄态度转趋强硬 岸田文雄改称北方四岛为“固有领土” (自由亚洲电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近对日俄有主权争议的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改称为“固有领土”。学者认为,在俄国侵略乌克兰后,日方认清与俄罗斯和谈无望,在领土主权上转趋强硬,以配合美欧联合制俄的表态。 安倍称应打破禁忌探讨“核共享”政策 日本强化尖端技术保护 防范中俄经济间谍战 俄罗斯邀请中韩投资北方四岛免税特区 台湾中央社引述每日新闻、读卖新闻等日本多家媒体报导指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7日在参议院,面对参议员质询,自前首相安倍晋三时期开始,日本政府将所谓的“北方四岛”、“北方领土”称为“拥有主权的领土”,主张应改变表现方式。岸田文雄回应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德国总检察院就俄军战争罪行嫌疑展开调查 (德国之声)
无辜平民被杀、投放集束炸弹,在乌俄军涉嫌战争罪行的图片和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相关事件也引起了德国总检察院的关注。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五角大楼证实普京叙利亚招兵去乌克兰作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五角大楼发言人3月7日周一证实,俄罗斯正在招募具有城市游击战经验的叙利亚雇佣兵到乌克兰作战。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只有习近平能让普京停火?台学者:“请鬼拿药单” (自由亚洲电台)
俄乌战事扩大谈判未果,知名经济学家罗奇、德国政治学者桑德施奈德都指出,只有习近平能影响普京。但台湾学者则认为这是“请鬼拿药单”,就俄对乌提出的谈判条件,习近平也给不了,或许美方还能影响泽伦斯基有条件接受、进而停止战争。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乌克兰人民誓死抗战,西方祭出多项制裁,双方谈判三回合没有成果,战事十二天双方伤亡惨重。美国耶鲁大学资深研究员、前摩根斯坦利亚洲区主席罗奇(Stephen Roach)指出,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够影响普京,就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他认为,目前中国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促成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和平协议。 欧盟外交政策负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愿就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地位进行讨论 (德国之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愿探讨东部分离主义地区顿巴斯及克里米亚半岛的地位问题,但强调不会向俄罗斯妥协。他也抨击西方国家13天来做出各种承诺却未兑现。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中国最高检:去年起诉受贿犯罪人数增加两成多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周二表示,全国检察机关去年起诉了受贿犯罪九千多人,较前一年增加了两成多。 张军在作最高检工作报告时说,去年检察机关受理了各级监委移送职务犯罪两万多人,超过八成已被起诉。其中,他们起诉了受贿犯罪9083人、行贿犯罪2689人,与前一年相比分别增加了21.5%和16.6%。 中纪委、最高法、最高检等党政机关去年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指出要重点查处五类行贿行为,包括多次行贿、巨额行贿以及向多人行贿、实施重大商业贿赂的行为等等。 在美国反贿赂标准制定组织“TRACE”去年发布的《2021年全球贿赂风险指数》(2021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中国驻美大使会见马斯克 吁中美合作减碳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日前会见了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并呼吁美中两国共同为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日前发文说,秦刚上周四访问了位于加州弗里蒙特市的特斯拉工厂。他在会上就特斯拉在中国取得良好业绩表示祝贺,指出中国正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此过程中两国应共同努力。 马斯克则表示,美中两国在新能源利用和电动汽车等低碳领域的合作潜力很大,特斯拉与中国的合作是成功的。 在美国总统拜登去年底签署《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后不久,特斯拉在新疆开设了一家门店,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责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北京在全国两会期间再现本土疫情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北京周一再次报告新冠本土疫情,其中两人分别是中国科技巨头字节跳动和互联网公司小米的员工,目前公司总部已被封控。 北京市政府官员当天在记者会上通报,截至周二下午四点,北京本周新增七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海淀区三例,朝阳区四例。 中国媒体引述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周一发布的通知说,中航广场2号楼字节跳动公司的一名28岁男员工确诊,园区人员已被要求停止一切活动。 此外,一位小米的认证员工发文说,公司周二接到防疫部门通知,小米科技园F栋6层某员工核酸检测阳性,园区将停止人员进出和一切活动。 北京冬残奥会上周开幕。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周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香港疫情稍有好转 专家吁坚持“动态清零”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本土新冠疫情近日有所好转,但单日仍有两万多例。有内地防疫专家表示,香港应该坚持“动态清零”。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当地周一新增确诊病例2.8万多例,仅有9例为境外输入,其余均为本土病例。他说,确诊病例近几天没有爆发性上升的原因之一是许多市民近期用快速测试包自行检测是否感染病毒,使得政府得以密切监控疫情趋势、追踪病毒去向。 正在香港协助防疫工作的中国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日前表示,香港应坚持“动态清零”方针,这意味着一旦有人感染,就要快速发现、识别,然后采取措施切断传播途径。他说,香港不能选择“躺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中国最高法:严惩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周二在作工作报告时说,当局将持续严惩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并加强对被拐人员的司法保障。 近日有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预防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提出建议或表态,包括提高拐卖人口犯罪者的刑期、完善发现和举报机制等等。 周强表示,他们会严惩性侵、拐卖妇女儿童和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等犯罪,并加强对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权益的保护。他还提出,当局坚决反对家庭暴力,将依法严惩施暴者。 中国公安部上周宣布,他们将从本月起到今年年底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有舆论认为,这只不过是为了平息公众对于“徐州八孩母亲” 事件的愤怒,以此维护政治稳定而已。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欧盟开始评估乌克兰入盟申请 (德国之声)
迄今,出于与俄罗斯可能发生冲突的考虑,接纳乌克兰入盟几乎不可能。但现在,欧盟众成员国达成一致,走出具有高度象征意义的一步,但这离欧盟大门还很遥远。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十四亿人都救不出一个小花梅 ...... (自由亚洲电台)
在“三八妇女节”一定要谈小花梅。今天,没有什么比这位正被束缚在精神病床上的不幸女性的形象能更强有力地提醒,对妇女权利的欢欣庆祝离我们还非常遥远。 小花梅——很多关心她的人仍怀疑这并非她的真名——以她的顽强幸存,最终等到了为漫长而残酷的性别暴力做证的机会,以她的精神疾患,无意地抵制和阻止了对暴力的正常化,而正常化,通过将暴力共谋地纳入到婚姻家庭和社区的制度化日常当中,梗塞了多少受害者的眼泪,洗白了多少非人性。包括她身世的悬疑,都让这桩事件无法被画句号,无法被作为一桩偶发“舆情事件”而解决和存档。无法被解决在这里其实是非常重要的,是一种最后的抵抗,拖住应该被问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中国报告指美国实行种族灭绝“旨在化解新疆人权指责” (BBC中文网)
中国外交部发文指美国对待印第安人的行为构成了种族灭绝,这被认为是中国为化解受到美国关于新疆维吾尔人受到拘禁和屠杀指责做出的反击。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习近平与德法领导人峰会 中国还能为结束战争做些什么? (BBC中文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后,西方一直呼吁中国向俄罗斯施加影响力。中国在俄罗斯入侵问题上态度谨慎,在多大程度上与台湾有关?中国还能为结束战争做些什么?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加密通讯系统在乌克兰“破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国防部播放了被他们称为是两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官员之间的对话,这二人讨论了格拉西莫夫将军的死亡事件,并抱怨他们的安全通信系统在乌克兰境内不再运作。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中国何处可安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爆发后,主张对乌克兰不出一兵一卒的西方国家联手对俄罗斯的大规模、大力度的经济制裁,令中国对于俄罗斯经济遭受到西方屠夫般手法的宰杀感到震惊。 夹在俄罗斯老大哥和经济大象欧美联盟之间,中国何处可安身立命?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2022三八国际妇女节:铁链女的诘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2年春节前夕在中国网络上曝光的徐州铁链女事件震惊了中国舆论。中国政府借北京冬奥会的庆祝焰火渲染盛世繁华之际,在2021年第四次被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和瞭望智库评选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徐州,一位被绑架、被转卖、并被迫生育了8个孩子的母亲,被一条铁链栓锁在家门之外一个简陋的屋棚之内。如此巨大的反差突破了无数中国人的心理底线。偶然滞留巴黎的中国导演胡雪杨决定在3月7日,也就是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前夜,在巴黎市中心拉丁区的Le Champo电影院,组织专场活动,借助他在去年年底才完成制作的一部反映朝鲜女子逃亡命运的影片,发起“全球紧急呼救中国及世界所有铁链锁喉的女人“的行动。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仅发50签证 法国批英国收留难民不给力 (德国之声)
欧盟向乌克兰难民敞开大门,无需官僚手续便可享有三年的居住和工作许可。英国对难民的入境管理则相对严格,迄今仅发放少量签证。法国内政部长批英国做法“不人道”。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俄军入侵乌克兰第13天 平民撤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今天3月8日是俄军入侵乌克兰第13天。乌克兰重新尝试建立人道走廊疏散平民。乌克兰当局确认3月8日周二撤离工作从昨天遭剧烈轰炸的苏米镇开始。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普京七天内折损第二名将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国防部宣布,俄罗斯第41军参谋长维塔利-格拉西莫夫(Vitaly Gerasimov)少将和其他高级军官在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外围被打死。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5月访华 (德国之声)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周二(3月8日)宣布,她将率团于5月份访华,并去新疆。北京被控在该地区严重侵犯人权。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三八” 妇女节的前世今生:从纽约工潮到国际节日 (BBC中文网)
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联合国妇女署呼吁全球“选择挑战”,挑战社会不公,也挑战自己。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专家: 北京亲俄不谴责莫斯科的政策促西方觉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北京方面一直不愿表态谴责,有专家分析指出,北京的这一外交策略不知道能持续多久,但表露出的亲俄姿态,估计会将加速西方与中国经济的脱钩,并使西方的民主阵营更加觉醒。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防中国趁火打劫,乌俄交战之际美日挺台示警 (美国之音)
全球关注乌克兰紧张情势之际,3月1日至5日美国总统的特使团与前国务卿先后访台。日本首相3月3日表示,不容许在东亚发生利用武力改变现状的事件,并再次强调台海安全的重要性。专家认为,美日此时对台的表态与动作将使台湾安心,对中国造成警惕作用,中国必然有反制动作。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中国两会代表建议修改刑法严惩人口拐卖 但收效恐微 (美国之音)
江苏徐州“铁链女”事件持续引起大众关注。中国正在召开的人大政协两会期间,不少代表提议修改刑法,实现买卖同罪,公安部也在3月初宣布开展为期十个月的新一轮“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然而,江苏政府发布的最后一则关于“铁链女”的通告,几乎无人信服。中国人口拐卖问题由来已久,广泛存在的迫害妇女现象和政府渎职问题难以解决,运动式的打拐并不能增强民众对于政府执法的信心。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为制裁俄罗斯:美国和委内瑞拉举行石油谈判 (德国之声)
在西方致力于全球孤立俄罗斯背景下, 普京盟友、富产石油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和美国商定,继续双边石油谈判。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台湾对抗Covid-19的“低技术”方式 (BBC中文网)
台湾严谨的疫情追踪调查工作,并不需要很高的技术要求就能做到。群众外包的解决模式,有效协助台湾成功的防疫措施。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以牙还牙! 俄威胁切断天然气供应 (德国之声)
作为对德国叫停天然气项目北溪2号的报复,俄罗斯正在考虑对北溪1号天然气供应试试禁运。俄方还发出警告,不要对该国石油发出禁令,这将推动价格大幅上涨。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世界足球先生不再为华为做广告 (德国之声)
世界足球先生莱万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宣布终止同中国赞助商华为的合作。有报道称,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后,华为正在帮助俄罗斯改善网络,以增强其防范网络攻击的能力。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德、法、中三国领导人为化解乌克兰危机将进行通话 (德国之声)
为了通过外交努力结束乌克兰战争,德国和法国两国领导人周二计划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交换意见。中国外长王毅昨天表示,中方愿继续为劝和促谈发挥建设性作用,也愿在需要时与国际社会一道开展必要的斡旋。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德法中领导人就乌俄战争通话:给和平一个机会 (德国之声)
习近平向德法两国领导人表示,愿意保持沟通和协调,根据当事各方需要,同国际社会一道发挥积极作用。德法则希望通过谈判解决问题,给和平一个机会。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三八妇女节 中国网民声援锁链女 (自由亚洲电台)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中国各地网民在海内外社交平台转发关注徐州“丰县生育八孩母亲”的图文,继续呼吁社会关注“锁链女”。 也有网民将妇女节改名成为“丰八节”。 妇女节当天,中国有众多网民在这特殊的时刻,用贴纸、图片,戴锁链等各种形式呼吁社会继续关注徐州丰县锁链女杨某侠,敦促当局释放在精神病医院的杨某侠,还其自由。在微信朋友圈,有网民转发声援“锁链女”的图文、回顾杨某侠事件的文章,亦有文章批评中国妇联和徐州妇联官员行政不作为。鼓励网民当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吹哨人”等。 在海外社交平台,网民王清鹏发帖:因铁链女案不能公开透明解决,根据网友建议,现在线征集国际妇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Vera Wang王薇薇:“年龄歧视已经过时了” (BBC中文网)
在同BBC的专访中,她讲述了自己对衰老的看法,以及一生中失败的经历教会了她什么。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南韓總統大選:李在明與尹錫悅的「美中態度」? (德国之声)
南韓將於週三(3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有專家指,在地緣政治競爭加劇的時代,南韓在外交上的戰略模糊已越來越難維持。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的李在明,以及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的尹錫悅,兩人對於美中的態度也受關注。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俄烏談判陷僵局 G7將開會穩定糧食市場 (德国之声)
俄羅斯與烏克蘭結束第三輪談判,烏克蘭代表稱取得微幅進展,俄羅斯則說談判未滿足其所提出的條件。戰火之下,全球糧食供應受到衝擊,G7國家的農業部長將在本週五(3月11日)舉行視訊會議,討論世界糧食安全。 IKR免费翻墙网
 
反送中运动10.1屯门警民冲突 23岁青年暴动等罪成被判囚4年 (自由亚洲电台)
2019年中国国庆当日,香港警方禁止民阵举办“没有国庆,只有国殇”游行,市民发起多区示威,其中屯门大会堂外发生警民冲突。23岁发型师助理叶浩轩,被指手持棍状物冲向警员及身上携有喷漆,被控暴动、袭警及管有物品意图损坏财产罪,区域法院早前经审讯后裁定罪名成立,周二(8日)判处被告监禁4年。   被告的事务律师透露,大律师郭憬宪因确诊新冠肺炎而缺席聆讯。   区域法院暂委法官高伟雄判刑时指,被告称为拯救被制伏的女友而冲向警员,然而被告没有向感化官披露缘由,故高官对此有保留,而且此行为置法律于不顾,与以私人方式解决纠纷的人无异,其行为亦激化其他示威者向警方使用暴力。 ... IKR免费翻墙网
 
欧盟正式启动审核乌克兰格鲁吉亚摩尔多瓦入会申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乌克兰、格鲁吉亚和摩尔多瓦分别于上周向欧盟提出紧急入会申请。欧盟周一商定,正式展开三国申请加盟审核程序。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将台湾列入不友善国家和地区名单 认证了台湾主权? (自由亚洲电台)
俄乌开战之际,俄罗斯7日列出一份“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而台湾被列为其中之一,引发俄罗斯承认台湾是主权国家的议论。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8日回应表示,台湾是个国家,其实全世界都知道,只是中国偏偏要用政治语言、政治动作,有些国家不想惹他,也模糊以对。 根据俄罗斯官媒塔斯社(TASS)报导,俄罗斯联邦政府周一(7日)批准一份对俄罗斯及其企业和公民不友好的国家和地区名单,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欧盟国家、英国等,另外亚洲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和台湾。 特别的是塔斯社在台湾的后面还加注括号写着,“被认为是中国的领土,但自1949年以来由自己的政府治理。”(conside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栗战书:今年将「完善」涉外法律斗争 落实对港全面管治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人民代表大会(简称「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年度工作报告中表示,就落实中央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人大去年订定的新香港选举制度已使「爱国者治港」稳稳落地,而对外亦已制订《反外国制裁法》去反制「长臂管辖」,今年会完善法律制度以阐释好中国宪法理论,「完善」涉外法律斗争的内容和形式,「主动谋划」涉外斗争的法律武器,以开展国际斗争。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美国疾控中心:避免前往港泰纽 疫情风险最高级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疾控中心一周两次调高香港的旅游风险级别,最新把香港与新西兰(又译纽西兰)和泰国调高至最高的第四级别,代表疫情风险非常高,建议国民避免前往。美国共计把135个国家或地区列入第四级别,不过,中国则与13个国家保留在最低风险的第一级别,即美国人只须完成接种疫苗便可前往。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荷兰合作银行关闭北京分行 韩国多家企业关闭中国门店 (自由亚洲电台)
荷兰合作银行近期关闭中国北京分行,终止在中国近30年的金融业务。 五个月前,荷兰最大的跨国金融结构荷兰银行则关闭了上海分行。 另外,韩国化妆品等多家在华企业相继关闭中国的零售店。   在中国从事金融等银行业务27年的荷兰合作银行中国北京分行近期关闭。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站本周一(7日)披露,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荷兰合作银行有限公司关闭北京分行的批复》公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和《中国银行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中国批准荷兰合作银行有限公司关闭北京分行。   荷兰合作银行,又名拉博银行,是一间以荷兰为总部的投资银行,并在全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新冠全球破600萬死 烏克蘭難民潮增染疫隱憂 (德国之声)
新冠疫情爆發已邁入第三年,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3月7日最新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死亡人數已突破600萬的殘酷里程碑。同時,俄烏戰火下被迫逃難的烏克蘭難民,也成為歐洲疫情新變數。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3月8日最新情况综述 (BBC中文网)
自2月24日开始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行动已经持续到第13天。以下是BBC中文汇总的过去24小时最新局势发展。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为什么中国不能拯救俄罗斯的经济?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无法给普京提供一条经济生命线。即使中国不参与,西方制裁也非常严重。俄罗斯将为普京的自大狂付出高昂代价,无论是金钱还是鲜血。 Associated Press 莫斯科的自动取款机前排起了长队。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中国正在控制有关乌克兰局势的信息传递 (美国之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呼吁乌克兰和平的一分钟视频在广受欢迎的微信社交媒体服务上获得了约19,100个点赞。在这段视频中,她只做出了一个评论:“如果在你身边两个人吵起来要打起来,你是给他递武器、递枪、递匕首呢?还是首先劝他们不要打起来,然后客观了解发生冲突的来龙去脉,帮他们和平解决问题呢?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烏克蘭戰爭:德國之聲記者現場報導 (德国之声)
德國之聲記者在基輔、利沃夫和與烏克蘭接壤的國家進行現場報導。以下是他們在過去幾天所看到和聽到關於戰爭、難民狀況和歐洲如何應對的前線觀察。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与俄罗斯“没有止境”的友谊令习近平陷入两难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多年来与俄乌两国都保持联系,无论对普京的入侵计划是否知情,习近平都处境尴尬。随着战事变化,北京已开始与普京保持距离,并寻求成为潜在调解人。 Li Tao/Xinhua, via Associated Press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2月4日在北京,两位领导人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宣布,中俄友谊“没有止境”。 ... ...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英媒:俄联邦安全局的报告称这场战争将彻底失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7日报导,据来自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吹哨人称,俄罗斯安全机构中的间谍们“对普京总统入侵乌克兰的计划一无所知”。吹哨人将这场战争描述为“彻底的失败,只能与纳粹德国的崩溃相提并论”。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残奥会:中国残障人士的生活是怎样的 (BBC中文网)
从特立独行的诗人、受到打击的残障人士组织到因政府援助药物得以重新站立起来的脊髓性肌肉萎缩症患者……随着冬残奥会在北京举行,BBC记者带你走近中国的残障人士。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俄羅斯再提停火疏散平民 澤連斯基批說謊 (德国之声)
俄羅斯與烏克蘭3月7日結束第三輪談判,烏克蘭代表稱取得微幅進展,俄羅斯則說談判未滿足其所提出的條件。不過,俄羅斯大使當天在聯合國稱俄羅斯8日將再實施停火,並重申往哪疏散是烏克蘭人民的選擇。

 IKR免费翻墙网

 IKR免费翻墙网

欧盟盼中国调停乌克兰战争 北京态度不明? (德国之声)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3月7日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中俄两国是“彼此最重要的紧密邻邦和战略伙伴”。德国政治学者桑德施奈德分析指出,为中国在乌克兰战争的问题上不会很快就摆出一个清晰的态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