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朝鲜的疫情应对方式

时间:2022-01-21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朝鲜扩大对华贸易,但更广泛的疫情应对方式尚不明朗 (美国之音)
朝鲜本周恢复了从中国的铁路进口。自从平壤2020年开始执行防疫封闭政策以来,这还是第一次,可能标志着其应对新冠疫情的方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不许恶意还乡 惹怒无数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清零政策,迫使各级官员为了保乌纱帽层层加码,采取越来越极端的防范措施“比狠”,封街、封区,封城,各地互封,这两天引爆网络的是河南周口市郸城县长董鸿在视频上对准备回家探亲的乡亲们发出的警告,不要“恶意返乡!”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中国撒币数千亿,换取在中亚国家影响力 (美国之音)
哈萨克斯坦局势的动荡不仅全球瞩目,也使中国在中亚地区的影响更加引人注意。中国近年来在中亚五个国家撒下数千亿人民币,拉紧了和这些国家的关系。 3rW免费翻墙网
 
郑州洪灾 习近平亲信刻意瞒报的启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务院周五公布郑州720洪灾处理结果,撤销对水灾造成重大死亡负有重大责任的郑州市委书记、河南省委常委、被视为习近平之江派重要成员的徐立毅书记职务、并立案审查。这份报告还显示,李克强似乎曾为郑州官员漠视,而最终隐瞒真相的徐立毅倒台似也与李克强“追责”有重大关系。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大会主席将参加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当局周五宣布,联合国大会主席将在北京冬奥会之前参加奥运火炬的传递活动。由于新冠疫情,火炬传递活动将不对公众开放。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英外交大臣警告中俄:民主国家将团结对抗独裁专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周五警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的盟友将会团结一致为民主而战,对抗专制独裁",她并称当前独裁专制国家是自冷战以来"最为嚣张"的。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秘书长谴责沙特领导的联军空袭也门萨达省一所监狱 造成大量伤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谴责“沙特领导的联军空袭也门萨达省的一所监狱”,空袭至少造成70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他胜任吗?| “动物庄园”动画剧场 (自由亚洲电台)
MC: 龙大大年终总结,说好“#全过程民主”。羊家敢怒不敢言,网友却不留情面: 胸无点墨,却要指明方向; 胡作非为,还被歌功颂德; 痴人说梦,企图解放人类; 遗臭万年,妄想流芳百世... script: (鹦鹉、红龙来到羊家。摄影机直播。鹦鹉拿着笔和笔记本记录。) 鹦鹉:2021年结束啦,我们迎来新的一年。在这年终岁末之际,龙大领导首次亲临羊家是想听听你们对他这一年政绩的评价,他胜任吗? 羊爷爷: 我们普通小老百姓哪有资格评价领导?说对了不发钱,说错了惹麻烦。不妥。 鹦鹉:龙大领导心胸宽阔,广开言路。你们尽管说,大胆说。 羊妈:(小声嘀咕)控制人民自由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拜登与岸田视频会议承诺协调一致共同对抗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五在视频会议上承诺,美日共同对抗中国在亚太地区的野心,两国并将密切协调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威胁。两人并强调台海和平稳定与和平解决两岸问题的重要性,反对中国改变东海与南海现状的企图,并对中国在新疆与香港作为感到担忧。据透露,北登接受了岸田文雄的访日邀请,将出席预计在春末举行的美国、印度、日本与澳洲的四方安全对话。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武汉封城两周年 相似悲剧重复上演 (自由亚洲电台)
2020年的1月23日,新冠疫情的爆发地武汉封城,两年过去,中国两个破千万人口的城市——西安与天津,仍上演与武汉相似的许多防疫灾难,包括看病难与断粮等。中国为了追求清零、动辄封城的手段,真的是更好、更科学的防疫做法吗?为什么相似悲剧会在不同城市持续上演? 陝西官媒称"西安的烟火气回来了"引发民间不满指责 读者广场: 从2020到2022,从武汉到西安,在中国政府的应对措施中,我们看到了什么? 武汉社工封城日记出版 提供疫情第一手现场史料 新冠疫情恶化 武汉封城 76,这是武汉两年前封城防疫的天数;28,西安则是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部分地区从1月20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郑州水灾官方调查报告出炉 中国应急机制出了哪些问题? (自由亚洲电台)
在河南郑州遭遇特大洪灾半年后,中国政府周五发布调查报告,将这起事件认定为“特别重大自然灾害”,但提出也有“人祸”,导致多名郑州官员被免职。这份报告反映出了中国应急机制的哪些问题?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家傲邀请了旅居德国的水利专家王维洛,以及《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胡平,对此进行了分析。 河南水灾事发半年 北京才决定处分地方官 河南水灾至少302人死亡50人失踪 中国国务院成立调查组追究失职渎职 评论:关于郑州水灾的十个问题 记者:王维洛博士,中国政府周五发布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认定这是一场因极端暴雨导致严重城市内涝、河流洪水、山洪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中国学者:若和谈受挑战 中共将建构“单方面解决台湾问题”新机制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涉台学者近日指出,如果两岸以谈判实现统一受到挑战,北京将按自己的步调“建构单方面解决台湾问题的新机制”。台湾学者分析,中共对台目前还是融合政策。 海协副会长孙亚夫:台海形势变化  20大前有新决策部署 中国或将采取"断然措施"打击"台独" 台海局势明年更紧张? 美国国安顾问沙利文:将采取一切可能行动避免中国犯台 中国智库:北京若对台动武 日本与同盟研讨军事介入 美国会报告指中国或已具备犯台能力 蔡英文验收F16V升级 中共在去年十一月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后公布了第三次历史决议,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出“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美国宣布暂停四家中国航空公司从美国飞往中国的航班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交通部周五宣布,暂停四家中国航空公司从美国飞往中国的44个航班,这是为了应对中国政府出于疫情考虑暂停一些美国航空公司航班的决定。 据路透社报道,这一决定将从1月30日厦门航空公司从洛杉矶飞往厦门的航班开始执行。总共影响到包括厦门、国航、南方航空公司和东方航空公司的航班。中国驻美大使馆没有回应路透社置评的请求。 美国交通部说,中国暂停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有悖于公共利益,应该对之采取相应的行动。中国对美国航空公司采取的单边行动也不符合中美双边的协定。如果中国改变其决定,提高对美国航空公司的待遇,交通部也将立即修改它的决定。(责编:王允)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美日首脑视频会晤 将联手抵制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五举行了视频会议,双方达成一致,将联手抵制中国,并谴责了朝鲜近来的导弹试射。 据法新社报道,这次以视频形式展开的闭门会议大多数时间是在讨论中国与日俱增的战略挑战。双方同意共同抵抗中国试图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的行为,并强调了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拜登和岸田文雄还共同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在新疆和香港的种种做法的担忧。对于中国和日本在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海域的主权争议,拜登承诺将尽力保障日本的安全。 双方也谈及乌克兰的局势。拜登和岸田文雄表示将共同努力阻止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的进攻态势。 另外,白宫表示,拜登同意在今年上半年利用四方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北京新冠疫情形势严峻 冬奥会面临考验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周五(1月21日)当天发现有7例新冠本土病例,另有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这是北京市疾控中心当天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消息。 据《北京日报》报道,防疫官员在会上还透露,北京的疫情目前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这对还有两周就要召开的北京冬奥会的卫生保障提出了考验。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周四到国家体育场等场所进行了考察,强调要尽快遏制疫情扩散,确保冬奥会顺利举行。 但近日深圳、天津等多个城市的民众已经因为过于严厉的疫情封控措施、未能保障的基本生活资料供应等问题发起了集体抗议,给这些城市的社会治安和疫情缓解带来了风险。北京即将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立陶宛设立1.3亿欧元贷款基金,帮助受到北京经济打压影响的企业 (美国之音)
立陶宛正在设立1.3亿欧元的贷款基金,帮助那些因政府允许台湾在维尔纽斯开设事实上的大使馆而受到中国经济报复措施影响的企业。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中俄联手抵制美国推动安理会制裁多名朝鲜人的行动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欲推动制裁五名对朝鲜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负有责任的朝鲜人的努力周四在联合国安理会受到中国和俄罗斯的联合阻挠。 美国上周针对朝鲜今年以来的多次导弹试射实施了单边制裁,将负有责任的六名朝鲜人、一名俄罗斯人和一个俄罗斯公司列入黑名单。 但朝鲜接着在本周一进行了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导弹试射。对此,美国联合法国、英国等六个国家在联合国发表声明,指责朝鲜试射导弹是不惜一切代价,推进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联合国安理会 定于周四举行朝鲜问题会议,考虑美国对五名对朝鲜行为负有责任的朝鲜人实施资产冻结等制裁的提案。 但中国表示需要更多时间研究制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暴雨調查揭鄭州瞞報139死者失蹤者 書記徐立毅免職 8企業人員被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去年7月17日至23日河南遭遇特大暴雨,引發大洪水,尤其7月20日省會鄭州受災嚴重,全省共398人死亡、失蹤,其中380人在鄭州遇難。國務院昨日發布「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調查報告」,揭露鄭州當局在不同階段瞞報139名死者和失蹤者,市委、市政府及有關區縣(市)、部門和單位存在失職、瀆職行為,89名公職人員遭問責,包括鄭州書記徐立毅,另8名企業人員被捕。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城管水利部預警信息無向公眾發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調查組還對造成重大傷亡和社會關注的事件深入調查,報告指出,去年7月19日晚9時59分至20日下午4時1分的5次暴雨紅色預警,電視台只是常規化在天氣預報中播報,透過鄭州三大電訊運營商全網推送的也只有19日一次,城管、水利部門預警信息只發送給區縣(市)防指或相關部門單位,未按預案規定向社會發布。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王毅:中德應做超越差異合作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0日與德國新任外長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視像會晤,王毅表示,中德應做超越社會制度差異的合作者,不斷強化中德關係對話合作的主基調,擴大中德關係互利共贏的基本盤;加強下階段兩國高層交往的政治設計,共同引領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賴清德將過境洛杉磯三藩市 美稱非官方行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副總統賴清德下周二(25日)將出訪中美洲邦交國洪都拉斯,其間過境美國洛杉磯及三藩市。美國國務院周四(20日)表示,賴清德過境屬私人、非官方行程,美方將秉持安全、舒適、便利及尊嚴原則協助。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將出席洪都拉斯新總統卡斯特羅(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台灣外交部昨承認賴清德有機會與她會面。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長征八號遙二運載火箭最快2月底升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一院昨日透露,長征八號遙二運載火箭日前完成出廠前所有研製工作,並於當日安全運抵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接着將在發射場完成總裝和測試工作,預計2月下旬至3月上旬擇機發射。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美MIT華裔教授陳剛撤控「通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檢察官20日撤回對麻省理工學院(MIT)華裔教授陳剛(圖)的刑事指控。此前,美司法部曾指控他在尋求聯邦撥款時隱瞞與中國的關係。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北京聞風:從打虎拍蠅式反腐到「零容忍」 /文:鍾鳴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今年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持續高壓反腐的第十個年頭。隨着中共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在北京結束,內地的反腐工作再度成為關注焦點。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京增12宗 孫春蘭促遏「散發疫情」 冬奧1200人傳火炬 機械人水底接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冬奧臨近,冬奧組委昨公布北京冬奧會火炬手共1200名,冬殘奧會火炬手共600名,火炬傳遞活動將於下月2至4日在北京、延慶、張家口3個賽區舉行。面對疫情不斷升溫,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0日視察北京冬奧設施時表示,要一體推進冬奧防疫與城市防疫,採取堅決果斷措施盡快處置北京多點散發疫情。昨日北京再新增12宗本土確診。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少於3000演員 開幕式「空靈浪漫現代科技」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目前北京冬奧開幕式在最後排練和調整。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20日接受央視專訪稱,開幕式表演的演員大概不到3000人,他又用「空靈、浪漫、現代、科技」來形容不足100分鐘的開幕式。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赴京尋子漢拒領腐化男屍 「從未收DNA報告」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被稱為「最辛苦的中國人」的岳×顯,從山東赴京尋子岳×仝,14日內奔波20多個地點打散工並感染新冠。對於他指控山東威海警方推卸為他尋子責任,威海警方昨在微信公號「威海警方在線」通報,稱2020年8月12日山東榮成市警方接案後,並未查到其19歲子的下落。同年8月26日,在當地一水塘發現一具腐化男屍,警方採集岳氏夫婦血樣比對DNA,確定為岳×仝,但岳氏夫婦不接受鑑定結論。現遺體存於當地殯儀館。警方稱下一步會繼續做好關愛幫扶工作。而岳×顯對財新網稱,從未收到DNA書面報告,又稱到去年10月,才第一次被警方安排看屍體,「這是因為我不斷上訪」。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廣州前市長溫國輝 任廣東政協副主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前日參加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廣州代表團的審議,提到要深刻汲取大規模遷移砍伐城市樹木問題的教訓,深入推進問題整改落實。在廣州斬榕樹風波後卸任廣州市委書記的張碩輔和去職廣州市長的溫國輝(圖),均被調閒職,溫國輝在昨日閉幕的廣東省政協大會上被選為省政協副主席,張碩輔上月已進入廣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預計本次廣東兩會也將明確職務。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锂矿公司被中国收购 反对党抨击渥太华失责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企紫金矿业集团正在收购加拿大一家锂矿公司 - 新锂公司(Neo Lithium) ,但是加拿大政府却无意启动对这一收购案的国家安全审查,引起国会议员的不满。 加拿大两锂矿公司被中国收购   专家吁保护矿业资产 反制中国掠夺资源   加拿大将保护并开发稀有矿产 防堵中国收购资产   加拿大国会听证会研究对策 加拿大国会众议院工业科技委员会周四对中国紫金集团收购加拿大新锂公司的问题提出质疑。多位议员认为,锂矿是重要的关键资源,根据《加拿大投资法》,政府应该对这项有国安疑虑的收购案展开调查。不过,去年十月两家公司达成9.6亿美元的收购计划后,渥太华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美日呼吁中国核裁军 法日就安全合作达成一致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五,美国和日本领导人举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任以来首次实质性会谈,并呼吁中国消减核武。另外,日本还与法囯举行了外交及国防部长的2+2视频会议,双方针对香港局势和新疆维吾尔人权状况表达关切,并强调了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继2009年与2015年美国和日本针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共同发表声明后,这是两国第3次发表联合声明。声明指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对于防止核武扩散与全面废除核武不可或缺,使得大幅削减核武器成为可能,不能让全球裁减核武的潮流走回头路。 为实现没有核武的世界,声明也首度提到中国。美日指出,“注意到中国核能力增强”,为降低核武风险,北京应提高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美国总统拜登与岸田文雄召开视讯会议,强调美日关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五与岸田文雄召开视讯会议,强调美日关系,并推进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共同愿景。会谈时间历时约1个半小时。拜登会后推文指出,这场会谈目的在进一步强化美日同盟关系,这是印太地区和全球和平与安全的基石。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反腐算旧账,马云的麻烦看来还没完 (美国之音)
中国官媒央视近期播出的反腐专题片《零容忍》披露的一个细节把马云与一起腐败丑闻联系起来,这显然给马云的命运带来不详的征兆。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中国一眼看着台湾 另一眼盯着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一只眼睛看着台湾,另一只眼睛同时盯着俄罗斯大军开到国门口的乌克兰局势之变化。双眼忙不迭地的北京,正密切关注这份看似考验美国总统的乌克兰烫手档案,同时也拿来参考、模拟它在亚太地区前线的可能战略。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蚂蚁集团可能与杭州前市委书记贪腐有关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金融时报》周五报道,蚂蚁集团可能与前中共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的贪腐案有关。 报道引用了公开记录和两名消息人士的说法指出,蚂蚁集团旗下的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2019年以低价买入杭州两个地块,而此前,蚂蚁入股了周江勇弟弟拥有的两个移动支付项目。 正在中国央视播出的反复专题片《零容忍》中播出了周江勇贪腐案的调查情况,其中指出有多家民营企业在周江勇帮助下低价购地并享受优惠政策,而这些企业则购入周江勇弟弟公司的股份。 此前有广泛传闻,周江勇落马与蚂蚁集团所属的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马云失势有关。但也有人指出,周江勇可能还够不着马云的阶层。(责编:王允)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中美正在为杨洁篪和苏利文再次会面做准备 (自由亚洲电台)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中国和美国正在为中国最高外交官员杨洁篪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再次会谈做准备工作。但双方在日程安排上分歧还较大。 杨洁篪和苏利文去年十月曾在苏黎世会面,为一个月后习近平与拜登的视频会面奠定了基础。美国后来首先提出了两者在1月10日再次会面,但这一提议因为华盛顿宣布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而被北京搁置。 消息人士称,在这次会面被再次提出后,双方就会面要讨论的问题有不同主张。美国方面希望讨论国家安全和战略稳定等问题,而中方对国家安全和战略稳定涉及的具体内容提出了不同意见。同时,中方不同意派出军方代表参加,也不希望谈及武器控制的话题。 报道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美国篮球运动员在中国受到种族歧视攻击 (自由亚洲电台)
目前在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效力于广东队的美国篮球运动员索尼·威姆斯上周受到球迷的种族歧视攻击,CBA发出声明对这种行为表示了谴责。 事发于1月13日,当天在吉林长春举行了辽宁本钢队对广东东莞大益队的比赛。比赛中,索尼·威姆斯与辽宁队的韩德君发生了肢体冲突,双方都因此受罚。随后就发生了索尼·威姆斯受到种族攻击的事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报道中播出了事发时的短视频。视频显示,索尼·威姆斯从广东队乘坐的大巴上下车,貌似球迷的路人用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黑鬼”字眼(“N” word)辱骂索尼·威姆斯,但威姆斯没有理睬。 CBA于1月14日就此发声明说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美国会跨党派议员呼吁扩大豁免中国商品关税的范围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会141名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周四向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发出公开信,要求对中国商品给予更广泛的豁免,理由是最终为高关税买单的是美国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议员们在信中说,戴琪目前提出的从贸易301条款关税措施中排除的中国进口商品范围太窄,目前执行的关税已经伤害到美国公司和工人。并且这种影响从制造业和农业到零售业和能源业都能感受到。 由前任总统特朗普政府时期所定下的对37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收的关税,理由是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但美国商界一直批评这些关税推高了成本,在美国通货膨胀日益加剧的形势下,这种批评声音越来越大。 但议员们同时也表示,中国必须对其向美国作出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北京本土病例翻倍,冬奥会料将在严控环境中进行 (美国之音)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4天,但北京市的疫情不仅没有好转,反而还在恶化,官方周五公布的病例数目不减反增。尽管增加的数字与其它国家相比不值一提,但对于奉行清零抗疫政策的北京来说,这将意味着这次冬奥会很可能会在空前严厉的控制环境中进行。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德企遭揭向立陶宛施压 促向中国让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立陶宛正面临德国企业的压力,要求该国在与中国的争端中有所退让,以终止对这个波罗的海国家的封锁,而欧洲贸易官员正苦于化解这次争端。德国-波罗的海商会被点名。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从“九段线”到南海诸岛:中国称“警告驱离”美国驱逐舰 (BBC中文网)
中国军方最近称在西沙群岛警告驱离了美国驱逐舰。有评论指中国维护南海利益正由强调“九段线”转向侧重维护南海诸群岛。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今晋7上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7名晋升上将的军官警官颁发命令状。习近平一年内已晋升了16名上将。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应对不力、刻意瞒报:郑州洪灾追责 市委书记被免 (德国之声)
去年夏天,河南特大暴雨灾害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对于官方通报死亡人数的质疑声音一直存在。日前中国国务院发布相关调查报告,认定郑州存在灾害应对处置不力和迟报瞒报死亡人数等问题。郑州市委书记等负责任官员被追责。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河南教育厅新规:接受校外培训者被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自由亚洲电台)
河南省教育厅最近下发文件,要求学生签署不参加非官方校外培训的《承诺书》,违者将纳入学生个人诚信档案。 据财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1月13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文件,要求学生签署《拒绝参加学科类培训的承诺书》,违反者“自愿纳入学生个人管理档案”。其后,官方又低调撤换了该《承诺书》中的相关附件,将“诚信档案”表述更改为“个人管理档案”。承诺内容主要包括不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参加学科培训;不参加以教育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直播变录播”等违规培训,及以游学、研学等非学科名义下违规进行的学科类培训;同时要求学生如发现违规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印度空军发布印太各国空军首长视讯会 台湾空军司令着军服与会 (自由亚洲电台)
印度空军发布台湾空军司令参与印太各国空军首长会议的信息,学者认为,消息可被公开是项突破。此外,美方研议加速交付新一代F-16战机给台湾、美法二加二会谈关注台海议题,以及美国3+2舰艇巡弋南海等消息,学者称这是对抑制北京军事扩张发出强烈讯号。 印度空军20日在脸书发布印度空军参谋长和印太区域多国空军首长召开视讯会议,讨论在严酷地点作战时,有关后勤调派和灵活作战部置所面临的挑战。脸书贴图可发现中华民国台湾空军司令熊厚基上将也与会。 美英澳新组印太安全同盟增核威慑力 剑指中国 日澳签署防务协定 坎贝尔呼吁各国沟通构筑印太战略 坎贝尔:美国巩固合作伙伴关系让中国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欧洲议会首次提议检视香港世贸独立会籍,585票赞同 (美国之音)
欧洲议会通过最新的香港决议,列举大量香港自由剥夺的事例,更首次提出应该检视香港在世界贸易组织的独立地位。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中俄是否在中亚碰撞? (德国之声)
中俄在哈萨克斯坦碰撞?这个中亚国家发声骚乱后,俄罗斯和中国在当地的行动受到人们的关注。而中国篮球名人姚明对批评中国的坎特发出邀请后,坎特"欣然"接受。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应对境外债权人的不满与诉求,恒大拟聘更多财务与法律顾问化解风险 (美国之音)
面对境外债权人的不满和考虑采取法律行动维权的威胁,深陷债务危机的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星期五(1月21日)发布公告表示,将聘请更多的财务和法律顾问来协助公司推动债务风险化解工作。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与拉夫罗夫会见结束 双方继续等待摸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周五表示,与莫斯科的对话将继续进行,但呼吁俄罗斯撤回其在乌克兰边境集结的军队。布林肯今天在日内瓦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据布林肯称,双方进行了 "坦率和实质性 "的讨论。布林肯还证实,华盛顿将在下周以书面形式答复莫斯科提出 "要求"。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美国撤销对麻省理工教授陈刚的指控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联邦检察官周四撤销了对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华裔教授陈刚的刑事指控。此前陈刚被指控隐瞒与中国的关系,但检察官在周四的公告中指出,政府不认为这一指控能够成立。 这一消息周四在推特上传出后,很多关注此案的学术界人士纷纷表示宽慰。有美国的华裔教授表示,陈刚是在为所有人而战。 陈刚在去年1月被捕,对他的指控是2017年在向美国能源部申请经费时隐瞒了他在中国担任的职务。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能源部官员最近在作证时说,能源部并不认为陈刚有义务披露这些职位的消息,即使知道他有这些职位,也不会扣留经费。 陈刚的律师费舍尔(Rob Fisher)在声明中表示,政府终于承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微博盛赞英国防疫措施 河南医院责任人已被停职 (自由亚洲电台)
河南省生殖医院本周四(1月20日)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盛赞英国的新冠防疫措施,但当晚这条微博就遭到删除,医院出面道歉,并表示要严肃处理责任人。 据湖南地方媒体《潇湘晨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1月19日表示,将进一步放宽本国的防疫管控措施,针对奥米克戎的防疫措施,包括居家工作、强制戴口罩等等将停止执行。紧接着在第二天,河南省生殖医院的官方微博上就贴出了一条赞许这些做法的博文,称“从最早提出群体免疫到依据新冠传播模式防疫,从疫苗研发到全民补助,大英帝国始终走在世界前列。” 微博发布后引发网友大量讨论,医院当晚就在网上发出道歉声明说,微博是医院人员管理,对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府对科技企业的审查在继续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交通运输部周五(1月21日)对外通报,已经约谈了包括滴滴货运、58同城等在内的四家网络货运平台公司,审查司机所反映的司机权益保障、低价竞争等诸多问题。与此同时,还有滴滴出行、曹操出行、T3出行、美团出行等4家网约车平台公司收到了交通运输部的相关提醒。 美国《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指出,这表明中国政府对网络科技企业的审查还在继续。中国监管机构此前已经对网约车和货运市场采取了多项严格的措施,包括限制抽成比例和加强司机福利等等。有业内人士分析说,这次约谈和提醒可能是为了提醒这些公司注意这些新的规定。 据新浪科技网报道,被约谈的满帮集团表示要高度重视,保持与司机的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英国学者指需立法阻止中方统战活动 要求外国代理人向政府登记 (美国之音)
英国华人律师李贞驹被情报机关指是中共代理人的事件持续发展,中共统战部在其他国家的活动也再受关注。​有前外交官指出,英国需要立法阻止政治人物、学界、商界在敏感项目和中国合作。 3rW免费翻墙网
 
法国宪法委员会批准疫苗通行证法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宪法委员会今天批准了法国政府推出的疫苗通行证法案。该法案已经于上个星期天以及稍早在法国国民议会以及参议院通过。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英国警告普京和习近平,民主国家将联合对抗独裁 (美国之音)
英国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发出警告说,西方民主国家将会团结起来对抗独裁统治,为民主而战。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 (Liz Truss) 在警告普京和习近平的同时还指出,专制政府现在比冷战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加狂妄。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有酬征才 (自由亚洲电台)
自由亚洲电台的《动物庄园》动画剧场是一档以动画的形式,通过动物之口,以幽默诙谐的风格针砭时弊的节目,在中文媒体圈独领风骚。现在这个节目诚征编剧。不管您是不是段子手,欢迎一试身手。   节目的基本要求:   紧跟与中国相关的时事或者时局 能够敏锐地抓住新闻点和幽默点,轻松风趣地讲真话,揭露真相。 动画人物都已经定型,创作剧本时需要以现有的人物来创作。 每集时长从2分半到5分不等,每两个星期一集。 一旦我们认可,可以签约,有报酬。   可以到本台官网( https://www.rfa.org/mandarin/duomeiti/donghuajuchang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市委书记被问责免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周五公布河南郑州去年“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认定为一场“特别重大自然灾害”,郑州市委及相关部门单位“存在失职渎职行为”,中央纪委给予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当日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免去徐立毅市委书记职务。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美国撤销对麻省理工华裔教授陈刚的指控 (德国之声)
美国司法部周四撤销了对麻省理工学院华裔教授陈刚(Gang Chen)的刑事指控。陈刚此前被指控犯有电信欺诈、未报告外国银行账户和虚假陈述等罪行。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感染者的传染期有多长? (BBC中文网)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染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但是,感染者的传染期究竟有多长?无症状也会传染给别人吗?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一家美国民调结论说中国政府信任度全球第1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爱德曼全球信任度调查报告”日前发布结果显示,中国政府人民信任度高达91%,位居调查国家中第1位。专家分析,在中国做民调必须获得批准且被监视,该份调查细节交代不清。对此调查结果,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认为,若要检验这一民调中提到的美、中对比,只需要稍加动脑就会发现其中的问题。如果把两国边境全部开放,到底是美国人蜂拥而至要到中国去居住,还是中国人蜂拥而至要到美国居住,这是简单的脑力实验。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冬奥通”安全悬念:没问题?已解决? (德国之声)
在官方app“冬奥通”被披露具有严重网络安全隐患之后,北京冬奥组委会强调这款应用通过奥委会及各大平台的审核,没有安全隐患,但同时表示最新版本已经修复漏洞。而进行相关研究的公民实验室表示,这些说法互相矛盾,无法令人信服。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也门胡塞武装控制下的萨达市一座监狱遭到空袭造成多人死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国际红十字会方面周五的消息说,胡塞武装控制下的萨达市一座监狱遭到空袭,造成多人死伤。目前还不知道空袭是谁所为,但估计可能是来自由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他们近来不断对胡塞武装进行空中打击。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拜登执政一年支持率降至4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最新的路透/益普索(Ipsos)民意调查,美国总统拜登的公众支持率本周降至其上任以来的最低水平,因美国人似乎对新冠疫情及其对经济的影响感到疲惫。这项每周民调显示,美国人最关心的问题是经济和公共卫生。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河南县长警告勿“恶意返乡” 被批过度防疫 (德国之声)
河南一位县长布置防疫工作,要求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民众“先隔离再拘留”,拒绝“恶意返乡”的视频,近日中国网络上被热议,遭到官媒和网友的一致炮轰。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美媒:研究显示使用中国审计机构给美国公司带来风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大约200家中国公司正面临被美国证券交易所摘牌的危险,因为它们聘用的是中国审计机构,而这些机构的审计底稿无法接受美国监管机构审查。议员们表示,此举是为了保护美国投资者。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说,研究显示使用中国审计机构给美国公司带来风险。在美国公司海外审计机构所在国排名前15中,中国是唯一一个既阻止美国审查又法治薄弱的国家。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太空竞争前景预测 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以及对地球的影响 (BBC中文网)
2021年年底俄罗斯试验反卫星导弹为什么举世震惊?世界各国和商业公司开发太空,如何才能将紧张局势控制在最低程度、维系和谐与和平?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港府要求香港記協交代財政狀況及解釋社媒帖文 (自由亚洲电台)
  有香港媒体報道,香港政府職工會登記局致函香港記者協會,聲稱收到投訴指記協收不合資格的會員,故展開調查。該局要求記協於下月4日前交出過去數年會員記錄及帳目資料,並解釋社交網帖文內容,例如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帖文與工會的關係等。 惟記協表示,信中內容並非要求交會員紀錄及帳目等資料,並會於日期前回覆查詢,並稍後再作公布。 記協主席陳朗昇指,不想揣測當局動機,不過基於職工會登記局管理工會,故可以理解其查詢,明言無事不可對人言。他表示,記協每日及每星期均會評估形勢,但現時記協無解散決定。 記協近年不斷被當局及親中媒體狙擊,其中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多次點名斥責。鄧炳強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滑雪场悲酿命殒 须自求安全多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滑雪胜地接连传出事故命案,引发对滑雪安全聚焦。本星期,法国滑雪场一名英国女孩遭超速滑雪者撞击身亡,3天后法国著名电影演员加斯帕德-乌里耶Gaspard Ulliel传出命丧滑雪斜坡。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北京疫调意外发现“最辛苦的中国人” (德国之声)
北京朝阳区本周公布了一名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意外揭示这名在北京打工寻子的男子的艰辛生活状况。由于该名确诊者18天内在不同地点打了20多份零工,被网民形容为“流调里最辛苦的中国人”。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贝尔博克与王毅通话:愿继续发展双边关系 (德国之声)
德国新外长贝尔博克昨天同中国外长王毅ji行了上任以来的首次电话沟通。她领导的外交部只在推特上提到这一事宜。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美俄外长日内瓦会谈,为缓解乌克兰危机形势再做努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1日在日内瓦会谈,为缓解乌克兰危机形势再做努力。11天前两国副外长就此议题在日内瓦的会谈没有取得任何成果。双方继续相互威胁,严辞相向。多名美国负责人均表示对此次会谈取得具体成果,不抱太大希望。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河南水灾事发半年 北京才决定处分地方官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新华社周五 (21日)报道,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对河南省委原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中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并决定给予徐立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政务降级处分。     报道称,徐立毅同志作为时任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力,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风险认识不足、警惕性不高、防范组织不力,灾害发生后统筹领导和应急处置不当,督导检查和履职尽责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徐立毅同志对郑州市在灾害中暴露出来的相关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应予严肃问责。    20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流调中最辛苦的中国人”踩到何禁忌? 文章被禁止分享 (自由亚洲电台)
“流调中最辛苦的中国人”,主人翁岳某为了寻找儿子到辛苦地北京打工还染疫,引起广大的共鸣。岳某找了一年多的儿子,中国官媒引述山东威海公安局称已在2020年过世。而这篇冲上热搜的新闻,21日已被禁止分享。 岳某在《中国新闻周刊》访问提到17号他上邮局寄上访信,他的大儿子在一家食品厂工作,2020年8月12日说肚子疼,被送到汽车站,不过儿子没上车也没回家,他上山东威海的派出所报警,希望能手机帮忙定位找人,只获得回覆,成人不给定位手机;至于调监控,他们说只管车,不管人,也不给调。事情过了三个月才立案。岳某的遭遇引起广大的回响与报导,山东威海公安机关成了关注的焦点。有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中国出生率再创新低 观察人士:恐影响经济及社会发展 (美国之音)
中国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出生率降至7.52‰,创下43年以来新低,也是连续5年下降。对此,多位观察人士表示,中国出生率低迷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即便中国实施“三孩政策”来鼓励生育,但短期措施大多难以减轻民众养育子女的经济压力,少子化和人口老化的现象可能冲击到中国长期的经济及产业结构。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吾买尔·白克力:即使杀死我全家我也要说出真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国民议会1月20日以169票支持,1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有关““正式认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对维吾尔人实施的暴力属于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的议案,该议案的通过得益于欧洲维吾尔学院以及法国欧洲议员格律格兹曼等政治人物的不懈努力,同时也离不开敢于公开作证的曾经在新疆监狱或再教育营遭受酷刑折磨的维吾尔族人的亲自作证,今年43岁的吾买尔·白克力就是其中之一。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专访媒体人施瓦策尔:争夺文化霸权 美中两国的“红毯之争”  (美国之音)
从贸易、科技、再到军事等领域,美国和中国的对立似乎日益明显。但在这场争夺全球影响力的战争中,电影是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领域。作为美中竞争的“最新战场”,媒体人施瓦策尔认为两国在电影领域的竞争会决定在世界范围内传播的究竟是民主价值观还说威权价值观。施瓦策尔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详细谈及了他对美中“红毯之争”的看法以及电影行业在美中竞争中所扮演的角色。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英国外相呼吁盟友需合作抗中、俄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冬奥举行在即,各国亦开尽火力抨击中国。英国外交大臣卓慧思(Liz Truss)正访问澳大利亚,直指中国及俄罗斯把世界上的专制政权连成一线,因此英国要变得强大,必须与澳大利亚等盟友合作,共同应对中俄所施加的威胁。   卓慧思直指,中俄连成的专制政权情况是自冷战以来最严重。 她举例如中国以军机扰台、以经济实力企图胁迫澳大利亚及立陶宛等民主政体;俄罗斯就于边境集结军队威胁乌克兰。   她表示,中俄两国为“全球侵略者”(global aggressors),把独裁统治出口到世界各地,如白俄罗斯、北韩和缅甸等。不过她指,中俄两国只把这些“盟友”当成傀儡。   为应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欧洲议会批香港人权恶化 北京反驳称香港局面大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针对欧洲议会通过决议,批评香港人权恶化,中国官方今天回应指出,“香港海晏河清的大好局面不容干扰破坏”。欧洲议会通过“关于香港侵犯基本自由”决议,强烈谴责香港人权恶化,包括集会和新闻自由遭到限制。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批评欧洲议会睁着眼睛说瞎话。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深圳、天津及西安防疫措施引发多地民众抗议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各地近期针对新冠疫情所实施的防控措施,引发多地民众强烈反弹,抗议声此起彼伏。社会舆论分析,地方政府的所谓动态清零政策简单粗暴,导致民怨四起。  近期,西安、天津及深圳等地政府面对新冠疫情采取零容忍的封锁社区,甚至封城政策,受到封闭式管理措施影响的居民抗议。民众因被迫购买高价菜或买菜难等问题与警方发生冲突。本周四(20日),被封闭社区的深圳市笋岗一小区居民群起反抗,并与公安发生冲突,多名抗议者被带上警车。此前,天津局部“封城”期间,封控区内的居民因缺少蔬菜等食物,大声抗议。天津居民上传到网络的多段视频显示,本周一(17日)晚,天津西青区大寺镇的大批外地务工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今与拉夫罗夫日内瓦再会面 美俄看谁更强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今天,1月21日星期五,俄罗斯和美国的外交首脑们正在日内瓦举行会议。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正在面对他的俄罗斯同行谢尔盖-拉夫罗夫。两人已经在谈论这是冲突前的最后机会会谈。或是为了鼓劲加码并向美欧示威,俄罗斯今天联合伊朗与中国展开海上军事演习。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记者见闻:在美华人的新冠第三年 (德国之声)
2020年大洋彼岸的故国爆发新冠疫情时,在美华人们也许和世界上所有其他地方的人一样,都没能想到这场噩梦竟然会持续两年之久,现在又进入了第三个年头。而最大的困扰除了病毒,还有回乡之路。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伊朗、中国和俄罗斯举行第三次联合海军演习 (德国之声)
伊朗、中国和俄罗斯周五(1月21日)在北印度洋举行了第三次联合海军演习。伊朗军方发言人称, “此次演习的目的是加强区域安全极其基础,扩大三国多边合作,共同支持世界和平、海上安全,打造海洋命运共同体。”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年内第七间大学与学生会割席 教大指学生会缺代表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反修例运动略为平静后,被指在运动中扮演积极角色的大学学生会备受针对,最新是教育大学,校方以学生会连年以临时行政委员会(临政)方式运作,缺乏代表性,不再承认学生会地位,是过去一年来第七间大学与学生会割席。临政批评校方在未有咨询的情况下作出决定,过于仓卒,亦不合理。学生代表杨逸铭忧虑,校内日后没有组织表达学生意见,削弱学生在大学事务的参与。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英媒指蚂蚁或卷入习嫡系贪腐丑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央视近期一连播出5集反贪大片,习近平嫡系“之江新军”成员前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出镜忏悔助胞弟周健勇,先后取得宁波、温州等地铁移动支付项目,并得到“一些企业”高价入股,据自由时报今天报道指英媒点名,马云的蚂蚁集团涉入这场杭州贪腐丑闻。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特斯拉在新疆业务扩张 美议员怀疑“被人误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车企特斯拉在新年前夕宣布在新疆开设一家展厅,成为最新一家卷入与该地区相关紧张局势的外国企业。美国国会两个监管和贸易委员会的主席周四抨击特斯拉在中国新疆的扩张,并询问特斯拉在中国的产品采购情况。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IMF料香港今年和中期GDP放缓至3% 疫情「清零」未削金融中心地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预期,香港今年的经济增长(GDP)会放缓至3%,较去年低3.4个百分点;组织预计,疫情会对GDP增长潜力带来长久影响,加上人口老化等结构性因素,GDP中期增长将会放缓至3%以下。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美国撤销了对麻省教授陈刚的指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联邦检察官撤销了对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教授陈刚的刑事指控。陈刚此前被指控隐瞒与中国的关系。检察官在周四的一份公告中称,政府不再认为可以在审判中证明其指控成立。此前美国对陈刚进行了追查,怀疑他在麻省理工学院和深圳一所大学之间建立了合作关系,以使中国受益。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印度称一名少年在边境附近失踪后被中国军方“抓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印度国防部周四表示,17岁印度少年Miram Tarom在中印边界附近失踪后,“据说被中国军方抓获”。根据Tarom居住地的议员Tapir Gao在推特发文表示,据称Tarom周二被绑架,而他的一个朋友逃脱并通知了印度当局。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伊朗参与俄罗斯中国大规模海上军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伊朗、俄罗斯和中国于 1 月 21 日星期五开始在印度洋举行为期2天的大规模联合海军演习,旨在加强海上“共同安全”,显示伊朗加强与俄罗斯和中国合作。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中国称反对法国国民议会谴责中国在新疆对维吾尔人种族灭绝议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今天说坚决反对法国国民议会前一天通过的一项决议,该决议将中国当局对穆斯林维吾尔族的镇压谴责为 "种族灭绝"。该决议案还敦促法国政府作相同的跟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批评法国议员以及法国国民议会的决议,无视现实和法律常识。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斯洛文尼亚与台湾洽谈互设代表处,是否将步立陶宛后尘以“台湾”命名 (BBC中文网)
继波罗的海小国立陶宛之后,再有欧盟成员国在台湾事务上与中国发生冲突。斯洛文尼亚总理扬萨近日高调宣布,该国正与台湾洽谈互设代表处。该国是否会步入立陶宛后尘,是一大关注焦点。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全港中学下周起停面授课 所有学校一个月后行疫苗气泡 进入者均须打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为防止武汉肺炎新一波的Omicron疫情在学校扩散,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中学须于下星期一或之前,暂停面授课堂及所有校内活动,直至农历新年假期(约2月8日)完结;中学六年级因正处于准备全港公开试的关键时刻,可面授课堂半天。另外,所有学校及补习学校的教职员、在校园内提供服务人士及访客,由2月24日起须接种一针疫苗,方可进入学校,教职员不遵从可当旷工论。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美日峰会广泛聚焦安全 呼吁中国核透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日领导人今天举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去年10月上任以来的首次实质性会谈,双方届时将讨论如何应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实力、朝鲜的导弹问题以及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目标。日美两国政府21日发表联合声明,确认了规定核裁军谈判义务等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的重要性。共同社说,日美指出“注意到中国核能力增强”,“将要求中方降低核风险,提升透明度,为推进核裁军做出贡献”。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伊朗、俄罗斯和中国开始举行联合海军演习 (美国之音)
伊朗、俄罗斯和中国星期五(1月21日)在印度洋举行旨在加强海上安全的联合海军演习。 3rW免费翻墙网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建议不再支持香港继续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自由亚洲电台)
欧洲议会周四(20日)于585票、46票反对下大比数通过新一份香港决议,当中批评香港自由被严重侵犯,如言论及新闻自由等,又点名谴责林郑月娥等官员。另更首次提出,应检讨欧盟应否继续支持香港在世贸(WTO)拥有独立席位。   欧洲议会于议案重申,支持港人争取民主自由,并罗列各项香港自由受剥削的例子。其中指《港区国安法》生效后,出现“完善选举制度”、民主派人士被捕、《苹果日报》及《立场新闻》被迫关闭致媒体相继停运、香港大学移走“国殇之柱”、逾60个公民团体解散等。   决议中又出现要求制裁名单,其中点名要求制裁打压人权的官员,包括林郑月娥、郑若骅、邓炳强、李家超,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传美建议台湾驻立陶宛办事处改名 专家:此举不明智 (德国之声)
在近期中国加大对立陶宛施压後,《金融时报》21日在报导中称美国曾建议立陶宛考虑更改台湾办事处名称来降低紧张关系,但专家却认为,此举发生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会向中国释放错误的讯息。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局势:入侵担忧加剧,美俄日内瓦举行紧急会谈 (BBC中文网)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回击了美国总统乔·拜登关于俄罗斯“轻微入侵”乌克兰的言论。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中国2021年出生与投考教师人数相同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统计局公布,2021年出生人口1062万人,人口出生率为7.52。 出生人口和出生率,双双创下1949年以来新低! 另一边厢,教育部亦公布,2021年,中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实际参考人数预已超过1100万大关,破了历年纪录。 2016年,全年教师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共有260万人,2017年410万人,2018年达到651万人,2019年是接近900万人,2020年也接近1000万。 过去几年,大学毕业生人数逐年上升,就业形势严峻,使得报考公务员、报考教师、获得各种资格证书成为大学生缓解就业焦虑的一种方式。 有网民预计,如果所有考生都获得资格,那中国将很快成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香港新任大律师公会主席:不谈「纯政治」 (德国之声)
香港大律师公会2019年站在反修例这边,2020年也批评《香港国安法》,如今公会选出了新任主席,对当局态度出现180度大转变。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美国撤销对麻省理工华裔教授陈刚的指控 (纽约时报中文网)
机械工程教授陈刚在特朗普任期的最后一周被捕,他曾被指控为获取联邦拨款而隐瞒与中国的联系。他的被捕是“中国计划”的一部分,曾遭到MIT教职人员的联合抗议。 M.I.T. 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陈刚于2021年被捕,这是“中国计划”的一部分。该倡议是政府的一项反间谍行动,因特别针对华裔科学家而受到批评。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麻省理工华裔教授陈刚涉隐瞒与中国关系被捕,学界抗议 (纽约时报中文网)
本案是司法部“中国计划”的最新行动。MIT上百名员工签署公开信,称陈刚的行为是例行学术活动,抗议当局的指控模糊了信息披露违规行为与间谍等严重犯罪的界限。 M.I.T. 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教授陈刚因涉嫌为获取美国联邦资金而隐瞒与中国政府机构的联系被捕。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出生率陡降严重掣肘中国发展,面对危机政府束手无策 (美国之音)
中国最新的人口统计数据意味着刚刚过去的2021年或将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后一次出现人口增长的年份。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历史性的转变将给中国的未来发展模式、乃至国际地缘政治带来深远的影响。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中国女子相亲遇封城,意外收获爱情 (纽约时报中文网)
第一次相亲时,赵晓青与赵飞没有擦出火花。但当她拜访他家时,咸阳突然因为疫情被封锁,他们被迫一起相处近四周,两人最后计划订婚。一段恋情意外地绽放了。 Zhao Xiaoqing 赵晓青与赵飞在中国咸阳。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安妮日记》:是谁出卖了安妮·弗兰克一家?77年后嫌疑人身份曝光 (BBC中文网)
最新一项调查认为,告发安妮一家致其深陷纳粹集中营的,可能是另一位犹太人。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英媒:美国设法加速向台湾交付新战机 (德国之声)
拦截中国飞机的任务给台湾空军带来很大压力,去年台湾空军发生了几次事故,包括三件飞安事件,造成2位飞官殉职,并造成2架F-5E战机全毁。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美跨党派议员呼吁政府豁免中国商品关税 (德国之声)
拜登19日才说因为中国没有达到贸易协定采购目标,要解除关税「还早」。20日141名来自不同党派的议员就提出不同的想法。这是跟总统唱反调?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孙力军政治团伙案疑点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纪委19届6次全会开幕前,北京宣布对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治罪,中纪委会议期间,播出了中纪委反腐片『零容忍』,第一集核心人物就是孙力军。中纪委全会20号闭幕了,公报说,“对在党内搞政治团伙、小圈子、利益集团的人毫不手软”。孙力军案似乎是这次全会的前奏,又是这次全会的注脚。 ... ...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美欲增加对朝鲜制裁 中俄出手阻挡 (德国之声)
中国与俄罗斯周四在联合国安理会阻挡美国要求对朝鲜实施新制裁的请求,称需要更多时间研究制裁提案内容,并要求美国提供更多证据。朝鲜自2022年初已进行四次导弹试射。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2022:新疆借奥运东风成为中国冰雪运动中心 (BBC中文网)
尽管有指控称中国在新疆侵犯人权,但许多外国公司都希望充分利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所掀起的冬季运动热潮。

 3rW免费翻墙网

 3rW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国际冰雪运动品牌捍卫新疆业务 (BBC中文网)
尽管有指控称中国在新疆侵犯人权,但许多外国公司都希望充分利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所掀起的冬季运动热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