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中国GDP增长预测

时间:2022-01-13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保5无望? 高盛下調中国GDP增长预测 (德国之声)
据传中国当局想在3月份的两会上宣布2022年至少5%的增长预测,但现在疫情遍地开花,加上严格的清零政策,有机会达到这个水平吗? MFQ免费翻墙网
 
拜登政府将向美国人免费提供高质量口罩 中国制造的? (美国之音)
拜登总统周四(1月13日)宣布,为加强应对奥密克戎变种导致的新冠病毒感染激增,美国政府将向不堪重负的医院提供急需帮助,并承诺为美国人提供免费检测和口罩。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英军情五处:一位华裔律师试图代表中共“干涉英国政治” (美国之音)
就在2019年,英国华人女律师李贞驹(Christine Lee)因帮助中英合作而受到时任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亲自嘉奖和祝贺,也一度是卡梅伦首相的座上宾。但英国国内情报机构军情五处(MI5)现在警告说,这位伦敦的律师正试图代表中国共产党“秘密干涉英国政治”。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彭博社:中国新冠疫情导致全球供应链陷入空前困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经济学家指出:中国的新冠疫情可能使全球经济即将陷入空前的供应链困境,而这种困境需花多年时间才可消解。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孙力军被公诉 政治问题远比外界了解的更严重 (自由亚洲电台)
已落马近两年的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近日被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正式提起公诉,罪名是受贿罪等罪名。但有专家指出, 孙力军主要是政治问题。 中国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被指 “非法持有枪支” 中国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被逮捕 被指“私藏大量涉密材料” 又一副部级政法老虎传落马 又有央视名嘴传闻被查 传与孙力军倒台有关 孙力军被这次起诉的罪名包括受贿、操纵证券市场和非法持有枪支罪。 中国官媒央视新闻网在报道这条新闻时,并没有提及去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告孙力军被立案审查时提及的几项严重的政治指控。 与此同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周四(1月13日)发布消息说,中央纪委国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 大泡泡能否隔离奥米克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冬奥闭环是北京“动态清零”*一切要做到“万无一失”的象征,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1月4日,北京启动赛时闭环管理试运行。一切将在隔离的“大泡泡”中进行。北京目前已如临大敌,北京市委周三要求“严防风险人员通过第三地进返京”,要“对出现病例的所在市落实停航,停售,暂停进北京的“三停”措施。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律师王宇法院遇袭 人权报告:习时代特色是迫害人权 (自由亚洲电台)
在中国的法院大楼内被暴力袭击,报警后警方却不处理,这是中国“709律师”王宇13日在苏州市遭遇的中国式法治。2022年才开年,在中国国内还坚持捍卫法治与人权的人们处境更加艰难。美国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在同一天公布的《2022年世界人权报告》中就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政下的新时代的特色是迫害人权。 王宇等三律师往佳木斯市纪委监委举报 被便衣警察带走传唤 709案律师谢阳被抓 再涉"煽动颠覆"? 【709六周年】中国维权律师之路已走到尽头? 微弱力量在高压中坚持 王宇获国际妇女奖后失联 美国国务卿发声 1月13日,江苏苏州姑苏区人法院大楼里上演了一出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我来决定你的网络内容?中国网络算法新规为治理还是为控制? (美国之音)
中国政府将于3月开始施行针对计算机大数据算法的管理规定。这份指向性明显的法规旨在解决现实社会网络用户和从业者的权益问题,但其中措辞模糊的干涉性条款也反映了中国当局约束科技业自由发展、巩固国家管控科技力量的野心。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英国军情五处指中共间谍渗透国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军情五处因电影『007』知名世界,该情报机构星期四罕见发出警告,一名中共代理人秘密渗透到英国议会,试图干预英国政治。据指此人是长期英国经营律师业务的李贞驹女士。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不满防疫规定多变,法国教师罢工抗议,得到广泛响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国民教育部教师工会周四发起的罢工抗议活动得到了广泛的响应,根据法国内政部,周四有近78000名教职员工走上了街头,其中巴黎有8200人。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美国威胁:如果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将严厉回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周四表示,"准备"与俄罗斯对话,但如果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将强硬回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周四在维也纳举行紧急会议,以化解乌克兰危机。美国驻欧安组织大使表示,欧洲应该为俄罗斯紧张升级做好准备。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英国情报机关罕有指控华人社区代表为中共代理人 捐款渗透国会 (美国之音)
英国情报机关发警告,指有英国华人社区代表是中共统战部在英国的代理人,向议员捐款,推动中共的议程,压低反对中共的声音。有人权组织人士指,英国国会圈子中人知道的关系已有一段时间,事件曝光或显示情报机关终于意识到中共统战部在英国的工作。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临近 学者称可口可乐需面对中国的人权侵犯 美国前官员脸书发文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迈克尔·波斯纳,日前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发表了题为“北京冬奥临近,可口可乐需要面对中国的人权侵犯”的文章。 文章说,下个月,中国将在北京举办冬奥会,这是自阿道夫·希特勒 (Adolf Hitler) 将 1936 年奥运会带到柏林以来最不明智的奥运会举办地。尽管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但习近平主席政府加快了对香港异议和言论自由的镇压,并在新疆大规模拘留了超过 100 万维吾尔人。习近平无视国际社会的呼吁,并明确表示他打算惩罚那些在国内外阻碍他的人。中国政府普遍存在的侵犯人权行为,以及对这些问题的顽固拒绝,给外国政府、奥运会运动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天津严控进京通道 专家:确保北京冬奥顺利召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天津市爆发奥密克戎本土疫情后,官方严控进入北京通道,铁路公路大面积取消。官方专家称,"望严控能确保病毒被消灭在天津,确保北京冬奥顺利召开"。由于天津爆发疫情,德国大众关闭在华两间工厂。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人权观察:北京利用冬奥"洗白"人权劣迹 呼吁各国加入抵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人权观察组织周四警告,北京正在利用冬奥会掩盖其“糟糕”的人权记录,捍卫人权组织并呼吁更多国家加入美国发起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奥行动";而越来越多的反兴奋剂组织组织呼吁运动员"别吃中国肉";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四表示,他将出席下个月的北京冬季奥运开幕式。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在中国 法制主义卷土重来 法国市场专家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中国,权威的天性和集权天性,甚至赋予给与经济和军事至高无上的地位,这些特性并非来自其政党奉为圭臬的共产主义,而是来自于更古早的中国老传统。这是法国回声报引述一家全球原材料市场研究分析公司研究员博依佑的解析。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泽雅就西藏人权问题接受本台专访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院主管民事安全、民主与人权事务副国务卿,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乌茲拉·泽雅 (Uzra Zeya),13日就西藏问题接受本台藏语部记者专访。她首先被问到,美国国务院将如何促使中国在没有先决条件下与达赖喇嘛就西藏问题进行对话,泽雅对此表示,她也非常关心西藏地区公民社会的状况,她已经开始与有同样理念的合作伙伴一起,来推动西藏人权,帮助西藏人民保留自己的宗教文化传统。她呼吁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和他的代表,在没有任何先决条件下直接进行对话。 记者问到,中国政府将于2035年在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包括西藏,全面实行汉语化,并强迫西藏僧侣学习汉语,许多人对此表示担忧。美国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孫力軍周江勇落馬首露面 出鏡「懺悔」 5集反腐專題片 訪逾140紀監幹部受查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十九屆中紀委六次全會召開前夕,當局推出5集反腐主題電視專題片《零容忍》。預告片中,公安部原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及貴州省政協原主席王富玉、浙江杭州市委原書記周江勇等落馬高官出鏡「懺悔」。孫力軍表示:「沒想到自己成了一個法治建設或者公平正義的破壞者。」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孫力軍控操縱證券市場等3罪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官方昨天通報稱,公安部原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被控「受賄、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支」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吉林長春市公安局分別調查、偵查並已終結,近日長春市檢察院已向長春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廣東兩會第三年不邀港媒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東省兩會將在下周召開,廣東省政府昨日(13日)舉行記者會,介紹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情况,大會新聞發言人、省人大常委會機關一級巡視員黃學群表示,會議定於下周四(20日)開幕,23日閉幕,會期3天半。今次大會適逢換屆年,會上將進行人事選舉,去年12月底由深圳市委書記升任廣東省代省長的王偉中,料在大會上正式當選省長。此外,據了解廣東省有關方面以疫情原因為由,取消邀請香港媒體出席,是自2020年以來連續第三年港媒不獲邀採訪報道廣東兩會。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台軍尋獲疑墜海F-16V機師遺骸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空軍嘉義基地F-16V戰機11日墜海,經過3日打撈,昨晚傳出水下搜救大隊於鰲鼓濕地北側約1公里外海面將機師陳奕屍體打撈上岸。昨還陸續打撈到手指、衣物附著皮膚、骨頭,送往嘉義市立殯儀館,檢方昨晚已經相驗,家屬正前往指認,但仍要比對DNA釐清身分是否為陳奕。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國際奧委會先遣隊:在冬奧閉環內很安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運行主任皮埃爾·杜克雷(Pierre Ducrey)周三(12日)晚的線上發布會上表示,無論從場館質量、服務水平,還是從人們的熱情好客來說,北京冬奧會都已經準備就緒,而他在冬奧閉環之內也感覺非常安全。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閻學通:00後多二分法看世界 視西方邪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清華大學國際關係研究院院長閻學通教授(圖)日前在一個年會上,針對00後學生對世界的認識特點,提出相關的教學參考建議。他認為,00後大學生具有強烈的優越感和自信心,常以「居高臨下」的心態看待其他國家,以「願望思維」看待國際事務,認為中國很容易實現對外政策目標,因此在教學上要有針對性。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中印兩軍會談 稱保持西段地區冬季穩定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和印度第十四輪軍長級會談周三(12日)舉行,雙方同意保持西段地區包括冬季的局勢安全穩定,遵照兩國領導人指引,盡快解決剩餘問題,並盡快舉行下一輪軍長級會談。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李克強電晤越南總理 稱願共推RCEP實施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13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應約與越南總理范明政通電話,稱中方願與越方攜手推動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有效實施,推進更高水平的區域經濟一體化,更好造福人民。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官媒揭濟南數千違建別墅未拆 處生態水源涵養區 當局徹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山東省濟南市南部山區位於泰山山脈,是濟南市重要的生態和水源涵養區、濟南泉域地下水的主要補給來源。官媒昨(13日)披露,南部山區有數千棟別墅,當局此前宣稱將整改拆除,但至今卻「巋然不動」。濟南當局昨表態高度重視事件,一經查實,堅決拆除;對相關責任人嚴肅查處,絕不姑息。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涉封城期間拒診延救 西安兩醫院罰停業3月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市在近期疫情封城期間,因發生孕婦遭醫院拒診而流產事件及延誤搶救造成心梗病人死亡事件,引發廣泛民憤。西安市衛健委昨日(13日)發出通告,對涉事的西安高新醫院、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作出停業整頓3個月並給予警告等處罰。兩間醫院昨分別發信致歉。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滬孕婦流感被迫轉院生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懐孕39周的產婦竇太上周二(4日)在上海國際和平婦幼保健院獲安排住院待產,5日因檢測結果顯示她感染乙型流感,手術取消。其夫發文稱,6日中午,妻子再次被告知下午手術,但半小時後,有醫生突向他們表示乙流屬於傳染病,要轉至上海公共衛生臨牀中心隔離病房。竇先生質疑兩家醫院相隔60公里,妻子當日中午開始已有產兆,希望可在該院治好感冒再手術,但被拒絕。竇妻無奈轉院,翌日誕下一名男嬰,羊水二度污染,孩子在子宮內缺氧。上海市衛健委昨回應稱,經專家會診,為保障其他孕產婦安全始安排竇太轉院,過程有醫護陪同,母子平安。強調醫療機構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諉拒診。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稱「印鈔谷生育」後 任澤平遭禁言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經濟學家任澤平擁有357.3萬粉絲的微博帳號,周三(12日)晚顯示「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他的微信公眾號「澤平宏觀」也處於被封禁狀態。消息稱,任澤平的微博及微信公眾號被禁言兩周,其他自媒體平台帳號暫未受到影響。任澤平周一發表文章稱,央行應多印2萬億元人民幣,用10年讓社會多生5000萬孩子,解決生育率低的問題。此言一出,引發巨大爭議。暫未知任澤平被禁言是否與「印鈔」說有關。任澤平曾擔任恒大集團首席經濟學家兼恒大經濟研究院院長,去年3月他加盟東吳證券。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川水電站工業意外7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縣關州水電站3號機組周三(12日)在維修時廠房引水管堵頭閥門爆裂,造成11名維修人員被困,截至昨晚已有7人罹難,2人失聯,2人獲救,目前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中。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务院报告驳斥中国声索南海主权无法理依据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院公布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对南海主权声索非法,且没有国际法依据,并导致与周边国家产生冲突。美国国务院另声明呼吁北京政府“停止在南海从事非法及胁迫性的活动”。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则作出了反驳。 美国务院公布47页报告 驳斥中国以“历史权利”声索南海主权无法理依据 网飞播出电视剧现“九段线” 菲律宾要求下架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尖锐批判中国南海非法主张 美国国务院海洋与国际环境暨科学事务局(OES)1月12日发布《海洋界限研究》报告,其中的四十七页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PRC)对南海的海洋主张明确指出中国针对南海大部分地区的海洋主张均属非法主张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山西临汾金灯堂教会遭当局打压 多人被批捕起诉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当局针对民间家庭教会的打压持续升级。山西临汾的金灯堂教会近日有七名成员,被当地检察机关以涉嫌“诈骗”的罪名批捕、起诉,这也是该教会多年遭受宗教迫害的一部分。 山西临汾教会九人被捕 多年抗拒加入三自教会 山西临汾金灯台教堂被爆破强拆 山西临汾教会领袖杨荣丽刑满出狱 据美国民间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ChinaAid)披露,山西临汾金灯堂教会的王晓光牧师和妻子杨荣丽,以及李双平、董勇勇、赵国爱、霍壮平、吴玲娥等共7名成员,已于12月27日被移交当地检察院审查起诉。此前,他们已在去年9月27日被当局正式批捕,罪名是涉嫌“诈骗罪”。维权律师陈泰和认为,“诈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民调显示:加拿大人对中国印象最差 中国成最大威胁 (自由亚洲电台)
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中国是加拿大民众观感最差的国家,也被认为是对加拿大威胁最大的国家。与此同时,加拿大政府正研究全新的印太战略计划,希望转移对中国的经贸依赖。 加拿大民调  国民希望减少与中贸易 中国影响渗透加拿大 加拿大情报局和学者提出警告 加台携手深化经贸 专家称此乃渥太华印太战略新方向 加拿大智库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Macdonald Laurie Institute)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成为加拿大人心中印象最差的国家(-47%),比巴基斯坦(-33%)丶俄罗斯(-31%)还糟糕。中国也被加拿大人认为是威胁最大的国家,有69% 的受访者认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丹麦警告中国间谍觊觎北极 北欧各国担忧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针对北欧国家,尤其是觊觎北极的间谍活动日趋引发国际社会关注。本周四,丹麦情报部门发出警告,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等国的情报活动正在大幅增加。 北约秘书长访芬兰瑞典 向波罗的海和北极地区警告中国崛起 加拿大两锂矿公司被中国收购 专家吁保护矿业资产 格陵兰岛通过禁采铀矿新法 中企垄断稀土梦断 丹麦情报机构越来越担忧丹麦境内大幅增加的间谍活动。丹麦情报局(PET)13日发布《对丹麦的间谍威胁评估》报告指出,外国间谍在丹麦的活动大幅增加,威胁主要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间谍活动涉及偷窃技术及对北极岛屿的觊觎,甚至有暗杀企图。 丹麦情报局指出,近年来,一些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莫里哀,四百年无国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他是法国戏剧的化身,他是法语的代言人,他是全世界阅读量最多,演绎次数也最多的法语作家…继2021年的拿破仑辞世两百周年系列节目后,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各个语部携手世界,在2022年共庆莫里哀诞辰四百周年。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欧盟封杀韩国造船业大宇造船和现代重工的合并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联盟星期四封杀韩国造船业2巨头大宇造船和现代重工的合并案,理由是担心这起交易会使得液化天然气大型载运船的供应受到限制,进而对欧洲的能源安全构成威胁。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立陶宛外长呼吁欧盟站出来对抗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立陶宛外长加布里埃柳斯·兰茨贝尔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1月13日指出,北京将打击目标扩展到使用立陶宛制造部件的公司。他说,中国对其他国家公司的"空前"骚扰表明欧盟制定反胁迫机制的紧迫性。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建言“印钱生娃”也犯禁,中国网控被批走极端 (美国之音)
中国知名经济学家任泽平的微博账号周三晚间突然被封,让舆论震惊。据信被封杀的只是他最近提出的一条鼓励生育的政策建议,丝毫不涉敏感政治。观察者指出,一位知名经济学者在专业领域的言论尚且动辄遭到封杀,这种情况显示,中国的网络管控已经走入极端。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开先河 德法院判前叙利亚军官危害人类罪 (德国之声)
德国一地方高等法院因危害人类罪,判处一名前叙利亚军官无期徒刑。该审判案开首次在叙利亚境外司法追究该国内战中官方人士罪行先河。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中国知名经济学家任泽平遭禁言 疑因发表“印钱生娃论”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知名经济学家任泽平近日因发表“印钱生娃论”,而引发舆论争议。在文中,他主张央行多印两万亿元人民币,用十年时间鼓励社会多生五千万个孩子,以此解决中国的劳动力和经济问题。媒体本周三发现,任泽平的微博及微信公众号已遭到禁言。有分析认为,他这番言论不仅无助解决中国经济问题,更会影响社会的稳定性。 建议印钞奖励生育 中国经济学者任泽平遭删文禁言 中国多地出台新政鼓励生育 却难阻2021年上半年新生儿出生率大降 中国专家:全面开放生育刻不容缓 先开放三胎也行 在微博坐拥超过375万粉丝的恒大集团前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早前发表“印钱生娃”论而引发争议。有中国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台湾空军F-16V型战机坠海,专家称或因中国空军“消耗战”策略所致 (美国之音)
台湾空军一架刚刚完成升级的F-16V型战机星期二(1月11日)在嘉义外海执行训练任务时坠海,飞机残骸虽然已经部分寻获,但失事飞官陈奕上尉却仍不见踪影。《南华早报》引述军事专家的话说,台湾军机失事可能跟中国军机频繁扰台,让台湾飞行员“疲于奔命”有一定关系。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709案律师谢阳被抓 再涉"煽动颠覆"?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曾被中国当局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湖南人权律师谢阳突然失踪。家属透露,谢阳已被长沙市国保人员带走。而上个月,谢阳律师曾公开声援被强送精神病院的怀孕女教师李田田事件。 传709律师谢阳失踪 恐涉“煽颠罪” 维权网:中国维权律师谢阳在上海失联 当局掩盖打压常玮平一家行径 谢阳西安遭软禁 谢阳律师从本周二开始,一直与外界失联。谢阳身在美国的妻子陈桂秋表示,综合各方消息,丈夫是在长沙市岳麓区居住的小区被国保带走的。 陈桂秋:“可能是从我们的小区被带走了。谢阳的哥哥已经被当地国保警告,不要接受媒体采访。国保已经不接电话。没有任何理由把谢阳扣住。必须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中国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遭公诉,被控受贿、操控证券市场和非法持有枪支 (美国之音)
中国政府一位主管掌控社会政治动向、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案件的前高级政法官员近日遭到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向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保护卫士”公开信:国际刑警组织不要沦为中共的政治工具 (美国之音)
从事人权保护活动的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周四(1月13日)致信国际刑警组织,指出它已被北京和香港当局利用,沦为迫害流亡海外的民主人士的工具。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法国专家谈朝鲜宣布发射高超音速导弹及对其制裁效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平壤当局本周二宣布自9月以来第三次成功测试了超音速导弹,并且有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临现场监督,华盛顿谴责本周二(1月11号)的发射是对 "国际社会 "的一种 "威胁",宣布对与平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有关的五名朝鲜人实施了金融制裁。美国方面也同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相关的制裁措施。目前,朝鲜半岛危机相关的对话已经停止,朝鲜也继续发展其威慑能力和更广泛的军事能力,而美国和国际社会的制裁是否能对半岛去核化的进程有效也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朝鲜问题专家, 法国国智库战略研究基金会台湾问题专家蓬达兹(Antoine Bondaz)先生接受法广专访谈了他的看法。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丹麦前总理投书呼吁欧美挺台湾与立陶宛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央社13日消息,丹麦前总理拉斯穆森针对中国经济制裁立陶宛日前投书美国“新闻周刊”,以及丹麦第一大报“日德兰邮报”,文中对中国与俄罗斯等专制政权的威胁提出警告,并呼吁欧盟与美国应该支持台湾与立陶宛。 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11日发表于“新闻周刊”(Newsweek)的投书,提到台湾过去几十年来维持现状、不统不独的状态符合大部分国家的态度。台湾可以发展民主、经济,而其他国家只要不违背所谓的一中政策,也都能跟两边发展关系。 但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动作与言论可以看出,这个状况已经改变,中国不再有意愿“维持现状”,因此自由世界也应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2.74亿余元 (自由亚洲电台)
曾长期在美国智库担任研究员的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于2020年11月1日落马,成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后的“首虎”。13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童道驰案,并提请以受贿罪、内幕交易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中国官媒报道,1月13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童道驰受贿、内幕交易一案。 据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4年至2020年,童道驰利用职权,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74亿余元。 2006年至2007年,童道驰在担任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期间,还将履职时获悉的股票内幕讯息告知其亲友。检察机关提请以受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科兴去年利润暴增 疫苗效力仍存疑 (自由亚洲电台)
全球病毒肆虐,各厂牌疫苗的效力也被广泛讨论。新加坡有数据显示,中国科兴疫苗的染疫死亡率较其它品牌高。不过根据科兴生物公司财报,去年上半年的净利润比前年同期暴增162倍。 中国完成12亿人疫苗接种 仍难抵御奥密克戎? 中国疫苗效力有限 东南亚多国等待补打欧盟疫苗 德国病毒学家:“最大的担忧”是中国 河南女童注射疫苗后死亡 新加坡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研发的国药和科兴疫苗,在完全接种后的染疫死亡率上输给莫德纳和辉瑞疫苗,尤其接种科兴后的染疫死亡率最高。 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1月10日在新加坡国会作证时透露,新加坡2021年共有802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新华网微博嘲讽美国防疫失败 未关评论区舆论翻车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方新华网近日微博发文,再次嘲讽美国防疫不力。但由于评论区没有按惯例关闭,而出现了网民铺天盖地的批评。 中美防疫的制度成本与代价 中国央视只提美国疫情不谈西安 遭网民留言揶揄 “水深火热”的美国? 中国国内的疫情趋势一向是敏感话题,探讨疫情等社会问题的图片及文字也动辄就被网络管理员屏蔽。但是,当局对于批评美国疫情却“网开一面”。 新华网微博本周一(10日)借美国新冠确诊病例逾六千万,嘲讽美国抗疫失败。博文写道,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六千万,网友感叹美国抗疫如此失败,六千万一个触目惊心的数据;一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一个世界上科技最先进的国家,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英国华人社区代表被军情五处指控为中共代理人 (BBC中文网)
英国情报机构MI5向议员就中共渗透发出罕见警告。据报,情报机构对“代表英国华人、推动多元化”的李贞驹(Christine Ching Kui Lee)展开了长期调查。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欧盟防务峰会:巴黎推欧盟海军在印度洋设协调存在机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非正式防务峰会1月12-13日在法国西北港口布雷斯特(Brest)举行。法国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正在力推欧洲建立强大的主权防卫力量,包括在印度洋设立一个整体协调存在机制。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郑州检验中心负责人涉为金钱利益传播新冠病毒? (自由亚洲电台)
据河南省许昌市公安局本周三通报,郑州检验中心的一名负责人因涉嫌“实施引起病毒传播的行为”,已被刑事立案调查。这一事件引发中国民间舆论的广泛关注。 视谣言如病毒 郑州核酸检测中心负责人被查 河南疫情升温 10天累计258例 河南安阳宣布封城措施 波及五百多万居民 从陕西到河南 中国防疫"掩耳到零"的惨痛代价 “各位来宾、各位同道,下午好,首先我对以梁耀铭董事长为首的金域医学集团的今天的顺利挂牌上市,表示热烈的祝贺。”以上是中国流行病学专家钟南山在三年前,对金域医学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一段祝贺词。 本周三,河南许昌警方通报,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两岸争抢台商投资 中国祭出RCEP 台湾延长优惠年限 (自由亚洲电台)
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今年元旦生效。中国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月12日指出,在中国的台企可享RCEP成员方的关税和原产地规则优惠,台湾陆委会则提醒台商在中国有经济与政治诸多风险与不确定性。台湾也同样对台商招手表示,“回台投资优惠方案”将延长三年。 RCEP 已生效 学者:对台影响有限 台应加速进入CPTPP 法律专家:RCEP 存在争端解决机制的缺陷 中国加入RCEP剑指CPTPP 朱凤莲在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中表示,RCEP 生效后,区域内90%以上的货贸将逐步实现零关税,贸易成本和商品价格也将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数据造假?郑州金域负责人涉嫌引起病毒传播被立案 (德国之声)
警方通报称,参与新冠核酸检测的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的区域负责人张某东涉嫌“实施引起新冠肺炎传播或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被警方立案侦查。 MFQ免费翻墙网
 
中印争议:军事会谈重启 中国不丹边境建设引忧 (自由亚洲电台)
中印边境争议在2020年6月于拉达克东部爆发冲突后,局势虽稳定但双方仍陷僵局,与此同时,中国在不丹争议边境建设一事也为中印关系带来新的压力。 据德国之声13日报道,继上一次的会谈在僵局中结束后,中国及印度的军事高层于周三(12日)再次召开双方会议,讨论如何让双边军队得以从具争议的拉达克(Ladakh)东部边界地区撤军,以缓解长达20个月的对峙。 美联社报道,印度军方表示,这场中印军事高层间的第14轮会谈将在中国一侧的“莫尔多”(Moldo)会晤点举行。 与此同时,在拉达克以东约1100公里处,中国在与不丹有争议的边境地区进行了多项施工建设——该区域距离印度洞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女权人士李翘楚狱中病情加重 (自由亚洲电台)
据海外维权网13日披露,11日代理律师会见了女权人士李翘楚,李翘楚狱中病情加重。 据悉,自去年11月25日李翘楚被迫停止治疗幻听的药物已经一个半月。近半月来,她幻听的症状人加重,伴随意识模糊,精神恍惚。就治疗问题,律师与家属已经与公安机关交涉尽快安排,家属申请取保候审再次被口头拒绝。 李翘楚1991年出生,北京市人,前清华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研究助理,劳工问题研究者,女权主义者,维权公民,人权捍卫者,中国在押政治犯。 目前李翘楚被羁押于山东省临沂市看守所。(责编:梒青)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人权观察报告:习近平新时代对中国人权压制更加严厉 (美国之音)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周四(1月13日)发表长篇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的人权表现进行分析后指出,中共这个百年大党对中国民众的人权压制和践踏严重恶化,成为“新时代”的一个重要特征。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美忧新疆强迫劳动 比荷吁勿带手机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会议员致信国际奥委会,要求证明奥运的制服未使用新疆强迫劳动人力,更早前,荷兰和比利时则因担心遭监控,呼吁他们的运动员不要带手机到北京。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周三发布一封致国际奥委会(IOC)的信函,表示对北京冬奥制服生产是否涉及强迫劳动的关切。 北京冬奥会的制服合同给了安踏体育和中国公司恒源祥(HYX)。因使用新疆棉花,CECC在信中写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产的棉花是强迫劳动和当地压迫的代名词”。 CECC称:“在对维族及该地的穆斯林的种族灭绝中,强迫劳动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路透社的报道说,国际奥委会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美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欧美应共同聚焦中国非市场经贸政策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贸易官员说,随着美国与欧盟在解决彼此之间的贸易争端时不断取得进展,双方现在可以将更多的精力用于共同应对中国的不公平经贸政策。 欧盟和美国去年3月同意把因飞机补贴争端而实施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进口关税暂停四个月,并致力于在世界贸易组织解决这个持续了16年的争端。双方当时表示,任何解决方案都必须聚焦中国。 在国际与欧洲事务研究所12日主办的一场活动中,美国贸易代表戴琪通过视讯发表讲话时重申了欧美共同应对中国不公平贸易政策的愿望。 她说,“通过解决这项争端,美国和欧盟现在可以将注意力转移到处理中国的有害和非市场经济的贸易行为。那种行为扭曲了航空工业市场,为世界其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人权观察年度报告批评中国进一步打压人权 (自由亚洲电台)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13日发表《2022世界人权报告》,对全世界近100个国家的人权实践进行检视。报告涉及中国的部分指出,“中国政府对国内加强镇压,对国外则利用‘人质外交’和激化对立的‘战狼外交’,导致其人权纪录遭到国际抵制”。 这份长达752页的报告指出,"专制国家领导人在2021年普遍面临强烈抵制,但民主国家领导人必须在解决全球问题方面做得更好,才能让民主国家在与专制国家的较量中持盈保泰"。 在涉及中国的部分,报告指出,去年中国政府提高了对思想的控制,而且日益加强打压其认为"不爱国"的言论。报告还谴责香港实施国安法,以及中共在新疆和西藏的打压。 (责编: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天津疫情持续扩大,冬奥会与春运让北京倍感压力 (美国之音)
被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攻陷的华北重镇天津市疫情仍在扩大中,虽然当局已经启动两轮全市规模的全员普筛,但确诊病例仍在增加。而且源自天津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经由一位大学生传播到河南省安阳市之后,辽宁省大连市也发现两例与天津和安阳同源的奥密克戎感染者。 ... ... MFQ免费翻墙网
 
核酸检测龙头金域医学1负责人涉投放冠状病毒被刑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核酸检测龙头企业金域医学的郑州公司负责人因涉嫌投放冠状病毒被拘捕。该公司已暂停在许昌市的核酸检测。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与该企业的关系受到注意。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丹麦境内间谍活动猖獗 窃取技术觊觎北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丹麦情报机构今天1月13日发布报告指出,外国间谍在丹麦的活动大幅增加,威胁主要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间谍活动涉及偷窃技术及对北极岛屿的觊觎,甚至有暗杀企图。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谢阳再度被强迫失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维权律师群体再度遭受打击,709律师之一,湖南维权律师,日前前往南永顺县营救被精神病的、怀孕女教师李田田的谢阳律师于2022年1月11日被国保带走,现在下落不明。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通胀7%创40年新高 美联储:优先考虑降低通胀 (德国之声)
美国去年12月的通货膨胀率高达7%,创下近 40 年来最高值。美联储已着手取消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景气刺激措施。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医学与伦理:美国首例猪心器官移植面临的三大伦理争议 (BBC中文网)
世界首例猪心移植被誉为医学突破,它有可能缩短器官移植等待时间,为全球各地患者带来福音。但一些人质疑这种方法是否符合伦理道德。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哈萨克斯坦骚乱:俄罗斯战略后院和中国一带一路重要伙伴 (BBC中文网)
中亚内陆国家哈萨克斯坦被视为俄罗斯的战略后院,也是中国一带一路最重要的伙伴国之一。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中国在南太平洋建机场 美国官员称可能成为“战略意外” (BBC中文网)
中国在南太平洋岛国修建机场引起美国和日本关注。美国国家安全官员说,太平洋可能出现“战略意外”。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民调:近60%立陶宛人不支持政府对台政策 (德国之声)
一份由立陶宛政府委托私人公司制作的民意调查显示,仅13%的立陶宛国民支持政府对中国采取强硬政策;有将近60%的人消极看待其政府选择强化对台关系的作法。尽管如此,立陶宛政府没有计划改变对华政策方向或变更台湾代表处的名称。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传法总统马克龙外交代表访华 今在无锡与王毅会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传法国总统马克龙派遣外交代表博内(Emmanuel Bonne)访华,博内定于今天1月13日在无锡与中国外长王毅会面。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美国务院公布47页报告 驳斥中国以“历史权利”声索南海主权无法理依据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院公布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对南海主权声索非法,且没有国际法依据,并导致与周边国家产生冲突。美国国务院另声明呼吁北京政府“停止在南海从事非法及胁迫性的活动”。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的新闻稿和有关研究报告歪曲国际法,混淆视听,挑拨是非,扰乱地区局势。 美国国务院海洋与国际环境暨科学事务局(OES)12日发布《海洋界限研究》报告,其中47页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PRC)对南海的海洋主张,明确指出中国针对南海大部分地区的海洋主张均属非法主张,包括非法的历史权利主张。 这份报告是2014年一项研究的更新版,当时的版本也质疑中方的“九段线”主张,把其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西安孕妇流产事件涉事医院被停业 罚重了吗? (德国之声)
在西安发生孕妇因核酸检测有效期超时而在医院外等待过久不幸流产、心梗患者因无核酸检测被拒诊而不治身亡的事件之后,当地卫健委对涉事的两家医院处以停业整改3个月。有网友质疑,凭核酸证明入院的规定是卫健委定的,为什么最终处罚的是医院。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反恐将领彭京堂任驻港解放军司令 新疆精英突击队或在港复制? (美国之音)
中国武警部队原副参谋长彭京堂获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任命为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这是第一次由武警将领担任驻港解放军司令。彭京堂以反恐经验著称。有分析认为,日后驻港部队的功能会从宣示主权变成维稳,不排除反恐突击部队在香港复制的可能。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莫斯科称如果美国制裁普京 这是越过底线将使美俄关系决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由一些美国参议员提出的一项法案内容曝光,该法案要求如果乌克兰局势升级,那么将针对俄主要经济领域、国债和国家最高层人员实施制裁。对此莫斯科强烈回应,称此举是越过了底线,等同于使美俄关系决裂。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营利优先还是道德至上?外商卷入中国人权争端陷两难 (美国之音)
不少国际知名品牌因为卷入新疆维吾尔族人权争端而遭中国网友抵制,最近就发生在半导体晶片巨擘英特尔(Intel)和美商零售巨头沃尔玛(Walmart)身上,它们都因为禁用或下架新疆产品,踩到了中国政治雷区而身陷囹圄。分析人士说,外商公司在中国营运的政治风险越来越高,它们的选择不是“风险溢酬”(Risk Premium)付出更高代价,就是改到其他地方分散风险,但如果是涉及到全球价值链的企业可能会因此而改变整个全球价值链,更深远的影响可能是美中脱钩恐会更加严重。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人权观察年度报告批评中国进一步打压人权 (德国之声)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今天发表《2022世界人权报告》,对全世界近100个国家的人权实践进行检视。报告涉及中国的部分指出,“中国政府对国内加强镇压,对国外则利用‘人质外交’和激化对立的‘战狼外交’,导致其人权纪录遭到国际抵制”。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美国贸易代表:欧美应共同聚焦中国非市场经贸政策 (美国之音)
美国贸易官员说,随着美国与欧盟在解决彼此之间的贸易争端时不断取得进展,双方现在可以将更多的精力用于共同应对中国的不公平经贸政策。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港警队今年七一起转用中式步操 弃沿用25年的英式步操 (自由亚洲电台)
去年开始,香港各纪律部队于不同场合引入中式步操,今年七一警队更将全面转用。据大公文汇网报道,警队除典礼仪式及结业会操外,警员日常也须遵守敬礼等中式步操礼仪。   于去年12月30日,香港警察学院已推出中式步操电子学习课程。而学院亦将于今年第二季推出中式步操训练日教材,训练基本动作、口令以及升降旗等。   而香港各纪律部队其实去年已于不同场合开始采用中式步操,当中警察学院不同结业会操中亦曾采用。据《东方日报》去年报道,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曾表示,各纪律部队于去年国家安全教育日表演中式步操,得到良好反应,故未来会按需要于各部队增加使用。   报道又提及,香港自199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被指 “非法持有枪支”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周四(13日)公布,中国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涉嫌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分别调查、侦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已向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最高检指出,孙力军利用担任上海市卫生局外事处副处长,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综合业务处处长,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国内安全保卫局局长,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等职务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牟取利益且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孙力军另涉操纵证券市场,情节特别严重;又违反枪枝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枝;综上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美国务院报告:中国在南海的大部分主权主张不符国际法,不享有历史权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周三(1月12号)指责北京 "非法 "声称拥有大部分南中国海,并在其迄今为止最详细的法律分析报告中拒绝接受中国主张的地理和历史依据。国务院发表的最新报道描述了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大部分主权主张既不符合国际法,也不享有历史权利。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台湾出现近期首个死亡病例,返乡过年旅客成主要确诊群体 (BBC中文网)
周三境外移入确诊数高达92例引发议论纷纷,其中58例是落地采检确诊,34例是在居家检疫采检确诊,并以从美国入境占最大宗。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初选案邹家成疑违反保释条件再被捕 指与脸书发文有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脸书发言,无论是直言抑或暗喻,都有可能被视为危害国家安全。香港警队国家安全处昨(12日)午拘捕获得保释的民主派初选案被告邹家成,指他涉嫌在保释期间发表有合理理由被视为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经通宵扣查后,今午会在法院提堂。不同媒体均引述消息人士指,邹被捕与其脸书(Facebook)帖文有关。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卸任前半年建议改组和扩大港府架构 林郑月娥被指为争取连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本届任期余下不足半年之际,建议重组政策制订的架构,并新增两个决策局至十五个,另亦新增较局长高半级的“副司长”一职。她明言,方案会在3月下旬选举后交候任行政长官考虑,并在本届任期内完成改组程序。政治学者蔡子强和个别报章社评均认为,林郑月娥此举纯为争取连任表态,但有失尊重下届特首之嫌。不过,建制派议员和学者多避谈特首建议的动机,只形容方案积极有为,下届政府可择优而用。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金域医学:中国新冠检测龙头郑州负责人被指“病毒传播”, 股价连续两日大跌 (BBC中文网)
许昌市公安局指控郑州一家检验中心的区域负责人“实施引起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 受到影响,金域医学连续两日跌幅超过5%。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美国务院更新报告: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大部分主权主张不合法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院发表一份报告,详细描述了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大部分主权主张既不符合国际法,也不享有历史权利。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奥密克戎引中国航空熔断 美国抗议扬言采取行动 (德国之声)
面对奥密克戎疫情,中国严正以待,也因此取消上百个国际航班,中美航班也受到严重打击。美国政府对此表示抗议,称要与中国政府再进行讨论。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美中印太角逐日甚  双方须设立什么样的“护栏”? (美国之音)
华盛顿高级官员最近频频强调美国在印太地区积极参与和增强存在的必要性,同时警示中国在印太地区日益扩张的态势。区域和美中关系专家说,华盛顿与北京必须共同制定美中竞争的“交规”和“护栏”,以防止紧张关系进一步恶化,甚至爆发意外冲突的可能性。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碳中和刚需之下 ESG指标为何主导全球数千亿美元投资 (BBC中文网)
路透社将去年形容为“ESG投资年”。2019年全球范围内流入ESG基金的资金为2850亿美元,2020年突然增长到了5420亿美元。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RCEP正式生效:中国主导亚太区域经济的机会与台湾的挑战 (BBC中文网)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生效后,外界特别关注中国将在该协定内如何积极主导,以及协定将带给中国多大经贸收益。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美国会共和党人追责新冠溯源调查 推法点名制裁中科院 (美国之音)
多位美国国会共和党人推出新法案,向中国政府施压,要求有关单位配合国际社会追溯新冠病毒大流行病起源的调查,否则将制裁中国社科院及其关联机构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中国多地出现奥密克戎疫情,这对北京冬奥会意味着什么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各地接连暴发的疫情给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带来不确定性,临近城市天津的情况尤其令人担忧。在运动员抵达北京前,感染人数就已激增,这凸显出北京即将面临的挑战。 Thomas Peter/Reuters 冬奥会参赛者将被关在一个“闭环”泡泡中。但他们还没到达,中国的感染人数就已激增,突显出中国组织者在奥密克戎时代面临的挑战。 ... ...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中国铁腕病毒清零政策背后的百万“螺丝钉” (纽约时报中文网)
虽然西安封城期间灾难不断,上百万中国人仍愿意为实现零感染努力工作,无论付出什么代价。基层官员和百姓被僵化无情的政治机器裹挟,甘当威权主义政策的推动者。 Jialun Deng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美忧新疆强迫劳动 比荷吁勿带手机 (德国之声)
美国国会议员致信国际奥委会,要求证明奥运的制服未使用新疆强迫劳动人力,更早前,荷兰和比利时则因担心遭监控,呼吁他们的运动员不要带手机到北京。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中印争议:军事会谈重启 中国不丹边境建设引忧 (德国之声)
中印边境争议在2020年6月於拉达克东部爆发冲突後,局势虽稳定但双方仍陷僵局,中印预计12日再次重启军事会谈进行讨论。与此同时,中国在不丹争议边境建设一事也为中印关系带来新的压力。

 MFQ免费翻墙网

 MFQ免费翻墙网

白宫要义: 白宫: 关切中国封城与清零政策对全球供应链影响 (美国之音)
白宫经济官员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进行跨部会的评估,并且与私人企业合作,关切中国最近因为新冠疫情封城并坚持清零政策对全球供应链造成的影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