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民主阵营和威权阵营激烈对抗

时间:2021-12-15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吴钊燮:尼加拉瓜与台湾断交涉及美中民主与威权阵营激烈对抗 (美国之音)
中美洲国家尼加拉瓜美东时间12月10日宣布与台湾断交,并恢复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外交关系,这个发展为台湾有限的外交空间带来又一挫败。对于尼加拉瓜选择在拜登政府举行民主峰会时作此外交转向,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说,此事涉及国际战略局势的变化,以美国为首的民主阵营和中国、俄罗斯为首的威权阵营正在进行激烈对抗,台湾将坚定站在民主阵营中。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佩洛西将竞选连任继续担任美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政坛消息透露,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众将于明年国会中期选举竞选连任,然后继续担任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届时,佩洛西已经82岁,创下率领国会民主党时间将长达20年的记录。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彭帅能幸免吗 张高丽在哪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冬奥临近,让人们难忘彭帅的因素很多,其中一个,这位国际女子网球界驰名的健将除了官方安排的专门给外国人看的几场"活动",胡锡进的“通风报信”,巴赫尴尬的“对话”等等,至今鸦雀无声。更让人们担心的是,彭帅指责对其性侵的前中共常委张高丽也毫无动静,当局会对性侵案展开调查吗,人们很难相信有这种可能性。刚刚发生的一件不大不小的事,再次引起人们对彭帅的担心,这就是北京当局处罚新浪微博事件。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俄向美提交安全名单 巴黎警告 乌克兰若遭攻击俄将承受大规模战略后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西方怀疑俄罗斯有可能侵略乌克兰之际,俄罗斯周三宣布,已向美国国务院提交一个“建议名单”,旨在要求对方对俄罗斯认为不安全的处境提供“法律保障”。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法国不完全排除强制接种疫苗的可能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三在法国电视一台访谈时表示,法国没有完全排除有一天强制性接种的可能性,不过,他强调,此举目前并非优先选项。一则因为法国接种覆盖率高,另外目前的优先任务是打加强针,以应对第五波新冠疫情。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中立关系再恶化 立陶宛或因人身安全撤出驻华使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因靠近台湾而遭北京降格双边关系的立陶宛,周三宣布召回其驻华使团最高外交使节,从今而后,与中国的外交事务则统统改为“遥控处理”。但外交渠道消息称,立陶宛此举主要是担心其外交人员在北京的人身安全。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孟宏伟妻子揭露北京捏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18年突然从总部在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岗位上消失、后来被北京判刑的孟宏伟在法国的妻子高歌周三发表声明,反驳北京“捏造罪行”,中国官媒在她日前公开露面发言后指称,“孟宏伟接受的大部分贿赂都在其妻手中”。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会 西方多国领袖不出席 习普高调互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西方多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且一些国家还在酝酿抵制之际,让习近平宽慰的是,虽然俄罗斯因注射兴奋剂而没有资格以国家队参加北京冬奥,俄罗斯总统普京欣然接受习近平的“冬奥之约”。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美众议院通过《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 等待参议院投票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会众议院12月14日通过《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The 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的协调版,并拟在参议院审议通过后即提交总统签署,旨在禁止进口中国新疆的强迫劳动产品。 美联邦众议院高票通过《防止强迫维吾尔劳动法》 美中世贸组织交手 华盛顿点名北京强迫劳动 中国人权议题在美欧唱主角 宗教种族迫害强迫劳动受关注 在美国国会两院商定折衷案以化解两个版本的分歧后,众议院本周二一致通过《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之后将送交参议院表决,通过后将正式送交总统签署,有望在2021年年底前正式生效成为法律。 这项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Omicron|奥密克戎:两剂疫苗若无效 三剂会有效的原因 (BBC中文网)
新冠病毒变种奥密克戎(Omicron)迅速传播,人们开始接种第三剂加强针。疫苗还是一样的,如果前两剂无效,为什么第三剂就会有效?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维吾尔团体拟就中国侵犯人权行为向阿根廷法院申诉 (自由亚洲电台)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人权组织“维吾尔人权项目”(UHRP)日前发布声明说,这家机构与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准备通过律师向阿根廷联邦刑事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中国政府犯下了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 声明指出,依据阿根廷全球司法管辖条款,无论国际法规定的罪行发生在哪里,这家法院都有司法管辖权。如果法官立案,院方将启动调查,而这两个维吾尔团体将提交中方迫害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的确凿罪证。 声明还说,他们的法律团队计划在明年二月提交刑事诉讼文件,并将与新疆拘留营幸存者和国际学者一起,在阿根廷举行新闻发布会,讲述中国政府对维吾尔人的系统性迫害,以及国际社会能够采取的行动。(责编:家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路透:中国政府正评估恒大财务状况 其流动资金严重匮乏 (自由亚洲电台)
路透社周三引述多名知情人士说,继广东省政府向深陷债务危机的中国恒大集团派出工作组后,当局正对其资产和债务情况进行更深入的评估,以了解这家流动资金“严重匮乏”的公司在不抛售业务的情况下偿还债务的能力,然后再考虑国资救助的必要性。 报道引述一位知情者说,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恒大的资金匮乏情况比此前外界的预估“更为复杂”,当局要对这家公司进行更深入的资产剖析,包括可变现资产、隐匿资产等等。 另一位知情人士也指出,目前问题的关键是了解恒大“真实的资产情况”,即便日后地方国资要出手相救也可能只是“部分出手”。考虑到恒大的流动资金严重匮乏,以往的国资重组方式不一定适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标普:中国银行业房地产下半年不良贷款率可能翻番 (自由亚洲电台)
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全球(S&P Global)周三表示,由于中国房地产行业在今年下半年陷入了更深的困境,中国银行业年底前的房地产不良贷款率可能会比年中增长超过一倍。 标普当天发布研究报告说,中国银行业的房地产不良贷款率去年年底为2%,今年年中为2.5%,今年年底可能会升至5.5%。 报告估计,约有三分之一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陷入了财务困境,这将让今年的整体不良贷款率提高约20个基点,而这可能会削弱银行的盈利能力。 标普预测,中国明年的房地产开发贷款将出现零增长,2023年和2024年会有小幅增长。 中国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已有中国恒大、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美国制裁多家中企 指其参与非法毒品贸易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财政部周三发布声明说,拜登总统当天签署了一项行政令,为他们应对全球非法毒品贸易提供了新的制裁工具,财政部随即制裁了多家涉事中国企业和个人。 声明指出,这项行政令将允许财政部制裁任何参与了毒品走私的外国个人,无论他们是否与特定的黑社会头目或贩毒团伙存在关联。 据此,财政部制裁了中国、巴西、墨西哥、哥伦比亚的多个实体和个人,包括中国公民全发逸(音译,Chuen Fat Yip)、武汉远城共创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环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艾豚商贸有限公司等等,指控他们参与了毒品和前体化学品的走私、运输或国际贸易。 财政部表示,截至今年四月的前12个月里,有超过十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簡報揭華為涉助官方監控 包括新疆 《華郵》翻查逾百份資料 華為:無開發系統針對特定人群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華盛頓郵報》報道,透過查閱中國科企華為逾百份簡報,發現華為在協助內地官方追蹤民眾上發揮的作用,遠較所承認廣泛,包括協助當局透過聲音識別個別人士、追蹤特定政治人物等,甚至應用在新疆。華為指對報道所指不知情,強調未有開發或銷售針對任何特定人群的系統。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美擬禁投資大疆 加強制裁中芯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英媒《金融時報》引述消息報道,美國拜登政府計劃周四(17日)宣布將8間中國公司列入投資黑名單,當中包括最大的商用無人機製造商深圳大疆創新(DJI),指大疆涉嫌參與監視新疆維族穆斯林。美國投資者將不准投資上述公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回應稱,對有關報道表示嚴重關切,批評美方個別政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將科技和經貿問題政治化、工具化、意識形態化,威脅損害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習晤普京:展更多聯合行動 護雙方安全利益 上周俄美領袖談烏克蘭局勢 拜登警告制裁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俄羅斯近日派兵集結鄰近烏克蘭地區、惹來西方憂慮俄國入侵烏克蘭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視像會晤,習不點名批評西方干涉中俄內政,稱雙方要展開更多聯合行動。普京明年來華出席冬奧開幕式,兩人將舉行近兩年來首次面對面會談。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立陶宛外交官撤出中國大陸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立陶宛外交部周三(15日)宣布已將駐中國外交人員全數撤離,未來使館業務將透過遠端運作;立陶宛外交部稱,願繼續與中方對話,在雙方達成互利協議後,全面恢復使館職能。路透社引述一外交消息人士報道,撤出是回應「恫嚇」。立陶宛早前同意台灣的「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是台灣首次在非邦交國以「台灣」名稱設處。此舉引發中國大陸反彈,於11月21日宣布將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為最低級的「代辦 」級別。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民主峰會後 國台辦再轟綠營假民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台軍方及島內個別人士頻頻渲染所謂「大陸威脅」,炒作大陸「攻台」等言論時表示,要正告民進黨當局,靠造謠生事掩蓋不了自己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真正威脅;稱如果錯判形勢,膽敢鋌而走險,必將招致滅頂之災。台灣陸委會回應,台灣政府捍衛主權及台灣民主的堅強決心不會改變。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載商業衛星 「快舟」火箭發射失敗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昨早10時,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執行GeeSAT雙星商業航天發射任務,火箭飛行異常,官方宣布發射任務「失利」。具體原因有待分析。此前航天科工火箭技術有限公司舉行快舟一號甲遙十六、遙十七運載火箭發射任務試驗隊出征儀式,兩枚火箭一同運往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快舟一號甲」是小型固體運載火箭,具備國際通用接口,主要為300公斤級低軌小衛星提供發射服務,官方稱其飛行可靠性高、入軌精度高、準備周期短、保障需求少、發射成本低等特點。此前已成功發射13次。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人民日報》刊文反習?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自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的歷史決議出爐,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結束,這段時間以來,海內外輿論對中共的路線之爭有各種議論,似乎中南海暗潮洶湧,權鬥激烈。最新「證據」是黨報《人民日報》上周四(9日)刊文〈改革開放是黨的一次偉大覺醒〉,據說該文通篇9提鄧小平,也提到江澤民、胡錦濤,卻隻字未提習近平,被指頗不尋常,是黨內反習勢力對當前大樹特樹習近平「核心」的反彈。同時,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會議通稿,亦被指「重提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意味對習路線的「糾偏」。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粵8招助旅業紓困 倡旅社承辦黨建及中小學活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新冠疫情未息,廣東省前日通報發現首宗Omicron變種病毒株輸入個案。內地傳媒昨日報道,該省文化和旅遊廳與財政廳等11個部門近日聯合發布《通知》,推出8項措施促進旅遊業復蘇,包括鼓勵各地發行旅遊消費券,全省黨政機關舉辦黨建和公務活動時委託旅行社代理安排,及支持中小學選擇旅行社展開校外活動等。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促過年「堅守崗位」不返鄉 寧波補貼外地員工最多500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浙江省寧波市政府辦公廳前日發出通告,鼓勵和支持企業農曆新年期間讓外地員工(非寧波籍)留在當地過年,提高「堅守崗位積極性」,每人最多可獲500元(人民幣,下同)補貼。同時當地為推動生產,今年首季度產值達1000萬元以上的民企,倘明年首季度增產,每家企業將可獲獎最高50萬元。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原價數百 滬迪士尼公仔炒上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日前開售的上海迪士尼玲娜貝兒(LinaBell)的3款毛絨公仔,一度因太多人上網預約致伺服器崩潰,3款公仔目前在二手平台被炒貴達10倍,原價219元(人民幣,下同)的售逾3000元,有炒家叫價全套1萬元。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賣5子女賺18萬 冀漢囚10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河北省蔚縣一名男子售賣5名親生子女,以獲利18萬元(人民幣,下同),被當地法院判監10年,罰款1.5萬元,追繳其違法所得。兩名介紹人分別被判囚7年及1年9個月。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黎智英前助理:港府清算壹传媒 多公司愿收购台湾苹果日报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高等法院12月15日裁定清算香港壹传媒集团后,台湾《苹果日报》的未来也陷入空前的不确定状态。《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的前助理马克西蒙(Mark Simon)接受本台专访时就指出,港府已经完全看北京的脸色行事,让香港的法治快速崩坏瓦解,而北京出手的时间点与目的,则和台湾《苹果日报》的存亡有关。 香港高院颁令壹传媒清盘 台苹由法庭委任人处理清盘 香港法院要求派人到台湾《苹果日报》清盘 香港壹传媒多名董事宣布辞职 美媒:媒体遭打压最新例证 香港高等法院15日上午宣判,启动清算壹传媒清盘结算的程序,香港英文报刊《南华早报》报道,壹传媒方面没有派人出庭。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美参院通过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 为与中国战略竞争投入资金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参议院星期三(12月15日)通过新财政年度的国防开支法案,为五角大楼提供必要资金维持美国军力。法案接下来将送交白宫,由拜登总统签署生效。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外交降级造成安全顾虑 立陶宛驻华使馆全员撤离 (自由亚洲电台)
立陶宛允许台湾设立代表处后,中国的报复手段接二连三,11月底对立陶宛外交降级,将驻立大使馆更名为代办处,且要求立方比照办理。立陶宛外交部15日表示,召回驻中国临时代办,因为和中国对更改使馆名称的可能性存在意见分歧,而且,立陶宛驻中国大使馆人员也全数撤离。 立陶宛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中方报复删除海关国名 立陶宛以“威胁国家安全”驳回与中国企业达成交易 台湾驻立陶宛代表黄钧耀专访:各方反应正面 望台商跟进 立陶宛外交部15日表示,召回驻中国临时代办奇亚皮耶涅(Audra Čiapienė),而立陶宛驻中国大使馆将暂时改以远距方式办公。 外交部长蓝斯柏吉斯(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美中对抗下韩国何去何从? 美韩政界人士及专家论坛上各抒己见 (自由亚洲电台)
一年一度的韩国《中央日报》与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 CSIS论坛12月14号在韩国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士包括美韩两国的政界人士及专家学者。 美中朝三国原则上同意发表朝鲜战争终战宣言 文在寅推朝鲜半岛签终战宣言 中国窃喜? 韩未决定外交抵制冬奥会 中国开放韩国电影在华上映 本次论坛的讨论主题,为当前美中对抗国际格局下韩国的生存方式,以及朝鲜半岛的无核化与和平问题。美中对抗下的韩国外交战略线上出席本次论坛的CSIS亚洲与日本研究项目副总裁迈克尔·格林(Michael Green)在论坛中发言,讲述了拜登团队的对华政策,以及这一政策对韩国的意义。迈克尔表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西方围堵下中俄“抱团取暖” 两国结盟可行吗? (自由亚洲电台)
中俄两国领导人周三(15日)举行视频会晤,在国际“外交抵制”声浪中,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诺将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则支持普京要求美国和北约作出“安全保障”,双方在会晤中“各取所需”。而过去一年,中俄两国合作频繁,在西方的围堵下,未来会否发展成长期盟友关系? 习近平与普京会谈 涉及冬奥、区域安全等事务 普京 :俄中关系是21世纪的真正典范 美中较量针锋相对:布林肯访印尼 中国发联合声明 “尊敬的普京总统,我的老朋友,很高兴在岁末之际,同你举行今年第二次视频会晤。”中俄两国领导人半年内第二次视频会晤,习近平一开口就以“老朋友”称呼普京,并“高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恒大八块地被收回 贺铿:中国"不稳"或来自房地产泡沫 (自由亚洲电台)
恒大创办人许家印日前被迫出售两亿多股恒大的股份之后,恒大再传出在海口的八块土地因超过约定动工期未动工,被政府无偿收回。中国前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日前指出,中国经济不稳的总根源是金融不稳,引爆不稳的导火线可能是房地产泡沫。 许家印近2.8亿股遭强制出售 恒大持股跌破6成 恒大危机未过 佳兆业又出现爆雷 评论:中国房地产业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据澎湃新闻报道, 2015年12月,恒大集团宣布以135亿元收购新世界发展位于海南省海口市、湖北省武汉市、广东省惠州市3大城市的4个超大型项目,总建筑面积近400万平方米,其中收购海口项目总计花费86亿元。在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英国公布国家网络战略 增强对抗中俄网络挑战能力 (美国之音)
英国星期三(12月15日)公布了新的《国家网络战略》(National Cyber Strategy),其中提到英国应加强网络能力以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挑战。《国家网络战略》报告提到,中国和俄罗斯正推动将更大的国家控制作为确保网络空间安全的唯一途径,这将给自由开放的互联网带来压力,因为政府、大型科技公司和其他参与者都在推动技术标准和网络治理方面的竞争。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受疫情和房地产低迷冲击,中国11月经济继续呈现走软的态势 (美国之音)
中国政府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由于能源行业增产强势和原材料超高成本回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超过预期,但是由于受到新冠疫情、需求疲软以及供应链遭冲击等因素的影响,11月中国经济整体增速有所减缓。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访吉隆坡 希望对缅甸军政权加大压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天12月15日抵达吉隆坡,对马来西亚展开访问。他表示,美国希望找到新方法来加强对缅甸军政府的"压力"。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香港铜锣湾世贸中心失火 多人受伤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铜锣湾世界贸易中心周三午间发生火灾,上千人被紧急疏散,还有十余人因受伤或不适被送医。直到下午四点过,火势才得到控制,楼内人员都已获救。 多家港媒报道,当天中午 12点37分,铜锣湾世贸中心失火,冒出大量浓烟。直到下午两点过,仍有三百多人被困楼内,一些人还进入了商场五楼的空中花园呼救。 “香港01”报道,事发时,有13人因吸入浓烟或扭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的一名六十岁女子陷入半昏迷,目前情况危急。 据悉,这座大楼正在进行装修,大量浓烟从外墙棚架的缝隙中涌出。香港消防处的一名官员当晚在记者会上说,火情发生在有电表房的一楼和二楼,疑似是电线起火。(责编:家傲)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中国统计局: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加大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员周三表示,受人口流出、经济发展困难等因素影响,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的下行压力有所增加,一些前期依靠高负债盲目扩张的房企债务风险上升。 中国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11月,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为过去九个月以来的新低,而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减少9%,较1到10月的降幅进一步扩大。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付凌晖在记者会上说,从全国来看,房地产市场总体来说仍然是稳定的,但商品房销售和投资的增长有所放缓。 近几个月来,中国恒大、佳兆业等多家大型房地产企业相继传出债务风险事件,引发外界强烈关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明年国内的房价将进一步下滑。(责编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流亡藏人团体:有上千名西藏政治犯仍在狱中 (自由亚洲电台)
总部位于印度达兰萨拉的流亡藏人组织“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TCHRD)近日表示,目前仍有近两千名西藏政治犯在中国监狱服刑。 这家机构日前发布了“西藏政治犯数据库”,囊括了他们三十年来收集到的5518名西藏政治犯的详细信息,包括他们的原籍地坐标等等。不过,有三百多名西藏政治犯的记录已经无法更新,因为这些人服完刑后,消息来源随即中断。 印度流亡藏人网站“故乡网”(Phayul)引述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研究员丹增达瓦说,这个数据库中的三千多人已经获释,但仍有1809人还在狱中。另一位研究员尼玛唯色则表示,5518不是个小数字,仅仅这个数字就足以让中国政府为其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中国网信办:今年已关闭两万多个网络大号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网信办周三表示,他们今年已经关闭了两万多个粉丝量大、关注度高的网络平台帐号,还点名了因评论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被捕的媒体人罗昌平等人。 这家政府机构当天发布公告说,当局今年针对拥有众多粉丝、却“法纪意识淡薄”的知名帐号,要求网站平台对他们进行惩处,还在十月开展了专项行动,加大对网络名人帐号虚拟粉丝、“转世”帐号等问题的整治力度。 公告还点名批评了中国媒体人罗昌平等“侮辱英雄烈士、伤害民族感情”的用户,以及一些存在偷逃税款等行为的网络主播。 中国政府近期对当局眼中的“网络乱象”展开了集中整顿。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国家网信办还加大了对“网络谣言”的打击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六四”时任北大党委书记王学珍逝世 王丹发文悼念 (自由亚洲电台)
“八九学运”期间时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的王学珍周一在京逝世,享年96岁。学运领袖之一王丹周二发文说,身为中共党员的王学珍当年曾为学生发声,他对其去世表示哀悼。 当年曾在北大就读的王丹在脸书上发文说,1989年5月18日,学运领袖代表在人民大会堂与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对话”,王学珍当场表示学生是为了国家好,而他是在场的十多位大学校长中,唯一发言支持学生的。 王丹还写道,六四事件后,北京秦城监狱关押了来自几十所学校的学生。那年冬天,北大校方还派人给狱中的每一位学生送去了一件大衣御寒。 公开信息显示,王学珍1948年入党,1951年毕业于北大法律系,先后担任过北大教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普京视频峰会三大看点:中俄相互“打气”联手应对西方 (BBC中文网)
习近平与普京视频会晤的时间点耐人寻味。他们此前分别视频会晤过美国总统拜登,也分别因台湾和乌克兰等问题都面临西方压力。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约8.8万港人申请签证定居英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12月15日报道,伦敦周二在一份谴责中国在香港这个前英殖民地镇压异议人士的报告中宣布,约有8.8万香港人在新签证程序下申请定居英国,为入籍铺平道路。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环球时报换“头”党报笔杆子来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的舆论工具《环球时报》似乎正在更换领导层。据港媒透露,《人民日报》的笔杆子范正伟和国际部副主任吴绮敏被派去分别担任社长和总编。原总编胡锡进可能逐渐退休。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异见诗人王藏夫妇涉“煽颠”择日宣判 声援雨伞运动为主要罪证 (自由亚洲电台)
异见诗人王藏(本名王玉文) 和妻子王丽(本名王利芹)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周三(15日)在云南完成审讯,择日宣判。据了解,控方提出的罪证涉及王藏的公开言论、诗歌文章和行为艺术,矛头指向他声援香港雨伞运动和谴责当局防疫不力。 中国持不同政见诗人王藏夫妇被控"煽动颠覆"一案再度延期审理 王藏、王利芹夫妇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推迟开庭 诗人王藏夫妇遭"煽颠罪"起诉 人权组织:所有线索已经中断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中级法院周三就王藏夫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进行闭门审讯。 王藏的律师张磊当天离开法院后拒绝透露庭审细节。 记者:“请问王藏的案子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德国默克、美国英特尔为何纷纷投资台湾? (自由亚洲电台)
曾质疑台湾不稳定的美国跨国公司英特尔执行长季辛格访台时,改口将继续投资台湾。德国大厂默克集团也宣布在台湾加码投资一百七十亿元。立陶宛企业局则透露明年与台湾电子商务平台合作,协助该国企业扩大经营台湾市场。他们为何都对台湾感兴趣? 美商赞台湾“黄金年代” 八成六看好今年景气创新高 欧洲质疑中国人权问题 台欧关系升温 蔡英文盼签投资协议 台湾将举办首次“欧盟投资论坛” 德国默克集团(Merck KGaA)执行董事暨电子科技事业群执行长凯.贝克曼(Kai Beckmann)12月14日通过视讯宣布,将在南台湾高雄投资新台币170亿元(约38亿元人民币),用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大疆等8家中国公司将被美国追加列入“黑名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盛顿将把世界最大商用无人机制造商大疆(DJI)等8家公司列入黑名单,因这些公司被指控参与了对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监视活动。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中国房地产行业困境加剧,下半年或致银行不良贷款率翻倍 (美国之音)
标普(S&P)全球评级在一份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由于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困境在下半年加剧,到今年年底,中国银行业持有的房地产不良贷款率有可能比今年年中增长超过一倍。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与普京会谈 涉及冬奥、区域安全等事务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视频会晤。普京表示,他期待明年二月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成为了首个应中方邀请,出席这届赛事的主要国家元首。 官媒新华社报道,普京在会上强调,俄罗斯一贯反对将体育“政治化”的图谋。他还说,俄中关系目前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最好时期,体现出了高度的战略互信。此外,俄方将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在涉台问题上的立场,坚决反对任何势力借涉台问题损害中方利益。 习近平表示,当前国际社会的“某些势力”打着“民主”、“人权”的幌子干预中俄两国内政,中俄双方要开展更多的联合行动,维护彼此的安全利益。 普京的外交政策高级顾问鄂夏柯夫(Yury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立陶宛与中国关系恶化,立外交官已撤离中国 (美国之音)
出于安全原因,立陶宛驻华外交官已经撤离中国。上个月台湾驻立陶宛代表处正式成立之后,中国提出降低与立陶宛之间的外交关系。立陶宛方面担心北京此举可能意味着立陶宛外交人员在中国会遭遇安全风险。立陶宛星期三(12月15日)表示,驻中国临时代办契雅佩涅(Audra Čiapienė)已返回维尔纽斯进行“磋商”。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小国惹出了大麻烦 (德国之声)
立陶宛同北京愈演愈烈的外交纠纷,也使台湾问题从幕后走上了前台。欧盟如何回应北京对立陶宛的制裁,尤为值得关注。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中国:突然成了“民主国家”? (德国之声)
数星期以来,中国这个一党威权制国家不断试图告知世界和本国人民:我们才是民主国家。究其背景,是北京与美国直接竞争中的战略变化。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变态辣椒:年度暴君 (自由亚洲电台)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中国知名律师梁小军面临被吊销执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经常代理敏感人权案件的中国知名维权律师梁小军预料将成为今年第四位被当局吊销从业执照的律师。吊照听证会12月14日在北京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根据北京市司法局10月底对他发出的吊证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这项行政处罚的主要理由是他被举报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表所谓支持法轮功的言论。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凶手在柏林被判无期 (德国之声)
柏林公园谋杀案落幕:俄罗斯枪手被判无期徒刑且不得提前释放。此案进一步加剧本已紧张的德俄关系。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德国军舰近20年首次驶入南中国海 (美国之音)
一艘德国军舰星期三(12月15日)驶入南中国海(South China Sea,中国称南海),这是近20年来的第一次。此举显示德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对中国咄咄逼人的军事扩张行动深感不安,试图加大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力量,以平衡中国的强势。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国防部发言人星期三在柏林表示,这艘德国海军舰艇正在前往新加坡的途中,然后会驶往南中国海。这次行动预计会持续数日。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俄媒: 习近平感谢普京反对在中俄之间“打楔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12月15日举行了视频峰会,据俄媒说,习近平感谢普京反对在中俄之间“打楔子”。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民主峰会外交抵制双重夹击,中国危机公关荒腔走板? (美国之音)
110个国家参加的世界民主峰会和美英加澳等西方国家对北京冬奥实施的外交抵制,让北京面临严重挑战并承受巨大压力。中国外交机构和宣传部门奋力反击,但其危机管控和公关手段过于粗糙,难以获得国际同情。外界评论,中国对于挑战的回应,如“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纯属指鹿为马,“多国政要抨击美国民主峰会”等于自取其辱,“无人邀请的外交抵制自作多情”其实是自欺欺人,而“美英等国疫情严重不来更好”则更是不折不扣的精神胜利法。那么世界民主峰会和外交抵制带给中国多大的国际压力?为什么中国的危机处理和外交公关在国际社会贻笑大方?中国大外宣的真正对象主要是国际社会还是墙内的中国人?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美国将再出重拳制裁中企 大疆今后融资更麻烦 (德国之声)
美国政府再出重拳制裁中国公司。除了禁售技术意外,美国财政部还禁止对实体清单上的公司进行投资。由此股市跳水已是意料之中。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再为文艺工作定红线 ”不能沾染铜臭气、当市场的奴隶”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再为文艺工作定下最新红线,除了要 “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讲好中国故事”,更不能走 “低俗”路线,”不能沾染铜臭气、当市场的奴隶。”有评论认为,习近平这番话是要“让文学艺术要姓党”,而在习近平的标准下,连伤痕文学也会被批为“丑化中国社会”,中国未来或很难再出现好的文学。 习近平周二(14日)率领全体政治局常委出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中国作家协会代表大会,并且在会上向出席代表作出指示。 习近平 : “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復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供献。”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亲中媒体披露胡锡进退休 外界关注环球时报方针会否有变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再传《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退休在即。香港亲北京媒体引述消息报道,《环球时报》将新设社长一职,由《人民日报》评论部副主任范正伟担任;总编辑一职则由《人民日报》国际部副主任吴绮敏接任。有分析认为,新设社长一职,或是因为“要两个人才能抵得上一个胡锡进”,并借此完善在文宣方面的党干部机制。 胡锡进:“莫説美国对北京冬奥会,搞所谓‘外交抵制’,就是他们再加戏,阻止他们的运动员来,又能对中国怎样?” 一向以“战狼式”言论而闻名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近日再传快将退休。香港亲北京媒体《星岛日报》周三(15日)引述多位消息人士报道,胡锡进已经61岁,超过60岁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普京视频峰会 俄媒证实北京提出“背靠背”掩护战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与西方的紧张关系中,俄罗斯和中国领导人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习近平周三在视频会议上展示了良好的互相理解,克里姆林宫领导人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普京 :俄中关系是21世纪的真正典范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15日)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像会晤。 普京与习近平会晤时表示,俄中关系是21世纪的真正典范。俄中贸易额1至11月增长了31%,超过疫前水平。 普京希望2022年2月能够在北京会面,并参加冬奥会开幕式。他又表示,毫不怀疑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以最高水平举行。 普京还指出,俄罗斯和中国相互支持,不接受任何将体育和奥林匹克运动政治化的企图。 普京说:“我毫不怀疑,即将开始的(北京)冬奥会将以最高水平举行。中国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责编 胡力汉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巴赫:IOC无法解决这个世界上的政治问题 (德国之声)
在如何处理解决“彭帅事件”上,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受到很多批评。他在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为自己做出辩解。他也在采访中谈及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冬奥会的看法和态度。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人权局势堪忧 前政府军官兵惨遭屠戮 (德国之声)
来自联合国方面的消息称,塔利班上台以来,已有至少上百名阿富汗前安全力量成员被杀害,而实际情况可能比想象的还要糟糕。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对华关系继续恶化 立陶宛召回临时代办 (德国之声)
立陶宛驻华临时代办12月15日离开北京,显示因台湾问题,立、中双边关系继续恶化。上个月,台湾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设立了事实上的大使馆。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香港苹果日报遭清算 港版国安法黑手恐伸入台湾 (美国之音)
香港法院周三(12月15日) 审讯有关清算解散香港壹传媒的案件,之后连苹果日报(台湾)也恐被要求提交进一步资料。对此,台湾的经济民主连合等公民团体周二(12月14日)于台北的苹果日报大楼前,举办 “拥抱自由、苹果加油”晚会,邀请各界声援苹果日报员工,以坚守新闻自由,并呼吁台湾政府拿出具体对策,以阻止港版国安法的黑手伸入台湾。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报道:美国政府即将宣布将新一批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 (美国之音)
美国政府据信将采取行动将更多的中国公司归入禁止投资或禁止提供技术的黑名单,以惩罚这些公司在新疆协助中国政府侵犯人权。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立陶宛外交代表团离开北京 安全考量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路透社报道引述外交人士说,由于上个月在维尔纽斯开设事实上的台湾大使馆所引发的危机,立陶宛的一个外交代表团于周三离开中国。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80万 专家: 实际数字恐更高 (德国之声)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日前公布,美国国内新冠死亡病例已超过80万。但有专家表示,该数字远未反映现实。他们相信,和很多其他国家一样,美国新冠罹难者的数量实际上要高得多。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澳广告公司拒刊反冬奥作品 中国却与网红合作宣传 (自由亚洲电台)
澳大利亚青年柏乐志 (Drew Pavlou)计划和华裔艺术家巴丢草合作,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展示批评北京冬奥的作品,却遭到当地广告公司拒绝;而另一方面,中国政府却积极与外国网红合作,向全球传播支持北京冬奥等亲中信息。  澳大利亚青年活动家柏乐志 (Drew Pavlou)长期替中国人权发声,近期正准备参选澳大利亚参议院,他希望在竞选看板中添加批评中国政权的元素,因此向作品擅长讽刺中国的华裔艺术家巴丢草提出邀约,并选定了一个在布里斯班市中心的广告牌刊登与巴丢草合作的作品。   “你无法在澳大利亚的广告牌公司刊登反华信息”   巴丢草告诉本台,这项合作已经进行了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普京:俄中不接受任何将体育和奥林匹克政治化的企图 (德国之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15日举行视讯会谈。普京表示,期待明年2月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时与习近平会面,并强调对中方的支持。习近平也称,期待与普京进行面对面会谈。两人的线上会晤据称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日本智库:解放军深化联合作战能力对日构成威胁 (美国之音)
日本智库前不久发布《中国安全战略报告2022》,引发各界关注。报告的撰写人在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时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作战能力之深化程度,已对日本构成严重的威胁。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周鹏之死:一个被斥为“娘炮”的霸凌受害者引发的讨论 (BBC中文网)
一名中国年轻男子的死亡引起了有关性别成见的讨论,而政府舆论也在攻击“娘炮”。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分析3000张华为简报  华邮揭露华为参与中国五大监控计划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过去否认与中国政府监控计划有关。美媒《华盛顿邮报》调查揭露,华为参与中国政府五大监控计划,包括录音分析、拘留中心监控、政治人物的位置跟踪、新疆地区警察监控以及员工与客户的企业追踪。华为回应,指不了解报导中提到的项目。 《华盛顿邮报》14 日刊出一份调查报导指出,华邮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的三千张PPT简报进行分析,发现华为协助中国政府追踪民众发挥的作用,远比其原先承认的更广泛。 报导称,这些PPT简报去年底发布在华为官网,揭露华为在中国五大主要监控行动所发挥的作用。包括华为透过其技术协助中共当局以声音识别个人、监狱监控、监控和跟踪政治人物、监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中国被奥密克戎变异株攻陷 多地政府再号召民众“就地过年” (BBC中文网)
中国天津和广州相继发现了新冠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这促使当局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希望在农历新年和北京冬奥会到来之前扑灭疫情。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法国国民议会第二个代表团到访台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前议长率领一个议员代表团于12月15日周三抵达台湾。法新社说,这是一个西方国家对台北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的新的支持,尽管有来自北京的威胁。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安倍称美日台团结争民主:香港几乎没有民主空间,台湾更形重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半月内三度发表支持台湾言论,他透过视频在「2021台美日三边印太安全对话」发表讲话时更提出一个现实观点,指美日台的共同重要议题就是坚持自由民主,若台湾民主面临威胁,日本亦将面对严峻的挑战,「当香港几乎没有民主空间时,台湾(在全球宣扬民主方面)更形重要」。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美政府考虑对中芯实施更严厉制裁 (自由亚洲电台)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美国政府为进一步限制中国获取先进技术,正考虑对中国集成电路芯片企业中芯国际实施更严厉的制裁。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定于周四(16日)举行会议,而美国商务部、国防部、国务院和能源部将派代表出席。   据悉,美国当局正研究提案,以收紧对中芯的出口规定。若通过提案,将严重限制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KLA Corp以及Lam Research Corp等半导体企业,向中芯出口设备的能力。   而《华尔街日报》日前亦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国继考虑禁止投资者买卖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商汤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香港法院颁令《苹果日报》清盘 台湾团体忧触国安危机促官方阻交新闻材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高等法院法官黄健棠今(15日)早就港府对创办人黎智英身陷囹圄的壹传媒进行清盘聆讯,在壹传媒一方未有派代表到庭及无人反对的情况下,颁令壹传媒清盘。在台湾,有民间团体忧虑壹传媒的清盘令同一集团的《台湾苹果日报》可能被迫交出各人的新闻材料,触发国家安全危机,声言今早到文化部请愿,要求部门提出限制香港方面藉清盘令取得新闻以至个人资料的具体方案。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英报告:港区国安法打压异见 英方续强烈反对 中方称已提交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政府向国会提交的最新一期香港半年报告,外相卓慧思(Liz Truss)在报告序言中强调,英国继续向中国及香港当局表明强烈反对《港区国安法》,认为中港政府透过国安法打压香港反对声音、支持民主的新闻媒体及公民社会;而北京彻底改变香港的选举制度,亦违反中国在《中英联合声明》中的法律义务,令非亲北京或建制者几乎完全被排拒在立法会之外。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高院颁令壹传媒清盘 台苹由香港法庭委任人处理清盘 (自由亚洲电台)
壹传媒今年6月被迫停刊后,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早前引用《公司条例》第879(1)条赋予的权力,向法庭提交呈请把壹传媒集团清盘。高等法院周三(15日)开庭,正式颁令壹传媒清盘。而法官陈静芬早前颁下判辞表示,为公众利益把壹传媒清盘,做法「公正公平」。   庭上壹传媒未有派法律代表出席,并在无人反对下,下令壹传媒即时清盘,并于今日(15日)完成壹传媒在港清盘程序。而台湾《苹果日报》将由法庭所委任的临时清盘人负责,法庭现时委派谭竞正会计师事务所的谭竞正及文景城为临时清盘人。   有关《台苹》的业务去向,有报道指需视乎壹传媒的架构,并由上述临时清盘人全权处理。而据《台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台湾公投在即,国民党与民间团体游行反“莱猪” (BBC中文网)
距离台湾12月18日全民公投还有不到一周,国民党与部分反“莱猪”民众近日在台湾总统府前游行抗议。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美媒:三千页简报曝光 华为参与中国监控计划 (德国之声)
《华盛顿邮报》独家检阅了一些华为内部简报文件,部分内容记载了专属於警察或政府机构使用的监视功能。这些文件显示,华为在中国政府监测计划中,恐怕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美众院通过《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 下一步待参院表决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众议院星期二(12月14日)晚间一致通过编号HR6256的《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The 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最终协调版,象征着法案朝着完成立法方向往前迈进一大步。法案将禁止任何强迫劳动生产的产品进入美国市场。接下来,法案将送交参议院等待表决,预计也将获得跨党派的大力支持。法案有望在年底前正式生效成为法律。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访问东南亚,强调软实力制衡中国 (纽约时报中文网)
布林肯承诺,美国将用数十亿美元投资和援助来加强与印太国家的关系,以制衡北京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与前任不同,拜登避免直接像其他国家施压,要求他们在中美之间选边站。 Pool photo by Olivier Douliery 周二,雅加达印度尼西亚大学,国务卿布林肯就拜登政府的印太政策发表讲话。 ... ...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国际奥委会与中国:一对共生互利的“老朋友” (纽约时报中文网)
从中国的人权记录到彭帅事件,国际奥委会一直强调“政治中立”,实际上却是在为中国辩护。作为回报,北京为国际奥委会提供了14亿潜在观众和大笔资金。 Jialun Deng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中国量子科技的发展为什么让其他国家感到担忧 (美国之音)
分析人士说,中国量子计算的进步将让已经是世界第三大武装部队的中国军队获得新的优势。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8.8万名香港人移居英国 中国警告勿干预香港事务 (德国之声)
英国今年1月底开放让符合领取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资格的香港人申请签证赴英。12月初,英国下议院讨论一项修正案,决定没有BNO身份的人是否可申请BNO签证,该修正案最终不获接受。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维吾尔特别法庭”如何裁定中国政府“种族灭绝” (BBC中文网)
维吾尔特别法庭是一家怎样的机构,它是如何“断案”的?这项没有约束力的判决结果又有何作用?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香港立法会选举:你需要知道的五个重点 (BBC中文网)
香港在12月19日举行新制度下的立法会选举,民主派参与甚少,外界批评选举只剩下建制派,但中国和香港官员强调新选举制度确保“爱国者治国”,选举制度更“完善”。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因隐瞒与中国关系遭起诉 哈佛教授将出庭受审 (德国之声)
美国哈佛大学一名化学教授遭美国司法部指控未诚实向国防部人员揭露参与中国「千人计画」与跟武汉理工大学之间的关系,他的案件即将在周三进行开庭陈述。他的多名同事认为他是「不公正刑事起诉」的受害者。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0ni免费翻墙网
少年一言不慎被卷港独风暴  香港艺人袁咏仪代子认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少年张慕童,15岁,港星袁咏仪和张智霖之子。日前在社交平台回应网民提问,你现在在中国吗?他回答,我现在不在。搭配一张人在香港的照片,惹出一场“港独”风暴,袁咏仪凌晨在微博发文道歉,强调“我们一家爱国爱港”。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