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点名北京

时间:2021-12-01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英军情六处:北京误判恐导致战争 (德国之声)
英国军情六处,又被称为秘密情报局,作风一向神秘。这次处长摩尔进行上任后首次公开演讲,直接点名北京是该处「最重要的优先事项」。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声援彭帅 WTA停赛了,那么国际奥委会呢? (美国之音)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星期三(12月1日)宣布,立即暂停在中国包括在香港的所有赛事,作为对彭帅事件的回应。相比之下,国际奥委会对彭帅事件的处理却引发更多质疑和诟病,分析人士批评,国际奥委会为中国当局“灭火”,是人权侵犯的“共谋”。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德国工业界看好“全球门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推出“全球门户”,以抗衡中国的“一带一路”。德国各界就此发表了不同看法。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过半美国民众视中国为最大威胁 担忧美中开战 (美国之音)
周三公布的一项美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过半数美国人认为中国是美国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并担心两国可能开战。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时事看台: 年终报道: 拜登的对华政策,特朗普2.0? (美国之音)
拜登总统下个星期就要主持召开民主峰会了,台湾也是被邀请方之一,这使得美中近期缓和局面面临新的考验。拜登政府上台将近一年,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究竟怎么样? 与特朗普政府时期相比有什么显著的特征?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总统要求与俄直接谈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与乌克兰边界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2月1日要求与俄方直接谈判,以终结东部长达8年的内战;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将于2日会见俄国外长,商讨对策。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禁书解读 | 余杰:一九八零年代的中国,如何与自由擦肩而过? 保罗·索鲁《骑乘铁公鸡:搭火车横越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的地景中最普遍、最显著的特征是人,而且通常是为数众多的人。每当我凝视一片风景,都会看到其中有个人在看着我。 保罗·索鲁“铁公鸡”上所呈现的中国的国民性一九八六年,美国作家保罗·索鲁来到巨变中的中国,在十二个月的旅行中,他搭了将近四十辆火车,从东到西,从南到北,走过了中国几乎所有的省份和重要区域,他去过的地方之多,连接受他访问的中宣部高级官员都自叹不如。当然,除了火车之外,他还坐过飞机、汽车和轮船等其他交通工具,但他乘坐最多的还是被其戏称为“铁公鸡”的火车:“这个国家从南到北充满令人震撼、不解、感到矛盾的事物,而搭火车可以帮助旅行者建立视觉上的联系。” 一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彭帅事件持续发酵,WTA宣布暂停在中国所有赛事 (美国之音)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周三(12月1日)宣布,出于对中国网球明星彭帅的安全担忧,WTA将暂停一切在中国举行的赛事,也包括在香港的赛事。彭帅11月2日发出一条微博,指控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国副总理张高丽对她进行了性侵。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美国最新国安民调:65%受访者认为中国是美国的敌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12月1日发布自今年8月底从阿富汗撤军以来第一份重要国安民调显示:65%受访者认为认为中国是美国的敌人,视为盟友的比率为23%。除此之外,52%受访者将中国列为美国的头号对手,远高于4年前的21%。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西班牙媒体:因刊发批评中国文章而遭封锁但引以为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西班牙媒体“ABC日报”11月30日揭露,在刊出批评中国专政的新闻后遭到审查,侵犯新闻自由不证自明。报导写道,如果因为善尽职责而成为审查受害者,则上榜黑名单也是种荣耀。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进口货物感染 内蒙疫情升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本土疫情再升温,官方11月30日通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3例,其中本土病例91例,皆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自11月27日首次报告本土疫情以来,截至30日下午,满洲里市已累计142例确诊病例。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美联社: 旅行禁令难以阻止新变种的传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联社11月30日披露,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RIVM)的最新发现表明,新冠病毒的最新变种Omicron在11月24日南非首次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之前,就已经悄然进入了多个国家。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美国查出第一例Omicron确诊病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2月1日,美国确诊第一例Omicron病例。美国卫生当局表示,这名在加利福尼亚被诊断为阳性的人是从南非回来的。 美国已经宣布将收紧入境条件,日本一个月内将暂停对该国的所有新航班降落。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法国总统马克龙会晤立陶宛总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11月30日会见访法的立陶宛总统瑙塞达,马克龙称赞立陶宛做了勇敢决定,表明在立陶宛对抗中国外交压力及与白俄罗斯边界的难民危机之际,法国完全与不变的支持。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美国官员指责中国对澳大利亚发动“经济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报道说,太平洋地区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协调人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12月1日指责中国通过一系列制裁措施“让澳大利亚屈服”。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体育与人权联盟呼吁国际奥委会 优先重视人而非伙伴关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体育与人权联盟12月1日表示,国际奥委会应立即停止配合中国政府的打压策略,开始以保护运动员为重,履行该会的人权义务。拟定国际奥委会人权策略框架的过程,应按照戴维斯(Rachel Davis)与侯赛因(Zeid Ra’ad Al Hussein)提出的《对国际奥委会人权策略的建议》,纳入受影响利害关係方代表的有效参与。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美国将强化印太基地以抗衡中国 陆军部长:并非寻求冲突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防部周一完成了拜登政府上任以来的首份全球军力部署评估(Global Posture Review),指出他们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阻挠中国军方可能采取的挑衅行为。但美国陆军部长随后表示,这些行动是为了提升美军的威慑力,绝非寻求冲突。 抗衡中国  美军将强化关岛和澳洲基地 中国透视:AUKUS 与中共的生存空间 美日印澳四方伙伴峰会举行 中国无处不在 美国国防部周一发布声明说,2021年度全球军力部署评估历经几个月的分析研究,并与其他政府部门进行了密切协调。虽然评估报告属于机密文件,但这份声明阐述了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战略目标。 拟强化印太基建 国防部指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法国宣布12/4起 允许10个非洲南部国家航班起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12月1日宣布,4日起将允许来自10个非洲南部国家的航班起降,但将实施严格限制,仅法国和欧盟居民以及外交官和机组人员可以下机。由于在南非发现了 Omicron 变种病毒,政府于 11 月 26 日暂停了非洲航班的起降。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决定暂停在中国的赛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2月1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首席执行长西蒙 (Steve Simon) 表示,鉴于彭帅的现况,我宣布立即暂停在中国的所有WTA赛事,包括香港在内。西蒙在一份公报中表示:“我宣布立即暂停中国包括香港在内的所有 WTA 赛事。凭良心说,我不知道如何让我们的运动员在不允许彭帅参加比赛的情况下自由交流,而且显然已经被迫撤销他对性虐待的指控”。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开放国会论坛“登场台湾 波罗的海三小国并不“廉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开放国会论坛“12月2日将首次在台湾登场,参与的20国议员中,要数波罗的海三小国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的议员更引起瞩目。一直面对俄罗斯干涉影响的波罗的海三小国如今却成为有可能转动欧盟大机器的有力车轮,实属难得之举。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初中儿子跳楼自杀 经济学者父亲质疑"双减"未减 (自由亚洲电台)
经济学者宋清辉刚上初一的儿子上周跳楼自杀,宋清辉在社交媒体透露,这可能是儿子学业压力太大,中国政府的“双减”政策不到位所致。有同为父母的受访者表示,“双减”政策并未真正减去学生和父母的压力。 压力太大 中国每年约五百名中小学生自杀 江苏十岁女童课后跳楼自杀  "正能量"成夺命凶器? 成都中学生坠亡案盖棺论定  集体回避一关键问题 学生自杀频传  中国教育部规范研究生导师师德 12月1日是宋清辉的儿子宋昊然自杀死亡后第九天,作为微博财经大V的宋清辉的微博页面上已经看不到任何有关他儿子的帖子,最晚的帖子停留在7月30日。 但根据各家媒体截取的宋清辉微博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欧盟公布全球门户计划 对抗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自由亚洲电台)
欧洲联盟(EU)12月1日公布“全球门户”(Global Gateway)计划,以对抗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BIR)。这个计划也被外界认为是欧盟与中国进行系统性竞争的一项关键举措,相较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被国际批评助长环境破坏、侵犯人权以及让参与国陷入高负债陷阱等行为,欧盟则主打民主透明、高品质及国际标准与参与国合作,要将“全球门户”计划打造成比中国更值得信赖的品牌。 应对中国一带一路  欧盟力推全球门户战略 欧盟启动"全球门户"对抗中国"一带一路" 与中国"一带一路"抗衡  欧盟启动"全球门户"基础设施计划 欧洲联盟公布的“全球门户”(Glob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雙城論壇 滬市長:共圓復興中國夢 柯文哲稱務實看待兩岸 未提兩岸一家親「免污名化」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台北雙城論壇昨日下午舉行,由於新冠疫情影響,改為視像方式。今年主辦方上海市市長龔正首先致辭,他說兩岸都是中國人,支持台胞台企發展,期待「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辭時強調「五個互相」,認為應以務實方式解決兩岸問題,未再提及過去曾說的「兩岸一家親」。對於龔正提及的「中國夢」,台灣陸委會呼籲大陸應正視兩岸現實,停止任何的政治脅迫與操作。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安倍:倘台灣有事 日美不旁觀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日本前首相、現為自民黨內最大派系領導人的安倍晉三昨日表示,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亦等於美日同盟有事,一旦台灣受到武力侵犯,日本和美國不會袖手旁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要誤判形勢。北京批評安倍「胡言亂語,指手畫腳」。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福建演習停電 網民揣測備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由福建省「大面積停電事件應急指揮部」主辦,省發改委、國網福建省電力有限公司承辦的「福建省2021年大面積停電事件應急演練」11月30日上午舉行。據《福建日報》報道,該演習聯合福州、廈門、漳州、寧德4市共同舉辦,模擬超強颱風及外部破壞雙重因素疊加導致大面積停電事件,福建省啟動了大面積停電事件二級應急響應預案,展開搶險救援、電力恢復等應急措施。這是福建近年來組織規模最大的電力應急演練。 內地不少網民認為,因應颱風影響只是藉口,料福建是為應對可能出現的如台海戰事造成停電準備。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內蒙91本地確診 中俄貨物樞紐「擴散明顯」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蒙古單日本地確診個案急增91宗,累計144宗,集中在位於中俄蒙邊境的滿洲里市,當局指「擴散蔓延趨勢十分明顯」。源頭初步分析為境外入境貨物,鐵路口岸已暫停人工裝卸。當局爭取14天內控制疫情,發布通報強調,拒絕接受核酸檢測、導致疫情擴散者將被追責、問責。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原郭文貴資產 「盤古龍首」料月內改造完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歷經近一年改造,曾是流亡美國的內地富商郭文貴所掌控的資產,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北四環中路27號院5號樓的「盤古大觀」的「龍首」料將於本月完工。新的造型呈方形,「龍首」被完全包裹其間。另外,北京曾引發極大爭議的集中清理「天際線」專項工作暫緩後,已以不了了之形式告終。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題寫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巨型招牌,如今仍在醫院主樓樓頂。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韓安保室長今訪天津晤楊潔篪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韓國青瓦台和中國外交部昨宣布,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邀請,韓國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將於今日(2日)訪問中國天津,為期兩天。這將是繼楊潔篪去年8月訪韓後,兩人事隔一年多後再會晤。青瓦台表示,徐薰今次訪華是對楊潔篪去年訪韓的回訪,雙方將就中韓關係、半島問題、地區及國際局勢等彼此關切深入交換意見。據分析,雙方將就韓國總統文在寅藉北京冬奧會之機訪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和供應鏈問題等交換意見。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江蘇前三把手落馬 南京官場高危?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剛剛結束換屆黨代會的江蘇,除了團派「昨日之星」、原省委統戰部長楊岳,以53歲之齡提前退居二線外,最引人矚目的要屬原省委副書記張敬華,他雖然因年過59、超出副省級官員連任提名紅線而改任省政協黨組副書記,但在省政協的首度公開活動後名字即遭刪除,昨晚官方更證實他落馬受查。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大陸店不退貨」遭約談 Canada Goose:嚴遵法規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加拿大羽絨服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在內地再掀爭議。一名上海顧客質疑質素有問題要求退貨,有店員表示加拿大鵝中國大陸門店不得退貨,事件迅即登上微博熱搜榜,引來網民及官媒「聲討」。該公司昨日發聲明,稱「嚴格遵守中國法律法規執行退換貨政策」。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同日約談加拿大鵝,要求就《更換條款》提交正式說明。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台立委高嘉瑜展傷勢 男友認打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上月11日在酒店房遭男友林秉樞暴打,引起社會震驚。林秉樞昨日被捕。高嘉瑜會見傳媒時透露,當日被林扯髮拖行、滿嘴是血,「覺得自己快死了」。其辦事處發布多幅驗傷照片,只見高鼻青眼腫,身上多處瘀傷。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大使館促剛果金3省華人撤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駐剛果民主共和國(又稱剛果(金))大使館網站周三(1日)發布撤僑緊急通知,稱剛果(金)東部伊圖里、北基伍和南基伍3省屬安全高風險地區,要求當地中國公民向使館報備個人資料和立即撤離;境內其他地區的中國公民避免外出。外長王毅周一在塞內加爾達喀爾會見剛果(金)副總理兼外長盧通杜拉時曾提出,中方極為關注近期在該國接連發生中國公民被綁架、殺害等案件。盧通杜拉當時回應稱將加緊調查,解救被綁架者,嚴懲肇事兇手。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深圳1吉野家用無標籤醃料受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鑑於安徽有吉野家被投訴,深圳市市監局11月30日突擊檢查市內34家吉野家,暫未發現使用發臭肉末、過期蔬菜及食用油等食品安全違規行為,但發現有10家門店存在廚房地面積油積水、半成品標籤標識不全等問題。其中5間舖已責令即場改善;3間舖存在未按法規要求儲存食品、建立台帳等問題,須於限期內整改。另一家門店涉使用無標籤標識的炸雞醃料,已立案調查;餘下一家的食用油涉嫌未有依例及時更換,待檢測結果出爐後再決定是否立案調查。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彭帅控遭性侵北京不查 WTA宣布暂停中港赛事 (自由亚洲电台)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1日发表声明,中国网球好手彭帅指控遭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以来,不但信息遭审查删除,她的指控至今也未得到全面与透明的调查,“这是不可接受的”,WTA决定,立即暂停包括香港在内、所有计划在中国举办的赛事安排。 WTA美东时间1日下午在官网上公布西蒙的声明。 他说,“如果让有权有势的人能够压制女性的声音,并且掩盖性侵的指控,那WTA 成立的基础——追求平等对待女性——将遭受巨大挫折”,他不会、也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在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及协会的球员身上。 因此,西蒙宣布,WTA立即暂停包括香港在内、在中国(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中国警告加拿大对台关系升温 台湾代表:主权独立 (自由亚洲电台)
加拿大呼吁与台湾关系升级的声浪此起彼落,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近日警告渥太华,台湾是中国的一省,台湾问题没有妥协的空间。台湾驻加拿大代表陈文仪则表示,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中国只是企图并吞台湾。 加拿大称与信赖的伙伴打交道  华为在加拿大没戏了? 中华民国110年国庆  加拿大政要挺台入国际组织 中国驻加大使批G7搞小团体  加拿大称各国抗中有共识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日前接受加拿大《国家邮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希望与加拿大保持良好关系,但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其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丛培武引用联合国第2758号决议文称,其声明表示台湾是中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禁中国企业VIE海外上市?证监会否认 (自由亚洲电台)
彭博社报道,中国正计划禁止中国企业以可变利益实体VIE的方式,赴海外上市,不过,中国证监会12月1日晚间在官网上简短声明,否认相关报导,并指这一消息不属实。彭博社1日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中国企业目前到美国与香港上市,多是通过在海外设立可变利益实体的方式,而中国官方打算补漏洞,要求已在境外上市的中国企业,须将股权结构调整得更为透明,涉及敏感的公司还可能面临下市的压力。不过,中国证监会很快就出面否认了相关报导。可变利益实体(Variable Interest Entities;VIEs)即VIE架构,也称“协议控制”,是中国境内主体为实现境外上市采取的一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不堪亏损 传爱奇艺大规模裁员 (自由亚洲电台)
在中国官方大力整顿文化与娱乐产业的背景下,中国影音平台龙头之一的爱奇艺传出历来最大规模的裁员,比例在20%到40%间,范围波及整个公司。中国媒体第一财经引述爱奇艺员工的话报导,爱奇艺裁员的范围波及整个公司,包括游戏部门、用户产品部门等。爱奇艺方面未对此发表回应。报导指出,包括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等在内的影音平台多年持续亏损。财报显示,爱奇艺今年第3季总营收达到人民币76亿元,年增6%;然而,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亏损1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2亿元,扩大41.6%。整个2020年,爱奇艺亏损60亿元。中国官方近期对娱乐业展开大力整治前,爱奇艺4月曾因自制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美国旧金山各界召开记者会 关注香港立法会选举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二,美国加州多个团体在旧金山唐人街召开记者会,针对即将到来的香港立法会选举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完善"后的香港立法会选举  只有八名声称非亲北京参选人获提名 港媒:香港立法会参选人至少三成具"红色"背景 香港民主进程寿终正寝  立法会选举由选举委员会主导 出席本次记者会的人士包括五洲洪门致公总堂盟长赵炳贤及英文书记杨海平、香港实业家袁弓夷、资深媒体人程翔、曈行者人道基金会成员麦家安、美国香港人会馆成员肯诺比(Kenobi)、中华总会馆前总董林炳昌等。 主持活动的赵炳贤表示,本次香港立法会选举是被中共操控的不平等选举。他说:“我们今天的活动,就是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伦敦唐人街流血事件背后:中共如何借海外华人实现长臂管治? (自由亚洲电台)
伦敦唐人街上周末的流血事件持续发酵,集会主办单位坚称施袭者不是他们的人,然而中共候舌《环球时报》却连发两文,明言是“当地华人怒揍港独”,并启动宣传机器在微博掀起一片“喊打声”。网络更流传英国华人在微信群号召“狠狠打港毒”,并悬红一万元英镑征求流亡港人罗冠聪和郑文杰的地址。事件在海内外引发热议,中共是如何借海外华人实现长臂管治? 伦敦唐人街上周末爆发的流血冲突事件持续发酵,“谁出手打人”的问题引发热议。主办“反对亚裔歧视”集会的“英国监督组”(The Monitoring Group)总监Suresh Grover在回覆本台的声明中,坚决否认施袭者来自集会主办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彭帅在哪里? 人权团体与体育组织杠国际奥委会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网球选手彭帅的安全与人身自由,持续引发国际关注。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与体育与权利联盟(Sport and Rights Alliance)1日共同呼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应立即停止支持中国官方的压迫战略,并优先保护运动员和履行国际奥委会对人权保护的义务。 体育与权利联盟是人权观察的核心伙伴机构,它和人权观察1日在官网上公布相同的书面声明,持续关注彭帅下落,更要求国际奥委会不要再为中国官方的做法背书。 彭帅11月2日在个人微博发出长文,她说自己七年前与张高丽发生性关系后,断断续续在张高丽妻子康洁知情的情况下、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上任仅10天 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敬华遭查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日晚间通报,前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和调查。张敬华10多天前才接任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的职务。 根据公开资料,59岁的张敬华是江苏姜堰人,中共19届中央候补委员,长期在江苏工作。他2016年任江苏省副省长,2017年担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兼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 2021年2月,张敬华任江苏省委副书记,不再担任南京市委书记职务;11月21日,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官网发布消息,张敬华任省政协党组副书记,但上任这一新职才10天,他就遭带走调查。 另据台湾的中央社报导,张敬华与台商颇有交集。他担任南京市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硬”对中国 德候任外长:不排除抵制北京冬奥会 (自由亚洲电台)
有望成为德国首位女外长的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周三指出,会以“对话与强硬兼具”的方式、与中国交往,她也未排除抵制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 贝尔柏克是德国绿党成员,公开资料显示,她还曾是得过奖牌的弹翻床运动员。 法新社1日报导,贝尔伯克接受德国报刊《日报》(TAZ)访问时说,对话是国际政治的一部分,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掩盖事情,或保持沉默。” 即将卸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 (Angela Merkel) 执政 16 年来,以商业导向的实用主义与中国交往,贝尔柏克则誓言要将人权置于德国外交的核心,报导说,这表明她对中国和俄罗斯等专制政权的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美中太空军备竞赛开打?拜登组太空委员会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1日签署行政命令,组建跨部门的国家太空委员会(National Space Council),并且延续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做法,将由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主持太空委员会。 贺锦丽的副总统办公室则早一步公布名为“美国太空优先事项”(United States Space Priorities Framework)的文件,概述美国的太空政策优先要务,包括处理日益增加的军事威胁。外界视为这是针对中国与俄罗斯日益在太空领域的发展野心而来。 2017年6月30日,时任总统的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中国密函雅加达 要求印尼停止争议海域的开采和军演 (美国之音)
据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外交官秘密致函印度尼西亚外交部,要求印方停止在南中国海双方有主权争议的海域开采石油和天然气。 中国方面采取的这一前所未有的举动加剧了南中国海地区的不稳定性和自然资源的紧张关系。印尼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mmittee)的议员穆罕默德·法尔汉(Muhammad Farhan)对路透表示:“这封信有点威胁性,因为这是中国外交官第一次试图推动他们的九段线议程,反对我们在海洋法下的权利。”法尔汉表示,中国外交官写给印尼外交部的一封信明确要求印尼停止在一个临时海上钻井平台上进行钻探,因为这是在中国领土上进行的。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府强推普通话普及率,令人担心方言和少数民族语言进一步凋零 (美国之音)
中国政府正在推动一场在全国范围内普及普通话的运动,目标是在2025年将普通话的普及率提高到85%。此举令人担心诸如历史悠久的粤语和客家话在内的地方方言将在压力下进一步凋零,而藏语、蒙语和维吾尔语等少数民族语言更因为当局的打压而逐渐消失。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美国空军部长接受路透社专访承认:美中正在进行高超音速武器“军备竞赛” (美国之音)
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Frank Kendall)星期二(11月30日)表示,美国与中国正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进行一场全新的“军备竞赛”。作为新一代杀伤力超强的极音速武器,美国与中国在这一领域各自进行越来越多的测试和研发。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台湾立委呼吁抵制北京冬奥 强调“没有人权就没有奥运” (美国之音)
台湾立法院时代力量党团星期三(12月1日)与多个人权团体联合举行记者会,呼吁立法院尽快展开朝野协商,在各党团积极参与下通过决议文,建请行政院审慎评估,在抵制北京冬奥会问题上展现台湾政党的道德价值高度,做到“没有人权,就没有奥运”。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中国百强房企11月销量急跌四成 居民收入减少消费力速降 (自由亚洲电台)
根据房地产市场研究机构一项最新公布的数据,中国100家地产商11月份房屋销售金额大跌39.3%。百强房企中,逾8成企业单月业绩同比降低,其中超5成房企的同比降幅大于30%。学者认为,中国居民收入减少从而无力购房是原因之一。 中国房地产行业出现前所未有的寒冬。在刚过去的11月份,中国百强房企中,半数房屋销售量遭遇滑铁卢。据第一财经网站报道,11月30日,多家第三方研究机构发布了11月的房企销售数据榜单,显示即便各家企业努力冲刺年底业绩,然而房企自7月份以来向下的销售趋势还在延续。 中国房企华夏幸福陷入严重债务危机 恒大在建球场土地被收回 许家印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中国与俄、白两国加强军事合作 但三方各有盘算 (美国之音)
当美中在亚太加紧博弈,北约和乌克兰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在东欧对抗升级之际,中国继续与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加强军事合作。有分析认为,北京、莫斯科和明斯克三方为此都有各自的盘算,而中国此时是否会利用卢卡申科政权来报复立陶宛更值得关注。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民调:多数美国人认为中国是最大威胁 忧美中开战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当前面对的最大威胁不是俄罗斯或任何其他国家,而是中国。两党的多数支持者都担忧美中爆发战争。 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报导,雷根总统基金会暨研究所(The 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Foundation and Institute)为了年度的《雷根国防调查》(Reagan National Defense Survey)报告所做的这份民调,是与2018年美国民众对于各种问题的看法做比较。 报告说,多数美国民众首次把特定国家视为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中国。当问到哪个国家是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人报》专访 台外交部长:台澳官员应定期接触 (自由亚洲电台)
《澳大利亚人报》(The Australian) 1日在头版头条刊登专访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的内容,吴钊燮建议,台湾与澳大利亚两国官员应定期接触,双方互派高层官员访问。 《澳大利亚人报》的头版头条标题是“袋鼠外交:台湾对此表示感谢”,并且刊登吴钊燮受访时的照片。报导指出,吴钊燮受访时还指著自己胸前的袋鼠徽章说“我心里记挂着袋鼠”,他说,澳大利亚政府近期的挺台言论让台湾人了解,在对抗威权强邻的路上,台湾人并不孤单。 吴钊燮建议,台北和堪培拉应该建立更紧密关系,两国的联系应该升级;他还说,台、澳之间可派遣高层官员互访。 他说,台湾并不是要求澳大利亚与台湾一起上战场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白宫印太协调官:中国对澳大利亚发动经济战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的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Kurt Campbell)30日指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已经变得更独断、更坚定地采取胁迫措施,像是对澳大利亚,中国就采取如同“经济战”的制裁手段。 台湾的中央社报导,坎贝尔在总部位于雪梨的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发表谈话时,讽刺中国的强硬策略。 中澳关系过去两年不断恶化,尤其在澳大利亚呼吁国际社会要对新冠病毒的起源发起公开透明的调查后,中国对澳大利亚商品实施一连串惩罚性的制裁,让两国关系陷入自六四天安门事件以来的低点。 坎贝尔在会中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已经变得“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胡锡进批波海三国议员“低廉政治演员” 波海三国团长:习近平派小丑演喜剧 (自由亚洲电台)
开放国会论坛即将在台湾登场,其中波罗的海三国议员的参与特别引起瞩目,但却遭到中共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评为“低廉的政治演员”,波罗的海三国议员团团长马玛窦则回敬,习近平派他的小丑攻击,该称中国是“喜剧人民共和国”。 蔡英文1日在总统府接见将出席2021开放国会论坛的访宾时指出,自从她2016年上任之后,以“开放政府”和“开放国会”作为努力方向。今年,立法院推出“开放国会行动方案”,行政院也启动“开放政府国家行动方案”,借以让公民社会更深入、更即时地参与各项政策及立法的讨论。 三国议员访台 解放军机再次扰台 首现运油-20 团结挺台 波罗的海三国议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当论文造假成为商业模式 (德国之声)
来自中国的造假学术论文越来越多,一些国际知名的专业杂志已经疲于应付,其中医学类专业刊物首当其冲。这类造假论文不仅误导学术研究,甚至会危及人的生命。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欧盟推出“全球门户” 欲与“一带一路”比高下 (德国之声)
欧盟委员会周三(12月1日)在布鲁塞尔公布了3000亿欧元的全球基建投资计划。欧盟希望成为更有吸引力的投资合作方,有能力与中国的“一带一路”竞争。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泽莫尔宣布竞选总统 评论说说他“袈裟”未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政治辩论家泽莫尔宣布竞选总统,更加成为法国舆论关注中心。评论称泽莫尔没有显示出转换身份智慧,仍然以犀利口舌对外,不知对其竞选有否伤害。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安倍晋三:台湾有事等同日美同盟有事 习近平勿误判 (自由亚洲电台)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受邀对台湾一场视讯演讲时向北京示警,他说,“日本无法容许发生台湾遭武力侵犯,“台湾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也可以说是等同“日美同盟”有事,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绝对不能误判。而”军事冒险行动等同走向经济自杀。安倍也呼吁,世界有必要认识台湾已是成熟民主国家。中国外交部批评安倍胡言乱语,妄议中国内政,已透过渠道严正交涉。 安倍晋三:香港的遭遇绝不可以在台湾发生 日本防卫白皮书将台湾和中国脱钩 第三次赠台疫苗 台媒:安倍晋三是推动日本赠台疫苗“幕后推手” 蔡英文亲致谢意 日本外相称“台湾国内” 对台定位出现变化? 前日本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双城论坛 “两岸一家亲”口号“你丢我捡” 柯文哲绝口不再提 (自由亚洲电台)
台北-上海双城论坛1日以视频形式举行,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年不再提敏感的“两岸一家亲”字眼,重提“五个互相”。而上海市长龚正在致词中则大谈“中国人、两岸一家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分析指,在远东集团被对岸罚款后,柯文哲委婉地以“希望在大陆的台湾人被善待、权益被保障”,回应外界对他的期待与呼吁。 台北上海双城论坛1日登场,由于疫情的缘故,双方仍维持去年“线上会议”的模式进行。 台北上海网上双城论坛 柯文哲:一家亲比一家仇好 台北上海双城论坛网上照办 柯文哲:减少尴尬 台北上海市长同声喊“两岸一家亲” 上海市长龚正在致词中提到,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台湾民间指中国不配办奥运 呼吁抵制北京冬奥 (自由亚洲电台)
距离北京冬奥不到70天,国际间因应中共迫害人权而抵制冬奥的声浪高涨,台湾政党时代力量近日提出决议案,建议台湾政府在不影响运动员权益下抵制北京冬奥。时代力量与多个人权团体周三(1日)也共同举行记者会,呼吁“没有人权,没有奥运”。 时代力量立法委员陈椒华:“在北京冬奥倒数不到70天的现在,要再次严正强调,中国根本不配当奥运的主办国。” 时代力量提出决议案抵制 在12月1日的记者会上,时代力量立法委员陈椒华表示,中国恶名昭彰的反人权形象举世皆知,与奥运会的基本人权精神背道而驰,不仅迫害人权、宗教自由,对少数族群及LGBTQ族群实施不平等待遇,同时也不遵守国际规则,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安倍说了啥?北京怒斥“胡言乱语妄议中国内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1日)上午受国策研究院邀请以“新时代台日关系”为题发表视讯演说。他表示,日本无法容许发生台湾遭武力侵犯,“台湾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也可以说是等同“日美同盟”有事,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绝对不能误判;因为采取军事冒险行动“等同于走向经济自杀的道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对此声称,安倍“胡言乱语,妄议中国内政”,中方已严正交涉。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保护卫士”调查报告谴责中国在海外猎捕台湾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11月30日发布调查报告,整理和总结自2016年至2019年间海外台湾人被引渡或强制遣送至中国大陆的案例,谴责这些在中国压力下举行的猎捕行动破坏台湾主权,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予以干预。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美军司令呼吁在太平洋地区部署更多航母威慑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说,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呼吁美国及其盟国的航空母舰在太平洋地区扩大存在,以便让中国以及俄罗斯明白“目前不宜”挑起冲突。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上海与台北双城论坛今短时间视讯开会 上海市长再说两岸一家亲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北上海双城论坛今天视讯登场,上海市长龚正致词时提“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两岸一家亲理念,台北市长柯文哲致词内容则持续务实路线,主张互相交流、累积善意。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他为何得到中国人同情?朝鲜逃犯朱贤健的故事 (德国之声)
“身手矫健”、“离奇越狱”、“悬赏70万”,朝鲜籍囚犯朱贤健的越狱以及他再次被捕在中国社媒上得到很大关注。有关其被捕细节和个人身世的消息也广泛流传。一些网友对他表示同情,另一些则指责这是“圣母病”。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参议院全票通过马格尼茨基人权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兑现诺言,参议院周三全票通过马格尼茨基人权法;正在澳洲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的太平洋特使谴责中国通过经济战使澳大利亚臣服。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两大挑战:疫情与外交抵制声浪 (美国之音)
北京冬奥会即将在2022年2月4日开幕。然而,这场标榜“一起向未来”(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的体育盛会却似乎正与其象征“世界携手走向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的主题口号渐行渐远。为了防疫,北京已经决定谢绝境外观众,并且对赛事进行严格的闭环管理。此外,面对美国可能带头发动外交抵制的情势,中共党媒舆论圈也展现战狼作风,称中国不稀罕再跟西方上演“你好我好”的表面工夫。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美国又发生校园枪杀案 多人死伤 (德国之声)
美国密歇根州一高中发生校园枪击案,一名15 岁男生使用半自动枪扫射师生,随后被警方逮捕。 三名学生中弹身亡。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中国军机11月扰台159架次 核打击轰6也上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随着中国持续对台湾施加军事压力,法新社今天统计,中国军机11月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高达159架次,是历来数量第2多的月份。中国军机11月扰台的包括100架战斗机和9架具有核能力的轰6机。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台湾立委高嘉瑜遭男友“家暴” 女权团体促加快立法防止性别暴力 (BBC中文网)
台湾立法委员高嘉瑜被指遭男友暴力打伤,引发台湾社会高度关注家庭暴力与妇女权益问题。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美国、日本和欧盟说增进三边合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萩田浩一和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于 2021 年 11 月 30 日进行了虚拟会晤。美国,日本与欧盟协议增进合作,并同意联合应对第三国非市场政策和做法带来的全球挑战。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白宫官员:北京以经济战整垮澳大利亚但不会得逞 (美国之音)
美国白宫一位高级官员说,中国试图通过打经济战整垮并征服澳大利亚,但这一策略没有得逞,北京到头来还是会与坎贝拉互动,并谋求恢复正常关系。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中国113宗新确诊病例九成本土      冬奥会运动员北京外围等候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新冠疫情再次反弹。官方本周三(1日)公布,过去一天新增113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九成属本土病例,患者均在内蒙古呼伦贝尔确诊。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北京居民称,参赛外国运动员在张家口待命,暂时不得进入北京。 中国内地本周二(11月30日)新增113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其中91宗新冠病毒本土个案,全部都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另外22宗境外输入病例,分别在云南、四川、广东等发现。当局初步分析,病毒是经境外入境货物带入,之后以“物传人、人传人”方式扩散。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已向内蒙古派出工作组处置疫情。 距离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四百多公里的北京,当局已经全面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中共统战加剧 观察人士:其实它根本不懂台湾人的心 (美国之音)
中国近来从官方到民间对台统战力道加剧。除了国台办日前证实推进“台海通道”基础设施外,抖音不久前疯传一首“2035去台湾”的歌曲,引发热议。中国媒体最近又有文章提到,如果两岸统一,台湾省下的军费和“金援外交”的支出,可让台湾人每人每年多2万多元新台币,并称台湾人会相当期待这样的利好统一。然而,观察人士分析,这恰恰反映了中共在思想上唯物主义的观点,暴露它其实完全不懂台湾人的心。台湾人民要的是一种自由人权和精神上的幸福感,而中共这种作法不仅使台湾人“无感”,甚至还会相当“反感”。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洪都拉斯大选后变天 中国或台湾:外交倾向谁未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洪都拉斯左派反对党候选人希奥玛拉·卡斯特罗被公认赢得了星期天举行的总统大选,将成为这个拉丁美洲国家的首位女总统。卡斯特罗在竞选中曾说,如果当选,她会转而承认北京,并终止与台湾的正式邦交关系。她的一名亲密助手、前央行行长诺埃(Hugo Noe)后来说,最终决定尚未作出,并将取决于对各方面利益的权衡,包括考虑美国的态度以及可能对洪美双边关系的影响。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美国空军部长:美中正进行高超音速武器“军备竞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美国空军部长周二表示,美国和中国正在进行一场军备竞赛,竞相研发最致命的高超音速(极音速)武器。北京和华盛顿正在建造和测试越来越多的下一代高速武器。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调查:港青到大湾区工作兴趣下降 82%拒赴粤做全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港府致力推动年轻人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但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兴趣到大湾区全职工作的青年,占受访者的12.5%,以净值计,比率较2019年秋天时轻微下跌1.3个百分点;表明没有兴趣的,比率高达82%。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欧盟斥资数十亿欧元挑战中国影响力 (BBC中文网)
欧盟将公布一项全球投资计划的细节,该计划被普遍视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竞争对手。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Omicron威胁欧洲 牛津安抚说疫苗仍有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欧盟公共卫生机构负责人表示,10个欧盟国家总计已有42个新冠Omicron变体确诊病例。稍早瑞士报告发现了第一例新冠病毒变种奥米克戎(Omicron的疑似感染病例。同时,该国加强了入境限制,以阻止该变种的传播。由于Omicron变种病毒威胁,法国当局警告本星期末就有可能面临第五波疫情高峰,当局呼吁广种疫苗。目前疫苗是否对Omicron有效引发疑问,牛津大学周二表示,没有证据显示疫苗不能预防Omicron引发重症。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港大:Omicron可能经空气传播 日葡瑞非港人周五起禁入港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成功在临床标本中分离出Omicron变种病毒株,该系系主任杜启泓接受香港电台访问时表示,香港首两宗Omicron确诊病例,患者没有直接接触,可能是透过空气传播染病,情况令人忧虑,但须多一至两星期时间得到更多数据才可下结论。另外,港府决定,由周五(3日)起,将发现有Omicron输入病例的日本、葡萄牙及瑞典列为高风险的A组地区,在21天内曾逗留三国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令届时被列入A组地区的国家增至48个。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财新指中国11月制造业PMI降至49.9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财新/Markit周三联合公布,11月经季节性调整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9,低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50.5和上月的50.6,创三个月最低。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中国首度把港澳包入全国政策目标 四年内普及率须达85% 少数族裔亦成目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的全国性政策过往不会直接在实行「一国两制」的香港和澳门直接实施,但国务院办公厅颁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下称《语文意见》)订明,要坚定不移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并须提升港澳地区普通话应用水平,到2025年,普通话在全国普及率达到85%;到2035年,普通话在民族地区、农村地区的普及率须「显著提高」。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爱泼斯坦性侵案:私人飞机师承认曾送过安德鲁王子 (BBC中文网)
被裁定娈童的金融家爱泼斯坦,其私人飞机师在庭审中表示曾接载过克林顿和特朗普等人物。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专访:新疆文件为追责提供有力新证据 (德国之声)
德国的新疆专家郑国恩29日发布他对新的新疆机密文件的分析。他在接受德国之声专访时表示,这份文件证实中国高层与其新疆政策间的关联,也为中国在新疆迫害维吾尔人一事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安倍:日美不会对中国武装攻台袖手旁观 (美国之音)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说,日本和美国不会对中国武装攻击台湾袖手旁观,称中国领导人必须明白这一点。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报告:六百多名海外台湾人遭「送中」 (德国之声)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公布中国针对台湾人的全球引渡行动报告指出,2016年至2019年之间,至少有约610名台湾人,从世界各地被引渡或遣返到中国。报告称此举相当于破坏台湾主权,以实现中国政治目标。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国安法》后,中国如何重塑香港 (BBC中文网)
北京在香港推出国安法后,正逐一剥夺香港本有的自由。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新法下接受审判,香港的政治生态已经永远改变。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美国祝贺洪都拉斯人选出首位女总统 新政府与北京建交并非定数 (美国之音)
洪都拉斯左派反对党候选人希奥玛拉·卡斯特罗(Xiomara Castro)被公认赢得了星期天举行的总统大选,将成为这个拉丁美洲国家的首位女总统。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北京迫害人权打压台湾 台湾民间团体呼吁当局抵制北京冬奥 (自由亚洲电台)


距离北京冬奥不到70天,国际间因应中共迫害人权而抵制冬奥的声浪高涨,台湾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提出决议案,指出政府应正视国际社会及台湾公民团体对于中国人权的关切,建请行政院审慎评估并注意国际抵制北京冬奥局势,并尽快做出正确回应。
 时代力量立法委员陈椒华在12月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恶名昭彰的反人权形象举世皆知,与奥运会的基本人权精神背道而驰,中共政权不仅迫害国内人权、宗教自由,也不遵守国际规则,违反各项国际人权公约,台湾政府应重视国际社会以及国内人权团体对于人权的主张。 陈椒华表示,中国违反世界人权宣言,对国际间大量地以金钱干预他国人权民主的发展,影响甚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北京首批付费自动驾驶计程车载客上路 (BBC中文网)
北京批准首批自动驾驶计程车投入商业使用,数十辆付费“机器人计程车”出现在中国首都街头。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关于奥密克戎变异株,我们目前已知和未知的关键问题 (纽约时报中文网)
奥密克戎的发现在全球引发了恐慌,我们试图回答以下关键问题:它的威胁性有多高?疫苗对它的效果如何?如果你已经接种疫苗,并打了加强针,还需要担心它吗? Denis Farrell/Associated Press 南非索韦托,一名女子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彭帅事件揭示中国宣传机器并非万能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当局一面在国内严格审查相关话题,一面等待国际社会舆论转向别处。尽管审查似乎十分奏效,但张高丽的敏感地位,以及即将到来的冬奥会,都让宣传部门感到办法有限。 Demetrius Freema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在中国境内,网球名将彭帅的“#我也是”指控已从社交媒体上被悉数删除。 ... ...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分析人士:美中提升军事关系能否恢复以往水平不抱乐观 (美国之音)
熟悉内情的人士对媒体透露,华盛顿与北京在不久前举行的美中元首视频峰会上达成一致,将努力促成美中两国军方高层官员早日实现对话。分析人士说,对美中军方关系是否能恢复到以往的最高水平的前景感到悲观。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Omicron新冠病毒变种:中国再推10亿剂 非洲南部的疫苗够用吗? (BBC中文网)
中国宣布再提供10亿剂新冠病毒疫苗之际,非洲广泛地区接种率落后于世界,这仅仅是供求问题吗?

 qKO免费翻墙网

 qKO免费翻墙网

IOC委员驳斥指控 欧盟为彭帅发声 (德国之声)
11月30日,国际奥委会高级委员庞德批评担忧彭帅安危的人士,称他们对国际奥委会的指控是「一派胡言」。同一天,欧盟针对中国网球选手彭帅的安危发布声明,要求中国提供相关证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