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又抓一个蛋炒饭的

时间:2021-10-13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长津湖火了 又抓一个敢说蛋炒饭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长津湖』打破票房记录,符合中国官方宣传爱国主义,“抗美”的逻辑,但“副作用”是引发中国民众探究朝鲜战争真相的强烈兴趣。官方又害怕人们去深究,说多了就给你戴一顶“侮辱英烈”的帽子,继罗昌平被抓后,又有一位因为说了“蛋炒饭”被刑拘了。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情局“中国任务中心” 将打应对中国威胁持久战; 摩根大通联手支付宝 观察人士警告:小心中共的手伸进你的口袋 (美国之音)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正在建立一个高级别的“中国任务中心”,以便更好地聚焦于应对来自中国的挑战和威胁,既加强针对北京的情报收集,又强化针对中国的反情报作业。 美国前情报高官对此任务中心的建立表示赞同,称美国将中国带来的威胁置于首要位置,并且会成为未来多年长期的关注焦点。详细情况请记者魏之介绍。 美国摩根大通银行最近宣布与支付宝合作,为阿里巴巴网站提供美国信用卡支付服务。这一合作引起了西方观察者的担忧,他们担心,这样的合作会给中国军方取得美国用户信息的机会。请魏之给我们介绍一下详情。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疫情溯源调查:世卫公布提议成立的新科学家团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13日公布提议成立的科学家团队,任务包括研究新病原体,防止未来爆发的全球疫情大流行,以及重启陷入停滞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溯源调查。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哈佛大学“北京书院”将改名“台北书院”明年由北京迁去台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从2022年起,“哈佛北京书院”将由北京迁去台北,名称改为“哈佛台北书院”。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默克尔通过视频向习近平告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德新社报道,即将退休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周三(10月13日)举行了一次视频会议。德国联邦政府副发言人菲茨(Martina Fietz)说,这是默克尔与习近平的"告别通话",受疫情影响只能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菲茨透露,两国领导人在通话中就德中关系的发展以及当前重大国际话题交流了看法,"其中包括G20峰会的准备工作、气候保护议题、疫情防控、人权、欧中投资协议等。"此外,默克尔和习近平还谈到了2022年德中建交50周年的庆祝事宜。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CNN:中印边界争端升温 谈判入僵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13日报导:尽管中国在台湾海峡军事动作频频而被聚焦,但中印边界领土争端升温,看起来更可能率先失控。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欧洲天然气短缺 普京:俄国不会以能源作为武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欧洲陷入天然气短缺危机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10月13日指出,俄国不会利用天然气作为武器,已准备好帮助缓解欧洲能源危机。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世卫公布新26名专家小组人选 任务重启疫情溯源调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卫生组织(WHO)10月13日公布提议成立的科学家团队,任务包括研究新病原体,防止未来爆发的全球疫情大流行,以及重启陷入停滞的新冠疫情溯源调查。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长津湖卖座又遭逼捐 吴京赠山西农用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爱国电影“长津湖”热卖,该片男主角吴京又遭网友点名应该捐出“爱国财”之际,山西省安泽县官媒13日发布影片显示,吴京、谢楠夫妇捐赠的首批30台玉米收割机已运抵安泽县。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美国蓝色起源公司完成第二次载人太空飞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蓝色起源公司的“新谢泼德”飞行器13日完成第二次载人太空飞行。美国中部时间13日9时49分,“新谢泼德”飞行器从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一处发射场升空,由运载火箭送至距地面约100千米处的地球亚轨道。飞行器随后与火箭分离,并自主飞行数分钟,其太空舱进入失重状态。在到达距地面约107千米的最高点后,飞行器开始降落,在降落伞缓冲下顺利返回地面。整个飞行过程持续10分17秒。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国9月汽车销售大跌 电力和芯片短缺构成主要障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随着全球芯片持续短缺以及中国拉闸断电的影响,中国9月份的汽车销售较一年前暴跌了19.6%,并已经连续第5个月下降,而今年第3季度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但是,美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则获得了大幅提升。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将与以色列阿联外长会谈 预料聚焦伊朗问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3日将在华盛顿与以色列和阿联酋外长会面,预料伊朗问题将成为会谈重点讨论事项。伊朗及其核计划所构成的地区共同威胁,是以色列与数个波斯湾国家去年达成《亚伯拉罕协议》(Abraham Accords),展开关系正常化的主要催化剂。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圆规”台风袭港“大水淹进人行道” 两男趁机畅泳引网吓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风圆规席卷香港,天文台发出8号东北烈风或暴风讯号。香港受到圆规影响,多区出现积水。对此,网路上便有疯传一则短片,有2名男子在香港水浸的沙田城门河旁行人行隧道内游泳,而且游得那个痛快。短片引来网友热烈讨论,除了直指水质恶劣是“屎水”,会引起卫生问题之外,亦有人笑言想免费游水不需要去沙滩,原来去淹水的地方都可以。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土耳其接连暗示 可能再度跨境出兵叙利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土耳其本周接连暗示可能再度跨境出兵叙利亚北部,清除边境地区的“恐怖分子”。总统埃尔多安日前表示“已经没有耐心了 ”;外长卡夫索格鲁今天说“将采取必要措施”。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挪威男子持弓箭杀人被捕 酿成数死多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挪威警方表示,一名男子13日手持弓箭在境内孔斯贝格镇(Kongsberg)发动攻击,造成数人死亡、多人受伤,警方已逮捕这名男子。警方表示:可以怀疑持弓箭袭击有可能是一次“恐怖” 袭击。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大巴黎地区周四将出现严重悬浮颗粒PM10空污现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环境部下属机构--大巴黎地区空气品质监管局(Airparif )预测,周四(14日),空气中的颗粒物PM10浓度高于法国规定的空气污染门槛指数。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国煤炭进口激增,国内煤价创新高 (美国之音)
中国能源短缺导致中国煤炭进口激增,国内煤价创下新高。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英国考虑解除日本食品进口限制 日相盼含括福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时事通信社(Jiji Press)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Minister Bori)10月13日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话时承诺,将考虑解除日本食品进口限制。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国殇之柱"制作者:若被粉碎,市民要到港大收集碎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大学日前要求支联会在10月13日移走位于港大校园内控诉六四屠杀的“国殇之柱”,引发广泛关注。支联会清盘人蔡耀昌、邓燕娥在时限届满日回复港大,指港大应与“国殇之柱”拥有人丹麦雕塑家高志活直接接洽处理比较合适。制作“国殇之柱”的丹麦雕塑家高志活丹麦时间12日发声明表示:希望能够在有序、丝毫无损下将雕塑运出香港,希望各方尊重他有“国殇之柱”的拥有权,若雕塑有任何损失,港大须承担一切责任。若“国殇之柱”被粉碎,呼吁市民到港大收集碎片,形容碎片可象征,“The empire passes away - but art persists (帝国逝去,但艺术永存)”。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副外長稱中美設聯合組 解雙邊關係問題取進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美關係略見緩和之際,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周一(11日)受訪時透露,中美雙方最近成立了聯合工作組,就處理雙邊關係中的一些具體問題進行商談並取得進展。他還表示,希望經貿合作能成為打破中美關係僵局的「破冰船」,形容中美經貿關係「連筋帶骨」,任何打擊都會「傷筋動骨」。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談孟晚舟回國 「習主席親自關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樂玉成在訪問中還談到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回國一事,表示「黨和政府在孟被扣3年期間時刻牽掛,習近平主席親自關心,早前中美兩國元首通電話時,更有明確就該事件『做工作』,要求美方盡快妥善解決」。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晤台代表蕭美琴 美次卿:期待下屆台美經濟對話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負責去年11月首屆台美經濟繁榮伙伴對話的美國國務院新任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事務次卿費南迪斯(Jose Fernandez),周二(12日)會晤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期待下一輪與台灣的對話。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批台「炒作」大陸軍事威脅 國台辦:倒打一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台辦昨舉行發布會,對於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稱「解放軍將在2025年具備全面攻台能力」,發言人馬曉光回應,當前台海形勢複雜,解放軍是為維護台海穩定,捍衛國家主權,這是正義之舉。新華社引述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炒作大陸軍事威脅,「完全是顛倒是非,倒打一耙」;警告「倘若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不知懸崖勒馬,只會把台灣推向更加危險的境地」。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發改委:多措施保冬春供能 當局令多省市鋼企「錯峰生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全力解決煤炭短缺帶來的限電問題,國家發改委昨表示,會採取系列措施確保今冬明春能源保障供應;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生態環境部辦公廳亦聯合發通知,要求從下月到明年3月,北京市、天津市及河北省、山西省、山東省、河南省、河北省等轄內的共20多個城市實施錯峰鋼鐵生產。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圓規」穿越海南 成當地近年最強颱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颱風「圓規」昨日下午3時40分左右登陸海南省瓊海市沿海,登陸時強度為颱風級,最大風力12級(33米/秒),成為今年以來影響華南的最強颱風,也是近5年來登陸海南的最強颱風。「圓規」其後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穿過海南,於昨日夜間進入北部灣。昨日白天,海南、廣東沿海等地已遭遇強風雨天氣,廣東省應急管理廳通報,廣州南沙區中小學校、幼稚園、職業中學全日停課,深圳市2111個地盤停工。佛山市在建地盤多1800台塔吊、龍門吊等停止作業,34個A級景區室外遊樂設施關閉。湛江市所有中小學、幼稚園停課。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視像晤默克爾 習:不會忘記老朋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同即將離任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視像會晤。習近平積極評價默克爾任內為推動中德、中歐關係發展的貢獻,表示「我們不會忘記老朋友,中國的大門隨時向你敞開。希望你繼續關心和支持中德、中歐關係發展」。習近平又稱,應從更廣闊維度看待中歐關係,客觀全面地相互認知,理性平和、建設性地處理差異分歧;希望歐方堅持獨立自主,真正維護歐盟自身利益和國際社會團結,同中方和其他各國一道,共同致力於解決和平與發展的世紀難題。默克爾表示,將繼續為促進德中、歐中理解與合作積極努力。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北方洪水 官方為何冷漠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當秋颱襲擾華南之際,中國北方廣泛地區亦遭遇罕見的秋汛,連場暴雨造成的洪水,給山西、陝西、河北等地造成嚴重災害,迄今至少29人死亡,數以百萬計民眾失去家園,據報規模遠大於7月河南的水災,但在媒體上卻未引起太多關注。連庫克(Tim Cook)昨日都宣布,蘋果公司將捐款,協助山西災區,但習近平和李克強迄今卻無任何表示。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深圳女4150萬購豪宅 質疑中介吃差價250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深圳一名女子今年初斥資4150萬元(人民幣,下同)購下一幢豪宅,未料事後發現掛牌價格低於此價,質疑地產中介暗地吃差價250萬。事件揭發涉及雙重代理,深圳市、南山區住建部門已介入調查。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吸入式疫苗溝針 研究指加強免疫效果顯著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此前研發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江蘇省專家引述兩地的臨牀研究顯示,霧化吸入式腺病毒載體疫苗用於加強針以及溝針,免疫效果顯著,適用於風險群組的大規模加強免疫。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哈佛北京課程遷台 陸:反對人文交流政治化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原設在北京語言大學的美國哈佛大學暑期中文學習項目「哈佛北京書院」,將從2022年改為與台灣大學合作,並改名「哈佛台北書院」。哈佛校報《哈佛深紅報》7日報道,哈佛大學中國語文課程主任劉力嘉表示,中方提供的環境與條件不符所需,教室和宿舍方面開始出現困難,故決定將課程遷台。哈佛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教授柯偉林(William C. Kirby)回應稱,這只是由於後勤問題導致,否認哈佛將退出中國大陸。而他負責的「哈佛上海中心」和其他與華合作機構如常運作。中國外交部昨稱,中方高度重視保護留學生合法權益,反對將人文交流政治化。國台辦表示,一個普通校際交流項目不能執行下去,沒什麼大驚小怪的。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京環球影城過山車停半空 遊客爬梯撤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環球影城開幕不足一月屢傳問題。繼日前有顧客揭發酒店房衛生問題後,樂園周二又有過山車故障,在軌道停了10分鐘,遊客要從維修梯撤離。樂園稱是屬於安全停車,過山車20分鐘後已恢復運行。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被指辱英烈董存瑞 女子判囚7月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人羅昌平早前因涉侮辱參與韓戰的「冰雕連」被立案調查。前日(12日)北京市東城區法院對另一宗侮辱英雄烈士案裁決,判處女子許×有期徒刑7個月,並於判決生效之日起10日內在內地主要門戶網站及媒體公開賠禮道歉。法庭稱,許×使用微博帳戶先後發布2條包含侮辱英雄烈士董存瑞內容的信息,閱讀次數達9萬多次,損害了社會公共利益,情節嚴重,已構成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依法應予刑罰處罰,並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1948年國共內戰時期,董存瑞捨身炸碉堡,成為解放軍6名經典英烈之一、全國戰鬥英雄及模範共產黨員。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国足出线机会渺茫俱乐部欠薪 足球强国梦渐行渐远 (自由亚洲电台)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足球赛预选赛亚洲区第四轮的比赛中,中国男足客场挑战沙特阿拉伯队,最终以2-3失利。中国队在B小组位列第五,出线希望渺茫。与此同时,中国足球最高等级的比赛中超联赛也正四面楚歌。中国足球强国梦似乎正渐行渐远,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不忘加强党史教育 中国男足、男篮“互撕”   《吐槽大会》遭整改停播 苏宁难逃被“国有化”命运 中国对沙特队的这场比赛似乎赛前就不被很多人看好。 “从现实出发,在不具备这个实力的前提下,甚至于跟强队之间差距还比较大的情况下,寄希望于发生什么奇迹,这是很不现实的,”《人民日报》体育部前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金九银十”不再 中国9月住宅销售额大跳水 (自由亚洲电台)
恒大债务危机阴影下,中国房地产场市场今年不见“金九银十”的销售盛况,引发外界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 《华尔街日报》13日报导,中国众多大型开发商近来公布9月份销售额,多呈现下滑,有开发商的销售额同比降幅更超过30%,报导指出,这是中国“十一”长假前夕的一次“大跳水”。 包括中国华润置地与万科企业的“合同销售额”都大幅放缓。华润置地公布的9月合同销售额同比下降近24%;中国市值最大的开发商万科企业的合同销售额9月同比则减少近34%。 合同销售额是行业内广受关注的指标,这个指标反映与购房者签订的新合同,比地产公司的收入金额更具前瞻性。 荣鼎集团(Rhodiu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将反垄断进行到底 反垄断局有望行政升级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方考虑要提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的反垄断局地位至副部级,以加大对反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 今年以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敦促指挥下,过去默默无闻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多次高调行动,打着反垄断大旗,尤其针对中国庞大的“网络平台”经济领域下重手,高举要清除“一家独大”、“反竞争”的不公平行为。 另有分析认为,反垄断局已经变成习近平打击“不听党话、不跟党走”的商界人士的利器。 路透社13日引述两名不具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中国官方打算提高反垄断局的行政级别,但仍隶属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将由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领导。 报导说,提高反垄断局的地位,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传媒大清洗在即 网红自媒体前途未卜 (自由亚洲电台)
继蚂蚁集团卖出财新股份后,中国第一网红“papi酱”的工作室被发现注销。有传媒从业人士担忧,网络自媒体或许会被政府收编或入股,中国即将重回《人民日报》、《参考消息》垄断讯息的计划经济时代。 外媒访贵州扶贫被指"危害国安"  华裔女记者遭人肉搜索 先放后禁"十年一循环"   中国禁民企投资新闻机构 Papi 酱孩子跟谁姓引发热议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道,“papi酱”2016年开设的“逸磊影视文化传播新沂工作室”10月11日发生工商变更。天眼查App显示,其经营状态由存续变更为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本台记者查证为实,但她旗下的“北京春雨听雷网络科技有限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法防长 : 两岸紧张局势有可能升级 海军侦察舰通过台湾海峡 (自由亚洲电台)
法囯国防部长帕利(Florence Parly)日前在参议院表示,中国和台湾的紧张局势令人担忧,紧张局势有可能升级。刚从台湾访问回法的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也指出,中国发展军备,威胁台湾和邻国。 解放军放出抢滩登陆演练视频 中国军队在台湾海峡福建沿岸举行登陆军事演习 美军驻台训练台湾军队已一年   蔡英文说无意引发冲突 法囯国防部长帕利10月12日在参议院就有关澳大利亚撕毁法国潜艇合约,转投英美核潜艇的听证会上指出,中国在各领域以及在印太区域的发展不同于以往,使得澳大利亚认为,必须要回应中国的军事强势威胁。 参议员卡迪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山西洪灾 吴京被“逼捐”下伸出援手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爱国电影“长津湖”大卖,让男主角吴京又遭网民点名该捐出“爱国财”,而正饱受洪水灾情的山西省则传出吴京夫妇捐赠的首批30辆玉米收割机已经运抵当地的安泽县。 观察者网报导,山西连日暴雨灾情惨重,安泽县防汛救灾指挥部11日指出,当地67个行政村的玉米发霉变质严重,急需玉米烘干设备,安泽县农业农村局为此还公布接受援助的联系方式。 当地媒体“安泽融媒”1的抖音账号13日则公布一段短视频,视频中,挂有“吴京谢楠夫妇驰援山西安泽”横幅的卡车驶入当地,并送来30辆玉米收割机,每辆收割机上还贴有吴京、谢楠夫妇给“山西加油”的纸条。 这不是吴京第一次被逼捐,而中国的这种“逼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港媒:陈同佳不住安全屋 动向未明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警方证实,港警已不再提供在台湾杀女友案的嫌犯陈同佳安全屋保护,陈同佳目前动向未明。 港媒《星岛日报》网站13日引述香港警方的消息报导上述消息,而一直协助陈同佳的香港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证实,陈同佳已经离开警方的安全屋。 陈同佳究竟何时启程赴台?香港和台湾一直在司法管辖权的行使上没有共识。 管浩鸣多次坚称,陈同佳愿意赴台,只是“无法取得赴台签证”。 台湾陆委会则多次指出,陈同佳涉嫌杀人案牵涉台港双方的管辖权及相关的公权力行使,须由台港双方政府先谈好相关事宜,才有陈同佳入境台湾的问题。 2018年初,香港人陈同佳涉嫌在台湾杀害同行女友潘晓颖后逃回香港,香港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国“老朋友”默克尔卸任前吁德企业投资多元化 (自由亚洲电台)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卸任前夕,除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告别会谈”,她还呼吁德国企业在亚洲的投资要多元化,不要只将目光聚焦中国。 新华社报导,习近平13日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和默克尔举行会谈,习近平对默克尔任内推动中德与中欧关系的贡献积极评价,更以“贵在知心”形容两人多年交往,还称她是“老朋友”。 新华社还公布两人在视频会议中相互挥手打招呼的照片。 不过,习近平口中“知心的老朋友”则在德国商业亚太委员会(Asia-Pacific Committee of German Business)的一场活动中提醒,德国企业在亚洲的投资应多元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应对解放军军机侵扰 台湾将采取“愈接近本岛反制力愈强”战略 (美国之音)
在解放军军机持续侵扰台湾之际,台湾国防部星期三向北京发出警告,如果对方军机过于接近台湾本岛,台湾将采取强力的反制措施。不过台湾并未解释具体细节。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世卫重新组建病毒溯源专家组,武汉早期血样检测刻不容缓 (美国之音)
世卫组织周三提出建议,要求组建一个由26名专家组成的新冠病毒溯源科学顾问组(SAGO),其中包括几名曾经参加武汉病毒溯源调查的专家。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学华语“吹台风” 台湾成为欧美学生学华语新选择 (自由亚洲电台)
“哈佛北京书院”已经离开北京搬到台湾与台湾大学合作,并更名为“哈佛台北书院”的消息曝出来后,台湾教育部长潘文忠说,台湾有“优华语”计划,已有10所大学与美国21所大学展开合作。其实,到台湾学华语不仅仅是美国学生,也包括欧洲的学生。台湾华语教师也成为中国孔子学院关闭后弥补师资短缺的抢手人才。 告别中国 哈佛北京书院赴台沃尔玛前进印度 孔子学院纷纷退场   台美优华语计划扩展 台湾大陆都向美输出中文   哪个才是真文化? 美国哈佛大学暑期中文进修计划“哈佛北京书院”因北京语言大学日益“不友善”,2022年起改与台湾大学合作,并更名为“哈佛台北书院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这3名美国人为何能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瑞典皇家科学院10月11日宣布,2021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戴维·卡德(David Card)、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乔舒亚·D·安格里斯特(Joshua D.Angrist)、斯坦福大学的吉多·W·因本斯(Guido W.Imbens)。获奖理由是他们研究出数据分析的方法,明确了提高最低工资等的影响。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肯尼亚长跑好手家中遭杀身亡 凶手疑是其丈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肯尼亚田径运动员阿格尼丝-蒂罗普Agnes Tirop今天被发现死在自己家中。肯尼亚警方说,她是被刀刺死的。肯尼亚田径联合会说,这位25岁的运动员曾两次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10000米第三名,肯尼亚失去了一颗长跑运动钻石。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新移英港人调查:普遍学历高、经济稳定 逾3成已就业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今年1月底开放“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申请,为持有BNO的港人提供移民及入籍英国途径后,上半年共收到近65000个申请,在英就业议题尤其受关注。有港人组织调查显示,新移民英国的港人中,近7成有大学或以上学历,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已找到工作,但求职过程中仍面对不少困难,亟需英国各界支援。 由流亡港人郑文杰(Simon Cheng)等人创立的在英港人组织“英国港侨协会”(Hong Kongers in Britain, 简称HKB)今年8月以网上问卷方式,成功访问609名近24个月内到达英国的港人,了解他们的就业情况及求职经历,并发布《新来英港人的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面对“燃煤之急”,中国煤炭进口暴增煤价暴涨 (美国之音)
在蔓延至全中国许多省份的电荒严重冲击工商活动和民众生活,并导致国内煤价持续暴涨至历史新高之时,中国9月份的煤炭进口也暴增76%。中国产煤大省山西省最近遭遇暴雨与洪灾使原本异常紧缺的煤炭供应雪上加霜。分析认为,中国普遍的缺电限电状况不仅短期内无法缓解,而且有可能持续到明年春季。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古巴反对派再呼吁上街抗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古巴反对派坚持要求在11月15日举行示威。在一场历史性的愤怒抗议运动三个月后,古巴政府于10月12日星期二拒绝批准这次和平游行。该政权指责组织者想在美国的鼓动支持下推翻现政权。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萧美琴会美国务次卿 讨论台美深化经贸合作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的驻美代表萧美琴12日会晤美国国务院负责经济事务的次卿费尔南德斯(Jose Fernandez),双方讨论如何展开第二次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 (EPPD)。 美国国务院主管经济事务的次卿费尔南德斯周二主动在推特发文,“很高兴今天与台湾的驻美代表萧美琴会面,讨论美国与台湾活跃的经济关系中、广泛的议题。我期待主导展开与台湾的下一轮的经济繁荣伙伴对话。” 而萧美琴回复费尔南德斯的推文则提到,她也期待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的召开,并在不远的将来与美国建立更强健的伙伴关系。 不过,双方都未明确指出召开经济繁荣伙伴对话的明确日期。 台湾的驻美代表处表示,首届台美经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对抗网络骇客 美邀多国开会不请中国与俄罗斯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白宫13日与14日接连两天召开线上视频会议,邀请3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部长级官员讨论应对网络勒索的行为,而美国常指责的骇客攻击来源国:中国与俄罗斯,都未受邀。 今年7月,白宫在一份声明中指控,在中国政府资助下、一群骇客团体对世界多个国家的公、私部门使用的微软(Microsoft)电子邮件系统展开大规模入侵与勒索攻击。 不过,中国否认美国的指控,还称自己才是“骇客攻击的受害者”。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一名资深官员12日在电话简报会上说,美国与盟邦伙伴过去几个月来合作,要对从事恶意网络行为的国家问责,在广泛的国际支持下,查明中国与俄罗斯执行的恶意网络行动;美国将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国留学生疑爆买免税品转售 日本拟严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留学生在日本连日爆买接近上限额度的免税商品,且多次被目击疑似转售给他人,引起店家疑心与税务单位关注;日本政府将修改税制,拟严加控管留学生与回国日本人买免税品。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北京即将攻台?雷声大雨点小 (德国之声)
北京近期在台海问题上剑拔弩张的姿态,引发了德语报刊的高度关注。《德国编辑部网络》刊评指出,北京的表态其实并无新意,西方国家切勿给本已紧张的局势火上浇油。《法兰克福汇报》认为,北京的高压威慑,只能起到反作用。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Jamie Metzl:我们必须追踪病毒的来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纽约时报与华盛顿邮报近日都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发表文章,呼吁国际社会必须对此展开深入调查,纽约时报文章披露,世卫组织将在本周宣布新病毒溯源调查小组名单,新调查小组将由大约24人组成,其中包括病毒学专家,基因学专家,以及生物实验室安全方面的专家,这是为了回应外界对病毒可能来自实验室泄露方面的担忧。不过,华盛顿独立公共卫生专家向记者表示,世卫组织无论施展何等法术,也无法获得中国政府的合作,因为这又将被中方当作是对中方的攻击。 正在巴黎的参加学术讨论会的世卫组织顾问,积极推动病毒溯源工作的美国学者Jamie Metzl就此接受了法广的专访。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台湾立委陈柏惟罢免案投票在即 第一场面对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中第2选区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罢免案倒数,今天召开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删Q团体列举陈柏惟在就任后未兑现的中火停机议题,以及在立院质询的空洞发言,还有在政策上的护航等多项罢免诉求。在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上,陈柏惟表示,他在国会认真问政,上任后积极处理地方事务,希望选举不要造谣、抹黑。就陈柏惟罢免案,台湾总统,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指出,请大家继续关注这件事情,不要让认真做事的人孤单,台湾的民主深化,应该是基于理性沟通,不是恶意报复。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国清查25家金融机构 金融业成下一波整肃对象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中纪委近来已将调查的准星瞄准中国国有银行和不良资产管理公司等,巡视25家金融单位、调查高管干部。《华尔街日报》报导,金融业成为习近平新一波整肃对象。 中共中央中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将25家国有金融单位办公室列入监管名单,进行金融反腐调查,包括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海航等,展开为期2个月的反腐金检。 习近平要进一步审查金融机构与恒大等民营企业的关系 中国房市债务危机扩散 外资流出创新高 恒大要卖更多资产 以债养债行不通了? 《华尔街日报》报导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表示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WHO组溯源新专家组 CNN:中国将自验武汉血液样本 (自由亚洲电台)
世界卫生组织13日提议,将由 26 名专家组成新的“新病原起源科学咨询小组”,其中,包括多名今年初曾赴武汉展开新冠肺炎疫情起源调查的专家。与此同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中国将检测上万份来自武汉的血液样本,以调查新冠肺炎的源头。 “新病原起源科学谘询小组”(Scientific Advisory Group for Origins of Novel Pathogens, SAGO)是世界卫生组织新设立的常设机构。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份征询公众意见的声明中、一同公布了这个咨询小组的26名专家成员名单,包括荷兰病毒专家库普曼斯(Marion Koopma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国海关总署:第四季进出口增速恐趋缓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海关总署13日表示,中国今年进出口整体规模虽然逐季抬升,但是增速逐步趋缓,预计今年第四季进出口增速也将放缓,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的比较基期较高。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周三举行记者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说,中国今年外贸情况整体来说“量稳质升”的基础进一步巩固,但全球疫情起伏不定,世界经济艰难复苏,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很多。 根据中国海关数据,今年前3季,中国货品贸易进出口总值达人民币约28兆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7%。其中,出口约15兆元,年增22.7%;进口约12兆元,年增22.6%。与2019年同期相比较,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国电荒下 俄助建第二条天然气管道 (自由亚洲电台)
在中国闹电荒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13日表示,俄罗斯原则同意兴建第二条经蒙古国通往中国的天然气管道。 路透社报导,普京是在莫斯科举行的能源会议上证实上述消息。 中国多个省分日前闹电荒,已经向近邻俄罗斯求援。俄罗斯电力出口企业巨头Inter RAO10月初告诉彭博社,应中国方面请求,公司将在10月增加供应中国的电力达1倍之多。 去年9月,俄罗斯媒体《俄罗斯报》网站就曾报导,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经启动名为“西伯利亚力量-2”、经由蒙古国的俄中天然气管道项目设计的勘测工作。 责编:郑崇生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美国召集峰会聚焦勒赎软件攻击 30国与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召集约30个国家于今明两天一同开会,以强化对抗勒赎软件的国际作战,但俄罗斯未获邀请。参与今明两天视讯会议的国家和组织,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法国、德国、韩国、欧洲联盟(EU)、以色列、肯尼亚、墨西哥、加拿大、巴西、乌克兰、爱尔兰、南非、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保加利亚、爱沙尼亚、多米尼加共和国、新西兰、新加坡等。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香港:“国殇之柱”暂未移除 丹麦艺术家已聘律师 (德国之声)
香港大学要求在周三傍晚前拆除矗立校园内的雕塑“国殇之柱”。这座雕塑由丹麦艺术家创作,目的是纪念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遭镇压的死难者。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外媒传马云现身香港 蚂蚁集团忙于售媒体股份 (自由亚洲电台)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近期被媒体披露正在香港会晤商界伙伴。据路透社周三报道,马云日前在香港露面,并在最近几天会见了商业伙伴。而近期,阿里巴巴已出售持有的《财新》杂志所有股权。 路透社本周三(13日)的报道引述两名消息人士说,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日前在香港露面,并在最近几天会见了商业伙伴。自去年底监管机构开始打压其商业帝国以来,马云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报道还称,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此次香港之行是他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访问这个亚洲金融中心。因是下班时间,阿里巴巴集团没有立即回应记者查询。 马云现身菜棚 学者:跟农民工站在一起符合共产党政治正确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香港警方结束安全保护陈同佳 未来不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台杀害女友的香港男子陈同佳迄今并未赴台投案,香港媒体最新消息说,警方不再提供他安全屋居住,陈同佳目前动向未明。香港与台湾仍然就陈同佳前往台湾伏法自动投案还是司法协助方式完成有分歧。案中女死者潘晓颖母亲接受传媒访问时形容,陈同佳已出狱近两年,现在每天要看这“所谓自由人”的杀人犯四处去,但其涉嫌杀人的审判仍遥遥无期。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新冠?气候?还是中国?德国人最担心什么? (德国之声)
德国阿登纳基金会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人最大的担忧莫过于气候变化。三成民众愿意加强德中安全合作,同样比例的人认为德国安全威胁来自中国。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塔利班声称西方不停止对阿富汗的制裁恐将引发难民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富汗塔利班与欧美代表团在多哈举行了接触。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代理外交部长穆塔奇在多哈告诉参与谈判的西方外交官,“削弱阿富汗政府对各方都没有好处,因为此举的副作用将直接影响全球安定,并且可能引发自一波来自阿富汗的经济难民。”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瑞媒:我们有朝一日会知道新冠病毒起源真相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多项研究显示,大多数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来自动物,尤其是2002年引起非典流行的病毒。蝙蝠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的 "罪魁祸首 ",因为他们身体携带一种基因与SARS-CoV-2相似的病毒。然而,蝙蝠冠状病毒和人类冠状病毒之间的遗传距离表明,病毒是通过 "中间宿主 "-例如穿山甲、水貂或果子狸- 感染人类的。针对新冠病毒,由于科学调查屡屡受阻、冲突不断,要了解21世纪最严重大流行病背后的病毒真相,可能会是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瑞士工作的病毒学家的共识是,病毒是从动物传播到人类的,但有些人说,应该更严肃地对待武汉实验室泄漏的理论。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野生动物摄影大赛 海底石斑鱼激烈“性爆炸”画出问号 (BBC中文网)
太平洋海底石斑鱼精子和卵子激烈碰撞的一刻被摄影师捕捉,成为今年年度野生动物摄影奖评委们的最爱。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国计划提升反垄断局级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正在考虑提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SAMR)下属反垄断局的地位,以加大对反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中国政府在寻求提升反垄断能力时,借鉴了欧洲反垄断机构的经验。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马云现身香港 与中共关系或有改善?  (美国之音)
被怀疑人身行动受到控制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近日在香港露面的消息得到了几家媒体的证实。如果这个消息属实,这将意味着马云与中共的关系可能有所改善。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通过《昆明宣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今天报告,来自100多个国家的代表通过了《昆明宣言》,为新的全球生物多样性公约创造动力。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健康与饮食新时尚:改变吃饭时间为什么也很重要 (BBC中文网)
“限时进食法”近年成为健康减肥的“新宠”,颇受追捧。专家说,这一领域的研究大有前途,其重点不在于吃什么,而在于什么时间吃。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英美间谍追踪的巴基斯坦“核弹之父”与国际安全变局 (BBC中文网)
被称为巴基斯坦“核弹之父”的科学家阿·卡·汗(AQ Khan)感染新冠病毒后病逝,他的传奇人生和现今国际安全热点有何联系?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山西煤矿被淹 中国煤炭价格创新高 (德国之声)
主要产煤省份山西发生洪灾,进一步加剧了煤炭供应的紧张局势,中国动力煤价格周三飙升至历史新高。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新规定扩大技术工人比例 学者:较高学历者对政府持批判态度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发出最新规定,到2025年,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14年后,职业教育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有学者认为,当局希望增加技术工人,压缩大学本科生,是为了控制社会人员受教育结构,以达到维稳目的。 中国用工荒和就业难并存 问题出在哪? 大学毕业生首超九百万 中国鼓励当个体户 毕业即失业 中国九百万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多难? 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本周二(12日)晚间发布《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两个目标,一是到2025年,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到2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国芯片自给率仅16% 距离2025年7成目标仍遥远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电动车产业蓬勃发展,然而,日媒披露,中国自制的车用芯片供应不到5%,导致九月的乘用车销售下降,关键就是“缺芯”。根据一份研究报告,中国在2020年芯片自给度仅达到15.9%,距离2025年7成的目标远远落后。分析指,中国半导体产业在生产设备、技术与材料上卡脖子,要突破还有很大的难题。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合会12日发布最新统计,9月乘用车零售量158.2万辆,年减17.3%。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今年9月车市相对低迷,关键在“缺芯(汽车晶片)”导致无车可卖。崔东树分析,主要是由于关键晶片和零组件的海外供给受阻,供应链问题目前只能以周为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悄悄同意澳货船卸煤? 中国制裁不成反临电荒窘境 (美国之音)
英媒10月5日报道,为解决电力紧张的问题,中国不顾进口禁令,近期开放少量澳大利亚煤炭卸货。澳中专家分析中国禁止进口澳大利亚煤炭是否对自己造成更大的伤害、中国缺电的原因与替代能源、以及澳大利亚面对中国制裁的解决方案。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国9月出口同比增28.1% "电荒"成隐患 (德国之声)
中国9月份的外贸数据好过市场预期,出口强劲增长,单月同美国的贸易逆差升至420亿美元。但电力不足的现象短期内得不到解决。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美国下月初起开放陆路边境 (德国之声)
因新冠大流行瘟疫,美国外部边境几乎完全封闭。随着疫情缓和,边境管制放松。11 月起,外国人亦可有条件经陆路入境。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宣布中国将设立国家公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以视讯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发表主旨讲话时宣布,中国将首度设立国家公园。其中,三江源、大猫熊、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5处列为第一批国家公园,并建设北京、广州国家植物园。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国出口9月显反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海关总署周三公布,以美元计价9月出口同比增长28.1%,创三个月高点;出口金额3,057.4亿美元,为有史以来首次突破3,000亿美元关口。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北京东城法院:女网民侮辱董存瑞称“引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愤慨”重判7个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内地再有网民涉嫌发表侮辱英烈的言论被定罪,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昨日(10月12日)对一名姓许的女子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许某有期徒刑7个月,并于判决生效10日内在国内主要门户网站及全国性媒体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许某于3月26日就被拘留。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美国协调30国会议 谋求共同对付中俄网络勒索 (美国之音)
美国白宫宣布,在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牵头和协调下,近3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部长级和其他高级官员将在星期三(2021年10月13日)和星期四举行视讯会议,共同对付网络勒索行为。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国网红或有一波补税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河南郑州税务单位近日追征一名“网红”人民币662万元税金,显示网络直播可能也要被纳入税收监管重点,多名财税专家表示,年底前将有一波明星网红补税潮。中国媒体说,这代表继2018年至2019年影视行业查税后,网络直播也已被纳入税收监管重点。消息没有提及该网红直播内容范围与收入额细节。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传中印边界谈判不顺 10万大军仍对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印度军方与中国解放军在边境进行军事讨论,尤其双方在实际控制线爆发冲突后,已举行第13轮谈判,传无结果。消息说,中国与印度两国军事指挥官9日在拉达克一侧的摩尔多(Moldo)举行第13轮军事会谈,只是,8个半小时谈判破裂,双方都在12日发出声明指责对方。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国化工集团收购了瑞士先正达集团 酝酿二次上海上市集资遭暂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上海证交所10月11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农化巨头先正达集团(Syngenta)计划在中国进行的100亿美元(约合645亿人民币)首次公开募股因财务信息不全被推迟。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CNN:为找源头中国将检测20万武汉血液样本 但公信力有多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CNN报导,一名中国官员表示,中国正准备测试来自武汉市的 20 万个血库样本,作为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调查的一部分。此举是在全球越来越多的人要求对病毒的出现透明化的情况下进行的。但有专家表示,中国若排除外界单独研究将影响调查公信力。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另类罗生门?缺电破了煤炭禁令 水灾又阻加大采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的动力煤价格在周三飙升至纪录新高,产煤大省山西的洪灾加剧了供应紧张问题,同时中国政府放开电价的新举措提振了发电厂的需求,此措施将刺激更多的燃煤发电。山西和内蒙古地方政府已经要求约200家煤矿提高产量,但暴雨已经致使山西60座煤矿停产。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国民党按今铃告立法会“恶霸说”加重诽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日前表示,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反对国民党在立法院临时会的疫苗采购提案,是反对采购中国疫苗,国民党团今天到北检提告加重诽谤。蔡其昌说,连澄清的人都告“这不是恶霸,什么叫恶霸”。蔡其昌在立法院接受记者联访指出,陈柏惟是反对很可能采购到的中国疫苗,而非反对采购疫苗。国民党把这种事拿来当作罢免理由,是欺骗乡亲。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IMF格奥尔基耶娃获董事会支持后 称专注面对全球挑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IMF执行董事会周一厘清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她担任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CEO)时发生数据操纵丑闻的不当行为一事,并重申对她的信任。格奥尔基耶娃周二表示,她重新专注于严峻的全球挑战。IMF以及消息未提格奥尔基耶娃指控律师事务所调查不当以及指控前世界银行总裁金墉操纵事件。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深化合作 美台正规划第二届经济繁荣伙伴对话议程 (美国之音)
美国与台湾官员星期二(2021年10月12日)会晤,讨论如何展开第二次“经济繁荣伙伴对话”。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美已成立联合工作组 乐玉成称取得进展 望经贸成破冰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美关系略见缓和,两国保持沟通对话,中国副外交部长乐玉成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专访时透露,中美已成立问联合工作组,并就具体问题取得进展。他强调,中方会积极推动改善中美关系,对话大门随时敞开。他同时赞扬美方,并点名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近期的一些积极表态,期望经贸合作可以成为打破中美关系僵局的“破冰船”。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高志活寻律师阻港大移走「国殇之柱」 丹麦政党促介入 可酿外交风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大学要求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支联会)移走悼念六四事件死难者的「国殇之柱」,限期今日届满,但在期满前夕,雕塑创作者高志活(Jens Galschiot)表示,他才是雕塑的拥有者,若港大未经他同意移走该柱,会追究法律责任和赔偿,现正在港寻求律师处理,期望「国殇之柱」可以继续留在港大。港大表示,正寻求法律意见,会合法合理处理事件。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市场看坏恒大危机 IMF:中国有能力解决 (德国之声)
再过一周不到,恒大第一个债券支付期限的的30天宽限期就将结束,即将正式违约。市场反应悲观,不少专家也担心债务危机将「延续很久」,但IMF却有不同的想法,为什麽?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北京持续整肃官场  公布「忏悔书」警世 (德国之声)
在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之前,中纪委持续「打贪反腐」。不少网民质疑,如果这些落马高官早有问题,为何能一路平步青云?从官方公布的忏悔书能不能看出端倪?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疫苗分配加剧贫富差异 IMF下修全球经济预测 (德国之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调降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认为供应中断与全球疫苗分配不均,使各国经济恢复的速度也有所不同。此外,IMF也对企业和政府越来越高的负债水准感到担忧。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国北方强降雨引发洪灾,至少29人死亡 (纽约时报中文网)
山西暴雨造成至少15人死亡,河北石家庄一辆巴士从一座被洪水淹没的桥梁坠河,造成14人死亡。山西洪灾还导致60座煤矿停产,暴露了中国能源供应的脆弱性。 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山西暴雨过后,救援人员在周一挖掘溢洪道泄洪。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恒大危机后中国楼市降温,购房者日渐失去信心 (纽约时报中文网)
房产曾是中国家庭的主要存钱工具,但随着恒大等房企陷入困境,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不敢买房。对楼市丧失信心的溢出效应可能导致汽车和家电销售下降,从而进一步损害经济。 Gilles Sabrié for The New York Times 曾经被恒大光鲜的售楼处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营销活动所吸引的人们现在一去不复返。 ... ...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媒体:马云现身香港 蚂蚁出售财新股份 (德国之声)
马云在「失言风波」后转趋低调,但他的一举一动仍引起各界关注,现在传出人在香港与商业伙伴见面,他在打什么算盘?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美国告诫中国不要对台湾施压 (美国之音)
美军官员星期二警告说,中国对台湾的无情打压只会增加发生误判和意外战斗的机会。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拜登和阿富汗: 曾帮助解救这位美国总统的阿富汗翻译安全撤离该国 (BBC中文网)
一名当地翻译曾帮助把时任参议员的美国总统拜登从阿富汗情况恶劣的乡村地区救出,现在他已与家人撤离该国。

 FX4免费翻墙网

 FX4免费翻墙网

中国严控非公资本涉足新闻 最新禁令会否引发行业震荡 (BBC中文网)
有观点认为,这份负面清单实施后将为在媒体领域布局广泛的互联网企业带来冲击,使他们不得不退出这些行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