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台海局势骤然升级

时间:2021-10-08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台海局势骤然升级,美国行政、立法如何联动? (美国之音)
自10月1日以来,中国军方连续数日派遣大规模机群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总量高达破纪录的149架次。对此,美国行政、立法机构密集发声,这其中展现出美国官方怎样的立场?面对台海紧张局势骤然升级,美国将如何因应?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诺贝尔和平奖 调查记者首度获殊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本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两位调查记者:玛丽亚•雷沙和穆拉托夫,前者是菲律宾社交网络新闻媒体『拉普勒』(Rappler)创办人,后者是俄罗斯最大独立报『新报』(Novaja Gazeta)的总编辑。 在今天,调查记者不光在俄罗斯和菲律宾,在其他一些国家也受到生存威胁。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长津湖 为什么不让多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陈凯歌等人导演的『长津湖』影片据说是献给百年党庆的影片,上映以来,打破票房纪录。官方可能没有想到的是,热映的同时也在民间掀起了一股寻找朝鲜战争真相的热潮。结果,发出疑问的知名媒体人罗昌平被刑拘了。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20大前的中国政治局势:政法系统大清洗,军机盘旋台海,习近平在想什么?(戴忠仁/吴国光/陶仪芬)|亚洲很想聊 (自由亚洲电台)
#习近平 在20大前对 #政法系统 的再次清洗,整肃 #孙力军 和 #傅政华的脉络为何?跟明年的20大召开有何关系?习近平牢牢掌握政法系统,会把黑材料进一步上升到什么层级?明天夏天之前,会有政治局委员甚至前常委等级的大人物落马吗?集权十年,为何习近平清算斗争乐此不疲?中共一边出动史无前例数量的战机扰台,一面和美国协商,拜登还谈到 #台湾协议,习近平盘算为何?台湾该如何面对一再升高的武力威胁?什么是台湾长治久安的文化和政治定位?加拿大维多利亚政治系教授 #吴国光,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 #陶仪芬,精准解析中共内部的政治思路和意识形态变化。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美企承认使用新疆维族劳工 但否认强迫劳动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的一家遥控器制造商通过第三方与新疆政府达成协议,去年接收了几百名新疆维吾尔劳工到这家公司的广西工厂工作。这家公司否认他们使用了强迫劳工,但有迹象表明,这些维吾尔人受到了严密监控。 抗议中国对维吾尔人种族灭绝 巴黎举行示威游行 美专家呼吁联合国通过国际公约,惩治"反人类罪" 专栏 | 解读新疆:北京高层参与新疆再教育营计划;第二轮维吾尔法庭调查结束 报道说,美国上市企业环球电子有限公司(Universal Electronics Inc.)雇用了至少400名新疆维吾尔劳工到这家公司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的工厂工作。这是被一些人权组织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希望在2022年底前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丹特汉(Dan Tehan)周五表示,他希望在2022年年底前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尽管法国对堪培拉当局取消价值数百亿美元的潜艇合同感到愤怒。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沙利文:与杨洁篪会晤富有成效 台海议题讨论强硬直接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与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日前在瑞士举行会谈。沙利文本周四向欧洲官员表示,他与杨洁篪的会晤富有成效,双方有机会展示不同的观点。而针对台海问题的讨论,双方的态度强硬而且直接。 沙利文与杨洁篪会晤关注台湾 “拜习会”有望举行 拜习会在即 美中关系出现拐点? 美中高官将在瑞士会晤 欧盟官员吁调整对华政策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7日在布鲁塞尔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和欧洲联盟(EU)官员会晤,讨论美欧议题;并向欧洲官员说明,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的会谈是一次关起门来彼此表达不同观点和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接连威胁与破坏下的自由雕塑公园:加强安保措施 已增设摄像设备 (自由亚洲电台)
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园在近半个月内遭到了多次威胁和破坏,包括捐款箱收到小刀,公园内的六四屠杀主题雕塑的围栏遭到拆毁,以及刻有公园工作人员手印和姓名的水泥板被砸毁等。公园负责人陈维明和义工乔纳斯·袁(Jonas Yuan)向记者讲述了目前公园的安保情况,及相关应对措施。 数十团体联署 就“中共病毒”雕塑被焚事件发声 新版"中共病毒"雕塑开始制作 一年内有望完工 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园再遇袭 中共病毒雕塑遭人纵火焚毁 在近半个月,南加州的自由雕塑公园遭到了身份不明人士的连续威胁与破坏。 自由雕塑公园捐款箱内出现的小刀,在今年10月2日被发现。(乔纳斯·袁提供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朝鲜的粮食状况"危险" 可能正接受中国援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路透社消息,据分析师和一位联合国专家称,朝鲜的粮食状况仍然很危险,他们本周对朝鲜的收成提出了质疑,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在接受来自中国的大量人道主义援助。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中国展示经济和军事力量恫吓他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五与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会晤后宣布,下届北约峰会将于明年6月底在马德里举行。斯托尔滕贝格并就中国威胁表示:"当前国际竞争日益激烈,其中中国展示经济和军事力量欲恫吓他国,欧洲、美国及盟邦必须共同应对挑战"。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经合组织:136国就全球15%最低企业税达成协议 料2023年实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周五宣布,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超过90%的136个国家及司法管辖区同意,将企业税定在最少15%,各国目标在2022年签署多边协议,并在2023年正式实施。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政府监管加强,资本逃离,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美国之音)
中国经济下半年增长面临下行的压力。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政府日渐加强的监管行动、电力短缺、以及疫情“零容忍”政策等对中国的第二、第三产业产生巨大冲击。一些金融机构已经调低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全年预期。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武大老校长刘道玉挺身呼吁对改革者手下留情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前教育部高教司司长、武汉大学原校长刘道玉最近在官媒发文阐述改革精神,要求对改革者宽容。八十年代的自由派学者告诉本台,这是对残存改革派发出集结令,也是向习近平喊话,呼吁他停止政治迫害。 武汉大学老校长刘道玉批评大学里的浮夸狂躁风气 钱理群刘道玉二教授品评大学生素质及高等教育危机 讨论:中国的教育走出危机的出路 10月4日,刘道玉在《中国新闻周刊》发表的文章题为《要允许改革者大胆探索,也要允许失败》,呼吁各级领导应支持改革精神,“改革无禁区,改革者要敢于打破禁区”。他为推进改革提出三点建议:1. 营造一种改革创新的文化,具有新思想的人才是推动改革的力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美軍被指駐台 北京:必採措施捍主權 《華爾街》:秘訓台軍至少一年 台稱依計劃軍事交流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美高層周三(6日)在瑞士會晤甫提及台灣問題,多間外媒周四(7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約20餘人的部隊已在台灣秘密訓練台軍至少一年。中國大陸外交部昨日(8日)對此表示,美方應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台灣國防部則表示,各項軍事交流均依年度計劃執行。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胡錫進嘲美偷偷摸摸 促公布位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周四(7日)籲美國公布在台駐地位置。胡錫進在Twitter和微博上寫:「為何只是24人?為何偷偷摸摸的?應該派240人去,大大方方穿美軍制服,公布駐地。看看解放軍會不會發動空襲,定點清除那些美軍入侵者!」他又說「打個賭吧,看看在台灣問題上誰的終極意志最強」。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蘇利文:深切關注破壞台海和平行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當地時間6日剛在瑞士結束和楊潔篪的會談,周四(7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就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談及台灣問題,表示美國政府「深切關注」破壞台灣海峽和平的行為,「每當我們看到這些從根本上破壞穩定的活動時,無論是私下還是公開場合,我們都會站起來,大聲說出來」。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印度媒體:200解放軍圖拆爭議地區印軍工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多家印度媒體昨日(8日)報道稱,中印雙方邊防軍人在上周於有爭議的藏南地區對峙,並有推撞。當時中國約200名解放軍意圖拆除印方設置的無人值守工事,遭後續趕來的印軍攔截。雙方經多個小時的交涉後散去。有印媒報道稱,部分中國軍人曾一度遭扣留,後來獲釋。但中國和印度的外交及國防部門均未就此事作出回應。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北京聞風:第四屆進博會倒計時 開放提質升級 /文:鍾鳴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下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如期舉辦。較去年第三屆,本屆進博會在規模、參展企業、展會組織等皆有提質升級。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內地擬禁私人經營新聞業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昨(8日)就《市場准入負面清單(2021年版)》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提到,禁止違規開展新聞傳媒相關業務。非公有資本不得投資設立和經營新聞機構,包括但不限於通訊社、報刊出版單位、廣播電視播出機構、廣播電視站以及互聯網新聞信息採編發布服務機構等。非公有資本不得經營新聞機構的版面、頻率、頻道、欄目、公眾帳號等。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太陽花學運領袖涉煽惑罪 法院稱行政院撤告判不受理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2014年台灣太陽花學運攻佔行政院案,魏揚等7人涉煽惑他人犯罪遭起訴,一、二審後再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台高等法院更一審昨稱因行政院已撤告,判決魏揚等人公訴不受理,全案確定。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山西洪災20多座煤礦關閉 煤電缺口恐再擴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煤炭大省山西近日遭到暴雨襲擊,多地出現洪澇。20餘座煤礦因被迫關閉,恐令多省供電缺口再次擴大。交通動脈同蒲鐵路的南段祁縣一處鐵軌被洪水侵襲,數米鐵軌懸空,客貨運均受影響。汾河下游新絳段遭遇近40年來最大洪峰,堤壩出現近20米決口,至昨日下午才成功合攏。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國務院:做好有序用電管理 禁「運動式」減碳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煤電供應緊張持續。中國政府網消息,國務院昨召開常務會議,要求各地要做好有序用電管理,糾正有的地方「一刀切」停產限產或「運動式」減碳,反對不作為、亂作為。主要產煤省和重點煤企要按要求落實增產增供任務。中央發電企業要保障所屬火電機組應發盡發。電網企業要強化電力運行調度和安全管理。對不落實能源保供責任的要嚴肅追責。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涉辱「冰雕連」 媒體人被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涉侮辱抗美援朝「冰雕連」烈士的內地知名媒體人羅昌平(圖),證實在海南三亞被拘捕。三亞警方昨日發出通報稱,已經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對羅×平刑事拘留。三亞市城郊檢察院昨晚稱,決定對羅×平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的違法行為民事公益訴訟立案並展開調查。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十一假 鐵路運送1.1億人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昨日公布,國慶長假期間的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1億人次。此前文化和旅遊部透露,1至7日,內地旅遊出遊5.15億人次,同比減少1.5%,恢復至疫前同期的70.1%。實現國內旅遊收入3890.61億元人民幣,同比減少4.7%,恢復至疫前同期的59.9%。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鱿鱼游戏》全球热播 中韩文化输出差距引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
韩国电视剧《鱿鱼游戏》在全球热播之际,中国数十家网站却进行盗播的问题引发韩国驻华大使的公开批评。与此同时,韩中两国在文化产业输出方面的差异,也受到舆论关注。 韩驻华大使:60多个中国网站非法播放《鱿鱼游戏》 专栏 | 大国攻略:从《鬼灭之刃》登陆看中国对影视作品的钳制 报告:中国电视节目抄袭韩国 奈飞(Netflix)公司出品的《鱿鱼游戏》是以“死亡游戏”为主题的电视剧,讲述了在争夺45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奖金的生存比赛中,参加者为了最终获胜赌上性命挑战极限的故事。 根据媒体排名网站“FlixPatrol”的统计,该电视剧的热度已经连续1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多家欧洲企业考虑撤出香港 林郑认为不重要 (自由亚洲电台)
据法国广播公司报道,香港欧洲商会近日表示,由于香港仍在继续沿用应对疫情的“清零”战略,多家欧洲公司正考虑从香港撤离员工,到他国重组业务。 商会主席弗雷德里克‧戈洛布(Frederik Gollob)表示,现在很多欧洲和香港的企业董事会上都在说要撤离香港,因为它们无法摆脱香港的这些限制措施。 香港欧洲商会今年8月曾向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发出公开信,表示香港的防疫措施已经危及香港的国际商业中心地位,不够合理。但林郑月娥日前公开回应说,香港与大陆的关系比巩固香港的国际商业中心地位更加重要。事实上,她对此也几乎没有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现在从海外返港的居民也必须在酒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民调显示台湾超出一半的受访者不认为台海会发生战争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军方在十一国庆期间派出大量军机侵袭台湾防空识别区,让台海紧张局势再次升级。但九月份一份台湾的民调显示,50.2%的受访者认为,台海不可能发生战争。 据《南华早报》报道,这份民调是台北崇智智库完成的。调查还显示,有60%的人认为台海在十年内不会发生战争,认为会的人只占10%。 台湾国际战略研究学会3月份的另一项民调结果相似,63%的受访者认为六年内中国军队不会攻打台湾,认为会的人占29%。 与此同时,在9月份崇智智库的民调中,有46%的人认为美国会派兵保护台湾,34%的人则认为不会。同时还有48%的人认为如果发生战争,北京战胜的可能性更大,13%的人则认为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华盛顿签署禁令 向中广核断供核原料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核管理委员会9月底签发命令,暂停向中国最大的核电企业中广核运送核反应堆需要的放射性材料和一种氢同位素。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核管会在命令中说,白宫决定暂停运送核材料是为了确保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加强美国的共同防御和安全,这符合1954年制定的《原子能法》。 这一禁令在前任总统特朗普政府2018年制定的相关规定之上,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国输送民用核技术的控制。 中广核因为涉嫌尝试获取美国的先进技术和材料,并将其转为军用,而于2018年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美国国防部去年提交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具有在未来十年里将核弹头库存数量增加一倍的能力。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对美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沙利文:拜登愿意支持提高欧洲军事和防御能力 就美欧对华政策分歧报道不准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10月8日在巴黎会见了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Emmanuel Bonne)。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美欧要求中国大陆提高减碳目标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消息,正当中国大陆多个地方出现限电现象,内蒙古要求重开72处煤矿之际,美国和欧盟气候特使在周五呼吁中国提高减碳目标。而三周之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将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召开。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欧盟气候政策主管官员弗兰斯·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周五在欧盟会议上表示,欧盟需要向中国具体说明,应该在何时开始减少碳排放量,以及应当对燃煤发电厂有怎样的计划等等。 报道指出,中国目前制定的减排目标是碳排放在2030年前达到峰值,此后逐年减少,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但这个目标对于科学家提出的减排幅度而言,仍然远远落后。 美国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中印边境再起争端 200名中国军人越界意图破坏印方工事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消息,一度平静的中印边境近日再起争端。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政府高层官员近日透露,约200名中国军人越过中印边境,从西藏进入阿鲁纳查省的达旺镇,意图破坏那里的无人碉堡。有数名中国士兵在这次行动中一度被印方拘留,但目前已经释放。 这次冲突是在地方层级的指挥官按照现有协议下协调解决,印方的工事并没有被损坏。印度和中国官方并没有就此发表正式的声明。 报道称,由于该地区的中印界限尚未正式划定,双方对实际控制线的认知并不相同,所以地方上的局面依赖于双方对现有协议的遵守程度。 自去年6月中印在边境发生冲突以来,双方已经进行了多次谈判。本周有可能进行第13轮谈判。 (责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赞比亚拖欠中国债权人超过60亿美元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消息,赞比亚政府周四公布了最新的债务数字,其中显示,到6月底为止,赞比亚政府及其国有企业欠中国债权人的债务超过60亿美元。这一消息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上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大致相符,在那份报告中,赞比亚欠18个中国债权人66亿美元债务。 据法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个债务数据是赞比亚新任总统希奇莱马8月上任后对国家财政进行彻查的结果。这一彻查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对华隐形债务。 美国《华尔街日报》在上周的一篇报道中,也指出了赞比亚的对华债务问题,并强调隐性债务正在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特点。美国威廉与玛丽学院的一项研究则表明,在中国的一带一路体系中,借款国对债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芯片短缺进一步制约中国汽车业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消息,国际投行瑞银周五声称,中国汽车业芯片短缺的问题在第四季度将更加严重。 据路透社报道,瑞银的汽车行业专家指出,芯片短缺的问题从第二季度开始恶化,但第四季度对中国汽车业的影响可能比第三季度更加严重,这个问题可能要到明年才能解决。 芯片短缺是全球性问题,受影响最重的就是各国汽车业。据第一财经报道,因为这样的原因,福特、斯柯达、日产、大众等四家汽车制造商都先后在10月份宣布了减产计划。有业内分析师指出,汽车行业芯片短缺的问题可能要到2023年上半年才有望解决。 (责编:王允)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被控网上妄议电影《长津湖》中的“冰雕连”,中国知名媒体人罗昌平遭刑拘 (美国之音)
中国知名媒体人罗昌平因为在微博上贴文评论近来在中国大陆热映的主旋律电影《长津湖》中描述的“冰雕连”,不仅遭到中国多家官媒的围剿,而且已于星期四(10月7日)被海南省三亚市警方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刑事拘留。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洽谈新潜艇协议知情不告 法大使批澳洲保守秘密是“幼稚”行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让-皮埃尔·泰博(Jean-Pierre Thebault)10月8日在受访时表示,澳大利亚断言不能向法国通报其与美国和英国达成的建造核动力潜艇的绝密会谈是“幼稚的”。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中国操纵全球影响力祭出哪些行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在全球操纵影响力的运作祭出哪些行动?一份长达 650 页、标题为《中国影响力行动--马基雅维利时刻( Chinese influence operations – a Machiavelli moment )》的报告,巨细靡遗审视过滤了中国政府用来操纵西方舆论的或多或少属性秘密的机构、作业行动和项目计划。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港大要移除“国殇之柱” 创作者斥为对六四亵渎 (美国之音)
在“港版国安法”白色恐怖笼罩下的香港,历史最长的大学香港大学的校方周五(10月8日)要求移除矗立在港大校园24年的六四纪念塑像“国殇之柱”。该塑像的创作者称港大这样做是对历史的亵渎。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重返加拿大后 康明凯首发推文“飞鸟出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9月25日从中国重返加拿大的“两个迈克尔”之一的康明凯(Michael Kovrig)周五发出了他重获自由后的首条推文。康明凯的推文中没有配上文字,只是上传了一张“飞鸟出笼”的图片。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印媒:印中巡逻队上周曾发生数小时对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今日印度》10月8日报导,上周,印度和中国军队再次发生对峙,约200名解放军士兵在阿鲁纳恰尔邦的实际控制线(LAC)附近被拦截。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冯德莱恩:欧盟法律比成员国法律优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波兰宪法法庭裁定欧盟条约中部分内容违反波兰宪法,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今天表示,欧盟法律比成员国法律优先,欧洲法院的裁决对所有成员国都具有约束力。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不甩北京愤怒与抨击 法国参议员坚持认为台湾应被称为“国家” (美国之音)
率领一个法国参议院代表团正在台湾访问的参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因为台湾的称呼问题再次与北京隔空交火,但是李察坚持认为,台湾就是应该被称为“国家”。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被反垄断处罚34.42亿元 美团:诚恳接受,坚决落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0月8日,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宣布对美团在中国境内网络餐饮外卖平台服务市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美团停止违法行为,全额退还独家合作保证金12.89亿元,并处以其2020年中国境内销售额1147.48亿元3%的罚款,计34.42亿元。美团对此回应,“我们诚恳接受,坚决落实,按照《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指导书》全面深入自查整改,杜绝‘二选一’。”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中国空军迅速崛起或已可打破美国空中优势? (美国之音)
中国最近连续出动100多架次军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无论从兵力规模还是兵力构成上看都创下了新的记录,显示了中国空军在争夺战场制空权、空中力量体系化和信息化等方面迅速扩张所取得的进展。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秘书长:新闻自由至关重要 俄得奖人:献给捍卫言论自由牺牲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10月8日宣布,将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玛丽亚•雷沙(Maria Ressa)和德米特里•穆拉托夫 (Dmitry Muratov),以表彰二人作出的贡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通过推文在向他们表达祝贺时强调,新闻自由对和平、正义和人权至关重要。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两名记者挑战权力获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 中俄反应天差地别 (美国之音)
菲律宾和俄罗斯的两名调查报道记者周五(10月8日)获得了2021年度诺贝尔和平奖。诺奖委员会表示,之所以向他们颁发和平奖是因为他们在坚持言论自由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香港“反制裁法”再现变数 陈智思:“相当肯定”在港实施 (自由亚洲电台)
今年8月,中国全国人大暂缓表决把《反外国制裁法》纳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的决定草案,使外界一度相信,北京下令搁置有关计划。不过,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的最新说法扭转了形势。他表示,“相当肯定”反制裁法会在香港实施。有分析认为,陈智思与中国大陆的关系千丝万缕,他的说法相当可信。 两个月前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反外国制裁法》纳入基本法附件三的草案被紧急叫停。事后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曾表示,当局会继续研究。有媒体则报道,北京已拍板搁置“反制裁法”在香港立法,预期短时间内不会再提出。 京官赴港唱好香港融入十四五规划 为挽商界信心? 外资大举撤离中国和香港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美团因垄断行为被罚34亿元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消息,中国市场监管总局周五(10月8日)宣布,最大的网络餐饮外卖平台之一的美团因其垄断行为被罚34亿元人民币。 市场监管总局在声明中指出,美团滥用在中国境内网络餐饮外卖平台服务市场的支配地位,迫使平台内商家与其签订独家合作协议,同时还收取独家合作保证金,和采取算法等多种技术手段,排除、限制了相关市场竞争,违反了《反垄断法》;判令其全额退还独家合作保证金12.89亿元,并处罚金34.42亿元。 美团被罚此前就已有多种消息传出。8月份就有消息人士指出,监管部门可能以反垄断为由对美团处以10亿美元罚金;9月初又有消息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多个部门找来包括美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与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通电话 日本仍然忧中日关系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同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通了电话。 据路透社报道,习近平在通话中称,中日应加强治国理政上的交流和经济上的协调,共同维护贸易和投资的秩序,以做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习近平还强调中日之间要践行作为合作伙伴、互相不威胁的政治共识,并希望双方重温初心,相向而行。 但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岸田文雄已经瞄准了中国,想加强以日美澳印为基轴对华机制,这引起了中国的警惕;而中日关系还面临着重重困难,包括习近平被延期的访日、中国人权问题、中国公务船进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等等。 日本政府内部则有不少人指出,美中关系仍然紧张对立,中国顾虑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法国前防长访台 再次称台湾为国家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消息,率团访台的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在周五再次称台湾为国家。 李察(Alain Richard)曾担任法国国防部长,他被记者问及是否赞同将“驻法国台北代表处”改名为“台湾驻法代表处”时说,台湾既是这个岛屿,也是这个国家的名字,没有必要阻止使用这个名字。但他又说,国家这个词在法文中是一个地理空间的意思,而没有政治意涵。 中国外交部曾经多次就台湾被外界称为国家表达过不满。这次也不例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说,将台湾称为国家是公然违反包括法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他还指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美军驻台训练台湾军队已一年 蔡英文说无意引发冲突 (自由亚洲电台)
有美国媒体报导,美军驻在台湾协助训练台湾军队已经至少一年。台湾总统蔡英文则重申无意引发冲突,而要捍卫民主体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号就此回应说, “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断交、废约、撤军”三原则是中美建交的前提...... 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 ” 美媒:美军在台湾驻扎已有至少一年 台媒披露:美军特种部队抵达台湾 强化战备训练 美助理防长提名人:特战部队可训练台军对抗解放军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方官员透露,美军特种部队及陆战队已秘密驻台训练台湾军队至少一年,协助台湾提升防卫能力。对此,台湾中央社报导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德国经济面临滞胀? (德国之声)
德国工业界坏消息不断:先是订单显着下降,现在是生产本身。供应链问题日趋严重,危及经济复苏。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因发表“侮辱英烈”言论 媒体人罗昌平被刑拘 (德国之声)
中国国产电影《长津湖》的热映在网上掀起有关中美朝鲜战争的讨论。知名媒体人罗昌平在公开质疑这场战争的正义性后遭到刑拘,其微博也被封禁。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专访:居港美籍律师被控袭警判囚 不服提上诉坚持为港人寻求公义 (自由亚洲电台)
在2019年香港反修例运动期间,美籍律师塞缪尔·菲利普·比克特(Samuel Phillip Brickett)因为一宗袭警案被判入狱4个半月。他其后对此不服,提出上诉,并坚持为自己和为港人寻求公义。比克特接受本台专访,形容这段经历彻底改变他的人生轨迹,并对香港法治失去信心。 37岁的美籍律师塞缪尔·菲利普·比克特是美银美林(America Merrill Lynch)前亚太区合规总监,专业是打击贪污。比克特从2013年就来到香港工作,也见证和经历了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 美籍律师香港被控袭警罪成 判刑18星期 声称阻止便衣休班警袭击市民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新加坡通过“防外国干预法”的争议和影响 (BBC中文网)
新加坡政府说,需要这样的法律来应对该国面临的“严重威胁”。但批评人士称,这可能被用来打压批评人士、窥探其网络活动。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从英国牛津英语词典新增多个韩语词汇看席卷全球的韩流文化 (BBC中文网)
OED在声明中说:收录这些词汇能让“我们大家都乘上韩流的东风”。韩流从风行亚洲到走向世界,韩国的文化产业是如何做到的?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台湾正为中国入侵做准备 (德国之声)
台湾国防部认为,2025年两岸爆发冲突的可能性将大幅提升。《法兰克福汇报》指出,对大国中国而言,武力攻台绝非毫无风险。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发生炸弹袭击造成许多人丧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周五礼拜期间显然遭到了炸弹袭击,造成多人丧生。当地媒体报导,现场约有一百多人丧生。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与岸田文雄通电话,表示愿意加强中日对话与合作 (美国之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五(10月8日)与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通了电话,表示愿意与日方加强对话合作,同时呼吁日本妥善处理历史、涉台等重大敏感问题。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美国核潜艇撞上「不明物体」中方:美方故意隐瞒 (德国之声)
美国潜舰碰撞发生在上周六(2日),但时隔数日才对外公布, 媒体报道称这是为了“康涅狄格号”有时间返回关岛基地。美媒引用海军官员说法称,相信中国并未造成这次碰撞事件。中国外交部则指责美方“故意拖延和隐瞒事故详情”。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北京急令山西内蒙扩大煤炭产量以解冬季燃眉之急 (美国之音)
面临全国性电力短缺的巨大压力,中国当局下令山西和内蒙两大产煤区立即行动,增加煤炭产能1.6亿吨,以解冬季居民用电短缺的燃眉之急。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两名调查记者 (德国之声)
来自菲律宾和俄罗斯的两名调查记者雷萨和穆拉托夫成为今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评选委员会称他们二人代表了所有致力于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的新闻从业人员。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陆委会反驳杨洁篪 称台湾非中国内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美外交高层官员6日在苏黎世举行六个小时的会谈当中,谈到了台湾议题。针对中国所发布的涉台立场,台湾陆委会反驳表示,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台湾更不是中国的内政问题。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用文字捍卫言论自由 俄菲记者获颁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10月8日宣布,将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玛丽亚•雷沙(Maria Ressa)和德米特里•穆拉托夫 (Dmitry Muratov),以表彰二人作出的贡献。玛丽亚•雷沙是菲律宾社交网络新闻媒体《拉普勒》(Rappler)创办人,而穆拉托夫是俄罗斯最大独立报《新报》的总编辑。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先祝贺再电话:习近平与岸田文雄接连互动 (德国之声)
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10月8日同新当选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电话,称愿同日方加强对话合作,两国应“妥善”处理台湾等重大敏感问题。此前,习近平和李克强都在第一时间对岸田当选表示祝贺。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美国防部对是否驻台协训不置可否,呼吁北京遵守和平承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一名不愿披露身份的负责人近日向法新社确认《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承认美军确有军事人员在台,协助台湾军队训练已经至少一年。美国国防部并未否认上述消息,但呼吁北京遵守和平解决两岸问题的承诺。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著名媒体人罗昌平因评论《长津湖》被捕 (自由亚洲电台)
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中国爱国电影《长津湖》,在十一长假期间热播,票房高达33亿元人民币。不过,中国资深财经媒体人罗昌平因将剧中“冰凋连”称作“沙凋连”,被中国网民及官媒炮轰。他在周四(7日)道歉后,其微博被禁言。网上消息曾一度传出,罗被举报“侮辱烈士罪”,周四晚上已被海南警方拘捕,截至周五,海南三亚警方发通报,指已对罗昌平作出刑事拘留。  中国主旋律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为主题,截至10月7日,票房在全国高达33亿元人民币,打破国庆党电影票房纪录。不少网民看完之后都説自己感动得热泪盈眶,尤其剧中“抗美援朝”的中国军人,在长津湖战役中冻死在阵地上,姿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不惜代价应付冬季用煤 内蒙急令重开72处煤矿 (自由亚洲电台)
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本周四(7日)下发紧急通知,该份文件要求锡林郭勒盟、乌海市等政府部门立即将72处煤矿列入国家指定名单,即日起开采。周五,当局确认发出上述通知。分析认为,内蒙启动煤矿生产是要应付冬季用煤。  十一之后,华北地区普遍明显降温,北方一天内降了20摄氏度,民众普遍开始担心供暖燃料是否足够。 本周四晚,内蒙古能源局一份名为《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加快释放部分煤矿产能的紧急通知》在网络流传。该份标注“紧急”字样的文件,发布于10月7日。文件要求锡林郭勒盟、乌海市、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呼伦贝尔市工信局立即通知列入国家具备核增潜力名单的72处煤矿,建议核增产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香港大学要求支联会移走国殇之柱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支联会清盘人蔡耀昌接获香港大学的律师信,要求支联会下周三下午5时前,移走港大校园内的“国殇之柱”,否则港大会视为放弃“国殇之柱”,港大亦会在认为合适的时间和方式处理“国殇之柱”。蔡耀昌认为港大的要求并不合理,已去信要求港大校长张翔,要求保留“国殇之柱”,并澄清港大有否计划移除“国殇之柱”。蔡耀昌认为,香港大学作为一个具言论及学术自由的空间,有社会责任及使命保留“国殇之柱”,期望校方按过往20多年的行事标准,继续容许“国殇之柱”于港大校园竖立。“国殇之柱”由丹麦雕塑家高志活在1997年制作,港大学生会于1998年以全民投票,通过永久在港大摆放“国殇之柱”。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因“二选一”垄断行为 美团被罚34亿余元 (德国之声)
针对中国食品外卖巨头美团的反垄断调查,中国市场监管部门公布结果。美团也随即作出回应。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中国央行:将继续打击金融科技业垄断 (德国之声)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近日的一席公开讲话表明,北京政府将继续推进对该国科技巨头的监管打击。此前,中国当局已采取了一系列管控措施。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电话会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时间8日下午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电话会谈,这是岸田4日上任以来首次与习近平对话。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傅政华被“请君入瓮” 中共释放什么信号? (美国之音)
中国共产党当局10月2日宣布查办涉嫌严重违法违纪的前北京市公安局长和多年担任公检法系统要职的傅政华之后,网上爆发了一面倒的欢庆和声讨浪潮。仅在两天前,另一名前中共政法系统高官、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以“政治野心极度膨胀”这一引起各种联想的罪名被“双开(即开除中共党籍和开除公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攸关他连任布局的19届六中全会之前,在被称为“刀把子”的公安系统动刀,展开清洗整肃,中国政局观察人士予以高度关注。有评论以周永康被抓后中国的法治更加恶化为例指出,无论多少中共官员被查,社会现状不会因此有根本性改变。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澳洲公司公布中国购PCR检测数量 疑新冠疫情早于中国官方公布前爆发 (自由亚洲电台)
外界对新冠病毒起源仍不断有争议,而中国一直对外宣称首宗病例于2019年12月初发病。惟澳洲一间网络安全公司公布报告,可推断中国或早于同年9月已大规模爆发疫情。   澳洲网络安全公司Internet 2.0,早前公布一份“中国公共采购招标分析报告”,指中国由2019年5月起、已开始大手购入PCR测试(病毒核酸测试),当中湖北省就动用6,740万人民币购入PCR测试,开支达2018年总数的两倍之多。数据与中国宣称的病毒起源说法有出入,疑该年初秋已爆发疫情。   报告显示,武汉部分机构于5月份对PCR设备已开始大量采购,该月尤其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中共军队采购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五天内150架战机扰台 解放军“另类十一阅兵”演给谁看? (美国之音)
台湾正在筹备双十国庆,空军连日于总统府周边预演空中分列式。但与此同时,台湾的西南防空识别区也上演了另一场更为惊险的两岸空中较劲。解放军自十一中国国庆节起一连5天内派遣多达150架各式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中共传媒环球网形容这是把天安门前的国庆阅兵移到台湾海峡,来宣示主权。不过,周边国家都很反感,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更亲自提醒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要遵守“台湾协议”。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欧盟宣布调查边境暴力驱赶难民 (德国之声)
媒体曝光的视频揭露难民在边境地区受到暴力驱赶,克罗地亚和希腊这两个欧盟国家的安全力量成为批评的焦点。欧盟委员会宣布彻底调查。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中印边境再爆摩擦 200中国士兵越界遭短暂扣押 (德国之声)
印度媒体报道称,上周中印军队曾在阿鲁纳恰尔邦实际控制线发生对峙,约200名中国士兵试图“越境”破坏印度的防卫工事,部分中方士兵曾被短暂扣押。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澳前总理台北演说重批北京 吁中国尊重澳洲 (德国之声)
澳大利亚前总理艾伯特在台北进行了一场言辞激烈的演说。香港、新疆、人权、网络审查到中国与周遭各国的区域争议皆被他一一点名、抨击。他也呼吁民主国家,要团结支持台湾。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美英日加新荷六国军演 印太“北约化” 集体防卫威慑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美军邀集五国盟友在西太平洋展开大型军演,包括三艘航母和十余艘大型军舰,学者分析,这是自1996年台海危机后最大规模的军力展示。台湾前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林郁方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此举意在展现对中国联合威慑的作用,而日前解放军单日出动56架次军机扰台破纪录,应是对六国军演作出的回应。 10月3日,英国皇家军舰伊莉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连同美国卡尔文森号、里根号等两艘航空母舰,和自来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新西兰与荷兰的其他14艘海军舰艇,在菲律宾海进行联合演习。紧接着在本周向南海边缘航行。 新西兰国防军6日在脸书贴出“共军视角照”,展现盟军在海上一字排开,并表示,新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林郑推23条、建「双城三圈」 香港政经格局将走向何方? (德国之声)
林郑月娥任内最後一份《施政报告》把重点放在未来的长远规划,内容聚焦将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及维护国安工作等被是为极具争议的政治和经济任务,香港民间怎麽看待?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美企接收数百维吾尔人 但否认强迫劳动 (美国之音)
美国的一家遥控器生产商与中国新疆当局达成协议,把数百名维吾尔族工人转移到该公司在广西钦州的工厂劳动。这是一些人权组织所说的第一起确认有美国公司参与被视为强迫劳动的转移计划。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台海局势:传一小支美军特战队驻台湾已逾一年,美台军事训练合作或成常态 (BBC中文网)
​​台海情势紧绷持续,针对美台军事交流的消息,近日又再次引发国际关注。有关美国特种作战部队,是否在台湾协助训练台湾军队的消息开始传开。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关闭一年后 印度将重新向国际游客开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印度政府7日晚间宣布因新冠确诊病例大幅度减少,印度开始恢复旅游,减少旅行限制,在关闭一年后,国际游客将从10月15日可以乘坐包机入境。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美国核潜艇在南海撞上不明物体 逾十人受轻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局势紧张的南海水域,美国一艘海狼级核动力潜艇2日下午撞上一个不明物体,多人受伤,未危及生命。美国太平洋舰队发声明指,潜艇的核推进装置与空间都没有受到影响,仍可全面运行,损害情形仍在评估中,并会对事件进行调查。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中大学生会解散 国安法下首个 学者忧起骨牌效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被中文大学割席及「封杀」的中大学生会,在校方要求独立注册限期届满前宣布解散,结束半世纪的历史,亦成为2019年反修例运动以来首个解散的学生会。但学生对此明显有分歧,中大学生报称,学生会章程没有解散条款,现时只是停止运作。该校政治学者蔡子强则忧虑,不同大专院校的学生会均面对校方要求独立注册的压力,随着中大学生会解散,其他院校学生会出现骨牌效应,令瓦解中的公民社会更难凝聚。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美军核动力潜艇南海撞异物 十多名海军受伤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海军的核动力潜艇“康涅狄格号”(USS Connecticut),上周六(2日)于南海航行时与不明物体发生碰撞,导致十多名海军受轻伤。 美国海军周四(7日)发言证实事件,指“康涅狄格号”目前仍未调查到是次碰撞意外起因。发言人表示,该潜艇的核推进装置没有损毁,现时仍可运作,但正评估潜艇其余部分的损坏程度,并继续调查事故。 另外发言人提及,当时该潜艇正驶向美属关岛,事件发生同时,中共军机正进入台湾空域,据悉当日中国派出39架战机入台。 核潜艇“康涅狄格号”于1998年12月服役,是美国海军目前最后一艘海狼级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 ,是其现有战斗力最强和灵敏度最高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双十节:中华民国110周年大事记 (BBC中文网)
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爆发,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专制,开如启了民主共和的新纪元。中华民国随之成立,但在经历抗日战争与国共内战后,中华民国政府退守台湾,形成与中国共产党隔海分治的局面。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专访:两岸开战在即?台湾人为何不紧张? (德国之声)
近来两岸紧张情势似乎不断升温,德国之声访问台湾国防专家苏紫云,谈两岸开战可能、军力消长,以及台湾人为何看来不紧张。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安顾问沙利文接受BBC专访 称对两岸关系紧张“深感关切” (BBC中文网)
沙利文(Jake Sullivan)告诉BBC,美国“深切关注”破坏台湾海峡和平的行为。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美国核潜艇撞上「不明物体」十馀名官兵受伤 (德国之声)
美国潜舰碰撞发生在上周六(2日),但时隔数日才对外公布,是为了「康涅狄格号」有时间返回关岛基地,美媒引用海军官员说法称,相信中国并未造成这次碰撞事件。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中国央行誓言要进一步打击金融科技企业 (美国之音)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星期四(10月7日)表示,中国将加大对网上支付企业的监管并将继续遏制互联网平台的垄断行为,保护消费者隐私和数据安全。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媒体:中国转移新疆维族劳工实例首次曝光 (德国之声)
路透社发布调查报道揭露美国遥控器制造商环球电子(UEI)与新疆当局达成协议,将数百名新疆维族劳工转移至中国南部广西钦州市的工厂。这也是人权团体关心被转移的维族劳工遭「强迫劳动」首个被证实的案例。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美国中情局成立「中国任务中心」以应对北京威胁 (德国之声)
中情局局长伯恩斯曾称中国是「一个可怕的独裁劲敌」,并称中国正在加强窃取知识产权、镇压人民,并在美国国内建立影响力。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唯色RFA博客:在冈仁波齐遇到的行脚僧,及圣山南面的藏人与流亡的精神领袖(十八) (自由亚洲电台)
20、也是一种“传统的发明” 真心建议今天的阿里地区或西藏自治区的歌舞团体,怀着真诚学习的愿望,去往Limi地区向Limi藏人学习正宗的宣,而不是脑洞大开地各种新编。就在圣山的另一边,古老的宣一直存在着、延续着,会宣的舞姿与歌唱的女性不少,会用达玛鼓和素呐为宣伴奏的男性也有。并且,更重要的是,依然是在寺院感激赐福、祈求护佑的法会上和民间寄望新年的仪式上才能看到宣,而这不正是宣作为宫廷礼仪乐舞的本质吗? 我与一位藏人学者讨论时,他无奈笑道,“我们这边的宣舞已经成了变异的宣舞”,还说各地的传统舞蹈在今天被变异的不少,如“纳西锅庄”、“舟曲踢踏”等等。所谓的变异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面对中国军机频繁侵扰 台湾表示不求军事对抗 (美国之音)
台湾总统蔡英文星期五(10月8日)说,台湾不求军事对抗,希望与周边国家在和平、稳定、可预测的原则下共存,但是台湾也会竭尽全力捍卫其自由和民主的生活方式。日前,海峡两岸局势紧张升级,中国大量军机侵扰台湾在全球引发恐慌。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南海:美国核潜艇撞上“不明物体”导致十余名官兵受伤 (BBC中文网)
美国官员称目前尚不清楚撞击的原因。这艘潜艇现正向美属关岛驶去。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美国释放强硬信号,美中贸易关系或难解冻 (纽约时报中文网)
美国官员表示,拜登政府将不会立即取消对中国商品的关税,还将要求中方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的承诺。这表明白宫将继续用贸易壁垒等措施来抵制中国的经济威胁。 Keith Bradsher/The New York Times 今年6月的上海港。对于中国的贸易做法“我们继续表示严重关切”,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说。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美国军队秘密驻台湾逾一年  训练海陆士兵 (德国之声)
美国官员证实美军在台湾驻军,并训练台湾地面部队的小单位,另外,在中美关系紧张下,美国中央情报局宣布成立「中国任务中心」。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IMF总裁被批曾为讨好中国而修改世行数据,其律师反指针对她的调查违规 (美国之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的律师说,调查有关她在担任世界银行执行长期间操纵数据的指控的律师没有通知她是调查的对象,也不允许她对调查结果作出回应,从而违反了世行的员工规则。 ... ...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台湾作家平路忆述外省家族身世,国共两党百年恩怨下的悲剧 (BBC中文网)
对平路来说,因为自身家族的悲剧过往,她看待这段历史发现史实总是充满吊诡。唯有从个人的历史际遇与伤痛,才能找到更多过去的线索。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中国观察:习近平的“共同富裕”将如何影响世界 (BBC中文网)
中国表示,其政策旨在缩小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正是中国目前经济发展轨道所需。但批评人士表示,这些政策将进一步控制企业和社会的管理方式。

 0eM免费翻墙网

 0eM免费翻墙网

分析人士:拜登贸易策略不能令北京改变行为 (美国之音)
拜登政府本星期推出了新的对华贸易策略和目标,称北京未能全面履行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承诺,华盛顿将联合盟友制定出公平贸易规则,迫使北京遵守这些规则。分析人士说,拜登的对华战略忽视了全球众多经济体对中国市场的依赖程度,不太可能促使北京做出任何改变。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