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习近平会不会提前武力攻台?

时间:2021-07-24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习近平到底会不会武力攻台?“智统”、“逼统”也许是他的方式 (美国之音)
中国近日对台湾的动作频繁。在多次出动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后,中国又在台 湾海峡多次组织实兵演习。与此同时,中国还严厉警告美国与台湾,不要谋取“台独”,“中国必然统一”。北京对台湾的这些强烈信号令外界不禁担心中共领导人 习近平会提前动用武力攻打台湾。在美国,有关习近平是否会武力攻台的讨论也越来越激烈。不过,大多数的美中关系专家认为,习近平短期内(6到8年期间)不 会以武力攻打台湾,但是,中共会继续使用军事恫吓、外交孤立、经济威慑等“灰色地带”手段,加大对台湾的压力。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谢尔曼访华信息:不希望将美中激烈和持续的竞争演变成冲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7月24日表示,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将在即将与中方官员举行的会谈中强调,虽然华盛顿欢迎与北京激烈和持续的竞争,但需要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和“护栏”,以确保双方间的竞 争不会偏离到冲突中去。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蔡英文:台日是紧密连结好邻居 力挺东京奥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受新冠疫情严重影响的东京奥运会召开之际,台湾总统蔡英文7月24日再次向日本主办的本届奥运会表示支持之情。她周六在脸书上称,台湾和日本是紧密连结的好邻居,“在困难的时候,我们都曾为彼此伸出援手。这次东京奥运,我们全力相挺。”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王毅:欧盟对华三重定位相互矛盾,相互抵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7月23日于四川成都与马耳他外长巴尔托洛(Evarist Bartolo)举行了会谈。王毅在会谈中向这名欧盟成员国外长表示,欧盟对华“三重定位”相互矛盾,相互抵销。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法日首脑承诺积极开展合作:支持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7月24日在参加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之际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举行了会谈。法日首脑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两国重申了在法治基础上实现一个自由和开放、包容的印太地区的重要性。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专家警告:新一波疫情和天灾人祸导致全球供应链大乱面临崩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新冠病毒变异株Delta造成的新一波疫情、中国和德国遭遇洪灾、南非重要港口受到网络攻击,种种因素造成全球供应链大乱而面临崩溃,对原已脆弱的原物料、零组件和消费产品供应带来威胁。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美国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园中共病毒雕像遭歹徒纵火焚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7月23日下午6时许,美国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园《中共病毒》雕像遭歹徒纵火焚毁。雕像作者、著名雕塑家陈维明指出这是中共所为,他表示:“就算他们将雕像烧了、炸了,我们也会重新制作一座新的《中共病毒》雕像,将中共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缅甸:Covid-19疫情失控有利军政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缅甸对外披露的正式统计数据显示,如今每天感染Covid-19病毒的新确诊人数超过5000。这不能反映现实状况,因为,许多医生和护士因受到军政府的镇压而依然被关押在监狱里。不过,这场危机也可能成为军政府铸造合法性的一个机遇。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最冷清奥运开幕式也少不了台海两岸“名分”之争的浪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东京奥运7月23日开幕,将持续到8月8日闭幕。由于新冠疫情,使其成为一次奥运历史上非常特殊的比赛,和数十年来最冷清简单的一场开幕式,仅有约 950嘉宾出席,除了日本首相菅义伟、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等以外,外国元首仅有法国总统马克龙,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等人。但如此冷清的奥运会开幕式, 仍然引发与海峡两岸“名分”有关的政治纷争浪花,进入到海峡两岸和国际观众的视野。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美国务卿下周访印度 聚焦抗中战略与疫苗外交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国际媒体7月24日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下周将访问印度,会晤印度总理莫迪。新德里是华盛顿抗中战略与疫苗外交的重要盟友,外界预期面对中国的印太 战略、疫苗和人权等都将是这次会谈的议题。 据路透社报导,无论在抗中布局,或在疫苗外交上,印度都是美国的重要伙伴。 这是布林肯出任国务卿以来首次造访印度,他将于28日和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与外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会面。 华府将印度视为协助美国对抗中国在亚洲和全球各地日益武断行为的伙伴。在布林肯出访行程之前,副国务卿舍曼(Wendy Sherman)将访问中国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独立中文笔会发布悼念李悔之先生辞世讣告 (自由亚洲电台)
独立中文笔会24日发布悼念李悔之先生辞世讣告,沉痛宣布,本会会员、作家李悔之先生于2021年7月23日上午8时53分辞世。独立中文笔会对李悔之先 生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本会将通报国际笔会,将李悔之先生列入2021年度国际笔会逝世会员名单,接受全世界笔会会员和作家的悼 念。 李悔之(本名李立群),男,1959年11月28日出生于广东,2008年开始在国内多家博客网站发表文章。2009年、2000年、2011年连续三年 被博讯网评为“中国百大公共知识分子”,2011年被评为凤凰十大名博。2012年6月14日,新浪、凤凰、搜狐等国内网站博客、微博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报告揭秘:中国在澳投资跌至金融危机前水平 (自由亚洲电台)
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对澳大利亚投资额下跌至2008年金融危机前水平,投资项目数量相较之前也出现锐减。 悉尼大学商学院和澳大利亚毕马威(KPMG)合作发布的《揭秘中企在澳投资报告2021》显示,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额从2019年的 24亿美元(34亿澳元),降至2020年的19亿美元(25亿澳元),下降了18%。投资项目的数量是2019年的一半。 这是2016年来,中企在澳投资连续第4年下降,投资金额回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报告的一位作者说:“受疫情和地缘政治风险影响比较大的产 业,例如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中企投资额为零。” 报告联合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新乡万余群众受困未转移 鹤壁多地群众撤离 (自由亚洲电台)
据财新网消息,至7月24日,河南新乡市仍然有1万余受困群众没有转移出来。鹤壁市于7月24日13时启用白寺坡蓄滞洪区。因即将大量泄洪,鹤壁淇县17 个村庄所有群众撤离,实现“清零” 河南新乡与鹤壁两市汛情严峻。据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受7月22日辉县降雨和溢流洪水影响,23日凌晨,共产主义渠出现漫堤溢流现象,新乡市区部分 路段出现洪水倒灌现象,导致市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最深处积水达1.2米,新中大道长济高速路段,经省防指批准,23日上午9时55分,卫辉市良相坡和柳 围坡滞洪区启动泄洪。 从7月20到7月23日,新乡市平均降雨量830毫米,最大降雨量965.5毫米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隧道拖出200車 鄭州當局稱發現4屍 倘家人失蹤 籲去殯儀館查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經當局徹夜不停清理,鄭州京廣路隧道清理工作取得進展。其中淮河 路口隧道實現雙向貫通見底,正在全面檢測。內地媒體引述救援負責人稱,現場拖出約200輛汽車,經排查發現4名遇難者遺體,官方正在核實身分及聯繫家人。 京廣路隧道一名逃生者稱,在絕望之際,抓住了隧道上的一根管子方才獲救。河南省應急管理廳昨稱,截至23日,河南強降雨已造成56人遇難、5人失蹤。數據 包括在抗洪搶險工作中犧牲的7名中共黨員和公職人員。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特寫:外出必經隧道 男子心有餘悸:車子限號全家避禍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35歲的雷先生已經一連多日在深夜徘徊於京廣北路隧道口。對他而 言,這條曾是他每日必經之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隧道,已變得完全陌生。大量的救援車輛將隧道口團團圍住,幾台「龍吸水」徹夜不停地向外排水。然而他大腦 一片空白,他不敢去想像,假如那天沒有限號,自己一家是否會被淹在其中;也不敢想像,隧道內是否有遭遇不幸的人,跟他一樣擁有一個溫馨的家庭。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新鄉洪災11萬人疏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河南省暴雨成災,除了省會鄭州,鄭州以北的新鄉市和鶴壁市也受災嚴重,洪水淹沒大量房屋、冲毀農田,衛河還多處出現決口,造成險情。新鄉昨發出通告,共產主義渠出現洪水漫堤,湧入衛河,現各方正在搶險,民眾已經疏散。當日鶴壁亦有泄洪。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煙花逼浙 多地最高預警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颱風「煙花」逼近江浙滬沿岸,預料將在今日浙江舟山到三門灣一帶沿海登陸,上海、嘉興、紹興、寧波、舟山和台州的風暴潮預警為最高級別的紅色,當地正加緊做好各項防風措施,鐵路航空交通受阻。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流失海外近百年 天龍山石窟佛首回故里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山西天龍山石窟「第8窟北壁主尊佛首」昨日正式回歸故里,並亮相太原市天龍山石窟博物館「復興路上 國寶歸來」特展作永久展示。該佛頭去年在日本拍賣受阻,經一輪追索,成為近百年來第一件從日本回歸天龍山石窟的珍貴流失文物。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華領館轟NBC用不完整中國地圖 東奧選手進場「中華台北」先於中國 日NHK稱「台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上周五(23日)在轉播東京奧運會開 幕禮時,介紹中國隊出場過程中,使用了一張不包含台灣的中國地圖,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昨日(24日)要求對方糾正錯誤,指其行為「違反奧林匹克憲章精 神」。日本放送協會(NHK)亦在介紹選手入場時不使用「中華台北」,直接改稱「台灣」,引發兩岸網民不同反應。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中華台北」進場斷直播 騰訊錯過中國被批賣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騰訊視頻」上周五晚直播東京奧運會開幕禮時,在第104隊中華 台北隊入場一刻切畫面,轉到體育脫口秀《環環環環環》長達20分鐘,錯過了第108隊入場的中國代表隊入場。這一失誤引發等候1個多小時的大陸觀衆不滿, 紛紛表示要卸載騰訊視頻App,並要求道歉。脫口秀主持人龐博昨晚迅速道歉,騰訊視頻暫未見正面回應。大陸網民稱,等待中國隊入場一刻整整5年,質疑騰訊 視頻關鍵時刻不直播是立心不良,「希望嚴查,大廠賣國賊」、「你不尊重祖國,我就卸載卸載卸載卸載」、「騰訊早已不是中國心」。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南京疫情累計58感染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衛健委昨日(24日)通報,內地上周五(23日)新增13宗 新冠病毒本土確診個案,包括江蘇12宗、四川1宗。江蘇南京疫情反彈,並蔓延到廣東、遼寧、安徽、四川;患者大部分為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清潔人員及其密切接 觸者。因防疫不力,江蘇東部機場集團董事長馮軍被停職。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巴基斯坦爆炸案9遺體回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9名在巴基斯坦巴士爆炸事件中遇難的中方人員遺體,上周五(23 日)搭乘中國民航包機回國。中國外交部官網報道,外交部領事司表示,中方將繼續要求並堅定支持巴方動用一切必要手段,認真、負責、準確查明真相,盡快將兇 手繩之以法;全力救治傷員,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加強對在巴中方人員、項目和機構的安全保護,堅決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谢尔曼访华将强调“护栏”,防范冲突 (美国之音)
美国资深官员表示,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在与中方会谈期间将强调两国关系需要“护栏”,防范陷入冲突。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马里:刺杀过渡总统未遂案调查有进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位于萨赫勒地区的西非国家马里,针对过渡总统戈伊塔上校(Assimi Goïta)本周在清真寺参加宰牲节活动时遭遇刺客一案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并略有进展对外透露。这不是一次恐怖袭击事件,可能是一个阴谋。马里过渡总统受了轻伤。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园再遇袭 中共病毒雕塑遭人纵火焚毁 (自由亚洲电台)
7月23日下午,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园(Liberty Sculpture Park)再次遇袭,公园内的“中共病毒”雕塑遭身份不明人士纵火焚毁。这是7月17日该雕塑被人为破坏后,该公园又遭袭击。自由雕塑公园负责人陈维明透 露,该公园将会重建这一雕塑。 7月23日下午,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园内的“中共病毒”雕塑遭身份不明人士纵火焚毁。这是7月17日“中共病毒”雕塑遭到破坏后,自由雕塑公园又一次遇袭。 自由雕塑公园负责人陈维明在同一天晚间讲述了他的看法:“这次是整个放火焚烧,这应该是非常严重的一个犯罪行为。” “中共病毒”雕塑由习近平的半个头部和半个骷髅头的形象组合而成,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海外藏维蒙族及港台人士联手破解中共“大一统”论述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大洒币庆祝建党一百年,但是受到中共压迫的藏族,维族,蒙族及港台民间团体代表,在海外的一场线上论坛中,探讨如何破解中共以“大一统”为名,却实际 进行殖民统治和种族灭绝。他们认为,大家要拿回历史诠释的话语权,进行国际串连。 这场线上论坛,23日晚间透过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的脸书直播三小时。中央研究院台湾史研究所副研究员吴叡人认为,中共建党百年如同“历史的屠场”,被中国关 进这个“民族国家”跟“帝国牢笼”里的人民,至今依旧被奴役,连做人基本的自由,都还没有获得。 西藏台湾人权连线23日举行“五胡论华”线上论坛。(西藏台湾人权连线脸书) 吴叡人说:“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台湾问题太敏感,NBC和腾讯在转播东奥开幕式时双双挨骂 (美国之音)
中国政府周六(7月24日)谴责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在转播东京奥运的报道中没有展现完整的中国地图,称这种做法“伤害了中国人民的尊严和感情”。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中方宣布反制美国 白宫发言人:美国没被吓住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副国务卿舍曼访问中国前夕,中国首次以《反外国制裁法》制裁美国人员与实体,以回应美国此前发布香港商业警告和对7名中联办副主任实施制裁。 综合国际媒体24日消息,就中方宣布的反制措施,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美国没有被中国的举动“吓住”,仍将全面致力于执行美国的所有制裁措施。她补充说“这些行动是中国政府惩罚公民、企 业和公民社会组织以发出政治信号的最新例子,并进一步显示中国不断恶化的投资环境和不断上升的政治风险”。这名发言人还表示,中方自去年7月以来对多名美 国官员与组织实施“毫无根据”的制裁,引发了美国民主与共和两党的共同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南京疫情扩散至四省 机场成防疫破口集团董事长被停职 (自由亚洲电台)
江苏南京的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并蔓延到广东、辽宁、安徽、四川。本轮疫情的患者大部分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其余为机场工作人员的密切接触者。 综合国际媒体24日消息,在疫情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所属的东部机场集团主要负责人有所调整。江苏省委宣布,将东部机场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冯军停职,由 钱凯法代理相关职务。 自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检出9宗阳性病例以来,截至7月23日24时,南京本轮疫情累计报告53宗本土病例。患者的职业主要是以机场工作人员为主,再加 上广东中山、辽宁沈阳、安徽和县、江苏宿迁、四川绵阳各报告的1宗相关联感染者,南京此轮疫情感染者总计达58人。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东京奥运开幕引中国网民吐槽 胡锡进评论遭批 (自由亚洲电台)
据德国之声24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让诸多中国网民集体进入吐槽模式。吐槽网民普遍的意见是,此次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更像是“开墓式”,许多人喊 出:“艺术可以接地气,但请不要接地府”。 中国网民所指的是此次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众多舞蹈节目中,对于中国观众的感官来说“阴间味”比较浓的几个节目。包括反应新冠疫情期间运动员的艰难处境,以及 悼念新冠病毒死者的日本特色舞蹈。 但也有许多中国网民表示理解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理念,并给予赞扬。 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的同时,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在开幕式直播期间发表“环时锐评”,号召民众“睁大眼睛,阻止一些势力借东奥会舞台做手脚”。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美国会两党报告:美国防供应链需设法摆脱对“对手国家”中国的依赖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下属的一个两党特别工作组周四(7月22日)发布的报告中要求五角大楼将供应链的安全视为“战略重点”,并确定一项计划,使自己摆脱 从中国采购的关键材料,包括稀土资源。报告说,美国政府有责任与工业界和盟国一道,通过增加来源的多样性来减轻关键的国防供应链风险、提高应急能力并增强 弹性。 “在整个疫情期间,像中国这样的美国对手将供应链漏洞武器化,威胁到美国人的健康和安全,” 威斯康辛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加拉格尔(Rep. Mike Gallagher, R-WI)在周四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他在今年3月与密歇根州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斯洛特金(Rep. E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福州举办世遗会 维权人士梁白端被非法限制自由 (自由亚洲电台)
据海外维权网7月24日披露,福州残障维权人士梁白端已被当局非法拘禁整整一星期。 据悉,第44届世遗会于7月16日至31日在福州市举办。7月16日,梁白端与雷宗林(残障维权人士)前往会场观看开幕仪式。当晚返回家中后就遭当局雇佣 不明身份人员非法拘禁于家中,一天三班,一班四至五人看守。当局为了维稳,不许梁外出买菜做饭;因上次被公安任晓丹殴打,身体未愈,梁欲前往医院看病也被 阻挠。 (责编:梒青)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许多农民工被迫滞留在遭遇洪灾的郑州而无法回家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国际媒体24日报道,对于在河南省郑州市遭遇严重洪灾的许多农民工来说,穿越城镇与受影响较小地区的亲戚或返回农村的家是没有可能的。 他们必须留在原地,与城市被淹没地区的生计息息相关,而且在交通严重中断的情况下,他们离家太远而无法到达。 这意味着要在断电断水的情况下生存数天甚至更长时间。在郑州四处走动很困难,他们也越来越担心将如何恢复工作。 据估计,中国有2.8亿农民工经常涌入郑州等城市寻找更好的工作。他们离开家人,每年只在农历新年回一次家。 这座有1200万人口的城市仍在从本周发生的洪灾中恢复。它在短短几天内就收到了相当于一年的降雨量。 (责编:梒青)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下注北京“赌错了” 菲律宾欲归队美菲联盟 (美国之音)
菲律宾日前宣布将不会终止与美国签署的《访问部队协议》,即将访问马尼拉的美 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将在访问期间向盟友强调,美国是对抗中国威胁的可靠伙伴。有专家认为,尽管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不断向北京示好,但北京没有履行帮助 菲律宾建设基础设施的承诺,却在南中国海动作不断,菲律宾正重新向华盛顿靠拢。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中国贫富差距加大 (德国之声)
《法兰克福汇报》关注中国日益加大的贫富差距以及中端品牌由此面临的难境。德国《商报》则将目光投向欧盟起草的科技计划,该计划的目的之一就是应对数字大国中国。 E3o免费翻墙网
 
输入病例令北京头疼:缅甸政府和反政府组织均称收到中国新冠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曼谷站7月24日消息,缅甸反叛武装克钦独立军称,中国向其提供了超过一万剂新冠疫苗。目前中国政府正在试图减少从南部入境的新增病例。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34省当中31省实施宵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7月24日星期六,阿富汗政府宣布在该国34个省当中31省实施宵禁,希望以此限制塔利班的军事活动。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反对“健康独裁”:法国再爆发反新冠健康码大游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为了自由”,“反对健康独裁”:在7月17日的第一次全法国动员之后,本周六法国各地再次出现数十场示威活动,反对政府决议扩大新冠通行证检查范围,或强制某些工种强制员工接种疫苗。官方预计,全国将有近11万名示威者。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报告揭秘:中国在澳投资跌至金融危机前水平 (德国之声)
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对澳大利亚投资额下跌至2008年金融危机前水平,投资项目数量相较之前也出现锐减。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许多农民工滞留在遭遇洪灾的郑州 (美国之音)
对于在河南省郑州市遭遇严重洪灾的许多农民工来说,穿越城镇与受影响较小地区的亲戚或返回农村的家是没有可能的。他们必须留在原地,与城市被淹没地区的生计息息相关,而且在交通严重中断的情况下,他们离家太远而无法到达。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越南宣布首都河内封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7月24日星期六,越南对其首都河内的 800 万居民下达了限制性政策,希望以此来遏制新冠感染数量的增加。飙升的新冠新增感染情况,已经迫使该国三分之一的民众,不得不呆在家里。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中国监管机构禁止腾讯获得在线音乐专有权 (美国之音)
中国市场监管机构周六(7月24日)表示,将禁止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签订独家音乐版权协议,并因该公司收购中国音乐公司后在网络音乐市场的不公平市场行为而对其处以罚款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新冠长期“后遗症”:BBC记者亲身经历 讲述如何应对 (BBC中文网)
BBC记者露西·亚当斯2020年3月感染新冠,此后饱受“后遗症”困扰。她想知道,究竟什么是长新冠?怎样做、要多久才能恢复?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英国脱欧:与欧盟的贸易争端“香肠战”怎样涉及“领土完整”? (BBC中文网)
为何英国脱欧后在自己国土上向超市运送香肠等冷冻肉制品还要通过海关检查甚至被禁止?围绕脱欧协议中的《北爱尔兰议定书》,英国和欧盟再次发生贸易争端。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全球供应链因病毒变异和灾难袭击而崩溃 (美国之音)
新一波全球COVID-19疫情。中国和德国的自然灾害。针对南非主要港口的网络攻击。 不论是公司、经济学家还是航运专家,在他们看来,这些事同时发生,将全球供应链推向崩溃的边缘,威胁到脆弱的原材料、零部件和消费品的流动。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东京奥运开幕 引中国网民疯狂吐槽 (德国之声)
“艺术可以接地气,但请不要接地府”成为了中国社交网络上针对东京奥运后开幕式的热门评论。但是,中国民众对开幕式的“阴间”印象,其实部分是基于不实信息。此外,“NBC奥运转播中使用问题地图”以及NHK对来自台湾代表团的叫法也获得“锐评”。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腾讯被处网络音乐独家版权整改,和50万元罚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7月24日星期天路透社北京站消息,出于对部分公司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和消费者大量敏感数据安全的担忧,中国市场监管机构再次针对“失控发展”的科技领域进行打击,这一次瞄准的是巨头腾讯。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中国敦促美媒纠正东京奥运会报道的不完整中国地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抗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东京奥运时使用不完整的,即没有包括台湾,也没有包括南中国海相关部分的中国地图。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中方宣布反制 美国:没被吓住 (德国之声)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访问中国前夕,中国首次以《反外国制裁法》制裁美国人员与实体,以回应美国此前发布香港商业警告和对7名中联办副主任实施制裁。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观战,法国378名运动员开始竞逐东京奥运奖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开幕式的烟花落下,奖牌的竞逐开始了: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第二天,00后中国选手杨倩7月24日星期六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当中,摘得东京奥运会339枚金牌当中的第一枚,法国也开始寻找第一枚奖牌。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赖清德称台湾代表队, 江启臣说东京奥运会台不是搞正名运动的时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东京奥运昨天晚间开幕,台湾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天表示,中华队就是中华民国的奥运代表队,此时此刻不是搞正名运动时候。中央社报道,江启臣的讲话是针对昨 天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在脸书发文为台湾代表队加油说的。江启臣指出,拜託政府不要再拿这些意识形态问题 制造纷扰,让选手分心,现在最重要的是照顾好选手, 并给予最好的待遇,让选手在赛场上有最好的表现,让 台湾民众团结一心。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菅义伟与马克龙等举行会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菅义伟首相24日在东京元赤坂的迎宾馆,会见了出席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法国总统马克龙等。法国将举办下一届2024年巴黎奥运会,两首脑确认合作以确保两 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还就中国问题和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合作交换了意见。这是自今年6月在英国举行的G7峰会以来,两国领导人的第二次面对面 会晤。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中美关系:谢尔曼访华之际,北京对美国前商务部长等多名人员实施制裁 (BBC中文网)
此次反向制裁正值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即将访华之际,范围涉及七个美方人员及实体。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紫光破产重组 中国芯片自主频遭“锁喉”?  (美国之音)
全球芯片产业热钱涌动之际,曾经在海内外半导体产业掀起并购狂潮的清华紫光面临破产重组,揭示中国芯片公司的运作失败。与此同时,在美国制裁限制下,中资科技企业的“走出去”战略正在面临西方盟友科技围墙的多面封堵。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中国河南水灾、东京奥运开幕、吴亦凡陷桃色丑闻与本周更多故事 (BBC中文网)
刚刚过去的一周,BBC中文以下新闻内容受到读者的关注。如果你错过了它们,BBC中文带你一一回顾。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东京奥运:奖牌榜上哪个国家或地区领先? (BBC中文网)
东京奥运会2021年7月23日揭幕,奖牌榜上哪个国家或地区领先?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场馆空旷、气氛平淡:东京奥运会在疫情阴影中开幕 (纽约时报中文网)
戴着口罩的运动员向不存在的粉丝挥手,知名政商领袖缺席,场馆外抗议者高喊口 号。开幕式本应是日本大出风头的机会,却被对疫情的恐惧和一系列丑闻淹没。 Chang W. Lee/The New York Times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于周五晚间举行,受邀观看的嘉宾不到1000人。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美司法部要求取消针对几名中国研究人员签证欺诈的指控 (美国之音)
路透社报道说,美国政府星期五(7月23日)在联邦法庭提出动议,要求撤销对去年因签证欺诈而被捕的其余四名中国研究人员的指控。针对第五名中国科研人员的签证欺诈案在美国司法部的要求下,已在同天早些时候被撤销。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美国会两党报告:美国防供应链需设法摆脱对“对手国家”中国的依赖 (美国之音)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下属的一个两党特别工作组周四(7月22日)发布的报告 中要求五角大楼将供应链的安全视为“战略重点”,并确定一项计划,使自己摆脱从中国采购的关键材料,包括稀土资源。报告说,美国政府有责任与工业界和盟国 一道,通过增加来源的多样性来减轻关键的国防供应链风险、提高应急能力并增强弹性。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白宫就亨特·拜登卖画问题再遭媒体追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7月23日再次向媒体保证,将对总统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任何艺术作品的展览和销售采取必要的道德预防措施。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美国防部否认大疆创新产品通过审查 重申或威胁国家安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防部7月23日发表声明称,“国防部的立场是大疆创新公司(DJI)生产的系统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声明指,“与美国政府实体和与美国军 方合作的部队使用这些系统有关的现有国防部政策和做法保持不变,与国防部未批准发布的任何书面报告相反。”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日外相茂木敏充与谭德赛会谈 要求坚持新冠溯源调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共同社报导,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7月23日在外务省与来访的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举行会谈,并要求彻底实施新冠溯源的追加调查。他提出,“推进溯源十分重要。我们很重视追加调查。”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日本同中国打交道每天都“很难办“,  “四方”机制或有助应对北京 (美国之音)
正当东京感叹同北京打交道”每天都很难办“之际,美国总统拜登提议在9月份举行“四方安全对话”领导人峰会。亚太问题专家说,拜登复兴四方机制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超越了四方机制成立之初设定的最低期待值;与此同时,东京与北京之间关系改善的前景并不乐观。 ... ...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中国“不会对黑客攻击进行鼓励、支持或纵容” ?网络安全专家不以为然 (美国之音)
北京否认参与黑客活动,但分析人士在网络攻击中经常看到中国政府之手。

 E3o免费翻墙网

 E3o免费翻墙网

六四集会案何俊仁等12人拟认罪,8 人拟不认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综合消息显示,自去年香港举行纪念六四集会后, 共26名民主派人士,包括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以及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分别遭票控“举行、明知而参与及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早前 黄之锋、岑敖晖、袁嘉蔚、梁凯晴已认罪判囚,另外未有答辩意向的10人连同拟不认罪的赵恩来和梁国华7月23日于区域法院再讯,由法官高劲修处理。辩方申 请将打算认罪的其中10名被告,安排9月9日,连同另外早前表示拟认罪的杨森及何秀兰一同正式答辩。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