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美国送给中国和俄罗斯的大礼

时间:2021-01-19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美国的混乱不是送给中国和俄罗斯的大礼 (纽约时报中文网)
美国的政局混乱并不会增加威权主义政权的合法性。外界对美国的看法更多取决于其对危机的响应,这将是美国重建自身及其全球形象的机会。 Pool photo by Kenzaburo Fukuhara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国对维吾尔族“犯下种族清洗和反人类罪” (BBC中文网)
特朗普政府在任期最后一日发布这一认定,向北京施以“最后一击”。 这是首度有国家认定中国在新疆的作为是“种族清洗”,是目前各国对新疆问题的最强硬表态。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蓝普顿:拜登就职演说或将定位美中的“合作竞争”关系 (美国之音)
美国资深中国问题专家表示,当选总统拜登在星期三的就职演说中或许将把华盛顿与北京的关系定位为“合作与竞争”并存。不过专家也担心,北京的误判或其它意外事件会导致两国再次冲突。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病毒溯源世衛交鋒 中方促美「停政治施壓」 世衛專家報告:中國錯失抗疫先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一周年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專家組正在武漢調查疫情源頭。中美周一(18日)在世衛會議上交鋒,美國促中國允許專家接觸武漢相關人員、數據及樣本;中國代表促「停止科學之外的政治施壓」。同日由世衛成立的國際獨立專家組發表報告,質疑世衛和中國錯失抗疫先機,認為中國本可做得更好。中方則回應稱「可以做得更好」不等於「做得不好」。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官員黨員職員防疫不力 河北黑龍江批評問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河北省衛健委昨(19日)通報最新數據顯示,18日新增新冠病毒本地確診35宗,省會石家莊今日起將啟動新一輪為期3日的核酸檢測,該市兩家醫院因疫情防控不力被通報批評,相關責任人亦被問責。黑龍江紀委監委昨亦就望奎縣惠七鎮出現的聚集疫情向責任人追責。河北低風險地區昨全面升級防控,各社區恢復疫情期間門禁制度,發放門卡禁絕外來人員。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內地疫情反彈 近千場戲劇演出延期取消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多省近期零散爆發疫情,使剛剛復蘇的演出業迎來新挑戰。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稱,受本次反彈疫情影響,內地專業劇場一個月演出已取消或延期近千場。業內人士表示在2021年甚或未來兩三年時間,都需保持謹慎樂觀態度。行業協會稱,像去年一樣對演出業毁滅式打擊影響不會再現。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美研究:貿協採購目標 華只完成五成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美去年1月15日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中國同意在2020年底前購買約1590億美元(約1.23萬億港元)的美國商品,但美媒指出,中方未兌現採購承諾。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布朗(Chad Bown)分析發現,截至去年11月中國實際從美國採購了約820億美元(約6356億港元)商品,完成上述目標的52%左右。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雲南前書記受賄判囚7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委、雲南前省委書記秦光榮受賄人民幣2389萬(約2862萬港元),昨在四川省成都市中級法院被公開判處有期徒刑7年並處罰金。秦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案情透露,2003至2014年期間,秦光榮利用擔任中共雲南省委常委、副省長、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書記便利,直接或通過其親屬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約2389萬元。秦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布的第一個投案自首的前省部級一把手。國家監委對其提出了從寬處罰建議,獲檢察機關認可,法庭亦減輕處罰。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基因編輯療法臨牀試驗獲批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藥監局近日批准一種針對輸血依賴型β地中海貧血病基因編輯療法產品的臨牀試驗申請,是內地首宗基因編輯療法臨牀試驗申請以及造血幹細胞產品臨牀試驗申請獲批。有關公司博雅輯因總部位於北京中關村生命科學園,已在廣州及美國設分公司,並建立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基因編輯治療平台。博雅輯因稱臨牀試驗會盡快開展,「力爭為中國乃至全球患者帶來更多更新治療選擇,甚至帶來一次性治癒可能」。內地有逾3000萬地中海貧血基因攜帶者,醫療需求巨大但未被滿足。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習近平戴口罩考察冬奧籌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北京考察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先後到首都體育館和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調研,與運動員及教練交流。與此前多次公開活動不戴口罩不同,習近平此次考察戴着口罩。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中方向拜登預發警告/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今日就是美國新總統拜登宣誓就職的日子,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上周在印尼訪問時,特別就美國新政府重返多邊主義問題發表談話,抨擊「偽多邊主義」,儼然有警告拜登當局的意味。而王毅在內地官媒刊登的最新文章中,已將中美關係擺到中俄關係和中歐關係之後,降至第三位。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陸學者料未來「冷和平」 兩岸交流嚴寒 台美關係熱熾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局部完成,但兩岸關係卻風高浪急,不進反退。在剛剛過去的2020年,連任的台灣民進黨政府繼續不承認「九二共識」,疫下民間交流停擺、政府間缺乏互信,台美關係不斷升溫,大陸內部武統聲浪漸強。對於下一個5年,兩岸學者均抱持審慎態度,惟台學者仍寄望復談,大陸學者則直言無望,稱最好局面即維持「不打仗的冷和平」。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和平統一成「票房毒藥」 藍綠冷處理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雖然兩岸經貿聯繫緊密,但兩岸官方和民間的對立不斷加劇,對於「和平統一」的可能愈趨看低。2019年1月2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之際,提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並多次強調統一的緊迫和必然,被視為是大陸對「九二共識」的新定義,引起島內強烈反彈,藍綠陣營均表態反對,當年有份促成「習馬會」的台灣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趙春山認為,今天的「九二共識」已經變味,台灣亦應該提出新方案。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融合難解政治矛盾 香港前車可鑑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回望過去5年,香港與內地在空間、制度上不斷融合,帶來人心向背,也讓香港社會以及內地與香港關係愈發撕裂。「十三五」延續「十二五」規劃設立港澳專章,稱要提升港澳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等。「十四五」規劃建議關於港澳工作的300字論述,則強調維護特區憲制秩序,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美国媒体报道拜登上任10日内将发布数十项总统令扭转特朗普政策影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即将上任的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在宣誓就职后10天内,密集发布数十项总统行政命令,迅速扭转前总统特朗普的政策影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提出移民改革方案,向约1100万无证移民提供快速入籍的途径。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精神健康:封城隔离、居家办公催生“心情手环” (BBC中文网)
疫情中,居家办公成为新常态,催生诸多新发明, 其中一些专门关注呵护精神健康。无论你是老板还是员工,你准备好了吗?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春节临近,台湾针对机场防护举行军事对抗演练 (美国之音)
台湾军方在春节前夕举行军事对抗演练,以中国大陆军队为假想敌,击退来自对岸的攻击。台湾国防部网站消息,台湾陆军第584旅联合兵种营星期二(1月19日)于桃园湖口镇模拟共军突击桃园机场,演练机场防护。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中国探月计划的新阶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天文馆正在展出属于嫦娥五号航天器,这一航天器最近将月球上的土壤样本带回了地球。 展览还包括返回舱,着陆探测器和长征5号火箭。具体情况请看和法广同属法国世界媒体集团的法国电视24台的报道: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全球风险报告》称新冠疫情加剧美中竞争 世界需警惕长期风险 (美国之音)
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全球风险报告》(Global Risks Report 2021)指出,新冠疫情加剧了美中两国之间的竞争。此外,全世界还需警惕长期风险。星期二(1月19日)发布的这份报告中提到,“新冠疫情巩固了国家权力,加剧了美中之间的竞争”,美国新政府可能试图与中国在气候变化和疫情等领域合作,但从长期来看,竞争可能会加深。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独立调查专家小组批评世界卫生组织和北京面对新冠应对迟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中国出现第一批新冠病例一年多之后,一个独立调查专家小组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和北京在疫情初期可以采取更快,更强有力的行动来提醒国际社会。具体情况请看和法广同属法国世界媒体集团的法国电视24台的报道: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世卫执委会第二天:美国强调台湾应成为观察员参与世卫组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卫生组织(WHO)第148届执行委员会(EB)1月18日起至26日以全视讯会议方式举行,美国在第一天18日的会议上呼吁中国交出2019新型冠状病毒资讯,19日会上则进一步公开肯定台湾防疫经验及贡献,强调台湾应成为观察员参与世卫组织。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不同于低调的彭斯 哈里斯将涉入拜登政府所有议题,包括中国 (美国之音)
即将宣誓就任副总统的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与现任副总统彭斯相对低调的风格不同,专家预计哈里斯将在拜登政府内担任重要角色。哈里斯的发言人本周也指出,哈里斯将参与所有拜登政府议题的讨论,在各方面给拜登提供支持。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法国5名 7旬老者接种新冠疫苗后死亡引发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法国电台Franceinfo从法国卫生部获得的消息,法国自12月27日开始新冠疫苗接种行动以来,共有139人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或意外不良反应,另有五名老者死亡。这一消息在舆论中引发不安。但现在很难确定这五名老者死因确实与辉瑞新冠疫苗有关。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香港失业率再创16年新高 预计今年会进一步恶化 (美国之音)
香港10月到12月的失业率继续创下16年新高。香港政府1月19日发布去年第4季度劳动人口统计数字,期内失业率为6.6%,和上一个统计时段(9月到11月)的6.3%相比,上升了0.3个百分点。而6.3%的失业率已经是香港16年来的最高失业纪录。香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失业率是2003年的7.9%。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拜登就职典礼:华盛顿戒备严密 2.5万军警武装保驾 (BBC中文网)
美国调遣2.5万军警在首都华盛顿特区为拜登就职典礼保驾,安保力量三倍于当年特朗普的就职仪式。此刻的国会山比任何时候都更像一座戒备森严的堡垒。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拜登内阁主将今到参议院作证 誓言“战胜中国” (美国之音)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星期二(1月19日)将分别就拜登提名的国务卿人选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国家情报总监人选海恩斯(Avril Haines)举行听证会,二人预计将在作证时告诉议员们,美国能够“战胜中国”(outcompete)。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中国进入近10个月来最严重疫情爆发期 一独立小组报告问责中国和世卫 (美国之音)
中国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连续第7天超过百例,进入自2020年3月以来最严重的疫情爆发期。另外,世界卫生组织委托的一个专家小组批评中国和世卫组织在新冠病毒爆发初期没有及早采取遏制措施。该小组呼吁对世卫组织进行改革。 ... ... vPS免费翻墙网
 
美媒指美中贸易协议一周年中方采购承诺未达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年前签署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因为改善了一些美国公司的营商环境受到赞誉,不过中方兑现大幅增加对美商品采购这一承诺的进展滞后。此项承诺是该协议的 一块基石。在第一阶段协议采购协议的兑现方面,中国在增加农产品进口方面的执行情况好于制造业和能源产品方面。特朗普离任,拜登20日上任,美中第一阶段 贸易协议前景如何,引发关注。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美国准备新总统拜登就职仪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前进行胜选总统拜登就职仪式全面排练。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因疫情新变局 法国政府拟二月继续关闭滑雪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政府2020年底曾计划于今年1月20日进行盘点重新开放自圣诞节假期以来关闭的滑雪站缆车可能性。 根据世界报消息,现由于疫情新状况,行政单位应会延长这项禁令。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提名人今称将继续执行对中国严格审查的路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拜登过渡团队一位官员称,拜登提名的国家情报总监Avril Haines周二将对国会表示,她将继续执行美国对中国的严格审查路线,并督促情报机构帮助解决新冠疫情问题。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拜登对华政策 美中关系知名学者做出五大预测 (美国之音)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即将宣誓就任第46任美国总统。在美中关系中备受关注的科技、贸易、人权等领域上,拜登将用何种方式和态度应对中国?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特朗普最后的政令?促严查中国无人机国安风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签署行政令,指示联邦机构评估政府机队内中国制无人机的安全风险,并将剔除中国制无人机列为优先事项。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入围马丁恩纳尔斯人权奖最后角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总部设在日内瓦的马丁恩纳尔斯人权捍卫者奖基金会1月18日公布的消息,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入围2021年度该奖最后角逐。另外两名可能最终获得此奖 的入围者分别是沙特阿拉伯积极推动女性驾车权利的鲁嘉因-哈德洛尔(Loujan al-Hathloul)和土库曼斯坦摄影记者苏尔坦-阿齐洛娃(Soltan Achilova )。余文生入围这项著名的人权奖恰逢他本人失去自由三周年 。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女士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为余文生有望获奖感到高兴,同时也认为这也是对中国维权律师群体的一种鼓励: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探营北京冬奥筹备及选手训练 河北疫情反弹下显微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8 日视察2022年北京冬奥筹备进度及选手训练。在东京奥运举办尚有变量、全球疫情未息、隔邻河北又属疫区下,这项视察被认为有为冬奥如期举行背书的宣示作用。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达沃斯经济论坛今年线上开会 法新社说习近平或是明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达沃斯年会据称今年新明星光亮群闪,特朗普卸任后,拜登不出席。重要与会者,数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等人。今年会议有3主题聚焦病毒,气候与国际合作。而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一年,也导致亚洲影响在达沃斯崛起。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等三人获2021年马丁·恩纳斯人权奖提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享有盛誉的人权奖马丁·恩纳斯奖(le prix Martin Ennals)1月18日公布2021年度获奖者提名,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与一名土库曼独立摄影记者、一位沙特著名女权活动人士共三人入围最后的遴选。余 文生的妻子许艳当天在推特发文表示,这是余文生律师在失去自由整3年之际对他“最好的礼物与祝福”。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告别白宫:梅拉妮娅-特朗普呼吁团结而非撕裂,和平而非暴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一份发布于当地时间1月18日的告别演讲中,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妮娅-特朗普呼吁美国人关注团结,超越分歧,永远选择和平而不是暴力,爱而非仇恨,她也一改传统,并未邀请即将入主的新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前往白宫参观。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中国称粮食安全无虞 学者:仍须防范恐慌、资本炒作和粮仓管理 (美国之音)
即便去年历经新冠疫情、长江流域水患和猪瘟等天灾人祸的冲击,中国近期宣称,2020年全国粮食生产仍是丰收的一年,不仅将中国人均粮食的占有量推升至近480公斤的新高(超过国际粮食安全标准线的400公斤),而且一扫外界对中国可能出现粮荒的疑虑。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法国药厂赛诺菲确认全球裁员研发部1700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著名的法国制药集团赛诺菲集团(Sanofi),确认将进行其全球研发部门包括法国本地约1000名员工在内的裁员计划。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越共13大,被采检者二次结果阴性才能与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越南共产党第13次全国代表大会下周一开幕,当局出动数百医护人员对总计近5000名出席人员与 采访记者进行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 )核酸检验,被采检者二次结果呈阴性才能与会。由于被检测者人数众多,越南共计出动数百医护人员。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欧盟派员旁听民主派涉违国安法案件以订对策 自称义务急救员被指暴动囚4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据报因应对《港区国安法》的关注,自去年中起派员旁听民主派人士被控涉嫌违反国安法和《公安条例》的相关案件,做法一如中国内地维权人士的审讯。民主 党前主席刘慧卿形容,这是外国使节忧虑香港司法独立岌岌可危的表现,亲身搜集资料以作出适切评论和对应策略。她强调,欠缺民主制度的香港,司法独立是维持 香港特质的「最后堡垒」。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中国003大型航母开建机库分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的中国大陆最新一艘航空母舰近期有新的变化。台媒引据中国网上传出的现场照片显示,在耗费长时间完成船体水线部分的建造后,该航母 开始搭建机库分段,原先的围栏已无法遮蔽新建造的部份,未来水线以上建造速度会更快。新航母相当于美国小鹰号的尺寸。预计完成的吨位可能接近8万吨,将成 亚洲有史以来最大的航母。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香港特首选举改协商产生?现任前任特首隔空对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北京有意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和政治架构以加强操控之说满天飞之际,从香港特首之位退下后获委为中国政协副主席的梁振英表示,若特首立即改由协商产生,并没 有违反《中英联合声明》,亦毋须修改《基本法》及提请中国人大释法。不过,现任特首林郑月娥则表示,特首由选举产生较佳,事实上,北京的中央政府在港推动 特首选举的诚意是「路人皆见」的,一旦更改,更需修改《基本法》附件。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中国决「对等制裁」美国涉港台问题官民 国际律师会谴责港警大搜捕泛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针对美国因应香港警方大搜捕泛民人士而制裁六名中港官员后,中国决定作出反制,外交部表明,除了制裁美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负有主要责任的美国行政部门官员、国会人员、非政府组织人员」外,还会制裁上述涉事人的「直系亲属」。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新冠病毒:中国新定调去年4月前本土都成功阻断 4月后全来自境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届满周年之际,中国再次藉官媒与专家重新定义疫情发展轨迹。中国CDC副主任冯子健昨天对官媒央视说,中国境内防控策略成功,去年4月后的疫情,均由境外病毒引发。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世卫警告发达国家囤积疫苗 将造成“灾难性的道德失败” (BBC中文网)
49个富裕国家已经注射了超过3900万剂疫苗,但有的贫穷国家只有25剂。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他国月土数据误导?“嫦娥”采土疑犯提前收工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嫦娥五号任务新闻发言人裴照宇周一说,这次取回的月壤重量小于最初的目标,月球探测器嫦娥五号所带回来的月球样本重量为1.731公斤(3.8磅), 低于2公斤(4.4磅)的目标。根据其他国家过去的考察数据,这次探月任务对月球岩石密度的估计是每立方毫米1.6克。根据该数字,嫦娥五仅工作12小时 后就停止了采样,显然认为取样重量已达到目标。而嫦娥最初计划用22个小时来完成月面采样工作,但实际上,她在12个小时后就停止了工作。”尽管月土不 多,中国仍愿与外国科学家共同研究。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美国批武汉病毒实验室与军方秘密合作 华春莹直指蓬佩奥“谎言先生” (BBC中文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早前发表声明,称已掌握中国政府实验室活动的新讯息,并表示 有理由相信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几名研究人员秋天曾患病,同时认定武汉病毒研究所与中国军方有秘密合作项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指责声明充斥着阴谋论与谎言,意图攻击中国。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拜登不忍了 拒绝特朗普下课前开放欧洲与巴西旅行边境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取消因疫情原因、而对去过巴西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的大多数非美国公民实施的入境禁令,1月26日开始生效。此令立即遭到即将上任的拜登反 对。拜登的一位女性发言人表示,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计划迅速延长对近期去过巴西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的大多数非美国公民实施的入境禁令。拜登团队说,“随着疫情 恶化,全球各地出现极具传染性的变异病毒,现在还不是取消国际旅行限制的时候。”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下发型屋的挣扎 (BBC中文网)
一间位于非洲内罗毕的发型屋老板表示,去年损失惨重,但她预料到封城措施放宽后,发型屋都需要有社交距离措施,所以她及早扩张发型屋,并创出一种新发型去吸引顾客。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中国疫情泛起 又现本土例过百 股市忧增收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卫健委今天公布,1月18日中国大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8例,较上日小增,其中本土病例106例(吉林43例,河北35例,黑龙江27例, 北京1例),较上日93例亦增加,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4例,浙江3例,广东3例,山西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因新冠病 例再次激增打击市场信心,中国股市周二收跌。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有调研称中国GDP有望提前于2030年赶上美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一项经济金融报告称,新冠病毒疫情危机可能加速将世界经济重心向东移到亚洲,预测到2030年世界经济重心将移至中国、印度及巴基斯坦的交汇;该行并预期,中国的GDP有望于2030年赶上美国,较原先预期提早两年实现。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香港人移民去英国:BNO新签证计划可否激活新生活? (BBC中文网)
英国在1月底将会对香港居民提供新的签证安排,将容许该市达70%的人口,即约540万名港人,有权在英国居住,为入籍铺路。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特朗普宣布要解除部分国际旅行禁令 中国例外 拜登上任后拟维持禁令 (美国之音)
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要解除新冠大流行期间来自欧洲申根区国家、英国、爱尔兰和巴西的旅客进入美国的旅行限制,但维持对中国的旅行限制。不过,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发言人说,现在还不是国际撤销旅行限制的时候。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疫情下寂寞芳心遇网上“爱情骗子”诈财 (BBC中文网)
疫情中的社交隔离成了欺诈高手和网上骗子的大好机会,他们瞄准行骗的对象是孤单寂寞的香港女性。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特朗普下令联邦政府各部门限期决定停用敌对国家制造的无人机 (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了一项新的行政令,要求联邦政府各部门评估并准备停止使用“敌对国家”制造的无人机。此前,美国商务部已经将世界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中国大疆创新科技公司列入了美国的贸易黑名单,限制该公司采购关键的美国产品及技术。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战狼”:中国护照能把你从任何地方接回家, 大使馆:请你不要回家 (美国之音)
2017年热播的中国电影《战狼2》让不少中国人铭记了一句话,“现在的中国 护照不一定能带你去世界各地任何地方,但是能把你从世界各地任何一个地方接回家!” 今天的现实是,中国大使馆告诉侨居世界各地的中国公民,“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请你不要回家。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就业难催生考研热:“被困住”的中国大学生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目前的经济复苏主要依靠蓝领产业推动,本科生难以找到理想工作。在政府鼓 励下,继续深造成为许多人的权宜之计。但人们也担心,研究生扩招会进一步加剧就业竞争。 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去年6月,在武汉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在政府的鼓励下,许多学生继续读研。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朝鲜大阅兵:金正恩在拜登就职前宣称美国是“最大敌人” (BBC中文网)
官方媒体播出了阅兵情况,并形容最新展示的是“世界上最强的武器”。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拉紧利益纽带 王毅出访深化东南亚关系 (美国之音)
本周末,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结束了对东南亚四国的正式访问。在拜登领导下的美国外交政策可能发生转变前,王毅此行旨在拉紧利益纽带,巩固区域伙伴关系。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中英关系走向何处? (美国之音)
英国与中国的关系因为香港、华为5G建设和禁止新疆劳动营产品而持续降温。 英国议会则拟在本周提出中共在新疆对少数民族进行种族灭绝的议案。英国如今在欧洲扮演对抗中国领头羊的角色,约翰逊政府不怕得罪北京吗?中英关系将走向何处? ... ...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简报:华盛顿在戒备中迎来总统就职周;中国经济逆势复苏 (纽约时报中文网)
俄罗斯法官下令监禁纳瓦尔尼30日;三星掌门人李在镕因向朴槿惠行贿获刑两年半;WHO报告称世界各国的早期疫情应对缓慢且无效……这里是今日要闻。 Erin Schaff/The New York Times

 vPS免费翻墙网

 vPS免费翻墙网

美参院将就五位拜登内阁提名人举行听证,如何应对中共成焦点 (美国之音)
在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前夕,美国国会参议院多个委员会星期二(1月19日)将就当选总统拜登提名的五位内阁人选召开确认听证,包括国务卿提名人选布林肯(Antony Blinken)。预计他们在听证会上都会被问及如何应对中共威胁等问题。有分析认为,如果提名最终获得确认,长期担任拜登外交政策左膀右臂的布林肯将得到白宫的充分信任和支持,成为一个对总统决策产生极大影响的国务卿。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