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翻墙技巧

用ss-redir或redsocks搭建透明网关

时间:2018-12-02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原生的Android刷机后第一次开机系统初始设置要连接谷歌服务器,如果没有透明代理就很麻烦,进不了桌面。这里可以通过一台Linux的机器(我用的是第一代树莓派)来达到透明代理的作用。平常情况下手机,平板和机顶盒也可以通过透明代理上网,简化配置。
 

环境要求

手机和树莓派在同一个局域网,并且可以相互访问,手机的WiFi连接,树莓派可以是无线网络也可以是网线连接(没有无线网络的第一代树莓派即可)。有可用的SS / SSR或者SOCKS5代理。

用SS-redir的搭建带SS代理的端口

如果是SSR用shadowsocksr-libev里的SS-再导向。注意后者多了一个r。我用的是SSR,在树莓派上自己编译的shadowsocksr-libev ,下面以SSR为例,SS类似。
配置ss-redir.json,参数和配置SSR一样,注意:"local_address":"0.0.0.0",这个必须为0.0.0.0。如果同一个机器上也运行SSR,local_port要用不同的端口,如SSR用1081,ss-redir用1088,下面配置里会用到1088这个端口。
运行SS-再导向,-v会显示一些日志信息:
./ss-redir -v -c ss-redir.json  
调试完成后,实际运行可以用:
nohup ./ss-redir -c ss-redir.json > /dev/null 2>&1 &  

启用内核转发

使用iptables的转发需要打开内核的IPv4转发功能,编辑/etc/sysctl.conf中,设置把net.ipv4.ip_forward = 1,让更新实时生效:
sudo sysctl -p /etc/sysctl.conf  

设置iptables的,IPSET转发

设置iptables的的目的是将本机特定IP的流量转向β-redir的监听的端口,这个端口是带代理的,这样特定IP的流量就自动代理了。可以配置跳过无需代理的中国IP.iptables执行要根权限,可以切换到根用户,或者用须藤方式运行。
先获取中国IP范围,保存文件是cn.zone。
wget -P . http://www.ipdeny.com/ipblocks/data/countries/cn.zone  
创建china.ipset脚本,内容如下:
# Destroy ipset if it already exists  #sudo systemctl stop iptables.service  sudo ipset destroy china    # Create the ipset list  sudo ipset -N china hash:net    # remove any old list that might exist from previous runs of this script  #rm cn.zone    # Pull the latest IP set for China  #wget -P . http://www.ipdeny.com/ipblocks/data/countries/cn.zone    # Add each IP address from the downloaded list into the ipset 'china'  for i in $(cat ./cn.zone ); do ipset -A china $i; done  
运行脚本创建中国的IPSET,脚本会把cn.zone文件里的IP段都加到中国的IPSET里。
sudo bash china.ipset  
创建的iptables命令脚本
iptables -t nat -N REDSOCKS  # 在 nat 表中创建新链    iptables -t nat -A REDSOCKS -p tcp --dport 28888 -j RETURN  # 28888 是 ss 代理服务器的端口,即远程 shadowsocks 服务器提供服务的端口,如果你有多个 ip 可用,但端口一致,就设置这个    iptables -t nat -A REDSOCKS -d 11.11.11.11 -j RETURN  # 11.11.11.11 是 ss 代理服务器的 ip, 如果你只有一个 ss服务器的 ip,却能选择不同端口,就设置此条    iptables -t nat -A REDSOCKS -d 0.0.0.0/8 -j RETURN  iptables -t nat -A REDSOCKS -d 10.0.0.0/8 -j RETURN  iptables -t nat -A REDSOCKS -d 127.0.0.0/8 -j RETURN  iptables -t nat -A REDSOCKS -d 169.254.0.0/16 -j RETURN  iptables -t nat -A REDSOCKS -d 172.16.0.0/12 -j RETURN  iptables -t nat -A REDSOCKS -d 192.168.0.0/16 -j RETURN  iptables -t nat -A REDSOCKS -d 224.0.0.0/4 -j RETURN  iptables -t nat -A REDSOCKS -d 240.0.0.0/4 -j RETURN  # 过滤局域网IP    iptables -t nat -A REDSOCKS -p tcp -m set --match-set china dst -j RETURN  # 过滤国内IP段,IP保存在china ipset里    iptables -t nat -A REDSOCKS -p tcp -j REDIRECT --to-ports 1088  # 1088 是 ss-redir 的监听端口,ss-local 和 ss-redir 的监听端口不同,配置文件不同    iptables -t nat -I PREROUTING -p tcp -j REDSOCKS  # 在 PREROUTING 链前插入 REDSOCKS 链,使其生效  
把上面的命令保存成iprules.sh文件,运行设置到系统里。
sudo bash  iprules.sh  
如果设置错误,清理iptables的设置用下面的命令:
sudo iptables -t nat -F  

手机端设置

手机端WiFi连接,选择静态IP,网关填写树莓派的IP。如果正常,此时手机不用配置代理即可正常访问Google服务器。

验证国内IP过滤

访问ip138淘宝IP,看看IP是不是国内IP,如果是国内IP就说明国内IP过滤成功了,国内IP没有走代理;相反如果是SSR服务器的IP,说明国内IP过滤配置失败了。

用redsocks2替代β-redir的

树莓派上本来跑了个SSR,环境太恶劣,经常需要tcping找可用的地址,重启SSR,不想再维护β-再导向的稳定性了,所以切换到redsocks了,redsocks可以直接用SSR提供socks5的代理,只维护SSR稳定可用即可。jCl免费翻墙网
没有用原版redsocks,使用了修改版的redsocks2,下载源代码编译略过。
redsocks2的配置config.json如下。如果socks5的代理是本机,ip = 192.168.1.104;行改成ip = 0.0.0.0;。文件配置里log_debug log_info daemon调试的时候可以根据需要配置上分类中翻译关闭或者,daemon = on是后台运行。这里redsocks监听的端口也配置成1088。
base {          log_debug = off;          log_info = off;            log = "file:/home/pi/redsocks/log.txt";            daemon = on;            redirector = iptables;  }    redsocks {          local_ip = 0.0.0.0;          local_port = 1088;            listenq = 128;            ip = 192.168.1.104;          port = 1081;            type = socks5;            autoproxy = 0;          timeout = 10;    }    ipcache {      cache_size = 4;      stale_time = 900;      port_check = 1;      cache_file = "/tmp/ipcache.txt";      autosave_interval = 3600;  }  
运行redsocks2
sudo ./redsocks2 -c ./config.json  
据说redsocks稳定性可能有些问题,配置的cron计划任务,每天凌晨3点重启一下好了。

IPSET设置速度优化

sudo bash china.ipset设置IPSET后,可以把IPSET设置保存起来,后面再恢复速度就快很多。
sudo ipset save > ipset.save.txt  
把下面脚本保存为ipset.restore.sh,每次开机设置一次。sudo iptables -t nat -F三条的含义是清空iptables nat配置,不然多次执行ipset会提示正在使用,禁止毁灭。建议:每次应该都是先设置ipset,再设置iptables的。
#!/bin/bash    sudo iptables -t nat -F  sudo iptables -t nat -X  sudo iptables -t nat -Z    sudo ipset destroy china  sudo ipset restore < ipset.save.txt  

其他说明

  • 不支持UDP流量转发,DNS污染用其他方法解决。我用的dnsmasq + overture.dnsmasq做缓存,推动做域名翻墙和国内IP分流.overture国内使用dnspod的DNS服务,国外使用8.8.8.8,这两个DNS服务都支持EDNS。
  • iptables的规则可以SH脚本运行,或者iptables-save命令后用的iptables-恢复来加载

参考资料

  1. ss-redir透明代理
  2. linux用shadowsocks + iptables + ss-redir实现全局代理
  3. Ubuntu的编译运行Redsocks2实现透明代理
  4. 使用iptables,ipset的全局智能代理
来自https://xixitalk.top/blog/2018/08/31/transparent-proxy/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