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翻墙动态

我的翻墙史

时间:2021-06-22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大約有三年沒有翻牆了,突然想要記錄、分享一下過去的經歷。

2008年擁有自己的首臺PC,主存低至512MB,還要分64MB給 板載GPU,OS是Windows XP。
雖然性能普通,也讓我體驗了internet的便利。那時使用ADSL沖浪,分配的是動態公網IP。
homework有疑難,問Google;下載電影、軟體,找狗狗(迅雷出品),聽音樂,上 百度mp3。
不久學會用BT分享av,再後來eMule。

愈用Google,愈發現她的強大,發現GFW大概是必然的副作用之一吧。
起初,由Google跳轉至某些網頁時,會出現404,我没有意識到有何不妥。
後來,無意中點擊了“網頁快取”,發現借助快取就能瀏覧原始網頁,
而緩存日期就在不久前,很可疑呢,Google可以訪問,而我不可以?
再然後,看到一篇文章,“解釋”了原因。文章說道,大家既是大陸人,
就該支持 百度,抵制Google,因為後者是美國貨,XX主義亡我之心不死。
不僅如此,還舉例說明,Google存在政治偏見,不許檢索“钓鱼岛”,
卻允許“尖阁诸岛”,強行查詢前者的,Google就拒絕服務,
即主動reset connection,從而導致404。

“CNMB”,是第一反應。
對誰講?當然是虛偽的Google,什麼 "Don't be evil", 
什麼 "To organise the world's information, and ...",不要臉。
慢著,老師教我們,且慢下手。仔細想想,既然不許訪問,何故可以瀏覧cache?
只因一句,“众里寻他千百度”,就認定百度是中國公司,
那“以谷為歌,是播種與期待之歌,亦是收獲與歡愉之歌”的谷歌為何物!
孟子 萬章上:「君子可欺以其方,難罔以非其道。」
利用小朋友純潔的愛國心,誣衊他人、轉移矛盾。難怪老師教大家,且慢下手啦、
不要當幫凶啦、作業簿的背面不要浪費等。
再Google一下,就從Wikipedia知曉了金盾工程,GFW是其產物之一。
當年,老師在不是銀行的地方,將洋鬼子給的tip兌換成CNY,“偷偷摸摸,好似做賊”。
後來,我和大家一次又一次,見証Alexa top 1000中的名站無法訪問的同時,
聽著 發炎人講“中国的互联网是充分开放的...”。
現在,KN95口罩又...

回到主題。之後,為了規避網路審查,用過形形色色的軟體,許多都忘記了,
下面只列出少許,目的不是推薦,只是記錄。
1. 自由門、無界。PC上超方便的,毌須安裝,打開就能用,借助Google很容易
找到新版本的鏡像,不過每次IE起始頁的內容帶有少少政治傾向。
2. VPS + SSH, 當時不知道這些,只覺得好似 remote desktop, 速度极快,
也許當年不在黑名單上的,都很快。
3. Tor Browser Bundle, 在2009/10/01以前,极快,後來引導節點遭封鎖,
得借助bridge才能用,再後來就無法直接使用了。
4. IPv6,強國大學的ISP普遍為教育网,其中 部分地區在部分時間能訪問部分網站。
不過在2012 18大以後,就明顯感到GFW的存在了。
5. 公司提供的VPN + goagent, 這個最少用,最好用。
6. 自定hosts文件。由2013年開始,筆者就很少翻牆了。
只是因為牆高了。
一開始利用hosts屏蔽廣告,後來發現將Google的IP指向谷歌北京的,
就可以在大陸快速訪問, ping < 30ms, 現在還記得IP: 203.208.*.*,
直到2013年的某一天,北京的用不了了。然後換別的IP,好在Google的IP夠多,
直到2017/10/01,無以為繼,筆者自此不再翻牆,“能看的就看,不能看的就别看”。

我只是用Google學習、工作、娛樂而已,没“企图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所以至此。
Chrome無法同步,換用Firefox
Google News無法訪問,換用Yahoo News
Twitter無法使用,換用Mastodon
YouTube無法訪問,用回Bittorrent
Telegram無法使用,換用Tox

This list iterates and never ends.

給還在翻牆的同志提些建議,專業人士請無視。
1. 使用可靠的瀏覧器,firefox, chromium
2. 遠離部分國產軟體
3. 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4. 悲觀、但不絕望。

以前只寫過考試作文,結尾類似“好好學習,反攻強國,解救同胞”之類的,
果然還是作文好寫,不用動腦的原因吧。不足之處,敬請斧正

(作為強國屁民,本應用殘體字,無奈手邊只有倉頡輸入法,而我只會用她輸入正體中文,
見諒。有錯字、不當用法,也歡迎指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