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翻墙动态

【翻墙问答】谷歌中国有主机 是否连接先侦测

时间:2018-02-02  来源:rfa  作者: 条评论
【翻墙问答】谷歌中国有主机  是否连接先侦测(法新社/粤语部制图)
【翻墙问答】谷歌中国有主机 是否连接先侦测(法新社/粤语部制图)
 
 

问:香港一名Facebook用户声称,他的Android手机,是用香港电讯公司网络,会连到北京的谷歌主机,谷歌在中国还有主机吗?而谷歌在中国的主机会否带来危险?XB7免费翻墙网
XB7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虽然谷歌声称现时在亚洲区,只有在台湾和新加坡有数据中心,今年才会在香港加建一个数据中心。但根据我的研究,其实该名香港用户声称的谷歌主机确实存在,而且亦连到谷歌的服务。谷歌在中国的主机究竟有甚么用途,会否提供云端储存、Gmail等敏感服务,那些数据私隐保障如何,是有必要作出交代。XB7免费翻墙网
XB7免费翻墙网
现时由于资料不多,未知那些服务会连到北京的主机,因为很多香港用户都未出现那位Facebook用户声称的情况。只不过,如果你最初登记谷歌户口,使用中国手提电话作认证,或者付款设定上与中国相连,那你很有机会就算翻了墙,都会再连接谷歌的主机。如果你对自己的户口会否连接谷歌中国有疑虑,那你最好使用海外电话号码,例如预付卡号码来认证你的谷歌户口,并且采用海外的信用卡支付谷歌关连款项,而且长期以翻墙方式来连接谷歌,这样是最安全可靠的做法。如果仍然对谷歌的服务有疑虑,甚至电邮可以全面采用加密技术加密,以策安全。而云端服务,就改用Dropbox、MEGA一类不大可能与中国当局妥协的公司服务,那就最为可靠和稳当,不怕谷歌为重返中国而对中国当局妥协。XB7免费翻墙网
XB7免费翻墙网
现时初步分析,连接谷歌中国可能与DNS的设定有关,有可能遭到DNS污染的问题,因此,要小心留意你的电脑和手机,有否出现DNS污染的情况,如果有DNS污染的情况,要立即处理。XB7免费翻墙网
XB7免费翻墙网
问:那怎样知道自己连接谷歌服务时,是连接中国主机,还是海外的主机?XB7免费翻墙网
XB7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如果使用Android,你可以下载一只叫「认识中国」的软件,会自动侦测那些主机连接来自中国,并作出警告,这软件可以在Google Play上下载,这也是免费软件,但要看广告。XB7免费翻墙网
XB7免费翻墙网
如果在Windows、Mac或iOS,就可能要麻烦一些,使用一个叫Netstat的程序,Netstat程序会列出所有网络连线的目的地IP,以及关连埠口,这是侦查一些古怪连接上扮演重要角色的工具,几乎Windows、Mac和Linux都在作业系统内置这个程式。这次翻墙问答,我准备了视频,示范在Mac上如何使用Netstat,欢迎各位听众浏览本台网站,收看有关视频。原则上,Windows和Linux的方式都大同小异,而坊间亦有很多令Netstat更易用的免费程式,听众有时间可以多加探索。XB7免费翻墙网
XB7免费翻墙网
至于iOS比较麻烦,因为iOS由10开始,已经封锁了Netstat的使用能力,坊间那些Netstat程式都未必可以使用,现时唯一可以用的方法,是利用手提电脑,透过你的iPhone连上谷歌服务,再用电脑的Netstat程式,去推断手机上网时,会否连接到谷歌中国的主机,而坊间的那些声称具Netstat能力的应用程式,实际上都不能扮演相关角色。XB7免费翻墙网
XB7免费翻墙网
问:暂时而言,有甚么方法最简单直接,避免自己连上谷歌中国的主机?XB7免费翻墙网
XB7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最简单「斩脚趾避沙虫」的做法,是用防火墙的设定,拒绝所有与中国主机之间的通讯,现时不少防火墙软件都提供这项功能,你可以在翻墙时做这个动作,只不过当你做这个动作,亦代表你翻墙时,不应浏览任何中国网站,或者进行与中国的银行有关网上理财交易,因为会被防火墙所挡,甚么都做不到。XB7免费翻墙网

来自https://www.rfa.org/cantonese/firewall_features/Googlecn-02022018074739.html?encoding=simplifiedXB7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