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统一中国

国民党的九二共识就是没有共识

时间:2020-10-20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原题:國民黨的九二共識名存實亡     DmK免费翻墙网
DmK免费翻墙网
中評社台北9月2日電(作者 張亞中)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所謂的“江八點”,未來江啟臣主席在全代會中,將不以決議文或宣言,也不涉修改黨章,而採以“報告案”方式做為江主席任內對於兩岸關係的新論述。DmK免费翻墙网
DmK免费翻墙网
“江八點”的核心,是指延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表述,以“中華民國憲法”為根基的“九二共識”來延續兩岸互動,堅決反對“台獨”與一國兩制,“呼籲大陸放棄對台用武”,並儘早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持續推動服務/貨物貿易協議。DmK免费翻墙网
DmK免费翻墙网
這樣的兩岸論述,存在著幾個核心的問題:DmK免费翻墙网
DmK免费翻墙网
所謂“共識”,是兩岸均表同意才算是共識。1992年的“九二共識”有三個重要內涵,其中有兩個有共識,一個沒有共識。或者說,兩個是“強共識”,一個是以兩個“強共識”為前提條件的“弱共識”。兩個“強共識”分別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與“謀求國家統一”。一個沒有共識,或必須有前提條件的“弱共識”即為“一中各表”。台北當時主張就“一中”的內涵各自表述,即台北可以把一中表述成“中華民國”,可是北京卻認為1992年討論的是兩岸事務性問題,因此,不必要就一中的內涵尋求共識,只要堅持一中即可。DmK免费翻墙网
DmK免费翻墙网
國民黨當然可以、也應該要主張“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互動的基礎,但就事論事,“中華民國憲法”或“一中各表”不是當時“九二共識”的內涵,最多也只能算是個必須有前提的“弱共識”。簡單來說,如果不提“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及“謀求國家統一”,而是替換為“中華民國憲法”,那已非當時九二共識的內涵,且北京也不會接受。國民黨等於換個說法,迴避一中,拒絕再接受1992年的“九二共識”了。DmK免费翻墙网
DmK免费翻墙网
國民黨內部存在著三種不同的兩岸論述。第一種以馬英九、吳敦義為代表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即視“九二共識”為“一中各表”。第二種以朱立倫、江啟臣為代表的“修正/不談/少談九二共識”。第三種以洪秀柱、張亞中為代表的“深化九二共識,簽署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江八點”基本上相互妥協性了第一種及第二種論述,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表述,但因為沒有了當時兩岸的“強共識”,如此的“九二共識”論述其實已是名存實亡。DmK免费翻墙网
DmK免费翻墙网
兩岸目前仍處於政治敵對狀態,民進黨更是全方位的升高兩岸敵意。國民黨在台灣的強項與優勢原在於可以解決兩岸政治敵對難題,為兩岸創造和平的環境。但是以目前國民黨江啟臣的兩岸新論述,不可能化解兩岸的政治敵意,反而與民進黨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論述已無實質差別。DmK免费翻墙网
DmK免费翻墙网
“中華民國憲法”是“中華民國”安身立命的基礎,當然要堅持,但應將其做為進取性的立基,而非防禦性或打混仗的工具,更要避免用其做為分離主義、兩岸“一邊一國”的政治藉口。DmK免费翻墙网
DmK免费翻墙网
國民黨的兩岸新論述,沒有提出任何建設性與進取性的方案,仍舊是喃喃自語、形式蒙混。名存實亡的九二共識,將使得國民黨在兩岸關係失去其話語權,所謂“呼籲大陸放棄對台用武”已成空話,召喚服貿/貨貿協議也形同虛話。名存實亡的九二共識已質變,對內不僅與民進黨無法區別,特別是當民進黨也高舉“中華民國台灣”這個招牌後,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不只是蒼白,更是淪為助長民進黨強化其分離主義論述的柴火而已。DmK免费翻墙网
DmK免费翻墙网
(作者為孫文學校總校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