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统一中国

市经贸参访团赴台拜会台独分子

时间:2016-08-01  来源:湖南省商务厅  作者:钟云鹏 条评论

评论:绥靖政府在大陆滋养台独分子,还到台湾拜会台独分子,然后再大喊反台独,真是精神分裂啊!E7U免费翻墙网

常德市经贸参访团赴台湾考察报告E7U免费翻墙网

  3月12日至3月19日,由常德市商务局调研员钟云鹏带队,组织市建设局、人事局、食品药品监管局、房产局、统战部、台办、汉寿县工业局、体育局及2家企业共12人赴台湾开展经贸考察活动。考察团一行到达台湾后,受到当地企业、社团人士及同乡会的热烈欢迎,开展了深入广泛的经贸交流,拜访了许多老朋友,结识了一批新朋友和客户。考察团在台期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团结一致,圆满完成了各项考察交流任务。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赴台考察活动,我们制订了详细的参访计划,有的放矢地开展走访、交流和集体拜会活动。整体活动期间我们相继专程拜访了台湾知名企业统一集团及旗下的711连锁店,会晤了中国两岸经贸关系发展促进会及中华文经发展协会、湖南常德同乡会、桃源同乡会4个社团。拜会了台商林繁男先生,与台湾辅仁大学体育系教授杨汉琛先生、辅仁大学龙舟队教练张兆鸿先生洽谈汉寿龙舟队赴台参赛事宜;利用出席招待酒会的机会,推介了常德的投资环境,并邀请统一集团亚洲投资总监杨文彦先生及台商林繁男先生、汉寿籍人士陈先生来常德考察。同时,考察了台北、高雄等城市建设规划及阿里山、日月潭的旅游生态规划,收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1、前期工作比较充分。本次赴台经贸考察活动从去年9月份准备。我们成立了由商务局牵头,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的筹备小组。主要抓四个关键。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加强常台两地关系大交流、大合作。二是与台湾有关企业界人士就现阶段投资开发与经营管理进行交流,针对现阶段国际经济环境下,企业如何经进行投资以及经营管理等相关议题进行探讨,交换讯息与经验。三是考察台湾投资环境及相关企业,加强双方的经验与资源共享,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创两岸未来整体社会经济文化全面发展。随团单位必须要与台方具有合作前景和范围,如市商务局、市建设局、市工商联、汉寿县工业局,中房集团常德公司等。需走访的台湾企业,必须是与常德有关联性和交往的企业。如统一集团(食品加工)。广泛发动收集拜访企业及相关人士以及常德、桃源、汉寿籍老乡名单。四是把握机会介绍常德投资环境。认真准备发言稿和答谢词,着重介绍常德经济现状和优势。同时,发动台湾企业引介新的朋友参加。同时,充分依靠在常投资的台商朋友,做好场地、接待、会务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了整个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2、经贸交流针对性比较强。本次赴台湾经贸考察,我们着力提高活动的针对性。一是把握台湾企业特点。我们在深入分析的基础上,认为台湾目前的与常德发展关联度大的是食品加工、机械、电子、物流等。我们专程拜会了湖南爱尔发合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繁男先生,希望他继续在常发展,并介绍更多的业内客商、朋友来常德发展产业。二是把握台商的投资特点。经过多年对台招商,目前台商投资更趋于理性,更注重产业配套和集团化。所以,我们有意识地选择台湾大型企业进行拜访,我们拜访的如统一集团在大陆发展多年,主营收入在大陆。销售收入过百亿美元。是台湾屈指可数的超大规模企业。1992 年 1 月 13 日,统一企业集团在中国大陆投资设立的第一个工厂﹣新疆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本着“取之于大陆,用之于大陆”的原则,公司力图为大陆的经济建设和民众的健康作出更多的贡献。当前,统一企业已成为大陆食品业界投资最大的几个台资企业之一。1998 年大陆营运总部在上海成立,统管公司大陆投资事业。未来,将逐步实现在每个省,至少设立1个生产基地。
  
  3、考察交流规模比较大。在台期间,我们所有团员时刻将走“亲”访“友”摆在第一位。整个活动期间,我们先后拜访了台湾统一集团、711连锁店、拜会了中国两岸经贸关系发展促进会、中华文化经济发展协会及湖南常德同乡会、常德桃源同乡会等社团组织的负责人。在拜访期间,我们深入企业观摩管理方式,商谈投资合作事宜,受到了台方人士的热情款待。尤其是在3月15日,在台南参观统一集团总部,我们与统一集团大陆地区投资总监杨文彦进行会谈,我们介绍了常德属农业大市,人口600多万,希望将湖南的生产基地建在常德,并邀请杨总来常考察。杨总愉快地接受了邀请。杨总还陪同我们参观考察了711连锁店。代表团与统一集团的交流,增进了双方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收到极好的效果。
  
  二、主要收获
  1、广交了朋友,为常台经贸合作做了有益的探索。考察团在台期间,考察了各类企业和组织社团,接触了台湾工商企业界、大学、有关行业协会组织和社会知名人士。考察团努力使台胞看到我们发展常台经济技术合作的诚意,既增进了互信,联络了感情,开拓了视野,也展现了常德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 “不忘老朋友、结交新朋友”,考察团不仅加深了与林繁男、游杰士、王正典、刘云家等一些老朋友的感情,还结识了一些工商企业界和有关协会的朋友,如统一集团大陆地区投资总监杨文彦、海外事业部项目投资经理林柏青、杨汉琛等。加强了沟通,发展了关系,建立了联系渠道。通过恰谈,我们推介了常德的投资环境,让台湾朋友进一步了解了常德,认识了发展中的湘北重镇。提升了台商对常德投资意向。
  在台期间,考察团还拜访了台湾湖南同乡会和在台常德籍知名人士,向他们通报了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转达家乡人民的深情问候,受到了乡亲们的热情款待,使考察团深切感受到了常德籍台湾乡亲对故乡无法割舍的深情。尤其感觉到台胞对国家的认同感,所到之处都洋溢着“我们都是中国人”,“希望两岸尽快签署ECFA”氛围,令人无比感动。
接待方中国两岸经贸关系发展促进会和中华文经发展协会的工作和服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中的代表已和相关人员成为了朋友,并邀请他们组织企业代表团来常考察。
  
  2、拓宽了视野,为对台经贸招商创造了条件。通过此次考察,考察团对台湾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较全面的认识,感受颇深的是台湾经济已发展到较高的水平。一是工业发展水平高。考察团从北到南,所到之处,到处是工厂鳞次栉比。据了解,台湾现有企业百万家,几乎是每20个人就有一家企业。二是科技教育水平高,台湾人受过高等教育的超过60%,大量的出国留学人员学成后返台创业,成为发展高科技产业的核心力量。三是城市化水平高,形成了以台北、台中、高雄为中心的三大都会区,目前正在形成“新五都”。基本实现了城乡一体。尽管这次我们在台湾逗留的时间较短,但就我们所接触到的人士之间的交谈,所参观的企业,所观察到的市容情况以及电视报道等,确实感到台湾经济不太景气。台湾在政治上,党派竟争十分激烈,而工商界人士则对此忧心忡忡,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们在岛内的投资,岛内的消费低迷。相对而言,祖国大陆政治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投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而先期来大陆投资台商纷纷获利的示范效应也在很大程度上吸引更多的台商到大陆来投资。因此,目前台湾工商界人士欲来大陆投资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所以,我们应抓住时机,积极开展对台商投资的促进活动,力争使常德在新一轮的台商赴大陆投资中占据一定的份额。
  
  3、宣传了常德,为对台交流合作开辟了途径。通过这次赴台经贸考察,向台湾同胞宣传了常德,提高了常德在台的知名度,扩大了影响力,结交认识了一批台湾工商界的朋友,加深了对台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在整个考察过程中,考察团都把宣传推介常德作为台湾之行的重要任务,每到一处,都充分利用每一次座谈时机,每一次宴请酒会上,积极宣传常台两地经济互补性,展示了常德新形象。
考察团注意把重点放在寻求经贸交流合作上,千方百计寻找合作机会,推动常德与台湾两地的经贸合作,力争促成1-2个投资项目的进一步落实。8天的考察,我们充分感受到祖国宝岛台湾的美丽,与台湾人民是同种、同文、同胞之情,使大家对两岸情、一家亲,合则两利,分则两害有了更深的认识,使全体团员充分认识到对台工作事关祖国统一大业,民族振兴的重要意义。
  
  三、几点启示
  思路决定出路。我们要紧紧抓住ECFA即将签署的重大机遇和沿海地区台资企业向中西部地区加速转移的契机,努力把常德建设成台商投资湖南的“洼地”,将对接台资企业转移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不断拓展对台招商的方法和渠道,提升利用台资的规模和质量。
  
  1、增强发展常台经贸招商合作的紧迫感。从此次考察的情况来看,台湾加工工业比较发达,外向度较高,城市建设和三产服务水平较高,两岸关系的积极变化必然为扩大常台经贸合作带来重大机遇。这次接触到的企业,不少已到大陆投资,主要集中在江浙、上海一带,真正到常德投资的较少,对常德的投资环境并不了解。当前,必须增强引进台资、发展常德与台湾经贸合作的紧迫感。切实加强对台招商的领导、落实职责,采取非常规措施推动对台招商工作上新台阶。我市在吸收利用台资上有一定的基础,目前全市已累计引进台资项目20多个。而且,我市对台招商也具备许多有利条件,新增的多条高速公路和石常铁路复线、长株潭城际轻轨的新建,加之两岸直航,台商可直达长沙,常德桃花源机场等将使常德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从而带来旺盛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技术流,将对吸引台资创造更为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2、加强与台湾各种协会的交流和合作,充分发挥老乡会的人力资源优势。台湾的各种协会在台湾具有较大的影响,如前面提及中国两岸经贸关系发展促进会和中华文经发展协会,不仅拥有大量的会员企业,还参与一些联系协调、政策咨询、产业、法务、投资、经贸服务、人才培训、组团考察等等。重点做好各种协会的工作,建立经常性的定期互访机制,有利于加强常台经济交流,有利于扩大常德在台影响,有利于加强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因此,注重做好和这些行业组织的信息沟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也就是建立起一个常台经济交流的重要桥梁。为加强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建议在今年第四届湘商大会期间邀请中国两岸经贸关系发展促进会和中华文经发展协会、常德同乡会负责人访问常德。同时,邀请统一集团杨总等一批台商和知名人士来常考察;聘请一批常德籍的知名人士担任招商顾问;拟聘请知名演艺界人士担任常德旅游招商形象代言人(如林志玲等);每年举办一次常台经贸投资洽谈会。并组织我市德山开发区各类企业赴台进行对口洽谈。
  
  3、努力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为台商打造一流的软环境。台湾经济是依靠台湾工商企业家的打拼迅速发展起来的,但决策和管理者制订符合实际的经济发展思路,尤其是提供良好的企业环境和服务意识,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在赴台经贸考察活动中,代表团所到之处都受到热烈的欢迎,这与现在我市台商的宣传是分不开的,他们把自己在常德投资的亲身经历和政府对他们的帮助广为宣传,积极为希望到大陆发展的台商牵线搭桥,做好台商的服务工作,有利于调动台商为我市经济发展服务的积极性,培养我市在台湾的人脉,实现以商招商的目的。做好现有台商在我市投资企业的服务工作,对吸引台商投资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台商重点集聚区,要抽调专人,组织专门力量,加强联系沟通,做好服务配套,以吸引更多的台商来我市投资兴办企业。E7U免费翻墙网

(撰稿:常德市商务局调研员钟云鹏)E7U免费翻墙网

来自http://hunan.mofcom.gov.cn/aarticle/sjdixiansw/201005/20100506913539.htmlE7U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