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反思与批判

新回回民族问题研究前言

时间:2020-09-19  来源:weibo  作者:皓日自当中 条评论
前言g8b免费翻墙网
g8b免费翻墙网
接触民宗问题开始于2016年初,那时新闻的热点话题是中东乱象以及欧洲难民危机,随之而来问题是欧洲伊斯兰化问题。自然而然也就产生了将欧洲和中国进行对比的想法。当然那时的想法还是想展示中华文明是如何成功同化伊斯兰文明的,从而最终得出中华文明较西方文明先进的结论。g8b免费翻墙网
g8b免费翻墙网
然而当我回望中国时候,却惊诧异常地发现中国的伊斯兰化问题竟是如此严重,以宁夏为首的西北各省的伊斯兰化进程,某种程度上讲已经远远超越了欧洲,不仅到处充斥着阿拉伯的异国情调,而且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穆斯林专用设施已经蔓延到全国的各个角落,清真航线更是开启了世俗国家遵循伊斯兰国家航食标准的先河。更有甚者,弱版的沙利亚亵渎法不仅早已进入中国的刑事法律体系,而且最近还通过“人民调解制度”进入了民法。至2016年清真立法,更是彻底撕下了伪装,要求明确伊斯兰沙里亚法(教法)在刑法中的地位。沙利亚法在一众回族学者、回族官员、回族企业家、回族民主党派党员,更重要的是回族共产党员的簇拥下,直接赤膊上阵入侵世俗法律和社会,将中华文明伊斯兰化,这种震惊令我开始正式开始关注中国的民宗问题。g8b免费翻墙网
g8b免费翻墙网
经过两年的沉淀,我决定开始写这个系列文章,主要目的是回顾并总结一下这两年来的心得,作为一个非专业人员,学识有限,时间有限,精力有限,写专业论文式的文章肯定是奢望,哪怕涵盖方方面面的详细讨论肯定也做不到,同时行文应该还带有严重的网文色彩,我的主要想简单阐述一下我自己的一些思考和一些心得,作为抛砖引玉的一种手段。倘若能够引发大家的进一步思考,我写这个系列的初衷也就算完满了。g8b免费翻墙网
g8b免费翻墙网
中国的民宗问题,正象“民宗”两个字的顺序一样,“民族为本,宗教为表”,执政党民族理论的错误,辅助他们对伊斯兰认识的不足,导致了中国宗教问题激化,具体主要表现为伊斯兰泛滥,最终必将危害国家安全,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回族穆斯林”这个团体。g8b免费翻墙网
所以本篇,我将以回族作为研究重点,对回族依照先“宗教”后“民族”这两个相互依附的主线进行论述,追根溯源,进行讨论。同时因为宏观民族问题十分复杂,我将其放在这个系列的第二部《虚幻飘渺的中华民族》(暂名)中再进行深入探讨。在第一部中我将重点探讨中共回族理论和政策的形成和发展,但对广义的马列民族理论和政策只进行粗略的讨论,暂不进行广泛深入地探讨。g8b免费翻墙网
g8b免费翻墙网
最后要想说一下,本文的题目来自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维汉先生的《回回民族问题》,起《新回回民族问题》的名字是希望在探讨他主导的民族理论的基础上,为发展中国的民族宗教理论做些有益的探索。g8b免费翻墙网
                            g8b免费翻墙网
2018年9月18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