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历史政治

2008年西藏骚乱暨拉萨3·14事件真相

时间:2018-03-14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在3月15日就拉萨的动乱表示:“关心西藏的人权问题;虽然这基本上是中国内政,但还是希望双方保持克制以避免混乱扩大。”[151] 町村信孝19日对中国政府处理西藏拉萨骚乱事件的做法表示担忧,他认为,中方拒绝外交官和媒体进入西藏的做法并不妥当。町村信孝表示,希望中国今后在各个领域努力提高透明度。[152] 但比起西方各国,日本官方并没有对骚乱做出太大反应。
 
台湾声援图博/西藏的人权之火自由爱活动
  • 中华民国 中华民国台湾):总统陈水扁及下任总统参选人谢长廷马英九均对大陆当局处理西藏骚乱的手法进行了谴责[153][154];而近于被废除边缘的蒙藏委员会表示,基于人道立场以及人权价值,台湾支持西藏争取人权,呼吁中华人民共和国尊重西藏人权、自决,停止以武力胁迫西藏人乃至境内少数民族的生存,并以和平方式解决西藏问题。[155]外交部强烈谴责中国武力镇压西藏之暴行,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关注西藏情势。[156] 另外,台湾媒体高度关注此事件发展,并认为该事件甚至影响即将举行的中华民国总统选举。部分媒体预测,该事件对两岸共同市场为竞选主轴的总统候选人马英九有很大的不良影响。[157] 西藏发生的事件意外成为台湾大选的焦点议题,并冲击国民党参选人马英九的选情。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及支持者警告,主张与中国大陆签订和平协定、发展两岸共同市场的马英九若当选且不改变立场,“今天的西藏很可能就是明天的台湾。”[158]
  • 新加坡 新加坡:新加坡政府在3月25日表示支持中国政府在西藏事件上的处理方式,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新加坡支持中国政府使用尽可能小的武力来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免受暴力抗议者的侵害,同时也反对将政治带入北京奥运会[159]
  • 越南 越南:越南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西藏事件是中国的内政。越南表示相信中国政府会使用合适的方法来维护西藏地区和整个中国的社会和谐及经济发展。[160]
  • 泰国 泰国:泰国表示西藏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泰国反对任何将此问题与奥运会挂钩的尝试。泰国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尽快恢复西藏自治区的和平与和谐。[161]
  •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外交部门发言人反对在西藏的抗议活动,并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坚决反对任何试图挑衅中国领土完整和主权的行为。[162]

欧洲

  • 俄罗斯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在3月17日表示,俄方密切关注来自中国的有关近期发生在西藏自治区的事件,希望中国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制止违法行为,尽快使西藏自治区的局势恢复正常。俄方多次声明,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处理与达赖喇嘛的关系属于中国内政,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的企图是不可接受的。[163]
  • 法国 法国总统萨科齐呼吁中国保持克制,通过对话的方式解决问题,并称法国愿意为北京恢复与达赖的对话提供便利,[164] 但不排除抵制奥运开幕式。[165][166] 法国总统是第一个表示有可能抵制北京奥运开幕礼的国家元首。[167]
  • 波兰 波兰:波兰是最早基于西藏人权问题将抵制北京奥运纳入国会讨论的国家。3月27日波兰总理图斯克在接受当地报章访问时说,由于中国当局镇压西藏,他将回避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因此波兰也成为第一个出于明确理由宣布抵制北京奥运的国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