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环境保护

为何中国一定要发展核电?——逐条批驳《核电将毁灭中国》

时间:2016-04-28  来源:  作者:“核电那些事”微信公众号 条评论

“核电那些事”微信公众号(hediannaxieshi)rt8免费翻墙网

 【写在前面】rt8免费翻墙网

 

最近几天,身边有不少朋友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说,被一篇名为《核电将毁灭中国》的网文洗脑了。该文作者咆哮模式全开,煞有其事言之凿凿,但文中无论是整体逻辑框架还是对核电行业的现状阐述,都经不起推敲。

 
比如作者说,混凝土100年后就会开裂,届时退役后经过封存的反应堆将无可挽回地泄露。为了自证,作者还摆上了普通民居使用20年后钢筋裸露墙体出现裂缝的图片,将两者直接等同。但事实是,核电厂乏燃料后处理和反应堆退役工程非常复杂,目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核设施退役方法分为三种:立即拆除、安全封存和就地掩埋。根据放射性的不同,核废物分为高放废物和中低放废物,对应不同处理方式。即使是中低放废物,不论是固体核废料还是液体核废料,都先进行固化处理,然后装进200升的不锈钢桶,放在近地表的处置库。
 
至于作者说的美国解决不了核电站退役问题,事实上,美国不乏将原厂址恢复到完全没有放射性污染的公共绿地的例子。位于英国Cheshire的核电站就被恢复到绿地状态,上面还有居民居住。
 
而且,以投资建设核电项目来调整能源结构的不光是中国,从国际核电市场需求看,共有72个国家已经或正在计划发展核电。其中,也包括美国。美国正在建造4台AP1000机组。
 
对于这篇网文中更多的荒谬之处,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今日推荐来自“核电那些事”微信公众号(hediannaxieshi)的一篇文章——《如果核电毁灭中国,为何中国还要坚持发展核电?》,该文今天刚刚新鲜出炉,系统阐述了中国坚持发展核电的理由。
 
“核电那些事”是由一群核电发烧友自发组织形成的行业自媒体,着力于可视化科普,希望实现重工业轻阅读的阅读体验。澎湃新闻经“核电那些事”公众号授权转载此文。rt8免费翻墙网

 

序言rt8免费翻墙网

 

国外,中国拿下英国、阿根廷、罗马尼亚、巴基斯坦等核电项目。rt8免费翻墙网

 

国内,海南、福建等地的核电相继投产。rt8免费翻墙网

 

中国核电经过中国核工业六十余年的发展,今日已然成为国家新名片、出口利器和国内重大项目的香饽饽,一片繁荣景象。rt8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